賀!資管系邱兆民教授榮獲科技部106 年度傑出研究獎!!

106傑出研究獎-邱兆民老師

2018-04-10/中山新聞

科技部公布106年度傑出研究獎得主,本校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郭紹偉教授,與資訊管理學系邱兆民教授兼系主任獲此殊榮。郭紹偉教授的研究領域包括高分子非共價間作用力、有機-無機奈米複合材料、高分子自組裝奈米結構、奈米中孔洞材料、聚胜肽合成與調控及超分子材料;邱兆民教授則專攻電子商務、網路社群、知識管理及多變量分析。兩位教授在學術研究上的成就受到高度肯定。

106年度全國共有78名學者及研究人員獲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是為了獎勵研究成果傑出的科學技術人才,其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創造社會發展與產業應用效益,展現科研成果之多元價值,增強國家科技實力。

根據遴選作業要點,申請人除應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主持人資格,「基礎研究類」的研究成果並應以突破科學問題為主,並具備學術原創性或具重要學術價值;「應用研究類」研究成果則以解決實務問題為主,對經濟、社會、民生福祉、 環境永續、產業效益等具前瞻科技創新,改善人類生活之知識與技術,具有重大貢獻及有具體事實者。

得獎名單:https://www.most.gov.tw/most/attachments/560c524f-4211-4e6c-b53a-a9880200a5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