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中山管理評論收錄論文獲第八屆聯電經營管理論文優等獎!

賀!中山管理評論收錄論文獲第八屆聯電經營管理論文優等獎!

第八屆「聯電經營管理論文獎」得獎名單於3月16日公布,其中,中山管理評論收錄之論文《知易行難:以施行理論觀點探索數位學習導入失敗》獲得優等獎,管理學院師生同賀!

《知難行易:以施行理論觀點探索數位學習導入失敗》作者為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朱彩馨教授、實踐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朱慶芳教授和聯華電子高級管理師許致嘉,其研究提及愈來愈多的企業導入數位學習科技,期盼能夠提升員工能力與保存組織知識,然而組織雖然知曉促使數位學習成功的關鍵因素為何,但卻緣於種種因素而無法實行。

故此研究以一個數位學習失敗的個案,來了解組織為何明知該實行關鍵成功因素卻無法執行之,而研究結果發現了五種導入數位學習時的組織施行理論,這些施行理論形成了認知與做法的障礙,最終致使數位學習失敗。此研究的意涵也在提醒施行理論的重要性,並提供組織導入數位學習的一個新視角。

官方公告:http://umc.management.org.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