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弱勢童向學友友基金會頒助學金(民眾日報)

2018-01-08/民眾日報/第F11版/高雄政經/劉能賢高雄報導

集兄弟之力,作公益行善,社會之福。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總經理張順興,與南統建設董事長張鴻熙*三兄弟,感念父母教養「力量越大,責任越大」概念,所成立的「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於前日在鼓山區「美術帝國」豪宅門廳前,盛大舉行第14年「友友錦祿獎學金頒獎典禮」,現場擠滿數百位家長、學童與觀禮貴賓,學童更親自獻歌感謝基金會的善舉,現場洋溢感恩歡樂氣氛。

1991年成立的「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是同為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的張永義,與張順興、張鴻熙3位兄弟,為感念父母,即以父親張祿先生、母親張謝水錦女士之名所取,並以行動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自2004年開辦「友友社區獎學金」,已連續舉辦14年頒發獎學金,累計已有1010位優秀學子受惠,去年更榮獲教育部「社教貢獻團體獎」殊榮。

該基金會多年來幫助莘莘學子,94年起開辦偏鄉學校晚自習、清寒優秀學生長期培育,從國中二年級培育至大學畢業;96年起走入校園辦理家庭倫理講座,每學年接受超過200場學巡講申請及童營養午餐補助。

近年來以回饋鄉里「讓年輕人回家初衷」,辦理過溝村社區總體營造研討會,拋磚引玉,喚醒愛鄉愛土情懷、辦理中山大學獎學、成立基金會嘉義辦事處、偏鄉學子免費視力矯正贈愛心眼鏡等,不間斷為教育投注心力,堪為企業典範。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表示,為了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得到協助,集結了各界菁英人士將愛心帶給學子們。基金會將以家庭倫理教育、貧困學童獎助學金發放、長期培養優秀學生等之計畫來鼓勵學子向學,並配合各級中、小學需求,舉辦家庭倫理、校園法律巡迴教育講座,以期培養孩子們對父母親的感恩心、對社會的關懷心與持有正面的倫理道德觀念,敬邀社會大眾一起為學子們的努力加油鼓勵!

*張永義為中山EMBA-10校友

*張鴻熙為中山EMBA-17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