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碩士生組隊奪2017全國MBA盃籃球賽冠軍!

【企管系提供】

• 比賽名稱:2017全國MBA盃籃球賽
• 比賽時間:2017年11月4日、5日
• 比賽地點:南亞技術學院
• 參賽球員:企管所碩二周鈺凱,企管所碩一田鐦中、周俊德,企醫碩二林柏宏,行傳所碩二陳俊宇、馬向恩、林慈修,行傳所碩一范鈞凱
• 比賽名次:冠軍
• 隊員自述心得:

中山企研一直是一支全部由碩博士生所組成的球隊,然而研究所的學生人數有限,所以近年來除了企研所的碩博士生外,也擴大招募了醫管所、行傳所的同學與一起組隊。本屆賽事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拿下冠軍。去年在四強賽因體力不佳而失去了爭奪冠軍的機會,今年我們捲土重來,陣中五位碩二球員配合許久,搭配碩一的三位學弟,成功地拿下了本屆賽事的冠軍,而明年的目標則是尋求連霸,希望學弟們可以加油。

本屆賽事中,第一天我們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第一場我們就對上去年的亞軍中央大學,對手內線有一名190公分的中鋒,不過我們靠著節奏控制及團隊防守,順利的以11分之差擊敗對手,而第二場比賽我們則遇到了地主中原大學,這場比賽我們一樣靠著優異的防守及快速的攻守轉換取得了許多分數,最終也以18分之差贏得了比賽,由於我們抽到種子隊,所以在第一天就確定晉級四強。第二天的四強賽對手則是台大商研所,本場比賽我們手感不佳,且雙方實力接近,導致我們第一節最多落後9分,不過我們一路苦苦追趕終於在第四節將比分反超,但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路和我們糾纏到延長賽,而在延長賽中我們靠著行傳所「男神」陳俊宇接管比賽,順利帶領我們以三分險勝對手晉級冠軍賽!

冠軍賽我們則遇上了尋求衛冕的政大企研,比賽一開始對手狀況極佳,掌握了籃板優勢,使我們一度落後11分,不過下半場在主力陳俊宇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林慈修跳了出來,在第三節包含槍響前的大號三分內總共投進了六個三分球,使我們順利反超,而第四節雖然對手強攻籃下,但我們持續維持手感並沒有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終場我們就在林慈修奪下48分的情況下,以11分之差帶走了冠軍獎盃,雖然我們人數不多但在大家的努力下還是拿下了冠軍,而陳俊宇也獲得了MVP及三分球大賽冠軍,林慈修則是大會得分王。

因為是球員大部分都是碩二,所要找到大家一起練球的時間十分困難,且今年的球隊人數較少,本次比賽只有八位球員參加,在練球次數不多的情況下,大家還將練球時間改為早上七點,這一切都是為了替所上爭取榮譽,有一群一起奮鬥的隊友非常令人感動。而在比賽中能夠在場上和隊友一起奮鬥,為同一個目標努力,不論是投進一球、搶到一個籃板、抄到一球,那種歡呼聲以及球員一起喊聲,那種感覺是會讓人難忘的。籃球是一種團隊運動,很高興的我們在四場比賽裡,幾乎每場都有高水準的表現,最後才能拿下冠軍。

首先要感謝碩二的球員,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比賽,在論文及專案的壓力下,大家犧牲了寶貴的時間到桃園參加比賽,沒有大家的努力跟辛苦就沒有這次的榮耀。接下來要謝謝碩一學弟的參與,雖然只有三個人但還是和我們一起到桃園打比賽,真的非常謝謝!未來是你們的,最後要感謝博班的所有學長,雖然因公出差無法來比賽,不過還是慷慨的贊助我們報名費或借我們球衣,減輕我們的壓力,真的很感謝學長的付出。最後放上本次賽事的照片,紀念這屬於中山管院的光榮時刻。

管院碩士生組隊 奪2017全國MBA盃籃球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