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40年淬鍊 王俊典掌握成功之道 台灣飯店業大進化(HINET)

2017-10-13/中央社訊息服務

來台觀光市場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很多飯店業傳出經營不下去的訊息,但是,不景氣時代,一樣有穩健獲利的企業!

在飯店業服務超過40年的高雄萬豪酒店副董事長王俊典接受1111職場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成功經營一家飯店是有方法的,從選址、市場定位、硬體設備、軟體服務、經營管理、業務到行銷,缺一不可,而且每個環節都有關連性,透過整體的正確規畫及設計,才能保證飯店的獲利及營運榮景。

對於目前有些飯店因為陸客市場低迷而出現危機,王俊典表示,這就是過度依賴單一市場的後果。飯店除了應有開發多元市場的能力之外,首先是要評估自身條件及風險,做好市場定位。

王俊典大學時代讀日文系,之後進修獲頒中山大學EMBA,一路從飯店基層業務人員做到總經理,曾經為飯店創造空前的住房佳績,造福同仁年領5-6個月年終獎金。

以業務專長的他曾經奉派進駐東京3年,因此有機會深度體驗日本式的經營管理精髓,王俊典認為這是他一生中最寶貴的學習機會

深浸日本服務文化的王俊典認為,飯店業在內部經營管理及服務方面,非常值得向日本學習。包括如何培訓員工、激發員工的服務熱誠,昇華為感動服務,可進一步維持高服務品質水平。另外,飯店客房內外的環境,更需要保持高度整潔及美感,維持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行銷方面,則歐美國家以創意及積極取勝,相當具有學習價值。

在飯店業淬鍊40年,透過勤奮的學習、觀察及實務執行,王俊典領悟出飯店經營成功之道,除了正確的市場定位及設施外,「HOSPITALITY」這個英文字,代表的好客、殷勤招待之意,也被拿來做為飯店行業熱誠服務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