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整合學程先發 第一屆管院國際學程聯合校友會成功!

首屆IBMBA和GHRM聯合校友回娘家22日在母校西子灣會館舉行,傍晚沙灘海洋入眼,沁涼的啤酒入喉,30多位校友儘管不一定是同班同學或是同一個學程,在夕陽落幕後也漸漸熟識、相談甚歡

首屆IBMBA和GHRM聯合校友回娘家22日在母校西子灣會館舉行,傍晚沙灘海洋入眼,沁涼的啤酒入喉,30多位校友儘管不一定是同班同學或是同一個學程,在夕陽落幕後也漸漸熟識、相談甚歡,而管院國際學程10月也將為在北部打拼的校友舉辦另一場活動喔!

整合學程先發 第一屆管院國際學程聯合校友會成功!

今年GHRM正式回歸管院,和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並列為中山管院國際學程之一,學程主任徐士傑身穿管院紀念服現身,象徵管院一心:無論是從哪一個學程畢業都是管院一家人!徐主任也介紹IBMBA陳媛玲老師和宋兆賢老師、管院國際學程林欣郁副理、管院校友會蔡文智副會長以及IBMBA校友會蔡旻學會長等嘉賓出場。

整合學程先發 第一屆管院國際學程聯合校友會成功!

蔡文智副會長致詞時表示,中山管院校友會一直希望能凝聚八大系所學程的校友,很高興看到IBMBA在開辦11年、GHRM開辦4年後有了自己的校友會,他熱心的說,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管院校友會很樂意擔任大家和師長、學校間的橋梁,一起讓管院變得更好。

蔡旻學會長則帶著老婆柯安娜一起現身,她也是IBMBA的校友,兩人在中山譜出異國戀曲進而步入禮堂,和學長姐李勝達、林佳蓁*一樣是對IB佳偶喔!旻學會長也呼籲在場的校友,未來都能拉著今天沒有出席的同學,多多參與IBMBA校友會的活動。

本次活動由學程學生陳怡錚和洪沛語擔綱主持人,兩位學生台風穩健,也被與會的學長姐稱讚十分風趣呢!一同協助規劃活動的還有黃鈺樺、唐學智、林冠宇和王婕,在學程副理林欣郁、學程助理盧小微和陳妍汝的帶領下,安排了品酒會、吉他社表演、學生熱舞和賓果遊戲,活絡現場氣氛,也讓賓主盡歡。

整合學程先發 第一屆管院國際學程聯合校友會成功!

活動中也特別介紹今年被提名傑出校友的丹尼爾(Daniel Gruber,IBMBA-102),畢業後留在台灣經營非營利組織「RE-THINK 重新思考」,到全台各地從事淨灘行動。「感謝管院和提名我的人,我感到很榮幸,我現在臉紅是因為淨灘時曬紅的,不是因為害羞或喝醉!」丹尼爾說完引來觀眾大笑,他補充「RE-THINK 重新思考」和許多社區、大學生合作,希望用最實際的行動,讓土地恢復應有的乾淨樣貌。五年的經營吸引萬人參與,他的用心也獲得在場校友紛紛連署支持!

Daniel Gruber

最後徐主任宣布,今年9月IBMBA和GHRM預計會加入40位本地新生和40位外籍新生,加上來自奧地利JKU、英國NTU和法國ESSCA等校學生來院修習雙學位,以及ACT學程學生將於11抵台,屆時總計會有超過100位的學程學生在管院共同生活、學習,會是一番新氣象,也期待校友們能給予支持喔!

整合學程先發 第一屆管院國際學程聯合校友會成功!

IB校友李勝達、林佳蓁專訪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