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兩岸EMBA企業家齊聚高雄(中時電子報)

2017-06-26/中時電子報/顏瑞田

百位兩岸EMBA企業家,齊聚高雄華園飯店,參與第一次舉辦的「戈們說」活動,圖為參與活動者的合影之一。(圖/世寰公司提供)
高雄市政府體育處長黃煜(右)表示,「戈們說」的辦理,對於方興未哀的國內路跑文化,具有正面的具體意義,圖右為「戈們說」活動發起人世寰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劉愷莉。(圖/世寰公司提供)

百位兩岸EMBA企業家,齊聚高雄華園飯店,這場名為「戈們說」的活動,參與的企業負責人和高階經理人,都是參加戈壁挑戰賽的兩岸高等學府EMBA校友,一起聚集在高雄,分享「行走戈壁,挑戰人生」的心路歷程,交流企業經營心得,首次的活動發起人世寰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劉愷莉說,將應「戈友們的要求」,明年繼續舉辦。

畢業於中山大學EMBA的劉愷莉表示,「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已經成為華人頂尖大學EMBA課程的作業之一,光是最近的第12屆,就有全球57個頂尖的大學EMBA的 2500多位同學參與。」

她說,平均年紀四、五十歲的這些高階經理人和企業負責人,在參與賽事時,必須徒步橫越大陸甘肅境內的戈壁沙漠117公里路程,也是1300百多年前唐朝玄奘法師,西去印度取經路程中最艱辛之處,史稱「八百里流沙」。

劉愷莉說,因為日夜溫差超過50度,地形也極為艱險,這對平日養尊處優的企業家在體力、耐力、毅力及意志力,都是一個極端考驗,經過這段戈壁挑戰賽的試煉後,許多人都重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反省自己的價值觀,重新深刻領悟到「理想、行動、堅持、超越」的戈壁精神,以及「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久」的戈壁團隊精神。

她指出,首次舉辦的「戈們說」活動,邀請了7位具代表性的勇者,進行經驗分享,分別是夏弘斌(北京大學)、趙珊(華東理工大學)、李登彪(長江大學)、陳正筠(西南財經大學)、崔予纓(浙江大學)、陳彥豪(國立台灣大學)及邱淵郎(國立中山大學)等,這些企業菁英,用自己所經歷過深刻的意志力體驗,用故事、思想或觀點的方式,描述自己經過戈壁賽的洗禮以後,對於「人和自然」、「人和人」、「人和自己」、「人和團體」互相之間的關係與對話。

對於路跑產業推動不遺餘力的高雄市政府體育處長黃煜指出,「戈們說」論壇的辦理,對於方興未哀的路跑文化,具有正面的具體意義,這也顯示路跑運動的推廣,已經從個人健康,提升到打造團隊動能,甚至是國際連結等。

應邀在6月25日晚間出席活動的黃煜說,高雄市政府體育處今年也會陸續推出類似的講堂,並擴大路跑運動對於城市及社會的影響層面。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