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成為一家人! 2017中山管院EMBA新生共識營報導

一年一度中山EMBA新生共識營今年再度回到國境之南舉辦,20日早上,EMBA20、APEMBA106和CSEMBA6學生約130人,和管院師長陳世哲院長、林東清執行長、林豪傑老師、徐士傑老師、方至民老師、黃三益老師等一同前往墾丁凱薩大飯店,開始為期兩天的迎新營隊。

在用餐過後,正式活動由陳世哲院長和林東清執行長開幕,代表中山管院歡迎各位新生學長姐,也特別舉辦贈衣儀式,讓新生穿上中山T恤,象徵正式成為「中山人‧一家人」!

開幕式

隨後由林豪傑老師擔任共識營課程講師,帶領大家進行一連串的有趣活動,例如著名的「棉花糖挑戰」,將學員分組,並分配二十根義大利麵、一公尺的膠帶和細繩,以及一顆棉花糖。學員必須在18分鐘內運用材料架起結構,並將棉花糖放頂端,實作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這強迫學員在短時間內迅速的思考及合作,然而這個實驗不只挑戰速度和(棉花糖的)高度,更是從背後分析什麼樣的人會如何思考,及這樣的思考會導致多大的成功率。「棉花糖挑戰」影片參考

棉花糖挑戰

其他還有如一位學員站在其他學員圍成的圓圈中,閉上眼將身體倒下,由周圍學員接住支撐,考驗信任與付出;一百多人搭肩圍成大圈並往前走,音樂停下的時候就要坐到後面人的膝蓋上,訓練協調與默契;以及由一人帶領後面閉著眼的學員,穿過樓梯、飯店大廳,再到花園剪落葉。看似一個個小遊戲,卻讓學生能從中學習到彼此信任、團隊合作、思考應變等過程,大家都放下在各自企業的主管身分,回歸到完全開放學習的學生角色,經歷了一個有趣又富有凝聚共識、增進交流情誼意義的下午。

信任遊戲

兩天的活動中也不免俗的由各班導師說明新生入學須知及未來的課程規劃,林豪傑老師帶領CSEMBA-6、徐士傑老師帶領EMBA-20、方至民老師則是APEMBA-106,師長們勉勵新生做好學習準備,迎接接下來精彩萬分的兩年光陰!第一天晚會也有EMBA在校生學長姐同來助陣,熱情歡迎學弟妹的加入,也由林東清執行長頒發商管盃和元大盃個案賽獎牌。壓軸則由管院大家長陳世哲院長帶來題為「為什麼我們的決策常出錯?」的專題演講,以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用許多生活情境的選擇,分析內在的影響因素,精彩演說讓大家意猶未竟,最後活動在溫馨的回顧影片及大合照中圓滿落幕。

院長講座與閉幕
全體師生大合照

更多花絮:https://www.facebook.com/pg/nsysucm/photos/?tab=album&album_id=111142792896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