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認識企業多角化經營模式 ACT學程拜訪蒂也多實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課程之一「亞洲經營管理」,於期末安排企業參訪,由曾頌華老師帶領大家前往蒂也多實業有限公司(Woodmax)。蒂也多是一間台灣木製品及禮品設計公司,其執行長陳劭岳當天也親自介紹公司和回覆學生疑問。

蒂也多成立於1985年,起初是一間家庭廚房產品貿易公司,因其設計與製造的強大優勢,逐漸發展成知名連鎖咖啡店的系列產品及後端設備的最大供應商之一。參訪當天陳執行長除了讓學生認識各種公司產品,也詳細介紹蒂也多在中國工廠製造、在台灣研發、設計與檢驗的過程,陳執行長表示,因應電子商務的發展,蒂也多積極尋找自己的價值,他認為公司的獨特性在於「設計」、「銷售」、「品質」,因此他擴展設計部門,提供客戶從設計到銷售一條龍的服務。

此外,蒂也多資深行銷經理Barry分享近期公司跨足到零售業,由他負責運動品牌Under Armour 代理進口到柬埔寨的銷售。他認爲代理一個品牌最重要的是找到對的目標客戶,經過這樣的代理經驗,未來蒂也多若有一個很自豪的產品,就可以知道如何做品牌、行銷、與其他經銷公司合作和發展有效率的生產線,而他他也認為目前的成效讓他很有信心代理更多品牌。

演講過後,ACT師生也準備了相關問題請教蒂也多代表,包含Woodmax的經營理念、市場選擇策略與挑戰等,雙方互動熱絡,進行了一場非常成功的經驗與知識交流。透過ACT學程在台的企業參訪,學生可以認識到許多台灣企業都是國際知名品牌產品產生的重要一環,課程設計也期許學生可以實際看到台灣產業的創新點子及經營方式,進一步激發更多創新思維。

(IBMBA 105李昀蓁撰稿/管院編修)

由執行長陳劭岳先生(右二)親自接待,詳細介紹蒂也多實業
認識企業多角化經營模式 ACT學程拜訪蒂也多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