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位】飛越9千公里 管院GHRM MBA 與英國NTU追求雙贏合作

GHRM MBA和NTU突破兩校學制及學費的差異,於2016年簽訂雙學位合約,並於每年學期後進行雙方評估,適時調整合作模式,過去兩年兩校合作順利,今年8月決定續約5年!

為提供學生出國進修有更多資源和選擇,管理學院國際學程(IBMBA和GHRM MBA)近年積極簽訂多國雙學位合作,其中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程和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突破兩校學制及學費的差異,於2016年簽訂雙學位合約,並於每年學期後進行雙方評估,適時調整合作模式,過去兩年兩校合作順利,今年8月決定續約5年,國際學程主任徐士傑和林欣郁副理也於9月23日至29日前往NTU參與合作會議,就雙方選送人數、教師交流和學生職涯發展活動進行討論交流。

徐士傑主任表示,NTU的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學制為15個月,選讀雙學位生須支付高額英國學費,而中山碩士學程學制多為2-4年,學費約為英國學費1/3。2016年能在不同的架構下排除萬難協商出「至對方學校就讀一學期,就有機會取得雙學位」的合作方式實屬不易,「中山的學生更只需付中山的學費,同學們更應把握機會!」過去兩年學生申請踴躍,中山選派10位同學前往,但NTU僅有7位學生來台,針對人數不平衡的狀態,管院也於本次出訪行程中安排演講和宣傳活動。

其中,徐主任以「Online Service Failure Recovery: An Asia Case」為題演講,他將研究個案導入課堂,除了分享自己的研究過程及成果,更運用創新的教學方式教學,讓學生和來旁聽的教職員獲益良多。徐主任也鼓勵NTU的學生來中山就讀GHRM MBA,不僅能學習專業的人管、商管知識,並能參與GHRM MBA特有的「企業諮詢方法與實作」課程,有機會瞭解台灣中小企業營運模式,亦提高自己的文化包容力和挫折容忍力,朝向軟、硬實力兼具的國際商管人才邁進。

最後,徐主任提到,中山管院與雙學位合作校及交換姐妹校間的良好關係,都是靠長期聯繫和實質交流才得以永續經營,「校友和現有學生也不例外」,為維繫國際校友感情並獲取大家的意見,管院安排了餐敘,多位雙學位學程校友共襄盛舉,大家都表示非常懷念在中山管院的時光,也感謝這段經歷讓許多人畢業後順利在英國諾丁漢找到工作。此次出訪宣傳,剛從台灣返回NTU繼續就讀雙學位課程的德籍學生Jan Philipp也義不容辭協助宣傳活動,親自為學生解惑,其他校友也都很樂意提供就讀心得,鼓勵大家參與這個超值學程!

【附錄】
中山學生在NTU就讀的時程約1月到5月。在4月份時,有一門「International Experience」課程會是2週的移地教學,過去2年分別是到希臘及義大利與當地企業合作,進行企業諮詢顧問專題。5月以後,學生則必須履行NTU畢業要求的12週實習。學生在4-5個月的學期中,不但有充份機會體驗異國文化、與各國同學有緊密的互動與合作,對於英國和移地教學國家的商業環境、企業運作模式也都能有一定程度的學習。更多GHRM MBA x NTU雙學位學程資訊請見官網:http://ghrm.nsysu.edu.tw/files/11-1276-15353.php?Lang=en

NTU管院大樓Newton building內景
向NTU辦理Global Lounge取經,右二為Stephen Williams主任,左二為Dr. Cheryl Rounsaville
徐士傑主任演講
與NTU姊妹校經理 Ewa Helienek(右)會面
與NTU職涯發展中心Hanna L.(右)會面
與雙學位校友及現在學生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