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RM】區塊鍊與加密貨幣的起源與未來

GHRM MBA於9月19日邀請義守大學國際財務金融學系Guych Nuryyev助理教授分享區塊鍊(Blockchain)與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ies)的起源與未來,Nuryyev老師本身對於區塊練科技和加密貨幣在財務方面的研究頗有深究,他也開設了全台第一個教授此領域的課程。

首先Nuryyev老師簡要的解釋了區塊鍊的運作,再進一步闡述加密貨幣進入日常活動後對於財務影響,分享的內容也激發同學對於買賣加密貨幣、甚至採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的興趣,提問十分踴躍,同學也集結幾個熱門的問題和老師回答與大家分享:

Q1:加密貨幣的價值如何產生的?
A1:需求產生價值。因為人們的買賣、交易,因此產生了加密貨幣的價值(雖然他不像黃金或第三方義務有所保障)。

Q2:買加密貨幣是否安全?
A2:加密貨幣不被任何政府或個人保障,也因此無人可以為它負責。所有的交易都是透明化且不可逆轉的,因此保護好你的密碼十分重要,一旦被竊取造成損失只能自己吸收,也沒有任何挽救的方式。

Q3:用個人電腦挖礦是否適合?
A3:不適合。因為即使是專門挖礦的挖礦農場(mining farms)也會隨著挖掘困難度每分每秒地上升而越來越失去效度(電腦的速度需要非常快,成本也就非常高)。

【GHRM】區塊鍊與加密貨幣的起源與未來
Guych Nuryyev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