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再邀EFMD資深顧問Peacock教授蒞院分享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認證辦公室3月8日邀請EFMD(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亞太區資深顧問Eileen Peacock教授來院分享,針對管院提出與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歐洲質量發展系統)認證相關問題,進行詳細的回答。

Peacock教授曾任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認證顧問,因此首先為我們分析兩種認證的異同;而有鑑於國際化是EQUIS認證重要評判指標,管院也針對國際化資源集中分布某些學程或學系,但可能沒有機會作為訪視時呈現資料的狀況,尋求應對方式,Peacock教授則建議可以將台灣的教育體制述明作為委員的參考背景,也可以與現已通過認證之學校進行經驗交流。

其他討論議題也包括兩岸學校的競爭優勢與發展建議,藉由Peacock教授飽覽亞太區學校的經驗,請他分享東南亞大學的國際化發展現況,獲得資訊也有助於管院因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更多花絮: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32-1022-3683,r81-1.php?Lang=zh-tw

EFMD亞太區資深顧問Eileen Peacock教授
Peacock教授分享EQUIS認證資訊
右起:IBMBA宋兆賢老師、李敏華秘書、IBMBA暨管院國際認證辦公室主任陳媛玲老師、陳世哲院長、Peacock教授、林新沛副院長和認證辦公室陳姿君助理、李欣怡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