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主辦「2017第五屆全國EMBA羽球賽」 熱烈開賽!(jjnews)

2017-11-18/jjnews/作者:邱尚雯

「2017第五屆全國EMBA校際盃羽球賽」由中山大學主辦

運動已成為全民關注的時尚風潮,而一年一度的全國EMBA羽球賽終於隆重登場啦!此次由中山大學所主辦的「2017第五屆全國EMBA校際盃羽球賽」,於今日11月19日早上9點開幕,在中山大學體育館3樓羽球場舉行全天賽程,並於今日下午舉辦閉幕式。今年邁入第五屆的「全國EMBA羽球賽」,每年皆在賽程結束時,依照當年度的冠軍、亞軍、季軍…,依序選定下屆舉辦方,但仍會鼓勵各地優秀院校自願性策劃承辦,而明年2018第六屆全國EMBA羽球賽,便是由台中逢甲大學自告奮勇,延攬承辦,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明年的賽程吧!

「選手之夜」-成大EMBA代表隊

本屆全國EMBA羽球賽由熱情的港都院校─中山大學承辦,組成隊伍來自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台科大、中興大學、逢甲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台灣大學、暨南大學、中央大學、東海大學、清華大學、東吳大學等13所學校,共16支隊伍參賽。現為中山大學EMBA羽球社長宋炳憲,便道「因此次隊伍中的EMBA院校友們,多半自中北部前來,所以第一次舉辦『18號選手之夜─高雄半日遊』有別於往日將比賽和賽後聚會濃縮在同一天結束,更是這次舉辦方熱情邀約各院校共襄盛舉,所展現的誠意和特色!」首次舉辦的「選手之夜─高雄半日遊」,帶領英雄好漢們,先欣賞磅礡的高雄港景,再遊歷由各式各樣文創所匯集的駁二特區,日落時,前往高雄熱門景點西子灣看夕陽餘暉,波光粼粼,並於擁有無敵海景的西灣會館共進晚餐。希望能藉由半日遊,讓大家感受到南台灣高雄的城市之美。

「選手之夜」-中央大學EMBA代表隊

雖說羽球活動容易遇到場地受限的困難,但此次中山EMBA羽球隊仍係由E6至目前當屆E20,所畢業或在校的羽球社校友,濃縮而成的菁英隊伍。宋炳憲也道「中山大學EMBA羽球隊也有教練幫助進行訓練,並且針對個人、雙打的賽制,特地教授動作相關的技巧、觀念,為了迎接即將展開的挑戰,大力奮戰。」

本次活動中,各校除了派出實力堅強的競賽隊伍出賽,現場更有熱情無比的啦啦隊為各校助陣,加油聲此起彼落,將比賽現場氣氛炒得沸沸揚揚。經過整日競爭激烈的賽事,地主隊中山大學果然不負眾望,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東海大學獲得本屆比賽冠軍

比賽最終結果,菁英優勝隊伍由中央大學獲得,逢甲大學獲得殿軍,中山A隊獲得季軍,亞軍是成大A隊,冠軍則由東海大學獲得。此屆比賽,在各校的熱情參與下,不僅推廣運動風氣,更著重感情聯繫,透過各校EMBA師生與校友展現出的運動風度與精神,為這場別開生面的賽事,畫下完美句點,明年下一屆活動登場時,再來共聚一堂,再創精采絕倫的羽球競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