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3-12-29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榮譽
【管院】管科會「管理領航 永續未來」慶五十週年 管院師生榮獲多項殊榮
【資管系】恭賀!中山資管校友馬維銘教授以及林瑋鍾榮獲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成為教育界以及ESG永續產業敏捷楷模
學術活動
【國家實驗研究院】TOAJ投審稿系統說明會暨期刊編輯分享(2024/1/17-1/19)
【外交部】113年安排學者專家出國進行學術外交計畫(2024/2/23截止)
活動看板
【職涯】AI 創意發想競賽「N YOUNG CITY-N樣城市 NEXT上吧!」(12/31截止)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國際投資分析師 (CIIA) 測驗」(2024/3/8-9)
活動報導
【管院】中山陽光暖耶誕 幸福相伴家扶兒
【管學中心】學者們看過來 國科會計畫申請 Do’s and Don’ts 陳寶蓮召集人來詳解
【管學中心】近年有哪些熱門研究主題與最新趨勢? 企管、人管老師報你知
【商業大數據】零基礎學Python,帶領學生打造未來代碼之路
【職涯】不只參賽,還要有所收穫 「第三屆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說明會」 這次,把冠軍留在中山!
【ACT】資通訊豐富歷練 啟迪創業思維:張紹堯總裁創業心法與新創企業挑戰
【ACT】法國米其林二星主廚扎根高雄 創業歷程激勵學子夢想 
【ACT】中小企業成功之路 頻譜電子總經理鄭智航 設計管理創新領航 創造最大價值
【ACT】探索台灣漢餅文化寶藏:舊振南漢餅交流之旅,共譜百年風華
【ACT】暖心聖誕午宴 為管理學院國際交流增添溫馨氛圍
媒體報導
【管院】中山陽光實現家扶兒聖誕願望
【管院】永續管理師》上完「ESG永續報告書」訓練課程,學員真心話這麼說⋯
【EMBA】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資管系】設計月曆、防詐騙 中山大學師生促銀髮資訊力 UP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稿專區

管院榮譽

【管院】管科會「管理領航 永續未來」慶五十週年 管院師生榮獲多項殊榮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112年年會暨「管理五十回顧、現況與挑戰」研討會於112年12月16日盛大舉行,本次年會隆重頒發多項獎項,其中管理學報論文獎以及管理學報最佳審查人獎,中山大學師生榮獲多項獎項,在管理領域表現優異、深受肯定,為整個管理界增光添彩,以下為得獎名單:

管理學報論文獎─年度最佳論文
〈風格化知識的開創歷程:探究台灣民宿創業中的身體知識〉
🎊蔡敦浩(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及社會創新研究所退休教授)
🎊楊婉儀(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教授)
🎊林韶怡(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博士)
🎊吳孟珍(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博士)




〈就事論事或將心比心? 顧客不當對待與員工身心壓力的情緒歷程:壓力源評估與同理心特質的調節效果〉
🎊紀乃文(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
🎊陳珮綺(國立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高瑋君(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產品主任)




〈競選廣告美學對選民的候選人知覺、態度與投票意願之影響〉
🎊周軒逸(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教授)
🎊呂姿穎(沛星互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專員)




管理學報最佳審查人獎
🎊張榮華(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恭喜各位老師及學生,感謝您們對管理領域的貢獻!👏👏

:: top ::

【資管系】恭賀!中山資管校友馬維銘教授以及林瑋鍾榮獲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成為教育界以及ESG永續產業敏捷楷模


「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遴選出15位優秀的CSM獲得殊榮

疫情衝擊下如何突破產品開發與市場停滯的困境?中山資管兩位校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暨智慧商務系馬維銘教授、以及元植管理顧問公司林瑋鍾,運用敏捷方式引領團隊成功突圍,獲頒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成為教育界以及ESG永續產業敏捷轉型的企業楷模。

首位台灣國際Scrum大使(CST)周龍鴻博士發起策劃了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旨在推動敏捷思維深入企業組織,激勵內部創新變革,所有的高階主管參選者都需要具備敏捷國際認證,以實戰正確的知識當基礎,植入敏捷文化,引領變革,「台灣發起」也突顯台灣敏捷領導者在國際舞台的引領地位。

「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邀請全球累計143萬位獲得CSM(Certified Scrum Master,簡稱CSM)認證者參與競賽,總共37位CEO參與競賽,經過來自全球20 位評審嚴格評選,15位最優秀的CSM獲得此殊榮,並於2023年12月15日在台大醫院會議中心舉行盛大頒獎典禮。



中山資管校友馬維銘教授(左)以及林瑋鍾榮獲教育界以及永續產業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

馬維銘教授以及林瑋鍾榮獲教育界以及永續產業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馬維銘教授獲選的敏捷專案是執行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數位鑑識實務教學與我國國軍五大企業管理能力推廣專案」,將敏捷之道幻化於無形,運籌帷幄之中並能決勝千里之外。元植管顧林瑋鍾獲選的敏捷專案是成功地運用敏捷的手法,「以終為始」為中小企業主找到解決永續經營管理的解方,以敏捷之心耕耘永續經管影響力,Let the world see Taiwan!

目前全球累計共有143萬位CSM認證持有者,本次獲獎的高階得獎者是其中最有勇氣及最優秀的15位CSM。這場聚焦盛會彰顯那些激勵全球企業變革的優秀敏捷領袖,以及他們在創新領域中傑出成就。


🎊全球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得獎者名單🎊

【十大頂尖敏捷CEO】  (依中文姓名筆劃排序)
林欣怡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 院長
林信融 晟鈦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別助理
林瑋鍾 Wei chung Lin 元植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中山資管校友)
施志賢 協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胡瑞柔 叡揚資訊群 總經理
馬維銘 Wei-ming Ma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暨智慧商務系 教授 (中山資管校友)
陳欽章 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鄧學謙 睿峯經營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董事長
黎振宜 前中國百事可樂 董事長
魏碧芬 欣亞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全球十大頂尖敏捷CEO優選獎】
吳璨因 叡得教育訓練創辦人
李純櫻 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營管部副總經理
周純如 中華民國專業祕書暨行政人員協會理事長
張集琮 捷虹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傅昭銘 佛光大學副校長




●「全球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網址:https://www.pm-mag.net/CEO/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7644026

●國際新聞媒體 American Business Times https://bit.ly/481LzT5

 
(資管系提供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學術活動

【國家實驗研究院】TOAJ投審稿系統說明會暨期刊編輯分享(2024/1/17-1/19)

一、由國科會支持建置的「臺灣學術期刊開放取用平台 (TOAJ)」投審稿功能即將上線,本中心分南、北兩區辦理說明會,相關資訊如下,詳細議程請見附件:
(一)南部場:
1、時間: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下午2:00
2、地點: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成功大學圖書館B1會議廳)
(二)北部場:
1、時間: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上午9:30
2、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科技大樓2F會議室13)
二、本次說明會為免費活動,以實體會議進行,敬請期刊單位相關人員於2024年1月10日 ( 星期三 ) 中午12點前於TOAJ 網頁https://toaj.stpi.narl.org.tw/index
最新消息公告區完成線上報名。
三、單一場次全程參與者將核發公務人員認證時數或研習證明3 小時。


:: top ::

【外交部】113年安排學者專家出國進行學術外交計畫(2024/2/23截止)

一、外交部為鼓勵國內學者專家赴海外就我國關注之外交議題進行研究,以強化與國際學界之交流,辦理駐點計畫。重點摘述如下,餘請詳閱附件1。
(一)研究議題:申請人應就附件2所列7項主題所列子題擇一提報研究計畫;申請人可微幅調整研究子題,惟請事前洽繫外交部確認所提符合其需求,以免申請案屆時未予納審。
(二)申請資格
1、具中華民國國籍。
2、目前任職於國內大學院校或學術機構之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或同級別之研究人員,或具博士學位之博士後研究人員。
3、外語溝通能力及社交能力強,且具學術發展潛力。
4、相關研究題目未同時受領外交部或其他政府單位經費補助者。
(三)申請所需文件:
1、親簽之申請表(如附件3)。
2、中英文簡歷及推薦信。
3、研究計畫(內容包括研究主題及子題、駐點研究機構名稱、駐點研究期間、研究方法、訪談對象、研究進度規劃及預期目標等)。
4、研究議題之相關著作(條列清單及摘要)。
5、駐點研究機構同意證明(倘於遞交申請資料前尚未能取得駐點機構同意證明,可先提供已向該機構提出申請之相關證明如往返電郵等,惟需於與該部簽約前 ,補送該機構正式同意證明)。
(四)申請期間:即日起至明年2月23日止(以郵戳為憑)。
(五)申請方式:於申請期間將上開申請文件郵寄外交部研究設計會。

二、如對本案內容有其他詢問,請洽外交部承辦人蓋則光科員,電話:02-23482206,電郵:tkkai@mofa.gov.tw。


:: top ::

活動看板

【職涯】AI 創意發想競賽「N YOUNG CITY-N樣城市 NEXT上吧!」(12/31截止)

彰化縣政府辦理 AI 創意發想競賽「N YOUNG CITY-N樣城市 NEXT上吧!」

一、為協助青年學子具備實務應用 AI 技術解決問題及培養用AI思維看世界的能力,啟發對未來的想像,特辦理旨揭競賽。
二、競賽資訊如下:
(一)徵件時間:自112年11月16日(四)中午12時起至112年12月31日(日)下午5時止。
(二)競賽主題:以「N樣城市的面貌」為主題,分成「城市空間」、「生活想像」和「彰化IP」三種競賽類別。
(三)參賽資格:全國大專院校和高中(職)在校學生,個人或團隊形式皆可報名參賽,團隊每隊以5人為限(可跨科系、跨校),每人限報一隊。
(四)報名方式及競賽說明:採線上報名
活動網站:https://n-young-city.topsite.cc/
參賽者擇一競賽類別參賽並完成作品後,至活動網站填寫報名表單並上傳參賽作品,經審查確認符合參賽資格後,即可進入評選階段。
(五)獎勵機制:
1、優選:新臺幣(以下同)15,000元整與獎狀乙幀。
2、佳作:2,000元整與獎狀乙幀。
3、入圍獎:1,000元整與獎狀乙幀。

:: top ::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國際投資分析師 (CIIA) 測驗」(2024/3/8-9)

預定於113年3月8日及9日辦理「國際投資分析師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 CIIA)測驗」,自即日起至113年2月5日止受理網路報名。

一、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係為國際認可之專業投資人員證照,依據「證券投資顧問事業業務人員資格測驗及認可辦法」第13條規定,取得CIIA資格得申請轉換為國內證券投資分析人員資格。此外,CIIA目前共有32個會員及伙伴國認可,包括歐洲、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韓國等,美國國際風險管理師協會(PRMIA)亦採認CIIA證照,通過CIIA測驗後可抵免其辦理之PRM Exam 1,而持有CIIA資格者能從 事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指定之業務。

二、CIIA測驗分為初階(Foundation Level)及進階(Final Level)測驗兩部分,初階測驗合格考生即可報考進階測驗,兩階段合格考生,具備3年相關工作經驗,即可取得國際認可之CIIA授證資格。

三、CIIA初階測驗除報考不限資格,採中文化試題外,同時備有中文教材及考古題供參考,報名費亦相當優惠,目前提供獎勵方案:「一次通過3科且總成績排名前3名之考生, 提供CIIA進階測驗(Final Exam)註冊費及報名費獎金(註冊費新臺幣5,000元及1次進階測驗報名費新台幣22,000 元)」,茲檢附CIIA初階測驗簡章及DM,詳如附件,請卓參。貴系所師生如欲進一步瞭解本考試內容,亦歡迎至基金會網站 http://www.sfi.org.tw
 「測驗證照/國際測驗/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 專區」查詢相關訊息。

四、取得國際認可之CIIA專業證照,有助於貴系所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並對於未來在國內外發展金融領域職涯具實質助益,惠請貴系所協助推廣CIIA證照資格測驗並鼓勵師生踴躍報名。


:: top ::

活動報導

【管院】中山陽光暖耶誕 幸福相伴家扶兒


中山陽光化身聖誕老公公 用愛守護弱勢兒少

【本文轉載自公民新聞】

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 已持續六年擔任家扶兒的聖誕圓夢人,讓家扶孩子有個愉快美好的聖誕節。這群熱心溫暖的叔叔阿姨們,十月時逐一收集聖誕許願卡,從認卡、選購禮物、包裝、運送每一過程從不馬虎,依據每位孩子的心願分頭購買包裝,集結全台各區的協會夥伴幫忙孩子圓夢,於12月15日化身聖誕老公公,將 400份聖誕禮物親自送達家扶中心,更邀請親子一同共享聖誕餐會,安排義診服務,用愛守護弱勢兒少與家人的健康。

協會羅勝豐理事長表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是由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EMBA)學員組成,以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理念傳播愛心到社會各角落底層,為了讓家扶兒心願被看見,體驗被關愛的喜悅,特別在12月15日邀請100名家扶親子,與中山陽光的叔叔阿姨們一同歡樂,聖誕晚會中有聖誕老公公發放糖果、家庭互動遊戲,一一將禮物送到孩子手上給予祝福。



由管院師生組成的中山陽光社會觀懷協會合影

除了作耶誕圓夢的推手,協會更關照弱勢兒少家庭的健康,連續二年提供義診,邀請洪志鵬醫師、林宏隆中醫師、王志祿醫師、邱益煊醫師、陳加醫師,依不同專科領域提供小兒科、家醫科、中醫科等義診服務,解惑家庭健康問題,當天高雄榮總陳金順副院長亦親自蒞臨關心,場面倍感溫馨。當天接受義診諮詢的小義阿公表示,獨自教養孫子、靠著打工體力活維持生計,平日忙於工作不僅沒時間就醫也怯於就醫、很感謝中山陽光貼近經濟弱勢家庭健康需求安排義診,醫師特別叮嚀保護好筋骨及身體照顧方法。



中山陽光學長洪志鵬中醫師協助義診

家扶兒小涵罹患血癌穩定治療中,為避免群聚感染目前在家使用視訊學習,許願耳機是視訊學習時可搭配使用,小涵希望可以維持學業、盡快回到學校與同學一起學習。阿豪的爸爸有帕金森氏症,退化導致行動不便,家中經濟只剩印尼籍媽媽支撐且要扶養三個小孩,學習物資面臨匱乏,就讀國一的阿豪希望能有一個書桌方便寫功課…從家扶孩子的心願裡看見生活中的匱乏與需求,中山陽光圓夢舉動充滿溫暖與價值。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副主委莊月珠表示:感謝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的所有夥伴,連續六年擔任家扶兒少的聖誕節圓夢人,用行動溫暖每個家庭,關注家庭的健康,令人感動。家扶兒少面臨資源匱乏而不敢有許願的想望,中山陽光協會帶來希望,豐富孩子的生活,在家扶兒心中種下一顆愛的種子,讓良善的樹苗持續成長茁壯。

原文請見:https://www.peopo.org/news/666587




管院師長葉淑娟院長、陳明新教授(右2、3)及中山陽光學長姊將愛傳遞給兒少


中山陽光師長及學長姐與孩子們一同玩樂


中山陽光師長及學長姐致贈400份禮物給孩童


中山陽光學長與孩子們玩遊戲


聖誕餐會有豐盛餐點(照片取自家扶)


聖誕老公公致贈禮物

:: top ::

【管學中心】學者們看過來 國科會計畫申請 Do’s and Don’ts 陳寶蓮召集人來詳解


國科會管一學門召集人-陳寶蓮教授分享計畫申請類型與審查重點

國科會計畫如何申請?本次說明會很榮幸邀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管理一學門召集人-陳寶蓮教授,來為大家分享「國科會管一計畫申請 Do’s and Don’ts 」,內容包括國科會計畫審查重點與申請的注意事項。

首先,陳寶蓮教授提及計畫類型分為一般人員、新進人員,以及優秀年輕學者三種,審查評分佔比為計畫研究績效兩個部分,一般人員及優秀年輕學者比例皆為6:4,而新進人員較缺乏研究成果,因此計畫佔比為70%。研究績效審查原則的重點為計算十年內的研究發表,若有第一級期刊或相當等級,分數即會高於88分,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計畫通過率約為50%,因此研究品質相對重要。

除上述計畫外,也可以考慮特定任務導向型的計畫,包括只有女生可以申請的「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計畫」;「性別與科技研究計畫」是比較新的提案,主要是在探討因性別差異對科學研究產生的影響,而非研究性別議題;另外也有「產學合作研究計畫」旨在落實學術界先導性與實用性技術及知識應用研究;若研究不是走傳統路線,包括跨領域、專業中非主流研究主題,則可以考慮「新興及其他領域」。



活動當天有許多校內及校外的教師前來取經

陳教授講座中亦提及提案寫作的重點,並不用寫得很詳細,但一定要提到以下五點:
1.你的研究問題是什麼?
2.為什麼該研究問題重要?
3.針對此研究問題,過去文獻已告訴我們什麼?未知的是?
4.針對此研究問題,你提出什麼主張?
5.根據你提出的主張,你怎樣去解題或驗證?

其中特別提醒,除了「我要做什麼」以外,也要提到「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幫助審查委員了解該研究的未來發展及貢獻。過去沒通過提案的特性包括基礎作文能力有問題、缺乏說明研究問題、原創性不足等原因。在寫作上需要注意排版與邏輯,另外也有許多研究花很多篇幅在撰寫名詞解釋、研究背景,卻提出不明確的研究問題,或是用錯研究方法及工具,這些都是特別需要注意的部分。

相信陳寶蓮教授的分享讓各位與會者對國科會管一計畫申請有進一步的了解,會後Q&A也針對經費問題進行討論,陳教授也在最後呼籲提案要特別注意學術倫理問題,避免與自己或學生的研究相似的情況產生。



內容分享後的Q&A時間,參與者們踴躍發問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管學中心】近年有哪些熱門研究主題與最新趨勢? 企管、人管老師報你知


管理學術研究中心-林杏娥主任為師生交流會揭開序幕

對博士生與碩士生而言,如何找到既能發表在期刊上、又能引起關注,且符合趨勢的研究主題,是一項棘手的挑戰。為解答這一難題,管理學術研究中心邀請到企業管理學系的張純端教授、以及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的陳旻男副教授,蒞臨「研究主題與趨勢」師生交流會,分享他們對消費者行為和創業研究領域最新趨勢的見解。

張純端教授透過JCR、JM、JMR、ACR等知名學術期刊,整理出近年來在消費者行為領域中廣受討論的六個主要方向,並且介紹每個方向近期可延伸的主題。此六大方向分別為(1)科技與消費者行為、(2)綠色行為、(3)慈善、(4)多元共融、(5)消費者財務行為以及(6)消費者之科學認知。



純端老師分享對於「消費者行為」的專業見解與有趣案例

「發想主題發想時,可以從觀察一些有趣、奇怪,且鮮少有人深入研究的現象開始。」純端老師鼓勵學生們勇於挑戰傳統,嘗試解釋那些被忽視的現象,因為有時候,最具影響力的研究結果往往出乎意料之外。這樣的研究取徑正是頂級學術期刊所期望看到,能為學術界帶來全新的視野和洞見。

陳旻男副教授則分享創業研究議題最新發展。他指出,儘管與其他領域相比,創業研究相關的發表文章相對較少,但近期逐漸受到學術界的重視,成為一個充滿潛力的研究領域。創業研究的議題廣泛,可以分別從(1)宏觀的創業生態圈、(2)微觀的創業行動者,以及(3)擔任兩者中間橋梁的創業支持組織三個層面深入探討。旻男老師的分享不僅豐富了與會者對創業研究的理解,同時也提供了更多元的研究視角。



旻男老師針對「創業研究」分享更多元的研究視角

期望透過這次的師生交流會,參與者們能夠汲取新知,拓展研究視野,並在學術道路上找到獨特而有價值的方向。此次活動不僅是知識的傳遞,更是啟發與探索的契機,相信參與者們將對自己的學術研究更充滿信心與動力。



當天活動吸引多名研究生前來取經


純端老師最後加碼分享獲頂尖期刊“Journal of Marketing”發表機會的審核過程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生羅伊津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商業大數據】零基礎學Python,帶領學生打造未來代碼之路



資管系網路程式研究社講師蔡尚宸進行分享

Python是世界上最熱門的程式語言,也因為簡單、全面、易用,因此在各個領域都有著許多的應用,管院體察學生學習Python的需求逐漸上升,卻又找不到機會進一步學習,透過教育部智慧創新關鍵人才躍升計畫補助,於12月8日邀請到資管系「網路程式研究社」的講師蔡尚宸來分享與教學,本次工作坊的主題是「從零開始學,Python篇! 」,吸引了管院、海院、理院等各領域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工作坊的一開始,講師帶領同學們從最基本的Vscode建立Python環境開始做起,除了Vscode外,講師也提供了另一個寫Python的好方法,可以讓同學們免於建立環境等外力的干擾,更方便地把Python寫好,也就是使用Google Colab的方式。接下來講師開始介紹變數與型別,型別可以用來描述不同變數的類型,像是int、float、string、list……之類的,另外講師也在授課時穿插練習題,讓同學們能直接進行練習實作。

第一節課講解了輸入、輸出,以及邏輯判斷if…else、while for 迴圈,其中,「縮排」甚為重要,有沒有縮排會直接影響到輸出或計算的結果,講師也講解了for迴圈如何應用在九九乘法表中,並且逐一說明程式碼的運算邏輯,對於初學者來說十分的清楚明瞭。

「比較進階的技巧則是使用函式def,把運算過程包起來,方便隨時呼叫程式使用。」講師引出前面講解過的案例,再請同學們進行改寫,成為函式的型式。而模組的概念則是把其他人使用過的功能直接拿來用,不需要自己定義新的函式,是比較方便的方法。



資管系網路程式研究社講師蔡尚宸進行分享

實作應用 教導如何網頁爬蟲

在講解完語法後,第二節課進到了實際應用的部分。講師以一個汽車網站分析車市情況為例,教導如何用Python進行網頁爬蟲,並且把資料儲存成csv檔,之後把csv檔叫到Python進行資料處理、資料分析,執行像是描述性統計、計算欄位、group_by……等,這些都有可以直接使用的函式,方便我們快速進行資料的總覽。

但講師也提到,隨著不同的需求會有不同的寫法,因此同學們需要再根據自己的需求做取捨。講師也帶來了進階的機器學習KNN,KNN指的是一個點的k個最近的鄰居,是分類(或回歸)的算法,透過此了解何謂「物以類聚」。

在工作坊的最後,講師教同學們如何進行資料視覺化,把分析完的資料實際地畫出來,並且加座標、標題等。另外,因為參與同學們都不是資訊背景,有同學詢問什麼叫做「爬蟲」?講師解釋,爬蟲就是走訪別人的網站,並且把他們的資料抓下來,而本次工作坊使用的爬蟲方式是比較簡易的,之後可以根據使用者需求不同來調整爬蟲的型式。

本次工作坊從基本概念開始進行講解,最後還實際帶了一個小專案,讓同學們熟悉資料分析的流程與做法,同學們學會後可以根據自己科系的需求調整。另外,講師也十分用心地開放線上匿名問答,方便同學們隨時提出課程疑問,並且即時回答。在工作坊的最後,講師用Kahoot幫同學複習今天的課程,為大家今天的學習成果做個總結,還為前三名的同學準備小禮物,這次Python工作坊參與的同學們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全體大合照

(資管所莊家綺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職涯】不只參賽,還要有所收穫 「第三屆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說明會」 這次,把冠軍留在中山!


大合照

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創辦至今已是第三屆,旨在鼓勵參賽者們腦力激盪,並提供其舞台,發想新穎的數位金融產品、服務、商業模式、行銷方案,抑或是優化既有服務,因應金融科技時代的瞬息萬變,提供最佳商業模式或客戶體驗。

藉由國立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與中山企管系98級校友陳建志學長的協助,商業競賽說明會成功在12/11(三)舉行,報名回響熱烈,到場人數高達81人!

眾主管輪番上陣 逐一介紹競賽細節

首先,由永豐金人資人員來介紹永豐金控的發展歷程、理念、企業組織架構還有推出的新服務,分別為大戶DAWHO、大咖DACARD、汗水不白流、AI幫你顧、大戶投,讓同學更加了解永豐金控的服務內容以及締造的佳績。



人資人員介紹永豐金控

隨後,陳建志學長開始介紹商業競賽的獎項,與去年相比更加豐厚,並開始介紹最重要的競賽提案主題與評審們的評分標準。為了讓參加者能更快找到方向,建志講師針對提案中的要點,好比STP市場區隔、成功要素、行銷策略等給予建議,以防同學落入常見的陷阱。

緊接著,陳建志學長提到了能在競賽中獨樹一格的特色主題,並請數位科技處人員來講解金融業數位科技的現況,闡明金融業與科技業的配合極為重要,而非能獨立完成數位轉型。也告訴同學現今數位科技在金融業擔任的角色早已今非昔比,並給予同學發想的靈感。



陳建志學長介紹提案要點

在另一特色主題「AI投資服務的創新商業模式」的介紹中,永豐金證券數位金融處投資顧問部的呂正傑部長說明生成式AI對社會的影響,點出此加分項目,並提供給同學可能用到的平台,同時介紹學習平台的特色及功能。此外,呂部長現場推出加碼活動,只要選擇永豐金證券為提案主題,每隊將直接贈送2張41AI講座實體門票或全員線上虛擬門票。



呂正傑部長介紹AI投資服務

之後,說明會進到評審們對於永豐銀行之提案最想看到的三要素--科技、場景、生活,並分別講述三要素在金融業的運用,提供同學可參考改進的範例,例如:依照永豐實體分行個別的風格提出新發現、現今生活支付模式中「OMO」線上線下整合的趨勢等。最後點出重點:首先知道對象要什麼,才能推出有用的數位服務。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陳建志學長提及永豐金商業競賽的4大特點,以「讓參賽者能有所收穫」為主旨不斷進步,最終留下近30分鐘之Q&A為同學解惑,也強調:活動本質是商業競賽,因此就算其他部分做得非常用心,如果無法創造出好的效益仍然與優勝無緣。



陳建志學長進行QA環節

(企業管理學系藍勗愷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ACT】資通訊豐富歷練 啟迪創業思維:張紹堯總裁創業心法與新創企業挑戰


全體同學與張紹堯總經理(前排中)合影留念

創業維艱,如何運用理論模型或參考工具克服挑戰?12月5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2023-24 ACT全球商管學程由彭聰敏教授授課的創新與創業管理課程,邀請到鉅怡智慧(FaceHeart)張紹堯總經理(Jerry Chang),來到課堂上分享創新思維的培養,以及新創企業在擴展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挑戰。

在加入鉅怡智慧的運營前,張紹堯總經理已有豐富的創業及投資經歷。1992年,開始了他的第一次創業計畫,然而受限於成本及資金鏈等問題,他的首次創業以遺憾收場;直到1996年成功的創辦冠遠科技(Clarent),隨後更是在1999年成功掛牌上市那斯達克。

演講之初,張紹堯總經理表達對每位同學未來職業發展的期許,相信大家在未來都希望有機會成為成功的「C-level」經理人。因此他以企業主管的角色為切入點,詳細解說不同主管如何影響成功新創企業的運作。

舉例來說,他提到在新創企業中,首席技術長(CTO)如果僅專注於企業內部的開發能力而缺乏系統性思維,可能導致企業的成功只是曇花一現。而財務部門在創業過程中,比想像中更要緊,張總經理根據自身豐富的創業和募資經驗分享,相較於一般企業認為由行銷部門進行的「競爭者分析」,他認為企業中的財務部門更應負責此項工作,特別是在創業過程中,新創企業將可能面臨大量資金困難。因此,以財務角度為基礎,深刻了解新創企業在壯大過程中可能遇到的競爭者變數變得至關重要。

Fox Matrix:新創企業主管思維的啟發

張總經理也介紹一個有趣的概念,即以「Fox Matrix」能作為培養創新企業主管的邏輯思考能力的一項參考指標。舉例來說,他根據不同的主管職位,強調CEO需要具備前瞻性(Future)思維、準確抓住市場機會(Opportunities)的能力以及建立成功退場策略(X-Strategy, Exit)的能力。

而他也提及相較於CEO,在新創企業中,CFO的專業財務技能(Financial Skills)和制定多元經營策略(Options)的能力,也在成功退場策略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透過介紹Fox Matrix,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更全面的思考框架,讓大家反思自己是否擁有成為成功企業主管所需的創新思維能力。此外,該矩陣也讓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不同主管部門在一家成功創新企業中的協同運作。



張紹堯總經理向同學們詳細講解Fox Matrix

鴻溝與連鎖反應:新創企業面對市場挑戰的關鍵時刻

張總經理也分享到新創企業在消費者「技術採用生命週期」中所遇到的挑戰,即所謂的「鴻溝(Chasm) 」。這個鴻溝存在於技術採用生命週期的「早期採用者」和「早期多數」之間。

對於新創企業而言,跨越這道鴻溝是一個首要的難題。跨越鴻溝表示新創企業需要在尚未成熟的早期市場中生存,同時要隨時準備應對市場成熟後,可能出現的大量競爭者,而他也從策略、行銷、產品設計以及運營方針等方面解答。

在成功跨越鴻溝後,張總經理更進一步導出新創企業在這一階段可能面臨的新挑戰。他特別指出,新創企業需在此關鍵時刻需巧妙平衡產品完整性,和滿足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為了攻克這個挑戰,他提出新創企業應該思考,如何在產品和消費者分層之間建立連鎖反應,他引入保齡球的有趣比喻,就像打倒一個保齡球瓶後,透過連鎖反應繼續攻克其他球瓶,最終實現全倒的目標,以達到在市場中得到全面的成功。

這次演講為同學們帶來了對創新企業運作和主管部門協作的深入洞察及深刻思考。透過從不同主管職能的角度探討創新思維的培養,以及面對新創企業成長過程中可能遭遇的挑戰,張紹堯總經理的實際經歷和獨到見解,提供了全面的企業成功元素。這場分享不僅是知識的激盪,更是對未來職業發展的啟發,為同學們打開了通向創業和管理成功之路的大門。


(IBMBA顏伊婷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ACT全球國際商管學程」由中山管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和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Linz)合作打造的九個月跨國學習計畫,讓同學們在北美、亞洲和歐洲三大洲間穿梭,體驗跨文化交流的精彩旅程。

:: top ::

【ACT】法國米其林二星主廚扎根高雄 創業歷程激勵學子夢想 


同學們與Xavier Boyer大合照

坐落高雄承億酒店26樓的法式餐廳「Papillon」,用餐氛圍舒適優雅,一盤盤猶如藝術品的餐點端上桌,料理入口美味無窮,五感的極致饗宴,去年未開幕先轟動,預訂皆光速秒殺,全是為米其林二星主廚Xavier Boyer(博雅維)慕名而來。

12月12日,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由彭聰敏教授授課的創新與創業管理課程,邀請到Xavier Boyer,請他分享選擇落腳高雄創業的心路歷程,同時激勵同學們的創業夢想。

Papillon,在法語中意指蝴蝶,象徵飄逸、輕盈與自由,完美體現主廚對於料理的獨特追求。Xavier Boyer,成長於加勒比海岸,自16歲投身餐飲界,曾在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及Joël Robuchon的名店擔任主廚,屢獲米其林星星殊榮。經歷多國工作後,Xavier Boyer決定在高雄扎根,將他在世界各地累積的米其林餐廳極致餐飲經驗呈現給高雄食客。



Xavier Boyer主廚精湛廚藝展現(照片取自ELLE)

打造精緻餐飲的三大關鍵步驟

Xavier首先分享在擁有創業念頭時的準備工作。首要的一步,即了解個人的動機和個人目標,這是制定更詳盡創業計畫,並吸引與理念相符的投資人的基礎。

而當確定進入精緻餐飲行業前,需要考慮哪些事項?Xavier提到三個重要步驟。首先,他建議深入了解市場,意即一定要花時間、心力去了解台灣各地的食材和消費者的飲食習慣。其次,他談到菜單的設計,強調根據客人習慣定期更新菜單的必要性。最後,他也提及了尋找合適的食材供應商的重要性,並分享了他在食材選擇上的理念—「餐點品質至上」,因此除了與台灣在地小農合作,獲取最新鮮的食材外,同時也引進來自日本、歐洲等地的高品質食材。

談及人力資源管理,Xavier分享尊重和保護每位員工權益的理念。他強調珍視員工的聲音才是實現持續進步的關鍵。最後,他更是表達Papillon成為餐飲人才留在高雄發展的支持者的期望。這段分享深入剖析了創業實際操作,同時也突顯了尊重、關懷員工和持續創新的重要性。



Papillon​餐廳供應宛如藝術品般的料理(照片取自ELLE)

高端餐廳的創業挑戰與行銷智慧

在與米其林二星主廚面對面交流的難得機會中,同學們的提問也相當熱烈,特別是針對創業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和克服困境的問題。Xavier分享他作為外籍人士在台灣創業的初期,最大的挑戰在於適應當地各式法規,包括消防、稅法等。他強調在創業過程中,必須適時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倚賴他們的專業技能可以更有效率地解決問題,同時避免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而對於高端餐廳的行銷方式,同學們表現出極大的好奇心。Xavier指出,除了常見的社交媒體行銷之外,參與展會也是一個極佳的行銷手段。這不僅有助於提升餐廳知名度,還能夠在參展過程中擴展更廣泛的人脈關係。

最後,來自維多利亞大學的Ismatullah Musafir同學與Xavier分享了他未來希望回到加拿大開設屬於自己的阿富汗料理餐廳的夢想。Xavier以自己的經驗鼓勵他,同時提供許多具有建設性的建議,包括建議Ismatullah Musafir在計劃中提前準備一年的現金流,鼓勵他腳踏實地,可以考慮先加盟其他餐廳,累積經驗後,再謹慎地從小規模開始擴大等。

「創業需要具備開放的思維以及堅強的肩膀。」Xavier總結,不要害怕來自各方的批評和意見。聆聽並改善才是創業成功的關鍵要素。

這次互動不僅讓Ismatullah Musafir同學獲得了寶貴的建議,也向所有在場的同學傳遞了創業者應該具備的開放心態,和積極學習的態度。
 



由彭聰敏教授致贈感謝狀

(IBMBA顏伊婷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ACT全球國際商管學程」。由中山管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和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Linz)合作打造的九個月跨國學習計畫,讓同學們在北美、亞洲和歐洲三大洲間穿梭,體驗跨文化交流的精彩旅程。

:: top ::

【ACT】中小企業成功之路 頻譜電子總經理鄭智航 設計管理創新領航 創造最大價值


同學們與講者合影

中小企業如何脫穎而出、走出自己生存道路?12月13日,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由彭聰敏教授授課的創新與創業管理課程(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榮幸邀請頻譜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Coil Technology Corporation, CTC)鄭智航總經理到課堂演講。

鄭智航總經理不僅於2023年榮獲安永度企業家獎的經歷,同時榮獲「第45屆中華民國暨第31屆僑界企業家模範獎」。企業經營成績有目共睹。

鄭智航總經理先後就讀於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後前往德國深造,取得使用者體驗(UX)雙碩士學位,隨後在德國和美國的多家事務所擔任設計師。並且,提到在國外學習的經歷對其產生深遠的影響。因為設計需要無窮的想像力並學會如何拆解問題,從多個角度思考並定義可能的解決方案,這段經歷也為他未來治理公司打下基礎。



鄭智航總經理講解CTC企業的業務與產品的發展

鄭總經理以設計思維融合商業管理的方式引領CTC,在2016年獲得IRIS認證,2018年升級至ISO/TS22163,並在2023年成為台灣首家通過貝爾認證的IRIS銀級優質績效標準公司。同年,CTC也榮獲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的「第28屆全國傑出中小企業獎」,代表政府對傑出中小企業的肯定。

鄭總經理首先從CTC公司的主要產品線和客戶談起,深入討論市場趨勢和所面臨的挑戰。他強調清晰認識市場優勢和限制的重要性,並提出「設計並解決問題:通往解決方法的路程」的理念,強調「設計即管理」的核心思想。提及「設計」及「管理」兩者的共同點就是「創造價值」,無論創造的價值是為了公司、顧客、使用者、社會亦或是環境。

在談到CTC公司的策略時,鄭總經理認為只有“Anti-fragile” 的公司才能在市場中生存。他分享了在面對市場環境變化時,如何調整和改革以確保公司生存的關鍵。

在分享的最後,鄭總經理鼓勵同學們尋找真正擅長的事情,並將這項技能培養得非常出色。他強調成功的生涯最重要的是「態度」,找到熱愛的事業,發揮專業技能,便能取得喜悅與成就。



彭聰敏主任代表管院致贈感謝狀予頻譜電子企業總經理鄭智航

(財管碩何子寧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ACT】探索台灣漢餅文化寶藏:舊振南漢餅交流之旅,共譜百年風華


ACT全球商管學程的同學於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合影

台灣漢餅文化,源遠流長,而位於高雄的知名漢餅品牌舊振南,擁有超過一個世紀的悠久歷史,一直以來薪火相傳,傳承漢餅的美學與經典。12月15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與認證辦公室帶領來自世界各地的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造訪位於大寮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展開一場中西文化交流的漢餅之旅,共同踏足台灣漢餅的瑰世奇蹟。

融入手作體驗,共創漢餅經典

在舊振南的手作課程中,同學們穿上紅色烘焙圍裙,跟隨老師的細心指導,親身參與揉麵、包餡、壓模等製作步驟,激發出充滿愛的手作體驗。這場漢餅文化推廣活動,讓國際同學們親身感受到台灣漢餅的獨特魅力,也親手製作出一顆顆金黃飽滿、香氣四溢的鳳梨酥。而透過DIY的方式,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的人員為同學精心包裝製作完成的鳳梨酥,將其呈現在精緻的中式禮盒中,充斥著濃濃的人情味。許多同學也在烘烤完成後等不及品嚐自己親自製作的鳳梨酥,紛紛表示相當美味。



同學們認真地聆聽鳳梨酥手作課程老師的指導

展示漢餅文化的深沉情感,傳遞囍事臨門的吉祥寓意

漢餅,不僅是傳統糕餅,各式各樣漢餅紋飾,更有其優遠流長的寓意,舊振南漢餅文化館透過靜態展示和擴增實境(AR)等互動方式,向同學們呈現其近年來對漢餅美學的不懈追求;此外,舊振南還打造了八零年代最懷舊的冰菓室場景,透過摺紙情書和古老的唱片機,讓學子們沉浸在四十年前的美好浪漫中。

科技與情感的結合,勾勒愛情的全新光彩

在「數位愛情」展區,舊振南精心設計了多媒體互動展區「愛情實驗室」,透過心理分析和影像掃描等高科技手段,將同學們的內心世界數據化,呈現出各式各樣的愛情風貌。同時,將同學們的情感傳載至相同情意的糕餅中,為數位時代中人們勾勒出全新的愛情藍圖。

舊振南,百年風華,文化與美味的實踐者

舊振南表示,在其百年的歷史中,秉持著「喜悅、信任」的態度,將漢餅文化傳承至今,並透過多樣的方式呈現漢餅的美學和精神價值。這次的文化參訪讓同學們深刻體會了台灣不同時代的歷史記憶和情感傳遞。期望這次的交流活動,不僅能夠使漢餅文化在同學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更能成為值得細細品味的美好記憶。



同學們親自動手做鳳梨酥

(財管碩何子寧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ACT】暖心聖誕午宴 為管理學院國際交流增添溫馨氛圍


餐會大合照

歡度耶誕,異國添暖。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為促進學生間的國際交流與互動,並慰勞在國外度過聖誕佳節的外籍學生,特別於2023年12月19日為來自ACT全球商管學程的所有同學,舉辦了一場暖心的聖誕節午餐聚會。

此次活動由管理學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主辦,同時也邀請了來自奧地利JKU林茲大學的客座人員Edit Juhasz參與。Edit Juhasz亦為2016年來台參與ACT全球商管學程的校友,此次來訪的身分由學生轉為校方代表,「睽違七年再度踏上台灣的土地、拜訪中山大學,心情相當激動。」她感性地說。

活動當天,辦公室不僅為同學們準備了豐盛的佳餚,更希望透過這場聚會拉進與同學的距離,深入了解他們自抵達台灣以來的生活、課程等適應情形。這不僅是一場美食的盛宴,更是一個供彼此交流與分享的平台,促進情誼。



聖誕節午餐聚會充滿聖誕氛圍

在聚會中,同學們除了享受了美味佳餚,更有機會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關心同學們的種種需求,提供溫暖的建議和幫助,以確保他們在異鄉感受到溫馨和支持。同時,JKU林茲大學客座人員Edit Juhasz也積極參與交流,回答同學們的問題,提供寶貴的意見,協助同學順利適應即將到來的在奧地利林茲大學的學習和生活。

在這次的聖誕節午餐聚會中,外籍同學們度過了難忘且溫馨的時光,成為他們在台灣感受最溫暖的一個聖誕。在這片異國他鄉,同學們或許會感受到思念家鄉的孤寂,特別是在節日時刻。因此,這次聖誕節午餐聚會中山管院也希望稍微緩解他們的思鄉之情,讓他們在這裡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美味的節慶美食、溫暖的問候與支持,這場聖誕節午餐聚會加深彼此之間的情感聯繫。管理學院將持續舉辦類似的國際交流活動,促進不同文化間的交流與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全球視野的機會,共同打造一個充滿活力與多元文化的學術氛圍。


(IBMBA顏伊婷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ACT全球國際商管學程」。由中山管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和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Linz)合作打造的九個月跨國學習計畫,讓同學們在北美、亞洲和歐洲三大洲間穿梭,體驗跨文化交流的精彩旅程。

:: top ::

媒體報導

【管院】中山陽光實現家扶兒聖誕願望

【管院】中山陽光實現家扶兒聖誕願望(Yahoo)

【管院】中山陽光暖耶誕,幸福相伴家扶兒(公民新聞)

:: top ::

【管院】永續管理師》上完「ESG永續報告書」訓練課程,學員真心話這麼說⋯

【管院】永續管理師》上完「ESG永續報告書」訓練課程,學員真心話這麼說⋯(今周刊)

:: top ::

【EMBA】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EMBA】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今周刊)

:: top ::

【資管系】設計月曆、防詐騙 中山大學師生促銀髮資訊力 UP

【資管系】設計月曆、防詐騙 中山大學師生促銀髮資訊力 UP(Yahoo)

【資管系】設計月曆、防詐騙 中山大學師生促銀髮資訊力 UP(今傳媒)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國科會】113年度「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113/1/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補助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寫作計畫(1/2截止)

【國科會】自然科學與永續研究發展處「 113年度永續發展整合研究計畫」(1/2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灣與愛沙尼亞(NSTC- | ETAg)雙邊合作人員交流互訪計畫(1/8截
止)

【國科會】「創新創業激勵計畫」2024年第1梯次徵件(1/9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第1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1/12截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113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113/1/15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 (113/1/8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計畫補助案(113/1/8截止)

【日台交流協會】2024年度補助出席國際學術會議經費(1/21截止)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赴國際學術或研究機構短期研究獎助金(1/22截止)

【中央院】2024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1/23截止)

【國科會】臺灣與德國研究基金會 (NSTC-DFG)雙邊協議國際合作研究計畫(1/25截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4年「物聯網創新應用獎」申請案(113/1/26截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4年「研究傑出獎」及「胡定華年輕研究創新獎」申請案(1/29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以社會需求為核心之跨領域研究計畫」(2/15截止)

【外交部】113年「外交獎學金」申請資訊(2/19截止)

【中山】獎助博士生赴國外大學(機構)研修(2/19截止)

【國科會】人文處113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卓越計畫」(3/22截止)

【文化部】2024年第28屆「臺法文化獎」徵件資訊(5/31截止)

【國科會】補助研究計畫之計畫主持人

【日台交流協會】2024年度補助「訪日研究活動」等即日起接受申請

:: top ::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才】台灣恩智浦人資助理職缺

【徵才】舊振南-教育訓練助理人員(兼職)

【徵才】2024 暑期實習生(1/31截止) x 徵才說明會(1/5截止報名)

【徵才】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113年度新進從業人員甄試簡章

【徵才】Adecco藝珂集團首屆校園大使計畫活動資訊&藝珂內部工讀職缺

【實習】德鐵信可誠徵實習生,隨到隨審

【實習】Logitech羅技電子2024 春季實習徵才開跑(1/31截止)

【實習】美光線上實習說明會/2024實習生招募

【職涯】台電青年學子免費參訪計畫

【徵才】2024怡和餐飲集團企業人才儲備計劃

:: top ::

徵稿專區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國家公園研究生專題計畫徵求(12/3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113/1/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計畫補助案(113/1/8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 (113/1/8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灣與愛沙尼亞(NSTC- | ETAg)雙邊合作人員交流互訪計畫(1/8截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113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113/1/15截止)

【研討會徵稿】2024 13th Asia Academy of Management Conference &14th Taiwan Academy of Management Conference(1/20截止)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赴國際學術或研究機構短期研究獎助金(113/1/22截止)

【國科會】臺灣與德國研究基金會 (NSTC-DFG)雙邊協議國際合作研究計畫(1/25截止)

【徵稿】社團法人台灣管理創新學會「創新與管理國際研討會」(1/26截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4年「研究傑出獎」及「胡定華年輕研究創新獎」申請案(1/29截止)

【國科會】人文處113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卓越計畫」(3/22截止)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