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3-12-01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院】2023「魅力管院」短影音競賽初選入圍公告 & 網路人氣獎投票11/29開始
【中山】112學年度第2學期申辦減免學雜費注意事項
教師風采
【管院新進教師✨獨家專訪】良師亦友 春風化雨 財管系羅勝議助理教授:「教學相長,願與學生一起成長」
學生榮譽
【管院】捕捉西灣璀璨的剎那 管院三學生 榮獲「西子灣之美—山海胸襟攝影比賽」獎項 盡收山海之美
【資管系】投資小白救星、線上會議幫手 中山大學資服競賽摘2金(中山新聞)
學術活動
【企管系】2場演講: AI的倫理解析:企業誠信治理的新挑戰?產業發展、鏈長制與AI人工智能的知識連結(12/2)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英語學習歷程︱餐點提供(12/4)
【國科會】台美永續發展與人工智慧論壇 高雄場(12/5)
【管科會】112年年會暨「管理五十回顧現況與挑戰」研討會(12/16)
教師專區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南區區域基地】「教學實踐研究升等經驗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學習成效評量工作坊 」(12/6.12/14)
【教育部】2023 ELOE數位學習國際研討會暨開放教育論壇(12/14-15)
活動看板
【海科院】海洋專題展(12/1-12/2)
【產學處】智財新創組-創業競賽說明會(12/6)
【講座】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辦理數位系列主題講座(12/14)
【教育部】112年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工作計畫「權心權益‧三生有性-教師增能講習」(12/18)
【救國團】2024 國際經貿暨外交事務研習營(1/23-27)
【海委會&AIT】 2024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3/1截止)
活動報導
【管院】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協力美國國務院AWE計畫盛事 院內國際大使接待國際女創
【職涯】廁所哲學、體察生活的細節,阿默蛋糕創辦人的經營理念分享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繪聲繪影 陶冶身心 用英語賞析優美音樂 繪本導讀體驗
媒體報導
【管院】從化學到藝術體驗營 中山大學拓展孩童多元視野
【校友會】南市中山大學校友會辦論壇 分享接班傳承經驗
【傑出校友】校慶系列》生命在中山轉彎 112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EMBA張祐銘學長、資管碩施富川學長)
【EMBA】【混沌不明的全球政經局勢,企業面臨哪些困境和挑戰】專訪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 林豪傑
【EMBA】共創共好的一家人文化,中山 EMBA 陪伴企業決策者接住時代的變化球
【EMBA】金東里驗車廠響應「公益愛行腳、徒步環寶島」轉募款活動
【公事所】明辨碳權真假 公事所聚焦全球貿易碳限制解決方案
【企管系】影音》人猴共好日 中山大學生偕獼猴協會倡友善共存
招生專區
【EMBA】113年度 中山EMBA&APEMBA 開始招生報名!(11/24-12/19)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稿專區

管院訊息

【管院】2023「魅力管院」短影音競賽初選入圍公告 & 網路人氣獎投票11/29開始



【🎊2023「魅力管院」短影音競賽初選公告🎊】
&網路人氣獎投票11/29開始🏃‍♀️🏃‍♀️🏃‍♀️

感謝參加2023「魅力管院」短影音競賽的選手們,鏘啷啷,初選出爐啦!!!

經過與管院師長、主管及專家初審,🏅初選入圍者如下🏅(以影片標題作公告)

一、Come Make Next Stage of Your Life Superb and Unique (CM, NSYSU) 
二、中山管院,稱心滿願 
三、NSYSU CM is your friend
四、別管我
五、NSYSU CM, unforgettable memories towards the end 
六、決心奔向巔峰:成為Google CEO的學生之旅
七、NSYSU Eats: Satisfying Your Academic Appetite!
八、家人們我考上中山管院了!
九、Unlock Success: Explore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t NSYSU


(按中英筆畫字母順序交錯排序)

恭喜以上參賽選受入圍初選👏👏👏,並皆可參加網路人氣獎投票活動🙋‍♂️ 👇

----------------------------------------
📍【網路人氣獎】投票辦法說明📍

📌根據活動辦法:凡入圍初選作品,可參加網路人氣獎,於管院臉書粉專
上進行投票。
📌承上,且入圍初選的作品,YouTube Shorts上作品且應改為「公開瀏覽」,並可供主辦方分享傳播入圍作品。
📌投票形式:管院小編會整理各參賽團隊的影片縮圖,結合團隊資訊及YouTube連結,每一初選入圍作品發一張貼文,統一於11/29中午12點整發出!
📌投票方式:管院臉書粉專上按讚、分享你喜歡的作品貼文。
📌統計方式:臉書按讚數及分享數兩者相加統計結果,於12/13 17:00截止,得票數最高者取一為得獎者。
📌投票時間:2023年11月29日(三)12:00~12月13日(三) 17:00止。
📌人氣獎不得有買票、作弊或任何利用網路不法灌票程式之惡意行為發生,如遭檢舉後證明屬實,則取消人氣獎資格,其獎勵將給予序位隊伍。
📌獎金:得獎組別獎金總計3000元。

🏌️趕快分享這項資訊,邀請親友一起參與、幫忙投票!


🔍活動辦法:https://reurl.cc/4WVda2

:: top ::

【中山】112學年度第2學期申辦減免學雜費注意事項

一、減免學雜費申辦時間:112年12月1日起至113年1月6日止 ;下學期入學新生申辦截止日為113年2月20日
二、申辦減免學雜費對象及所需證明文件請參閱附件申請表 ,應先辦理減免申請再繳納學雜費。
三、身心障礙學生或身心障礙人士子女,以111年度家庭年所得總額未超過新臺幣220萬元,得減免就學費用。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讀研究所在職專班,就學費用不予減免。
四、凡依據各類學生就學費用減免辦法申請就學減免之學生 ,同時符合政府所提供補助費或減免學雜費性質相當給付者,以學雜費減免為優先,僅能擇一辦理。另在同一學期已享有就學減免費用者,有復學、轉學、降轉等情形,將不得重複申請。
五、舊生軍公教遺族學生,每學期仍需繳交申請表,撫卹證件需在期限內,已辦理延長給卹學生需提供原正本及延長撫卹文件。
六、辦理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就學費用 減免者,證明文件有效期限需至113年12月31日,尚未取得新年度之證明文件,可先持112年度文件辦理,新件於 113年2月20日前補繳,下學期註冊前無法完成繳新件,應補繳就學費用。
七、申請證明文件不齊全者,請於申辦截止日前補繳至學務處校園生活與職涯發展組辦理,逾期視同放棄。
八、各申請類別及滅免標準詳教育部圓夢助學網。
九、承辦人及聯絡電話:沈小姐(07)5252-000分機2910
免學雜費申請表.pdf

:: top ::

教師風采

【管院新進教師✨獨家專訪】良師亦友 春風化雨 財管系羅勝議助理教授:「教學相長,願與學生一起成長」



「沒想到在新學校還能收到教師節卡片...謝謝!」

「最近忙著適應新環境,收到以前第一年教的學生有考上高普考,很開心,開心著我要被請客了,哈哈。我更希望還在加油的同學也都能有好的成果,那就真的是大大的福氣了! 」

臉書上,滿滿對學生關愛的貼文;研究室的書櫃上,也有一整櫃學生送的卡片,他是新進教師財管系助理教授羅勝議,來到中山管院沒多久,就與學生打成一片,親切幽默,對學生的關心溢於言表。



羅勝議老師現任中山財管系助理教授

浪子回頭 逆襲成大學老師

但其實,他曾一度忽視自身學業,沉溺於玩樂中。當年,依循父母期望他走會計這條路,就讀了台北商專會計統計科,他坦言,那時候不喜歡會計,所以一直被當。

還說,在念大學以前,就是愛玩、翹課,打撞球、夜唱、飆車樣樣來,後來在畢業前一年覺得自已未來可能會完蛋,因此下定決心好好重頭來過,準備插班大學考試,上了大學後,不過也是「盡情享受大學生活」:「所以大學生會玩的東西,我基本上都玩過了,也就大致可以理解學生的心態。」羅勝議老師不是一般大眾對於學者一路乖乖牌念書的印象,但就因為如此,更加貼近學生的想法。

大學畢業之際,羅勝議老師決定先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那麼,老師是否歷經過會計業很操很累的產業生態?「在會計師事務所,最主要是人與人的關係,若是相處好是可以待的久遠,在專業上,事務所給予一定的訓練,所以學到東西蠻多的。」



羅老師(後排中)工作期間與同事參加員工旅遊

工作快兩年之後,羅勝議老師萌生考研究所、為自己增添一份學歷的想法,於是毅然決然地辭職,當全職考生。

「我告訴自己,我沒有後路可退了。」他沒補習,決定憑一己之力,講義還是跟妹妹借的,準備考試的那半年,每天窩在家附近大學自習室,從早上七點讀書讀到晚上十一點。

苦讀準備之下,羅老師考上了彰師大會計學研究所,並且他說,很幸運地遇到指導教授方俊儒老師,受到老師很多啟發,告訴他哪些部份可以精進,並在學術上這條路上給予許多建議及提醒,由衷的感恩老師。



羅老師與碩班指導教授方俊儒老師合照

在此期間,也薰陶了他對研究的熱愛,才考慮繼續攻讀博士班,他擔任一年的專案助理,每個禮拜2、3次與老師的專題討論,密集訓練下,逐漸累積了扎實的學術底蘊,而後,考上臺灣大學會計學研究所,師從臺大會計系教授劉啟群老師。



羅勝議老師(左一)碩班時就與同學來中山大學參觀 


羅老師(右一)與碩班同學看棒球賽

「劉啟群老師曾任金管會委員,也曾是台灣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的主委,因此他經常分享很多實務經驗給我們,更在學術上、待人處事上給予許多看法及建議,真的很感謝老師。」羅勝議老師感恩地說。

羅老師在臺大就讀期間,接受了許多老師教導與指引,如李豔榕老師,在學術上的砥礪,讓他精進許多在研究上應該有的態度及追根究底的信念,也受台大會計系名譽教授林世銘老師影響甚多,「林世銘老師會記住所有他知道的學生名字,即便你畢業多年,仍然叫得出來,」羅勝議老師笑說,即便學生隔著100公尺,林世銘老師仍會大聲喊出你的名字,非常關懷學生,「我覺得這樣很好,往後我當老師,也都會盡我所能給予學生關心。」



羅勝議老師(後排中)博士班時期


羅老師博班和指導教授劉啟群老師(左)的合照-博班口試

亦師亦友 與學生互動打成一片

羅勝議老師博班畢業後,任教於逢甲大學財稅系。研究領域專攻「自願性揭露資訊」與財務會計資訊。所謂自願性揭露,主要指個人或組織自發性地公開或提供特定的資訊,而非受到法律或其他強制性規定的影響。自願性揭露資訊目的,通常是為了回應市場的需求及建立信任。

目前老師的主要研究對象為美國公司,而台灣由於金融監理制度力道強,財報等資訊有一套公定標準,自願性揭露在台灣則尚非主流。



逢甲時期羅勝議老師(右一)獲得優良導師肯定

羅老師他擔任導師時候,都會舉辦許多活動,包括班遊、耶誕交換禮物等,他說很喜歡跟學生互動,儘管一開始沒有當導師的經驗,但回憶在臺大時受到諸多老師的關照,自然而然就知道怎麼做了。





羅勝議老師與逢甲導生出遊

比如,有位學生發生車禍,他主動致電給學生家長,表達慰問與關心,家長感到很驚訝,學士班老師通常與學生鏈結不像高中那麼深,沒想到羅老師竟然這麼關心我的小孩,也會對學校較有好的印象。

而學生也從中感受老師的關切,或多或少在學業或是生活上,讓學生感到有老師在乎他、願意幫助他,便不至於太過偏離軌道,且會有「真的成為這所學校一份子」的歸屬感。



羅勝議老師在逢甲時與學生合照

「但我在課堂學業上,可是很嚴格的。」譬如,大三的課程報告,他會請老師及碩班的學長姐擔任評審,8位評審在台下一字排開,並且還用抽籤方式做上台報告順序,許多學生看到這樣陣仗都腿軟了,但經歷這一遭「魔鬼訓練」,之後怎麼樣的場面都不太會害怕了。



羅老師參與逢甲校園徵才講解

來到中山 印象深刻中山人的熱情和猴子

如今,羅勝議老師說,因為中山大學是一個以研究為導向的大學,正與自己喜愛研究不謀而合,因此選擇來到中山管院。

南下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雄的「熱情」和猴子。

除了高雄烈日酷暑的熱外,中山的教職員同仁及學生也像小太陽般熱心助人,「很感謝院長、蔡維哲主任、鄭義老師、王昭文老師、翁培師老師、張世賢老師、蔡佳芬老師、佘博文老師及吳藺芝老師等,協助我適應管院這個大家庭」羅勝議老師感念地說。

而學生也比較會主動協助老師,像是導生聚等活動都會自主幫羅老師規劃,羅勝議老師也很謝謝中山的學生,誇讚:「中山學生品學兼優,又兼具服務熱忱。」



羅勝議老師至中山後與財管系師生合照

至於柴山「學長」的活躍,也讓羅老師嘆為觀止,他在臉書上Po說:「已過(來中山)快二個月了,不得不説,柴山(壽山)住民們各種風采,真心振撼我了...特別還上演一段猩球崛起的影片....讓我佩服不已!」

他笑說,有次與研究助理一起到理學院福利社買便當,上樓梯時,突然有猴子出現在樓梯口準備搶食,嚇得助理尖叫,二人同時從樓梯中半段往回跳;而尤其文學院猩球崛起的盛況,也讓他瞠目結舌。

儘管自己常相約三五好友爬山,也見識了不少野生動植物,但都沒有柴山(壽山)來的令他嘆為觀止。



柴山學長之爬滿整路;羅勝議老師形容柴山學長的盛況宛如猩球崛起(羅老師所攝)

鼓勵學生失敗中學習 累積實力再實習

他觀察到中山管院學生,非常熱衷參與實習,但他反而認為,一窩蜂去跑去實習,卻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志向,恐本末倒置,「建議自己先多累積知識與涵養,論文先完成告一段落,再去實習、工作,才有底氣在職場上展現學養與能力。」

「其實學生就是,在學怎麼少走冤枉路吧。」羅勝議老師鼓勵學生多問問題,並且盡量嘗試回答,不要怕出錯,犯錯就是學生的特權,從失敗中學習,將來出社會,便沒有本錢再出錯了,工作之後,你一旦出錯,小則道歉了事,大則公司名譽、財務受損,被資遣,不如在學生時期多嘗試、多累積經驗,增進實力。



羅老師爬山拍下帥氣的側影

除了學業上的精進,也鼓勵學生不妨多讀點經典讀物。羅老師研究室內三排書櫃汗牛充棟,《明治維新》《人類大歷史》《太平天國》《統計的藝術》《財富大逃亡》《黑土》《雜訊:人類判斷的缺陷》…通通都是各領域暢銷全球,發人深省、令人醍醐灌頂的好書。

提到《太平天國》作者史景遷,羅老師搖身一變成為書迷,興奮地說:「他寫超好,怎麼有人把洪秀全寫得這麼好!」而《明治維新》描述當時破壞性的改革,老師覺得「真的很敢」。



羅老師展示研究室內藏書,而書櫃上也有老師珍藏的如雪片般學生卡片

為什麼建議博覽群書?「我覺得我們應該『上知天氣,下接地氣』,站在巨人肩膀上,掌握時勢脈動,避免脫離現實,充實內涵,就能言之有物。」

羅勝議老師嚴以律己,學術上也秉持嚴師出高徒,但生活中寬以待人、風趣親和,對事物充滿好奇與同理心,他期許:「教學相長,願與學生一起成長。」

(管院媒體沈瑜撰稿、攝影)



羅老師建議中山管院學生,多累積知識與涵養,才能在職場上展現學養與能力



💡小檔案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羅勝議
●最高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學系博士
●經歷
逢甲大學財稅學系助理教授
●專長領域
自願性揭露資訊、財務會計
☎️ 075252000 #4812
📮 sylo@mail.nsysu.edu.tw

▶️羅勝議老師專訪影片請點擊連結👇



▶️羅勝議老師專訪影片請點擊連結👉https://youtu.be/uQpk6Wl2iG

:: top ::

學生榮譽

【管院】捕捉西灣璀璨的剎那 管院三學生 榮獲「西子灣之美—山海胸襟攝影比賽」獎項 盡收山海之美

【節錄增修公共事務組報導】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博雅教育中心、服務學習教育中心、台灣研究整合學程共同舉辦西子灣之美—山海胸襟攝影比賽,競賽為第二屆台灣文化週的系列活動,期望藉由活動舉辦,使中山學生對山海文化的多元面貌,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管院學生帶來了令人動容的作品,獲優選的行傳所在職專班碩二鍾佳吟作品「Library by the sea 海邊的圖書館」則傳達在圖書館讀書時,遇到任何不能理解的,轉頭看看藍色的海,或許就能釋然。獲佳作國際經營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IBBA)大二黃鈿云作品「討海」、及同樣獲佳作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一陳芊蓉作品「日常」,以不同角度與詮釋,捕捉西子灣璀璨又扣人心弦的剎那。



行傳所在職專班碩二鍾佳吟(左) 榮獲優選


【優選】行傳所在職專班碩二鍾佳吟作品「Library by the sea 海邊的圖書館」


【佳作】國際經營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IBBA)大二黃鈿云作品「討海」


【佳作】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一陳芊蓉作品「日常」

中山大學服務學習教育中心主任王以亮提到,台灣文化週—西子灣之美山海胸襟攝影比賽聚焦西子灣,期望中山學子就日常生活的環境來反思,珍愛自然。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圖資大樓10樓西灣學院洞洞牆展區展出,歡迎師生前往觀展。



西子灣之美—山海胸襟攝影比賽 得獎作品

本文轉載自中山新聞:https://news.nsysu.edu.tw/p/406-1120-321393,r3979.php?Lang=zh-tw

:: top ::

【資管系】投資小白救星、線上會議幫手 中山大學資服競賽摘2金(中山新聞)

【轉載自公共事務組報導】第28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獎日前公布獲獎名單,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團隊勇奪二金。其中「新創指標用以協助股票投資組合之推薦系統」在今年新增的AI金融科技應用組拿下第一名,逗趣小狐狸造型的線上會議小幫手「PAMA」則獲選資訊應用組三第一名,兩隊均掌握科技趨勢,融合ChatGPT技術,成功躋身首獎。

AI金融科技應用組第一名作品「新創指標用以協助股票投資組合之推薦系統」研發全新台股技術指標,成為投資小白救星。資管系大四生林芳宇表示,小資族鑽研投資理財風潮正盛,卻常難逃被「割韭菜」的命運,他們針對股票商品開發新指標及互動性智慧選股功能,為了解投資人偏好,使用許多開源AI模型提供創新金融服務,如透過ChatGPT開放式問答,融合MBTI人格分析,量身訂製投資組合。有別於華爾街大神所創的美股指標,他們率先針對台股市場融合股價預測、輿情分析及波動率,開發新技術指標,讓投資人可以更快的掌握所投資的股市資訊和動態,並將投資組合資訊圖像化、文字化呈現,便於閱讀。



「新創指標用以協助股票投資組合之推薦系統」在今年新增的AI金融科技應用組拿下第一名

指導教授、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李捷補充,新指標的目的是提供投資及交易「執行」的推薦系統(operational system),使用者可設定所追蹤的股票觸到買點和賣點時自動交易,達到「正確選股,精準交易」的目標。相較於市面上的商品,這是唯一著重「投資執行策略」的系統,評審也對其股票交易服務的完整性及易使性給出了肯定。她指出,學生團隊中有雙主修財管及資訊的人才,也有僑生和對工業設計才華洋溢的學生,在團隊的專長發揮上,跨域學習、多元組成、多元性別和多元專長的重要性值得借鏡。



該系統指標的目的是提供投資及交易「執行」的推薦系統(operational system),使用者可設定所追蹤的股票觸到買點和賣點時自動交易,達到「正確選股,精準交易」的目標。

獲選資訊應用組三第一名和鈦坦敏捷開發特別獎佳作雙料獎項的作品「PAMA」,則是一款線上會議輔助軟體,主打可愛介面,讓治癒狐狸減低會議疲勞。資管系大四生郭楨君表示,全球日均多達1100萬場線上會議,每人月均浪費31小時在無效會議,經查閱文獻和問卷列出會議效率不佳4大痛點,分別是分心多工、離題無法聚焦重點、靈感枯竭和溝通成本高與疲勞,考量現有軟體多為英文轉錄、僅有會後紀錄無法及時提供靈感,他們運用ChatGPT技術推出PAMA系統,提供支援繁體中文語音辨識,替會議及時生成逐字稿並一鍵摘要,並擷取會議關鍵字,及時以外部論壇資源擴充並集結成泡泡圖、長條圖、文字雲,讓主持人得以依主題雲的變化,聚焦主題的討論並因而控制會議的進度。



逗趣小狐狸造型的線上會議小幫手「PAMA」則獲選資訊應用組三第一名

負責指導的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德民指出,PAMA其特殊性在於自動將會議討論議題經由反覆螺旋式的擴張與凝聚,最終輔助會議達成共識與結論,讓線上會議更有效率。學生開發PAMA期間,具強烈的學習動機,善用網路資源以精進自身能力,積極參與創業計畫學習創業精實課程並參與校外展覽,接受市場的實務需求挑戰,不斷地改善與創新PAMA更進階完備的功能,值得學習。



PAMA其特殊性在於自動將會議討論議題經由反覆螺旋式的擴張與凝聚,最終輔助會議達成共識與結論,讓線上會議更有效率。

中華民國資管學會辦理的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今年競賽共吸引102校、1,382隊次、7,059人次報名,創歷年新高,並新增「AI金融科技應用組」,增進金融科技創新應用,以通傳科技為基礎,提出廣泛應用於證券、銀行和保險等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此外,由中山資管系副教授楊惠芳指導作品「Brandency-透過影像辨識輔助精品檢驗之奢侈品共享租賃平台」也獲得該競賽「鈺立微AI視覺辨識及運算組」的「AI視覺潛力獎」殊榮。


本文轉載自中山新聞:https://news.nsysu.edu.tw/p/406-1120-321829,r3979.php?Lang=zh-tw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2場演講: AI的倫理解析:企業誠信治理的新挑戰?產業發展、鏈長制與AI人工智能的知識連結(12/2)




:: top ::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英語學習歷程︱餐點提供(12/4)



12月份管院將舉辦英語主題活動 :
「  魅力無邊的越式美味 -- 越南春捲動手做  」
由社會系黎梅枝 Anna 同學,帶大家手做越南春捲
參與活動將獲得英語學習歷程點數,
也有餐點提供 !

-------------------------------------
活動詳情 :
日期 : 12/4 星期一
時間 : 12:00~13:30
地點 : CM3038
報名連結 : https://forms.gle/LswDy6YNvPApimSt5
(  名額 30 位,報名到11/28 23:59 結束 )

💡 演講內容以英文進行
💡 於活動結束時發放「英語實踐歷程檔案計畫」點數證書
💡 活動結束後,請記得幫我們填寫滿意度問卷噢!

:: top ::

【國科會】台美永續發展與人工智慧論壇 高雄場(12/5)

【台美永續發展與人工智慧論壇】高雄場_中山大學報名表


:: top ::

【管科會】112年年會暨「管理五十回顧現況與挑戰」研討會(12/16)

活動日期: 2023-12-16 上午9時至下午17時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 201廳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檢視地圖

 葉小姐 / (02)3343-1101;林小姐 / (02)3343-1193



:: top ::

教師專區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南區區域基地】「教學實踐研究升等經驗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學習成效評量工作坊 」(12/6.12/14)

一、教育部為擴大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效益,啟動區域基地計畫,希冀透過區域基地學校舉辦之各類活動,共構教學實踐支持網絡,推動教師支持系統,落實以學生為核心之教學實踐研究之任務。
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南區區域基地特辦理旨揭研習活動分享教學實踐研究升等經驗及學習成效評量設計,期使更多教師加入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研習相關訊息如下:
(一)研習活動一:
1、講座名稱:教學實踐研究升等經驗分享
2、講者:明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陳建志副教授
3、時間:112年12月6日(星期三) 15:00-16:00
4、地點:線上Google Meet會議室
5、名額上限200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qHm6JxECgGDNpoy8



(二)工作坊
1、工作坊名稱: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學習成效評量工作坊 
2、講者: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符碧真教授
3、時間:112年12月14日(星期四)13:30-16:30
4、地點:國立中山大學國研大樓4樓4002教室
5、名額上限40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ZLjyxqmiH98K63AX6



三、聯絡人:楊先生,電話07-5252000分機2163。

:: top ::

【教育部】2023 ELOE數位學習國際研討會暨開放教育論壇(12/14-15)

一、教育部為推展「教育部第2期數位學習深耕計畫」,謹訂於112年12月14日(星期四)至12月15日(星期五)辦理旨揭研討會,請轉知貴院系教師及相關業務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二、旨揭研討會假宜蘭大學萬斌廳(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號)舉行,活動議程表詳如附件。
三、參加人員請於112年12月6日(三)前至https://reurl.cc/r6beWb
 完成線上報名作業。


:: top ::

活動看板

【海科院】海洋專題展(12/1-12/2)

中山海科院年度大展!
快來跳海吧! 很多精彩的展出喔!

✨#海洋專題展✨
日期:12/1(五)~12/2(六)
時間:上午10:00-下午16:00
📍 中山大學海工館1樓

特別特別展出✨
「內太空探索先鋒:MIT科研水下載具」快來看…..

●魚生只想和你⋯⋯變成標本
●海洋的秘密舞蹈
●斌記化石店
●見微知著
●古氣候變遷:鑑古知今
●我在東沙數了一整天海草
●BIP 生物追蹤資料庫
●這樣會很多魚嗎?
●燙手山芋:日本核處理水
●舉手頭足猜猜看
●風動浮夢―葉片穩定比較
●海中過濾器 廢液創新機
●結構風采:海風機密碼
●愛如「潮」水
●有影謀影?像不像!
●東徙西遷「岸」圖索驥
●看不見的花園
●具有活性的海洋多醣
●來自海洋的致病菌殺手
●魚生病了怎麼辦?
●對魚 touching
●海洋天然物抗病毒活性分析
●千金難買藻知道
●「基」密檔案
●海底的珊參三世
●海草復育與健康監測
●癌呦!怎麼瘦的皮包骨
●濱海植物純化與結構解析
●被'珊'掉的顏色
●鯨豚搶救攤
●大潭海洋&創客雷雕
●探索珊瑚礁奧秘的利器

還有更多有趣的… 可以認識很多愛海跳海的夥伴啊!!! 快來喔!!!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




:: top ::

【產學處】智財新創組-創業競賽說明會(12/6)

想創業但沒資金嗎?
別擔心!參加計畫、拿第一筆創業基金就趁現在!
想給予自己除了讀書-就業-升遷的其他選擇嗎?
你的人生或許有第二種可能!
或是邊唸書、邊追夢,啟動side project的斜槓人生~
心中有夢,就讓計畫推你一把!
創業提案入選者,更有機會獲得10萬元或35萬元創業補助!
立即報名校內說明會!參賽疑難雜症通通帶來問個明白~

/113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112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 」校內說明會 /
時間:12/6(三) 15:30-16:30
地點:國際研究大樓3樓 國IR3002教室
計畫說明: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Ustart創新創業計畫、Ustart原漾計畫
立即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BvOrD

:: top ::

【講座】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辦理數位系列主題講座(12/14)

一、依據社團法人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112年11月22日 台開字第1121120001號函辦理。
二、活動資訊如下:
(一)主題:2023臺灣開放教育論壇
(二)時間:112年12月14日(四) 13:00-17:10 
(三)地點:國立宜蘭大學 行政大樓B1藝文沙龍
(四)人數:50人(座位有限,請提早報名)
(五)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15izQW2VnqCNXPBj6

三、報名截止時間至12月8日(五) 23:59止。


:: top ::

【教育部】112年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工作計畫「權心權益‧三生有性-教師增能講習」(12/18)

一、研討會辦理時間由112年12月22日(星期五),因故更改為 112年12月18日(星期一),敬請與會人員留意。
二、研討會地點:真理大學財經大樓6樓馬偕國際會議廳 (R360)。 
三、參加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學務長、導師、學務人員及對本議題感興趣之人員,共 60 人。 
四、報名網址:https://forms.office.com/r/b29naBx7b4
,請於112年12月08日(星期五)17:00前完成報名,額滿為止。
五、敬請鼓勵報名參加並惠允出席教師公假。



:: top ::

【救國團】2024 國際經貿暨外交事務研習營(1/23-27)

救國團「國際經貿暨外交事務研習營」主打國際經貿、兩岸關係、以及國際政治為特色的寒假營隊!將再次開啟一年一度的盛事,於 2024 年 1 月 23 日至 27 日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精進之旅,期間,涵蓋各種精彩的課程、演講、團隊項目和社交互動,旨在激發您的思維、擴展您的視野,並與來自不同背景的參與者建立深厚的友誼與聯繫 。

本次營隊的主題是「歐盟是否應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定 (BIA) 談判 🇹🇼 🇪🇺」,其中我們會邀請駐歐代表以及往返兩岸的企業家進行專題演講,並透過扮演國家代表的方式模擬歐盟會議。透過這個營隊,同學將能夠認識到外交官的交際手腕以及大企業家的大展宏圖,並對國際關係有更深刻的認知!除此之外,您將學到如何透過團體合作,分析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以及雙邊經貿往來,並結交其他來自各大專院校的菁英人才,期許同學能在最後得以進一步勾勒出自己心目中想成為的領袖模樣! 

我們的營隊內容遠比上述的更加豐富!如果您對這個寒假營隊有興趣,歡迎點選下面連結了解更多詳情以及報名! 

https://forms.gle/AU2GWXYTGYVY9gns7

這是我們營隊的IG,想知道更多資訊請追蹤我們: https://www.instagram.com/sied.cyc/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們的粉專IG~~謝謝! 
期待能與您一同探索、學習、創造精彩的大學體驗。 
以下提供報名懶人包,歡迎轉發! 
https://www.instagram.com/p/CzqgIloLXgP/?igshid=MzRlODBiNWFlZA

:: top ::

【海委會&AIT】 2024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3/1截止)

一、為響應「聯合國為永續發展之海洋科學十年」,並鼓勵青年學子投入守護海洋行列,關心海洋議題,並運用海洋科學突破海洋危機與困境,海洋委員會特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合作辦理「2024台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 」,促進海洋科學研究發展。

二、旨揭論壇重點訊息摘述如下,其餘詳細資訊請詳見該論壇提案簡章:
(一)資格及分組:
1、資格:12歲至40歲之在學學生或社會人士,參賽成員不限國籍,每隊2-8人,可混齡、跨校組隊報名,參加團隊須使用英語發表及答詢。
2、分為青少年組(12-18歲)及青年組(19-40歲)。
(二)競賽說明:
1、提案內容須突顯海洋所面臨之困境與危機,契合問題所需, 以海洋科學方式,提出解決海洋危機之行動方案,並以青年為主體負責規劃、推動與執行。晉級至決選之團隊,至少需有2 人出席實體會議(國際組團隊得以視訊方式參加),全程使用英語,發表形式不拘,可為英文簡報、TedTalk 演講形式,或輔以影片等方式呈現。
2、競賽期程:
(1)2024 年3 月1 日(星期五):提送計畫報名截止日
(2)2024 年4 月1 日(星期一):公布決選名單
(3)2024 年6 月初:決選團隊成果發表會
(三)報名及資料提交:
1、旨揭論壇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7MWmAl 
,即日起至2024年3月1日(星期五)23時59分止接受報名。
2、需上傳提案資料,包含提案書及提案簡介影片,並以 Email方式提交上述資料至主辦單位信箱 :oceanchallenge01@gmail.com 。
(四)審查方式:
1、分初審及決選二階段進行,依據解決問題有效性、創新性及可行性進行審查,評定青少年組及青年組各6隊參加決選。
2、決選以成果發表會方式進行,發表順序為成果發表簡報(8 分鐘)、評審講評及提問(6 分鐘)及團隊回覆評審提問(5 分鐘)。
(五)獎勵與名額:
1、進入決選隊伍各可獲得參賽補助實作金新台幣1 萬元 。
2、青少年組及青年組各取三名: (1)第一名:頒發獎金新台幣 3 萬元,獎狀乙紙。 (2)第二名:頒發獎金新台幣 2 萬元,獎狀乙紙。 (3)第三名:頒發獎金新台幣 1 萬元,獎狀乙紙。
3、頒發特別獎:
(1)最佳創新獎:頒發獎金新台幣 5 萬元,獎狀乙紙。
(2)最具潛力獎:頒發獎金新台幣 5 萬元,獎狀乙紙。
(3)最佳實踐獎:頒發獎金新台幣 10 萬元,獎狀乙紙。
(六)本案聯絡人:
1、海洋委員會電話:07-3381810轉261324。 2、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李研究員電話:07 -3355006轉6007。


:: top ::

活動報導

【管院】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協力美國國務院AWE計畫盛事 院內國際大使接待國際女創



國際大使活動合照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11月13至17日協力由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及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1996年由本院教授支持成立)承辦的「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AWE Indo-Pacific Women in Tech Summit)」。該高峰會邀請本院出席,本院推派國際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IBBA)羅芳怡副教授為代表參與11月13日歡迎晚宴及11月14日大會開幕,羅副教授並於11月13日的歡迎晚宴上擔任致詞貴賓。



國際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IBBA)羅芳怡副教授於「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晚宴上擔任致詞貴賓

本院亦派出8位國際大使支援活動:資管博印度籍校友阮珊亭、國際經營管理碩士泰國籍吳恩、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吳孟諠、國際經營管理碩士比利時籍龍麗娜、國際經營管理碩士馬來西亞籍林允徽、國際經營管理碩士校友陳鈺真、企管系陳君涵、人管全英碩越南籍鄭華明。國際大使們在活動上全程英文和女性創業家交流,應對進退得宜,展現本院學生國際多元及語言專業能力。



國際大使們合照

為期五天的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中,中山管院8位國際大使藉由全體會議、互動式小組討論、社交機會深入見學,並認識來自印太區各國女性創業家們。全體創業家會議,探討科技對不斷演變的生態系統的轉變影響。該會議包括的主題演講、互動式的小組討論和與專業講者問答的環節。本次活動主要邀請來自印太地區9個國家的女性科技創業家。而管院協助的學生中包含了來自泰國、印度、馬來西亞、越南、比利時、台灣的同學,女性科技創業家看到來自與自己同鄉的管院學生時倍感溫馨,彼此熱烈地交流以及建立人脈,期望之後能有更多商業發展或合作機會。



國際大使晚宴合照

11月15日,高峰會將焦點集中在領導科技進步的女性領袖身上。當天以主題演講:Impact of Technology to Change the Ecosystem為開端,隨後進行了生動的小組討論和互動問答環節,學生們被分到不同小組,大家各自參與不同的演講並在晚上休息時互相交流分享。高峰會安排了參訪台灣新創企業,管院學生們與創業家集體參觀Meta Taiwan Office、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和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這些活動提供了創業家們對創新環境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也和其他創業家進行交流。高峰會以台灣經濟部主辦的女性企業家菁英獎頒獎典禮為結尾。

在高峰會期間,中山管院國際大使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創業家建立聯繫、瞭解最新趨勢和創新以及建立寶貴人際關係的無與倫比機會。AWE印太科技女創高峰會強調了支持科技領域女性、促進多樣性和包容性的重要性。



羅芳怡老師(右二)同與會嘉賓開心合影

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於1996年成立,自2021年起承辦由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與美國在台協會在台共同推動的「女性創業學院 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 (AWE)」計畫,提供我國女性新創企業或預備創業之女性創業培育機會,藉由線上創業課程、線上線下小聚、結合在地成功女創業家及全球趨勢夥伴等,強化國際女創業家網絡,建構專屬女性新創企業之創業生態圈,該計畫截至目前為止已成功培訓205位台灣女性創業家。

女性創業學院計畫(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 AWE)源自於2019年美國為加強女性經濟與政治賦權,以增進全球的和平與繁榮,發起「女性全球發展繁榮倡議」(Women’s Global Development and Prosperity Initiative, W-GDP)。因而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局提出女性創業學院計畫(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 AWE),推動W-GDP倡議,旨在培育女性成功開創和擁有企業,確保女性參與全球經濟。



國際大使們活動前討論流程


活動側拍照

(管院編修)

:: top ::

【職涯】廁所哲學、體察生活的細節,阿默蛋糕創辦人的經營理念分享


頒發感謝狀(右為阿默蛋糕周正訓董事長,左為張姮燕老師)

成立近30年的阿默蛋糕,早已經是蛋糕界的國民品牌,而由管理學院所開設的「職涯準備」課程,於10月18日由張姮燕老師邀請到阿默蛋糕周正訓董事長到校演講,向同學們分享自身人生際遇、生活哲學、創業過程以及自身對於品牌的理念。

周正訓董事長在創立阿默蛋糕前,先在黑松擔任品管人員以及南僑做油脂研發董事長,假日也不休息,六日總會待在青年創業學會,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聽到統一創辦人高清愿先生的創業演講,「做生意要先去跑業務。」、「讀書好不如做事好,做事好不如會做人。」這一段話不僅讓周董印象深刻,也成為他成功的關鍵之一。

周正訓董事長與台下同學互動,同學提到,跑業務可以擴展人脈;了解市場和客戶需求;培養溝通協調能力等等,董事長認為業務能了解、站在產品的每一個參與者的角度去思考,同時也可以結識更多朋友以及培養抗壓能力。他也提及,阿默蛋糕一開始在遇到研發的瓶頸時,也是因為董事長在跑業務時所認識的日本師傅的幫忙下解決的。

接著董事長向同學們分享他的「廁所哲學」。隨處可見的公共廁所其實充滿玄機,從小便斗高低、洗手台形狀、門的位置等細節,就可以看出設計者是否有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董事長也鼓勵同學以後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去換位思考,才能打造出完美的產品以及服務。



見微知著的廁所哲學

廁所哲學、觀察知名美食
分析企業成功之道

身為美食家的董事長,也以海內外知名的美食當作例子,來與同學分享他的觀察,為何這些店家總是能夠大排長龍?成功的原因在於其獨特產品,然而他也認為單單只有產品是不夠的。

「一蘭拉麵為何能如此成功,擴展海外市場,不單單是那一碗拉麵的美味,從整個顧客動線設計,衣物行李放置,到餐具的巧思,讓每個顧客能夠體驗到美味且便利的拉麵旅程。」董事長指出,因為一蘭拉麵多了良好的服務以及環境,讓一蘭拉麵跟其他拉麵店做出區別,成為業界龍頭。



周董事長對品質的見解


透過不同店家的經營策略,董事長分享他對創業成功的秘訣及人生理念。品質的「品」,代表產品、服務、環境,而當你把這三件事做好時,這「三個口」也創造出好口碑,公司及其產品服務才能打響名號。

「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而你的mindset、你的思考邏輯是王牌。」董事長也期許同學能夠找到、培養正確的思考邏輯,來打造不一樣的職涯人生。



合照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郭宇恆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繪聲繪影 陶冶身心 用英語賞析優美音樂 繪本導讀體驗

練英文也能同時聆聽音樂,陶冶身心。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於2023年11月15日辦理本學期第2場交流活動——「繪聲繪影──優美音樂英語繪本導讀體驗」,邀請擔任劇場藝術系的王品惠教授,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讀繪本。



劇場藝術系王品惠教授,帶領同學用英語聽古典樂、讀繪本

在課堂上,王老師首先播放了一段蕭邦的鋼琴音樂〈Nocturne Op.27 No.2〉,讓大家從緊張的情緒中緩慢下來,享受音樂帶來的恬靜。老師先問同學們平常會聽的鋼琴音樂,多數同學都沒有經驗,但同學表示聽鋼琴音樂讓他們感到有放鬆的感覺;也有同學表示自己不會聽古典鋼琴樂,但有聽近現代的鋼琴演奏。



王品惠教授帶領同學以英文交流討論音樂與繪本賞析

接下來老師播放一首四手聯彈的鋼琴演奏〈Mozart Sonata K.381〉,一首節奏明快的鋼琴曲;以及一首鋼琴協奏曲〈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2 op.18〉,協奏曲 Concerto 是指一件或數件獨奏樂器和樂隊協同演奏,既有對比又相互交融的作品,讓同學感受不同節奏的音樂。有同學以英語表示自己比較喜歡第三首的感覺,因為鋼琴配合樂團的演奏更有層次和質感,老師也補充講解了一些關於樂團的組合性質。

熱身過後,王老師帶領大家進入繪本的世界,老師展示了一些她過往跟學生製作的繪本,除了圖畫和文字,還根據劇情配上了不同的伴奏。繪本故事講述在風和日麗的下午,有一群動物在賽跑的情節。同學們一邊觀看,一邊輪流以英語朗讀故事內容,並分享自己對故事的感受。



王老師帶領大家進入繪本的世界

在閱讀完故事後,老師再分享繪本的配樂,原來都是來自一些管弦演奏音樂。其中有一幕動物們開始賽跑,配樂用上輕快的音樂 〈Tchaikovsky Symphony no.4, 3rd〉,以 Pizzicato 撥弦演奏。Pizzicato 是一個意大利的音樂術語,主要用於弦樂樂器(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的一種演奏技巧。它是用手指彈奏琴弦,而不是使用弓,造就出輕快巧妙的氛圍。

經過今天的課程,同學除了以英文交流與朗讀繪本之外,也學會了不少古典音樂的知識。透過適當的音樂伴奏,可以讓繪本的氛圍和感覺更加突出,令讀者更沉浸在繪本故事裡面,相信同學們也在課堂中享受到音樂與繪本導讀的樂趣。



同學們也在課堂中享受到音樂與繪本導讀的樂趣

【英語學習角落系列講座介紹】
💡 演講內容以英文進行
💡 於活動結束時發放「英語實踐歷程檔案計畫」點數證書
💡想了解更多講座資訊,歡迎來信詢問-管院英語學習角落專用信箱:
engc@cm.nsysu.edu.tw


(社會系徐考澧撰稿/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媒體報導

【管院】從化學到藝術體驗營 中山大學拓展孩童多元視野

【管院】從化學到藝術體驗營 中山大學拓展孩童多元視野(青年日報)

【管院】從化學到藝術體驗營 中山大學拓展孩童多元視野(Yahoo)

【管院】品觀點|培育化學藝術家 中山大攜手聚和帶領學童移地體驗(中國時報)

:: top ::

【校友會】南市中山大學校友會辦論壇 分享接班傳承經驗

【校友會】哈佛商業評論 辦接班傳承論壇 (YAHOO)

【校友會】南市中山大學校友會辦論壇 分享接班傳承經驗(聯合報)

【校友會】接班傳承學習不中斷!《哈佛商業評論》個案教學高雄二期班招生中 (LINE TODAY)

:: top ::

【傑出校友】校慶系列》生命在中山轉彎 112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EMBA張祐銘學長、資管碩施富川學長)

【傑出校友】校慶系列》生命在中山轉彎 112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EMBA張祐銘學長、資管碩施富川學長)(中山公共事務組)

:: top ::

【EMBA】【混沌不明的全球政經局勢,企業面臨哪些困境和挑戰】專訪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 林豪傑

【EMBA】【混沌不明的全球政經局勢,企業面臨哪些困境和挑戰】專訪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 林豪傑(中廣)

:: top ::

【EMBA】共創共好的一家人文化,中山 EMBA 陪伴企業決策者接住時代的變化球

【EMBA】共創共好的一家人文化,中山 EMBA 陪伴企業決策者接住時代的變化球(天下雜誌)

:: top ::

【EMBA】金東里驗車廠響應「公益愛行腳、徒步環寶島」轉募款活動

【EMBA】金東里驗車廠響應「公益愛行腳、徒步環寶島」轉募款活動(更生新聞網)

:: top ::

【公事所】明辨碳權真假 公事所聚焦全球貿易碳限制解決方案

【公事所】明辨碳權真假 公事所聚焦全球貿易碳限制解決方案(中山新聞)

:: top ::

【企管系】影音》人猴共好日 中山大學生偕獼猴協會倡友善共存

【企管系】影音》人猴共好日 中山大學生偕獼猴協會倡友善共存(中山新聞)

:: top ::

招生專區

【EMBA】113年度 中山EMBA&APEMBA 開始招生報名!(11/24-12/19)

專業管理知識 x 產業實務資源 x 交流企業領袖
索取簡章了解更多➲https://reurl.cc/OjnVgX

全台唯一、連獲全球百大EMBA🏆招生中
1⃣️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EMBA(甲組)
2⃣️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APEMBA(乙組)
🔔網路報名時間:112/11/24 12:00~112/12/19 17:00

關於中山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
致力開發結合全球頂尖管理實務課程!
積極拓展海外研習及異地教學等交流機會!
藉由整合性學術及產業實務資源,汲取趨勢產業的新管理經營策略!

全台首辦於南部地區的EMBA,於1998年創辦至今
多年來培育超過2000多位高潛能經理人的畢業校友👩🏻‍💼👨🏻‍💼
邀請您一起加入中山EMBA大家庭
🙌含金量超高學程千萬別錯過
🙌報考簡章下載https://reurl.cc/OjnVgX


想更了解中山EMBA❓
不錯過任何更新資訊❗️
按讚追蹤粉絲專頁【中山大學EMBA】
持續關注最新消息及更詳細的學程介紹🔥
🔗官網:https://emba.nsysu.edu.tw/index.php

📲中山大學校本部:+886-7-5251528
#中山EMBA
#中山APEMBA
#報名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Google】公開徵求2024年研究學者計畫(Research scholar program)(12/1截止)

【教育部】113年度「大專校院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12/13截止)

【獎助學金】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第一屆「中山青年論文獎助學金」申請事宜(12/15截止)

【教育部】第68屆學術獎申請案(12/15截止)

【教育部】補助辦理永續能源跨域應用人才培育聯盟計畫(12/18截止)

【日月光環基會】第十屆環保學術碩博士論文獎助(12/29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113/1/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補助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寫作計畫(1/2截止)

【國科會】自然科學與永續研究發展處「 113年度永續發展整合研究計畫」(1/2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灣與愛沙尼亞(NSTC- | ETAg)雙邊合作人員交流互訪計畫(1/8截

止)

【國科會】113年度第1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1/12截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113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113/1/15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 (113/1/8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計畫補助案(113/1/8截止)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赴國際學術或研究機構短期研究獎助金(1/22截止)

【國科會】臺灣與德國研究基金會 (NSTC-DFG)雙邊協議國際合作研究計畫(1/25截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4年「物聯網創新應用獎」申請案(113/1/26截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4年「研究傑出獎」及「胡定華年輕研究創新獎」申請案(1/29截止)

【外交部】113年「外交獎學金」申請資訊(2/19截止)

【國科會】人文處113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卓越計畫」(3/22截止)

【國科會】補助研究計畫之計畫主持人

:: top ::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才】勤業眾信台北總部2024冬季實習生徵才招募(12/15截止)

【徵才】2024怡和餐飲集團企業人才儲備計劃

【實習】美國在台協會AIT徵選2024春季實習生(12/10截止)

【實習】台北捷運實習計劃(12/22截止)

【徵才】OH!Study 2024春季海外留遊學教育展_國立中山大學

【徵才】台灣恩智浦半導體徵運籌業務行政助理 (高雄)

【徵才】UNIQLO台灣__台灣優衣庫有限公司

【徵才】星展銀行DBS星展有你—消金服務大使招募計畫開跑

【工讀】台灣恩智浦校園大使-身心障礙同學

【實習】中租迪和企金實習計畫

【徵才】中信造船集團徵工程師

【徵才】板信商業銀行2023 MA 培訓計畫

【徵才】NVIDIA GPU 團隊徵才

【徵才】道騰國際徵數位廣告業務/業務主管 (AI廣告部門)

:: top ::

徵稿專區

【徵稿】2023 ITMA國際研討會「人工智慧之數位轉型與資訊安全」(12/5)

【獎助學金】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第一屆「中山青年論文獎助學金」申請事宜(12/15截止)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國家公園研究生專題計畫徵求(12/3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113/1/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計畫補助案(113/1/8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 (113/1/8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灣與愛沙尼亞(NSTC- | ETAg)雙邊合作人員交流互訪計畫(1/8截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113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113/1/15截止)

【研討會徵稿】2024 13th Asia Academy of Management Conference &14th Taiwan Academy of Management Conference(1/20截止)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赴國際學術或研究機構短期研究獎助金(113/1/22截止)

【國科會】臺灣與德國研究基金會 (NSTC-DFG)雙邊協議國際合作研究計畫(1/25截止)

【徵稿】社團法人台灣管理創新學會「創新與管理國際研討會」(1/26截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4年「研究傑出獎」及「胡定華年輕研究創新獎」申請案(1/29截止)

【國科會】人文處113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卓越計畫」(3/22截止)

【教育部】「獎助生命教育碩博士論文及期刊論文要點」

【國家公園學會】「112年國家公園學報」徵稿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