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3-09-08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中山】112學年度第1學期「校園公車時刻表」
學生榮譽
【管院】中山管院10位碩博生大放異彩 榮獲2023年「富邦人壽全國管理碩博士論文獎」
【社企中心】全台僅17位!財管碩校友、社企中心專案經理陳冠豪 榮獲 SROI認證高階執業師Level 3: Advanced Practitioner (AP3)
學術活動
【管學中心】本學期持續提供統計方法諮詢的服務
【中山】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113年合作研究計畫(9/15截止)
【管學中心】籌組研究團隊成果發表會(9/21)
【國家實驗研究院】113年度第2梯次客座研究人員(10/20截止)
活動看板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辦理「2023年全國古蹟日活動」(9/16-17)
【衛武營】2023FACP亞洲文化推展聯盟高雄年會(11/23-26)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新媒體行銷管理師》認證考試(11/3報名截止)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2023SmartLifeinTainan沙崙智慧生活展」(11/24-26)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傑出外籍畢業生留臺工作」及「國際學術研究合作及競賽表現」(11/30截止)
媒體報導
【管院】南臺灣首場碳權淨零轉型論壇 中山大學協力化解「碳焦慮」(郭瑞坤教授、佘健源副教授)
【資管系】青年創業家站出來,大南方在地學生都瞄準什麼題目創業?
【企管系】職涯資源只能由學校推動?學生發起後燃計畫建立系統化職涯資源
招生專區
【企管系】113學年度 中山大學醫務管理碩士班 招生公告
【企管系】113學年度 中山大學企管系碩士乙班 (在職生) 招生公告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稿專區
管院徵才專區

管院訊息

【中山】112學年度第1學期「校園公車時刻表」

112學年度第1學期「校園公車時刻表」,自112年9月4日(星期一)起實施。
一、校園公車中英文時刻表及動態查詢QR code。
二、「橘1C」民營專線公車營運時刻表(如附件二),行駛路線由捷運站發車行經校內宿舍區、文學院及海科院等。
三、為減少交通事故、節能減碳並降低污染,請各單位協助宣導,鼓勵師生同仁及參訪貴賓「少用機車,多搭公車」,共同維護校園環境及安全。
四、校園公車均遵守防疫措施落實清潔消毒,尚請搭乘公共運工具應全程配戴口罩,車上全面禁食,以維護教職員生及全民健康。
五、另本校已設置多元交通工具如Ubike、租賃電動機車等服務設施,歡迎多加利用。


:: top ::

學生榮譽

【管院】中山管院10位碩博生大放異彩 榮獲2023年「富邦人壽全國管理碩博士論文獎」


2023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全台近70所大專院校參與角逐,中山管院學子殺出重圍,表現出色。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0位學生,參加一年一度2023年「富邦人壽全國管理碩博士論文獎」,於逾700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2特優、1優等與7佳作殊榮,在激烈競爭中大放異彩。

超過30年歷史的「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富邦人壽獨家冠名贊助,每年有近千名學子、全台約半數大專院校參與,可謂國內產學界廣受矚目的論文競賽。

該獎項為提供管理學界人才大顯身手的舞台,同時鼓勵校園菁英與企業互動為宗旨而舉辦,多年來獲得國內各校師生及社會大眾高度關注,每年度皆有來自全國各校青年學子參與競賽,評審委員更是集結學術界、產業界的教授及企業家,經由嚴謹審查程序,評選出優勝論文。

而獲得此獎項肯定的博碩士生,也能為未來求職加分,成功爭取各大企業入門票。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為歷史悠久、廣受矚目的產學交流盛會。(照片取自富邦人壽)

本次比賽共有706篇碩博士論文報名,僅取10%的文章進入決賽,中山管院就有10篇論文獲獎!成績斐然。

而能在各組殺出重圍、榮獲第一名特優的論文非常不簡單,中山管院學子就囊括二個席次,包含行傳所碩班生郭晉怡,由周軒逸教授指導,參賽行銷管理組,獲得特優論文題目為〈政治「寵」兒:寵物於競選廣告中的呈現對投票意願之影響〉。

以及,人管所碩班生周映君,由紀乃文教授指導,參賽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行為組,其獲特優論文題目是〈向明星員工學習!主管僕人領導透過明星員工積極助人行為影響同事績效的歷程:同事工作自我效能、尋求挑戰行為之中介效果、及團隊明星員工比例之干擾效果〉。

再來,榮獲優等的學生,為人管所碩班生吳宣儀,亦由紀乃文教授指導,參賽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行為組,其論文題目是〈美是加值還是成本?探討員工外表吸引力影響同事主動助人行為與社會破壞行為之正、負向心理歷程:知覺溫暖與能力的干擾式中介效果〉。

獲獎佳作的中山管院學子,就有7位,包含博士組的資管系彭元隆,是李偉柏教授的指導學生,得獎論文題目為〈Application of Financial Technology to Investment and Other Extensions〉。

企管系張純端教授也有三位學生獲得行銷管理組佳作獎。包括企管所碩班生陳思伶,論文題目是〈「疫」起吃甜食吧!疾病線索對於甜食消費行為的影響〉;企管所碩班生劉千瑞,以〈找尋「疫」道「光」?疾病線索對於色彩亮度偏好的影響〉為題;以及企管所碩班生劉宇涵的〈「疫」起做善事:探討疾病線索對於消費者慈善行為的影響〉。

財管所碩班林秉羱同學,指導老師為翁培師副教授,參賽財務金融、會計與風險管理組,亦以〈從公司治理檢視台灣可轉債發行制度變革之影響:基於宣告報酬、發行策略與市場品質的研究〉獲得佳作獎。

人管所紀乃文老師還有二位碩班生,同樣榮獲佳作,其一為林柔儀,論文題目是〈一個人工作究竟是利是弊?探討員工每日工作獨處與創造力、網路閒逛行為之關係:自主需求滿足與工作孤獨感的中介歷程與辦公室環境互動性的干擾效果〉;另一位為蔡旻蓉,其〈功高一定震主嗎?探討主管對高績效員工之妒羨與信任歷程、及其後續不當督導與建言徵詢行為的影響:員工印象管理行為的干擾效果〉亦為獲佳作的論文。



人管所紀乃文教授(中)引領學生參加「富邦人壽全國管理碩博士論文獎」,獲得亮眼成績。

連續12年獲獎 更顯難能可貴

厲害的是,紀乃文老師指導的歷屆學生,更是連續12年在此比賽獲獎,而周軒逸老師的學生則是連續三年在此比賽獲得優勝,能有如此紀錄,更顯難能可貴,以及老師們悉心教誨不倦。

細看獲獎論文,以榮獲特優的人管所周映君同學論文為例,〈向明星員工學習!主管僕人領導透過明星員工積極助人行為影響同事績效的歷程:同事工作自我效能、尋求挑戰行為之中介效果、及團隊明星員工比例之干擾效果〉,以社會學習理論為基礎,探討主管僕人式領導與明星員工積極助人行為的關係,以及明星員工積極助人行為是否會影響同事後續的績效表現,進一步檢視團隊明星員工比例是否對前述間接關係產生干擾效果。

而榮獲優等的吳宣儀,〈美是加值還是成本?探討員工外表吸引力影響同事主動助人行為與社會破壞行為之正、負向心理歷程:知覺溫暖與能力的干擾式中介效果〉,則以內隱人格理論、社會比較理論為基礎,探討員工外表吸引力是否會透過社會互動渴望影響同事主動助人之行為、或透過妒羨情緒影響同事產生社會破壞行為。

除此之外,該文進一步檢視同事知覺員工的「溫暖」、「能力」在不同的高低組合下,是否會干擾前述社會互動渴望對員工外表吸引力與同事主動助人行為、以及妒羨對員工外表吸引力與同事社會破壞行為的中介效果。

此次競賽中山管院學生表現亮眼,未來發展潛力無限。


(管院媒體沈瑜報導)


●中山管院學生參加2023年「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獲獎名單(依主辦單位組別得獎排序)



資料來源:2023年「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得獎芳名錄:https://www.cmathesis.org.tw/awarded_paper

●頒獎典禮花絮照







:: top ::

【社企中心】全台僅17位!財管碩校友、社企中心專案經理陳冠豪 榮獲 SROI認證高階執業師Level 3: Advanced Practitioner (AP3)



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得到商品或服務的標價,說得出所購買的物品口味、外觀、CP值,然而對於公益、慈善,我們卻很難衡量其價值,因此當您在慈善捐款前,是否曾感到猶豫呢?

公益價值,值得衡量

根據台灣公益責信聯盟數據顯示,台灣2022年企業捐款高達250億新台幣,民間捐款更是突破1,097億新台幣,且依據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分析,捐款前有84%的捐款人會想先了解計劃資訊,且近3成的捐款人會將捐款視為社會投資,並期待看到社會影響力的發生,捐款後更有高達56%的捐款人會持續追蹤。上述調查結果顯示,對於捐款人而言,越來越在乎自己所捐贈的錢,將如何協助需要幫助的對象,以及所產生的影響力。另根據The Global Impact Investing Network (GIIN)統計,2022年全球影響力市場規模已突破1.164兆美元。此外,影響力投資相當注重影響力數據的量化管理,以利從中發展規模化的服務模式,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顯見公益的價值衡量,儼然已成為未來重要的發展趨勢。

公益價值,如何衡量?

過往我們提到公益,只能談到捐助了多少錢、辦了多少場次活動、協助了多少人,但上述之產出(outputs)帶來何項成果(Outcomes)卻是相當模糊。舉例而言,為了關懷偏鄉孩童,舉辦志工服務活動,然而接受關懷孩童之家庭風險因而下降了嗎?他們對家鄉文化的認同感提升了嗎?自身自信心改善了嗎?這些真正重要且值得關心的影響或成果,我們經常只能打上大大的問號。

因此,早在2000年,羅伯茨企業發展基金(Roberts Enterprise Development Fund)即著手開發一套能夠衡量成果價值的模型,隨著時間發展,此套模型後續結合財務的成本效益分析,稱為社會投資報酬率分析法(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以下簡稱SROI),並在2009年英國政府大力協助下,正式開發了一套指導原則(The Guide to SROI),簡單告訴捐款人,捐助1塊錢可以產生幾塊錢的社會報酬。

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隨著各國政府、非營利組織採用上述SROI指導原則,2008 年全球成立了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以下簡稱SVI),作為國際標準制定、培訓、聯繫溝通的重要組織,並執行SROI報告的審查認證。目前已有來自60個國家,高達3,000位服務於政府機關、事務所、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等之專業人士加入會員,已形成重要的國際網絡。

同時,SVI也發布了8項社會價值原則,作為SROI依循的評估架構,確保經過國際認證的SROI報告,具備專業與良善的審核結果,完整呈現公益、慈善、永續活動所產生的社會價值。

SROI認證高階執業師LEVEL 3: ADVANCED PRACTITIONER (AP3)

為了確保評估專業性,SVI同時也提供會員完整的培訓與認證機制,目前認證分為三個等級AP1、AP2、AP3,在接受國際培訓後,就有資格進行AP1的筆試測驗,至於要達到AP3,則一定要獨立完成一份SROI報告且通過國際審查,並經過國際口試關卡後,才能夠取得AP3執業師執照(ADVANCED PRACTITIONER),根據中山大學社企中心統計,目前台灣僅有17位AP3執業師。

最值得欣喜並同感榮耀的是今(112)年8月中山大學社企中心專案經理,同時也是財務管理學系的校友-陳冠豪,正式取得AP3執業師執照。陳冠豪於碩士班就讀期間即接觸影響力投資,並在鄭義副教授指導下投入SROI影響力評估研究已超過2年,曾協助5個公、私部門計畫進行SROI評估,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今年更進一步協助高雄市聲暉協會取得SROI國際認證,未來會持續推廣社會價值於南部扎根發展。

陳冠豪經理目前更積極致力開發SROI數位評估系統,透過科技、資料庫、自動化運用提升評估效率,期望台灣更多具善意的服務產生的社會價值被國際看見且被認同,進而改善服務流程,創造更多社會效益。最終結合中山大學社會責任(USR)的研發與實踐量能,帶來更多改變與成效,讓台灣的善與愛,持續發揚光大。




(社企中心撰稿 / 管院編修)

:: top ::

學術活動

【管學中心】本學期持續提供統計方法諮詢的服務

在忙於論文或專題寫作時,統計分析常常是最困擾的一環,如果您在問卷設計、量表檢驗、資料清理、統計模型的選擇及統計結果的解釋上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申請統計方法諮詢服務。
Statistical Analysis always proves to be the most challenging issue when writing a thesis or a projec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o Questionnaire Design, Scale Validation, Data Cleaning, Statistical Models, or the interpretation of statistical results, please feel free to request our Statistical Methodology Consulting Services.

本項服務由管理學院與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共同提供,凡本院學生、教師、職員申請諮詢服務,皆不收取任何費用,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Jointly provided by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 Management Studies Research Center. Free for all students, faculty, and staff of College of Management.

請有需求者,歡迎掃碼以下QR Code↓
If there is a need, please feel free to scan the QR code below ↓


:: top ::

【中山】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113年合作研究計畫(9/15截止)

一、為鼓勵雙方人員進行各項跨領域之合作,113年度長中計畫未限定合作主題,受理各領域合作計畫申請。本次徵求計畫類型及相關內容說明如下:
(一)整合型計畫:應包含總計畫及至少三件子計畫,總計畫主持人須為其中一件子計畫之主持人,每件子計畫由雙方各一位擔任主持人;計畫金額申請上限為 400 萬元 。
(二)個人型計畫:每件計畫由雙方各一位擔任主持人;計畫 金額申請上限為 150 萬元。
(三)計畫執行期間自113年1月1日起至113年12月31日截止。

二、有意申請計畫者,請於112年9月15日(星期五)前將申請資料(整合型計畫:構想書、計畫申請書、各主持人個人資料表; 個人型計畫:計畫申請書、各主持人個人資料表) 紙本1份送研發處承辦人,另將電子檔寄達承辦人電子信箱。
三、本案研發處承辦人廖彗君組員, 電子信箱:hueichun@mail.nsysu.edu.tw,分機2615。
四、檢附計畫作業要點、整合型計畫構想書、計畫申請書,請參考。


:: top ::

【管學中心】籌組研究團隊成果發表會(9/21)

  • 活動標題:「籌組研究團隊」成果發表會(第7場)

  • 活動日期:112年09月21日(四) 12:20-14:00

  •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四樓,管CM4112教室

  • 參與團隊和研究主題:
    新冠肺炎(Covid-19)對女性擔任主管職位的影響
    新冠肺炎(Covid-19)對P2P借貸平台的影響
    Exploring the People's Preferences, Satisfaction, and Loyalty to the Whole Medical Service Process

  • To control or not to control? An investigation of partnership between the government and the medical supplier when a pandemic arises

:: top ::

【國家實驗研究院】113年度第2梯次客座研究人員(10/20截止)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113年度第2梯次客座研究人員 」自即日起受理申請,有意申請者請於本(112)年10月 20日(星期五)下班前將申請表及相關資料送人事室,俾依限函送該院

一、旨揭客座研究人員申請資格條件等相關規定摘述如下:
(一)須為專任副教授級以上人員。 (二)訪問期間:113年2月至同年7月。 (三)應檢附休假證明文件,利用休假期間,至該院從事短期訪問研究。

二、有意申請之本校編制內專任副教授以上教師,得於依本校教師休假研究申請程序獲准休假研究後,依該院規定填寫申請表,並附相關資料 ,於10月20日(星期五)下班前送人事室,俾依限函送該院。


:: top ::

活動看板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辦理「2023年全國古蹟日活動」(9/16-17)

一、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訂於112年9月16日(星期六)至9月17日(星期日)假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辦理「2023年全國古蹟日活動」,並為響應2023年歐洲遺產日,訂定主題為 「Living Heritage」
二、活動相關問題及未盡事宜請逕洽承辦人廖小姐,電話 :04-22177582;
E-mail:ch0133@boch.gov.tw。



:: top ::

【衛武營】2023FACP亞洲文化推展聯盟高雄年會(11/23-26)

一、 「FACP亞洲文化推展聯盟」是亞洲最重要之國際藝文聯盟之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112年11月23日至26日主辦2023 FACP高雄年會,以「下一站,綠世代—續航表演藝術生活」為年會主題,扣合衛武營五週年慶場館永續的核心,回應後疫情時代表演藝術面臨的重要經濟和環境挑戰。年會活動包含論壇、交流、參訪及演出徵件 ,是FACP在後疫情時代的首個聚會活動,將有超過百位來自亞洲及國際各國的藝術文化專業經理人與藝術家蒞臨交流。
二、年會中由Clare CHEN Fellowship贊助的〈創發新象〉國 際徵件計畫,徵求「從傳統出發、賦予當代精神,迎向藝術永續」的作品,邀請新銳藝術家投件並於11月年會時於衛武營簡報,爭取最高10,000美元的獎金,8月30日截止收件
三、徵件資訊:
(一)徵件報名: 請於112年8月30日中午12時前上網報名: https://weiwuying.surveycake.com/s/v2xxV

(二)高雄年會相關資訊,請見衛武營官網 :https://www.npac-weiwuying.org/programs/64ae4a6df21b460008239fd

四、入圍通知:入圍初選名單將於111年9月30日前於衛武營官網公告並以電子郵件通知。

:: top ::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新媒體行銷管理師》認證考試(11/3報名截止)

一、考試為青年局期望透過此認證考試為企業培養具新媒體專業之青年人才,成為企業選才指標。
二、考試之報名期間為112年8月1日(星期二)至11月3日(星期五),測驗日期為本年12月9日(星期六),開放年滿15歲以上之本國國民、華僑及非本國籍之外國人報名。
三、考試資訊,請逕洽青年局官網→主題專區→新媒體人才培育專區,或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 (下午12時00分至1時30分休息)撥打洽詢專線 (07)7990829。

青年局官網 :https://youth.kcg.gov.tw



:: top ::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2023SmartLifeinTainan沙崙智慧生活展」(11/24-26)

一、旨揭展覽活動匯集國內外產、官、學、研相關領域人士透過交流,激發更多科技智慧發展的領域,也將透過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相關產業之技術應用案例分享或交流等相關活動,讓與會企業展示技術與產品的舞台,安排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交流方式,激盪創意火花並創造跨域媒合商機,增進各界交流機會。 
二、展覽資訊如下:
(一)展覽日期:112年11月24日(星期五)至11月26日(星期日)
(二)展覽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最後一日下午4時閉展)
(三)展覽地點:大臺南會展中心1樓東展區。
(四)展覽地址:臺南市歸仁區歸仁12路3號。
三、參展費用及報名方式請詳參招商企劃書。
四、聯絡洽詢: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劉小姐,電話 :07-3151111分機7109。


:: top ::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傑出外籍畢業生留臺工作」及「國際學術研究合作及競賽表現」(11/30截止)

一、臺灣高等教育國際化發展素享隆譽,培育眾多優秀外籍畢業生留臺服務,並累積各類創新跨國校際合作模式。本案期整體行銷各校辦學成效、跨域學研量能及師生國際競賽獲獎表現,具體呈現臺灣高教蓬勃發展項目及亮眼特色。

二、自即日起至本年11月30日止,各校可登入本會「傑出外籍畢業生」「國際交流成功案例」專屬網域,上傳傑出外籍校友留臺職涯發展故事、國際教研合作及師生全球競賽表現等實例,本會確認文稿符合主題、內容格式齊備後公告,如投稿內容與主題不符,本會得不予刊登。
「傑出外籍 畢 業 生 」 專 區 , 請 參 閱https://www.fichet.org.tw/what_we_do/outstanding/case


「 國 際 交 流 成 功 案 例 」 專 區 , 請 參 考https://www.fichet.org.tw/what_we_do/cooperation/case 

各校上傳方式及相關事宜請參閱附件說明,敬請踴躍參與。

三、若有任何疑義,「傑出外籍畢業生」案請洽吳昕珩高等專員(02-23222280#123, herng@fichet.org.tw);「國際交流成 功 案 例 」 請 洽 江 瑞 婷 高 等 專 員 ( 02-23222280#113,jtchiang@fichet.org.tw)。

:: top ::

媒體報導

【管院】南臺灣首場碳權淨零轉型論壇 中山大學協力化解「碳焦慮」(郭瑞坤教授、佘健源副教授)

【管院】南臺灣首場碳權淨零轉型論壇 中山大學協力化解「碳焦慮」(工商時報)

:: top ::

【資管系】青年創業家站出來,大南方在地學生都瞄準什麼題目創業?

【資管系】青年創業家站出來,大南方在地學生都瞄準什麼題目創業?( Meet創業小聚)

:: top ::

【企管系】職涯資源只能由學校推動?學生發起後燃計畫建立系統化職涯資源

【企管系】職涯資源只能由學校推動?學生發起後燃計畫建立系統化職涯資源(方格子)

:: top ::

招生專區

【企管系】113學年度 中山大學醫務管理碩士班 招生公告


:: top ::

【企管系】113學年度 中山大學企管系碩士乙班 (在職生) 招生公告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論文獎徵選】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2023CTW物流論文獎徵選活動」(9/10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學術攻頂研究計畫」構想書(9/12截止)

【國科會】公開徵求「2024年臺灣與芬蘭科學院(NSTC-AKA)雙邊研究人員互訪計畫」(9/13截止)

【中山】112學年度第1學期 通識課程授課教師申請補助案(9/15截止)

【獎學金】元大文教基金會「112年元大優秀人才獎學金」(9/15截止)

【徵稿】「112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評選出版博碩士論文及專書」實施計畫(9/15止)

【中華民國能源經濟學會】112年度優秀博、碩士論文獎甄選辦法(9/15截止)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第二十五屆罕見疾病博碩士論文獎助(9/15截止)

【國科會】2024臺法(NSTC-CNRS)國際新興活動(IEA)雙 邊合作人員交流計畫(9/21截止)

【日台交流協會】「2023年度共同研究資助計畫(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領域)」(9/24截止)

【獎學金】萬海慈善《大專育才獎助學金》專案(9/27截止)

【台達電】2023年第1屆「台達年輕學者科技講座」(9/28截止)

【國科會】如期完成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經費結案事宜(9/30截止)

【國科會】112年度第二期「補助國內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10/2截止)

【中央研究院】「113年度第1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研究」(10/4截止)

【企業獎助】國泰慈善基金會-國泰卓越獎助計劃(10/7止)

【國科會】公開徵求2024年臺法雙邊合作專題研究計畫(10/9截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SDGs學術論文獎」(10/10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英雙邊協議「英國愛丁堡皇家學 會(RSE)雙邊訪問」計畫(10/19截止)

【中山】112學年度「西灣圓夢獎助學金」申請事宜(10/31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英雙邊協議「英國國家學術院(BA)雙邊小型研究」計畫(11/1截止)

【中山】111年度院系所推動校友服務與聯繫之獎勵金核發

【中山】112年度「鼓勵大學部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錄取名單

【屏東大學】管理學院「管理類學報」徵稿

:: top ::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實習】對外關係協會實習志工招募(9/11截止)

【職涯】秋季「外語導覽員培訓計畫」(9/17截止)

【實習】2024玉山實習計畫(10/15截止)

【徵才】第二屆元大校園鑽金大使

【實習】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 實習生計畫

【徵才】道騰國際徵數位廣告業務/業務主管 (AI廣告部門)

【實習】恆準定位股份有限公司招募實習生

【職涯】伊甸基金會『2023第三期雲志工』線上 志工服務招募

【徵才】德州儀器大解密 — 參加線上說明會取得優先面試機會!

【徵才】杏一醫療全面招募中!

【徵才】台灣大哥大招募菁英

【徵才】【美國明尼蘇達州政府駐台辦事處】誠徵雇員一名

【徵才】中華電信招募訊息

【徵才】OH!Study2023秋季教育展-第二波翻譯招募

【徵才】台灣恩智浦半導體提供二名學校身障同學工讀機會

【實習】長期實習數位人才養成計畫

【徵才】中研院化學所徵 約聘秘書

【徵才】NITORI 宜得利家居 儲備幹部職缺

【職涯】勞發署8月份就業服務資訊及職缺內容

:: top ::

徵稿專區

【獎學金】萬海慈善《大專育才獎助學金》專案(9/27截止)

【臺師大】第三屆王秀雄教授藝術理論學術論文獎 (9/30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英雙邊協議「英國愛丁堡皇家學會(RSE)雙邊訪問」計畫(10/19截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SDGs學術論文獎」(10/10截止)

【台灣儒商文化協會】第一屆「儒商論文獎」(10/31截止)

【中山】112學年度「西灣圓夢獎助學金」申請事宜(10/31截止)

【論文工作坊】徵稿「國科會管理一學門」與「臺灣組織與管理學會(TAOM) 」聯合成果與研討會(10/31截止)

【國科會】2024年臺英雙邊協議「英國國家學術院(BA)雙邊小型研究」計畫(11/1截止)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傑出外籍畢業生留臺工作」及「國際學術研究合作及競賽表現」(11/30截止)

【徵稿】社團法人台灣管理創新學會「創新與管理國際研討會」(1/26截止)

【屏東大學】管理學院「管理類學報」徵稿

【教育部】補助112年度「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徵件須知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企管系】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誠徵行政助理一名

【企管系】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誠徵 專任教師 (隨到隨審,額滿為止)

【資管系】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財管系】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112/10/2收件截止 )

【人管所】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公開徵求所長啟事

【人管所】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誠徵專任教師啟事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