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3-07-14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中山】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 (8/31申請截止)
【中山】112學年度第1學期兵役緩徵、儘後召集與延畢延長事宜
【管院特色課程】跟上企業永續轉型大浪潮 微學程-永續金融 歡迎選讀
學術活動
【教育部】2023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暨全國計算機會議 NCS(7/27截稿)
【高雄長庚】第六屆大貝湖醫療、倫理與法律研討會(8/23)
【西灣學院】美國西華盛頓大學陳時奮講座教授 學術討論會(8/26~9/17)
【國科會】113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學者國內訪問研究計畫」(8/31申請截止)
教師專區
【教學實踐研究】「問卷設計與量化統計分析共學工作坊」(7/25)
活動看板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 第二屆亞太永續博覽會(7/21-23)
【朝陽科技大學】「PolyAnalyst大數據工作坊」(7/25)
【職涯】2023永續發展–創意發想競賽(9/10截稿)
活動報導
【商業大數據】MBTI人格測驗、玩遊戲、女性凍卵、數位創新 如何觸動顧客的心?
媒體報導
【校外媒體】國立中山大學副教授謝旭昇:以主動式做中學的環境意識與行為轉變 消弭知行落差
【校外媒體】藝術家蕭勤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郭瑞坤副院長)
【校外媒體】台積電也急了!台灣風電前路茫茫,國產化是毒還是糖?(財管系教授蔡維哲)
【校外媒體】廣邀大學生挑戰任務賺獎學金 信義房屋校園大使招募開跑(企管系朱峻諺)
招生專區
【公事所】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碩士學分班 (高雄班)熱情招生中(8/14截止報名)
【公事所】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碩士學分班 (澎湖班)招生中(8/25 截止報名)
【GHRM MBA】2024 國立中山大學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招生季START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稿專區
管院徵才專區

管院訊息

【中山】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 (8/31申請截止)

一、教育部訂有「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如附件1),用以推動「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希協助經濟負擔重之「在學中已申請就學貸款之弱勢學生」及「畢業後符合撫育12歲以下子女或平均月收入未達4萬元等資格之貸款人」,原則由政府主動進行補助資格審查作業,確認貸款人之補助資格後,再由承貸銀行通知並實際依據貸款人的貸款本金設算補助額度,直接扣抵在學貸款人最近一學期本金或非在學的貸款人一年本息,以減輕貸款人就學貸款還款負擔。

二、若屬在學中且為本人或其配偶已懷孕的貸款人,請於112年6月1日10時起至8月31日止,逕至「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線上系統」 https://helploan.moe.gov.tw
 填寫並上傳相關證明文件申請。

三、貸款人亦可於112年7月10日10時起到9月15日止,至「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線上系統」(https://helploan.moe.gov.tw )進行查詢補助資格或申復作業。

四、為使在學貸款人了解自身權益,惠請協助宣導;相關補助內容,請詳見「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須知」(如附件2)。
查詢路徑:本部全球資訊網首頁(網址為https://www.edu.tw )/「疫後就學貸款補助(網址為https://reurl.cc/9454xV )」主題專區/補助須知。

五、倘有相關問題,可逕洽「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專線服務電話:
(一)教育部專線電話:02-7745-3860(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6點)。
(二)本校承貸高雄銀行專線電話:0800-813-668(免付費服務電話)、07-557-5595。


:: top ::

【中山】112學年度第1學期兵役緩徵、儘後召集與延畢延長事宜

一、因學校無法得知學生是否已服完兵役或免服兵役以及是否延畢,故兵役緩徵與須請學生主動申請辦理,學校無法自動辦理相關事宜,先予敘明。

二、無論是否學生已自行在區公所辦理緩徵,因需要學校將學生資料發給區公所讓區公所確定學生有在本校就讀才算完 成緩徵,故請務必辦理學校方面的申請。尚未服役者請辦 理緩徵,已服完兵役者請辦理儘後召集,免役、替代役、 除役者不需申請。

三、辦理方式:
(一)應於期限內(請參閱註冊須知與學校行事曆)線上申請:至校園組網頁-兵役緩徵/儘召-網路申請專區https://ag-osa.nsysu.edu.tw/p/412-1087- 24483.php?Lang=zh-tw
申請。
(二)線上確認資料(僅開放新生入學填寫,至網路註冊網頁或學生事務處網路申辦系統 https://sis.nsysu.edu.tw/ONAMS/
確認資料。

四、學生可於學生綜合資訊系統 http://sis.nsysu.edu.tw/
查詢緩徵或儘後召集期限 ,如已超過期限務必再次辦理,每學期辦理期限至開學第一週結束。

五、寒暑假期間或在學期間,舊生如收到徵集通知單,請將徵集通知單影本或照像檔填妥暫緩徵集證明書,至校園組辦理,待驗證蓋章後,由申請人或家人親送區公所辦理暫緩 徵集。

六、學號是B08、D08、M10、N10開頭或更早年級的的學生(無論是否為降轉生),如預計會延畢(即學士或博士已讀4年、碩士或碩專已讀2年,還會繼續就讀),請確定緩徵或儘 後召集有效日期,如繼續就讀112學年度第1學期,請於 112年9月15日前,繳費註冊後線上申請延長緩徵或儘後召集。

七、今年延畢生請參考網頁「112年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男入營時程方案」https://ag-osa.nsysu.edu.tw/p/405- 1087-309575,c7539.php?Lang=zh-tw
,請依據個人的狀況上網申請。

八、本學期入學之各系所新生(含直升碩、博士生)、復學生、 轉系生(含降轉生)、轉學生或更新學號、系所、年限狀態,請務必辦理緩徵或儘後召集。今年將滿19歲的新生將於 本學期辦理緩徵,明年才滿19歲的新生將於下一學期辦理。

九、尚未服役的役男出國前請務必辦理役男出境事宜:
(一)奉派出國的學生請提早辦理出差申請表與學生出境申請表。
(二)出國時間在4個月以內:請至內政部役政署網頁申請役男出境(https://www.nca.gov.tw/)並列印核准通知單 ,如無法申請請直接向區公所申請並再確認是否完成緩 徵申請。
(三)出國時間在4個月以上(出國交換或研習、雙聯學位 ):需至少在出國一個月前由所屬或相關單位發函給所 屬戶籍地市政府,包含證明文件與預計出國日數,出國 時隨行攜帶市政府回函公文出境。

十、已服完兵役尚未除役的應屆畢業生或延畢生,請配合時程辦理儘後召集。
(一)如收到教召令召集日期於112年7月31日前,可用在學證明辦理免除召集。
(二)如收到教召令召集日期於112年8月1日至9月開學前,則無法使用在學證明免除召集,僅有申請儘後召集至 112年6月30日的尚未畢業在學生可申請免除召集,否則 就須依召集令配合參加教召。

十一、因每學期均會依照最新辦法修改相關表單與辦理程序 ,且會持續改善作業流程,故每學期申辦規定會有所不同,請勿告知學生舊有的辦理方式,並依據每學期的註冊須知、行事曆與校園組網頁公告為準,如有疑問可請學生聯繫校園組兵役業務承辦人張益嘉先生,電話07- 5252000轉分機2904。

:: top ::

【管院特色課程】跟上企業永續轉型大浪潮 微學程-永續金融 歡迎選讀

👉「永續轉型不只是企業的加分項目,而成為存亡的命脈」──商業周刊,2022.12.4
👉 企業要盡早開始培養永續基因,把永續意識「內化」到每一位員工身上。──王聖源∕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 目前至少700-800間上市櫃公司都已成立或將成立永續發展專責單位,有增聘永續管理師的需求,起薪新台幣37,000-55,000。

管理學院在本(112-1)學期特別開設一門永續金融(課號CM515)課程。它是「永續管理微學程」的一門核心課程。永續管理微學程請詳見:https://cutt.ly/e2ut1O4


課程涵蓋永續金融的概念與實務,包括永續金融的概念與其對生態永續和企業發展的影響、有關的國際趨勢與規範、永續金融的運作方式等。

授課師資除了林新沛教授和財管系王昭文教授以外,並有校外專家(包括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創辦人王聖源、和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的講師等)協同教學,藉此提供學生對永續金融更全面的認識,增進就業競爭力,尤其是在銀行與保險業的就業優勢。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選讀。

●修讀對象:大學三年級以上及碩博士班學生
●微學程修業規定:
1.核心課程學分數:4學分,A、B類各2學分。
2.總學分數:C+D至少3學分,A+B+C+D至少共9學分。
3.選讀學程學生所修習之學程課程中,至少應有3學分不屬於學生本系所、雙主修及輔系之課程。
洽詢:學程負責人林新沛教授(sanpui@mail.nsysu.edu.tw)
微學程介紹:https://pam.nsysu.edu.tw/p/404-1234-194784.php?Lang=zh-tw

永續金融課程介紹:


:: top ::

學術活動

【教育部】2023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暨全國計算機會議 NCS(7/27截稿)

一、本研討會訂於112年11月1日至3日假國立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舉行,歡迎各級學校教職員生依大會主題踴躍投稿,預定投稿截止日為本(112)年7月27 日
二、相關資訊請參閱大會網站https://tanet2023.nccu.edu.tw

如有未盡事宜,請逕洽TANET/大會窗口聯絡信箱: tanet2023@nccu.edu.tw;
NCS窗口聯絡信箱: ncs2023@nccu.edu.tw。
大會工作小組聯絡電話:(02) 2939-3091*67599。


:: top ::

【高雄長庚】第六屆大貝湖醫療、倫理與法律研討會(8/23)

一、旨揭研討會將探討病人自主權利法下,兒童及青少年於重症及安寧緩和之醫療自主權倫理法律議題,活動訊息如下 :
(一)主題:《病人自主權利法》重症安寧緩和醫療
(二)時間:2023年8月23日(三) 13:00至17:00。
(三)地點:臺灣高雄地方法院六樓大禮堂。
(四)報名方式: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8月9日或額滿截止
(五)報名網址: https://www.surveycake.com/s/8QlvQ

二、研討會聯絡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教學部李小姐07-731-7123轉8375


:: top ::

【西灣學院】美國西華盛頓大學陳時奮講座教授 學術討論會(8/26~9/17)

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邀請美國西華盛頓大學陳時奮講座教授來台灣舉辦2場的學術討論會。歡迎有興趣的學術先進報名參加。
(1)第一場:學術期刊論文的發表研討,時間:8/26-27;9/2-3。共計4天。有關陳教授個人履歷以及課程相關資訊請閱以下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XNfRhyfyYxbLzLHyxra7N8DfxGfDFN1AjxJ7V1QXCxY/edit

(2)第二場:個案教學培訓研討,時間:9/16-17,共2天。有關陳教授個人履歷以及課程相關資訊請閱以下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pzYoKcBhXnUCZufJQnDdSEhxCxEwm5l-YtabJUG1-I/edit

:: top ::

【國科會】113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學者國內訪問研究計畫」(8/31申請截止)

113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學者國內訪問研究計畫」,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請於112年8月31日(星期四) 前檢附相關文件備函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一、本項國內訪問研究計畫之執行期限自113年8月1日起,期間以6個月至2年為限。
二、被推薦人於同一年度不得同時申請本會「補助科學與技術人員國外短期研究」。
三、辦理申請時,請貴機構被推薦人至本會網站(https://www.nstc.gov.tw
)進入「學術研發服務網」之「人社學者國內訪問研究」系統,輸入並傳送申請文件。
四、請推薦機構使用本會「大專院校及研究機構管理作業」系統,點選「專題研究計畫線上彙整/人社學者國內訪問研究類」,製作列印申請名冊,備函向本會提出申請。
五、有關本會補助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學者國內訪問研究方案、申請書及合約中須包括項目等相關資料,請至本會網站點選「學術研究/補助獎勵辦法及表格/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人文社會學者國內訪問研究方案」,並參考列印使用。

:: top ::

教師專區

【教學實踐研究】「問卷設計與量化統計分析共學工作坊」(7/25)

一、旨揭活動目的係為教育部為擴大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效益,啟動區域基地計畫,希冀透過區域基地學校舉辦之各類活動,共構教學實踐支持網絡,推動教師支持系統,落實 以學生為核心之教學實踐研究之任務。
二、活動相關訊息:
(一)活動時間:112年7月25日(星期二)10:00-15:00。
(二)活動講者: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科學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究所/黃琴扉副教授。
(三)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圖資大樓10F SW1007教室。
(四)活動須知:活動內容包含量化統計的實際操作,請自備筆電並安裝SPSS軟體。
(五)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hR3YD22NsRMqkpbB6。
三、聯絡人:楊詠丞助理,電話07-5252000分機2163



:: top ::

活動看板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 第二屆亞太永續博覽會(7/21-23)

一、公私合力共同展現台灣豐富多元之永續成果,博覽會是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與永續發展目標聯盟 Alliance for Sustain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 共同指導,為響應政府「台灣2050净零碳排路徑圖」及 「十二項關鍵戰略行動計畫」等相關淨零政策,本屆博覽會特以「邁向淨零未來(Towards a Net Zero Future)」為大會主題,現場設置七大展覽主題展區:「政策區」 丶 「城市區」丶「企業區」丶「教育區」丶「生活區」丶 「NGO區」及「能源區」,計有逾120家(400格攤位)中央及地方政府單位、企業、醫療 、教育和金融機構共襄盛舉, 精彩可期。

二、承上,旨揭博覽會主舞台更有安排精彩「2023 亞太永續高峰會」,預計規劃邀請國內外30位引領永續行動的產官學研專家,以永續國際、永續城市、永續淨零、永續創新等主題,邀集地方首長、部會官員、企業領導、學界專家分享,藉此引領永續發展趨勢,促進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 參與本峰會並完成簽到退者,本會可協助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三、旨揭博覽會自即日起開放網路免費報名,除各項精彩展覽與講座內容,現場還準備了咖啡兌換、親子手作、青年工作坊、好禮抽獎等活動(完成報名即享有抽獎機會),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報名參觀!

報名網址:https://www. sdgs-asia.com.tw/



:: top ::

【朝陽科技大學】「PolyAnalyst大數據工作坊」(7/25)

一、透過Low code/No code之AI大數據分析工具PolyAnalyst 進行爬文、資料庫讀取、整合及資料前處理,從大數據中提取有價值之資訊,應用於市場調查、消費者行為、銷售 預測、供應鏈管理、價格管理及行銷策略。
二、研習時間:112年7月25日(星期二)
三、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7月6日(星期四),額滿截止,欲報名者請逕上該工作坊網頁報名:https://forms. gle/TQMRgSuJZSXicsqm7
,錄取者將以E-mail寄出通知。
四、活動聯絡人:吳錦碧助教,聯絡電話:04-23323000分機 7071。


:: top ::

【職涯】2023永續發展–創意發想競賽(9/10截稿)

一、活動宗旨:
隨著現代工業化與科技發展,環境破壞、氣候變遷與空氣汙染……等問題,使人類與動植物生存面臨嚴峻的挑戰。為鼓勵永續意識之提倡、與永續議題解決之創新方法研擬,基金會由2021年特舉辦永續發展創意發想競賽活動,獲得許多好評及迴響。為達永續發展之宗旨,2023年基金會持續舉辦競賽活動,加強永續發展教育,對全球的永續發展持續貢獻心力。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張昭鼎紀念基金會。
三、參賽者之資格:
限大學在學學生(含研究生)採個人或團體參加(每組至多3人),每組限提交一份參賽作品。
四、競賽方式:
參賽組別皆須提交下列兩個項目之內容:
1. 關注永續發展之議題及企劃書內容簡介影片(影片長度限制:3分鐘)
2. 永續發展議題企劃書
五、頒發獎項:
1. 第1名:取1組,頒發獎狀乙紙與獎金(新台幣6萬元整)。
2. 第2名:取1組,頒發獎狀乙紙與獎金(新台幣4萬元整)。
3. 第3名:取1組,頒發獎狀乙紙與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
4. 佳作:若干名(新台幣6千元整)。
六、活動辦法:
(一)相關活動時程:
作品繳交期間:2023年8月28日(開始報名)~2023年9月10日
晉級作品公告日期:2023年10月6日
決賽時間:2022年10月21日(六) 上午10:00開始
註:1.主辦單位將遴選至多20組參與決賽
2.進入決賽組別須於決賽當日上台報告,並進行Q&A後評分。參賽組別需全員到齊,否則視同放棄決賽資格。
(二)作品繳交方法:
官網於作品繳交期間,將開放報名及上傳連結,供參賽者上傳參賽作品。
(三)決賽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化學館
七、注意事項:
1. 參賽者保證不得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及其他權利。如有涉及使用智慧財產權之糾紛或任何權利之侵害時,悉由申請者自負法律責任。
2. 參賽者同意財團法人張昭鼎紀念基金會,以任何方式行使著作財產權,得不限地域、時間、方式,無償利用及重製。
3. 獲獎者得獲邀擔任永續發展青年大使,安排參與相關活動。
4.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動、更改或取消之權利。
八、連絡方式:
若有任何報名問題,歡迎發信至: cctmf2022@gmail.com


:: top ::

活動報導

【商業大數據】MBTI人格測驗、玩遊戲、女性凍卵、數位創新 如何觸動顧客的心?


大合照。

“If you torture the data long enough, it will confess. “– Ronald H. Coase

金融業以提供理財建議為宗旨,且須以客為尊,傾聽顧客,結合專業與服務的行業,如今,更得益於大數據分析、數位創新,可給予客戶更精準的行銷與服務。中山管院與台新合作金融資料案例產學課程,就是培育學生透過台新仿照真實客戶往來的擬真數據,從中一點一點摸索、一塊一塊拼湊出藉由不同通路溝通的客戶的理財與資金需求,發想出一個個精彩的行銷方案。

為期一學期的金融資料案例課程到了一個段落,本次的期末報告,由台新銀行客群經營處的蔡賢誠協理與林致誠副理,前來中山負責評分並提供業界的看法。



台新銀行蔡賢誠協理講評。

首先,第四組以分眾顧客性格來推介。針對「通路一」的資金需求,他們藉由比較羅吉斯回歸 (logistic regression) 、 LightGBM 以及 XGBoost ,找出最佳模型來預估,會接受數位行銷方案的客戶,並結合時下正夯的 MBTI 16 型人格測驗,針對不同個性的客戶,推薦相應的貸款商品,期能清楚區分各客群輪廓,分眾客群、精準行銷。這樣創新的想法很受業界的歡迎,蔡賢誠協理補充:「業界一直希望可以透過數位互動過程,深化對客戶性格的了解,增加後續的行銷機會。」

接著,第三組從遊戲來著手行銷方案。針對「通路二」的資金需求,結合台新既有數位平台,提出遊戲化的互動方法,來增加客戶的黏著度。以遊戲養成客戶習慣,在客戶完成一定的銀行服務後,可以獲得對應的遊戲獎勵,拉近客戶與銀行的距離。

再來,第二組以台新長期關注的女性族群為主要行銷受眾。在第二組負責的「通路三」中,他們發現了目標客戶可能會需要從凍卵、試管嬰兒到生育一系列的資金需求,因此規劃了「好孕」一站式服務,讓女性族群不用為了相關金流問題而煩惱,並提供完整的成本效益分析,充分證明該行銷方案的利基與實踐普惠金融的可能。

最後一組報告的第一組,則從數位理財商品切入。他們探索的「通路一」,從客戶資料分類出的高互動、高消費與沈睡客群三大客群,分別提出結合台新既有「小查罐」的「家財萬罐」理財商品專門存款子帳戶、結合場景金融的台新 Pay 推廣計畫、以及創新的九宮格客戶推薦連線活動。林致誠副理提及:「既有的推薦活動多偏向於以推薦人數作為獎品依據,而這樣具有互動特色的推薦活動則十分吸睛。」這組著重於資料分析與模型的改進,藉由更好的資料重抽樣方法,讓模型的表現更佳,使傳統的行銷方法更加精確。



同學回饋。

尾聲,中山財管所吳藺芝老師透過自身在資料分析領域的經驗鼓勵同學:「在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大家從最先看到資料的不知所措,到後來可以結合萃取出的資訊,產出有創意的行銷方案,同學們的成長是有目共賭的。」



中山財管所吳藺芝老師講評。

此外,蔡賢誠協理也在宣布名次的同時,提供自身經歷勉勵同學:「我在便利超商時,總會看著別人用什麼方式支付,去思考不同客戶的需求與其中的商機。雖然銀行是個受高度監理的行業,但各位的創新想法,也刺激了我們思考其應用的可能性。」

隨著邁入第四年的資料案例課程的結束,同學們對於銀行與大數據的資料應用也更加熟悉,並提出了許多值得台新參考的行銷想法。正如同本文開頭,藉由不斷與數據的互動,能提供更完善、有益於顧客理財規劃的服務。就像是當前火紅的 ChatGPT ,不會止於 confess (坦誠)而是可以 communicate (溝通)。



中山管院致贈伴手禮感謝台新銀行。


(中山財管所碩二 顧文傑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媒體報導

【校外媒體】國立中山大學副教授謝旭昇:以主動式做中學的環境意識與行為轉變 消弭知行落差

【校外媒體】國立中山大學副教授謝旭昇:以主動式做中學的環境意識與行為轉變 消弭知行落差(聯合報)

:: top ::

【校外媒體】藝術家蕭勤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郭瑞坤副院長)

【校外媒體】藝術家蕭勤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郭瑞坤副院長)(中央廣播電台)

:: top ::

【校外媒體】台積電也急了!台灣風電前路茫茫,國產化是毒還是糖?(財管系教授蔡維哲)

【校外媒體】台積電也急了!台灣風電前路茫茫,國產化是毒還是糖?(財管系教授蔡維哲)(遠見雜誌)

:: top ::

【校外媒體】廣邀大學生挑戰任務賺獎學金 信義房屋校園大使招募開跑(企管系朱峻諺)

【校外媒體】廣邀大學生挑戰任務賺獎學金 信義房屋校園大使招募開跑(企管系朱峻諺)(聯合報)

:: top ::

招生專區

【公事所】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碩士學分班 (高雄班)熱情招生中(8/14截止報名)

📣來來來!快來!有意進修碩士的在職朋友看這裡~~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碩士學分班 (高雄班)熱情招生中

📅8/14 截止報名

先修學分班好處多多,可以讓您未來進入碩專班時--
☑抵免學分:修課成績80分以上,就可以申請抵免碩專班或碩士班課程最多達18學分喔!
☑減少學費:每學分學費4000元,碩專班(高雄班)每學分4500元,每門課節省1000-1500元呢!
☑ 順利接軌:提早認識老師、同學與系所環境,重新適應學生角色,有助您順利兩年畢業達標唷!這麼多好處,還不立馬報名,註冊修課嗎?

更多詳情請見官網喔 https://pam.nsysu.edu.tw/p/404-1234-312002.php?Lang=zh-tw



:: top ::

【公事所】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碩士學分班 (澎湖班)招生中(8/25 截止報名)

🔔澎湖人專屬🔔

有心進修碩士的澎湖地區在職朋友 看這裡🔎🔎

在澎湖上課就可以修到頂尖大學碩士,係金ㄟ!!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碩士學分班 (澎湖班)招生中 8/25 截止報名

先修學分班好處多多,可以讓您未來進入碩專班時--

☑抵免學分:修課成績80分以上,就可以申請抵免碩專班或碩士班課程最多達18學分喔!
☑減少學費:每學分學費4000元,碩專澎湖班每學分6180元,每門課節省4360-6540元呢!
☑順利接軌:提早認識老師、同學與系所環境,重新適應學生角色,有助您順利兩年畢業達標唷!

這麼多好處,還不立馬報名,註冊修課嗎?更多詳情請見官網喔 https://pam.nsysu.edu.tw/p/404-1234-312002.php?Lang=zh-tw



:: top ::

【GHRM MBA】2024 國立中山大學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招生季START ̖́-‬

〖2024 NSYSU GHRM MBA招生季START✊🏻 ̖́-‬〗

🌟國立中山大學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高度國際化學習環境★
★AACSB國際商管認證★
★全英語授課師資★
★商管領域跨國際學習★
★小班制教學、本籍和外籍生比例1:2★
________________

🌍我在中山GHRM小型聯合國 看見了世界🌍

📣更多『國際資源』道相報📣
#雙聯學位
:跨國拿雙聯,優渥補助無須花大錢‼️
#海外交換
:一圓留學夢,將夢想化為行動‼️

✏️考生福利區
‣ ‣ 學長姊報乎哩災!一起關注FB/IG粉專招生系列貼文,吸收更多過來人報考的精華✨
1️⃣#報考秘辛大補帖

2️⃣#學長姊海外交換
/雙學位分享
3️⃣#學長姊實習分享


📖 獨家課程特色
‣ ‣ 來中山GHRM MBA,讓你學術養份吃到飽🈵
1️⃣#專業師資介紹

2️⃣#頂尖特色課程介紹


📍中山GHRM MBA 讓你體驗與眾不同的碩士生涯📍
解鎖更多不同面貌的NSYSU GHRM MBA

📣敬請期待各類主題介紹,歡迎持續關注招生季系列貼文!
_______________

🔍更多資訊請看
🏠GHRM官網:https://ghrm.nsysu.edu.tw/

📌聯絡資訊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GHRM辦公室 CM4051
☎️電話:07-5252000分機4945
📩Email:ghrmaa&cm.nsysu.edu.tw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科技部計畫】2023-2024年與波蘭科學院(PAS)、保加利亞科學院(BAS)及匈牙利科學院(HAS)雙邊合作人員交流(PPP)計畫(7/22、9/2止)

【國科會】113年度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案 (7/28截止)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023年度出席國際學術會議經費資助」(7/28截止)

【論文獎助】111年度東京都學術論文獎助學金 申請資訊 (7/31止)

開放式課程聯盟「2022-2024臺灣開放式課程國際推廣補助辦法」(7/31止)

【文化部】獎勵文化藝術政策博碩士論文作業要點 (7/31截止)

【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第2屆「中山青年論文獎」(7/31截止)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112年度「博碩士論文研究獎助要點」(7/3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補助赴國外從事博士後研究案(7/31截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12年度獎助博碩士論文 (7/3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補助科學與技術人員國外短期研究」申請 (7/31截止)

【國科會】112年度傑出研究獎 (8/1截止)

【台綜大】112年「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博士生跨校研究獎勵」(8/10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族群研究與原住民族研究」整合型計畫(8/18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8/24截止)

【國科會】公開徵求「2024年臺灣與芬蘭科學院(NSTC-AKA)雙邊研究人員互訪計畫」(9/13截止)

【徵稿】「112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評選出版博碩士論文及專書」實施計畫(9/15止)

【中華民國能源經濟學會】112年度優秀博、碩士論文獎甄選辦法(9/15截止)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第二十五屆罕見疾病博碩士論文獎助(9/15截止)

【企業獎助】國泰慈善基金會-國泰卓越獎助計劃(10/7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SDGs學術論文獎」(10/10截止)

【中山】111年度院系所推動校友服務與聯繫之獎勵金核發

:: top ::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職涯】112年外籍高階人才來臺實習試辦專案(IIPP)

【實習】惜福雅集博物館徵實習生

【實習】保瑞生技2023年度實習計畫

【徵才】1111人力銀行_2023新鮮人線上就業博覽會

【徵才】2023台灣就業通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

【徵才】TTE誠徵人力資源英語翻譯專員

【實習】墾丁亞曼達會館

【徵才】國立中山大學_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徵兼職會計助理

【徵才】富邦投信徵短期工讀生

【徵才】旭榮集團海外徵才

【徵才】以珹股份有限公司徵才

【徵才】群創光電徵工程師

【職涯】國貿暨電商人才就業媒合

【職涯】鴻海星光計畫一對一線上課輔師資招募

:: top ::

徵稿專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2023年臺灣國家公園論文競賽」(7/28截止)

【國科會】112年度傑出研究獎 (8/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8/24截止)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2023年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8/31截止)

【臺師大】第三屆王秀雄教授藝術理論學術論文獎 (9/30截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SDGs學術論文獎」(10/10截止)

【台灣儒商文化協會】第一屆「儒商論文獎」(10/31截止)

【教育部】補助112年度「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徵件須知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管院】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誠徵約聘/專任教師

【行傳所】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蕭蘋教授徵求國科會計畫專任助理一名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