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3-06-02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院】閃耀國際 引領學術 歡迎國際院務諮詢委員蒞臨中山管院指教
管院榮譽
【管院榮譽】大四喜!2023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 中山4隊獲3冠1特獎
【管院榮譽】狂賀!中山管院榮獲112年第2期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殊榮
教師風采
【教師風采】人管所陳旻男副教授獲聘為本校「特聘年輕學者」
【教師風采】賀!IBMBA安大衛老師、資管系楊惠芳老師升等
學術活動
【中山】 2023年外語文能力研習班 熱烈招生中(6-9月)
【資管系】ICIM 2023 第34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6/17)
【台灣管理學會】2023崇越論文大賞活動(7/31報名截止)
教師專區
【中山】EMI教師培訓線上課程主題討論社群活動(6/13起)
活動看板
【雲科大】2023第56屆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6/11報名截止)
【台北市電腦公會】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6/16)
【職涯】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Unity工程師養成班」(6/19~7/25)
【行政院環保署】2023環境教育綠客松創意徵選(7/10截止)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淨零建築設計大賞競賽(7/15報名截止)
【國際傳播協會】2023年IIC未來領袖競賽(IICFutureLeaders'Competition2023)(7/17截止)
活動報導
【職涯】強強聯手 中山管院與勤業眾信簽署產學合作 栽培優秀學子成為頂尖管理顧問
【商業大數據】商業數據分析做什麼? 帶你從R語言實作並了解業界實際案例
【資管系】騎YouBike個資被外洩 台積電也被駭損失20億!網路威脅3招有效因應看過來
【資管所】資安防護之道:技術、程序、人鐵三角構築 缺一不可
【英語學習角落】 連老外都驚訝台灣娛樂廣泛 學會用英文推廣台灣文化產業
【英語學習角落】用乖乖祭拜、原住民文化台灣獨有?如何向外國人介紹台灣文化?帶你看本學期最後一場英語討論
【ACT】9個月全球繞一圈的學習體驗 從花園城市到音樂聖地 加、奧、台跨國學程 培養全球化領導人才 
媒體報導
【中山新聞】西雅圖與高雄線上對話 公事所辦街道改造的參與式設計論壇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根特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強化國學術交流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稿專區

管院訊息

【管院】閃耀國際 引領學術 歡迎國際院務諮詢委員蒞臨中山管院指教


國際院務諮詢委員與中山管院系所主管師長、與會同仁合影。

歡迎國際院務諮詢委員蒞臨中山管院指教,
來自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法國、日本、韓國的國際學者齊聚一堂,
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葉淑娟教授帶領管院師長,
向委員們進行簡報,再由委員們賜教,
承蒙委員們的寶貴建議,
我們也期許中山管院能在院務、教學、國際化、社會影響力等面向,
更加發光發熱!



國際院務諮詢委員蒞臨中山管院指教,會後合照。


委員與管院系所主管一同用餐,在沙灘會館前合影。


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佘博文主任(右一)、彭聰敏副主任(左一)陪伴委員們參觀西子樓校友會館等景點,並由西子樓校友會館蔡璦琪組長(右二)接待。


委員們搭乘文化遊艇遊覽西子灣,與管院師生交流。

✨其餘精彩照片集錦(含諮詢會議、陪伴委員共遊高雄景點等),請見管院官網報導👉https://reurl.cc/51o4Qq

:: top ::

管院榮譽

【管院榮譽】大四喜!2023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 中山4隊獲3冠1特獎


中山EMBA參賽選手成績非常亮眼,耀眼於獲獎舞台,實至名歸。

「各位股東大家好,我是庫克(Cook),今天很高興有機會跟大家分享,過去iPhone一直是我們最成功的一個產品,所以我們從iPod、iPhone 要造就iLife…」台上,報告人言辭流利、富有感染力,展示著簡報,飾演蘋果執行長庫克,向台下的「股東們」,試圖分析2019年蘋果發展iPhone以外的服務及穿戴裝置,進而調整全球供應鏈面臨的關鍵挑戰,如何做商業戰略上的布局。

台下的「股東們」,也聚精會神地聆聽,並不時作筆記評比。宛如這裡真的就是股東會。

這位報告人的努力報告沒有白費,這是2023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的比賽現場,作為EMBA最重要的競技舞台,經過一天激戰,中山EMBA參加的4隊:登峯造極隊、問鼎雄霸隊、元力覺醒隊、策略創新獎,全數抱獎凱旋而歸!

3冠1特獎,團隊將士用命,成績亮眼,畢竟,要在國內多所知名院校EMBA下拔得頭籌,並不容易。

當天,原本連日受南部熱浪、缺水災情影響的中山大學,難得下了大雨,對於中山EMBA參賽選手來說,猶如久旱逢甘霖、洗淨鉛華。



2023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為EMBA最重要的競技舞台。

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 以文會友、君子之爭

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乃承襲2007年起行之有年的「元大盃個案分析賽」、「商管盃個案論劍」等論壇,旨在推動各校商管產學菁英「以文會友」、「君子之爭」的校際交流,是EMBA商管教育的年度盛事。

而今年,恰逢由國立中山大學主辦,希望能將這場高教盛事,傳承下去。

比賽方式主要是組隊進行「商業個案分析」,題目涉及產業再造、金融創新、服務創新、社企創新及數位轉型及行銷等近3年個案為原則,像今年就有Meta、拚多多等議題囊括其中,命題非常用心,一題就是小論文級別幾十頁的題幹與資料,供參賽選手絞盡腦汁解題。

評審團隊也各個是重量級人物,來自各大院校資深教授和業界專家,以專業、學術、雪亮的眼睛,審視每一位參賽團隊,並在即時問答靈魂拷問選手們。

今年比賽項目分成3項,商管盃個案論劍比賽(A、B組)、挑戰盃個案分析比賽(國際、中華組)、創新商業模式提案比賽。

其中挑戰盃個案分析比賽(國際、中華組)非常刺激,比賽當日個案題目才揭曉,選手們需在短短6小時腦力激盪,分工解構個案,並製作簡報,練習上台報告,內容還必須精確分析問題、擬定解決方案,呈現出條理分明、邏輯通暢的簡報與口頭報告,同時還需表現出團隊默契與流暢度,是極具挑戰的競賽。



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比賽現場,評審講評時間。

中山卡其色軍團出征 展現致勝決心
問鼎雄霸隊 發揮所長 腦力激盪

比賽當天,中山EMBA出征的隊伍,多數身著簡約卡其色西裝,展現俐落與自信、率性與慎重,也表達團結一心、互助共榮、致勝決心。

中山EMBA問鼎雄霸隊,就是歷經挑戰盃高壓6小時磨練後,喜獲碩果,榮獲挑戰盃中華組冠軍,這賽前6小時才拿到的題目,是有關中國知名電商平台拼多多,改善中國偏遠地區農民生活的背景,如何在現今大環境,維持既有初心永續造福農民,又能維持企業財務健康等議題。

其中選手之一袁惠芳學姊回憶準備比賽過程,憶苦思甜:「我們準備了幾個月,每天上完一整天班,還要演練,回到家都不想洗澡了。」甚至最後幾天,還練習到半夜三點,並且很感謝指導老師王昭文教授,幸而最終有了回報。

「其實我們賽前就練了很多場,不斷腦力激盪,有什麼想法可以連結到策略目標、適合發展的方向等,就加入支持。」

而在比賽當天,雖然讀個案會需要花一點時間,也知道時間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但隊員們就要盡快抓出個案的問題核心、彼此達成解決方案的共識,將之延伸與連結。

再來,分工方面,「因為大家都出社會了,比較有一點資歷嘛,就根據各自專長,或對某領域比較有感覺的,就交給他了。」袁惠芳學姊說。



中山EMBA問鼎雄霸隊榮獲挑戰盃中華組冠軍。

登峯造極隊 融會貫通 大將之風

而榮獲挑戰盃國際組冠軍的中山EMBA登峯造極隊,也是在比賽當天才拿到題目,即是本報導開頭提到蘋果公司:全球供應鏈管理議題。參賽選手之一廖登豐學長說,很感謝指導老師王昭文教授,而賽前為了模擬個案演練,每個禮拜2~3天、每天下班後到半夜1點,不過卻剛好沒有演練到這次比賽題目。

他開玩笑說,所以這天為了短短6小時生出報告,拿到題目時,為了快速凝聚共識,互相打了個架,判斷怎麼切入?以前做過類似題目?研究如何客觀剖析,並將不同觀點作正反面的論述與攻訐,以推擬出解決對策。

他們也馬上6人分工,誰當財務長、策略長、簡報手、報告人、Q&A擬答、提出策略質疑等各司其職,在有限時間內,也沒時間練習,廖登豐學長負責上台報告,只能激發自己,盡快吸收並融會貫通,靠臨場反應與平時口條技能,台上報告時,展現了大將之風,令人信服,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



中山EMBA登峯造極隊榮獲挑戰盃國際組冠軍。

元力覺醒隊 團隊多元 創意呈現

中山EMBA元力覺醒隊,則是榮獲商管盃A組冠軍,他們在賽前約一個月前拿到題目,有關於元宇宙的議題。這組組成多元,由三位EMBA學長姐,以及行傳所與兩位GHRM跨學程組隊,比賽開場時,特別來了場聲光秀,展現出年輕活力與創意。

只見所有團員排排站,戴著不斷閃閃發亮的特製護目眼鏡,像駭客任務般登場:「我們是元力覺醒隊,今天我們要帶領大家,航向元宇宙的藍海,那麼在元宇宙的虛擬世界裡,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數位分身,我請我們的數位分身 先回到現實世界…」

當他們獲獎時,代表致詞的隊長謝姍諭學姐,難掩喜悅與感激地表示,感謝指導老師盧憶教授,以及許多師長、學長姐,以及EMBA辦公室同仁的指導與建議,「真是日日夜夜、真心真情在陪伴我們。」

童鈺婷得獎後與皆為碩士生的劉宸瑜、王棋玉受訪指出,他們這組需要一些磨合,因為他們三位剛好都是MBA,與團隊其他已經是專業社會人士一組時,需要更多溝通與潤滑。

而他們的簡報,花了很多心思,不僅找各種資源,讓他們的想法落實,也不僅是在製作PTT,而是希望建構出很有邏輯與戰術的「故事」,體現他們所要陳述的價值、理念。



中山EMBA元力覺醒隊榮獲商管盃A組冠軍。

藻能幫 兼具創意與永續提案

參加創新商業模式提案比賽的藻能幫,則是榮獲策略創新獎。這項比賽是2023邀請賽中較為特殊的項目,由團隊提出創新商業模式,營運主軸須符合創新要素,提昇企業獲利及營收等優化經營範疇,撰寫企劃書與簡報說明。

在這次比賽,藻能幫也是花費非常多時間準備,要從0到有,兼具創意與實際,並不簡單,藻能幫隊長李英華帶領成員范瓊云、謝忠澔、陳信傑、蕭詳諭、李孟璁至中研院拜訪物理研究所陳洋元博士,探討「去碳燃氫技術」如何解決台灣中小企業碳權及碳淨零問題,讓藻能幫得以實現微藻養殖的創新商業模式:「藻源為本,能創未來」。

「藻源為本,能創未來」意即,養殖、並從微藻萃取稀缺能源,導入獨家專利技術的,然後建構永續獲利模式:碳權販售等一系列商模循環,期能協助航空永續燃料的推廣,並建立微藻生物反應器交易平台,減緩全球暖化、支持生物多樣性。

李英華表示,這段期間,指導老師林豪傑教授,以及其他師長,都給予很多建議,像是包含商業策略的模式,財報設計、面對風險、市場規模等,最後他們整合老師們提供的建議,各司其職,擔任「藻能幫公司」的高管,將規劃營運主軸力求確實。



中山EMBA藻能幫榮獲創新商業模式提案比賽策略創新獎。

學以致用 是本次競賽最寶貴的價值

作為企業家、專業經理人再進修的EMBA,對他們而言,更重要的是能經世致用,本次評審召集人、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前院長黃三益教授就說,希望選手們,能將比賽的經驗原理、原則,應用到公司經營上。

「其實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過程,讓選手們團結在一起,將所學知識,與實務應用結合,非常有意義。」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教授致詞時勉勵大家,同時也獻上得獎祝福。

國立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教授則說,希望藉由這次競賽,讓全台每所學校有更深一步的交流,建立台灣EMBA教育,一個強大的生態系,共創、共好 、共贏。

「我帶過的EMBA大概快要20年了,會讓學生們留下印象的,絕非上課、也非比賽結果,而是準備的過程,」一位評審也鼓勵選手說,大家一起花時間、心力,重新思索學校想傳達的內容,學以致用,是本次競賽最寶貴的價值。


(中山管院媒體沈瑜 / 採訪報導、部分照片提供)







國立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獻上得獎祝福。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教授表示,這次競賽團結選手們,將所學知識,與實務應用結合,非常有意義。


本次評審召集人、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前院長黃三益教授就說,期許選手們,能將比賽的經驗原理、原則,應用到公司經營上。


國立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說,希望藉由這次競賽,讓全台每所學校有更深一步的交流。

:: top ::

【管院榮譽】狂賀!中山管院榮獲112年第2期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殊榮


:: top ::

教師風采

【教師風采】人管所陳旻男副教授獲聘為本校「特聘年輕學者」



恭賀~🎉本院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陳旻男副教授,獲聘為本校「特聘年輕學者」。作為111年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得主,且在學術與專業領域上均表現傑出,獎勵期間自112年8月1日起為期3年,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我選擇一條人跡罕至的道路。」本學期新進老師、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陳旻男老師,他的座右銘是:腳踏實地、勇於抉擇、迎向不同,陳老師的學術道路,一路上怎麼走的?🏃‍♂

🔎陳旻男老師人物專訪,圖文並茂完整報導👉https://reurl.cc/o0b1Yj

🎦陳老師專訪高清影片請收看👉https://youtu.be/SQew3apBsfE

:: top ::

【教師風采】賀!IBMBA安大衛老師、資管系楊惠芳老師升等



根據校教評會通過,111學年度第2學期,管理學院兩位老師順利升等,恭喜老師!🎉
✨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 安大衛 升等為教授 
✨資訊管理學系 楊惠芳 升等為副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全體師生 同賀👏

:: top ::

學術活動

【中山】 2023年外語文能力研習班 熱烈招生中(6-9月)

本期開設科目
千里馬托福班(第43期) https://reurl.cc/zYyl16

IELTS國際英檢班(第28期)https://reurl.cc/11Q3vV

全方位多益必勝班(第51期)〔商用英語〕 https://reurl.cc/3x17X8

英語文法實力養成班(第7期)https://reurl.cc/qLDrvN

英語進修班(第139期)〔全英語會話〕https://reurl.cc/2L4zjO

其他語文研習班(第50期)〔日韓德法西〕https://reurl.cc/VLaN0R

中英翻譯入門班(第27期)https://reurl.cc/lDLgNj


招生對象:不限年齡,歡迎有志學習者踴躍參加報名。
報名網址:https://ceo-ogiaca.nsysu.edu.tw/

早鳥優惠:於開課前一週完成報名及繳費享早鳥優惠,請參考各班招生簡章。

優待辦法:【擇一身份優待,限本人】
1.本校及附中在學學生、校友、教職員工(含子女)、外貿協會國企班教職員生、高雄市政府所屬機關之員工(含警消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在學生、推廣教育舊學員,學費享九折優惠。
2.本校全英語專班在學生之補助。
3.本校校內補助課程之補助規定辦理。
4.團體報名(二人以上同時報名)學費之優惠。〔限報名同一班別,已享「身分優惠.」者恕不再適用團體折扣〕

研習時數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課程結束後,由推廣教育組外國語文教學中心中心統一登錄)
洽詢電話:07-5252000#2623


:: top ::

【資管系】ICIM 2023 第34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6/17)

📣📣📣ICIM 2023 開始報名註冊囉📣📣📣

ICIM2023 除了近200篇論文的口頭報告以及壁報展示外,我們邀請到三位學術與實務界專家進行主題演講,並舉辦兩場工作坊與兩場Panel discussions。研討會的報名與註冊即將開始,如果你也對這些議題感興趣,我們誠摯地邀請你參加ICIM2023,期待在中山大學與大家見面! 

🪧Keynote speeches🪧
📙【學術研究】陳炘鈞講座教授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 
📘【智能科技】張智星科技長,玉山金控 
📗【企業永續】陸孝立副總經理 ,勤業眾信 





🪧Workshops🪧
📒【文字分析】黃三益教授,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教學個案】陳小芬教授,暨南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Panel discussions🪧
📓【頂尖期刊發表】 
📔【ChatGPT大未來】 






研討會網站:https://icim2023.mis.nsysu.edu.tw/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dDzELz

:: top ::

【台灣管理學會】2023崇越論文大賞活動(7/31報名截止)

邀請碩博士生參加即將開始的第十六屆崇越論文大賞競賽,崇越論文大賞堪稱全國最大的碩博士論文競賽,是學生展示學位論文研究成果的最佳場域,無論是碩士論文還是博士論文,都歡迎您的參與。
論文競賽的優勝者將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20萬元(碩士論文最高獎金10萬元,詳情請見活動官網),得獎者將獲得各界肯定,往年的頒獎典禮,總統或副總統也會親臨現場給予勉勵,或在總統府接見得獎者。報名論文競賽只需7/31下午5:00之前提交您的論文,評審將對每篇論文進行匿名評分,並經過審查篩選出最具學術及應用價值的作品,審查標準請見活動官網以獲取更詳細的資訊。

感謝您對學術事業的支持與貢獻,期待您的踴躍投稿!
活動時間 : 6/15-7/31下午5:00
活動網址 : https://thesis.topco-global.com/TopcoTRC/P1.aspx


:: top ::

教師專區

【中山】EMI教師培訓線上課程主題討論社群活動(6/13起)

一、本校邀請參加Oxford EMI教師線上培訓課程之學員於本年度6、7月進行課程主題討論社群活動,透過修課教師之經驗分享,提供非學員從旁參與、快速受益的機會,同時促進大專院校教師EMI教學實務交流。

二、活動模式:針對Oxford EMI自學課程的4個模組各辦理一 場活動,每場活動包含:
(一)開場:模組內容簡要介紹
(二)反思與應用:2位教師分享自訂主題
(三)問題與討論:根據各場次主題進行問題討論與交流

三、活動場次:
(一)The Significance of Interactive Teaching in EMI
(二)Navigating the Linguistic Landscape in EMI Classroom
(三)Interactive EMI Teaching Skills and Greater Classroom Engagement
(四)Classroom Management and Higher-Order Thinking Stimulation

四、活動地點:本校圖書資訊大樓10樓創新教室B。
五、報名表單連結:https://reurl.cc/b95E5E


主辦單位: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




六、以上活動列入本校「EMI教師培訓計畫」教師社群時數。
七、其餘活動資訊(講者、時間、討論焦點)請詳閱報名表單 。
八、本案聯絡人:本校教務處教發中心吳先生,電話:07-5252000分機2171。電子郵件 :signifier@mail.nsysu.edu.tw。

:: top ::

活動看板

【雲科大】2023第56屆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6/11報名截止)

「2023第56屆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報名簡章,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一、本基金會自民國87年起,於每年寒暑期辦理「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營隊旨在建立年輕人正確的生命志向,以「創造新時代的生命價值觀」為課程主軸,營造和諧人際關係—觀功念恩、關愛生命,建立崇高的生命目標,培養 一顆善良利他的心。迄今已經歷五十五屆,參與研習之大 專青年已逾五萬四千人。
二、鑑於歷屆辦理成效卓著,普遍獲教育界及學生家長之肯定 與熱烈迴響,本基金會一本創會宗旨,為校園注入一股暖 流,找回幸福,擬於今年八月辦理「2023第56屆大專青年 生命成長營」,將全區實體辦理。  
三、營隊資訊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三)協辦單位: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南華大學、福智學校 財團法人 
(四)日期:2023年8月18日(五)至21日(一),共四天三夜。
(五)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 號) 
(六)人數:預計錄取1100人 
(七)報名日期:112年5月01日(一)至6月11日(日) 
(八)報名網址:bwyouth.org/camp
 
(九)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四、本專案聯絡人:潘冠瑋先生,02-7714-6066分機20319。    


DM

:: top ::

【台北市電腦公會】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6/16)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2023)年協助數位發展部執行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這是由總統府發起的資料應用競賽,迄今邁入第五年。

本屆主題為淨零、數位、民主,Free the Future: Open, Digital & Green,希望能由系所推薦適合的團隊一起參與和國外交流。謹說明參與重點如下: 

1.參與條件:團隊中至少有一人為外國身份,可邀請本校僑生或交換學生與本地學生共同參與

2.活動特色:
(1)與國際數位及淨零領域代表交流,提供1對1黃金輔導
(2)拓展人脈及資源,有機會讓概念得以跨國實證,不再只是夢想
(3)於總統府展示提案、榮獲總統親自頒獎(一起爭取難得珍貴的榮耀!)
(4)外國籍隊員有機會免費來臺機票與住宿,共同參訪並與國內潛在合作夥伴交流
(5)外國籍隊員可以參賽實績作為申請數位領域就業金卡佐證資料,有利未來在臺灣就業及居留
(6)報名階段不需實作,僅需提供構想說明即可

3.徵件資訊:
(1)徵件時間:即日起至6/16 (五) 17:00
(2)官網: https://gov.tw/cYQ

(3)多國語言版須知:https://reurl.cc/Yelyjo

(4)徵件主題說明影片:https://youtu.be/LJaoZKqXFyw

(5)徵件報名: https://presidential-hackathon.tca.org.tw/Registration/

(6)數位領域就業金卡:https://moda.gov.tw/ADI/news/latest-news/4951


4.洽詢窗口: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臺灣無人機大聯盟秘書處 FB
YouTube

台灣民生公共物聯網產業聯盟秘書處 FB

邱政維規劃師
TEL:02-2577-4249 # 861
EMAIL:daniel_chiu@mail.tca.org.tw

:: top ::

【職涯】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Unity工程師養成班」(6/19~7/25)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Unity工程師養成班」

一、為培訓元宇宙、遊戲設計產業相關專業人才,本院承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辦理「Unity工 程師養成班」(150小時)。本課程專門培訓 Unity工程 師、Unity遊戲開發工程師、遊戲App 軟體研發工程師等, 歡迎非資工背景、喜愛遊戲的學員報名參加。  

 二、上課期間為2023年6月19日至7月25日,課程費用37,500元 (凡符合「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補助資格者,勞動部補助 課程費用)。「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官方網站網址: 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課程簡章及報名方式如附,工研院「產業學習網」線上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a1QRY3
,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課程聯絡人:謝小姐 02-23701111#312。  


:: top ::

【行政院環保署】2023環境教育綠客松創意徵選(7/10截止)

一、為提升大眾環境保護知識及環境議題的關注度,藉以提升環境素養,該署辦理112年「環境教育綠客松充電營」、 「環境教育綠客松創意徵選」及「環境教育綠客松精進培訓營」等系列活動,以鼓勵關注環保議題的民眾參與,將創新的點子結合環境保護概念,創造出可以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案,為下一代建構美好的未來及生存的環境。

二、112年「環境教育綠客松創意徵選活動」,自即日起至112年7月10日(星期一)下午4時30分止,徵選優秀創意的環境議題行動計畫或企劃(以下簡稱參賽作品),入選的參賽作品團隊享有參與後續 112年「環境教育綠客松精進培訓營」的權益,經由跨領域專家及環境領域專家組成導師群,依各入選參賽作品需求予以指導,增進參賽作品的可行性及永續性,並有獲得總價值新臺幣20萬元百貨禮券的機會。

三、相關112年「環境教育綠客松創意徵選活動」辦法、徵件期間及時程、徵件主題、報名方式、評選說明及獎勵方式等資訊(如附件),可洽該署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保生活協會詢問,電話02-23891115,或請詳見活動網頁(http://www.myeco.com.tw/event2_act2_intro.html
)說明。


:: top ::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淨零建築設計大賞競賽(7/15報名截止)

一、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普及淨零建築概念,提高公眾對淨零建築與環境永續發展的關注及認識,期望透過設計大賞競賽活動以激發建築設計產業針對未來創新節能及減碳技術之發想,提升國民生活品質,促進相關產業邁向永續發展,爰以「淨零建築N次方」為主題辦理本項競賽活動。

二、本年度競賽分成「大專院校組」與「產業組」二組徵賽,活動辦法已於本(112)年5月17日公告,並開放網路報名,相關競賽主題、報名及參賽規則、時程等詳細內容,請參考競賽辦法或競賽網站公告(www.nzebdesign.com),報名時間自公告日起至112年7月15日(六)下午6時整止,逾時不予受理。

三、執行單位活動連絡人: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章小姐、電話02-86676111分機208、電子郵件register@tabc.org.tw,本所連絡人呂先生02-89127890分機280、林先生02-89127890分機282。

:: top ::

【國際傳播協會】2023年IIC未來領袖競賽(IICFutureLeaders'Competition2023)(7/17截止)

IIC鼓勵數位通傳領域之35歲以下專業人士參與通訊傳播政策,爰舉辦旨揭競賽,詳細活動資訊請逕洽IIC網站 https://www.iicom.org/fln-2023/


:: top ::

活動報導

【職涯】強強聯手 中山管院與勤業眾信簽署產學合作 栽培優秀學子成為頂尖管理顧問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左)、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楊尚儒副總,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

「唰唰唰唰」紅色合約文件夾,在眾人注目下,被簽名簽上了兩方誠信合作的象徵,四雙手、兩份簽署,雙方往來交換簽名的過程中,完成了它的「終身大事」。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今日與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簽訂三年的策略聯盟意向書。



簽署時刻。

全台規模第一的管理顧問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管顧領域高達10~20%的市場占有率,涵蓋永續發展、金融風險、電腦審計、數位轉型、數位策略,以及大數據分析等領域。

勤業眾信的母公司Deloitte更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服務機構,擁有資源充足,國際專業人才眾多,以及易導入跨業策略夥伴等多層面的競爭優勢。

顧問業向來是管理學院學生就業目標之一,作為產業龍頭的勤業,是學生深入瞭解管顧業的最佳選擇。

中山管院過去已與勤業眾信建立合作關係,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郭瑞坤副院長提及,在多年的合作交流下,得知彼此皆有巧合的機緣,或許也是因為這些機緣,為雙方長期的合作注入一股暖流與動力。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郭瑞坤副院長(左二)致詞。

管理顧問的價值 幫助企業解決問題

過去,勤業眾信曾為中山管院,開設「風險諮詢管理人才培育計劃」、「商管專業實習課程」、「數位科技趨勢與應用」等。內容涵蓋數位轉型、資訊科技、大數據分析、資安風險、智能應用、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等面向。

開課時候,勤業眾信楊尚儒副總就提到作為管理顧問的價值,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顧問們必須熟悉各種行業,瞭解最新的法規和法律,做出適當的風險管理策略。

尤其,「沒有數字的故事,以及沒有故事的數字都沒有意義。」楊副總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代表在大數據時代,顧問們對於資料與數據的詮釋,在幫助企業解決問題時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也能進而提升與創造企業價值。

而今日簽約,楊尚儒副總即表示,很開心與管院建立起長期的合作關係,惟公司內部屬於中山大學畢業的學生目前僅十來位,希望未來能招攬更多優秀的學子進入公司就職。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楊尚儒副總致詞。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於簽約前說道,中山管院與勤業的合作內容,除了產學合作與人才交流外,近年來也與系所、院結合課程開設,期盼簽約後,未來雙方能夠創造更多雙贏的局面。



管院眾老師參與簽署儀式。

(中山管院媒體 編稿)

:: top ::

【商業大數據】商業數據分析做什麼? 帶你從R語言實作並了解業界實際案例


全體大合照

在這個萬物皆數據的時代下,只要有接觸點夠蒐集數據,企業就能夠透過這些數據去進行分析、產生決策,這也就是所謂的「商業數據分析」,而商業數據分析因此也成為了時下最熱門的新興產業,更是現在任何科系學生都不能忽視的一項能力!

透過教育部智慧創新關鍵人才躍升計畫補助,管院結合本學期「R:程式、機率與統計」與112-1學期欲開設「商業分析實務」課程內容,於5月19日邀請到數據分析研究讀書會的鄭雅馨、陳恩盈兩位同學分享,並帶領同學實際操作R語言軟體。



同學們跟著講者的步驟操作R語言

上半節課先由雅馨分享,商業數據分析指的是從數據中找出insights,並且給企業做更好的決策,進而達到目標,重點不是著重在程式碼要寫得多好、多厲害,而是要能夠提供實務上的建議。

有許多同學也很疑惑,為什麼要學習R語言?用excel不也能畫出圖嗎?雅馨也點出關鍵,excel有資料量的限制,且繪圖分析功能有限,進階功能要付費;而R語言開源免費,兼容性高,重點是有許多現成套件可供使用。那至於更多人疑惑的Python和R的好壞比較,雅馨也點出,決定要使用哪個工具是取決於使用情境,也提醒同學不要被單一工具給限制。

接下來雅馨帶領同學們實地操作R Studio,並介紹了幾個常用的指令和套件,本節課是使用內建的資料集mtcars來進行操作,運用套件dplyr來整理資料,抓取出使用者想看到的資訊。



上半節課由雅馨進行分享

下半節課由恩盈進行分享,接續上節課的R Studio操作,介紹了常用的繪圖套件ggplot2並且說明要怎麼下指令,也分享了幾個R特有的應用,如shiny app可以產生互動式、視覺化的儀表板,方便使用者視覺化地呈現資訊。

恩盈也不吝嗇地分享之前實際做過的產學專案,主要是幫台灣餐飲品牌做行銷分析應用系統的規劃,並且說明了當初從整理資料到實際進行市場預測、模擬的步驟,與各個步驟需要注意什麼、能夠得到那些洞察,最後也demo了當時專案所做出的shiny app給同學們參考。



下半節課由恩盈進行分享

工作坊的最後,講者們也提出了幾個自學的好方法,如Datacamp的線上課程,以及管院的商業大數據平台都有很好的資源可供使用,另外也推薦管院的微學程,微學程從基礎的R語言課程,一步一步帶領同學們到企業進行實作,培養同學們對於商業數據分析的興趣與能力,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管道。

管院的商業大數據平台

管院的微學程



同學們跟著講者的步驟操作R語言

(資管系莊家綺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資管系】騎YouBike個資被外洩 台積電也被駭損失20億!網路威脅3招有效因應看過來


洪總經理(第一排白左二)與參與人大合照

你最近有沒有收到YouBike簡訊,提醒帳號遭到駭客攻擊?你是否還記得2016年震撼全台的第一銀行ATM盜領案?據報導,台灣關鍵基礎設施舉凡能源石油、航空公司,到民營企業如華航、微風、iRent,再到半導體供應鏈如台積、廣達等科技廠商,早已全面被駭客「測試一輪」…

生活中資安漏洞無處不在,我們應該如何防範?本次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陳嘉玫教授、徐士傑教授共同邀請了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洪總經理利用許多有趣的案例,分享了各式資安現況與趨勢。

洪總經理表示「駭客」一詞的起源,可追溯到國家為蒐集他國情報而建立的網路部隊。這些部隊退休後進入民間,根據自身的專業知識從事各種活動,例如尋找系統漏洞、控制電腦,以及撰寫和發送病毒等。目前被駭客廣泛利用的商業模式,是新聞上常見的勒索病毒。

洪總經理舉了一些例子,如2017年發生的「WannaCry」勒索病毒攻擊事件。與以往的勒索病毒不同,這次的病毒不針對特定電腦或公司進行攻擊,而是對未更新的電腦進行無差別攻擊。然而,即使像台積電這樣一直以來非常重視資訊安全的公司,也在2018年8月因此入侵事件遭受了約20億台幣的損失,並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系統的復原和強化工作。

洪總經理還提到了俄羅斯使用Petya病毒對烏克蘭進行的攻擊,對整個歐洲造成了嚴重影響;以及美國第二大零售商Target,因資料外洩而導致公司CEO下台。這些例子表明,如何有效防範資訊安全威脅,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任務,因此需要將焦點放在如何將損失降至最低,以應對可能發生的病毒入侵事件。



賣力演講的洪經理—正在分享歐洲公司損失慘重事件

企業反應慢半拍!要花518天才能發現駭客入侵

洪總經理還向我們解釋駭客竊取資料的模式。現今的駭客會選擇目標並採取匿名行動。首先,他們會攻擊較容易入侵的合作廠商,然後再返回主要目標進行攻擊。由於他們對系統非常熟悉,只有在需要特定資料時,他們才會開始進行竊取行動。

平均而言,企業需要花費518天才能發現駭客入侵。然而,有史以來最令人震驚的例子是一名駭客成功隱藏了整整5865天(約15年),直到公司發現駭客利用福利社的電腦作為中繼站。正是這個原因,美國和臺灣政府都在討論資訊安全成熟度認證。而像是台積電,也制定了一系列規範,以符合資訊安全認證的要求,才能與其進行業務合作。

最後,洪總經理也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建議。(1)他建議進行有效的備份。即使資料被駭客加密,也可以避免支付贖金,只需重新安裝電腦,並「努力工作」以恢復原始資料;(2)他還強調須對所有資料進行權限管理,並進行內部釣魚郵件演練,以便識別出易受騙的員工,並為他們提供相關的教育訓練;(3)如果真的遇到問題,及時斷開網絡以阻止病毒擴散。

此次非常榮幸能邀請洪總經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幽默的口吻和豐富的資安案例,讓同學們對駭客入侵電腦的方式和原理有更深入的理解。



陳嘉玫老師頒發感謝狀給洪總經理

(資管系鍾君右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資管所】資安防護之道:技術、程序、人鐵三角構築 缺一不可


資管系陳嘉玫教授(左)、徐士傑教授頒發感謝狀及禮物予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許博堯經理

根據報導,一名白帽駭客日前測出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登入系統出現資安缺失,他實測以平台發給公司的帳戶及密碼登入,可登入到許多公司帳號中,瀏覽其會員資料,估計超過130家上市上櫃公司受到影響。

「資安是由技術、程序、人三者相互構築。」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的許博堯經理,由資管系陳嘉玫教授、徐士傑教授共同邀請,來到中山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演講,他首先就這次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資安漏洞事件為例,即使在技術程序上做的滴水不漏,但卻因為人為疏失,將提供給公司行號的初始帳密設定為相同的「弱密碼」,造成有心人士可輕鬆獲取公司行號等敏感交易資訊。

然而,要在每個構面都做到毫無破綻是相當困難的,許經理指出資安風險可分等級,可用「風險的角度看待資安」。根據目標的重要程度劃分不同的風險層級,再採取相對應且符合成本效益的保護措施,而非盲目追求百分百的完全防禦。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許博堯經理演講:IoT資安防護之道&韌性強化與職涯分享,全體合照

許經理也指出,資安其實可在有強健防護下,權衡各面向資安力道。他比喻,在Covid-19疫情燃燒之際,政府在有疫苗(即配套措施)的情況適當的放寬管制;而目前電腦的Windows作業系統都有內建防毒軟體,以及基本的防護功能,讓防禦成本、風險成本進行適當的平衡,也可以視為成功的防衛。

接著,許經理以技術的角度,帶大家了解常見的駭客攻擊手段,以及資安檢測方法。駭客主要會透過專業工具測試硬體電路接腳,以建立入侵通道;或是從韌體中的程式碼漏洞進行攻擊;甚至是用側錄器竊取晶片及訊號中的敏感資訊。

為應對上述這些攻擊手段,技術人員常使用源碼檢測、弱點掃描、模糊測試等方式提早發現資安漏洞,以降低被駭客攻擊的風險。更進一步地,企業也會委任資安公司以駭客的身分嘗試入侵,驗證任何可能發生的漏洞,來增加安全可信度。

最後,許經理分享了自己的職涯觀點。在技術職上,他鼓勵大家全力以赴,即使是小事也要認真處理。遇到沒有解答的難題,要不斷試行錯誤並調整策略,即使沒有明確的方向也要持續學習並將所學應用在職場上。在管理職上,則需要擁有更全面的思維,能夠快速適應變化並跟上潮流,善於運籌帷幄並根據情況協助組織進行強化,以促使組織持續成長。

此次演講,許經理利用自身的實務經驗,分享許多珍貴的知識和觀點,使他們更深入的了解資訊安全。此外,他也提供了面對職涯的方法,並期許同學們能夠付諸行動。


(資管所朱博雍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英語學習角落】 連老外都驚訝台灣娛樂廣泛 學會用英文推廣台灣文化產業


同學熱烈的表示自己閒暇的活動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本週的主題是娛樂,現代社會娛樂的種類五花八門,只需一台手機已經有無窮無盡的娛樂可以享用,除此之以外還有不同場所、創意產品、玩具等。每個人生活裡都會包括娛樂,娛樂除了是用作減壓、取樂之外,也是人類學習在群體中與他人互動、文化創造等的重要工具。

Ari首先問同學們會怎麼使用他們空餘時間,同學們踴躍以英語回應,同學們會用空餘時間看電視劇、拉花、運動、閱讀、去咖啡廳聊天等的活動。Ari 對於台灣同學們廣泛的興趣感到驚訝,他指他認識的美國朋友普遍都只會看網上影集、電影之類的影片。

那麼平常大家會花多少時間去娛樂呢?有同學表示自己平時每天會花4小時娛樂,因為他可以在娛樂減少壓力,但最近期末到了,所以娛樂的時間會減少;另一同學表示,通常一開始娛樂就會不能自拔地陷入其中,所以他都會控制自己在把正事做完後才能娛樂。



同學講解自己如何分配娛樂時間


電影、音樂等影視作品是普遍的娛樂方式,那麼你認為這類娛樂的品質比以前更好還是更壞?普遍同學認為總有些會比較好、有些較差,例如在音樂方面,有同學表示總體來說有更吸引的音樂產出,但音樂的風格節奏似乎沒有太大突破。

延伸討論到,這類娛樂的盜版問題很嚴重,那麽你認為我們應該使用盜版嗎?有同學認為可以接受,因為網上有太多盜版,有時難免會貪圖方便或滿足自己而使用盜版;有同學認為心理上不可接受,但事實上還是會用到盜版。



有同學認為音樂產業整體比以往更吸引


同學們以英語討論關於盜版的問題

經過這節節課程,同學們以英文討論到關於娛樂的用途、利弊以及與社會責任等的主題,也學到一些不常用的詞語如 Algorithm 演算法、Billiard 撞球等,這些討論都有助於同學們提升英語的口說以及論述能力,也有讓他們更有能力去跟外籍人士講解台灣的娛樂狀況,進而推廣台灣的文化產業。


(社會系徐考澧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英語學習角落】用乖乖祭拜、原住民文化台灣獨有?如何向外國人介紹台灣文化?帶你看本學期最後一場英語討論


本週最後一次英語學習角落活動 -- Culture 文化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開設本學期第12場,亦是本學期最後一場交流活動,雖然這週是學校的期末考週,但依然有孜孜不倦的同學撥冗參與英語學習角落,獲得更多練習英語對話的機會,講師白驪天(Ari Blenkitni),繼續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及社會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Culture 文化」,文化大體上反映著一個民族的生活方式,廣義的文化包括文字、語言、建築、飲食、習俗、藝術等。

Ari首先問大家認為台灣的文化比較在地還是國際化?有同學認為是在地的,因為許多文化台灣獨有,例如鳳梨酥、廟會等,或許其他華人社會也有廟宇祭典,但用「乖乖」來祭拜的只有台灣,台灣也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這些是其他國家沒有的本土文化。



有同學認為台灣文化比較在地

有同學認為台灣文化開始國際化,例如不少台灣人會用Netflix看電影和劇集,台灣也越來越多不同國菜系的餐廳,也有更多外國人居住在台灣,種種加起來都促進了台灣文化的國際化。



同學以英語解釋台灣文化國際化的原因

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文化,但全球化下,不同文化的差異似乎越來越少。你認為文化正在融合嗎?同學們看法不一,認為正在融合的同學表示,現在全世界絕大多數人都會使用網絡以及社交媒體,例如Facebook、Instagram等,不少流行文化在全球已經成為共通語言,例如好萊塢電影、迷因圖等,這些都是全球文化正在融合。



同學認為文化融合的原因是網絡

另一方面,有同學認為雖然有部分文化與國際融合,但本地的文化也持續再造,例如夜市、廟宇、樂團、本地藝術等,這些都是難以融合的文化。



亦有同學認為在地文化正在發展

經過這節課程,同學們掌握了一些很少用的詞彙如 Taboo 忌諱,Merge 融合,同學們亦更有自信地以英語介紹屬於台灣的文化。台灣的文化深厚獨特,現在有不少外國留學生選擇到中山大學就讀,學校亦推出學伴計劃讓台灣同學們協助外國學生適應台灣生活,本節課程更有助同學們介紹台灣特有文化,讓外國學生更進一步了解台灣。


(社會系徐考澧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ACT】9個月全球繞一圈的學習體驗 從花園城市到音樂聖地 加、奧、台跨國學程 培養全球化領導人才 


行前會後大合照

9個月間,如何辦到漫步在有花園城市美稱的加拿大維多利亞,享受秋色落楓、英倫風情;同時又能橫越大西洋,來到如詩如童話的多瑙河畔、沐浴在音樂文化瑰寶奧地利林茲,深度體驗學習與生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就讓你有這機會。

ACT學程為中山管院與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及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Linz)三校共同舉辦的跨國學程,非常特別,參與這學程的同學,要在9個月時間,三個月一個國家,至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台灣國立中山大學、奧地利林茲大學進修。

透過這樣全球三地跑的授課,不僅全英語上課,且學習到各國、各地域的「區域企業經營」(Doing Business in Region),兼具理論與實務,換言之,除課程外,還模擬歐、美跨國企業的團隊模式,及聚集來自三校的學生共同生活與上課研討,學習全球經貿議題、國際企業管理,希望培養全球化領導人才。



IBMBA 何沛家學姐分享

「跨國學子」新鮮出爐分享 三國留學的體驗

5月31日中山管院舉行2023-2024年度的行前說明會,即邀請兩位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學長姐:梁舜棠與何沛家同學分享,作為「跨國學子」的經歷,他們4月份才剛參加完ACT學程,正是感受最強烈、最意猶未盡的時刻。

學長姐們首先對食、衣、住、行等方面,介紹需要提前準備或注意之處,此外,更分享許多網路上查不到的小撇步。

例如在購物層面,因應同學們抵達奧地利之時,天氣有可能非常寒冷,因此學長姐們特別建議:可以於在加拿大之時,以最便宜的價格購入加拿大知名服飾品牌-Canada Goose羽絨服,以為日後前往奧地利準備;同學們非常好奇的小費文化,學長姐們也根據自身的經驗給予詳實的回答。

而針對課程安排,學長姐特別強調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在海外期間除了體驗當地風土民情外,固化自己的專業知識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因此建議到海外留學時,也一定要在娛樂和學習之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以最大化ACT全球商管學程帶給同學們的效益。

面對未知海外的生活,同學們不免有著許多擔憂,從機票簽證、語言能力、金錢準備、日常用品、旅遊到課業安排等,學長姐無不傾囊相授自己的寶貴經驗。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學長姐們,期許同學們勇敢地踏出舒適圈,在接下來9個月中挖掘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IBMBA 梁舜棠學長分享

(IBMBA顏伊婷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想知道「ACT全球商管學程」怎麼申請?甄選條件?學費?歡迎前往右側連結👉https://reurl.cc/v7q47j

:: top ::

媒體報導

【中山新聞】西雅圖與高雄線上對話 公事所辦街道改造的參與式設計論壇

【中山新聞】西雅圖與高雄線上對話 公事所辦街道改造的參與式設計論壇(公共事務組編修)

:: top ::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根特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強化國學術交流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根特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強化國學術交流(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校外媒體】強化國際合作 中山大攜根特大學辦雙邊研討會(台灣好報)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台綜大】112年度臺綜大系統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 (6/6截止)

【教育部】112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氣候變遷教學活動計畫須知」(6/10截止)

【國科會】公開徵求2024-2025年「臺德(NSTC-DAAD)雙邊合作計畫人員交流(PPP)計畫」(6/14截止)

【國科會】2023 年臺法科技獎徵求公告(6/17截止)

【國科會】公開徵求2024年度與法國在臺協會共同補助之「幽蘭計畫」(6/19截止)

【論文獎助】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獎助博碩士生研撰臺灣工藝相關研究論文作業要點(6/30截止)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獎助博碩士生研撰臺灣工藝相關研究論文(6/30截止)

【獎學金】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參與英語文測驗獎勵要點(6/30截止)

【研討會】台灣管理創新學會「創新與管理國際研討會」(7/11~7/14)

【行政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環境教育綠客松充電營」 (7/11、7/18截止)

【外交部】「國際法研究獎」申請資訊 (7/14截止)

【社團法人台灣農學會】「2023國家農業科學獎」(7/14截止)

【科技部計畫】2023-2024年與波蘭科學院(PAS)、保加利亞科學院(BAS)及匈牙利科學院(HAS)雙邊合作人員交流(PPP)計畫(7/22、9/2止)

【論文獎助】111年度東京都學術論文獎助學金 申請資訊 (7/31止)

開放式課程聯盟「2022-2024臺灣開放式課程國際推廣補助辦法」(7/31止)

【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第2屆「中山青年論文獎」(7/31截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12年度獎助博碩士論文 (7/31截止)

【台綜大】112年「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博士生跨校研究獎勵」(8/10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8/24截止)

【徵稿】「112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評選出版博碩士論文及專書」實施計畫(9/15止)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第二十五屆罕見疾病博碩士論文獎助(~9/15)

【企業獎助】國泰慈善基金會-國泰卓越獎助計劃(10/7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SDGs學術論文獎」(10/10截止)

【中山】111年度院系所推動校友服務與聯繫之獎勵金核發

:: top ::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才】1111人力銀行_2023新鮮人線上就業博覽會

【徵才】2023台灣就業通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

【徵才】台元紡織2023儲備菁英計畫MA(~6/30)

【職涯】112年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線上培育營(6/30截止)

【徵才】雃博人才招募企劃(6/30截止)

【實習】2023裕隆日產暑期實習招募 (7/3~8/31)

【實習】臺南市112年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暑期實習(7~8月)

【徵才】嘉義縣 產業線上徵才博覽會專區

【徵才】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徵初階審計人員(高雄)

【徵才】達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稽核專員

【實習】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全球環境教育夥伴(GEEP)亞太中心2023年跨國實習計畫」

【徵才】中欣行股份有限公司徵才資訊

【實習】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12年暑假實習活動

【實習】聯電海內外暑期實習菁英計畫開跑

【實習】台達電實習生招募,歡迎同學踴躍投遞履歷

【職涯】中華民國雲水蘭若文教協會活動志工招募中!

【徵才】達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稽核專員

【Career】AUO Corp. is looking for Manager/ Specialist Partner in Vietnam.

【實習】AWS HR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Intern

【實習】2023 AWS雲端技術支援實習生招募正式開跑

【徵才】消基會-菸害專案兼職調查員現正招募中

【徵才】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甄選計畫資訊人員及計畫行政專員各乙名

【職涯】112年度青年創業家見習

【徵才】王道銀行2023新鮮人菁英培育計畫

【實習】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

【徵才】永慶不動產徵HR人資、會計、法務主管(各一名)

【徵才】中國青年救國團「2023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招募營隊輔導員

【職涯】鴻海星光計畫一對一線上課輔師資招募

【徵才】旭榮集團海外徵才

【徵才】以珹股份有限公司徵才

【徵才】群創光電徵工程師

【實習】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暑假實習

【職涯】國貿暨電商人才就業媒合

【實習】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暑假實習

【實習】SILICON LABS暑期實習招募

:: top ::

徵稿專區

【教育部】第六屆「我的未來我做主」校園防制毒品暨反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6/7截止)

【國科會】徵求「臺灣-韓國(NSTC-NRF)雙邊協議擴充加值型國際合作研究計畫」(6/9截止)

【徵稿】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辦理「112年度國際校園霸凌防制會議」之橄欖枝傑出論文獎徵稿(6/11截止)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徵選 (6/12截止)

【衛福部】第十二屆「全人醫療暨整合服務研討會暨國際論壇」(6/16截稿)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獎助博碩士生研撰臺灣工藝相關研究論文(6/30截止)

【職涯】撰寫職涯心得或影片,最高可贏得50000元新台幣!(7/7截止)

【研討會】台灣管理創新學會「創新與管理國際研討會」(7/11~7/14)

【教育部】「國軍第57屆文藝金像獎」作品甄選規定 (7/12收件截止)

【論文徵稿】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2023年臺灣國家公園論文競賽」(7/28截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12年度獎助博碩士論文 (7/31截止)

【國科會】113年度「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8/24截止)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2023年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8/31截止)

【臺師大】第三屆王秀雄教授藝術理論學術論文獎 (9/30截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3SDGs學術論文獎」(10/10截止)

【徵稿】第一屆「台灣儒商文化協會儒商論文獎」(10/31截止)

【徵稿】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辦理第一屆「臺灣工藝獎」徵件

【徵稿】「112年國家公園學報」

【育達科技大學】「中華管理發展評論」(ISSN:2078-4821)徵稿

【職涯】112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青年夢想養職廠

【教育部】補助112年度「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徵件須知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