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葉淑娟院長  出刊日期:2023-05-05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院公告】資訊管理學系李捷老師榮任本院國際學程主任
教師風采
【管院新老師獨家專訪】起點不如人 如何逆流而上、取得慶應大學經濟博士學位?中山企管系助理教授林晉禾:怎麼跌倒不重要,重點是如何站起來
學生榮譽
【企管系】恭賀!企管系醫務管理碩士班徐婉玲 錄取SLU博士班
學術活動
【管院USR】「淺談消費者保護法 」演講 (5/5)
【職涯】管院海外職涯講座 德國篇(5/10)
【研討會】數位世代的福利國家挑戰與展望:勞動、健康與社福治理(5/19、5/20)
【中山】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校園低碳轉型實務研討」(5/25、29)
【中山】教師申請並榮獲校外學術獎項分享座談會(6/7)
活動看板
【課程】2023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5月~10月)
【課程】資訊經理人協會- 軟體實作暑期培訓營(5/7報名截止)
【講座】Deloitte Tech Talk 亞太科技趨勢校園線上講座(5/8)
【競賽】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2023AI 新銳選拔賽(5/8截止)
【中山】文創產業常見著作權問題與授權實務講座 (5/10)
【職涯】台灣美光 X 女人迷-女力時代,由我做主(5/12報名截止)
【職涯】AWS Educate陪你度過特別的母親節․雲端產業講座(5/12)
【職涯】我的青航時代-2023航發會×暑期航空營(5/14報名截止)
【職涯】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履歷面試衝刺班(5/14報名截止)
【中山】2023中山永續月中山蚤の市(5/18 ~19)
【競賽】2023資料創新應用競賽之內政黑客松(5/18報名截止)
【講座】TAOM 「聲音決定你是誰」(5/19)
【職涯】2023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線上說明會(5/20)
【會議】第4屆ICANNAPAC-TWNICEngagementForum暨第39屆TWNIC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5/22-24)
【徵選】112年教育部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競賽(5/26)
【競賽】高齡休閒健康&科技安全實務創新提案競賽(6/2報名截止)
【徵選】2023年APEC健康女性、健康經濟體研究獎(6/3報名截止)
活動報導
【商業大數據】怎麼做出令人留連忘返的線上產品及平台?最熱門的UI/UX設計救星Figma 絕對要學會它
【資管所】為何台灣的支付市場一片紅海,企業仍前仆後繼地投入?全盈支付來回答
【資管系】獲蘋果、微軟等大廠背書!用服務打動顧客芳心:仁大在資訊服務業的經營之道
【職涯】別讓科系綁架你的未來 美商經理學長☓物理系特聘教授:人生只有一次,卻充滿無限可能性
【英語學習角落】國家接受移民,就是為了吸納資源和人才?你怎麼看?
【英語學習角落】台灣近一半的人有大學學位,美國卻低於4成 你認為應該接受多久教育?
媒體報導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攜手奇異公司「世界地球日」聚焦能源轉型
【校外媒體】黃柏霖籲成立地方創生專責辦公室 形塑高雄地方創生(中山公事所助理教授謝政勳受訪)
招生專區
【中山】2023-2024其他國家與地區出國-二次甄選及OSUN交換計畫(5/23截止)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徵稿專區

管院訊息

【管院公告】資訊管理學系李捷老師榮任本院國際學程主任

🎊恭喜 李捷主任 榮任 國際學程主任🎊




原企業管理學系佘健源老師,自109年起兼任本院國際學程主任,任內籌劃111學年度起招生IBBA設立、課程設計、師資聘任及招生與學務工作,其努力投入在111學年IBBA亮眼的招生績效可見,感謝佘健源老師為管院的付出。👏👏👏




5月1日起,由資訊管理學系李捷老師,接任國際學程主任一職,統籌本院國際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IBBA)、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 、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學位學程(GHRM)三個全英語學程。

感謝李捷老師加入本院行政主管/團隊,謝謝您的奉獻!

:: top ::

教師風采

【管院新老師獨家專訪】起點不如人 如何逆流而上、取得慶應大學經濟博士學位?中山企管系助理教授林晉禾:怎麼跌倒不重要,重點是如何站起來




營區裡快接近就寢時間了,其他弟兄有的休息聊天、有的排隊洗澡,有一位阿兵哥,卻正挑燈夜戰,苦讀一本經濟學的書,與周遭的氣氛截然不同。

隔天,他還要跟著實戰部隊操練,派去駐守農家,儘管身處很硬的單位,他沒有浪費這樣「難得」機會,努力做好每件事。

「怎麼跌倒不重要,重點是如何站起來。」這位阿兵哥,是現為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林晉禾老師,他一直服膺這句話,因為他的起點,非一般人對學者從小就成績名列前茅的印象,他自嘲大學只考上私立大學國貿系,卻很嚮往在大學教書親戚的成就。

「我從大一的時候,就想要當大學老師。」回顧過往人生,快退伍的時候,林晉禾老師就思考,當大學教授要拿到博士學位,自己卻連碩士都沒有,「如果要實現理想,那我到底在幹什麼?我是不是要開始奮發向上?」

即使起點不如人,但林晉禾老師決定自己開展逆襲人生。



林晉禾老師善用時間,拚考研究所,以當上學者為人生目標。

但,能不能順利退伍都不好說了,更別說培養讀書風氣,怎麼辦到專心備考?

「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這是林晉禾老師的父親經常砥礪他的話,而他也深以為然,所以即使抽到簽王實戰部隊,長官有什麼事要交代,他都義不容辭,勤奮程度到,連長官都說,「可以不要再林晉禾了嗎?換一個人來做。」


將份內事情做好、主動協助單位做事,並善用時間讀書,這是林晉禾老師在軍中生存之道,「如果連這裡都混得不錯,那無論如何峰迴路轉,都有機會生存。」

輾轉地球半圈美日 圓留學夢孤單考試

憑藉努力,林晉禾老師翻轉了命運,退伍後兩個月即考上了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研究所,並以美國波士頓大學博士為目標,指導老師張國益教授卻對他說,「晉禾啊,你大學已經是私立,你又跟多數學生一樣選擇留美,要當大學老師,你的贏面在哪?」

(註:美國博士畢業不一定要發表,但日本必須發表才能畢業,對學術圈社會新鮮人來說,有發表文章,找教職較有優勢)

張國益老師說的坦白,也指點光明燈:要有競爭力,那唯一優勢就是論文質量與發表量。



在日本念博班時,林晉禾老師念中興應用經濟碩班時的指導老師張國益老師(左),特地飛來找他。張老師是日本東大農經博士,也是推動林老師前往日本念博班的恩師。

張國益老師畢業於日本東京大學農業經濟學系博士班,因此也建議林晉禾老師留日、並鼓勵以英文撰寫論文,提高論文競爭力及能見度。林老師覺得有理,因此準備到日本深造。

但此時,他卻感到挫折,原來張老師指導的另一同門不僅表現較優秀,還順利將碩論投稿到TSSCI(社會科學核心期刊),沒比較沒傷害,自己沒有這麼表現亮眼,林晉禾老師感到迷惘,自己適合走學術路線嗎?

此外,在少子化趨勢下,許多親戚朋友都反對走學術路線,而媽媽還是贊成他去留學並支持所有留學日本費用,加上爸爸也很支持他念博班,林晉禾老師還是忠於初心。



林老師感謝有所有家人的鼓勵支持,照片是女兒4歲拍攝的全家福

林晉禾老師也以東大為目標,然而現實很殘酷。由於在日本報考博士班,需先找到指導教授,再申請該校面試;並不像美國可以一次投多間學校,因此,要想考日本博班,由於開放報考時限,幾乎就是孤擲一注,而這一注,林晉禾老師並沒有擲中。

林晉禾老師沒有放棄,只是暫時放下。他決定下一年再拚一次,而空出的這一年,選擇去美國看看。

他去讀了語言學校,對林晉禾老師來說,簡直如魚得水。「美國很棒!氛圍自由!多元包容!」林老師說,美國這一個民族大融合的國家,尊重不同文化,加上自己個性比較大剌剌,特別喜歡這樣的氣氛與人與人之間相處。



林晉禾老師(左後二)在美國波士頓語言學校就讀,與不同國家學生交流。

不過,轉眼又到了應考時節,林晉禾老師第二注,決定轉而考慶應義塾大學,「其實壓力蠻大的,」從筆試到面試結果的一個月,林晉禾老師留在日本,孤單地等待茫然的未來。

甚至適逢過年期間,林晉禾老師只能視訊跟家人團圓,無法圍爐,一個人跑去吃一蘭拉麵,當作年夜飯。

幸而,這次林晉禾老師順利地考上了慶應大學,從奔放的美國,到嚴謹的日本,開啟了他的留學生活。



林老師在日本生活照,和服體驗以及泡湯。

不會說日語 卻獲名校慶應博士學位?

令人詫異的是,林晉禾老師一句日文也不會說,在日本究竟怎麼生活?「我當時連五十音都不會,」林老師分享,初抵日本,他向路人問路,只是一個起頭「Excuse me…」路人就嚇到躲得遠遠的,因此日文,自然是要學的。

「慶應有英語授課,學業因此跟得上,而我有打工,」林老師說,打工學語言很快,除了學校擔任研究助理、研究員,他還勇敢地在中華料理餐廳當內場,與廚師、同事互動,加上他樂於與人結交,一點一滴累積日語能力。



林晉禾老師在日本參加學術研討會,與海報合影。

學業方面,讀到了博士班,也讓林晉禾老師有了體悟,「很多東西都要自學。」要有自主研究與學習能力,要會獨立思考。

例如,做全球價值鏈、供應鏈研究,需使用統計軟體跑數據分析,林晉禾老師的指導老師木村福成建議他去學某一款軟體,以跟上研究技術與主流,然而木村老師卻沒有要教他,反而直言,我可不會,「這是你的business。」



嚴師出高徒。林晉禾老師(左)與日本老師、學長合照。中為林老師博班指導教授,木村福成教授。

木村老師的意思是,指導教授主要指引論文方向的邏輯與概念,實際上如何操作、透過什麼技術達到研究目的,都需要學生自己去摸索,從中自我精煉。以輸入法來比喻,同樣都可以打字,老師可能只會倉頡,但他會鼓勵學生學注音,跟上時代、升級打怪。

林晉禾老師是怎麼獨自闖關?「有時候就卡關啊!」這就是念博班的心酸,有時候上網查方法、還上論壇問code怎麼寫、軟體怎麼跑,一查就查到半夜。

研究的路上是孤獨的,尤其又在異鄉,林晉禾老師能支撐下去,很大原因在於家人的支持,當時的女友、也就是後來的太太還跨海尋夫,來到日本陪林老師兼學語言與工作。



林老師感謝有親愛的太太鼓勵支持,照片是與太太在舊原宿車站參加花火節所拍攝

不想讓太太苦等,林晉禾老師想盡快畢業,又面臨投稿的壓力。原來,日本至少要對外發表3、4篇才可畢業,才受到就業市場的認可。

即便林老師已有一篇被SSCI收錄,木村老師很嚴格、仍想歷練他,二篇、三篇、直到第四篇的發表,終獲木村老師肯定,而得以回國投入教職。



林晉禾老師於2018年3月參加畢業典禮,完成博士學位,美麗櫻花樹位於慶應大學日吉校區。

玩遊戲學經濟 學生更能融會貫通

逢甲大學經濟系是林晉禾老師踏入教職的第一站。身為菜鳥老師,林晉禾老師也曾熬夜通宵備課,也如其他許多學者一樣,鑽研學術至半夜,樂此不疲。



2018年4月博班畢業後,當年8月林晉禾老師(中)於逢甲大學經濟系服務,圖為新鮮人成長營活動照片。

為了讓教學更加有效、學生更容易吸收,他下過功夫,參考中央大學經濟系副教授鄭保志推廣的「玩遊戲學經濟」教學理念,學生在遊戲教學模式下學習經濟學的話,學生對所學可產生較為正面的態度,且短期學習成效與中長期記憶,都有統計上顯著的優勢。

林老師曾帶同學玩過一場「拍賣」遊戲,也在本學期中山企管課堂上玩過:老師要賣一枚50元硬幣,學生可以喊價1元來得標,等於賺了49元,但要付出出價成本,若沒得標,便要付出1元給老師,拍賣繼續;2元沒得標,就要付2元,以此類推,假設喊價到了49元,你會不會繼續喊?

可能有的同學會喊到50元,如此盈虧持平,也不算「虧」,但這時有個很有趣的現象,通常喊49元的同學會不甘心地喊出51元,明明知道虧本,還是不斷投入,林老師說,甚至有學生喊價到了200元,都不甘停手。

「這,就是『沉沒成本』理論。」林晉禾老師說明,沉沒成本是一旦投入或付出,已經發生、無法透過任何方式收回的成本,覆水難收的概念,像是買了電影票,進場後才發現很難看,要不要離場?還是浪費時間看完?而這電影票價,就是沉沒成本。

「這樣學生馬上就身歷其境,對『沉沒成本』理論,自然而然刻印在腦中。」希望在他的教學下,學生能融會貫通,樂於學習。



林晉禾老師與美麗的中山校園合影

林晉禾老師隨時跟緊顯學,譬如金融科技,他曾兼任逢甲商學院主管一職,當時逢甲大學商學院院長江向才計畫成立智慧零售實驗室,林晉禾老師即去各地訪查無人商店,在校園場域試著推行這樣的新科技。

無人商店也就是沒有店員,供貨透過AI,收銀透過感應、掃碼等方式購物,「未來的話無人商店是趨勢。」儘管後來學校並未引進,但也成為林老師的經驗之一。

再比如永續議題、循環經濟當道,林老師也特地上了前外交部長的簡又新,其領導的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開設的企業永續管理師的課程,並且還考上永續管理師的證照。

「我覺得跟著趨勢走準沒錯。」如今SDGs議題,綠色、低碳經濟如何發展、規範,碳盤查要如何計算,如何寫CSR報告書等,他都能開班授課,將所學回饋給學生。

來到中山,林晉禾老師欣慰地說,中山同學用功非常多非常多,他一連用了很多「非常多」,驚嘆中山學生的優秀,並且很感謝企管系主任、老師同仁的指教。「怎麼跌倒不重要,重點是如何站起來。」他曾跌過、挫折過,如今,他從來沒有這麼挺直過。



林晉禾老師管院辦公室中,展示自己周遊列國收藏的星巴克城市馬克杯。



(管院媒體沈瑜 / 採訪報導)


💡小檔案
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晉禾
●學歷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博士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碩士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貿易學士
●經歷   
逢甲大學經濟系副教授
逢甲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
逢甲大學統籌科目教學中心執行秘書
逢甲大學統籌科目教學中心主任
逢甲大學全球村商管教育與產學推廣服務中心主任
●專長領域   
國際貿易、應用計量、國際金融、綠色經濟、循環經濟、低碳經濟
☎️ 075252000 #4622
📮cholin@mail.nsysu.edu.tw


🎥林晉禾老師專訪影片請點擊👉https://youtu.be/FHenBzb29cA



:: top ::

學生榮譽

【企管系】恭賀!企管系醫務管理碩士班徐婉玲 錄取SLU博士班


:: top ::

學術活動

【管院USR】「淺談消費者保護法 」演講 (5/5)

管理學院及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邀請許淑清律師蒞院演講,活動資訊如下:

主題:淺談消費者保護法
講者:許淑清律師
主持: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系周宜鋒教授
日期:2023/05/05 (週五)
時間:10:00-12: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四樓CM4112教室 
主辦: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
報名:https://tinyurl.com/1120505
洽詢: 07-525-2000#4515/ orsa@cm.nsysu.edu.tw



 


備註:
1. 本講座為中文演講。因教室空間有限,將再開放20個名額予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本校學生。
2. 原本已修周宜鋒教授週一「商事法」課程( 課號:FM209 )之學生請「不用」填本報名表。
3.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top ::

【職涯】管院海外職涯講座 德國篇(5/10)

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5/10 (星期三) 海外職涯講座_德國篇

活動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DkZXznXh5UsRk5xYA


你知道透過中山管院的交換資源,結束交換後也能成功留在當地就業嗎 ?  
在海外工作時,你能如何快速適應當地文化呢 ?  
你知道有哪些管道可以讓你更順利到國外工作嗎 ?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邀請中山國際經營管理碩士(IBMBA)校友袁子修,他將與大家分享他在德國萊比錫商學院交換後是如何直接銜接當地就業以及進入歐洲最大能源公司之一的E.ON集團!

●講座名稱:到海外求職,我該做好哪些準備?
●時間:2023/05/10(三) 中午12:15-13:30
●地點:管CM1037

●講者介紹:
袁子修,現任職於德國能源市場研究公司EUPD Research的商務開發經理,並即將在7月進入歐洲最大能源集團E.ON,成功錄取2023年的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從2021年離開中山IBMBA後,至今已經在德國將近兩年,除了有德國商學院交換經驗,也留在德國當地就業,並透過工作在歐洲各地出差,累積跨國溝通談判管理經驗。

子修2020年在中山IBMBA求學期間,善用學校國際及實習資源曾先後在法商Air Liquide和德勤Deloitte實習,並在2021年透過中山管院交換資源去德國萊比錫商學院交換,交換期間積極參與慕尼黑的新能源和光伏展會時,拿到offer並開啟在歐洲的求職生涯。 2023年今年,子修通過整整4個面試關卡後正式入取E.ON集團的全球儲備幹部計畫;看似成功的光環背後,歐洲求職期間,子修也曾經被Airbus、RWE等大中小甚至新創企業拒絕過,這其中的甘苦及準備工作,都將在這場講座和同學分享,以期讓學弟妹做更好的職涯準備!



:: top ::

【研討會】數位世代的福利國家挑戰與展望:勞動、健康與社福治理(5/19、5/20)

科技與福利是當代重要的政治與社會議題。近年來,大數據、資料庫及人工智慧的發展越趨成熟,並應用在社福決策之上,發展出數位福利國家(digital welfare state)。
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實質效果呢?又可能影響什麼層面的問題呢?

故本次年會主題為
📱數位世代的福利國家挑戰與展望:勞動、健康與社福治理📱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報名方式與繳費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7jAqd

————————————————————
更多資訊請點
🌟最新版議程:https://reurl.cc/0E8RaK

🌟社福學會官網:https://swat.welfaretaiwan.org/

🌟2023社福年會line社群:https://reurl.cc/pLjARr


💻此次研討會將以全線上方式進行,相關會議連結將於行前通知中提供。

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私訊粉絲團或來信詢問!🥳
年會聯絡信箱:2023swat.seminar@gmail.com 



:: top ::

【中山】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校園低碳轉型實務研討」(5/25、29)

一、在全球永續浪潮席捲下,接軌國際發展趨勢,碳中和將為 各個組織與公私部門都將面對課題。對應2048碳中和目標 ,本校又該如何面對低碳轉型,為學校、社會、環境三方 都帶來實質效益,結合2023中山永續月系列活動,特別邀 請2位講者與校友,透過現行趨勢及實務作為和大家分享。

二、校園低碳轉型實務研討(一):
(一)講座名稱:組織應如何擬定碳策略?從國際標準談氣候變遷!
(二)講座大綱: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傑出校友王聖源總經理,長期擔任各大組織的碳策略顧問,對應中山大學 2048年碳中和目標,透過氣候變遷及相關國際關聯標準 、如何理解TCFD、認識碳盤查、碳足跡及碳中和,共同思索中山大學減碳策略。
(三)時間:5/25(四) 10:00-12:00
(四)講者:領導力企管顧問公司 王聖源總經理。
(五)地點:圖資大樓B1視訊研習室。
(六)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OVynvv
 

三、校園低碳轉型實務研討(二): 
(一)講座名稱:企業永續實務策略分享
(二)課程大綱:作為國內服務業龍頭,遠東SOGO百貨在永續發展上同樣走在最前端,長年榮獲諸多獎項肯定。在激 烈商業競爭下,如何確保企業獲利的同時,帶動全體員工、供應商,甚至消費者共同推動節能減碳;運用有限的資源,為企業、社會、環境三方都帶來實質效益,透過SOGO永續發展辦公室徐宛韻協理分享,了解企業部門在面對永續時代的行動作為。
(三)時間:5/29(一) 14:00-16:00
(四)講者:遠東SOGO 永續發展辦公室 徐宛韻協理。
(五)地點:行政大樓5007室。
(六)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3O29AX 


四、本次研習全程參與者將提供研習時數及精美餐點,另配合政府機關學校減少一次用產品,請自備環保杯。

:: top ::

【中山】教師申請並榮獲校外學術獎項分享座談會(6/7)

為鼓勵本校教師踴躍申請校外學術獎項,以提升本校聲望及學術影響力,特舉辦旨揭座談會,相關資訊如下:
(一)時間:112年6月7日(星期三)下午2時
(二)地點:行政大樓5樓5007會議室

本次座談會邀請本校曾獲教育部學術獎、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傑出研究獎之教師,分享其研究、資源運用及申請獎項準備等經驗。
本次座談會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意願參加的教師 ,於112年5月31日(星期三)前完成報名,以利備妥座談會相關物品。
報名網址 :https://ora.nsysu.edu.tw/p/423-1045- 3798.php?Lang=zh-tw


若需詢問活動之相關問題,請洽研發處承辦人陳嫚斐專案行政組員,分機2608,mail:kathy@gmail.nsysu.edu.tw。

:: top ::

活動看板

【課程】2023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5月~10月)

  • 為服務在臺之外籍學者,國家圖書館自本(112)年5月至10月間辦理「2023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 附「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課程表

  • 報名請洽方小姐,電話:(02)2361-9132#359,傳真:02-2371-2126,E-mail:twjob@ncl.edu.tw。

  • 2023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表.pdf

:: top ::

【課程】資訊經理人協會- 軟體實作暑期培訓營(5/7報名截止)

由軟體培訓機構AppWorks School推出的校園暑期課程 ,希望培訓更多渴望投身數位、網路與電商產業的學子具備符合業界需求的軟體開發能力。
不限科系不限年級全程免費、以實作為導向的暑期軟體培訓營,結訓時並協助學員申請企業實習或正職工作,歡迎在校生與應屆畢業生前來報名!

Campus Program Summer 免費校園軟體實作培訓營申請時間:即日起至 2023/05/07(日)23:59 截止
有熱忱有決心的你,立即申請

● 培訓特點
○ 課程模擬業界實務的專案實作,培養學員解決問題的自學能力
○ 安排多場企業參訪與並於人資及資深工程師講座,幫助學員無痛與業界接軌
○ 輔導學員履歷撰寫與面試準備,以取得實習或正職機會

● 培訓課程招生對象
1. 開放所有對軟體領域有興趣的大學生、研究生或應屆畢業生皆可申請
2. 不限科系,但須具備 15+ 小時的個人程式學習經驗
3. 如有相關經驗,請於申請表附上證明,讓培訓團隊更了解學習情況

● 培訓課程時間
課程將分為 1 週遠距學習及 8 週駐點學習
1. 遠距學習:2023/06/26 (一) – 2023/07/02 (日),共 1 週
2. 駐點學習:2023/07/03 (一) – 2023/08/25 (五),共 8 週
( 駐點地址: AppWorks School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99 號 8 樓)

yes認識培訓機構 AppWorks School

:: top ::

【講座】Deloitte Tech Talk 亞太科技趨勢校園線上講座(5/8)

AI、Web3、5G網路、AR與VR技術革新,這麼多科技創新應用,但你卻不知道該從何了解起嗎?為了掌握最新科技應用,並適應未來職場變化、成為科技人才,Deloitte 推出【Deloitte Tech Talk 亞太科技趨勢校園線上講座】,讓你輕鬆與世界趨勢無縫接軌!

▌關於 Deloitte Tech Talk
Deloitte Tech Talk 是針對全亞太國家學生設計的 Deloitte 免費亞太科技趨勢校園線上講座活動,主題以時下尖端科技潮流議題為主,網羅 Deloitte 各國會員所的專家學者針對專業領域進行分享,將於今年 5~8 月推出共計 3 場系列線上講座!

▌參與講座你能獲得的有
●  掌握產業先驅企業如何結合新興科技,產生全新高效工作型態
●  搶先了解新興科技趨勢如何應用於企業實務案例,提升職場競爭力
●  結合自身關注科技議題與興趣,未來有機會在 Deloitte 開啟你的科技職涯✸

▌首發 5 月場報名資訊
●日期:2023.5.8 周一下午01:30~02:30  (台灣時間)
●主題: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defining Creativity, Innovation, and the Future  AI人工智能與各國應用實例暨新興科技趨勢
●主講人:Duleesha Kulasooriya, Center of Edge Leader for Asia Pacific
●開場講者:Robert Hillard, Consulting Leader, Deloitte Asia Pacific
●活動形式:線上 ZOOM 講座
●活動語言:全英文,搭配中文即席字幕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對象:不限科系年級大專院校學生、教授以及對新興科技議題有興趣者
●活動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3.5.8
●活動報名連結: 報名點此

●活動官網: Deloitte Tech Talk


【活動詢問聯繫】
陳小姐
Deloitte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人才資本組
Tel: +886 (2) 2725-9988 #2609
Email: kyrachen@deloitte.com.tw


dm

:: top ::

【競賽】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2023AI 新銳選拔賽(5/8截止)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2023 AI+新銳選拔賽」即日起受理報名。

一、旨述競賽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承辦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AI 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項下分項計畫,透過競賽媒合平臺,鼓勵資通訊業者與具 AI 技術能量團隊共同合作,藉以發展人工智慧應用產品或服務。

二、2023 AI+新銳選拔賽共邀集台灣微軟、美商超微半導體(AMD)、研華、走著瞧、愛酷智能等五家台灣資通訊業者擔任需求企業,提供 AI 需求及實證資源,招募臺灣各大專院校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團隊報名參賽,期待促進貴校與上述企業之後續長期合作。

三、競賽於 5 月 8 日(星期一)中午 12:00 截止報名,欲報名者,請洽競賽網址 :
https://aicontest.tca.org.tw

四、為了讓提案團隊能更詳細了解今年 AI 需求與實證資源,各需求業者親自解說的 AI 需求說明影片已完成製作並上架於競賽網站之最新消息,供有意提案之團隊參考,報名網址: https://seminars.tca.org.tw/D15r00385.aspx

五、敬請協助宣傳、公告以及轉知競賽訊息,如有問題,請洽詢聯絡窗口台北市電腦公會 02-2570-6337 分機 9375 楊小姐。

:: top ::

【中山】文創產業常見著作權問題與授權實務講座 (5/10)

112年度智慧財產權專題講座
文創產業常見著作權問題與授權實務 (第一場次)

主辦單位: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圖書與資訊處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科會、經濟部
時間:112年5月10日(星期三)10:00~12:00
地點:本場次講座為線上課程,課程連結將於上課前寄發通知,並公告於網頁上。
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工生及其他有興趣之校外人士(新創團隊、企業等)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XbYgK

講師:陳思廷副教授/國立成功大學法律系

講題簡介:本次講座的重點在於探討如何思考著作利用、授權觀念與合理使用等問題,並討論孤兒著作等具體案例。此外,我們也會介紹創用CC等相關的著作權授權方式,以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應用現代著作權法。本次講座是112年度智慧財產權專題講座的第一場次,邀請經濟部智財局服務團媒合講座成大陳思廷副教授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演講,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聯絡人:
(一) 圖資處林怡璇小姐
校內分機2462
電子郵件:xuan@mail.nsysu.edu.tw

(二) 產學處洪湘茵小姐
校內分機2655
電子郵件:shellyhong@mail.nsysu.edu.t

:: top ::

【職涯】台灣美光 X 女人迷-女力時代,由我做主(5/12報名截止)

現代社會的性別差距日益縮小,全球約有7000萬且持續成長中的專業女性精英階級,而『女力時代』(Lady Boss)也正式崛起。

隨著愈來愈多優秀女性投入在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TEM)的領域,許多女性打破傳統性別的刻板印象,用行動為自己闖出一片天。

溫柔而堅毅的妳,正準備發光發熱,因此台灣美光將與女人迷聯手舉辦Diversity Workshop,除了邀請擁有跨領域的業師與教授分享她們的經驗外,也會透過『女力覺醒卡牌』帶大家運用潛意識解答女性問題,並成為更好的自己!

活動資訊:
We want you! 
不限科系、年級,女孩們,此次活動上限40-60人(名額有限,快手刀報名!!)

精彩預告
1.邀請業師與教授分享女性在STEM中所扮演的角色及重要性,與在科技職場上的經驗談及如何突破社會框架!
2.透過女力覺醒牌卡帶大家撥開生命迷霧,突破外在限制,深入了解獨一無二的妳! 

活動時間: 
5/26(五) 14:00準時開始 (13:30 開放入場,現場提供小點心及飲料,可先來享用下午茶喔!)

報名截止至2023/5/12(五),火速⇒報名

★活動名額有限,報名成功者將於活動前一周收到當天活動詳細內容★ 

:: top ::

【職涯】AWS Educate陪你度過特別的母親節․雲端產業講座(5/12)

母親節你會想到什麼呢?我們覺得「全能」是最適合母親的形容詞
母親可能同時是職業婦女、教導者、傾聽者等!
因此 AWS Educate 為了因應母親的全能性,這次決定要舉辦一場全能的活動
想要學習雲端知識以增加競爭力
想要了解外商文化及成功降落AWS的致勝心法
這次你全都有 
在這場活動中我們將邀請資深女性員工來分享在AWS任職的心路歷程,
讓你能夠更了解在外商工作所需要的特質,
以及未來想進雲端產業能有更清楚的規劃
此外,為了響應母親長久以來的陪伴
我們將教大家透過Amazon Lex創建客製化機器人來伴你左右️
它可以當你最好的朋友或助理,
無聊時陪你玩遊戲幫你解憂,
工作時是你最給力的副手為你解愁
別錯過今年僅此一次的母親節強檔活動
保證讓你滿載而歸!
即刻報名參加
讓AWS Educate陪你度過特別的母親節friday night

參加這場多功能 Workshop 能獲得什麼
 職涯探索 | 想了解雲端產業、探索科技業,來現場聽資深女性員工的職涯分享 
雲端知識 | 透過講師手把手教學,帶你一起實作貼心高效的雲端服務
 產業應用 | 能夠了解所學的雲端技能該如何實際應用在職場專案
 參與證明 | 全程參與者可獲得亞馬遜雲端網路服務公司教育平台AWS Educate參與證明

| 活動資訊 |
時間:2023 年 5 月 12 日(五) 18:30 ~ 21:05(18:00入場)
地點:AWS 臺北辦公室
適合對象 : 對雲端運算或科技業有興趣的同學或社會人士
費用:全程免費!
報名連結:點開報名
表有工作坊詳細規劃內容呦~
因活動需求,當日需自行攜帶電腦!
報到時請出示AWS Educate 註冊頁面

活動中將邀請 AWS 的內部員工,和學生分享成功進入AWS的心路歷程與面試技巧,以及進入科技業需要的技能,提供對於進入科技業、文組跨領域和對亞馬遜工作環境有興趣的同學能夠在職涯規劃上更明確,並且讓同學有機會進一步與講師密切交流,以下為活動時間地點與活動環節提供您參考,此活動不限文理組同學皆適合參加。


DM

DM

:: top ::

【職涯】我的青航時代-2023航發會×暑期航空營(5/14報名截止)

財團法人中華航空發展基金會舉辦「我的青航時代-2023航發會×暑期航空營」相關資訊。 

一、本活動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發展基金會委託本公司辦理。
二、旨揭「我的青航時代-2023航發會×暑期航空營」活動,係藉產業參訪、業界講師分享等內容,協助對航空業有興趣之學生瞭解航空產業各面向。
三、本活動預計於112年7月5及7月12日起分別辦理兩梯次、各三日之營隊,每梯次30人,活動主題涵蓋國內外航空產業趨勢、航空管制、飛機零件組裝等。
四、本活動即日起至5月14日17點止於官網https://aircamp.tw
開放線上報名,活動免費。提供活動EDM如附,敬請協助公告及轉發訊息,鼓勵學生踴躍報名。
五、活動詳情請見官網或洽泛科知識 李小姐02-2362-0699分機675。


DM

:: top ::

【職涯】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履歷面試衝刺班(5/14報名截止)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致力於「成為未來社會所需人才的培育典範」,特別於5月份舉辦【2023履歷面試衝刺班】,提供應屆畢業生履歷自傳撰寫及面試技巧的教學。做為一個應屆畢業生,你可能正在為求職過程中的種種挑戰而感到困惑和不安。但是,別擔心!我們專業的業界資深HR講師們為你準備了完美的解決方案,從履歷自傳撰寫到面試技巧,一站式為你解決所有問題!只要你跟隨我們的指導,學習正確的技巧和策略,你就能輕鬆跨入理想職場!

《課程資訊》
履歷自傳撰寫
職涯探索規劃
面試技巧攻略
模擬面試演練
履歷面試小重點 搶先看


《免費報名》
報名期間:2023/05/01(一)至2023/05/14(日)18:00止。
活動日期:2023/05/27(六)及2023/05/28(日)兩天一夜。
報名資格:大四(含)以上及碩二(含)以上應屆畢業生為限。
報名人數:48人(人數有限,請儘早報名)。
活動地點:台北捷運北投會館(捷運淡水信義線復興崗站)。
報名問卷:點此

詳細活動內容及注意事項:請參考 官網

**請務必參閱詳細活動內容及注意事項,以了解整體課程規劃及報名相關事項。
誠摯邀請即將踏入職場的各位應屆畢業生報名,透過業界資深HR引導認識自我優勢、優化履歷自傳及掌握面試關鍵技巧,在畢業求職前做好更完善準備,提升求職成功錄取率。


DM

:: top ::

【中山】2023中山永續月中山蚤の市(5/18 ~19)

一、因應全球環境變遷與發展問題,聯合國自2015年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本校積極透過教學、研究與社會參與,落實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推動。

二、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配合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合作辦理永續跳蚤市集活動,希望本校師生同仁能捐出閒置在家的物品提供給需要的人使用,實踐永續精神。

三、物品捐贈之相關事宜如下:
(一)募集時間:即日起至5月15日(星期一)下午16:00止(得 視時延長募集時間)。
(二)募集地點:環安中心(行政大樓行AD4008)
(三)募集物資:同一品項以15件為限且以全新物品尤佳。
(四)捐贈物品時請一併提供捐贈物品清單(如附件)。

四、募集物品領取方式:
(一)時間:永續跳蚤市集活動期間(5月18日至5月19日)
(二)地點:永續跳蚤市集現場(本校社管長廊)。
(三)領取方式:依個人需要領取所需之物品,並採自由樂捐方式(金額自行決定)捐款至捐獻箱,募集之款項將全數作為本校急難救助使用。
(四)本次活動如未領取之物品將視情況歸還或作為未來相關減廢集點活動贈品。

五、本次活動另設置中心自製有機肥料領取攤位,請自備容器 盛裝。
若有相關問題敬請聯絡環安中心李慶玲小姐
(分機2393;Email:chinglin@mail.nsysu.edu.tw)。

:: top ::

【競賽】2023資料創新應用競賽之內政黑客松(5/18報名截止)

活動相關訊息請參閱內政部行政公告(https://www.moi.gov.tw/News_Content.aspx?n=9&a mp;s=277835
 及台北市電腦公會資料創新應用競賽( https://opendata-contest.tca.org.tw
 

報名期限至112年5月18日(四)17:00止
如有賽程及資料相關問題,請洽內政部統計處聯繫:
(一)賽程資訊及SEGIS競賽用資料-劉專員黛君,電話 :(02)2356-5364,電子信箱:moi1626@moi.gov.tw。
(二)內政大數據模擬資料-詹專員蕙如,電話:(02)2356- 5365,電子信箱:moi2142@moi.gov.tw。
(三)電信信令人口統計資料-賴科長威宇,電話:(02)2356- 5362,電子信箱:moi1863@moi.gov.tw。


:: top ::

【講座】TAOM 「聲音決定你是誰」(5/19)

🎶歡迎各位學會好朋友們,一起來更認識聲音的力量🎼🎵🎶
🔥知名企業、歌手演員的御用聲音訓練師👩🏻‍🏫🌸

「聲音決定你是誰」
🔶時間:5/19(五)14:00-15:30
🔶演講形式:線上
🔶演講嘉賓:魏世芬 聲音教練/聲心修繕師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uNKyszBCwRYqH5xL8

🔔演講連結:https://meet.google.com/mbu-svug-omi

或撥打以下電話號碼:(US) +1 573-343-8160 PIN 碼:905 953 077#



聲音是一張名片,好聲音建立您的形象與價值,呈現您的個性、自信、教育與身體使用能量。魏世芬老師與您分享如何聽出自己聲音的問題、如何打造好聲音,建立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如何從聲音展現流暢的溝通力、表達力及協調力等3大優勢,從聲音幫助您在職場及人生中,呈現最好的自己。

演講嘉賓介紹:魏世芬是台灣少數的聲音教練(Vocal coach),不只是CNN全球最佳連鎖企業鼎泰豐御用聲音訓練師,更是金曲、金鐘、金馬等多位知名歌手演員聲音訓練顧問,許多企業CEO甚至指定她來當聲音顧問。並於台灣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獲2016台大教學優良獎。現任兩廳院樂齡藝術推廣課程聲音講師,並曾任節目評議委員。魏世芬在美國畢業自美國西敏音樂院,主修「聲音詮釋指導」,融會學理與實務,再從肢體、呼吸到心智逐一打通學員的聲音問題。更會針對不同領域、不同業態的企業,打造不同的聲音特質,在2017年,鼎泰豐就砸下上百萬開設12梯次的聲音訓練課,讓230位員工參加,是台灣聲音表達訓練的靈魂人物之一。

 曾擔任聲音教練的企業:鼎泰豐、星巴克、欣葉餐廳、特力屋、昇恆昌、桃園機場、香草集、肯園Avada、統一7-11、信義房屋、美而美、Dior、Google、ADK Taiwan、BCG 波士頓諮詢公司、薰衣草森林、The one 南園、威盛電子、群創、中國生產力、英業達、研華科技、創異數位行銷公司、揚明光學、美商高通、旺宏電子、MOXA科技、群星瑞智、國家音樂廳表演圖書館、學學文創、赫威斯NLP專業訓練中心等。

:: top ::

【職涯】2023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線上說明會(5/20)

2023【智在家鄉】最佳助攻!賽前線上說明會來囉!
聯發科技自2018年推動【智在家鄉】社會創新競賽,於今年已邁入第六屆,吸引眾多有智份子參與賽事盛會,一同為家鄉做一件好事。此次線上說明會於比賽報名截止前一個月,特別邀請評審專家、獲獎團隊現身分享過去參與賽事的寶貴經驗,為今年躍躍欲試的比賽選手們分享更多的賽事資訊,為您開啟2023【智在家鄉】的精彩旅程。

【線上說明會活動】
活動日期 | 2023年05月20日
活動時間 | 14:00-15:00 PM ( 臺灣時間 )
報名時間 | 即日起 至 05月18日 17:00  PM
立刻報名 | https://reurl.cc/qkjRvD

線上說明會平台 | Microsoft Teams
線上說明會網址 | 將於活動前,寄出連結網址。

【給需要參與這場說明會的您】
我好想參加比賽,BUT... 
我不是科技人,我可以參加比賽嗎?
賽事的初選入圍輔助,和入圍後的複選簡報現場是什麼?
評審老師都是怎麼評分呢?
比賽結束後,好事持續發生中?

【在這場說明會中,您將會得到以下的精采分享】
賽事重點時程介紹
評審老師現身分享評分觀察
獲獎團隊的學長姐參賽經驗分享
現場提問熱門QA
沒有地點與距離的限制,和講者們透過線上的互動交流,預備將筆記本劃滿重點,一次灌滿衝刺力氣!!

立刻報名https://reurl.cc/qkjRvD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佈於官方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智在家鄉【賽事獎勵】
參賽入圍的20組隊伍即可獲得研發補助獎金10萬元
參與決賽有機會獨得首獎100萬
另有優等獎3組各20萬、特別獎3組各5萬 


【賽事官網】:https://geniusforhome.mediatek.com/


DM

:: top ::

【會議】第4屆ICANNAPAC-TWNICEngagementForum暨第39屆TWNIC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5/22-24)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訂於112年5月22-24日舉辦「第4屆ICANN APAC-TWNIC Engagement Forum暨第39屆TWNIC 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鼔勵教職員工及學生報名參加並核予公假。

『活動資訊』 
(一) 會議名稱:第4屆ICANNAPAC-TWNIC Engagement 
(二) 會議期間:2023年5月22-24日 
(三) 會議資訊: 
ICANN-TWNIC Technical Training - DNSSEC Tutorial 
日期:2023年 5 月 22 日(星期一) 
地點:IEAT 會議中心3樓第1會議室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Main Conferences
日期:2023 年 5 月 23-24日(星期二至星期三)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3F宴會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四)活動網頁:https://forum.twnic.tw 

:: top ::

【徵選】112年教育部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競賽(5/26)

為培養青年學子積極向上、和諧關懷的生命態度,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勉勵學子藉由影像紀錄探索生命內涵,學習欣賞生命的豐富與可貴,希望藉由影像紀錄以深化生命教育之推動效益與影響力。

徵選主題:躍動生命‧綻放光芒
1、 微電影構想書:
(一)為鼓勵踴躍參與競賽,提升參賽作品的嚴謹性及故事性,先徵求微電影構想書。
(二)收件日期:公告日起至 5 月 26 日(星期五)23 時 59 分前於網路登記後,繳交微電影構想書,逾期恕不受理。

2、 微電影參賽作品:
(一)不限是否通過微電影構想書補助之團隊,皆可參賽。
(二)收件日期:公告日起至 9 月 8 日(星期五)23 時 59 分前於網路登記,9 月 29日(星期五)23 時 59 分前繳交微電影參賽作品及參賽資料,逾期恕不受理。
(三)補件日期:被通知需補件者須於 10 月 2 日(星期一)23 時 59 分前完成補件,始報名成功。

:: top ::

【競賽】高齡休閒健康&科技安全實務創新提案競賽(6/2報名截止)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主辦之「高齡休閒健康&科技安全實務創新提案競賽」,敬邀本校師生踴躍參加。

活動相關資訊:
(一)報名收件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12年6月2日(星期五)中午12點止;口頭簡報日期:112年6月14日(星期三)。
(二)報名方式:請參賽團隊將報名表及專題競賽企劃書於報名收件截止前,寄送至incubator@mail.ncnu.edu.tw

(三)活動窗口: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研發處創業育成中心陳宜妏小姐(049)2910960分機2845。



:: top ::

【徵選】2023年APEC健康女性、健康經濟體研究獎(6/3報名截止)

2023年APEC健康女性、健康經濟體研究獎」(Healthy Women, Healthy Economies Research Prize)

一、旨揭獎項係於2019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簡稱APEC)主辦國智利與默克集團共同啟動,並納入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omen and Economy Forum)周邊活動之一,鼓勵各經濟體藉由性別數據分析及研究的實證基礎,協助決策者及企業家制定具體政策,提升女性健康,促進女性職場參與,使女性可以投入勞動市場並參與經濟活動。

二、獎項報名及參賽資訊
申請表件請點擊:https://www.cm.nsysu.edu.tw/p/406-1024-307894,r159.php?Lang=zh-tw

(一)參賽研究主題:須符合「健康女性、健康經濟體」倡議所關注五大領域之一:職場健康與安全、健康意識與進用、工作與生活平衡、性與生育健康以及性別暴力,且為2021年1月1日後發表之原創研究。
(二)參賽資格:凡APEC會員國民或永久居民均可參賽,且得以個人或是團隊方式(需指名團隊領導人員)參賽。
(三)截止日期:自即日起至本(2023)年6月3日止
(四)徵件流程:提名申請表、研究文件PDF檔、推薦信1封,以及每位參與研究者之證件照傳送至主辦單位電郵信箱HWHE@crowell.com,提交之研究作品應以英文撰擬或經專業翻譯為英文。

三、有意申請者請逕參考附件資料,並於本年6月3日前備齊申請資料電郵至上述電子信箱。

:: top ::

活動報導

【商業大數據】怎麼做出令人留連忘返的線上產品及平台?最熱門的UI/UX設計救星Figma 絕對要學會它


Figma學習讀書會社團的講者們與參加同學們合影

你有想過現代社會的每一天,我們的眼球花多少時間沉浸在數位虛擬世界上?哪些商品能吸引你目光?哪些平台是你想一而再再而三地造訪?這些都是企業在籌劃產品設計、UI/UX時候迫切考量痛點,而許多企業都在使用Figma,來創造出好的使用者介面。

Figma是時下最熱門的UI/UX設計協作軟體,如果想進入這個領域,絕對要學會它。

但產品設計、UI/UX要怎麼設計?有什麼基礎邏輯嗎?透過教育部智慧創新關鍵人才躍升計畫補助,管院結合112-1學期欲開設商管軟體設計課程內容,於4月28日邀請到企管碩負責Figma學習讀書會社團的嚴甫、佳伶來分享,並帶領同學實作Figma軟體。



講者於台上講解設計思考的流程

當天活動分成上下兩節課,第一節課由嚴甫介紹UX設計思維與產品開發流程,第二節課由佳伶帶領同學實際操作Figma。期望透過工作坊的教學,讓欲修課的同學對於UI/UX、Figma有基礎的認知,並於課程中輕易上手。

要清楚了解產品設計的思維,首先要先了解UI/UX的差別,UI指的是使用者的使用介面,也就是和產品間的橋梁;UX則是使用者體驗,好的UX可以讓使用者停留更久,並且增加產品與顧客的接觸點,所有產品使用的一環都算是UX,如情緒、偏好、心理生理反應、客服人員的回應,這些都包含在UX的範疇裡面。

有同學提問了關於企業中UI/UX分工為何?嚴甫也就自己接觸過的相關經驗分享,通常大公司的分工比較細,而一般公司的職務則會將兩者包含在一起。

嚴甫也分享了他自學產品設計的方式,推薦同學們可以閱讀蘋果的Don Norman的著作「設計的心理學」,以及申請Google UX Design Certificate的課程。

而UX設計流程為何呢?事實上,工作流程沒有標準答案,但工作原則的大方向大同小異,最主要是看公司注重哪個面向,以及願意投入多少資金。嚴甫也分享了幾個常見的設計發想方式,以及UX工具要如何使用;但嚴甫也強調「工具只是輔助,思維才是根本」,不要被工具綁架和限制,最主要的是要掌握產品開發的核心原則,並且適用團隊風格,才能創造出好的產品。



講者們於台上進行分享

接下來第二節課,由佳伶來帶領同學進行Figma的實作,本次工作坊實作的是醫美診所的APP介面。佳伶從最一開始的新增框架開始教學,一步步帶領台下同學們操作,當同學遇到問題時,講者們也會直接下來幫助同學,因此確保了同學們都有跟上進度,並且實作出成品,也激發了不少同學們對於Figma的興趣,並於活動結束後留下來和講者們分享與討論。



同學們進行實作

(資管系莊家綺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 top ::

【資管所】為何台灣的支付市場一片紅海,企業仍前仆後繼地投入?全盈支付來回答


陳三益協理與中山資管同學們合照

隨著電子支付、行動支付的普及率已鋪天蓋地至全台各地,大家都漸漸習慣,消費時候,不僅使用現金、信用卡,手機掃碼或是逼感應,也是一種支付的方式,不用帶錢包,人手一機,也能購物。

其中,由全家便利商店、玉山銀行、拍付國際合資成立,2022年開業的全盈支付,雖然是後進者,但實力不容小覷,全盈支付陳三益協理來到中山資管所進行專題演講,從他專業角度,向同學們分享支付市場的現況、困境與展望。

他率以師園鹹酥雞為例,敏銳的夜市攤商透過提供行動支付或加密貨幣等多元的支付方式,以滿足外籍顧客的需求;網路購物平台PChome則提供信用卡、先享後付等多達十幾種的支付方式;此外,跨境購物與超商取貨也是支付發生的場景。

除了上述常見的情境,陳三益協理提到另一種支付的創新用途:「綁定something」,即將特定服務與支付管道綁定,例如將車牌號碼綁定Line Pay以繳停車費,或者55688計程車APP可綁定信用卡付款。以繳納停車費為例,傳統的停車流程需要伸手按鈕取票入場,離開時則須到繳費機繳費後才可離開,效率低又不方便。

陳三益協理分享他推動智慧停車的經驗:車輛可透過車牌辨識入場,並且在停車處旁邊即有QR Code可以掃描付款,雖不及由雲端自動通知支付公司自動付款的「無感支付」便利,但相比傳統停車體驗仍是長足進步。

全盈支付差異思維:嵌入式金融與碳權

然而,其實至目前為止,支付業務並不好賺。台灣電子支付競爭激烈,各家支付紛紛推出點數機制想累積顧客忠誠度,五花八門的點數經濟卻使顧客僅使用當下優惠最佳的支付工具,反倒使其忠誠度降低。在毛利率低的情況下,企業的點數回饋使利潤更加縮水,紅海競爭之下,差異策略或許打破局面的解套方案。

陳三益協理分享全盈支付的差異思維:嵌入式金融與碳權。嵌入式金融為將自身的功能嵌入在其他更有規模的場景裡,如全盈支付本身並沒有APP,而是嵌入在全家、智生活、STAYFUN等APP中,由各個管道提供客製化微金融服務,相較於獨立為一個APP,更能在各個情境中接觸使用者,提供便利服務。

再者,全盈支付跟上永續的潮流,以「SDGs12—負責任的生產及消費」為目標,由減碳與綠色消費發想支付如何創新。消費端是支付公司很好的著力點,「若消費端無法做行為的改變,則生產端的減碳動機會越來越薄弱。」陳三益協理引用比爾蓋茲的話補充道,綠色消費能給予生產端減碳的動力。

消費的種類十分多元,全盈支付作為支付公司,決定以判斷綠色消費給予碳權回饋來創造價值,並將碳權與其他福利或優惠連結,有別於現有的點數回饋,碳權額外具有減碳環保所賦予的「信仰價值」。

由此,「雖然支付業務營利不高,背後卻能創造不少價值。」陳三益協理一語道出開展業務的真正目的:無論是全聯的全支付、7-11的Icash電子錢包或者全家的全盈支付,相中的正是由支付業務跨足金融服務領域的機會。

除了應用創新的支付方式改善傳統的流程與服務,全聯與全家等企業亦將電子支付視為跨足金融產品銷售的機會,如開展保險或理財業務等,由於這類企業相較銀行有更多顧客且與顧客互動頻次高,使其具備與銀行一爭之力。

陳三益協理的分享,不僅讓同學們了解支付業務的現況,其中全盈支付由永續的趨勢發想跳脫紅海競爭的創新思維,相信也為同學們帶來深刻的啟發。


(連心怡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資管系】獲蘋果、微軟等大廠背書!用服務打動顧客芳心:仁大在資訊服務業的經營之道


林彥良協理與資管系所同學們大合照

後疫情時代加速資訊軟體與服務的發展,不過卻也面臨經濟衝擊、競爭力加劇的問題,台灣企業直面浪尖挑戰,其中卻有一家企業,以服務脫穎而出,甚至榮登中華徵信所2022年台灣區大型企業排名TOP5000。

此家企業為仁大資訊。本次資管系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徐士傑教授邀請仁大資訊產品暨工程技術事業群協理林彥良演講,讓我們了解資訊服務產業環境;而在疫情下、經濟受到衝擊,行內競爭愈劇烈的產業生態下,仁大資訊如何以服務擄獲顧客芳心;並提點即將面臨就職的同學,該做好哪些準備。

仁大資訊成立於1999年,一開始是透過銷售電腦周邊起家,而如今將服務拓展到系統與應用軟體設計開發、系統整合服務、資料處理服務等,發展成為台灣具代表性的資訊服務公司之一。

林彥良協理表示,仁大資訊致力於提供客戶一站式全方位的資訊服務,其中包括資訊安全、雲端服務、應用程式、基礎設施等等,並在二十幾年的成長過程中,服務對象也自早年的金融業、通信業,逐步擴及製造業、醫療機構與政府機關。

林彥良協理提到,如今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快速,資訊服務業者之間的競爭也愈演愈烈,所以資訊服務業除了優先滿足客戶需求之外,技術與時俱進以及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也相當重要。

因此仁大以培養優秀人才為優先,過程採用師徒傳承的方式,由身在一線、經驗豐富的上司親自指導,讓新進人員不侷限於獲得書本上的知識,還能學習實戰方面的技能。

提升同仁技術之外,仁大資訊也在近年通過ISO的品質與資安認證,甚至有包括蘋果、趨勢科技、微軟、華碩等國際大廠的背書,由此可見,仁大在專業度上值得客戶信賴。



林彥良協理與徐士傑教授的頒獎合影

疫情造成經濟衝擊 資訊服務業如何生存?

接著林協理對同學們提問,如今全球受到疫情的影響甚大,經濟受到衝擊,失業率上升,身在資訊服務業的你,如何脫穎而出?生存之道為何?是創新、經驗、專業還是證照?答案是「都不對」,雖然以上四項也很重要,但講者給出的答案是「服務」,並強調:「服務要能讓人感動,要能將一切變簡單。」

協理提到當年剛踏入資訊服務業時,專業能力雖然有所欠缺,但他卻憑藉與客戶良好的溝通拿下當時公司的大項目,而在過程中,協理盡力的讓對方了解仁大對於客戶的重視,打動客戶的心。

當然,服務除了使客戶感到溫暖之外,讓一切變簡單也相當重要,資訊服務業經常面臨時間不足的問題,像是如何在1個月內解決近千台設備等,因此要有找出解決問題關鍵的能力,將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以此達成客戶的需求。

最後林協理給予即將就業的同學們許多建議,首先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前」與「錢」,兩者密不可分,希望同學們在追求物質上的同時,也重視前景,尋找具有成長性的產業,才能夠從中獲得更多學習與自我突破的機會。再來就是考取就業相關的證照,除了能夠學習新技能以外,也能夠證明自己擁有足夠的能力,提高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當日林彥良協理的演講盛況

(資管系鄭仲延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職涯】別讓科系綁架你的未來 美商經理學長☓物理系特聘教授:人生只有一次,卻充滿無限可能性


第一排中間三位為張鼎張特聘教授(左)郭瑞坤副院長(中)陳子濟學長(右)

別讓科系綁架你的未來,人生只有一次,卻充滿無限可能性!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4月19日舉辦「大學之道-別讓科系綁架你的未來」。邀請管院校友陳子濟學長(任職於美商惠普全球市場行銷部經理)、以及本校張鼎張特聘教授來向同學演講,吸引131位中山同學前來聽講。

此次講座很有意思,不只由陳子濟學長指點學生大學生活,也透過特聘教授的一席話,鼓勵同學不要拘限於同科系、領域,可以開創另一片天。

演講一開始由管院郭副院長郭瑞坤教授致詞,副院長鼓勵在場同學好好把握大學四年,除了多結交朋友,擴展人脈,更多嘗試和自主學習,參加校內外不同類型的演講和活動,擴展自身視野以及實務經驗。



郭副院長郭瑞坤教授開場致詞

陳子濟學長:「Work hard, Play harder」

接著由陳子濟學長以自身豐富的學校和職場經歷,提供同學未來計畫的建議。「Work hard, Play harder」大學必修三學分皆為A+的學長,讀書厲害、玩也厲害,他鼓勵同學要趁著這四年,多享受或是覺得很酷的事情,也要珍惜自身學生的身分,因為有本錢犯錯和成長,可以多嘗試各種挑戰。

「學校畢業只是一個門檻,重點是畢業後的自主學習。」學長認為就業後,除了要將課堂所學的知識與真實世界接軌,更要主動學習新知識,例如向同事、上司詢問有哪些事情可以幫忙,以培養工作經驗,或是參加培訓課程,來增加自身能力及瞭解產業趨勢。



陳子濟學長分享學校和職場經歷

最後學長提醒進入職場四大叮嚀:
●對任何事保持開放心態,把握各種機會,學到的新知識也要無私地分享。
●保持同理心,了解他人痛點,以及多去幫助他人。
●保持著尊重,除了工作上要做對的事和把事情做對,更要尊重他人。
●保持正確的學習心態,進入職場後要不斷提升自我,找領域中最強的人學習。也要學習如何call help,適時向他人請教或是尋求幫助。

張鼎張特聘教授:修外系、自主上課學習,開闢另職涯出路

後半場由張鼎張特聘教授以簡單生動的例子,介紹台灣的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

「電晶體的應用就是開關與放大器」,張教授告訴同學電晶體的第一個功能-開關(1/0)就像水開關或是電燈開關,可以控制手機的相機、記憶體、平面顯示器等。而第二個功能-放大器,如同抽水馬達可以控制水量一樣,電晶體可以將手機內的聲音、光、電池波。

張教授也提到「電晶體越小越厲害,這也是為什麼台積電能夠壟斷市場,以及帶動台灣整個科技業的發展,成為護國神山。」



張鼎張特聘教授介紹半導體產業

此外,教授分享其人生經歷。不僅被台積電以及文藻大學受邀去上課,更影響不少文組學生,打算在研究所時轉戰理工學院的故事。

教授認為,即便在場的學生所念的科系已成定局,但透過修外系的課或是自主找資料、線上課程學習,可以開闢另一條職涯出路。教授鼓勵同學在學期間認識擴展人脈,且不須拘限於同科系、領域,可結交不同背景的朋友。教授也表示中山的學生夠聰明但不驕傲,且具備團隊合作精神,這種人才在業界是非常搶手的。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郭宇恆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 top ::

【英語學習角落】國家接受移民,就是為了吸納資源和人才?你怎麼看?


本週主題為Immigration 移民

隨著全球化的趨勢,移民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的常態,移民有時會成為國家吸納勞動力的重要方法,亦有機會成為經濟上的壓力,是國際間經常出現爭議的議題。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第七場交流活動「Immigration 移民」,即由講師白驪天(Ari),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移民這項議題。

Ari首先簡介世界的移民趨勢,例如加拿大、澳洲是移民的熱門國家,南非、土耳其則有較多移民輸出。那麼為什麼國家應該接受移民者?同學們普遍認為國家接受其他國家移民,是為了吸納資源和人才,例如高資產和高技術人士。



同學認為國家不應限制人們的移民權利

承接這個問題,Ari指出不少國家亦會接收未必有資源或技術的人,例如難民和移民家屬,原因又是什麼?有同學認為後者是出於保障吸納的人才,可有正常的家庭生活的權利;前者亦是出於人道理由,但同學認為這是兩難的問題,例如當戰爭發生,大批難民湧入其他國家,亦會對當地的經濟及就業市場造成負面影響。

度假打工是近年流行的人民流動方式,很多國家都有互相制訂度假打工的政策,例如很熱門國家澳洲、紐西蘭,當地的最低工資高於很多國家,因此吸引不少來自各國的勞工入境工作。有聲音指這會危害到當地就業市場,你認為台灣應該接受來自不同國家的度假打工者嗎?有同學認為就現況而言,台灣人的就業機會並沒有受度假打工者影響,台灣人亦有平等機會到其他國家交流,因此這對他來說是個合理的政策。



同學表示台灣的度假打工政策有助她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經過這節課程,同學們認識到不少關於移民的詞彙,如Refugees /Asylum Seekers 難民、Reciprocity 互換、Integration 融合等,同學亦能以英語具體地表達自己對於移民狀況的想法,有助於同學日後參與更多關於這個全球化現象的討論,亦可更了解各國對移民政策的制定方針,這對台灣政府日後制定相關政策亦有一定作用。


(社會系徐考澧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同學以英語表達自己對難民的看法


同學認為國家應該要接受移民

:: top ::

【英語學習角落】台灣近一半的人有大學學位,美國卻低於4成 你認為應該接受多久教育?


同學向講師分享台灣教育制度

本週的主題是教育,教育在現代國家普遍備受重視,不少國家的國民都享有基礎的免費教育,即使是高等教育亦有一定補助,因此近代人接受教育的程度及比率越來越高。

講師Ari首先請教同學們台灣的教育制度,同學們表示台灣從2-6歲讀幼稚園、6歲讀國小、12歲讀國中……;Ari指美國則從5歲開始讀幼稚園,5歲前的會接受學前教育,其餘大致相近。至於高教,現在台灣擁有大學學位的人有48%,美國大約低於4成。

如此就要來個大哉問,為什麼人們要接受教育呢?同學們反應熱烈,有的認為更高的教育程度對其收入有更大幫助,有的認為他有興趣追求知識。

承接上一個提問,那麼你認為人們應該接受教育多久?有同學認為現在人們花費太長時間接受教育,有同學認為上課直到高中就足夠,因為認為自己在學業上找不到興趣,可能需要在學校以外尋找方向;亦有同學認為需要接受教育到大學,因為大學才正式開始對專門領域作研究。



同學以英語表達自己對學習時數的意見

教育之中,語言學習必不可少。現在普遍人都會兩種甚至多種語言,你認為學生為何需要學多於一種語言呢?同學們普遍認為學習多種語言有提高其收集資訊的能力、與更多國家的人士交流、了解不同國家文化等等;相反,亦有同學認為強制學習多種語言或會增加學生壓力,更加減低其對學習的動力。

在這節課程中,同學們用英語討論關於台灣教育現況,並認識到不少關於教育的詞彙,如Cram School 補習班、Compulsory 強制性的等。教育一直是在各國重視的議題,合適的教育制度有助人們更有能力探索自己興趣及能力,繼而推動人文及國家整體發展。這節課程有助同學思考,進一步開始以英語與不同國家人士探討未來台灣的教育走向。


(社會系徐考澧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同學以英語表示學習多種語言有助她接收資訊


同學們組隊挑戰英文詞彙小測驗

【英語學習角落系列講座介紹】
本活動由外籍講師引導學生,自然聊天互動談論各種議題,提升學生對英語的興趣及能力,進而有信心開口說英文。
管院每週三下午請擔任過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 ELTA),同時就讀本校政治系博士班的加拿大籍學生Ariel ,帶領同學一同探討各式各樣的議題,從金錢、性別、人生、戰爭,乃至移民、醫療、娛樂、文化等,藉由英文對談拓展視野並增進英語口說能力。
全程參與的同學可獲得出席證書一份,每堂都算英語實踐歷程檔案計畫點數,歡迎前來參加、輕鬆談天學英文。
💡演講內容以英文進行 
💡於活動結束時發放「英語實踐歷程檔案計畫」點數證書
💡 聯絡信箱:engc@cm.nsysu.edu.tw

:: top ::

媒體報導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攜手奇異公司「世界地球日」聚焦能源轉型

【校外媒體】能源轉型工作坊 分享「投資我們的星球」(青年日報)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攜手奇異公司 世界地球日聚焦能源轉型(TM News)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攜手奇異公司「世界地球日」聚焦能源轉型(Newtalk新聞)

:: top ::

【校外媒體】黃柏霖籲成立地方創生專責辦公室 形塑高雄地方創生(中山公事所助理教授謝政勳受訪)

【校外媒體】黃柏霖籲成立地方創生專責辦公室 形塑高雄地方創生( 臺灣導報)

【校外媒體】呼籲成立地方創生專責辦公室 形塑高雄地方創生(台灣好報)

:: top ::

招生專區

【中山】2023-2024其他國家與地區出國-二次甄選及OSUN交換計畫(5/23截止)

一、依據「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出國交換甄選要點」辦理。
二、本次甄選出國交換期間:民國113年1月起。
三、甄選簡章及申請相關資料請詳閱本校國際事務處網站公告(https://oia.nsysu.edu.tw/p/404-1308- 307299.php?Lang=zh-tw


四、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及書面送件方式:
(一)請至線上申請系統填寫申請人資訊後列印紙本,並檢附相關申請所需附件資料,於書面收件截止期限內送至本校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換事務組以完成申請程序。
(二)線上申請及書面送件截止時間:111年5月9日9時至5月23日17時止(逾時恕不受理)。

五、本次甄選為首次納入OSUN交換計畫,新增12個OSUN programs供學生選擇。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台達】「第13屆台達企業環境倫理研究獎助」教師國外研究進修徵選計畫(5/8截止)

【中山】112年度第2季專利申請(5/8截止)

【台綜大】112年度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獎勵跨校短期訪問研究計畫補助 (5/15截止)

【台綜大】112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跨校合作研究計畫」(5/15截止)

●【中山】管理學院學術活動補助要點:籌組研究團隊補助(5/15截止)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112年度學術著作獎」(5/17截止)

【中山】112年度第1次學術活動補助(5/17截止)

【中山】112年度「西灣領航」計畫出國研修獎助第2次甄選 (5/23截止)

【國科會】雙邊合作人員交流 PPP 計畫(5/24、7/24、9/11截止)

【法務部】「第10屆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論文獎勵(5/30截止)

【講座】112年度「公平交易法與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訓練營」活動(5/31截止)

【教育部】「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之科技創新卓越獎(TIEAward)徵件 (5/31截止)

【教育部】112年度推展家庭教育績優人員暨團體獎勵推薦案(5/31截止)

【國科會】補助延攬人文學及社會科學類博士級研究人員(5/31截止)

【開放式課程聯盟】「112年臺灣開放教育卓越獎徵選活動實施計畫」(5/31截止)

【獎助】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第2屆「中山青年論文獎」(5/31截止)

【推薦】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辦理2024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推薦案 (5/31截止)

【臺灣圖書館】「臺灣學博碩士論文研究獎助要點」(5/31截止)

【台綜大】112年度臺綜大系統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 (6/6截止)

【教育部】112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氣候變遷教學活動計畫須知」(6/10截止)

【國科會】公開徵求2024-2025年「臺德(NSTC-DAAD)雙邊合作計畫人員交流(PPP)計畫」(6/14截止)

【國科會】2023 年臺法科技獎徵求公告(6/17截止)

【國科會】公開徵求2024年度與法國在臺協會共同補助之「幽蘭計畫」(6/19截止)

【論文獎助】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獎助博碩士生研撰臺灣工藝相關研究論文作業要點(6/30截止)

【獎學金】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參與英語文測驗獎勵要點(6/30截止)

【研討會】台灣管理創新學會「創新與管理國際研討會」(7/11~7/14)

【外交部】「國際法研究獎」申請資訊 (7/14截止)

【行政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環境教育綠客松充電營」 (7/11、7/18截止)

【科技部計畫】2023-2024年與波蘭科學院(PAS)、保加利亞科學院(BAS)及匈牙利科學院(HAS)雙邊合作人員交流(PPP)計畫(7/22、9/2止)

【論文獎助】111年度東京都學術論文獎助學金 申請資訊 (7/31止)

開放式課程聯盟「2022-2024臺灣開放式課程國際推廣補助辦法」(7/31止)

【台綜大】112年「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博士生跨校研究獎勵」(8/10截止)

【徵稿】「112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評選出版博碩士論文及專書」實施計畫(9/15止)

【企業獎助】國泰慈善基金會-國泰卓越獎助計劃(10/7止)

【中山】111年度院系所推動校友服務與聯繫之獎勵金核發

:: top ::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職涯】112年度青年創業家見習

【徵才】慶寶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2023年暑期工讀計畫申請(~5/7)

【實習】利眾公關2023種子培訓暑期實習計畫(~5/8)

【實習】H2U永悅健康OASIS綠洲實習計畫(5/8截止)

【徵才】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辦理「112年新進從業人員招募甄選」招生(5/8截止)

【徵才】飛輪電商有限公司 | 2023 徵才說明會(5/10)

【外交部】「112年度外交部選送青年學子赴海外國際非政府組織實習計畫」申請 (5/10截止)

【徵才】元大商業銀行 | 2023 儲備理財菁英招募專案說明會(5/10)

【徵才】彰化縣政府辦理「112年度大專青年學生暑期工讀報名簡章」(5/10截止)

【實習】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辦理112年暑假實習學生申請事宜(~5/11) 

【職涯】中原大學第一屆「解決未來問題能力競賽」(~5/15)

【實習】裕隆汽車-暑期實習計畫開跑(~5/17)

【職涯】Google數位人才探索計畫- 提升職場競爭力就趁現在(~5/19)

【職涯】三發教育基金會公益計畫「2023人各有痣」企劃團隊招募(5/22截止)

【職涯】台灣人材ネット株式会社日本企業就職線上博覽會(5/27~5/28)

【實習】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臺灣人才國際交流實習」(~5/31)

【實習】臺南市112年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暑期實習

●【徵才】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112年度全民檔案大師徵求活動」(~5/31.9/30)

【實習】2023裕隆日產暑期實習招募 (7/3~8/31)

【徵才】嘉義縣 產業線上徵才博覽會專區

【徵才】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徵初階審計人員(高雄)

【徵才】達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稽核專員

【實習】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全球環境教育夥伴(GEEP)亞太中心2023年跨國實習計畫」

【徵才】中欣行股份有限公司徵才資訊

【實習】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12年暑假實習活動

【實習】聯電海內外暑期實習菁英計畫開跑

【實習】台達電實習生招募,歡迎同學踴躍投遞履歷

【職涯】中華民國雲水蘭若文教協會活動志工招募中!

【徵才】達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稽核專員

【Career】AUO Corp. is looking for Manager/ Specialist Partner in Vietnam.

【實習】AWS HR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Intern

【實習】2023 AWS雲端技術支援實習生招募正式開跑

【徵才】消基會-菸害專案兼職調查員現正招募中

【徵才】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甄選計畫資訊人員及計畫行政專員各乙名

:: top ::

徵稿專區

【研討會】北商大2023工商與公共管理學術研討會徵稿(5/14截止)

【徵稿】「2023高雄榮民總醫院醫學教育論壇」暨海報論文展示活動(5/22截止)

【研討會】2023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保金系學術研討會(5/24)

【文化部】2023年第27屆「臺法文化獎」徵件資訊(5/31截止)

【教育部】第六屆「我的未來我做主」校園防制毒品暨反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6/7截止)

【國科會】徵求「臺灣-韓國(NSTC-NRF)雙邊協議擴充加值型國際合作研究計畫」(6/9截止)

【徵稿】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辦理「112年度國際校園霸凌防制會議」之橄欖枝傑出論文獎徵稿(6/11截止)

【研討會】台灣管理創新學會「創新與管理國際研討會」(7/11~7/14)

【教育部】「國軍第57屆文藝金像獎」作品甄選規定 (7/12收件截止)

【論文徵稿】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2023年臺灣國家公園論文競賽」(7/28截止)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2023年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8/31截止)

【徵稿】第一屆「台灣儒商文化協會儒商論文獎」(10/31截止)

【徵稿】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辦理第一屆「臺灣工藝獎」徵件

【徵稿】「112年國家公園學報」

【育達科技大學】「中華管理發展評論」(ISSN:2078-4821)徵稿

【職涯】112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青年夢想養職廠

【教育部】補助112年度「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徵件須知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