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21-01-29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活動看板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1/25)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2/1)
JPM資產與財富管理比賽 說明會
活動報導
【校友會】北E校友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年終尾牙
【管院】管院研究生與大學生攜手合作 展現專案管理規劃與執行能力
【管院】英語寫作講座獲獎同學與微軟營運長何虹博士午餐交流
媒體報導
如何抑制炒房亂象? 郭瑞坤:資金審查最見效 (中山新聞)
用數據掌握社會脈動 中山大學開設「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 (中山新聞)
【校友】多年媳婦熬成婆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扶正 (自由時報)
招生專區
【人管所】109-2碩士學分班招生
【公事所】109-2碩士學分班招生
【公事所】110學年度博士班招生
【GHRM 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1/15-3/31)
【資管所】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42期熱情招生中(預計2/22起開始上課)
【IB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企管系】110 企/醫/經管博士班招生 (4/1開始報名)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活動看板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1/25)

【110.1.25】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 巿民與市政府的距離?像極了⋯⋯


【公事好好說】1月25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巿民與市政府的距離?像極了⋯⋯
主持人: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董建宏(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
張榮華(國立中山大學行銷與傳播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智鴻(高雄市議員)

節目內容:
市民與市政府的距離,像極了⋯⋯什麼?
「市政府」很熟悉的名詞,市政府的公僕,上至市長,各局處首長,下至承辦人員在做什麼事?你知道嗎?高雄市政府有什麼新的市政建設、新的施政措施,你知道嗎?你想要更了解高雄市政府在為我們市民朋友做什麼事嗎?
除了媒體記者新聞採訪、市政府新聞稿發送,高雄市政府還有什麼管道?將新的市政願景、新的市政建設、新的施政措施,讓市民朋友知道?面對新媒體、新趨勢,市政府又如何將與民眾密切相關的訊息,傳遞給民眾呢?

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市議員、學術界的好朋友共同來討論「市民與市政府的距離?像極了⋯⋯」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 top ::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2/1)

【110.2.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 從過年談傳統習俗的性別平等
 


【公事好好說】2月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從過年談傳統習俗的性別平等
主持人: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彭渰雯教授

訪問來賓:
游美惠(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教授)
杜海容(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吳欣岱(好過日協會理事長)

節目內容:
春節過年雖然是華人社會一年當中最重要的年節,但也常聽到許多已婚女性每逢過年就哀嘆。從大掃除、年夜飯都初二回娘家,各種伴隨過年而來的家務勞動或傳統習俗,都充斥著濃厚的性別不平等意涵。婦女團體多年前就發起「除夕初一回娘家」的運動,但是現況如何呢?還有多少的父權傳統習俗有待突破?又有多少人開始親身實踐更為平等平權的家庭生活?

2/1的「公事好好說」將邀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杜海容、高雄好過日協會理事長吳欣岱,以及高師大性別所教授游美惠,暢談「從過年談傳統習俗的性別平等」這個主題。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 top ::

JPM資產與財富管理比賽 說明會

Explore the world of Asset & Wealth Management through our case study challenge. Work with like-minded team mates of your choice by putting your skills together to solve a hypothetical case study.

You'll gain valuable knowledge of how the finance business works with exposure to asset allocation, client management and scenario analysis and find out what it takes to work as an Analyst in Asset & Wealth Management.

You’ll get the opportunity to earn a spot in the Asset & Wealth Management 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 All majors are welcome.

Webinar registration page
English session on Feb 8:  https://event.on24.com/wcc/r/2941428/6880B9BD2157AEDE9D525746B807C79F

Mandarin session on Feb 9:
 https://event.on24.com/wcc/r/2941543/73C6C519FE1EF7E82E8CDEB5A069ACFC


Career page with AWMC registration links
Chinese site:
 https://careers.jpmorgan.com/cn/en/students/programs/asset-wealth-management-challenge


Global site: https://careers.jpmorgan.com/us/en/students/programs/asset-wealth-management-challenge

:: top ::

活動報導

【校友會】北E校友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年終尾牙

告別2020迎向嶄新的2021之際,中山大學EMBA北區校友會(以下稱北E校友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台北凱薩飯店熱鬧舉行,除了有171名校友齊聚一堂之外EMBA執行長林豪傑、APEMBA班主任吳偉寧、企管系主任黃明新教授、 企管系吳基逞教授 、資管系徐士傑教授 等師長也一同北上蒞臨同歡,為2021年新的開始揭開序幕。

有感於全球肺炎疫情波瀾不斷,國際經濟情勢不確定性仍高,國內經濟雖受惠於科技製造業出口成長帶動,零售產業持續成長、內需市場表現相對亮眼,但產業發展仍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在全球市場動盪不安之際,相對穩定的台灣企業應該如何強化自身競爭力、與世界接軌?在北E校友會活動長吳苡菲牽線下,特別邀請到素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 彭冠宇先生,為校友們演講「CSR x HR x Branding躍進三角新關係」,分享CSR(企業社會責任)的國際趨勢,探討企業該怎麼做CSR才能既符合品牌核心精神,又能對員工產生正面影響,甚至讓CSR的最終效益回歸到「品牌價值」,內容精闢、發人醒思,其中彭冠宇副執行長也強調,企業必須先盡到照顧員工的責任,再談企業社會責任,唯有如此才能將CSR所產生的效益具體回饋到企業上,進而達到「正向」且「永續」的良好循環,有助於建立台灣品牌競爭力、推近本土企業走向國際舞台。

EMBA執行長林豪傑也勉勵校友們,除了以CSR創造企業價值之外,在不斷變動的環境裡,企業仍要以宏觀的視野與精準的洞察力,保持自身動態競爭力,更重要的是有空一定要多多參與EMBA平台的活動,與不同產業、不同領域的學長姐們互動切磋,汲取彼此擁有的資源與經驗,才有機會在逆境之中脫穎而出。

歲末年終,除了精彩的演講之外,會員大員也以尾牙方式進行,邀請到歷屆榮譽理事長包括AP102李政全理事長、AP103陳暐仁理事長、AP105陳朝良理事長與AP106許雪芳理事長,以及現任理事長王景暘,陸續抽出尾牙禮品,讓學長姐們在歡笑與滿足中,共度美好的晚宴時光。林豪傑執行長與APEMBA班主任吳偉寧,也肯定第六屆北E校友會團隊在2020年疫情打擾之下,主辦與協辦一場又一場精彩、熱鬧且富意義的活動,包括Microsoft微軟企業參訪、北海岸淨灘、大板根親子活動、全球大勢論壇、東協論壇、台灣品牌國際經營策略論壇等,不僅維繫校友們間的感情,也讓大家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學習新知、寓教於樂。







:: top ::

【管院】管院研究生與大學生攜手合作 展現專案管理規劃與執行能力

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2020年10月至11月辦理【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12場活動。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佘健源主任帶領辦公室善用此專案活動,開展跨系所學生專案合作,藉以培養學生練習思考及專案管理能力,其中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GHRM MBA)碩三的楊川慧同學與企管系大三的傅禹喬同學在幕後籌劃及執行5場活動 —— 1場國際交流活動與4場英語寫作系列講座,促進管院的大學生接觸國際文化並善用英語,以提升本院大學生之國際視野及英語能力。

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 的這5場活動/講座的講師分別為本校美國籍校友與菲律賓籍碩士生,皆為英語母語人士,因此講座內容的呈現、講座過程與講者跟觀眾間的交流都是以全英文進行,主題包含英語履歷撰寫、商用英語信件撰寫、商用英語簡報技巧、菲律賓歷史及文化交流;另外,也邀請到蝦皮數據分析部經理,帶領同學以企業的角度換位思考,準備英語履歷及英語面試技巧。5場活動從無到有,由楊川慧同學帶領傅禹喬同學齊心合作包辦大小事 – 從撰寫行銷文案吸引同學報名、製作報名問卷、滿意度回饋問卷、借用教室、製作簽到單、訂午餐、連絡講者、辦理停車證等各項細節,訓練同學事前、事中宣傳行銷、組織規劃能力、事後活動資料建檔、撰寫新聞稿的能力。

實踐力滿點的楊川慧負責活動與講座的各種聯絡事項;創意十足的傅禹喬則負責針對目標客群發想宣傳文案、製作宣傳海報。兩位同學合作無間,透過各自所擁有的資源與人脈,規劃符合管院大學生需求且與英語相關的活動,並且各司其職,讓5場活動執行完善,也讓10-11月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專案活動完美落幕。

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佘健源主任呼籲同學們要密切期待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所舉辦的活動,積極參與活動,增強你的國際觀及跨文化溝通能力。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5場活動相關報導:
[2020-11-04]菲常有意思 管院國際生分享母國文化

[2020-11-20]外籍校友剖析英語履歷的4不4要

[2020-11-25]就是要快狠準!外籍校友教你寫商務英文郵件

[2020-12-09]外籍校友來點評 英語簡報大學問

[2020-12-12]蝦皮經理解密英語面試準備思維與技巧


(GHRM MBA楊川慧撰稿)



:: top ::

【管院】英語寫作講座獲獎同學與微軟營運長何虹博士午餐交流

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本學期11月舉辦英語學習角落活動,其中包含一場連續3次性課程,為了鼓勵同學積極參與連續性課程,國際交流辦公室提供有創意且實質的獎勵-「與台灣微軟營運長午餐」的機會。主要目的是讓同學除了解職場英文、跨文化能力重要性之外,也能和營運長交流,協助同學職涯發展,增強職場競爭力。

2020年12月11日,Microsoft台灣微軟的營運長 – 何虹博士 (Dr. Hedy Ho) 與本學期英語寫作系列講座之獲獎同學 – 財管系陳欣、耿舒眉、杜沛恩及企管系許容慈,共享午餐盛宴。

走進餐廳就看到何虹博士帶著大大的微笑迎接所有同學,打破同學對於科技產業領導者只有冷冰冰的距離感的想像,這是同學們一致的感想。被社會定義為「成功」的女強人過程中一定充滿挑戰,我們從聊天的過程中,才發現Hedy成功的背後是「堅定」、「相信」及「熱情」支持著她,讓她能夠從荊棘中踏出一條屬於自己最堅固的道路。

做了決定就要抱持正面態度,所有不起眼的經歷都是引領你的道路
何虹博士分享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只有三個人的小公司擔任市場行銷的工作,因此都會被外派至不同的國家,有一次她代表公司到軍中去介紹產品,在只有他一個小女生的情況下,何虹博士感受到自己的勇敢與堅強,回顧當時的經歷,她眼神充滿熱情地表示,這就是她當時認識世界的方法,所以她很感謝她的第一份工作。杜沛恩同學在聽完故事後問道:「營運長一直都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請問你是怎麼找到自己要做什麼的?」何虹博士提到,她經歷的每個過程都會挖掘出新的道路,會越來越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有時也會突然有個岔路,每當你發現這些路時 ,“Just Try It!”,不用害怕失敗,只要告訴自己「做了決定就要抱持正面態度」,這樣你的道路才會越趨清晰,越走越亮。

主動積極讓自己能夠擁有更大的光芒
此次的午餐約會恰好都是女生,何虹博士分享他觀察到女性領導者通常有幾個特點:主動積極、重視邏輯及證據、懂得work-life balance及願意接受錯誤。女性因為先天的差異所以需要比男性更積極主動才能讓別人看到,何虹博士說,要讓工作找上你而非你「求」工作的關鍵,就是能夠在每個機會上讓別人看到你的Strength、Passion和Willingness,這也是讓你能夠發光的三個關鍵。

Growth Mindset、合作能力與換位思考為微軟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午餐的最後,大家紛紛提問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才能進入微軟,何虹博士分享,她最重視的軟實力為Growth mindset,要能將挫折視為自己成長的挑戰,並且主動學習新知,讓自己能夠跟科技產業同步成長;再來就是你是否能與不同的人進行合作,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現今跨部門、技術領域的專案繁多,不論在台資或外商企業,團隊合作都是關鍵,也因此,懂得傾聽、溝通協調是何虹博士提及在微軟很重要的軟實力之一。而最後一個則是你是否能夠換位思考。微軟的使命是讓科技改變人的生活方式,因此所有的決策都是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你的思考都要以:「要是你是客戶,你會接受嗎?」為出發點,才能設計出真的能改變人的服務及產品。

這次的午餐約會讓中山管院的同學看到何虹博士對於自己工作及人生的熱情,更感受到她的正面態度是如何讓她在面對任何挑戰都能夠迎刃而解,餐桌上同為女性的同學,在何虹博士充滿力量的話語和洋溢炙熱的眼神中,看到了更多成長的動力,也看到身為女性的無限可能,相信這個午餐時光絕對會是一個很好的契機讓同學開始改變,帶領同學前往更好的未來。

謝謝何虹博士的分享,也請同學保持好奇心,持續關注本院網頁,期待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下學期辦理活動,提供具有創意又有意義的獎勵來鼓勵同學參與活動。

(企管系 傅禹喬撰稿,GHRM MBA 楊川慧編修)



:: top ::

媒體報導

如何抑制炒房亂象? 郭瑞坤:資金審查最見效 (中山新聞)

2021-01-08/ 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曾柏翰採訪報導】近期房市亂象頻傳,政府出手打擊炒房亂象,能否有效維護居住正義引發討論。現任都市計畫、文化資產審議委員的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暨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認為,政府目前的政策雖立意良善,但容易發生「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情況,最釜底抽薪的方式是進行資金審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台商資金回流與央行保持的低利率,導致市場上的游資過多,投入房地場市場造成炒房亂象叢生。政府目前祭出嚴查紅單(購屋買賣預約單)交易與限制貸款等方式。郭瑞坤表示,若能嚴查的確有助調控房地產市場,但以目前政府政策難以有效控管,他以限制貸款為例指出,投資戶可透過設立人頭帳戶或公司規避,甚至虛報價格以增加貸款金額,但若直接調查每筆交易背後的資金來源,自然就能避免人頭帳戶與公司的問題,也可以避免房地產被作為資產轉移的管道。

郭瑞坤認為,目前的高房價主要來自於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台灣的自住率超過7成,相較於不到5成的歐美國家,仍以自用為主,而房地產也是一個正當產業,因此政府本就不該去打擊,否則反倒會衝擊到營建、水電、建材等一系列與房地產相關行業,只要善加管理,避免有心人士炒作即可。若要讓大眾提高可支付能力,政府可以透過政策的方式引導,例如將政府中央部會從北部轉到其它縣市,或是在目前房價較低的地區增加就業機會,使居住需求分散而非聚集在某些地區。

郭瑞坤建議青年,可以先存下第一桶金,再思考要投資或是買房,若可負擔頭期款,並且短期沒有移動居處的需求,因應目前房屋貸款利率不高,購屋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未來房屋的保值性仍由供給與需求數決定。他也指出,雖然少子化是趨勢,但因高齡化與生活型態改變,單身與不婚家庭搬出去住的可能性提升,因此未來房價還是有待觀察。

買屋方面,郭瑞坤提醒青年,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與政府建設,如捷運或新開發案做選擇,並盡量挑選921地震後才取得建照的房屋,因為建築法規較為嚴格完善,可提升安全性。此外,全齡化房宅也是未來趨勢,對老人與兒童友善的空間設計,可以為自己迎接不同的人生階段做好準備,若到老年,持有房屋還能使用逆向抵押式貸款,將房子抵押給銀行,銀行按月給付現金,達到以房養老的效果。

(公共事務組編修)


近期房市亂象頻傳 ,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暨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 建議政府直接調查每筆交易背後的資金來源 , 如此就能避免人頭帳戶等問題


:: top ::

用數據掌握社會脈動 中山大學開設「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 (中山新聞)

2021-01-18/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葉子豪採訪報導】
為學位與就業力加值!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攜手資訊管理學系、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結合資料科學與社會觀察,推出「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授課教師、政治所所長劉正山表示,近年來,文字探勘、民調分析技術發展迅速,學生若選這門學程,將可學到用最新的資料分析技術來解讀社會現象。

「在大數據時代下,擁有詮釋資料的能力就能比別人多一把刷子。」劉正山所長指出,社會科學人才具備敘事強項,若能藉由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培養資料分析能力,就能提升就業競爭力。他舉例,有位畢業生在修過他與廖達琪教授的課程後,成為知名軟體公司的行銷專員,該位畢業生因為擅於處理資料工程師提供的分析資料,並且擁有串接不同角色的協調能力,因此在團隊中扮演核心樞紐的角色。

資管系教授暨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在微學程中,開設「社群媒體分析」課程。黃三益表示,學生學習社群媒體分析功能,有助於分析民眾在網路上對公部門政策的心聲及意見,以近期很夯的萊豬議題為例,就可分析民眾在網路上的意見,看出大眾對這個政策的態度是正面或負面,如果呈現出負面網路聲量,可再進一步分析民眾的看法,以及不同地區的民眾對這個議題的想法差異等,隨著時間流逝,也可以了解民眾對這個議題的態度有沒有轉變。黃三益指出,這門課使用到的技術,相較於政治所與行傳所課程較為深入,建議學生先培養程式設計、R語言等基礎能力,之後再選修此課程,學更細緻複雜的研究能力。

微學程中的「數位內容與社會網絡分析」,由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譚躍開設。譚躍表示,R語言中的內容分析法是傳播學特有的研究方法,先將不同的媒介文章分類並量化,再去分析其背後的特徵,例如:分析使用詞語頻率、情緒分析、關鍵字分析、機器學習等;學生選讀這門課,除了可學習到R語言中的內容分析法,更可學會用社會網絡分析方法來解釋詞與詞之間的關係,「歡迎對媒體分析感興趣的學生來修這門課」。

「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自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放申請,只要修滿學程規劃表上的9學分,就可在畢業證書上加註「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提升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欲知詳情,可連結 https://ips.nsysu.edu.tw/master/others/7
查看課程資訊

(公共事務組編修)


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

學生學習資料分析方法

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講授「社群媒體分析」課程

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劉正山講授課程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譚躍講授「數位內容與社會網絡分析」

:: top ::

【校友】多年媳婦熬成婆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扶正 (自由時報)

2021-01-18/ 自由時報 劉禹慶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新卸任局長交接典禮,今日在消防局大禮堂舉行,由縣長賴峰偉主持,新任消防局長許文光在財政處副處長謝昆水與主計處處長劉梅滿監交下,自卸任局長葉天恭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正式接下重責大任。

新任局長許文光,現年56歲,澎湖縣人,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畢業後,再取得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從警察巡官,歷任課員、組長、股長、副分局長、隊長、課長、分局長、2012年2月因照顧年邁母親,由白沙警分局長警轉消,接任消防局副局長至今。

卸任局長葉天恭自2015年12月31日接任消防局長,秉持著「零災害」的領導目標,在地方消防安全上繳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不僅消防、義消接連獲得全國消防楷模最高榮譽,也有5名同仁榮獲內政部消防署年度消防績優救護人員,澎湖縣長賴峰偉借重其長才,調任縣府參議,並賦予建立澎湖縣消防史的重任。

縣長賴峰偉致詞表示,期盼許局長能在葉前局長任內與所屬共同為消防安全奠定良好基礎下,賡續推動澎湖消防救災、救護工作,更加符合社會及人民需求,落實「健康、安全、無災家園」之施政理念。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澎湖超前部署,在議會全力支持與鄉親共同配合下,澎湖守住零確診,成為「後疫情時代」最熱門的國旅景點,尤其花火節吸引52萬遊客人次造訪,創造26億元觀光產值,縣民共享觀光紅利。


澎湖縣政府新卸任消防局長交接,由縣長賴峰偉監交印信。(記者劉禹慶攝)

許文光宣誓上任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長。(記者劉禹慶攝)

:: top ::

招生專區

【人管所】109-2碩士學分班招生

【人管所】109-2碩士學分班招生

:: top ::

【公事所】109-2碩士學分班招生

【公事所】109-2碩士學分班招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月29日截止
上課日期:110年2月22日起開始上課

:: top ::

【公事所】110學年度博士班招生

公事所博士班招生考試
(4/1開始報名)

報名日期:110.4.1((四)12:00~4.14(三)17:00
面試日期:110.5.7(五)上午9:30起

:: top ::

【GHRM 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1/15-3/31)

【GHRM 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available from15th January, 2021.

:: top ::

【資管所】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42期熱情招生中(預計2/22起開始上課)

中山大學資管系資訊管理碩士學分班第42期熱情招生中!

本期預計110年2月22日起於109學年度下學期開學該週開始上課,開設有「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服務品質管理」、「資訊科技策略」等課程。拿到學分後,若未來考取本系碩士班/碩士專班亦可依規定辦理抵免,歡迎有意進修之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就讀!

詳細資訊請參閱招生網址:
https://enroll.mis.nsysu.edu.tw/elearning/

:: top ::

【IBMBA】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2021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available from Now to 31st of March, 2021.

:: top ::

【企管系】110 企/醫/經管博士班招生 (4/1開始報名)

【企管系】110 企/醫/經管博士班招生


企博班考試入學110年4月1日開始報名! 全台第一! 率先獲得三次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再認證的國立大學!


你想要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在職場獲得更高的成就嗎?
你想要探索更進階的管理知識嗎?想要完成自我實現同時提高社會地位嗎?
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博士班歡迎您的加入!

企管系培育專業能力、倫理心、國際觀、本土情之管理人才。在課程設計上,以學程制度來加強學生專長領域的深度與廣度。本系博士班有三個班級,分別為企業管理組(PhD)、經營管理組(DBA)和醫務管理。

企業管理組(PhD) 的宗旨是成為國際人才培育中心,積極造就國內企業界中高階層管理人才,並從事學術研究工作來了解自身興趣與專業。
至今已培育超過200名優秀的畢業博士,過半數的系友在國內的公私立大學擔任教職、進入研究機構,也有任職企業擔任主管職位。

經營管理組(DBA) 旨在培育企業高階主管,全方位的課程安排。
課程包含大量企業實務分析與討論,鍛鍊擔任高層主管的領導力、縝密的邏輯推斷能力和宏觀的商業視野。

醫務管理博士班 隨著醫療健康產業的蓬勃發展,醫務管理人才需求應運而生。
本系為南部唯一的醫務管理博士班,主要在培育醫務管理專業人才,使其深入了解醫療產業的所有細節,熟悉健康產業鏈,並充分應用各種管理理論規劃醫療資源。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管院職涯發展網頁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