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20-02-15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人物專訪
【ACT學程】經驗分享-IBMBA105級劉家誠
管院訊息
【管院】歡迎使用統計方法諮詢服務
管院學生出國補助:西灣領航計畫VS薪傳學海圓夢計畫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IG上線囉!!
校友會訊息
【中山】校友總會「2020國立中山大學校友總會聯合春酒」(延至4月)
管院榮譽
【資管系】「服務品質管理」與「商業分析實務」通過教育部108年度第2梯次數位學習課程認證!
教師風采
賀!林豪傑、佘健源、林耕霈老師升等
學術活動
【管學中心】質性研究工作坊(3/6)
【人管所】誰來教我寫論文:給碩士生與指導教授的教學工作坊(3/13)
活動報導
【IBMBA】企業管理研討:品牌行銷From Zero to Hero
中山管院2020商業智慧日 高中生R語言初體驗
以小螺絲紮穩根基 ACT企業參訪拜訪精湛光學
媒體報導
行銷課融大選 「中山大學區」6立委候選人競爭1席次(中山新聞)
職場菜鳥轉大人 電台副總:準備好了再上路(中山新聞)
招生專區
【GHRM MBA】2020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till 3/31)
2020-21 ACT全球商管學程二次招生資訊(3/20止)
荷蘭安恆商學院2020暑期課程(3/13止)
【中山】「2020-2021 赴中國出國交換學生甄選簡章」申請(3/3止)
【中山】「2020-2021年其他國家與地區出國交換學生二次甄選(校級)」簡章(3/3止)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人物專訪

【ACT學程】經驗分享-IBMBA105級劉家誠

這次邀請到中山管院IBMBA105級校友劉家誠(Patrick)與大家分享他在ACT Global Program的心得,並針對加拿大、台灣、奧地利的學校與企業提出精闢的分析。Patrick現職台灣自有品牌的會議廣播系統公司–卡訊電子(BXB),擔任海外市場售前規劃工程師的職位。他表示,正因為參與了ACT時與卡訊電子有了專案合作的機會,在計畫結束後卡訊電子立即借重他的國際視野與技術背景,雇用他成為該公司的海外市場售前規劃工程師。以下是Patrick訪談的內容:

1.參加ACT雙學位計畫的動機與期望

ACT學程一直都是中山大學IBMBA的招牌計畫之一,從碩一入學後聽了許多學長姐分享,便常常思考自己到底要在這段時間得到什麼呢?是要花半年或一年的時間,參加交換學生的計畫嗎?還是用一樣的時間花差不多的錢,多拿另一個海外學位呢?後來決定既然是差不多時間,那不如就來參加更有實質意義跟價值的學程,也希望能透過這個學程讓自已可以看看這個世界,並且有機會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透過這個學程也能讓自己先行體驗在海外工作的感覺是如何,必須隻身旅居海外,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國人一起合作專案,如果對這樣的生活是適應且喜歡的,那未來當然也會考慮至海外求職。

2.在加拿大UVIC印象最深刻的課程

加拿大UVic課程的特別點在於教授們會以全球化的觀點出發,比較台灣、奧地利、加拿大的商業環境,以不同角度檢視各國觀念的差距,並分析華人文化和西方文化在企業經營上的獨到之處。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UVic課程切入較深,老師也會以學生未來規劃和目標來設計課程,且課程以實用為出發點,也會用有趣的方式教學。例如:當時的全球供應鏈管理課程,老師為了讓我們更能理解供應鏈的實際情形,便在課堂中透過樂高組水上飛機的方式讓同學實際處於一個供應鏈中,在每次教完不同的供應鏈形式,老師也都會讓我們再組一次樂高,看是否能真的提高生產效率。在課程的最後,我們更有機會直接親自參觀水上飛機的製造工廠,並且了解更多關於該公司的供應鏈運作模式,這是至今讓我非常難忘的課程之一。

3.在ACT Global Program時,文化交流方面最深刻的體會

我覺得最深刻的挑戰莫過於跨文化間的合作與溝通。例如,台灣人在溝通方面總會有太多顧慮,擔心冒犯到他人,因此反而造成溝通上的困擾。相較於華人,外國人在溝通方面比較直接,有更多不了解我們文化的人用更侵略性的方式與我們合作時,這樣的文化衝擊更是最直接的教材。從一開始以為完全不溝通就是最好的溝通,到最後互相坦蕩蕩地分享自己真正想法,並且對對方所說的內容百分之百的尊重且包容,我想也是其中一個非常大的成長。我仍記得在學程的最後一天,我與過去曾有因為溝通問題產生衝突的同學握手言和,相互分享所有內心的想法,讓我非常開心。

4.參與ACT的外國企業參訪時,你認為跟台灣的企業有哪些差異

加拿大的商業經營模式與台灣有不小的差異,當中令我感到驚訝的是,當地的業主非常願意和學生分享他們的經營策略和營運細節,也會將公司內的員工介紹給各位同學認識,並一起分享工作心得和企業過去的發展及未來目標。

5.參加ACT前/後自己最大的轉變或差別是什麼

對於不同文化間的包容性更強,而與人溝通上尺度的拿捏也更加得心應手。 對於身處異文化環境,適應的速度也加快許多。

6.ACT的經驗對您在求職或現在的工作有哪些幫助

因為ACT計畫中在台灣有企業諮詢顧問課程,在台灣我們當時與台灣自有會議、廣播品牌–卡訊電子BXB合作進行其經銷商客戶關係經營的相關專案。在與企業來往過程中,因為自己的工程背景,在產品的了解快速,很快就能理解產品的差異性等,在最後簡報時,即使我們組的報告並不是最優秀的,但董事長仍邀請我未來可加入卡訊電子的工作行列之一。在學程畢業後,我也發信詢問是否有實習機會,最後他們慷慨地邀請我成為正職的人員,在公司內協助所有海外市場客戶規劃專案,協助解決技術問題。因為過去在ACT的經驗,與外國客戶來往溝通順暢,也因為這樣與許多海外客戶成了不錯的朋友。當然,在海外參展時,自己當時在ACT中學習的德文,即使還不能算是很流利,但也因為這樣成為與德語系國家客人溝通時破冰的一個好工具(笑)。

7.對於想參加ACT的學弟妹您會給予哪些建議

若要參加ACT的學弟妹,我會建議出發之前將自己「歸零」。讓自己可以接受所有來自異文化的衝擊、體驗,不要受限於過去給自己許多的框架,勇於去嘗試所有的活動、交流,一定能獲得自己完全想不到的收穫。像是個海綿一樣,放寬心去接收所有的事物,回來的你,一定讓人耳目一新!

(IBMBA謝博勛採訪撰稿/管院修編)


劉家誠

劉家誠(右一)於奧地利完成結業報告,與合作企業合影

劉家誠(左二)於ACT課堂中進行報告

劉家誠和同學一同接待UVic教職員到旗津享用美味海產

劉家誠返台後與學弟妹分享心得,協助學弟妹做行前準備

劉家誠與同學接受國合會(Fichet)採訪

:: top ::

管院訊息

【管院】歡迎使用統計方法諮詢服務


同學們在忙於論文或專題寫作時,統計分析常常是最困擾的一環,如果您在問卷的設計、量表的檢驗、資料的清理、統計模型的選擇及結果的解釋上有任何題,都歡迎申請統計諮詢服務。本項服務由管理學院與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共同提供,凡本院學生、教師、職員申請諮詢服務,皆不收取任何費用,歡迎大家多加利用。說明:http://msrc.cm.nsysu.edu.tw/p/412-1030-15437.php?Lang=zh-tw

:: top ::

管院學生出國補助:西灣領航計畫VS薪傳學海圓夢計畫


國立中山大學學生赴國外大學(機構)研修獎助要點(西灣領航計畫):https://oia.nsysu.edu.tw/p/406-1007-222850,r3095.php?Lang=zh-tw



管院薪傳學海圓夢國際交流獎助金要點(得與西灣領航計畫同時領取) :http://www.cm.nsysu.edu.tw/p/412-1024-1610.php?Lang=zh-tw

:: top ::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IG上線囉!!


管院新聞、獎助好康、學習資訊,一起來follow!
https://www.instagram.com/cm_nsysu/

:: top ::

校友會訊息

【中山】校友總會「2020國立中山大學校友總會聯合春酒」(延至4月)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原訂109年2月22日(星期六)晚間18:30假華園大飯店,舉辦之2020聯合春酒活動,改至4月辦理,後續活動安排將視疫情情況與相關單位確定後,再另行通知。

:: top ::

管院榮譽

【資管系】「服務品質管理」與「商業分析實務」通過教育部108年度第2梯次數位學習課程認證!

通過教育部108年度第2梯次數位學習課程認證之課程與授課教師名單如下:
課程:服務品質管理
授課教師:劉賓陽
課程:商業分析實務
授課教師:康藝晃

教育部遠距教學交流暨認證網公告結果:
http://ace.moe.edu.tw/b02_2.php?submenu=sub2

:: top ::

教師風采

賀!林豪傑、佘健源、林耕霈老師升等

恭喜!
企管系林豪傑老師升等教授
企管系佘健源老師升等副教授
資管系林耕霈老師升等副教授


:: top ::

學術活動

【管學中心】質性研究工作坊(3/6)

時間:2020/03/06(五)10:00-15:30
地點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CM2037個案教室
※本工作坊免費,歡迎對質性研究有興趣的同學及老師報名
報名: https://tinyurl.com/2020msrc1


:: top ::

【人管所】誰來教我寫論文:給碩士生與指導教授的教學工作坊(3/13)


報名網址:http://reurl.cc/pDzR9d

:: top ::

活動報導

【IBMBA】企業管理研討:品牌行銷From Zero to Hero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IBMBA)邀請達能(Danone)集團旗下Nutricia的商業總監Avon Wu蒞臨「企業管理研討」課程演講,講座主題為「The Journey: From Zero to Hero」。

經歷豐富的Avon曾任職於聲寶(Sampo)、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恆天然(Fonterra)乳品、亞培(Abbott)等知名企業。她在工作20年後轉變跑道,於2013年加入Nutricia,儘管當時這個品牌在歐洲很知名,當它進駐台灣時,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不太熟悉,身為商業總監的Avon就必須提升品牌知名度、將品牌打入台灣市場,這也呼應講座主題「從零到一」,Avon就是一步一腳印的將默默無聞的品牌變成赫赫有名的推手。

Nutricia旗下有四個品牌產品,分別是嬰幼兒配方奶粉、乳製品、礦泉水、醫療營養素,其中嬰幼兒配方奶粉也由Avon負責,她運用SWOT、PSTEL、Five Force等方法分析台灣市場,「瞭解新生兒媽媽們需要情感支持,想被視為好媽媽(獲得認可)」針對這樣的消費者特性與需求去制訂行銷策略。

Avon同時也以真實案例說明品牌如何運用行銷4P,以及如何用不同思維與台灣市場溝通,例如在產品包裝上,放大英文品牌名稱、縮小中文名稱是為了增強品牌知名度,引起消費者的關注,「人們會想知道品牌來自哪個國家,就會拿起產品看看。」課堂中講者也播放產品廣告,廣告由男藝人主演,Avon提到原因,若是新生兒媽媽看到苗條美麗的女人可能會備感壓力而不被廣告吸引,反之男人就會像堅強的後盾及夥伴給人安定的感覺。廣告影片也用英文配音搭配中文字幕,建立歐洲第一的品牌形象,同時也設計標語「未來從今天開始」打入消費者的腦海。

此外,Avon分享公司如何運用社群媒體行銷品牌,並讓同學分組討論社群媒體的角色、目標、方式、平台選擇以及對於網路寫手們的看法,Avon也根據自身經驗回應各組同學的想法和問題,並給予同學們高度讚賞。




:: top ::

中山管院2020商業智慧日 高中生R語言初體驗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20日舉辦「2020商業智慧日體驗營」,讓高中生了解利用R語言進行基礎資料分析及資料視覺化的過程,培養對於商業數據分析的興趣,成為未來趨勢人才。本次活動報名踴躍,錄取90位來自高雄雄中、鳳中、三民、雲林虎尾高中、桃園平鎮高中和屏東女中等各地學生。管院卓雍然助理教授表示,現今高中生對於探索能力相當積極,管院也很樂意傾囊相授,培育未來的商管人才。

整日體驗營分為上半場的背景學習,介紹R語言環境和Dplyr套件,也帶領學員進行基礎計算以及利用Table(),tapply()等函式進行敘述性統計;下半場課程則實際操作數據資料進行資料視覺化,利用ggplot2&d3heatmap套件繪出直條圖、折線圖、熱圖、散點圖等呈現統計結果,最後由同學分組以120年以來的奧林匹克的參賽者數據資料(包括性別、身高、運動項目及得獎獎項等)進行分析與呈現,以做中學的方式讓高中生學習數據分析。

課程皆由管院商業大數據微學程學生擔任助教,以言簡意賅的方式讓初步接觸R語言的高中生在一天之內就能寫出幾個小程式。課程講師之一企管所碩二林士弘表示,各組同學需呈現在奧運資料中的主要發現,並以圖像展現,再由助教們依照創意表現、註解詳細度、台風穩健度、技術程度等面向評分,本次營隊共祭出4萬2千元總獎金。

第一名隊伍由三民高中黃猷珵、李柏寯、中山附中高瑀、曾冠旗和鳳中陳姿諭、虎尾高中林佳宜組成,他們以參賽國家GDP、民主分數來探討與得獎數量的關係,黃猷珵於報告中指出,得獎數量多的國家並不一定是經濟繁榮的,「付出努力比付出財力更能帶來好結果。」帶隊助教資管碩二陳韻卉表示,對於從沒接觸過程式語言的同學從一開始的挫折到上台有自信地分享分析結果,讓她感到很欣慰,她也認為過程中的鼓勵和引導是必要的,「讓他們不會對於密密麻麻的資料和程式感到害怕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第二名則由鳳山高中吳坤霖、明誠中學邵彥哲、立志中學陳伃玟、中山附中鍾順穎和三民高中楊舒晴、陳宏諭組成多元隊伍,他們分析各國民主指數與運動表現的相關程度發現,民主制度雖不完全影響金牌數量,但金牌獲得數以民主指數超過8以上之國家為大宗,故推論民主制度能對體育發展有一定優勢。助教資管碩二許紘齊指出獲獎原因在於同學都有發揮各自的專長,比較不會寫程式的負責包裝報告、上台報告,比較有興趣寫程式的同學專心地設計專題內容,同心協力獲得競賽第二名。

呼應2020年奧運即將在東京舉行,德光中學陳禹璇、中山附中范名媛、蕭尹翔、道明中學黃廉凱、鳳山高中陳以恩和三民高中王皓平這一組則好奇地主國與獲獎數量之間的關係。他們以中國為對象,拉出過去四屆(2008年中國為地主國)的獲獎資料進行分析,發現中國在身為地主國時,各個競賽的得獎總數表現確實優於其他年度。因此他們也推論是因為主場隊伍會有更多國人的加油聲,客隊相對來說會比較有壓力,間接影響運動表現。

經過一天的學習與實作,相信同學們都初步了解數據分析的概念,最重要的是面對資料不會感到害怕,並能享受將初級資料轉為具應用價值資訊的成就感!


助教教學

分組討論2

助教個別指導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大合照

:: top ::

以小螺絲紮穩根基 ACT企業參訪拜訪精湛光學

管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日前在「亞洲經營管理」課程教授曾頌華的帶領下,前往高雄湖內精湛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訪。精湛董事長吳俊男現為中山EMBA學生,即使在公司忙碌之際仍一口答應ACT的參訪邀約,展現其對母校的支持和對學弟妹的重視,吳董事長也特別事先了解學生提出的問題,盡力讓學弟妹在參訪中更有所獲。

1992年成立的精湛,為光學影像篩選設備、螺絲成型設備以及製程監控系統製造商。負責公司簡介的人員提到,大型運輸工具製程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螺絲,如果忽略小小的螺絲,很有可能導致嚴重意外,「持續提升螺絲的品質,將不良率控制在0是精湛的堅持,企業要能永續經營,品質是最重要的。」懸掛在公司外牆的兩行標語:「了解客戶的需求、超越顧客的期望」再次顯示精湛的經營理念與堅持。

ACT學生也實際到廠房觀看螺絲的生產及篩選過程。由於是平常不會接觸到的領域,學生們的提問踴躍,企業也提供詳盡的解說。有同學提出篩選後淘汰的螺絲數量不少的疑惑,精湛經理代表表示,與其在後段製程中被檢測出不良品,他們選擇在前期就先以更嚴格的標準篩選,體現了精湛「超越顧客的期望」的精神。也有學生提出精湛在環境、能源及永續發展相關問題,他們則提出廠區所有天花板上都裝有太陽能板,整個廠區90%的電力都可以由太陽能供給,精湛不只是發展自身技術,對環境保護更是不遺餘力。

ACT學生表示,在平常接觸不到的螺絲篩選過程中,了解小小螺絲也是要經過如此精密的檢測,任何過程都不容忽視。精湛人員也稱讚學生提出的問題都十分有水準,彼此互相學習讓此次參訪更具意義。

(IBMBA朱庭誼撰稿/管院修編)







:: top ::

媒體報導

行銷課融大選 「中山大學區」6立委候選人競爭1席次(中山新聞)

2020-01-30/中山新聞


課程融合大選時事,學生模擬打選戰!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開設「競選策略與政治行銷」課,學生化身候選人角逐「中山大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需成立競選團隊,並在政見發表會上闡述政見,學生分組互相競爭,期末考當天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各組候選人上台呈現。有趣的是,造勢晚會後立即投票,當下即可決定當選人。

讓政治行銷更具趣味,行傳所副教授周軒逸將課程內容結合理論與實務,並配合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期間開設,學生需蒐集當週重要選舉時事新聞及廣告,相互討論其效益,並透過觀看選舉主題電影與相關影片,瞭解競選策略與手段的多樣性,以及選舉時詭譎多變的情勢,另外即是「參選」。

課堂共有6名學生候選人角逐「中山大學區」1席次的立委,有候選人提出在校內設立韓粉牆、英粉牆及柯粉牆,希望提升校園政治文化的多樣性;有人突發奇想提出成立「猴子糾察隊」,避免猴子搶奪食物並保障師生安全;有候選人提出改良租屋資訊網,讓學生租屋不再當冤大頭,另外還提出「共享環保杯」,透過推動西灣共享環保杯,配合學校餐飲及哈瑪星、鹽埕商家,減塑救地球,最終投票結果由第六號候選人勝出。

學生也在競選文宣上大飆創意,男性候選人西裝筆挺上陣拍宣傳照,競選口號也與名字相呼應,如「唯有慧郁、中山才有好待遇」、「2號徐嘉懋、中山霸氣新風貌」等,更有候選人融合中山校景照,文宣也使用「2020中山要贏」、「熱愛中山」、「中山甦醒黨」等字樣,讓這場模擬選舉戰中山味十足。周軒逸表示,讓學生嘗試把自己當作候選人來行銷,如何區隔市場與定位、形象包裝,擬定選舉主軸爭取支持,並因應選舉局勢的變化,隨時調整策略,同時,也讓大家更能理解選舉、有更深入的選舉觀察。





:: top ::

職場菜鳥轉大人 電台副總:準備好了再上路(中山新聞)

2020-02-06/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張鈺鈴採訪報導】踏入職場前、後有什麼非知不可的事?中山大學學務處諮商與職涯發展組邀請中山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校友、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節目部副總經理翁碧蓮暢談「職場菜鳥守則」,翁碧蓮提醒學生,先把自己「準備好」的人必定能受到青睞。

「你有明確目標,了解自己將來要做什麼了嗎?」對未來目標幾乎都不明確的學生在連續提問中面面相覷,翁碧蓮表示,這是現代年輕人的普遍現象,即使畢業了也對未來感到茫然。「當你有充分的練習卻還是找不到適合的事,只是因為你練習不夠!」翁碧蓮提到,「喜歡做」和「適合做」最容易讓人混淆,因此,身為即將和職場接軌的大學生,必須更常「主動創造環境」讓自己去練習,例如實習、打工等等,才能在過程中清楚了解到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份工作。

翁碧蓮分享重要觀念:「先把自己準備好再去上班」,她經常收到寫著「想來學習」、「會認真學習」的實習履歷,但這類人十分缺乏效益。翁碧蓮說明,假如想要找一份傳媒相關的實習或是工作,那麼履歷應該放上曾經習得的相關經驗,向主管證明自己已經有充足的經驗與實力,準備好再去投履歷,而非一味地表示自己會認真學,這是現在年輕人時常犯的錯誤。

「從瑣碎的雜事中學習」也很重要,以親身經驗為例,翁碧蓮分享她帶領的實習生故事。那位實習生十分樂意分擔其他人不願做的事,例如公司的一支影片需要上字幕,其他人都嫌麻煩,但她卻主動要求幫忙,更問到是否需要再加英文字幕,這份「想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心態」得來不易。翁碧蓮提醒,珍惜每個機會,用「我還能學到什麼」代替「還要麻煩我什麼」,以正面的心態去看待每份工作,「充滿正能量才能吸引更多好事與機會!」

此外,要「成為那個永遠幫自己打氣的人」,翁碧蓮叮嚀,社會中不乏許多黑暗面,用「換位思考」代替抱怨上司、同事,也是一種表達同理心的展現,並能適時鼓勵自己、給自己信心。另外,她提醒別吝嗇於表達感謝,不管是對同事或是栽培你的前輩,說出感謝對方才會知道;而當別人對自己表達謝意更要愉快地收下,因為關係是雙向的。適時地表達感謝、收下感謝,看似簡單,卻也是職場上很容易被忽略的事。

職場大小事多不勝數,但有許多細節是從學生時期就能開始慢慢培養的,或藉由實習、打工等提前了解職場上的眉角。「每一條路都有重要之處,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翁碧蓮勉勵學生,不要害怕嘗試,因為只有試了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公共事務組編修)




:: top ::

招生專區

【GHRM MBA】2020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till 3/31)

【GHRM MBA】2020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till 3/31)

:: top ::

2020-21 ACT全球商管學程二次招生資訊(3/20止)


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即日起辦理二次招生,有意願參與2020-21 ACT全球商管學程(ACT Global Program)的同學,請於109年03月20日(五)下午五點前 將報名紙本文件繳交至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管院4051室)。

ACT全球商管學程簡介及報名表: https://www.cm.nsysu.edu.tw/p/412-1024-4417.php?Lang=zh-tw

承辦單位: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
Email: intl@cm.nsysu.edu.tw
聯絡電話: 07-5252000 #4519

:: top ::

荷蘭安恆商學院2020暑期課程(3/13止)

荷蘭安恆商學院2020暑期課程(3/13止)

:: top ::

【中山】「2020-2021 赴中國出國交換學生甄選簡章」申請(3/3止)

【中山】「2020-2021 赴中國出國交換學生甄選簡章」申請(3/3止)

:: top ::

【中山】「2020-2021年其他國家與地區出國交換學生二次甄選(校級)」簡章(3/3止)

【中山】「2020-2021年其他國家與地區出國交換學生二次甄選(校級)」簡章(3/3止)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台灣美光記憶體 (台中廠)徵HR, ER專業人員

更多管院系所相關職缺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科技部】臺灣與德國研究基金會(MOST-DFG)雙邊協議擴充加值國際合作研究計畫申請(109/2/11止)

【科技部】公開徵求109年「任務導向型團隊赴國外研習計畫」申請(3/9止)

【科技部】109年度「女性科技人才培育之科學活動與出版計畫」申請(2/18止)

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辦理2021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推薦(5/31止)

【中山】108學年度教學績優教師暨教學傑出獎教師遴選(2/27止)

【教育部】109年師鐸獎推薦(2/26止)

【中山】108-2博士學位生獎助學金申請(3/5止)

【教育部】109年度「學海築夢」與「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申請(2/21止)

【僑委會】「109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申請(2/27止)

【中山】109年度西灣領航計畫曁教育部「學海飛颺」與「學海惜珠」計畫申請(2/21止)

【科技部】徵求109年度第1梯次「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價創計畫」申請(2/26止)

公平交易委員會「獎助研究生撰寫研究論文作業要點」及「公平交易季刊徵稿啟事」(9月底止)

【科技部】109年度「補助延攬研究學者暨執行專題研究計畫」申請(2/24止)

【中山】109年度第1季專利申請(2/20止)

【科技部】109年度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補助申請(4/3)

【教育部】109年「跨校選送優秀青年學子赴國外著名機構蹲點(學海A+)─數位遊戲開發人才赴日本頂尖專業企業拋光計畫」申請(7/11止)

【中山】109學年度本校「傑出講座」、「中山講座」、「西灣講座」、「特聘教授及傑出教師(學術研究類)」、「特聘年輕學者」申請(3/2止)

【中山】109年度第1次補助邀請傑出學者及文學藝術家蒞校講演申請(2/10-17)

【文化部】2020年第25屆「臺法文化獎」徵件(5/31止)

「第九屆中央研究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申請(3/1-31)

【教務處】108學年度第二學期「跨領域教師成長工作坊」申請(6/30)

【科技部】「臺歐盟多邊科研暨創新合作推動計畫」申請(2/24止)

【科技部】2021-2023年「臺拉立三邊協議擴充加值型(add-on)國際合作研究計畫」申請(4/23止)

【科技部】109年度第1期「補助國內舉辦學術研討會」申請(3/30止)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109年度學術著作獎」申請(5/25止)

【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計畫申請(3/16止)

【教育部】「2020年土耳其國家奬學金」申請(2/20止)

【教務處】「個別會談或小組座談」、「微型教學」等教學精進服務申請

【教育部】109學年度波蘭政府獎學金申請(3/6止)

【海洋委員會】補助大專校院學生專題研究計畫申請(3/4止)

【教育部】數位人文社會科學教學創新計畫申請(3/31止)

【科技部】公開徵求2021年臺日(MOST-RIKEN)雙邊擴充加值型國際合作研究計畫申請(5/8止)

【科技部】109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申請(3/22止)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資管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資管系】HCAI研究中心誠徵博士後研究員
【財管系】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企管系】誠徵專任教師
【電商中心】誠徵技術助理一名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