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19-11-29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人物專訪
【傑出校友】人管所90級朱建平專訪
【傑出校友】EMBA-8黃福祥專訪
管院訊息
【管院】學習目標
【管院】產學合作座談會(12/27)
校友會訊息
【EMBA】第19屆校友黃文彬董事長之鋐昇實業獲「小巨人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
管院榮譽
金融時報百大EMBA排名 中山大學全國唯一連6年入榜CSR成特色
教師風采
春風化雨杏壇典範 中山教學傑出獎暨績優教師出爐(中山新聞)
學生榮譽
【企管系】黃桂花獲107學年度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獎
學術活動
【行傳所】學術講座(12/7)
【管學中心】研究倫理與學術倫理(12/5)
活動看板
【姊妹校】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The Solvay Business Game 2020
活動報導
中山大學EMBA串聯中小企業領導者打「團體戰」 翻轉企業舊思維 驅動台灣產業世界發光(天下雜誌)
【ACT學程】經驗分享-IBMBA105級趙曼君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未來挑戰即為當今機會–協調合作與創新的未來
【IBMBA】企業管理研討:商業思維的重要性
國際交流
印尼UNS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院來訪
媒體報導
金融時報百大EMBA排名 中山大學連6年入榜CSR成特色(聯合新聞網)
金融時報百大EMBA排名 中山大學連6年入榜(中時電子報)
世界百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排行 中山大學連續六年入榜(yahoo)
中山大學籌設醫學院 校友巴巴事業黃烱輝董事長捐2億助蓋醫學大樓(中山新聞)
畢業前許個願吧 「倒數青春」展出逐夢故事(中山新聞)
招生專區
【EMBA】招生中!(11/29-12/24)
【人管所】109學年度碩士班招生(11/25-12/11)
【公事所】109學年度碩士專班招生(11/25-12/11)
【人管所】博士班招生說明會開跑(12/6.12/27)
【行傳所】109學年度碩士班/碩專班招生(11/25-12/11)
【資管系】109學年度碩士班/碩專班招生(11/25-12/11)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人物專訪

【傑出校友】人管所90級朱建平專訪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傑出校友朱建平

獲獎人:朱建平/人管所90級校友
獲獎類別:社會服務類
現職:八方整合社會企業創辦人




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90級校友朱建平,現任八方整合社會企業創辦人,在自己出來創業前,他曾任雲朗集團人資總監,幫助旗下飯店連三年獲得勞動部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更獲得溫世仁文教基金會「Global HR Exchange」計畫得主。此外,朱創辦人以婚姻和家庭治療的專業,長期投入許多非營利、以改善家庭或婚姻關係的組織服務,以一己之力,希望將幸福傳遞給社會,為社會服務的精神,也使他獲選為108年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

翻轉最不幸福產業 屢獲國家人才發展獎

自2013年起,朱建平擔任雲朗集團人資總監,依當時中華徵信所之「產業幸福指數」調查,旅館業是全台灣薪資待遇最不合理、幸福指數最低之產業:工時長、顧客要求多、薪資水平低。有感於此,雖未曾在旅館業服務過,朱建平因著認同老闆「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改善產業環境並提升員工福祉的想法,將員工「主人式服務」與主管「僕人式領導」的精神帶進雲朗和旗下酒店,藉由提升員工的工作成就感、歸屬感、及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與尊嚴,落實幸福企業的理念,並連續三年獲得勞動部國家人才發展獎的至高肯定。

在業界做出一番成就,朱建平也不忘回饋社會弱勢。隨著與員工有深度的交流與互動,他發現其實婚姻、家庭這些私領域,對於每個企業員工身心健康、工作表現都有影響,因此十年前就開始涉獵婚姻與家族治療相關知識,並以不同非營利團體的身分,提供相關服務,包含在康健雜誌撰寫專欄文章,並回答讀者對家庭親情、婚姻關係的各種問題;開設「人際關係與家庭輔導」課程,對象為輔導志工、青少年及父母;辦理成長課程協助新住民、原住民與一般居民等處理家庭問題等。

以協助企業全人發展為軸 創第二事業高峰

為能協助台灣更多中小企業組織朝向全人發展,建立幸福企業的使命,朱建平於2019毅然辭去雲朗集團工作,自行創辦了八方整合社會企業,希望將其輔導與諮商員工家庭、婚姻問題的經驗,系統化地帶進各個組織中。朱創辦人亦關注到現今企業對於中高齡員工人力再運用的意願低落、中高齡員工退休後自尊心與成就感低落的議題,也希望透過此平台,將企業如何活用這些中高齡員工的寶貴經驗並予以推廣。

對於本次獲得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08年度傑出校友,朱建平表示對中山人管所和所長的感謝,「獲得管院傑出校友殊榮,除了是對自己過去二十多年來的人資職涯歷程有所交代外,也是回應我人生下半場回饋社會的拋磚引玉。」自行創業後的朱建平也期待未來與有志一同的夥伴,一起整合外部資源,協助台灣中小企業,面對並推動變革,建立幸福企業文化。「得獎對我來說不是句點,而是任重道遠的開始。」


朱建平(左)為2019溫世仁文教基金會「Global HR Exchange」計畫得主

朱建平具國際親密之旅認證培訓師資格,時常辦理相關活動

朱建平連續三年協助雲朗集團榮獲政府頒發的國家人才 發展獎

:: top ::

【傑出校友】EMBA-8黃福祥專訪

黃福祥執行長

獲獎人:黃福祥/EMBA-8
獲獎類別:社會服務類
現職:馬光醫療網執行長




馬光中醫診所創立於1990年馬公市,隨家族成員各自拓展開設診所,20年前由黃福祥執行長接手後迅速整合,並開始企業化經營,至今全台已有十三家診所。於此同時,「馬光醫療網」更延伸至新加坡,設立20家中醫門診,是當地最大的中醫醫療體系,更獲私人企業前50強、潛質品牌獎、超級品牌獎等殊榮,隨後更拓點至中國天津,期待成為華人中醫品質標竿。

黃福祥分析,馬光的經營發展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規模化、精緻化、品牌化。在第一階段中,最具代表性的屬鳳山分院,當時一天門診量高達1000多人,聘請超過10位醫師服務,規模之大與其他中醫診所有明顯區隔;第二階段著重軟硬體的升級,提供更舒適的看診環境和品質;近10年來到第三階段,積極建立馬光在消費者心目中的樣貌和價值,如發行馬光醫訊、馬光員工教育訓練,以及投入公益、參與社區發展等活動。

事業有成不忘初衷 回饋社會推動善的循環

儘管忙於事業,黃福祥執行長仍不忘回饋社會,舉辦歲末年終街友圍爐、參加飢餓三十及急難特況家庭救助公益活動外,在培育中醫醫療菁英方面也不遺餘力。畢業於中國醫學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現任其校友會副會長的黃福祥,贊助義診經費、助學金、醫學大樓建置費等已超過百萬元,也會舉辦各式中醫相關研習課程。此外,他也親自協助中山管院ACT全球商管學程的參訪活動,透過簡單的體驗讓國際學生了解中國歷代相傳的醫療智慧。

黃福祥表示,他熱衷於回饋社會的初衷很簡單,當母校有需求時,如果理念是他認同的,也在做得到的範圍,就會盡量去幫忙。例如贊助中山大學的獎學金,可以讓一些成績優秀而家境清寒的學生也有機會到國外學習,增廣見聞之餘,當他們透過學習而在能力更好,可以帶給社會進步的力量時,「那將是善的循環,我覺得立意很好,就會全力支持!」

就讀中山EMBA 導入創新思考經營法

本次獲得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傑出校友獎,黃福祥表示非常榮幸,回憶起決定就讀EMBA,黃福祥說,以一位醫師的工作本是不太需要用到經營管理的技能,但隨著診所規模逐漸擴大,開始遇到如員工人事、經營成本和行銷宣傳方面的問題。「就讀中山EMBA確實幫助我在經營管理上有系統性的理解,最大的收獲是讓我的思考模式能跳脫產業原有的框架,進而誘發不同層面的思考,帶來創新。」

他以顧客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CRM)課程所學為例,將概念引進馬光,設立全台中醫診所少有的CRM部門,專門幫患者解決問題。他也參考在學時的學習方式,在馬光成立讀書會培訓和精進同仁的能力,期望持續帶給患者有品質的服務。


馬光提供中山管院ACT學程學生參訪

黃福祥親自為ACT學程學生說明馬光的整體營運模式及企業核心價值

馬光中醫響應肌餓30活動

:: top ::

管院訊息

【管院】學習目標





:: top ::

【管院】產學合作座談會(12/27)


數據,是商業競爭中先發制人的利器。在這充滿AI與商業大數據的時代,我們需要的是正確運用數據的思維模式!

了解資料科學與商業模式之間的關係,才能從「談」到「實作」、從「看」到「活用」大數據。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現!正!徵!求!中南部產業合作夥伴,歡迎有興趣者儘速報名,一起來聊聊~~~

日期:108年12月27日 (星期五) 13:00-16:3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CM1037
宗旨:推廣資料科學的商業應用
參與對象:產業人士及對議題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活動網址:http://cbaws.cm.nsysu.edu.tw/

:: top ::

校友會訊息

【EMBA】第19屆校友黃文彬董事長之鋐昇實業獲「小巨人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

2019-11-18/中山校友中心


EMBA第19屆校友黃文彬董事長,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獲獎連連,日前分別榮獲經濟部108年第22屆「小巨人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

黃文彬校友經營的鋐昇實業為品牌導向之螺絲、拉釘、專業五金扣件、建築配件等之專業製造/銷售/進出口商, 品牌遍及全球歐、美、亞、非、大洋洲、中東等110個國家,具20多年之行銷歷史,是國內指標性的扣件業者。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主辦的「小巨人獎選拔表揚計畫」,今年已邁入第22個年頭。根據經濟部小巨人獎網站,該獎項不管是對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或是全球競爭趨勢而言,小巨人獎選拔表揚活動具有承先啟後的深遠意義,其所拔擢的企業,不但在產品外銷上有優異的表現,而且經營體質健全,具有發展潛力,對增強我國家競爭力是相當有貢獻的,舉辦本項表揚活動不僅是對中小企業的肯定,更代表了對其未來發展的期許,希望能鼓勵中小企業積極增進經營績效,開拓更寬廣的國際市場空間。「小巨人獎」官方網址:https://award.moeasmea.gov.tw/masterpage-rsa

國家品牌玉山獎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辦,獎項宗旨為,激勵台灣企業勤奮打拼,致力建立國家品牌形象,樹立國家企業之典範,甄選最具優質競爭力之傑出企業、最佳產品、最佳人氣品牌、傑出領導人,以表彰其卓越表現。藉由國家品牌玉山獎嚴謹審核,促使企業專注核心事業、紮實管理績效,以突破框架的創新思維再創新局,國家品牌玉山獎甄選活動對於消費面或產業面皆達成實質提昇,與企業共同迎向『品質、品牌、品味』兼具的國家品牌優勢。「國家品牌玉山獎」官方網址:http://www.twyushan.com.tw/index.html

:: top ::

管院榮譽

金融時報百大EMBA排名 中山大學全國唯一連6年入榜CSR成特色

全球最具權威的EMBA評比排行榜之一、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FT)世界百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Top 100 Executive MBA Ranking)今(18)日公布2019最新結果,國立中山大學EMBA連續6年全台唯一入榜,榮登全球第88名;在企業社會責任(CSR)評比中表現尤其亮眼,自去年89名上升至78名。

《金融時報》EMBA評比排行以畢業三年的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標準包括職涯發展(Career Progress)、學院多樣性(School Diversity)及研究和企業社會責任(Research/CSR)等。其中職涯發展針對學生就讀EMBA前後的變化,像是平均薪資和薪資漲幅等進行調查;另外還包括學校師生組成多樣性、學習環境等多項評比。

根據最新排行顯示,中山EMBA第17屆(2016年畢業)學生從就讀前到畢業三年後的薪資成長率為56%,平均年薪為184,910美元(約新台幣5,638,213元);就讀EMBA前的學生工作經歷排名64名,較去年上升23名次,顯示進入中山EMBA就讀,可與具豐富多元經驗的同儕共同學習交流。在學院組成多樣性方面,中山大學國際教職員、學生、委員比例持續增加,均上升4至5個百分點,可以看出中山致力經營國際化學習環境的成果,吸引許多優秀國際教師和學生來台。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金融時報》新增CSR評比項目,這項指標根據學程教授CSR、倫理、社會及環境等議題的核心課程時數比例進行排名。今年中山大幅躍進,自去年89名上升11個名次至78名。中山EMBA執行長徐士傑表示,教師在教學中導入CSR概念,培育具CSR意識和行動力的學員,今年校友企業舊振南食品更一舉拿下「天下CSR企業公民獎」。除學校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管院也鼓勵系所落實學院社會責任,並自2018年起出版學院社會責任年報,創全台商管學院先例。

2019《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行中,由去年第6名的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HEC Paris)奪冠,亞軍為由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HKUST Business School)及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聯合辦理的凱洛格-科大(Kellogg-HKUST)EMBA,季軍則是由法國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和美國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NYU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合辦的Trium Global EMBA獲得。

英國《金融時報》2019全球百大EMBA排行公告:http://rankings.ft.com/businessschoolrankings/executive-mba-ranking-2019

109學年度中山EMBA即將招生,分為甲組經營管理組、乙組亞太營運管理組,免筆試。11月起將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招生說明,詳情請見http://emba.nsysu.edu.tw,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洽詢電話:(07)525-2000分機4503-4505。



中山EMBA2016年畢業班合影

EMBA中山學生持續向企業學習管理實務,圖為第17屆學生參訪企業

中山EMBA17學生於2016年推出首本專書《傳承‧承傳》不僅分享企業心路歷程,更把中山的精神延續下去,成為中山EMBA的特色之一

中山EMBA不畏挑戰,連年挑戰戈壁路跑,戈11展現團結精神獲「奮進獎」

中山EMBA熱衷體育賽事,參加全國EMBA馬拉松

中山大學EMBA第17屆學生成立社會關懷協會,幫助弱勢回饋社會

中山亞太EMBA辦理東協論壇,邀請產官學專家交流東協市場經驗

:: top ::

教師風采

春風化雨杏壇典範 中山教學傑出獎暨績優教師出爐(中山新聞)

2019-11-18/中山新聞


【教發中心提供】107學年度教學傑出獎暨績優教師結果出爐,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吳孟謙、財務管理學系副教授鄭義、通訊工程研究所副教授黃婉甄獲頒教學傑出獎;各學院遴選28位教學績優教師作為杏壇典範,頒獎典禮暨分享交流茶會中,出席教師也分享自身教學經驗。

中文系助理教授吳孟謙認為,現代能獲取知識的管道很多,因此老師的職務已從單純的知識傳授,轉變為建立學生的價值觀,才能讓學生一生受用。他引用《荀子‧勸學》的「玉在山而草木潤」,勉勵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以身作則提升學生素養。財管系副教授鄭義也提到,師長職責不只是教授課業,更具備3階段重要任務。他說,首先是幫助學生確立未來職涯方向;其次再傳授其所需的專業知識;最後則是接洽業界人士提供教學協助,使學生將理論基礎結合實務經驗。通訊所副教授黃婉甄則分享其教學策略,她認為教學步調要配合學生的程度,每年孜孜不倦地調整修改,並視情況採用多元的授課方式,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談到教學技巧,教學績優教師也不吝分享。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莊豐任提到,他利用網路平台替學生解惑,有助於充分吸收課堂知識。電機系副教授馬誠佑則表示,必修與選修課的教學目標會有所差異,必修以讓學生理解授課內容為主,選修則是提升對不同領域課程的興趣。財管系助理教授蔡佳芬特別提及,積極主動的助教能幫助學生更有效率地學習。海洋科學系副教授廖德裕則認為,學生自律也很重要,因此必須明訂課堂規範。而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教授張揚祺強調「教、導合一」,教學與輔導是相輔相成的,與學生建立良師益友的夥伴關係,便能持續改善教學品質。

「翻轉教學」盛行,許多教師也採用創新的教學方法,尤以實作課程最受青睞。例如海科系助理教授黃蔚人便在課堂中舉辦「自製分光光度計競賽」;光電工程學系副教授于欽平也以APP開發競賽作為期末報告。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楊昌彪更將上機考試,推展為全國規模的「大學程式能力檢定(CPE)」。中文系副教授杜佳倫的課程也強調實作,藉由工作坊、訪談與創作等方式,達到「做中學」的目標。除了實作,互動式教學也有助於學習動機的提升,例如應用數學系特聘教授黃杰森,為微積分課程創立了社群網站粉絲團;外國語文學系助理教授李佳容則將古典詩詞融合時事話題,激發學生的討論與反思。

除了知識的傳承,師長的懿言嘉行也在潛移默化中化育學生。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林峰立便認為,老師的言行無時無刻都會對學生產生影響。財管系副教授唐俊華也表示,教育者必須讓學生感受到認真負責的態度,或許多年後學生已將所學忘卻,但仍記得這種處世態度,便已足以。化學系教授林伯樵也相信,自己展現對教學全力以赴的熱忱,學生都看在眼裡。而展現熱忱的方式,外文系教授盧莉茹認為要「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定期與學生保持聯絡,達到教學相長,教師用心對待學生,也能從中獲得進步,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教授程啟正感嘆,從事教職30載,最近才覺得自己的教學技巧足以獲得多數學生認可,足見教師唯有不斷砥礪自己,方能將化雨春風遍及各方學子,使薪火代代相傳。
(公共事務組編修)



蔡秀芬副校長(右二)代表頒贈教學傑出獎

蔡副校長與教學績優教師合影

蔡副校長與教學績優教師合影

:: top ::

學生榮譽

【企管系】黃桂花獲107學年度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獎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獎獲獎名單


:: top ::

學術活動

【行傳所】學術講座(12/7)


時間:2019/12/7(六)10:10-13:00
地點:管院4112教室
講師:張裕昌總經理/世紀奧美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人: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所
TEL:07-5252000#4951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研究倫理與學術倫理(12/5)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y3kvmfhp

:: top ::

活動看板

【姊妹校】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The Solvay Business Game 2020

歡迎報名參加全歐洲最強大的商業競賽!Greetings from Brussels !

The Solvay Business Game was created in 2007 by students from the Solvay Brussels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nd gathers annually 400 participants from all around Europe.

We are delighted to invite you to apply to The Solvay Business Game 2020 Edition

The leading European Business Game, which will take place on the 13th and 14th of March 2020.

As a University student, you are an ambitious, determined and talented person. Therefore, participating in the Solvay Business Game could be a great chance to get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and challenge yourself while sharing a great moment with fellow studen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We offer you a unique occasion to experience real-life business and connect with the professional world in a casual atmosphere!

If you wish to take part in the unforgettable 13th edition of the biggest Business Game in Europe, do not hesitate to visit our website www.solvaybusinessgame.com
and click on “register here”.

In case you do not have a partner yet, it is possible to find another student willing to participate with you directly on our platform.

Your Solvay Business Game experience starts now!
Further information about the Solvay Business Game.

:: top ::

活動報導

中山大學EMBA串聯中小企業領導者打「團體戰」 翻轉企業舊思維 驅動台灣產業世界發光(天下雜誌)

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主體,可說台灣經濟的命脈。過去許多中小企業主在經濟起飛時期「一卡皮箱走天下」的勇氣和韌性創業、建立起一方天地;然而面對快速變動的產業環境,中小企業如何注入新思維、新能力?中山大學以接軌國際的商管知識和市場動向,串聯全台中小企業人脈的團結力量,為台灣企業注入成長動能、繼續在全球經濟中佔有一席之地。


舊振南食品獲2019天下CSR企業公民獎;研發智慧家居產品的彬騰企業獲得百大MVP經理人獎;去年度高雄市十大傑出市民中,中山EMBA更囊括了6位之多。「幾乎所有南部知名企業、菁英人士都是我們的校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自豪地說,但他也提醒:「無論目前在產業中表現多麼亮眼,依舊要持續精進、了解國內外最新產業動向,才能持續為企業擘劃遠大的未來前景。」

串連兩岸三地 培養企業菁英「國際力」

身為南臺灣EMBA的龍頭,中山大學分為在高雄上課的中山大學EMBA、亞太EMBA(APEMBA)班,並與上海同濟大學合作開設中山同濟境外專班(CSEMBA),兩岸三地、三班同學在高雄、台北、上海間移地學習,彼此交流密切,形成緊密的產業人脈網路,也是唯一可以串聯全台企業生態、甚至跨足大陸及東南亞的EMBA。多元化的專業學生組合,也更挑戰院方辦學的實力,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徐士傑表示:「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不同經驗的菁英,兼顧理論與實務的需求,在在都挑戰我們的授課方向和內容,驅使我們在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教學設計,不斷精進改善。」

響應校方近年來深耕國際化的策略,除了安排多元化的EMBA國際參訪,中山大學EMBA也用各種方式培養台灣企業領導者的「國際力」。中山大學亞太EMBA主任黃明新說明:「過去幾年隨著新南向政策、東南亞崛起,除了西進之外,亞洲其他區域也開始受到產業重視,因此亞太EMBA有部分課程設計專注在東協國家,包括我們每年都會舉辦東協論壇,邀請各界專家和政府部門主講,也邀請業界精英分享進入東協市場的經驗談。這些資源也整合給各班學員,發揮最大效益。」優秀的核心管理課程和多元化的經營視角,不僅讓中山成為台灣第一間連續三度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的國立大學EMBA,也以最實務的角度提昇中小企業主和高階主管的經營管理能力。

產學並肩成就共好 「學以致用」點亮產業新契機

企業的領航者們接觸各種最新知識、開拓不同視野,刺激舊思維翻轉革新,還能與各領域的菁英交流,激發出許多「跨界」火花;許多中小企業主更透由再進修深造的機會也充分運用學校資源,許多校友常驚喜於在學校「挖到寶」。例如南臺灣最大的搬家公司「巨力搬家」總經理許吉任就在中山大學EMBA進修的過程中受到啟發,打造出全新的「資訊服務」商業模式,把過去的競爭業者變成客戶,整合數位科技提升整體搬家產業的品質,還串聯校友的清潔公司「媽咪樂」形成生態系,整合出一條龍的服務。

由中山管院打造的「商業大數據分析平台」,計畫校內研究的數據分析系統轉移到企業內商化應用,徵求運用企業內既有的數據資源解決企業問題,8月份召開說明會,也吸引不少搶先得到訊息的EMBA學長姊參加。

產學之間的緊密接軌,不僅讓企業直接獲得顧問級的指引、更優秀可信賴的人才,也讓學界對本土產業建立更深入的認識,回饋到更接軌產業需求的大學教育。用產學之間的活水雙向提升,創造台灣產業再次揚眉國際的成長量能。

翻動停滯的人生泉水 心靈與頭腦同步活化

也許和南臺灣熱情的文化和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結構有關,中山大學EMBA的校友以中小企業主為大宗,同學和校友間的情感凝聚力特別深厚,也特別能滿足許多人投入EMBA學習的「人脈」動機。在南臺灣商界,中山EMBA校友的身分更成為一種金字塔頂端的菁英份子認同。

無論是泳渡日月潭或參加戈壁挑戰賽,中山大學EMBA的參加人數永遠是數一數二,還有學員們熱情地自組品酒等各種聯誼社團,也有公益性質的中山陽光基金會,讓EMBA不只是目標導向的進修和人脈,也是情感的連結和人生涵養、品味的提升,開啟從經營頭腦到身心靈的全面活化。

緊密的人際網絡在畢業後不但不中斷,反而更緊密熱絡。縱向有20年來約1700位校友的菁英人脈,橫向有橫跨地理疆界兩岸三班的串聯,組成兼具情感深度與人脈廣度的華人菁英社群。


原文網址: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7669



由左至右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中山大學EMBA徐士傑執行長、中山大學亞太EMBA黃明新主任

中山EMBA學生積極參與個案競賽,屢獲佳績

中山EMBA學生出版創業專書,於畢業典禮贈書給母校

中山EMBA學生來自各領域管理人才,菁英輩出

中山EMBA每年組隊參加戈壁挑戰賽,磨練心志也凝聚感情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榮譽: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百大EMBA、法國Eduniversal最佳碩士學程、全台第一通過AACSB商管認證之國立大學EMBA
2019年報考日期:11月29日-12月24日
報名簡章暨全台招生說明會 連結

聯絡資訊:07-5252000轉4503-4505

:: top ::

【ACT學程】經驗分享-IBMBA105級趙曼君

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105級趙曼君(Mandy)今年剛結束ACT Global Program的課程,她說在出國前,從沒想到這段旅程會為她的人生大來這麼多的改變,除了學習專業課程,她也結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並且在加拿大與奧地利都有非常深刻的體驗與感受!以下是Mandy與大家的分享:

Q1:參加ACT的動機與期望?
趙:
當初參加ACT最大的誘因是經濟層面的考量,也就是所謂的CP值。ACT讓同學能以中山的學分費到加拿大與奧地利留學,並有機會獲得雙碩士學位。對我自己而言,參與ACT之前我也沒離開過亞洲,因此到了一個全部以英文為母語的國家生活也是個極大的挑戰,但我相信自己也會從中獲得不少收穫。

Q2:在加拿大/台灣/奧地利三地移地學習時,印象最深刻的課程?
趙:
加拿大Uvic的課業很重,因此當時也花了一點時間在適應當地的課程與教授風格。而Uvic會給予學生非常多的自由,校內公共設施很齊全也很棒,所以不論是小組討論或課後與同學聊天都有非常令人享受的氛圍。

中山大學的課程就有不少企業參訪,參訪的也是我們台灣人所習慣的公司環境與企業文化。但我覺得可以藉機從另一個角度觀察來自歐、美國家的同學,看他們怎麼看待台灣的產業或就業環境,並在與他們探討後會得到一些不同面向的分析。我認為這是個很寶貴的經驗與學習機會。

奧地利課程的重點則在於企業諮詢顧問專案。我們需要到不同的公司擔任顧問,而我們這組的專案合作公司這幾年剛好把中心都放在亞洲市場,因此公司管理階層非常注重我們身為亞洲人對亞洲市場的分析,並高度重視我們的意見回饋。

Q3:在加拿大/台灣/奧地利生活時,文化上的體驗與感受與台灣有哪些異同?
趙:
在加拿大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物價高於台灣…所以大部分跟同學出去外食的話,也都只會去酒吧小酌,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在自己宿舍煮食物。這段時間也是我有生以來跑超市最頻繁的一段時間,每天我們也都會思考下一餐或是明天中午要吃什麼。身為習慣熱食的亞洲人,每到中午用餐時,我們的加熱便當總是特別香,甚至會引起歐美同學垂涎圍觀!

而在與奧地利人相處時,我反而覺得當地人的靈魂深處與我們台灣人蠻相近,例如在待人處事、溝通講話方面,都讓我覺得和他們相處起來很舒服。除此之外,林茲大學會帶我們去文化體驗,例如前往二次大戰的集中營,讓我們身歷其境地去了解當地的歷史,並站在當地人的角度去理解、解讀過去發生的一切。我認為,能夠實際以東德的思維角度認識他們對自身歷史的解讀角度與態度,是我在整趟旅程中最深刻的體驗。

Q4:參與ACT的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或挑戰是什麼?
趙:
對我而言,「學術寫作」是比較大的挑戰,因為英文和中文的寫作邏輯是完全不同的。我覺得中文考試或寫作從來都不是我擔心的科目,甚至是我的優勢之一。但對於英文寫作,特別是學術方面的論述反而是我的絆腳石,我很難直接以英文的論述方式完整的表達語意。所以我在加拿大的時候花了一番工夫練習並調整我的寫作論述能力,但也因為有了這些歷練,不論是以不同的邏輯思維去闡述論點或重新組織文章架構,都讓我在未來面對不同的挑戰或困難時,能夠用多元的角度去應對。

Q5:參加ACT後,自己最大的轉變或差別是什麼?
趙:
我認為最大的學習和成長是對於不同文化的尊重,以及看待自己本身文化的想法。我們常常會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例如加拿大的生活比較先進、歐洲人很厲害等。但實際接觸這些文化後會發現,每個國家的文化背景與教育方式差別都不小,甚至每個族群間也都會有令人討厭的地方。因此我覺得自己現在更能以平常心去看待亞洲以外的文化,並與不同文化間的人更輕鬆且自信的相處。除了文化衝擊之外,英文口語表達和聽力暴增(笑),這也是我覺得進步很多的地方,因為班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同學中就有西班牙腔英文、德國腔英文、印度腔英文以及加拿大的美式英文腔。

Q6:對於想參加ACT的學弟妹您會給予哪些建議?
趙:
首先,建議學弟妹先釐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還有參與的動機有多強烈,因為如果動機不夠強烈的話,參加ACT會很辛苦,包括要一直飛來飛去、搬家、生活自理、文化適應、語言隔閡、課業壓力等等。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當你希望得到某些事物時,相對地你也必須走出你的舒適圈、打破既有的想法並重組自己對世界的認知。所以,要先給自己完整的心理建設,確定自己是可以接受這些衝擊後,就放手去參加吧。對於一切都抱持著學習的心,多看、多聽、多體會,那我相信你們有很豐富的收穫。

(IBMBA 106謝博勛採訪/管院編修)


ACT學生感情融洽,為同學舉辦慶生會


:: top ::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未來挑戰即為當今機會–協調合作與創新的未來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IBMBA)邀請到北歐設計顧問公司(Scandinavian Design Consultant Co. Ltd.)執行董事暨設計總監路威(Gideon Loewy)至「企業管理研討」課堂,演講「未來挑戰即為當今機會–協調合作與創新的未來」,路威分享多年來在台灣與北歐兩地整體經濟環境的觀察,以及如何以創新思維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開場時,路威一一與同學握手並詢問姓名和國籍,拉近彼此距離也讓大家能更專注的參與講座。他開始講述各個時代的產業發展:農業時代、輕工業、重工業、高科技時代、IT產業以及未來可能的轉變;以及以台灣企業實際案例說明OEM到ODM到OBM的發展。

課堂中,路威了解台灣學生不太會主動提出問題,因此讓同學們分成小組,對講座主題或講者提出問題,問題層面廣泛從詢問講者的商業模式及創業背景、台灣目前整體環境的變化、商品成功的要素、文化敏捷性和跨文化管理、中小企業的品牌競爭到現今的教育體制,路威用不同面向和觀點回答問題,讓學生滿載而歸。




:: top ::

【IBMBA】企業管理研討:商業思維的重要性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邀請HTC全球銷售策略商業總監Vildon Foo分享「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如何使組織發生革命性變化並影響現代生活」。Vildon Foo出生於馬來西亞,曾至新加坡、澳洲等地求學,擁有國際化的教育思維,五年前在澳洲墨爾本加入HTC直到一年半前來到台灣總部,他對於全球整體銷售策略及經濟環境轉變有著宏觀的見解。

課程一開始Vildon提到商業思維(Commercial Awareness)的重要性,包含用於職涯發展,幫助改善決策、為公司創造價值,他也指出,商業思維是一個可轉移技能(跨職能),且為人力資源管理經理人具備技能,建議學生應具備此能力以利於未來職場發展,並且提到商業思維的要素包括本身對商業的興趣,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相關知識;客戶服務技巧,要用同理心去瞭解客戶的需求;經濟和政治意識,有太多外界因素會影響商業行為,因此了解整體環境的議題是很重要的;創造力,必須跳出框架之外去思考更多商業的可能性;策略思考,如何用最少資源創造出最多的報酬;知識與數據,用於研究和研究目標市場且為關鍵因素。

Vildon另外分享了幾個案例,其中一個為VIVE全球定價策略,透過列出特定產品的所有成本,說明如何制定定價策略,他提到,如果真的相信自己的產品物有所值,那麼不要為高價而感到不安,例如有些台灣公司對於自身產品缺乏自信或整體環境的不信任,而使用低價銷售策略,但長期看來,這不是一個好的策略,他覺得要替產品設置適當的價格,同時用適當的行銷方法來吸引更多顧客的注意力,讓顧客提高意願地購買商品。

在課程中,Vildon Foo先生讓學生分成小組,互相分享課程中提到的商業思維,以過往運用的經驗。學生Trang Vu分享心得指出,從這堂課中學習到客戶服務技巧的重要性,融會貫通講述此觀點如孫子兵法中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最後,Vildon播放了關於虛擬實境裝置的影片,讓學生們看到更多未來VR發展的可能性,如何用科技轉變改變人們生活,並用科技連結娛樂、教育,甚至醫療、消防救援等領域。




:: top ::

國際交流

印尼UNS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院來訪

(由左而右)中山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佘健源主任、UNS經濟與商業學院國際關係主任Tri Mulyaningsih、UNS學術副院長Dr. Izza Mafruhah、中山管院葉淑娟副院長、UNS經濟學碩士學程主任Dr. Evi Gravitiani、UNS經濟學系主任Dr. Bhimo Rizky Samudro

:: top ::

媒體報導

金融時報百大EMBA排名 中山大學連6年入榜CSR成特色(聯合新聞網)

2019-11-18/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FT)世界百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Top 100 Executive MBA Ranking)今公布2019最新結果,中山大學EMBA連續6年入榜,名列第88名;在企業社會責任(CSR)評比中尤其亮眼,自去年89名上升至78名。

中山大學表示,該份評比以畢業3年的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標準包括職涯發展(Career Progress)、學院多樣性(School Diversity)及研究和企業社會責任(Research/CSR)等。其中,職涯發展針對學生就讀EMBA前後的變化,如平均薪資、薪資漲幅;另外包括學校師生組成多樣性、學習環境等進行評比。

排行顯示,中山EMBA第17屆(2016年畢業)學生,從就讀前到畢業3年後的薪資成長率為56%,平均年薪為18萬4910美元(約新台幣563萬8213元);就讀EMBA前,學生工作經歷排名64名,較去年上升23名次,顯示進入該校EMBA就讀,可與具豐富多元經驗的同儕學習交流。

此外,《金融時報》2018年新增CSR評比項目,根據學程教授CSR、倫理、社會及環境等議題的核心課程時數比例進行排名。今年中山大幅躍進,自去年89名上升至78名。

中山EMBA執行長徐士傑表示,教師在教學中導入CSR概念,培育具CSR意識和行動力的學員,今年校友企業舊振南食品更一舉拿下「天下CSR企業公民獎」。除學校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管院也鼓勵系所落實學院社會責任,並自2018年起出版學院社會責任年報,創全台商管學院先例。

109學年度中山EMBA招生,分為甲組經營管理組、乙組亞太營運管理組,免筆試。11月起將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招生說明,詳情請見http://emba.nsysu.edu.tw,洽詢電話:07-5252000分機4503到4505。


中山大學EMBA學生持續向企業學習管理實務,圖為第17屆學生參訪企業。圖/中山大學提供

:: top ::

金融時報百大EMBA排名 中山大學連6年入榜(中時電子報)

2019-11-18/中時/袁庭堯


全球權威EMBA評比排行榜、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FT)世界百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Top 100 Executive MBA Ranking)18日公布2019最新評比結果,國立中山大學EMBA榮獲第88名,更創下連續6年、全國唯一入榜的紀錄。

2019《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行中,由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奪冠,亞軍為凱洛格-科大EMBA,季軍則是EMBA-Global Asia。

《金融時報》以畢業三年的EMBA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職涯發展(Career Progress)、學院多樣性(School Diversity)及研究和企業社會責任(Research/CSR)等項目,研究學生就讀EMBA後,平均薪資和薪資漲幅的變化,另外也針對學校師生組成多樣性、學習環境等多項條件進行評比。2018年新增CSR評比項目,表現亮眼,自去年89名上升至78名。

調查顯示,中山EMBA第17屆(2016年畢業)學生畢業三年後的薪資成長率為56%,平均年薪約台幣563萬8213元,就讀EMBA前的學生工作經歷排名64名。在學院組成多樣性方面,中山大學國際教職員、學生、委員比例平均上升4至5個百分點。

中山EMBA執行長徐士傑表示,中山EMBA著眼培育CSR意識和行動力的學員,今年校友企業舊振南食品一舉拿下「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學校也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管院也鼓勵系所落實學院社會責任,自2018年起出版學院社會責任年報,創全台商管學院先例。


2019《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行,國立中山大學榮獲第88名,創下連續6年、全國唯一入榜的紀錄,圖為中山EMBA2016年畢業班合影。(中山大學提供/袁庭堯高雄傳真)

:: top ::

世界百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排行 中山大學連續六年入榜(yahoo)

2019-11-1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全球最具權威的EMBA評比排行榜之一、英國《金融時報》世界百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公布2019最新結果,國立中山大學EMBA連續6年全國唯一入榜,榮登第88名;在企業社會責任(CSR)評比中表現尤其亮眼,自去年第89名上升至第78名。

根據最新排行顯示,中山EMBA第17屆學生從就讀前到畢業三年後的薪資成長率為56%,平均年薪為184,910美元(約新台幣563萬8213元)


:: top ::

中山大學籌設醫學院 校友巴巴事業黃烱輝董事長捐2億助蓋醫學大樓(中山新聞)

2019-11-25/中山新聞


繼仁武校區開放啟用後,國立中山大學今(25日)盛大舉辦「興建醫學教學大樓」捐贈備忘錄簽約儀式。中山大學校友、巴巴事業黃烱輝董事長宣布將捐贈2億元,協助中山於仁武校區興建醫學教學大樓,此一捐贈案不僅為中山大學創校以來單筆最大金額,更代表中山積極籌設醫學院的腳步再下一城。

為平衡南北醫療資源,中山大學積極籌設醫學院,獲得校友大力支持。鄭英耀校長指出,截至2016年底,大高雄生活圈包括高雄、屏東、澎湖、台東及偏鄉離島地區,每萬人五大科(內科、外科、兒科、婦產科及急診科)平均醫療人力明顯低於全國平均值,且「高屏澎東地區沒有任何一間公立醫學系」。若中山設立後醫系,將有助吸納區域優秀學子、培育公費醫師人才,在資源最缺乏的地區補足公共醫療人力。他強調,中山大學以仁武校區作為培育醫事人才的基地,將學校在理工、海洋研究的優勢拓展至醫學領域,積極培育有別於傳統醫學背景、具特色的「國際醫學科學家」。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日前已開放啟用,由巴巴事業捐贈的「醫學教學大樓」預定地,即位於仁武校區內,目前規劃興建1棟建築面積約500坪、醫學相關系所的教學大樓。巴巴事業黃烱輝董事長表示,支持母校於仁武校區興建醫學大樓,因這不僅實踐了縮短南北醫療資源差異的願景,也是為高雄市民打造更適居的健康生活環境。「醫療發展關係著城市體質,就像營建工法之於房子的結構!」黃烱輝董事長認為,中山以仁武校區的醫學大樓做為發展醫學研究、及培育醫事人才的基地,如同房子為生活的載體,應「利他、分享、合作」。巴巴事業做為打造居住品質的建設企業,不僅在本業上追求硬體品質、精益求精,更積極透過社區共好的活動與公益,創生良善社區品質;期許透過醫療資源的資金挹注,讓區域醫療產業蓬勃發展,為全齡樂居的美好高雄扎下堅實基礎。

中山大學向教育部申請新設醫學領域1系3所,確定通過增設「精準醫學研究所」與「生技醫藥研究所」,關於「臨床心理學研究所」與「學士後醫學系」,教育部高度肯定中山在改善與縮短南北區域醫療資源差異的願景,同意先由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針對醫學人力、課程規劃等面向進行認證,再續行審議。

黃烱輝董事長為中山大學EMBA第14屆校友、管理學院傑出校友,曾任第5任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友會理事長、現任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理事長、及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1988年他白手起家創業,整合建築業上、中、下游產業;至今巴巴事業旗下擁有建設公司、營造廠等多個事業體,公司屢獲國家建築施工品質金質獎、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等建築界榮譽獎項肯定,更於今年榮獲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巴巴事業長期關懷社會,2014年創設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捐助兒童少年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者福利及婦女福利等社會公益活動。


中山大學籌設醫學院,校友企業家、巴巴事業黃炯輝董事長(左)捐2億助蓋醫學大樓,右為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

國立中山大學今(25日)盛大舉辦「興建醫學教學大樓」捐贈備忘錄簽約儀式。中山大學校友、巴巴事業黃炯輝董事長(右)宣布將捐贈2億元,協助中山於仁武校區興建醫學教學大樓。左為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


:: top ::

畢業前許個願吧 「倒數青春」展出逐夢故事(中山新聞)

2019-11-26/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邱以慈採訪報導】你的畢業願望是什麼?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王昱翔、蔡念諠、劉怡鑫、陳思亘在企管系教授趙平宜指導下,企劃「倒數青春」故事展,集結22位學生達成夢想的種種過程,透過照片拼湊出畢業倒數前的青春故事。中山學生各自分享追夢歷程,不論是申請交換跨出舒適圈、舉辦個人攝影展、創立刊物或帶領社團轉型,夢想實踐的同時也為大學生活寫下精彩扉頁。

中山企管系「倒數青春」團隊上學期末透過月曆意象的木造裝置營造「倒數感」,鼓勵校內學生將寫下願望的過程,設定為夢想實踐的起點。「倒數青春」共蒐集150份學生畢業願望,並訪問其中22位成功實踐的典範,撰寫人物專訪,同時於IG及圖資大樓展出其故事,鼓勵並紀錄他們實踐目標的過程和想法。

例如目前就讀機電系大四的蔡沅恆,從大一就想創衝浪社的他,在今年10月成功邁出第一步,建立衝浪Instagram帳號。蔡沅恆起初招募了10位學員,接受團隊成員的建議後,將招募貼文廣加分享,吸引了700多人按讚、300多人留言,並有100多位學生追蹤。蔡沅恆近期更發起「一袋垃圾,一堂衝浪課」活動,吸引中山學生關注西子灣沙灘環境,也從中獲得許多迴響。

故事展也紀錄中文系畢業生郭宸志,從一開始找尋和思考性別認同的歸屬,到後來透過閱讀文本與研究個案,領悟到性別只是某一種劃分方式,郭宸志希望透過攝影,捕捉無法被輕易歸類、獨特的個體,他規劃透過系列作品舉辦個人攝影展,藉此完成藝術家、表演者及社會運動者角色的自我認同。

畢業前想帶領系隊拿下大環盃冠軍、想攻讀五年學碩、想自已作曲,許下願望後,有人已成功實踐,有人正堅定前行,「倒數青春」故事展集結22則專訪故事及不同的畢業願望,紀錄中山小人物的大努力,即日起於圖書資訊大樓一樓藝文長廊展出至11月29日止,詳細資訊可見IG「倒數青春」。
(公共事務組編修)


「倒數青春」故事展開幕合影

「倒數青春」團隊合影,右起計畫指導教授趙平宜、團隊成員劉怡鑫、蔡念諠、王昱翔、陳思亘

來自印尼的Maya Nirwana目前就讀於企管系博士班三年級

創立刊物《小浪》的資管系大三江昱珊

就讀企管系大二的美術社社長李逸華(右一)與美術社社員

:: top ::

招生專區

【EMBA】招生中!(11/29-12/24)


招生資訊:https://emba.nsysu.edu.tw/p/412-1238-17687.php?Lang=zh-tw

:: top ::

【人管所】109學年度碩士班招生(11/25-12/11)

【人管所】109學年度碩士班招生(11/25-12/11)

:: top ::

【公事所】109學年度碩士專班招生(11/25-12/11)

【公事所】109學年度碩士專班招生(11/25-12/11)

:: top ::

【人管所】博士班招生說明會開跑(12/6.12/27)

高雄場:2019.12.6 (五) 12:00-14:00【地點:中山大學管1036室】
台北場:2019.12.27 (五) 12:40-15:00【地點: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達文西廳】
※同場加映:碩士論文寫作工作坊:2020.3.6(五) 10:00-15:00 【地點:中山大學】
簡介:你(妳)正在為你的碩士論文焦慮嗎?你想寫一篇水準之上的論文,卻不得要領嗎?本工作坊將邀請管理碩士論文比賽的常勝軍:中山大學人管所紀乃文老師、彰師大人管所黃敦群老師、中正大學企管系梁欣光老師,共同現身說法如何撰寫得獎論文!(名額有限:特別優待有參加高雄或台北場招說會的同學,優先錄取參加此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nWrYrke_H3Cs6WwNgL8WbcL0afPrcXGMccY_J3woi6mFCeg/viewform
※ 博士班網路報名日期 2020.4.1 (三) 12點起~2020.4.13 (一) 17:00



:: top ::

【行傳所】109學年度碩士班/碩專班招生(11/25-12/11)

:: top ::

【資管系】109學年度碩士班/碩專班招生(11/25-12/11)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教務處】各系申請「推動大鵬網產業職業報導系所化」經費補助(11/30止)

【教發中心】「教師數位教學知能與教材研發提升計畫」申請(12/15止)

108年度「農業資訊科技最佳碩博士論文獎」申請(11/30止)

中國人事行政學會108年度論文獎學金申請(11/30止)

【研發處】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20年「年輕研究創新獎」、「研究傑出獎」、「考察研究獎助金」申請(109/2/10止)

【中山】109年「鼓勵教師開設短期出國研修課程」申請(11/15-30)

【科技部】109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大批)申請(109/1/1止)

【教育部】「109年度補助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計畫」申請(12/31止)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109年度補(捐)助研究生進行專題研究計畫申請(109/1/8止)

【科技部】108年度「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研究獎」申請(12/6止)

【科技部】109年度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補助申請(1/1止)

【文化部】109年亞西及南亞地區與臺灣文化交流合作補助要點申請(11/30止)

【國際處】「2020-2021年其他國家與地區出國交換學生甄選」申請(12/6止)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資管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財管系】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企管系】誠徵專任教師
【公事所】徵聘專任師資(11/29止)
【電商中心】誠徵技術助理一名
【行傳所】蕭蘋教授徵求科技部計畫專任助理一名(12/20止)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