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19-10-08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院】108學年度第1學期各項捐助獎學金申請(10/15止)
【管院】企管系佘健源助理教授自10/1起擔任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
校友會訊息
EMBA-20品酒社知識專欄4
學術活動
【人管所】學術講座(10/15)
【企管系】學術講座(10/8.30)
【公事所】學術講座(10/15)
【管學中心】研究倫理與學術倫理(12/5)
【管院】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交換說明會 (10/23)
活動看板
2019第二屆商業模式與大數據分析競賽-人工智慧挑戰賽(10/11止)
【管院】姊妹校博覽會(10/23)
【工學院】「108學年度第1學期跨領域教師成長工作坊」(10/17)
活動報導
國際教師分享客座拉薩瓦納大學暑期課程經驗
雙學位學程獲好評 中山管院拜會英國NTU商學院
媒體報導
高雄市議會召開「行人友善路權」公聽會(壹凸新聞)
高雄勞動法令知識趣味競賽 情侶檔、碩士生都來挑戰(聯合新聞網)
中山EMBA戈友齊聚 戈15菁英喊百人出征(三立新聞)
學習歷程 高中生的多元選修困擾(聯合新聞網)
招生專區
【管院】2019雙聯學位招生說明會(10/30)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徵稿專區
107學年度博士研究生優秀論文推薦(10/25止)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高雄市分會管理學術獎學金申請(10/18止)

管院訊息

【管院】108學年度第1學期各項捐助獎學金申請(10/15止)

申請時間:108年9月9日~10月15日
申請對象:本院大學部、研究所在籍學生(不含專班、在職生),前一學年在校學業平均及格,操行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於本學年未享有公費,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 低收入戶。
(二) 家中突遭變故,致生活陷於困難。
(三) 家境清寒且家庭收入無法負擔就學費用。
獎學金項目:
(一)薪傳助學金
(二)「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
(三)「鍾金福先生紀念獎學金」
注意事項:
(一)各獎學金辦法: http://www.cm.nsysu.edu.tw/p/404-1024-214485.php?Lang=zh-tw

(二)附件成績單請附A4學年成績單正本(請勿繳交歷年成績單)。
(三)請於規定時間內提出申請經導師及系所主管簽註意見後逕送院本部(管理學院大樓管CM4062室)並另將獎助學金申請書電子檔.doc文件寄至accounting@cm.nsysu.edu.tw,逾期視同放棄。
(四)獎學金承辦人員:王示好,分機4528。

:: top ::

【管院】企管系佘健源助理教授自10/1起擔任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

為襄助院長推展本院國際交流業務,自本(108)年10月1日起聘任本院企業管理學系佘健源老師兼任本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一職,任期為108年10月1日至111年1月31日!


企管系佘健源助理教授
企管系佘健源助理教授

:: top ::

校友會訊息

EMBA-20品酒社知識專欄4

本期酒莊-法國波爾多區瑪歌堡(Château Margaux, Bordeaux)


在1855年時被分類為波爾多一級酒莊的瑪歌堡,其酒質偏向典雅細膩的女性風格,並以帶有迷人花香著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老人與海》作者海明威希望能將孫女撫養成「如同瑪歌堡葡萄酒般的充滿女性魅力」,而以酒莊名稱為她命名,後來孫女瑪歌‧海明威(Margaux Hemingway)也真的成為一位超級名模及電影明星。


瑪歌堡釀酒葡萄品種以75%卡本內蘇維濃/赤霞珠葡萄(Cabernet Sauvignon)為主,加入20%梅洛葡萄(Merlot),及少量的卡本內弗朗葡萄(Cabernet Franc)和小維鐸葡萄(Petit Verdot),葡萄園平均樹齡約35年,釀酒時在橡木桶中發酵,並在新橡木桶中陳年18-24個月,使用蛋白澄清後裝瓶。其酒質高雅酒體厚實,口感細膩勻稱,杯中呈現比較深的紫紅櫻桃酒色,酒液邊緣可以看到偏磚紅色澤。


幾乎一開始就可以聞到濃郁的花香特色的酒香,彷彿是輕飄飄的花香先浮現上來,一入口就很迷人,在口腔黏膜及舌頭仍緊緊的單寧澀味,應還有陳年實力,後口腔上顎可感受巧克力、煙燻渣滓的味道飄散開來,然後蔓延出可口宜人的葡萄果香,帶有西洋李子的甜美香味豐潤口感,整個口鼻腔附近都充滿著這種甘潤的果味。整體酒體飽滿中實、圓潤可口而不偏頗,具均衡美感。




E20品酒社目前由邢家蓁學姐擔任社長,並帶領設計品酒餐會,每回品酒餐會中都會有主題,加上餐前酒、香檳及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酒款,社長也將餐會中酒款資訊與大家分享,邀請大家一起進入葡萄酒的世界。

:: top ::

學術活動

【人管所】學術講座(10/15)

講題:早期學術研究生涯規劃分享(How to plan your early career in academic research)
時間:2019-10-15(二)12:10-13:30
地點:管院1036教室
講師:Dr. 宋立國 (Li-Kuo Sung) /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 (Peking University HSBC Business School)
報名連結: 0rz.tw/Kh65d

連絡人: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TEL:(07)5254941/5254942
E-mail:janet11022000@cm.nsysu.edu.tw

:: top ::

【企管系】學術講座(10/8.30)

時間:2019/10/08(二)13:10
地點:管院3022教室
題目:分享企業在海外之經營策略
演講者:洪誌臨/卡訊電子(股)公司總經理

時間:2019/10/30(三)18:20
地點:管院3051教室
題目:新型態商業模式
演講者:黃中村董/肯驛國際(股)公司執行長、界面互動(股)公司董事長

聯絡人: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601~4605
E-mail:college@mail.nsysu.edu.tw

:: top ::

【公事所】學術講座(10/15)

時間:2019/10/15(二) 10:00-12:00
地點:管院1020教室
講題:第三部門與社會創新
講師:陳秋政教授/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系主任、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會長、Co-host, 2019 ARNOVA Asia Conference、Chief Editor, Journal of Youth & Public Governance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bHB47JeQsuxcfNq7

連絡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
TEL:07-5252000#4903~4905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研究倫理與學術倫理(12/5)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y3kvmfhp

:: top ::

【管院】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交換說明會 (10/23)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代表Wesley Curtis將來校舉行交換說明會,中山管院與南卡羅萊納大學的達拉摩爾商學院於2019年5月簽訂大學交換合約,因為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和台灣的姊妹州友好關係,南卡羅萊納大學提供本院大學部學生免學費的交換機會(本院大學部學生在交換前須至少完成兩年的大學部課程)!

南卡羅萊納大學的達拉摩爾商學院在國際商業和研究方面名列前茅,其國際商業學士更為全美第一:QS「商業及管理學門」第151-200名、AACSB認證、Eduniveral商學院排名獲4 棕梠葉殊榮

時間:2019/10/23(三)12:00-1:00
地點:中山大學圖書資訊大樓11樓
演講者:Wesley Curtis/ Ph.D., Director, English Programs for Internationals,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o7q2PrCSFzYTzj3S8
※現場提供茶點和飲料,有興趣者,趕快報名!

:: top ::

活動看板

2019第二屆商業模式與大數據分析競賽-人工智慧挑戰賽(10/11止)

2019第二屆商業模式與大數據分析競賽-人工智慧挑戰賽(10/11止)


2019第二屆商業模式與大數據分析競賽-人工智慧挑戰賽(10/11止)

:: top ::

【管院】姊妹校博覽會(10/23)

:: top ::

【工學院】「108學年度第1學期跨領域教師成長工作坊」(10/17)

一、演講主題:「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治療 」。
二、主講人:王朝平醫師(現任義大癌治療醫院內科部副部長與心臟介入性功能科主任,啟哲生技公司負責人)
三、演講時間:108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中午12:00~14:00。
四、演講地點:工學院工EN4040會議室 (本校機電大樓4樓)
五、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8/10/15(二)。
六、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至多40人,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o4j1mQGSuZXt7QR6
七、本活動可登錄「教師教學研習時數」、「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助理研習時數」共2小時。
八、聯絡人:工學院專案行政一級組員林禹彤,聯絡電話:(07)5252000轉分機4004。


:: top ::

活動報導

國際教師分享客座拉薩瓦納大學暑期課程經驗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今(18)日邀請國際學程教師雷英瑞分享他在暑假到管院姐妹校哥倫比亞拉薩瓦納大學(University of La Sabana)短期客座教學的經驗。雷英瑞老師表示,一開始是在電子報看到拉薩瓦納大學在徵暑期客座教師的消息,他注意到課程開始的時間是中山的學期中,因此在徵得國際學程主任及管院院長的同意後,提前於5月就將所有的上課時數授完補齊,才於6月1日前往哥倫比亞。

拉薩瓦納大學暑期課程要求應徵老師們依照自己的專長提出教案,由於雷英瑞老師的專長是社會發展,因此他的提案主題為「多元社會的發展分析」,探討東亞的成功案例,以及分享東南亞、非洲和拉丁美洲如何複製東亞的模式。在當地授課期間,雷英瑞覺得當地學生的英文程度很好,而且教學助理對於課程運作非常有幫助,此外,學生結束課程後都會領到一張結業證書,對於未來的職涯會有不少幫助。

拉薩瓦納大學也為暑期客座教師安排了一些參訪及聚餐的活動,「整體來說是一個不錯的經驗。」雷英瑞老師也和大家分享該校特別為暑期客座教師和學校製作簡介文宣,裡面印有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及雷英瑞老師的介紹,除了老師獲得不同的教學經驗,也為中山管院做了量好的宣傳,使當地學生更加認識本院。本院與拉薩瓦納大學於2018年7月簽訂姐妹校約,是本院於中南美洲合作的第一間姐妹校,今年第一位來院交換生Daniela Diaz Gonzalez目前正於中山企管系就讀中。





:: top ::

雙學位學程獲好評 中山管院拜會英國NTU商學院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碩士學程(GHRM MBA)與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諾丁漢商學院(Nottingham Business School,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國際經營碩士學程自2016年簽訂雙學位合約後,互動良好。9月24日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副主任陳偉慶副教授及組員代表前往NBS的新生營演講及介紹GHRM MBA和NBS的雙學位,讓當地學生更認識中山管院。

陳偉慶副教授從臺灣的地理位置、文化和國際地位等面向,再帶到高雄的經濟人文等議題,進而介紹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和GHRM MBA的雙學位修課需求,陳副教授並在最後秀出GHRM MBA師生大合照時說,「臺灣人很喜歡拍照,你們來臺灣可以學到很多拍照的姿勢!」引來哄堂大笑。最後是此雙學位學程第一屆校友Chloe的經驗分享,她讚賞臺灣有世界上最親切的人,希望大家一定要來看看,「一定要加入龍舟隊!因為當年中山國際龍舟隊得冠軍的時候,我只能在旁邊歡呼,覺得非常可惜。」此外,NBS雙學位主任Ofelia提出已有幾位學生表明想要來臺灣念雙學位,其中也有學過中文的學生在說明會中提問關於台灣的中文好不好懂,Chloe則說她認為臺灣人講話比較慢,雖然偶爾會有一些語助詞,但是並不妨礙她的理解,讓現場學生信心大增。

除了Chloe外,陳副主任此行也會見了第一屆校友Karen和第三屆學生Mateusz。Karen已為人母,並將於下個月就讀諾丁漢大學管理心理博士班,她念念不忘中山的一切,還說有機會想來中山擔任客座講師。Mateusz則於今年六月才剛結束中山的課程回到NTU繼續他的學業,雖然因為工作無法加入分享行列,他還是特地現身會場以行動支持本院,他一再表示非常感謝中山對他的照顧,以及對其論文的啟發。此次拜會NTU活動就在與其姊妹校代表的聚餐中劃下句點,未來如同NBS研究所課程主任Alex Hiller所驥,希望雙方能有雙學位以外的合作,促進彼此更多交流。


拜訪NBS研究所課程主任Alex Hiller(左)

陳偉慶副主任對NTU新生演講
陳偉慶副主任對NTU新生演講

第三屆雙學位學生Mateusz(右一)現身支持雙學位宣傳、左二為第二屆雙學位學生的NTU指導教授Prof. Muhammad Mazhar

左起陳偉慶副主任、洪敬慈助理、第一屆雙學位校友Karen、第三屆雙學位學生Mateusz、第二屆雙學位學生指導教授Prof. Muhammad Mazhar一起在NTU學生餐廳用餐

與NTU姐妹校代表聚餐。左起NBS教授Gwen Chen、NTU-GHRM校友Chloe、中山管院陳偉慶副主任、NBS雙學位主任Ofelia Palermo、義大利University of Brescia代表、NBS教授Xiaozheng Zhang、中山管院洪敬慈助理

:: top ::

媒體報導

高雄市議會召開「行人友善路權」公聽會(壹凸新聞)

2019-09-21/壹凸新聞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於9月20日召開「行人友善路權」公聽會,由林于凱議員主持,會中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分享台北市執行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以周邊路段供需替代率達6成予以實施機退措施。

首先,林議員指出,高雄市鐵路地下化改建工程沿線的車站周邊,還有未來的輕軌、捷運黃線等大眾運輸系統,其周邊的人行道,以及高雄車站連結許多商圈的人行空間,應考量身障者、輪椅族、娃娃車族等安全行走的權利。雖然騎樓為私人空間應可預留1.5米空間供行人、嬰兒車、輪椅等使用,他並以台北市為例,對於願意提供人行空間的騎樓給予減免地價稅的獎勵,讓高雄步行更順暢,相對也能帶動店家買氣。

台北市從88年開始執行機退計畫,業務單位停車管理工程處企劃科股長陳映嘉表示,他們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3、55及56條人行道及騎樓係供行人通行使用,屬禁止停車處所,車輛違停得予取締。在導引機車至合法停車位、執行機退路段前,會於路段周邊擇合適地點增設路邊機車停車位作為替代空間,且周邊路段供需替代率達6成。而每月於實施路段進行兩階段的宣導,如今,實施路段共計701.7公里,執行機車退出人行道路段占全市公有人行道比例54.86%。

高雄市肢體障礙協會理事長則秀出高雄市常見人行路況障礙的情況,如高低差、路阻與障礙物多、騎樓雜物堆疊過多、人行動線未對準、無障礙停車位遭占用等等,造成許多身障者出門上路危險多,他甚至提到曾有會員因為騎樓被占用,只好冒險走機車道,結果與機車相撞,導致十多萬的輪椅受損。他也提出高雄市的腳踏車道施作得相當完善,能否供輪椅族使用的想法。再者,許多路段曾經實施機退,然而時間一久因無人管理,又遭攤販和機車占用,政策的延續性相當重要。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彭渰雯指出,人行空間的問題盤根錯節且也牽扯執行的技術面,她認為公民團體和教育局應有宣導友善行人路權的任務,並建議市府針對有意願執行的社區作為示範點,一步步地感染其他社區一起投入。

德北里李仁祥里長和豐裕里的謝錫元里長均指出社區內許多廢棄車輛占用公共空間,應該要加強處置;在場的年輕朋友與娃娃車族主張施作出實體人行道,並要求警察應強力取締占用人行道與騎樓的機車。

人行空間除了執行與施作單位的交通局、工務局之外,林于凱議員提到友善人行路權的建立牽涉許多部門,如民眾觀念的宣導、社區大樓的溝通、重劃區於人行道劃設上的規劃等等,應該由秘書長或者研考會來主導,以落實行人通行權並兼顧公共安全


高雄市議會召開「行人友善路權」公聽會
高雄市議會召開「行人友善路權」公聽會

:: top ::

高雄勞動法令知識趣味競賽 情侶檔、碩士生都來挑戰(聯合新聞網)

2019-09-24/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近年勞權議題備受關注,為鼓勵民眾了解自身權益,並促進勞動教育向下紮根,高雄市勞工局推出「全民工安意識促進加油戰」活動,日前在台鋁MLD生活商場中庭廣場登場,舉辦勞動法令知識競賽,邀民眾PK勞動知識,吸引全台80個隊伍組隊報名,從事業單位、大專校院學生,還有碩士家長帶著幼稚園小朋友報名參加,比賽現場更湧入眾多親友團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勞工局表示,此競賽冠軍可獲3萬5千元獎金,吸引80個隊伍組隊參加,包括學生組37隊、社會組43隊,也有多位民眾現場報名分組競賽,配合一系列勞工局創意闖關攤位,讓民眾玩遊戲互動闖關,並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實用家電等好禮。

經過一連串初賽與決賽比拼,學生組由高雄師範大學情侶檔余汎雅、陳柏丞奪冠,兩人表示很開心能奪得大獎,將回去與師長同學、親友分享喜悅;亞軍則由中山大學企管系學生巫翌蓁、杜佳耘獲得,兩人表示比賽前一天還特別熬夜,將印出來的紙本題庫反覆背誦4遍才睡,辛苦不白費,順利獲獎。

此外,社會組冠軍由中正勞工關係碩士班畢業系友程志杰、謝薰儀獲得,程志杰目前擔任雲林縣社會處的社工師,對於各種勞動法令題目內容了然於胸,社會組亞軍則是去年冠軍隊伍吳建儀、洪琬筑,兩人得知這項比賽訊息立刻報名,還從新竹驅車南下再度挑戰。

勞工局局長王秋冬表示,此次競賽採事先公布題庫,讓民眾預先準備,內容涵蓋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15種勞動法令;為提高活動趣味性,更採真人實境客製化桌遊─大老闆爭霸賽進行,並分初賽、決賽兩階段進行,營造四強賽事的緊張感、吸睛度,進一步將生硬的勞動法令知識,推廣給更多青年學子及事業單位、勞工夥伴。


高雄市勞工局日前在台鋁舉辦勞動法令知識競賽,邀民眾PK勞動知識,因冠軍獎金達3萬5千元,吸引全台80個隊伍報名,除公司行號員工,也有學生情侶檔、勞工關係碩士來挑戰。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 top ::

中山EMBA戈友齊聚 戈15菁英喊百人出征(三立新聞)

2019-10-01/三立新聞


每年兩岸EMBA學生熱衷的「戈壁沙漠挑戰賽」至今已14屆,南臺灣的中山大學EMBA,更把戈壁賽列為年度重點活動之一,幾年前曾參賽的校友更成立全台唯一的中山大學戈友會,用以凝聚學員的向心力,以及戈壁賽推動,今年適逢戈14,中山大學戈14團隊,在理事長陳鄭彥的號召下,創下歷年來台灣EMBA院校中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29日中山戈友會進行理監事交接,誓言要將中山大學EMBA戈壁賽精神傳承下去。

「走過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這句話,一直是中山大學戈壁之友協會的精神,29日晚間,上百名戈友會成員齊聚,在合唱團高唱全新創作的「中山.征戰戈壁」,戈友心情更是激動,也把思緒拉到當年的戈壁賽點滴。其中秘書長黃弘傑,也是戈13 A隊隊長,他想起戈壁賽最後一天,最後那3公里,第六位、第五位隊員明顯不舒服,七八九位持續趕上來支援,大家咬著牙為中山EMBA團隊榮譽而戰,為兄弟姊妹而戰那種感動。他還說:「每個人對戈壁都有不同認知,也有不同的體驗,但唯一相同點相信是,大家都不後悔走過這一趟。」

中山大學EMBA是從戈7開始參與戈壁挑戰賽,已經連續八年參與戈壁賽,今年理事長陳鄭彥,走過2018年的戈13,在接任理事長後,為了號召更多中山EMBA校友參與,喊出戈14 B隊50人的口號,最後戈14全隊超過70人,是台灣各校中最龐大的,甚至親自帶隊做到「一起出發、一起到達」。

29日中山戈友會進行理監事交接,新任理事長張育晟是今年戈14隊員兼任總幹事,接任戈友會後,除了要傳承戈壁賽精神之外,更發下豪語,誓言明年中山戈15團隊破百人、以及團隊成績突破歷年。

戈壁挑戰賽是大中華地區EMBA學生才有參賽資格,隊員必須連續4天在甘肅戈壁,循著玄奘取經、八百里流沙的路線,在茫茫戈壁中跑上120餘公里,最近幾年來吸引了兩岸三地無數的企業菁英與企業主競相投入。


中山大學EMBA戈友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圖/中山戈友會提供)

中山大學EMBA戈友會歷任理事長。(圖/中山戈友會提供)

29日中山戈友會上百名戈友齊聚,回憶戈壁賽點滴。(圖/中山戈友會提供)

29日中山戈友會上百名戈友齊聚,回憶戈壁賽點滴。(圖/中山戈友會提供)

:: top ::

學習歷程 高中生的多元選修困擾(聯合新聞網)

2019-10-02/聯合報/唐俊華/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副教授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於八月卅一日公布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草案。筆者任教於大學並從事相關研究,就個人所處財務領域相關科系之草案內容進行調查,整理兩項高中教師或高中生可能有疑慮的部分,說明如下:
一、修課記錄審查重點涵蓋範圍中關於校訂必修與多元選修對應學群的部分,有不少科系列出三個學群。在勾選上傳資料時,學生是否必須同時呈現這三個學群的多元選修紀錄?
二、部分科系在多元選修對應學群項目中僅列出一項,例如:財經學群。如果高中生在三年內沒有選修該學群之科目,是否在申請該科系時,學習歷程檔案審查分數上會吃虧?或者可藉由其他的優異課程學習成果與多元表現來拉高審查成績?

前述兩項問題的關鍵點在於:對應學群的多元選修在學習歷程檔案審查上,屬於必要項目或者選擇項目?如果高中生未滿足某科系在多元選修方面提及的對應學群項目,那麼進入該科系的機會是否不高?

在實務上,「高中生無選修該學群」未必是學生的因素,可能是高中校內資源有限無法開出對應該學群的選修課;或者,即使有開課但因修課人數限制無法選上,也可能在經過高一高二選修課試探後,發現自己不適合理工或文法領域,於高二升高三暑假決定往財務領域科系發展,但已無法重新選修財經學群相關課程。

以下是筆者的兩項建議:

一、鼓勵高中於規畫多元選修課時,在一門課中設計跨學群的內容,讓高中生可在一門課中獲得跨學群知識,也可因應未來學習歷程檔案的要求。例如:在高中階段選修三門課,共可對應到四個學群(如:財經、管理、資訊、數理化),擴大高中生未來個人申請時選擇科系的空間。

二、大學科系若將多元選修列入審查重點,建議列出至少三個對應學群。如果只列出一個對應學群,易使高中生困擾,例如:高中階段沒有修這一學群的選修課,可能高中生自認上榜機率不高,就不報名個人申請了。如此不僅限縮高中生申請科系的空間,也會影響大學招生。

這學期新課綱正式上路,建議教育部、招聯會等單位提供更明確的指引與更完善的配套措施,讓新課綱與新考招方式能更順利運作。

:: top ::

招生專區

【管院】2019雙聯學位招生說明會(10/30)

Study Abroad, Experience Broader!
想知道除了交換學程之外,你還有什麼選擇嗎?
想要在碩士生涯中,多拿一張文憑或證書,為你的履歷加分嗎?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將於108年10月30日(三)辦理管院雙聯學位及ACT全球商管學程招生說明會,活動亦會邀請曾經參與ESSCA雙學位學程及ACT全球商管學程的學長姐返校分享他們在國外的心得及體驗,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資訊如下:
日期: 108年10月30日(三) 中午12:20-13:30
地點: 管理學院 3022教室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CSRznXLBDPGXzejVA
※活動提供午餐,請於108年10月25日(五) 前完成報名,以利統計人數。
※本活動對象以本校管院碩士生為主。
※因場地座位有限,報名人數上限為50名,額滿為止。
承辦單位: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
Email: intl@cm.nsysu.edu.tw


:: top ::

徵才訊息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教務處】各系申請「推動大鵬網產業職業報導系所化」經費補助(11/30止)

傅爾布萊特多項獎學金申請(10/31止)

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第六屆日月光環保學術類碩、博士論文獎助」申請(11/15止)

臺北市公民教育基金會2019年度「雷飛龍教授獎學金」(10/31止)

【教育部】109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學術人才跨國培育計畫甄選(10/1-31)

第六屆日月光環保學術碩、博士論文獎助受理申請(11/15止)

【中研院】「109年度第1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研究」申請(10/15止)

【中山】108年度第2次學術活動補助申請(10/1-15)

【教發中心】「教師數位教學知能與教材研發提升計畫」申請(12/15止)

108年度「農業資訊科技最佳碩博士論文獎」申請(11/30止)

【教育部】109學年度「大學校院辦理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申請(10/14)

【中山】108-1學期博士學位生獎助學金申請(10/14止)

108學年度「美國康德基金會台灣大學生1818小時黃金年華助學金」申請(10/9)

*【科技部】108年度第二期補助延攬人文學及社會科學類博士級研究人員申請(10/1-31)

【中山】108年度產學傑出獎申請(11/1止)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資管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財管系】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企管系】誠徵專任教師
【行傳所】李雅靖教授誠徵科技部研究計畫專任研究助理
【行傳所】譚躍老師誠徵科技部研究計畫專任研究助理
【公事所】徵聘專任師資(11/29止)
【國際學程】高永鎮老師徵研究助理
【管學中心】徵博士後研究員
【管學中心】誠徵博士研究助理

:: top ::

徵稿專區

【call for papers】JFM Dual Submission-27th SFM conference(12/6-7)
【管院】印度姐妹校SDMIMD徵稿-行銷、經濟與人資

:: top ::

107學年度博士研究生優秀論文推薦(10/25止)

謹附107學年度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推薦相關文件,敬請依來文辦理推薦;如推薦超過1人,敬請排定推薦順序。摘錄說明如下:
一、依據本校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獎勵辦法(附件2)及本院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推薦原則(附件4)辦理。
二、申請時間:請於10月25日(星期五)下午5點前擲回電子檔,俾憑辦理後續事宜。
三:申請文件:本院推薦彙整表電子檔(附件5)、受推薦博士生在學期間以國立中山大學具名發表之著作目錄及論文電子檔(俾憑辨識卷期數、作者排序、發表機構等)、畢業論文封面頁。
四、承辦人:莊小姐,分機4526
五、附件

:: top ::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高雄市分會管理學術獎學金申請(10/18止)

一、本院預計獲獎名額2名,108年每名獎學金金額均為三仟元整。
二、摘錄申請資格:凡就讀本分會會員大學之商管相關系所碩博士班學生(不含在職進修生),於第二學年入校註冊後,即可檢具有關資料提出申請,其資格限制如次:
1.107學年度上、下學期之學業成績均需達80分,操行成績均需達75分者方得提出申請。
2.該學年已領其他獎學金,其金額在新台幣參仟元(不含)以上者不得提出申請。
三、摘錄申請文件: http://www.cm.nsysu.edu.tw/p/404-1024-214853.php?Lang=zh-tw

四、收件日期:自公告日起至108年10月18日(星期五)中午12時止,請各系所彙整以上申請資料及表B1_推薦名單並排序(如附件,電子檔另寄)送至管CM4062室,逾期視同放棄。
五、承辦人:管理學院王小姐,分機4528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