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我要投稿 推薦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19-09-20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院】108學年度第1學期各項捐助獎學金申請(10/15止)
校友會訊息
EMBA-20品酒社知識專欄3
學術活動
【公事所】學術講座(9/26)
活動看板
【教務處】學分學程說明會及成果展(9/17-20)
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中山大學說明會(9/25)
【科技部】 2020「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競賽(10/7止)
2019第二屆商業模式與大數據分析競賽-人工智慧挑戰賽(10/11止)
【管院】姊妹校博覽會(10/23)
活動報導
【International Programs】Welcome Aboard IBMBA & GHRM MBA Newbies!!
【相簿】管院大一新生核心訓練營
【相簿】EQUIS認證預訪
【管院】體驗未來、培養實作力 學生實習經驗分享
國際交流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商學院副院長Andrew Paltridge來訪
媒體報導
【CSEMBA】2019年全球大勢論壇成功舉辦(微信)
【CSEMBA】全球大勢論壇 「金融科技新時代」(中時電子報)
招生專區
2020年管院人管全英x英國NTU雙學位第二階段申請 (9/20止)
【IBMBA】甄試招生(9月開跑)
【CSEMBA】中山同濟兩岸專班招生(9/22-10/7)!
國立中山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簡章(9/24-10/7)
【資管系】碩士班甄試招生(9/24-10/7)
【人管所】碩士班甄試招生-免筆試(9/24-10/7)
【公事所】碩士班甄試招生(9/24-10/7)
徵才訊息
管院徵才專區
徵稿專區
2019/20年KPMG安侯建業 新進審計員校園徵才(9/30止)
南部產業聚落採購會徵工作人員

管院訊息

【管院】108學年度第1學期各項捐助獎學金申請(10/15止)

申請時間:108年9月9日~10月15日


申請對象:本院大學部、研究所在籍學生(不含專班、在職生),前一學年在校學業平均及格,操行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於本學年未享有公費,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 低收入戶。
(二) 家中突遭變故,致生活陷於困難。
(三) 家境清寒且家庭收入無法負擔就學費用。


獎學金項目:
(一)薪傳助學金
(二)「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
(三)「鍾金福先生紀念獎學金」


注意事項:
(一)各獎學金辦法: http://www.cm.nsysu.edu.tw/p/404-1024-214485.php?Lang=zh-tw

(二)附件成績單請附A4學年成績單正本(請勿繳交歷年成績單)。
(三)請於規定時間內提出申請經導師及系所主管簽註意見後逕送院本部(管理學院大樓管CM4062室)並另將獎助學金申請書電子檔.doc文件寄至accounting@cm.nsysu.edu.tw,逾期視同放棄。
(四)獎學金承辦人員:王示好,分機4528。

:: top ::

校友會訊息

EMBA-20品酒社知識專欄3

本期酒莊-奔富酒莊 (Penfolds)


創立於1845年,奔富酒莊代表著歐洲移民奮鬥成功的榮耀;背負二百多年來的開創歷史、摻著勇於挑戰傳統與革新的犯難精神,奔富酒莊已然是澳洲葡萄酒王的經典代表。 創辦人克里斯多夫‧羅森‧奔富醫師於1844年從英國來到萬里之外的澳洲,當初為了救人治病而種植葡萄釀酒;而後順應社會的變遷將葡萄酒的風格由加烈酒調整為不甜餐酒,從此延續了奔富酒莊的不朽傳奇。


奔富酒莊依據著百年來精準的眼光、陸續於南澳全境選購了多處頂級葡萄園做為混釀酒款的穩定來源;從巴羅莎山谷東側的伊登谷地(Eden Valley)到東南側的庫那瓦拉(Coonawarra Valley),甚至於南端離島塔斯馬尼亞(Tasmania)都可見到高掛「奔富酒莊」招牌字樣的葡萄園。其已是澳洲最知名的酒廠,沒喝過奔富酒莊的「酒窖(Bin)」,不算真正喝過經典澳洲滋味。


澳洲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所謂"法定產區分級制度",都只是酒廠依自家產品分等級。Bin原義為「酒窖」,奔富酒莊依每款酒存放的酒窖號碼為命名。依自家產品分等級最基本的是Rawson's Retreat(羅森)系列,其次庫濃格系列(Koonunga Hill),再來是酒窖系列(Bin 28、128、407、389、707等),然後才是珍藏系列 (Premiums:St-Henri、RWT等),最高級的是Grange Bin95,Grange在英文中的意思為農莊,這款被評為南半球第一好酒,其表現更讓澳洲頂級葡萄酒與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齊名。


本期酒款-奔富酒莊Bin 128  2010


用庫那瓦拉產區的Shiraz(西拉)葡萄釀造,其酒風味凝練、回味悠長,反應出南澳庫那瓦拉區域之特一無二氣候及種植條件,Bin 128的第一個年份為1962年。酒色澤深磚紅色,以果香為基底的香味伴隨著香料,花香與橡木桶的氣息,口感厚實穩重但單寧溫和具有層次感,帶有莓果、橡木味道與清爽的酸度。


本期酒款-2009奔富酒莊Bin 138  


香氣濃郁的南隆河型態的紅酒,來自南澳巴羅莎山谷,由數十年老藤葡萄樹果實所釀成,色澤呈深紅亮麗帶紫紅光彩色澤,在成熟紅色水果香中夾雜玫瑰花香及烤肉醬的複雜香氣,口感厚實穩重,丹寧甜潤兼具葛納許(Grenache)葡萄的莓果味、西拉(Shiraz)葡萄及慕維特(Mourvedre)葡萄的黑橄欖、甘草及黑巧克力的香味,喉韻修長甜潤。


本期酒款-2008奔富酒莊Bin  407  


素有奔富酒莊「小707」之稱的Bin 407於1993年首度問世。Bin 407傳遞了酒莊所堅信的遠大理念:不只有西拉葡萄、澳洲的卡本內蘇維濃/赤霞珠葡萄(Cabernet Sauvignon)一樣能有出眾親民的卓越表現!由酒莊限量酒款Bin 707作發想而釀造出小一號的Bin 407,享有相同的架構深度、卻有著較輕鬆的風格表現;體現了奔富酒莊跨產區、跨葡萄園的混釀精工藝術,年復一年地呈現出穩定均質的經典佳釀。


Bin 407酒款經30%新法國橡木桶及70%新美國橡木桶中熟成12個月,以培養厚實、層次複雜的酒體。近乎墨般的深紅酒色一倒入杯中就飄出的薄荷檸檬草、亞洲香料乾燥香料如迷迭香、鼠尾草氣息,令人馬上聯想到澳洲卡本內的迷人風格;亦帶有些許野味、橄欖風味及柚木香。口感上除黑莓果香外,另表現出豐富的植物調性,綠橄欖、豆子等蔬菜類自然風味;漂亮的酸度和飽滿的單寧增添酒體的層次,餘韻悠長而有力,帶出蘊藏其中的橡木桶滋味。




E20品酒社目前由邢家蓁學姐擔任社長,並帶領設計品酒餐會,每回品酒餐會中都會有主題,加上餐前酒、香檳及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酒款,社長也將餐會中酒款資訊與大家分享,邀請大家一起進入葡萄酒的世界。

:: top ::

學術活動

【公事所】學術講座(9/26)

日期:108年9月26日(四)下午14:00-16:00
地點:管理學院1樓管CM1020教室
講題:金門觀光主軸探索
主講人:金門醫院副院長 李錫鑫醫師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NL3JmYBe34RkzAD9

連絡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
TEL:07-5252000#4903~4905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活動看板

【教務處】學分學程說明會及成果展(9/17-20)

你想培養第二專長、充實跨領域能力、成為產業界需要的人才嗎?
不用十年磨一劍,學分學程迅速提升你貼近社會需求的多元能力!
教務處將舉辦【學分學程說明會】,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學分學程說明會日期:
9月17日(星期二)12:00-13:00(第1場次)
9年19日(星期四)12:00-13:00(第2場次)
9年20日(星期五)12:00-13:00(第2場次)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理學院1F國際會議廳
參與對象:本校師生(採線上報名制,每場次限200人)。
有意參加者請於9月12日前直接進行線上報名(網址: http://ctdr.nsysu.edu.tw:8080/signup/index.php ),額滿為止,完成線上報名者當日備有餐盒。
9/17-20於行政大樓1F、車管會前設有【海報成果展】喔!!


:: top ::

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中山大學說明會(9/25)

目前邁入第四屆的華南金控金融科技競賽,除了持續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外,更是全台首度創建校園數位API平台,落實金融科技開放API於校園人才培育的金融科技競賽,讓參賽者可以在賽事中接觸到不同的金融業界導師及新創業師,透過階段性賽事的規劃、產學研創多元合作、全台巡迴的校園說明會到國際論壇暨體驗營的一系列精彩活動與循序漸進的帶領教學,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對金融科技相關產業之新創業者組隊參加,擴展台灣金融科技創新力!


時間:2019-9-25(三)16:30-18:00
地點:管院1037教室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ycK94BXkYApAAPu5A
※有興趣者請於9/20前報名參加,當天提供美味餐點


:: top ::

【科技部】 2020「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競賽(10/7止)

【科技部】 2020「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競賽(10/7止)

:: top ::

2019第二屆商業模式與大數據分析競賽-人工智慧挑戰賽(10/11止)

2019第二屆商業模式與大數據分析競賽-人工智慧挑戰賽(10/11止)

:: top ::

【管院】姊妹校博覽會(10/23)

:: top ::

活動報導

【International Programs】Welcome Aboard IBMBA & GHRM MBA Newbies!!

The annual International Program (IBMBA and GHRM MBA) orientation kicked off this September 7th at the newly renovated classroom 4112 of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With over 60 students attending this event, orientation was bustling with excited conversations from the beginning. As students conversed over their snacks and sandwiches, the professors also mingled with students a bit to shorten the distance between student and staff.


The highlight of the event was the formation of bonds achieved with the team building event. This year, the departments invited its very own alumnus, Ryan Fernandez and Graham Dart, to introduce the workshop. Ryan and Graham started off by sharing some of their personal experiences with GHRM MBA and mentioned how their personal career path merged with academic studies. It gave the incoming and graduating students from IBMBA and GHRM MBA an idea of how they can make the two relevant.


They then dove into a series of group activities designed to mimic the challenges of extensive group work in the GHRM and IBMBA programs. Fernandez first got the groups comfortable by playing the name game. It allowed students to break the ice in intimate circles and find commonalities that they previously did not know they had. The task of remembering 10 or so names fell on a newly elected group leader, who all showed they were up to the task by reciting all the names of their group members by memory.


One of the activities required groups to build towers out of 8 of their own pairs of shoes. This event not only tests teamwork but also each team’s adaptivity. Fernandez went around to discuss each group’s methods and approach. It gave other groups insight on how other people handled the same task. One resourceful group even used shoe laces to bind their tower together and the winning team won one of the prizes offered by local businesses by less than a centimeter.


The last activity highlighted the importance of communication online. Students guessed the number of lollipops in a giant jar filled about half way while using only LINE groups to communicate. Some took the mathematical approach while others stayed with logical inferences. A couple students even looked up potential answers online and worked around the online answers. Fernandez.


All the activities reflected a lot of the soft skills students will encounter in their IBMBA and GHRM MBA classes. Ranging from leadership to fellowship, flexibility and proactivity, the activities allowed incoming students to understand how to work with each other as well as pitching their own ideas. The sharing time at the end of each activity gave students insight into their own work methods, and other people’s. This two-hour long team building activity was both a fun and educational experience and reflects the motto of IBMBA and GHRM MBA.


After the team building event, the program director, Professor Sharon Wang, and international program faculty gave a welcome speech to the new students and encourage them to learn and take challenge at NSYSU. Besides the director and faculty, the President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 Associate, and the Dragon Boat Team Leader also gave a big welcome to newbies.


At the end of the event, a campus tour was provided to every new student. Although it was raining then, everyone went home with a better idea about working with new GHRM and IBMBA teammates!







:: top ::

【相簿】管院大一新生核心訓練營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86Ci4uo5yh5FHEN39

:: top ::

【相簿】EQUIS認證預訪

【相簿】EQUIS認證預訪




:: top ::

【管院】體驗未來、培養實作力 學生實習經驗分享

9月11日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辦理「全英語實習分享會」,在國際學程主任王紹蓉引言後,七名管院學生分別上台分享其在海內外的實習經驗和成長。


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泰國籍學生辛楠(Jetsin Patipatthanan)曾是一名工程師,後移居台灣求學,更進一步進入台灣企業實習,他透過中山就業博覽會接觸到輝創電子,歷經與輝創台北辦公室及泰國辦公室的面試,他分享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與情況,希望可以做為同學們未來面試時的準備參考。「對我來說在台灣生活不難,但在台灣職場遇到的文化衝擊可不小!」台灣人對組織的付出與公民行為,對比泰國人的放鬆、準時「逃離」工作現場,對辛楠來說相當新奇,他也鼓勵外籍學生可以透過實習,更了解台灣的專業場域。


剛從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畢業的105級校友洪沛語則在德國醫療器材製造商MT.DERM GmbH實習,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實習的現實面與難處,從工作文化、管理方法與溝通模式等面向分析整體實習經驗。「在實習過程中或許會有不習慣的時候,但利用學生的本質、從學習的角度來看,一定會對當地組織文化有不同程度的體悟。」八個月的實習期間,她不僅幫助公司規劃一系列針對東亞、東南亞市場的網路行銷策略、架設全新品牌網站,更策劃了包括工廠開放日、協辦倫敦、柏林、巴賽隆納等地的展覽,如此的經驗也幫助她學習B2B的業務與行銷策略。


GHRM MBA二年級的呂欣則是進入台灣裕隆汽車實習,在人力資源部門中擔任招募實習生的角色,過程中除了協助公司在徵才博覽會中找尋適合公司的人才,也另外接觸到公司的福利部門,理解大公司如何「留人」。對比同學在傳統產業的實習體驗,企管所許育瑄則選擇在台北的新創公司「九十路公車」實習「新創公司規模較小,但也是絕佳的學習場域。」同樣來自企管所的蔡芷琳前往北京愛奇藝實習,喜愛追劇的她進入這個影片串流的新興產業擔任市場分析員,同時也體驗中國的職場文化。


目前就讀企管所的呂孟佳則在進入宏碁(ACER)實習,她在Business Planning部門中見習公司規劃、管理亞洲各市場的日常,「我大學時讀的科系與管理搭不上邊,所以想要在畢業前讓自己的履歷變得更豐富。」此外,公司也為實習生舉辦職場訓練課程及CEO提案活動,激盪員工的創意提案力。提到在業界實習與在學校中的不同,呂孟佳表示:「在實務界學到包括Google Analytics, Excel PivotTable Report等等各項技能是在學校比較不會接觸到的,學習的方式也差很多,有這個做中學的機會讓我更充實自己。」最後,來自緬甸的GHRM MBA學生孔善(Hkawn San)分享她在荷蘭安恆商學院的暑期課程經驗,除了正規課堂外,學校也安排個人生涯教練,讓學生能更深入認識自己、有組織地規劃未來。


「人們或許覺得校園是座保護傘,小心翼翼的護著學生,但也正因為如此,學生能用自己的方式嘗試向外,用不同的方式觸及並探索未來」洪沛語表示,實習並不能看到職場的全貌,但能成為職涯規劃重要的一環,也替研究所生涯畫下獨特的一撇記號。


左起洪沛語、孔善、呂欣、辛楠
左起洪沛語、孔善、呂欣、辛楠

企管系蔡芷琳(左)、呂孟佳(右)
企管系蔡芷琳(左)、呂孟佳(右)

企管所許育瑄
企管所許育瑄

管院辦理「全英語實習分享會」
管院辦理「全英語實習分享會」

:: top ::

國際交流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商學院副院長Andrew Paltridge來訪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商學院副院長Andrew Paltridge於8月28日來訪中山管院,本院由郭瑞坤副院長和管院國際事務辦公室林欣郁副理接待,雙方針對短期學程和學位等合作事項進行討論。


QUT位於布里斯本市中心,在QS大學排名第244名,於商學院排行則為第101-150名,其商學院現已獲得全球三大商管學院認證AACSB、 EQUIS和AMBA。QUT商學院提供學士班(3年)、碩士班(1.5-2年)及博士班,另外也有提供短期6個月到1年不等的專業課程(Graduate Cert. & Graduate Diploma)。Paltridge表示,創新創業是QUT商學院短期學程的強項,以往與日本學校有相關交流,他也主動索取中山管院的短期學程資訊,未來可望合作,雙方學生可以前往彼此的學校學習。


此外,本次會面也談及雙聯學位的合作,目前QUT有與淡江大學、輔仁大學簽定雙碩士學程,本院則提出可以參考與法國ESSCA 1+1 碩士雙學位學程(不分系所)的方式合作,或是另闢原為亞洲-歐洲-美洲的ACT跨國學程的另一條路線,但仍需考慮雙方想要參與的潛在學生數量。


澳洲QUT商學院與中山管院於本次交流中討論許多合作可能性,共同期望為雙方學生帶來更多出國的資源。


:: top ::

媒體報導

【CSEMBA】2019年全球大勢論壇成功舉辦(微信)

2019-09-07/微信


8月31日,2019年全球大勢論壇暨同濟-中山雙學位EMBA (CSEMBA)說明會在蘇州成功舉辦。《全球大勢論壇》由同濟-中山EMBA兩岸班(CSEMBA)與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共同舉辦,是一個兩岸實務界交流的平台,旨在傳播、分享最新的經營管理與科技發展資訊,藉以促進各界對話,幫助企業轉型與升級。


本屆論壇以《企業創新運營的思辨精華——兼議5G時代下的商業變革》為主題,吸引了近百名觀眾現場聆聽。論壇由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同濟中山CS-EMBA主任林豪傑主持,在致辭中林豪傑教授對前來參會的嘉賓和觀眾表示歡迎,並隆重地介紹了今天的主講人及嘉賓。隨後TAA-上海市台協在滬台灣校友聯誼會林言志副會長、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吳之煒會長分別上台做簡短髮言,在發言中,兩位都希望像這樣的論壇能多多舉辦,為兩岸校友搭建一個良好的溝通平台。


高級經濟師、岱青諮詢董事長、三星電子(中國)原董事長兼中方總經理、上海家化原執行總經理路至偉先生作為今天的主講人登場。路至偉先生基於已經到來的5G時代的社會人文發展特點,對5G時代下企業創新運營做了極具高度的闡述。


在演講中,路至偉先生認為企業的環境正在發生劇烈的變化。如何始終保持運營的競爭優勢,如何去把握生存的機會,就需要企業對下列問題做出肯定的回答:“消費升級”撲面而來,我們下一個主打“品類”是什麼?“新零售”已經破局,我們開始佈局了嗎?“產業互聯網”風生水起,我們會被時代淘汰嗎?“人性本能”全然釋放,我們的招數能適應嗎?


那麼所謂生存,一個企業如何在原有的基礎上做到昇華,就需要企業把握企業創新運營的底層邏輯“五維空間”,同時把握企業創新運營的頂層設計“系統感知的一致性”。同時,在當下產業互聯網、消費互聯網、AI等科技快速迭代的背景下,企業在運營上要保持感知性、層次性、動態性、一致性。


隨後,同濟中山 CSEMBA -7學員周逸婷和CSEMBA -8學員周麟愷還向在座的聽眾介紹了自己選讀CSEMBA的心路歷程,他們希望同道中人都能加入這個優質的雙學位項目,去享受這份美好的學習之旅。


▲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同濟中山CS-EMBA主任林豪傑致辭

▲TAA - 上海市台協在滬台灣校友聯誼會林言志副會長致辭

▲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吳之煒會長致辭

▲路至偉先生做主題演講

▲講座結束後,現場觀眾還與路至偉先生進行了精彩有趣的互動。

▲同濟中山 CSEMBA -7學員周逸婷做分享

▲同濟中山 CSEMBA -8 學員周麟愷做分享



同濟-中山CSEMBA歡迎你!


《全球大勢論壇》由同濟大學EMBA中心與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同濟-中山雙學位EMBA(CSEMBA)共同舉辦,是一個兩岸實務界交流的平台,旨在傳播、分享最新的經營管理與科技發展資訊,藉以促進各界對話,幫助企業轉型與升級。


CSEMBA項目的學員們不僅可以經常參加類似於全球大勢論壇這樣的高端論壇,更有機會實現跨兩岸與跨產業的交流互動,建構兩岸政商人際網絡,掌握大中華市場趨勢。

:: top ::

【CSEMBA】全球大勢論壇 「金融科技新時代」(中時電子報)

2019-09-09/工商/孫彬訓


全球大勢論壇由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 (CSEMBA)發起,是一個兩岸實務界交流的平台,目的在傳播、分享最新的經營管理、科技創新與人文發展資訊,藉以促進各界對話,幫助企業轉型、升級與永續發展。本次論壇6日台北場邀請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擔任主講嘉賓,以「金融科技新時代」為題發表演講。


黃崇哲演講時指出,比爾蓋茲在1994年看到非洲民眾用手機來從事金融行為時提到,金融服務是必要的,但銀行卻不是必要的(Banking is necessary, banks are not)」的震撼宣言。印證金融科技正在改變金融業的生態與消費者行為。


在Bank4.0時代,科技除了可以完全提供現有的Bank3.0金融服務,如存匯以及股票基金選購、財富管理等功能外,更進一步讓銀行可以針對消費者的金融行為,藉由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演算,設計出令人感動的財務規劃建議。


黃崇哲強調,政府對於金融科技特別重視,期望從金融業升級及金融科技業者創新等多管齊下,創造出台灣友善的金融科技生態環境,並提升金融產業整體競爭力,改善長期以來的法規過度監管、必要投資不足以及金融科技人才缺乏等台灣發展金融科技的阻礙。


黃崇哲分析,最近金管會核准3家純網路銀行執照,估計在明年投入金融服務的行列之中,可說填補了我國金融科技發展的最後一塊拼圖。


未來,結合「傳統銀行的數位轉型」、「監理沙盒的金融實驗」,再加上「純網路銀行的服務創新」,將成為台灣金融科技創新的架構。在這3個特性迥異、但目標一致的金融創新努力下,分進合擊,將為台灣帶來全新的金融服務面貌。


因為金融原本就是社會不可或缺的制度,有金融業才能控管風險,讓社會將創意轉換成重要的產品和服務,而這些新興的金融科技服務如純網銀業者,應該要將普惠金融做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將金融服務擴大至銀行可能比較沒有關注到的客群,例如,偏鄉客層過去可能無法透過實體銀行取得金融服務,這對於金融科技業者來說,是需要背負的使命。


中山大學管院EMBA執行長徐士傑指出,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這幾年的表現也十分亮眼。2018年除了以全國唯一之姿連續5年進入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百大EMBA排行榜外,「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CSEMBA)更是全台灣最獨特的EMBA學程,不僅直接於百年名校上海同濟大學校園與該校EMBA學員合班上課,隨時接收第一手在地資訊並「佈格局、拓人脈」,而且每月上課一次、每次四天,十分方便企業家安排行程,學員更是來自台灣與大陸各地的菁英,過去幾年連續在商管聯盟全國個案競賽中,贏得了華山金獎等。


中山EMBA在秋季招生的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CSEMBA)班已成立八年,凡是期望厚植企業經營根基的企業主,尤其是在中美貿易戰中取得先機的企業主、第二代、經理人或專業人士都適合就讀。今年招生已經開始,報名期間為9月22日至10月7日下午,只要工作年資滿五年均可報考。CS班由國立中山大學與同列「金融時報」全球百大排行榜、中國大陸EMBA影響力前5名的百年名校上海同濟大學合辦,是教育部核准、台灣最獨特的EMBA雙學位境外專班。


全球大勢論壇,左為中山-同濟EMBA主任林豪傑、中為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右為中山管院EMBA執行長徐士傑。(圖/全球大勢論壇提供)

:: top ::

招生專區

2020年管院人管全英x英國NTU雙學位第二階段申請 (9/20止)

2020年管院人管全英x英國NTU雙學位第二階段申請 (9/20止)

:: top ::

【IBMBA】甄試招生(9月開跑)

https://www.ibmba-nsysu.com/announcements/2019/7/9/2020-ibmba-1st-round-enrollment-admission-is-ready-to-kick-off

:: top ::

【CSEMBA】中山同濟兩岸專班招生(9/22-10/7)!


報考資訊:http://csemba.nsysu.edu.tw/p/406-1255-211398,r11.php?Lang=zh-tw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簡章(9/24-10/7)

國立中山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簡章(9/24-10/7)

:: top ::

【資管系】碩士班甄試招生(9/24-10/7)

【資管系】碩士班甄試招生(9/24-10/7)

:: top ::

【人管所】碩士班甄試招生-免筆試(9/24-10/7)

【人管所】碩士班甄試招生-免筆試(9/24-10/7)

:: top ::

【公事所】碩士班甄試招生(9/24-10/7)

【公事所】碩士班甄試招生(9/24-10/7)

:: top ::

徵才訊息

管院徵才專區

【資管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財管系】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企管系】誠徵專任教師
【行傳所】誠徵專任教師
【行傳所】李雅靖教授誠徵科技部研究計畫專任研究助理
【行傳所】譚躍老師誠徵科技部研究計畫專任研究助理
【國際學程】高永鎮老師徵研究助理
【管學中心】徵博士後研究員
【管學中心】誠徵博士研究助理

:: top ::

徵稿專區

【call for papers】JFM Dual Submission-27th SFM conference(12/6-7)
【財管系】期貨與選擇權論文徵集(9/30止)
期貨與選擇權論文徵集活動(9/30止)
【管院】印度姐妹校SDMIMD徵稿-行銷、經濟與人資

:: top ::

2019/20年KPMG安侯建業 新進審計員校園徵才(9/30止)

2019/20年KPMG安侯建業 新進審計員校園徵才(9/30止)

:: top ::

南部產業聚落採購會徵工作人員

活動名稱:南部產業聚落採購會-英文工作人員
活動時間:9/23 15:00-17:00職訓
9/24 08:00-18:00/09:30-12:30
工作內容:協助貴賓報到、APP服務人員、門禁引導、機動人員、場內攤位接待等
活動地點:台南香格里拉(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活動服裝:黑色正式服裝(白襯衫+黑褲/裙+黑西裝外套+黑皮鞋/(女)黑包鞋)
活動薪資:職訓 NT150/HR
活動 NT200/HR
活動人數:20人
匯款日期:活動結束隔月15號,遇例假日順延(10/15匯款,郵局10/16入帳)
意者,請寄簡歷及數張照片至bfhrs5b32@gmail.com
(須具備英文溝通能力,檢附相關英文檢定為佳)


活動名稱:南部產業聚落採購會-一般工作人員
活動時間:9/23 15:00-17:00職訓
9/24 08:00-18:00/09:30-12:30
工作內容:協助貴賓報到、APP服務人員、門禁引導、機動人員、場內攤位接待等
活動地點:台南香格里拉(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活動服裝:黑色正式服裝(白襯衫+黑褲/裙+黑西裝外套+黑皮鞋/(女)黑包鞋)
活動薪資:職訓 NT150/HR
活動 NT170/HR
活動人數:20人
匯款日期:活動結束隔月15號,遇例假日順延(10/15匯款,郵局10/16入帳)
意者,請寄簡歷及數張照片至bfhrs5b32@gmail.com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