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黃三益院長  出刊日期:2019-02-01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理學院第13屆行政主管公告!
管理學院院長交接典禮花絮
學生榮譽
【人管所】校友許家華學長榮獲全球人力資源專家交流計畫獎
【人管所】博士生方沴淳獲2019年海峽兩岸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學術研討會「最佳論文獎」
【資管系】中山資管系x日本中京、福祉大學聯隊 奪2018 WYM與ASEP三金
活動看板
【理學院】107-2「理學院教學助理專業培訓(線上課程)」(2/18-3/20)
【社企中心】《秒買單店鋪吸睛術》工作坊(2/16)
活動報導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演講:電子商務競爭策略
【IBMBA】企業管理研討:人資管理講座與前進中鋼參訪!
【ACT】飛越高雄飛越全世界 ACT學程拜訪智崴資訊
【ACT】認識企業多角化經營模式 ACT學程拜訪蒂也多實業
【管院】交換生課程 多國學生聯訪旗勝科技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中山新聞)
【ACT】大手牽小手 ACT學程前進忠孝國小舉辦國際嘉年華
國際交流
【姊妹校】法國諾曼第高等商業學校EM NORMANDIE School of Business
媒體報導
再忙也要做公益 中山陽光總動員溫馨禮助家扶(peopo)
中山陽光總動員 溫馨禮助家扶(台灣新生報)
招生專區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8期招生中(2/15止)
【公事所】107學年度碩士學分班(高雄班、澎湖班2/18開課)
【GHRM】2019/2020 國際生招生簡章(1/15-3/31)
【教務處】108學年度大學招生個人申請入學選才標準(企資財)
跨域智慧創新微學程-R程式語言、機率統計與商業實務招生中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徵稿專區

管院訊息

管理學院第13屆行政主管公告!


第13屆行政主管

:: top ::

管理學院院長交接典禮花絮



鄭英耀校長(左)頒管院院長聘書致黃三益院長(右)


由鄭英耀校長(中)監交,陳世哲院長(左)將印信傳承給新任黃三益院長(右)


鄭英耀校長致贈感謝獎牌給管院第12任院長陳世哲院長


黃三益院長(左)致贈感謝琉璃予陳世哲院長(右)


感謝各位嘉賓蒞臨!

 

更多典禮花絮:https://photos.app.goo.gl/qZwrGFpxe2eWaDof7

:: top ::

學生榮譽

【人管所】校友許家華學長榮獲全球人力資源專家交流計畫獎

恭賀許家華學長於2019年1月10日榮獲財團法人溫世仁基金會全球人力資源專家交流計畫獎暨行政院人事總處107年度精進人事業務之特別優良作品


人管所校友許家華學長榮獲全球人力資源專家交流計畫獎

:: top ::

【人管所】博士生方沴淳獲2019年海峽兩岸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學術研討會「最佳論文獎」


人管所博士生方沴淳獲2019年海峽兩岸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學術研討會【最佳論文獎】

:: top ::

【資管系】中山資管系x日本中京、福祉大學聯隊 奪2018 WYM與ASEP三金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與日本中京大學學生組隊,參與2018日本名古屋京都世界青年會議 (World Youth Meeting,簡稱WYM)奪得金獎,其中資管系大二、同時也擔任高雄市教育局亞洲學生交流計劃 (Asian Students Exchange Program,簡稱ASEP) 中山大學承辦人的鍾享奇回國後對於兩校交流的收穫難忘,進而向教育局爭取將中京大學加入ASEP,同時於計畫中接待日本福祉大學與該校,更於專題發表賽中,再奪兩項金獎。

ASEP是由中山資管系陳年興教授於1999年創辦的計畫,而WYM則是由陳教授的日本友人影戶誠於後成立,兩者皆以「跨國專題合作(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ve Projects--ICPs)」為基礎,建立跨國學校學術文化交流網絡,進而增加締結姊妹校、發展定期交流活動的機會。然而,中山大學多年未曾參與WYM,去(2018)年在鍾享奇積極與日方、高雄市教育局爭取後才得以再次參加,由他和資管系109級王萱儒、周郁津與日本中京大學學生組隊,在大會主題「What Does Well-Beings Mean For Our Future?」下,以將AI結合農業發展為主題,獲得專題發表金牌之外,更被大會創辦人指定為台灣青年代表,在舞臺上展開國旗、向全球學生介紹台灣。

回國後,鍾享奇對於與跨國跨校合作的過程和情誼深感收穫,主動擔任高雄市主辦的ASEP中山大學承辦人之外,並向教育局爭取將中京大學納入合作學校,再續前緣。2018 ASEP參與人員包含來自臺灣、日本、韓國、印尼、泰國、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紐西蘭等各級學校師生近900人,對於籌辦如此龐大活動,鍾享奇回憶,除了五天在高雄辦理的迎賓記者會、國際教師文創工藝教學參訪、歡迎晚宴、學生專題合作發表會、頒獎典禮和在地文化之旅等活動外,還包含前期的線上虛擬交流(籌辦會議、討論專題),「從招募團隊成員、籌劃活動細節、與主辦單位長官和各校承辦人溝通,每個環節都是無比珍貴的經驗與回憶。」鍾享奇更直呼這一年來讓他成長蛻變了很多。

在去年的ASEP中,鍾享奇和110級紀玥綺、111級鄭名圻、吳虹燕、鄭乃禎與中京大學再次組隊參賽;另一隊則由109級戴欣鈺、110級黃靖涵、張鈞賀、金姸彣、111級侯登耀與日本福祉大學學生組成。在主題「Distant Horizons, Close Friends」中,兩隊以主題核心價值闡述清楚、台風穩健、團隊合作度高,以及英文發表與應答表現等優勢,獲得評審青睞,給與金牌獎殊榮。然而,金獎對他們而言,除了對於所學知識應用的呈現,更多的是和兩間合作學校學生的共同產生的回憶和情誼。

2018年的WYM和ASEP相繼圓滿落幕,鍾享奇說已將他的經驗傳承給同系學弟鄭名圻,期望像這樣能夠讓青年學子從「做中學‧學中做」建構自己應用知識的方法;瞭解國際合作夥伴的國家文化意涵、增進彼此文化認知;又能同時訓練外語溝通能力的交流活動,能夠在資管系、中山大學,甚至在台灣持續推動下去!

(資管系鍾享奇提供/管院編修)


2018 WYM專題發表現場


2018WYM與日本中京大學學生討論專題


WYM與中京大學獲得金牌獎


中山資管系鍾享奇同學代表台灣於2018WYM會中介紹台灣


ASEP賽前帶中京的朋友們到中山海堤看夕陽


中山資管系同學與中京、福祉大學組員於ASEP主辦學校合影


發表會賽後組員至KTV歡唱慶功


與中京組員一起夜騎腳踏車


鍾享奇(右)與中京大學朋友Kaho(左)參加迎賓記者會


ASEP獲得金牌獎

:: top ::

活動看板

【理學院】107-2「理學院教學助理專業培訓(線上課程)」(2/18-3/20)

1、日期:108/02/18(一)~108/03/20(三)。
2、報名上課方式:請學生於前述規定期限內至教務處「教學助理培訓資訊網」線上報名(初次使用請先註冊建立帳號),及線上觀看(報名後請點選影音課程即可觀看)。
3、教務處「教學助理培訓資訊網」網址:http://www.course.acad.nsysu.edu.tw/TAsystem/login.php

:: top ::

【社企中心】《秒買單店鋪吸睛術》工作坊(2/16)


【社企中心】《秒買單店鋪吸睛術》工作坊(2/16)

:: top ::

活動報導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演講:電子商務競爭策略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開設企業管理研討課程,精心安排各界菁英蒞校演講以及學生企業參訪,提供學生在學也能「知業界」的管道。107學年第一學期末IBMBA邀請到蝦皮拍賣(Shopee)的事業發展數據分析部經理郭信宏演講!

蝦皮拍賣是一個主力發展東南亞及亞洲市場的電子商務平台,而郭信宏在進入蝦皮前,曾在ebay、Yahoo拍賣和Amazon等企業工作,負責過不同類型的專案,具有豐富的電子商務和其他類型的管理經驗。本次他以「電子商務競爭策略」為題,分享台灣電子商務市場發展的現況以及蝦皮在台灣的經營策略。

郭信宏表示,電子商務平台分為B2B、B2C、C2C等,各有不同的經營目標、獲利方式和成本考量。隨著行動裝置的發展,網路購物和APP購物成為主流趨勢,透過消費者相關數據資料的分析,可以了解顧客的喜好和行銷方式,因此創造出有趣的頁面內容和操作便利性,成為商家必須關注的重點。

郭經理指出,目前台灣有四大電子商務平台,分別是PChome、Yahoo、momo和蝦皮,而蝦皮拍賣能在台灣市場立足的優勢在於穩定(Stable)、精確(Accurate)和快速(Fast)。他也表示企業必須長遠規劃經營策略,一步一步走,如蝦皮即先從拍賣平台發展,進而成立蝦皮商城,後續更提供24H的服務;再者,蝦皮拍賣也針對當地市場進行研究,發展出最適合當地消費者習慣的策略;最後,必須了解消費者,回應消費者的需求,這也是蝦皮拍賣也能在其他東南亞國家成功發展的因素。透過郭經理的分享,同學更能了解電子商務的發展趨勢和產業營運的策略規劃。


蝦皮拍賣郭信宏先生分享電子商務競爭策略


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邀請蝦皮拍曼郭信宏經理(前排中)演講


IBMBA徐士傑主任(左)頒贈感謝紀念品給郭信宏先生(右)

:: top ::

【IBMBA】企業管理研討:人資管理講座與前進中鋼參訪!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開設企業管理研討課程,精心安排各界菁英蒞校演講以及學生企業參訪,提供學生在學也能「知業界」的管道。107學年第一學期最終回業師演講,主題是企業組織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管理」,由寶成集團中國華東行政中心人力資源主管周頌平帶來精采分享。

寶成集團創立超過50年,主要事業類型有OEM、ODM、零售業(主要在中國大陸)以及部分服務業(飯店),起初由Nike的供應商演變成世界知名的運動鞋製造商,在2018年也與Adidas、Under Armour等世界品牌合作。周頌平也分享寶成集團的核心價值,分別是職業精神(Professionalism):著重自動化生產的創新之餘,也注重人才培訓,視每位員工為家人;奉獻(Dedication):成為負社會責任的企業楷模;創新(Innovation):在提升供應鏈的效率和創新上,採取主動和創意的態度;服務(Service),在科技導向的技術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周頌平指出,人資工作就是要「找對人才,放對位置,做對的事」,而激發現有員工的潛能、擔任策略發展顧問也是人資工作者的任務之一。他也給想至中國發展的同學建議,要建立觀念整合和說故事的能力,也就是能將模糊想法用簡單明嘹的方式與他人溝通,並能吸引聽者的能力。他分享台灣員工特性謙卑、忠誠,中國員工則比較狼性,非常積極追求自己想要的,「相比之下,寶成集團更願意聘用台籍員工。」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除了廣邀業師演講,也帶領學生走入企業觀摩參訪。107學年第一學期最後一堂課,由雷英瑞助理教授率領同學到中國鋼鐵公司參觀。中國鋼鐵公司在台灣的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大家透過介紹影片和產區導覽了解鋼鐵的生產流程和其產品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同學們也藉機向企業代表提問有關中鋼對於企業社會責任和綠色環保付出的心力,並從中看見中鋼是如何藉由不斷的研發和創新成為世界知名企業,除了是鋼鐵業的楷模,更是台灣企業社會責任的標竿企業。


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邀請寶成集團周頌平(前排右)演講


課後周頌平先生熱情回覆學生提問


IBMBA雷英瑞老師(右)頒贈感謝紀念品給周頌平先生(左)


中鋼簡介


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安排學生參訪中國鋼鐵公司

:: top ::

【ACT】飛越高雄飛越全世界 ACT學程拜訪智崴資訊

國立中山大學ACT全球商管學程於1月7日由亞洲經營管理課程教師曾頌華帶領前往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智崴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參訪,體驗2017年開幕的I-Ride飛行劇院,觀賞「飛越高雄」及「飛越全世界」兩部影片。師生用180度視野從空中俯瞰高雄及世界美景,同時感受到智崴科技獨步全球、結合體感模擬器與環繞音效系統的技術。

智崴資訊科技自2001年成立,經歷多年發展通訊軟體整合技術,至今將3D情境虛實整合技術應用到新媒體遊樂產業,堪稱模擬技術領航者與體驗夢想的實踐家。2010年推出i-Ride飛行劇院模擬器,是全世界第一台使用六軸架構的娛樂飛行模擬器,順暢靈敏的動作搭配特效同步系統,讓乘客沈浸在全新的飛行體驗。這套「台灣製造」的系統目前已成功銷往德國、日本、加拿大等地。智崴科技認為,體驗模擬器不僅為全球遊客帶來視覺、聽覺、嗅覺的感官盛宴,也是一項推廣城市的行銷手法。

參訪當日由智崴科技國際業務處江安處長導覽,分享智崴的創始歷程、合作方式以及為何能在遊樂設備市場中被國際看見。ACT學生也提出如企業經營理念、市場策略規劃及行銷手法等問題與江處長交流,互動熱絡讓與會師生獲益良多。

(IBMBA 107 林庭安撰稿/管院編修)


參訪當天由江安處長介紹智崴資訊


智崴i-Ride飛行劇院


ACT學程學生與江安處長(二排左三)合影

:: top ::

【ACT】認識企業多角化經營模式 ACT學程拜訪蒂也多實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課程之一「亞洲經營管理」,於期末安排企業參訪,由曾頌華老師帶領大家前往蒂也多實業有限公司(Woodmax)。蒂也多是一間台灣木製品及禮品設計公司,其執行長陳劭岳當天也親自介紹公司和回覆學生疑問。

蒂也多成立於1985年,起初是一間家庭廚房產品貿易公司,因其設計與製造的強大優勢,逐漸發展成知名連鎖咖啡店的系列產品及後端設備的最大供應商之一。參訪當天陳執行長除了讓學生認識各種公司產品,也詳細介紹蒂也多在中國工廠製造、在台灣研發、設計與檢驗的過程,陳執行長表示,因應電子商務的發展,蒂也多積極尋找自己的價值,他認為公司的獨特性在於「設計」、「銷售」、「品質」,因此他擴展設計部門,提供客戶從設計到銷售一條龍的服務。

此外,蒂也多資深行銷經理Barry分享近期公司跨足到零售業,由他負責運動品牌Under Armour 代理進口到柬埔寨的銷售。他認爲代理一個品牌最重要的是找到對的目標客戶,經過這樣的代理經驗,未來蒂也多若有一個很自豪的產品,就可以知道如何做品牌、行銷、與其他經銷公司合作和發展有效率的生產線,而他他也認為目前的成效讓他很有信心代理更多品牌。

演講過後,ACT師生也準備了相關問題請教蒂也多代表,包含Woodmax的經營理念、市場選擇策略與挑戰等,雙方互動熱絡,進行了一場非常成功的經驗與知識交流。透過ACT學程在台的企業參訪,學生可以認識到許多台灣企業都是國際知名品牌產品產生的重要一環,課程設計也期許學生可以實際看到台灣產業的創新點子及經營方式,進一步激發更多創新思維。

(IBMBA 105李昀蓁撰稿/管院編修)


由執行長陳劭岳先生(右二)親自接待,詳細介紹蒂也多實業


認識企業多角化經營模式 ACT學程拜訪蒂也多實業

:: top ::

【管院】交換生課程 多國學生聯訪旗勝科技

管理學院亞太企業經營管理實務課程是特別為國際交換生開設的課程,為幫助國際交換學生認識台灣高科技產業,日前特別安排前往旗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參訪與交流,希望透過拜訪企業,能讓國際交換生對於台灣企業的營運及經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旗勝科技公司專精於手機軟板和高科技產品零件製造,更是國際大廠蘋果的供應商之一。參訪當天,企業人員除了簡介發展歷史與組織文化,更帶領同學們參觀手機零件生產線。由於高科技產線重視機密與清潔,公司要求學生換上專業工作服才得以進入產線,來自比利時的Louis對於平常使用的iPhone手機原來是這樣被製造出來的感到新奇;來自德國的Julius也在參觀產線後表示,從公司組織到現場工作環境的嚴謹度,就可以了解到台灣高科技產業為何充滿競爭力。最後,授課教師林鈺杰表示,藉由實際參訪台灣在地企業,讓課程所學結合實務,更讓學生了解高科技產業如何運作並能夠激發對於企業經營的更多想法。

(IBMBA106詹益慈撰稿/管院編修)


【亞太企業經營管理實務】授課教師林鈺杰老師特別安排企業參訪


國際交換生造訪旗勝科技

:: top ::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中山新聞)

2019-01-23/中山新聞

【校園記者李玫禎採訪報導】數位時代當道創造社群經營的工作職缺,其中也少不了時下最熱門的「臉書小編」。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行銷傳播管理所開設「社群媒體行銷」課程,結合哈佛商學院案例分析及社群平台實際經營,在期末時邀請業界資深講師為學生的經營成效點評,讓修課學生體驗當「小編」的樂趣。

多數人仍對該如何從事小編一職感到困惑,不清楚需具備何種能力才算是合格的小編。除了行傳所學生外,也有不少外系同學前來修課,從大學部到在職專班的學生都有,不乏對社群媒體抱持濃厚興趣或本身即在經營社群。外文系大四張同學表示,自己對網路社群相當有興趣,經營的平台是擁近1500名粉絲的臉書粉專—「BiG日常 - BertxGloria」的幕後小編。

期末報告主題及呈現形式不拘,任何人、事、物都可成為學生行銷的題材,因此各組別主題多元,從旅遊、美食、環保、實體商家等皆有。學生在報告呈現上各出奇招,用談話性節目、遊戲競賽、宮廷戲等不同方式展現,力求創新為得便是獲得教授及評審的青睞。

授課教師、行傳所副教授王紹蓉表示,此門課已開設五、六年,這學期首度邀請業界叫師為期末發表講評,包括愛卡拉互動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副總林柏蒼及光明頂創育智庫創辦人兼執行長洪聖倫,2人皆在社群媒體具多年經驗,提出的建議能幫助學生理論結合實務,更與業界接軌。

林柏蒼認為,經營社群媒體的重點不外乎提升貼文觸及率及客戶「黏著度」,但該如何抓住人心,並營造出有溫度的品牌是其中關鍵。洪聖倫也提醒學生「數位內容」的質感相當重要,利用社群媒體宣傳品牌時,內容行銷不外乎是最重要的部分,但品質不佳的照片及影片不只無法吸引人注意,還可能帶來反效果,甚至導致顧客流失。學生大多都具備基礎數位內容製作能力,但呈現在社群平台上的內容必須要優化,不能只是陽春的作品。

大部分學生在學期末皆對社群行銷的實際營運更加了解,也認為所學內容實用性高,政經系大三柯同學表示,在實際社群行銷後,更清楚自己對於行銷方面的興趣;來自復旦大學新聞系碩二交換生李同學認為,課程設計不僅有效整合管理、執行的案例,也能在平台上實踐營銷想法,在短時間內就熟悉以往從未接觸過的社群平台,及兩岸在社群行銷上的差異。

(公共事務組編修)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


【行傳所】社群經營養成班!資深業師點評 學生樂當「小編」

:: top ::

【ACT】大手牽小手 ACT學程前進忠孝國小舉辦國際嘉年華

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成辦理國際嘉年華(International Day),有別於以往在校內辦理展覽,今年來自10個不同國家的32名ACT學生,特別前進高雄市立鹽埕區忠孝國小,和150多名中高年級學生共襄盛舉,各國代表精心準備活動向小朋友們展示自己國家的文化,現場猶如小型聯合國。

參與學生來自加拿大、法國、德國、奧地利、阿爾巴尼亞、烏拉圭、俄羅斯、中國以及墨西哥,分別籌備生動活潑且富有教學意義的介紹和表演,也帶來了豐富的禮物和能代表自己國家的美食小點與學童分享。奧地利組準備奧國兒歌帶動跳;加拿大組製作道地的加拿大鬆餅,搭配具代表性的楓糖漿,甜滋滋的口味讓小朋友讚不絕口;法國組也不遑多讓,拿出被喻為天使之鈴的法式甜點可麗露,讓小朋友們有機會嚐到享譽國際的法國糕點;中國組更是熱情的介紹家鄉,並比較兩岸用詞差異,更精心準備有獎徵答活動。

此次的ACT國際嘉年華活動的設計,讓小朋友難掩興奮,積極參與各項環節,大家都非常開心有這麼一次特別的經驗,活動尾聲,許多小朋友都搶著跟這些外國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合照,感謝他們帶來如此精采的文化饗宴。

(IBMBA 105 陳子濟、張孝貞、李畇蓁撰稿/管院編修)


ACT學程前進忠孝國小舉辦國際嘉年華


ACT學生向忠孝國小學童介紹家鄉


加拿大組現場製作鬆餅






忠孝國小學童踴躍參與問答

:: top ::

國際交流

【姊妹校】法國諾曼第高等商業學校EM NORMANDIE School of Business

諾曼第高等商業學校擁有國際知名的AACSB、EQUIS和EPAS認證,是歐洲領先的商業和管理學校之一。諾曼第高等商業學校在法國和世界各地提供高品質的教學專案、授課教授、學術和職業合作夥伴,並採用積極的教學法,專注於學生的專業化、國際化培養,為學生提供定制化的幫助,培養能夠應對未來挑戰的管理人才。諾曼第高等商業學校在法國、英國和愛爾蘭設有校區,提供多文化背景體驗和學習、職業學徒和學生生活的多種選擇。
Ø   5個校區,分別位於卡昂、勒阿弗爾、巴黎、都柏林和牛津
Ø   4個專業機構、3500名學生和培訓中的專業人士
Ø   73名全職教授、860名外聘講師和教授
Ø   超過200間合作大學,遍佈65個國家
Ø   5000家企業參與學校生活


【姊妹校】法國諾曼第高等商業學校EM NORMANDIE School of Business

:: top ::

媒體報導

再忙也要做公益 中山陽光總動員溫馨禮助家扶(peopo)

2019-01-29/peopo

中山陽光,再忙,也要做公益


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為協助家扶就學階段的國中小孩子安心向學,發揮再忙也要做公益的精神,集結鈜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力量募集了500位國中小孩子所需要的書包、球鞋、羽絨背心及束口袋,親送到家扶中心送給孩子。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期待透過生活物資發放,滿足弱勢清寒孩子需要的額外支出,讓孩子得以開心過好年、安心上學,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積德行善,積沙成塔


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 黃文彬理事長昨日與協會成員、鈜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員工一起將250雙鞋子、500件書包、500件絨背心及束口袋等送到家扶,並一一分送給家扶兒,黃文彬理事長表示,中山陽光協會是由國立中山大學EMBA學長姐發起成立,基於回饋社會的理念,募集社會資源,構思此次溫馨送禮到家扶活動後,來自各行各業的系友紛紛加入捐助行列,出錢出力、積沙成塔來為孩子準備禮物,希望在新年贈送家扶兒實用的學習用品和生活物資,讓弱勢家庭的家長可以減輕開銷和負擔。孩子有新鞋、新書包、羽絨背心禦寒,讓孩子安心上學過好年,鼓勵家扶兒努力學習。

舊鞋黏好繼續穿,永不放棄田徑夢


曉慈的媽媽單親照顧五名孩子,因為長期清潔工作傷到了脊椎,頸椎舊傷影響就業,就讀國小六年級的曉慈,不捨媽媽為了給兄弟姊妹過好年而拼命接工作的辛苦,經常跟著媽媽去做居家清潔,體諒媽媽賺錢的辛苦,毫無怨言地延續姐姐或穿別人送的舊衣服及二手鞋子來穿。曉慈是個懂事乖巧的孩子,在學校是田徑校隊跑步高手,在體育班兩年鍛鍊學習期間陸續獲得30多個田徑獎章!曉慈積極參與學校田徑特訓,期待爭取比賽好成績,然而因為家庭經濟不佳,曉慈只有一雙運動鞋,每天穿著來練習,因此鞋子經常三、四個月就磨損不堪使用,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曉慈曾因穿著姊姊大一號的鞋子,導致腳趾頭起水泡或進沙子、用強力膠黏好繼續使用的窘境,但是樂觀的曉慈認為,運動員的偉大夢想需要克服很多困境,即使沒有好的鞋子或配備,仍要知足珍惜學習。這次曉慈獲得了一雙健走鞋,期待穿著新鞋子跑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新年新希望,助家扶兒開心背新書包穿新鞋上學去


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表示,目前扶助中的1800名孩子中有八成的孩子處於義務教育階段,這些孩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新住民家庭,家長為了生活打拼經濟,好維持一家溫飽,面對農曆年與開學季,許多家長都投入更辛苦的臨時工作籌措開學學費,這次中山陽光協會提供的新書包與新鞋,確實讓家長減輕了一些肩頭上的負擔,讓小朋友們可以開心穿新衣新鞋過新年! 梁雅各主委感謝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與中山大學EMBA校友、鈜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員工的愛心與力量,讓家扶兒在寒冬中感受到許多來自社會的溫暖愛心。


再忙也要做公益 中山陽光總動員溫馨禮助家扶(peopo)


再忙也要做公益 中山陽光總動員溫馨禮助家扶(peopo)


再忙也要做公益 中山陽光總動員溫馨禮助家扶(peopo)


再忙也要做公益 中山陽光總動員溫馨禮助家扶(peopo)

:: top ::

中山陽光總動員 溫馨禮助家扶(台灣新生報)

2019-01-30/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為協助家扶就學階段的孩子安心向學,發揮再忙也要做公益的精神,集結鈜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力量募集了五百位學童所需要的書包、球鞋、羽絨背心及束口袋,親送到家扶中心送給孩子。

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黃文彬理事長表示,中山陽光協會是由國立中山大學EMBA學長姐發起成立,基於回饋社會的理念,募集社會資源,構思此次溫馨送禮到家扶活動後,來自各行各業的系友紛紛加入捐助行列,出錢出力、積沙成塔來為孩子準備禮物。

:: top ::

招生專區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8期招生中(2/15止)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8期招生中(2/15止)

:: top ::

【公事所】107學年度碩士學分班(高雄班、澎湖班2/18開課)

【公事所】107學年度碩士學分班(高雄班、澎湖班2/18開課)

:: top ::

【GHRM】2019/2020 國際生招生簡章(1/15-3/31)

報名網頁:https://admission.nsysu.edu.tw/eoiaform/passportMember/login
報名日期:2019.01.15 ~ 2019.03.31 (依教務處招生組公告為主)
錄取名額:18名外籍學生
招生簡章
國際生招生資訊

招生問題請洽: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電話:07-5252000轉4945
Email: ghrmaa@cm.nsysu.edu.tw
FB: Nsysu Ghrm

:: top ::

【教務處】108學年度大學招生個人申請入學選才標準(企資財)

【教務處】108學年度大學招生個人申請入學選才標準(企資財)

:: top ::

跨域智慧創新微學程-R程式語言、機率統計與商業實務招生中


跨域智慧創新微學程

微學程連結:跨域智慧創新人才培育計畫 (https://bap.cm.nsysu.edu.tw/?page_id=1638)


R程式語言、機率統計與商業實務

課程連結:R程式語言、機率統計與商業實務 (https://bap.cm.nsysu.edu.tw/?page_id=155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晟德集團人才培訓營CLB暑期實習 (4/12止)
晟德創創專案募集(3/31止)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誠徵專任輔佐研究員

更多管院系所相關職缺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科技部】107年度「推動科技部研究計畫產學加值鼓勵方案(達陣方案)」申請
【科技部】雙/多邊國際合作計畫補助時程一覽表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助金申請(2/15止)
【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拓點招生經費補助系所赴菲律賓(3/10止)
【教師】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9年「年輕研究創新獎」、「研究傑出獎」申請(2/12止)
【教師】「2018-2019年總統科學獎」申請(2/22止)
【學生】中山管院學生「新南向國家台商見習暨實習獎助學金」開放申請(2/28止)
【外交部】108年(107學年度)「外交獎學金」申請(2/8止)
【科技部】108年度「學術攻頂研究計畫」申請(2/10止)
「公平交易委員會獎助研究生撰寫研究論文作業要點」及「公平交易季刊徵稿啟事」
【科技部】108年度規劃推動「領袖學者助攻方案—沙克爾頓計畫」補助案(2/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研究論文獎助金申請(6/30止)
【科技部】108年度「國際共同研究暨培訓型合作活動計畫」申請(2/18止)
【科技部】108年度「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申請(三梯次)
【教育部】「108年留學獎學金甄試簡章」申請(2/14止)
【環保署】「大專青年環保先鋒隊計畫」公開徵求案(2/15止)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松前國際友好財團「2020年度研究獎助金(Research Fellowship Program 2020)」申請(7/31止)
【科技部】108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案
【教育部】108年度「學海飛颺」與「學海惜珠」計畫申請(2/19止)
【科技部】108年度「人文行遠專書寫作計畫」申請(2/15止)
【中山】108年度第1次補助邀請傑出學者及文學藝術家蒞校講演申請(2/11-27)
【教育部】108年度「學海築夢」與「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申請(2/19止)
【科技部】108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申請(3/24止)
【中研院】第八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申請(3/1-31)
【中山】博士生赴國外大學(機構)研修獎助申請(3/4)
【人事室】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授獎辦法」推薦(5/31止)
108年度教育部學海飛颺暨本校學生赴國外大學(機構)研修獎助申請簡章(2/19止)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108 年度獎學就業計畫
【胡適紀念館】108年度博碩士研究生「胡適暨自由主義研究」獎學金申請
【教育部】108學年度波蘭政府獎學金申請(2/27止)
【研發處】第89次延攬人才『研究類』補助申請(3/12止)
【教育部】「2019年土耳其國家奬學金」申請(2/20止)

:: top ::

徵稿專區

第三十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ICIM 2019)徵稿(3/31止)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