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陳世哲院長  出刊日期:2019-01-18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院】院長交接典禮(2/1)
學生榮譽
【財管系】陳樂名、吳聿晴、曾子銓榮獲第15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冠軍
【人管所】90級校友朱建平為溫世仁基金會全球人力資源專家交流計畫獲獎人!
【行傳所】106級校友楊彩甄獲「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107年度碩士論文獎」
活動看板
「農村創新、公益轉型」計畫邀您做公益、支持友善農作!
2019 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2/27止)
活動報導
【國際學程】Foreign Students Recruitment Dinner Event
【EMBA】危機管理講座 柯文哲、李濤、李艷秋開講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演講:認識諮詢顧問行業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演講:媒體行銷知多少
【ACT】傳統中醫新思維 ACT學程參訪馬光中醫
國際交流
【姊妹校】中山管院x比利時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ège)
媒體報導
宛如迷你聯合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全英語教學成果卓越(天下雜誌)
中山郭瑞坤所長拜會賴峰偉縣長 持續協助地方發展(yahoo)
招生專區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8期招生中(2/15止)
【人管所】107-2台北及高雄學分班招生(1/31止)
【公事所】107學年度碩士學分班(高雄班、澎湖班2/18開課)
【GHRM】2019/2020 國際生招生簡章(1/15-3/31)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校服中心】「徵·點子」2019年校園紀念品徵稿(2/25止)

管院訊息

【管院】院長交接典禮(2/1)


管理學院院長交接典禮

時間:2019年2月1日早上11:30
地點:管院EMBA中心(圖資11樓)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8dclNGgDrZHP0Q2n1

:: top ::

學生榮譽

【財管系】陳樂名、吳聿晴、曾子銓榮獲第15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冠軍


財管系學生陳樂名、吳聿晴、曾子銓榮獲第15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冠軍

臺灣證券交易所為大專院校生量身打造的第15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經過緊張激烈的比賽搶答,最後由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系學生陳樂名、吳聿晴及曾子銓所組成的「不為啥而比的賽」隊奪得總冠軍,獲頒獎學金6萬元及獎狀與獎牌。

為推動證券知識普及,證交所針對大專院校學生舉辦「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規畫透過「團隊合作、力拚冠軍拿獎金」競賽方式,並融入證券上市、交易制度、新金融商品等議題,協助學生將所學理論與市場實務相互印證,建立正確投資理財觀念與證券知識。

:: top ::

【人管所】90級校友朱建平為溫世仁基金會全球人力資源專家交流計畫獲獎人!


【人管所】90級校友朱建平為溫世仁基金會全球人力資源專家交流計畫獲獎人!

:: top ::

【行傳所】106級校友楊彩甄獲「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107年度碩士論文獎」

論文名稱:「I want to play a game : 觀看前後,手機遊戲內影音廣告類型與廣告內容之影響」
指導教授:周軒逸

完整得獎名單:http://review.management.ntu.edu.tw/page.aspx?pid=204&lang=cht&sid=1009

:: top ::

活動看板

「農村創新、公益轉型」計畫邀您做公益、支持友善農作!

敬愛的 中山管院學長/姐 您們好:

我是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老師吳仁和,2019新年快樂,願大家對企業社會責任(CSR)與大學社會責任(USR)的愛心與動能也在此刻加溫與爆發。「農村創新、公益轉型」是我們團隊的理念,『去中間化』是公益轉型中對有理念且願意改變的中小規模青農重要的加值。對青農,我們除了給予即時性的幫助(給魚)外,更持續提升科技使用能力(給釣竿+捕魚能力),最終結合政、產、學、研、消費端的能量,共同建構友善大地的平台生態系(永續魚塘)讓農村永續發展。


「農村創新、公益轉型」

在高雄與屏東農村有一群可愛又認真的小農,用無毒、有機、自然農法等友善大地且自然健康的方法栽種作物,在食安最前端為您把守健康與品質。為了讓他們友善農作的理念能永續,我們團隊逐步提升其科技能力與發展永續生態系,持續推動 C2F (Customer to Farmer),希望讓農友在種植前便能預知訂單,使其安心生產穩定其收入。這次,我們更與南農電舖合作,結合『芳林芭樂』、『鳳梨世家』及『神農賞果乾禮盒組』等超值組合並誠摯地邀請有共同理念的您們,與我們一同攜手實踐公益轉型,推動南台灣農業創新應用與價值,建立價值共創的農業平台生態系,讓友善大地的種子蔓延至台灣這塊母親土地上。


「農村創新、公益轉型」

仁和在此誠摯地感謝育華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李瑞國董事長(EMBA-3)、舊振南李雄慶董事長(EMBA-6)、雷科股份有限公司鄭再興董事長(EMBA-6)、中信造船韓育霖總經理(EMBA-8)、沅水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劉信陸董事長(EMBA-9)、巴巴事業黃烱輝董事長(EMBA-14)、鈦騰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劉榮添總經理(EMBA-20),感謝您們第一波以實際購買行動支持公益轉型,您的公益支持已成為推動農村健康平台生態系的首要力量。

接下來,請大家一棒接一棒,讓我們誠摯為您對接在地農友,當您在享用無毒安心的食材時,您也已在做公益,支持友善農作,幫助農友提升能力與價值,促進台灣農村創新!
支持連結:https://taie.cm.nsysu.edu.tw/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9.01.20
聯繫方式:2018taie@gmail.com;07-5252000 #4509 (陳先生)

:: top ::

2019 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2/27止)

2019 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2/27止)

:: top ::

活動報導

【國際學程】Foreign Students Recruitment Dinner Event

December 20, 2018 – Aspiring students of NSYSU College of Management attended the Foreign Students Recruitment Dinner Event held at Sunset Beach Resor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Diverse nationalities were present on the said event, which includes students from the Czech Republic, Russia, India, Vietnam, Indonesia and other parts of the world. Also present in the event are the faculty members of both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BA (IBMBA) and 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BA (GHRM MBA) Programs where students got the chance to meet them in advance and know more about their professions and expertise.

Prof. Jack Hsu, the Director of both IBMBA and GHRM MBA Program opened the event by providing the participants the information of what the college is all about and what to expect during and during their MBA study. Prof. Hsu also presented the reasons why it is smart to choose NSYSU over other universities. He introduced the college’s 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s (AACSB & EQUIS), world rankings (QS, Financial Times, Eduniversal, World Top 200), dual degree and exchange programs, and several notable alumni of the college which includes Mr. John Lin, E-bay CEO of Greater China Region, Szu-Yuan Sun, CEO of Hamastar Technology Co., Ltd., and a lot more.

Current students of these two international programs shared about their lives as MBA students and gave essential information which the participants can take note of. Izabella Dobrowolska from Poland, who is a MOE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wan) scholarship awardee, shared her experience about how to apply for MOE Scholarship. According to Izabella, the scholarship really helped her a lot. She said that she didn’t have to pay anything for her tuition fees, plus she is receiving a monthly stipend to finance her daily expenses.

GHRM MBA students Michal Ryznar from the Czech Republic and Remco Yannick Robin Peters from The Netherlands also shared their experiences studying here at NSYSU. Michal, the incumbent Vice President of the International Programs Students Association talked about his internship experience at Hamastar Technology Co., Ltd., Kaohsiung, which made him developed his personality and skills. Prior to his internship, he also provided the participants insight on what is an Interdependent Studies course (a mandatory course for students). Solving real business challenges and immersing on a company was a tough and fulfilling experience for him.

On the other hand, Remco, the incoming President of the Students Association shared how he got himself back to the university after having his exchange at NSYSU two years ago. Apart from the beauty of the campus, he also made a promise to himself that he will go back to Taiwan. The food, the people, the culture are few of the things that he really enjoyed and missed when he returned to his home country. After he received his bachelor's degree, he remembered his promise and enrolled in GHRM MBA. This testified that NSYSU does not only provide students the knowledge and career, but also a fun environment conducive for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To sum up, not only delicious meal aspiring participants during the event, but also an opportunity to know more about these two full English-taught programs and its provided scholarships. Thanks to the efforts of the people behind the event, students got a closer look at what the international programs can offer, as well as the different opportunities available for them. Sitting beside their future professors asking about the program is a rare occasion and something other universities don’t do. This only shows that the programs are competent enough in the international scene.

(Text by Justine Jude Pura )


Foreign Students Recruitment Dinner Event

:: top ::

【EMBA】危機管理講座 柯文哲、李濤、李艷秋開講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近日辦理「領導、溝通與危機管理」講座,邀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知名前主播李艷秋,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北投捷運會館演講。李濤先生從科技革命、個人概念思維到政治紅人等面向,談論世界改變之速,也以於TVBS總經理期間的危機事件為例,提出企業危機處理的「PDA」守則,李艷秋小姐則與大家分享近一年的個人健康管理方式,呼籲預防危機勝於處理危機的概念;柯文哲市長則以其從醫院到市府一路秉持的做事原則,並強調將產業管理技術套入政府,可以帶領社會往對的方向去。三人帶來的旋風席捲管院EMBA的學生,會後爭相提問交流和合影,彷若一場明星見面會。
「有圖為證已不是真實,無常是新世紀的常態。」李濤先生開場即分析現今社會的狀態,從女星肖像經AI技術移植不雅影片幾可亂真,他也以近年爆紅的人物、事件為例,如義大利時裝品牌D&G拍攝辱華爭議廣告,引發佔絕大消費市場的中國人抵制至今;Facebook退燒,若是沒買下Instgram恐怕已在社群軟體戰中出局;去年底的市長選舉,競選團隊的年輕世代小編爆紅,一句話占盡媒體版面,象徵名嘴時代的結束。李濤表示,從這些例子可以看出一個潮流的漲退可能只在三、五年之內,而一個不慎思的言行很可能就結束了一個數十年的事業,變化之快,無人能完全掌握。
無法掌握就可能產生危機,李濤先生也提出消彌危機「Preemptive(先發制人)-Decency(正直)-Altruism(利他)」原則與在場企業CEO們分享:在發現危機時快速回應處理並提出補償方案、以正直誠信處事並抱持利他、公益的心。而離開螢光幕前幕後的李濤、李艷秋夫婦近年積極進行重量訓練,除了身形越發俐落外,李艷秋說更重要的是管理好自己的健康,提倡現在就開始為十年、二十年後的生活做準備,「不成為孩子、社會的負擔」。
下午場邀請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演講,從醫界進入政界,他試圖改變政府文化。面對同仁都是不同黨派的時候該如何領導改革,他在拜訪各國首領時也藉機請益,均得到「和平對話」的解答,「在轉型正義工作的過程中,把握解決現有問題、預防問題再次發生、追究過去責任的三項原則,重點是順序。」在他第一任任期內最為人熱議的是四年還債530億元,如何做到?柯文哲表示每天七點半準時開會,若有單位欲追加預算必得提報,「你說一隻貓每天盯著倉庫,還有老鼠敢偷吃嗎?」他的倉庫理論讓聽眾捧腹。
17年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的經歷,讓柯文哲練出能夠忍受不確定性的能耐,從來不分事情大小都去處理,就像當年7D病房專收各科「挑」剩的病人。他任市長期間,列管了8800多件案子,每個案子都要掛負責人、設定完成日期,並須提報結案,「將產業管理技術導入政府」柯文哲認為這會是未來20年政府改善運作的必要之路,以建立對的社會為目標,「去做對的事、不做錯的事,就這麼簡單!」
中山EMBA積極邀請各界極具影響力的人物,針對高階主管所需專業經管知識主題,分享寶貴經驗,多年來中山EMBA在產學交流及多元學習環境下,培育超過1600多位培養具有國際觀、社會責任、創新與創業精神的傑出企業領袖,並繼續朝向成為全球頂尖及最具特色高階經理人培育平台的目標前進。
花絮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Sctnoar2rVhyU8h26

中山EMBA邀請現任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演講

李濤、李艷秋聯手演講

聽眾與李濤、李艷秋合影

聽眾與柯文哲市長合影

:: top ::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演講:認識諮詢顧問行業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開設企業管理研討課程,精心安排各界菁英蒞校演講以及學生企業參訪,提供學生在學也能「知業界」的管道。107學年第一學期課程結束,回顧演講課程分別有「諮詢顧問」、「媒體行銷」、「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等主題,此外,還帶領學生前往中鋼企業參訪,認識這間CSR標竿企業!

課程首先邀請新藝傳播有限公司總監葉曉怡分享諮詢顧問的工作,「各行各業都需要諮詢顧問的協助,提供行銷、公關、科技導入和企業營運分析等服務。」因此,諮詢顧問不僅需要在相關領域有豐富經驗,也必須持續接受訓練,以利在面臨企業困境和客戶需求時,能夠提出適當的解決方案。

葉曉怡指出,諮詢顧問的工作對象分別是「顧客」、「問題」和「諮詢顧問公司」,通常顧客會提出困境,而諮詢顧問公司就必須準備符合需求的提案。她以行銷需求舉例,首先提出整合行銷傳播(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IMC)模式:將顧客需要的行銷活動全部包含到顧客的公司營運計畫內,整合企畫將訊息傳遞給消費者。因此顧問公司必須要先擬定行銷目標,進行現況分析,分別從內在和外在原因分析,設計出一整套的行銷方法或活動。

葉曉怡也針對產業趨勢分析,現今的行銷已從傳統媒體轉移到主動推播等方式,網路和社群媒體改變了公司與顧客互動的方式,行銷策略也轉向注重顧客個人意識。「現今的顧客只想花更少的錢、更仔細思考每項購物行為,所以數據行銷成為主流,公司必須將行銷重點著重於目標客戶,期待他們為公司帶來更大的效益。」演講後半段,講師也以模擬提案的方式,讓同學實際進行策畫行銷活動、招商和宣傳等過程,同時更從中了解產業趨勢。


新藝傳播有限公司總監葉曉怡分享諮詢顧問的工作


模擬提案讓同學實際進行策畫行銷活動


IBMBA徐士傑主任頒贈感謝紀念品給葉總監


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邀請新藝傳播葉曉怡總監演講

:: top ::

【IBMBA】企業管理研討演講:媒體行銷知多少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開設企業管理研討課程,精心安排各界菁英蒞校演講以及學生企業參訪,提供學生在學也能「知業界」的管道。107學年第一學期課程結束,回顧演講課程分別有「諮詢顧問」、「媒體行銷」、「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等主題,此篇分享Mindshare傳立媒體陳一資深總監的演講!

Mindshare隸屬在英國WPP廣告傳播集團,負責不少知名品牌的媒體行銷。陳總監以公司標語「Everything Begins and Ends with Media.」描述現今生活以不能脫離媒體,「每個人每天至少會收到5000則廣告,也就是每11秒就有一個廣告出現在你身邊!」然而,消費者僅會對其中0.00045%的廣告有印象,如何進行有效行銷是現今企業經營策略的重要一環。

陳一表示,為了設計出符合消費者生活型態的廣告,可以利用網路社群收集目標客群的喜好,並利用Google trends、Facebook audience insights等工具,分析客群的搜尋習慣和特性,如關鍵字的使用頻率,進而策劃出有競爭性的行銷專案。她也補充,目標客戶不僅可用基本資訊分類,也可以行為、情緒等面項區分,產生不同的行銷效果。最後陳總監也以行銷馬卡龍為利,說明數據收集及分析、廣告內容設計、觸及目標客群等行銷流程,具體提供同學完整的行銷面向。


MINDSHARE傳立媒體 陳一總監向同學進行演講


同學現場分組設計行銷方案並發表


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邀請傳立媒體陳一總監(前排右一)演講

:: top ::

【ACT】傳統中醫新思維 ACT學程參訪馬光中醫

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及奧地利林茲大學合作的ACT跨國學程,在每年11月於中山大學展開第二階段模組課程。其中,創新與創業管理課程授課老師徐士傑於日前帶領同學前往馬光中醫鳳山分院參訪,由馬光中醫執行長,同時也是管院EMBA第8屆校友的黃福祥執行長及千金Rosalynn親自接待。

Rosalynn以流利英文和學生簡報馬光集團的成立紀事和四大核心價值:「堅持專業」、「善待員工」、「患者滿意」、「誠實正直」,馬光更設有顧客關係管理部門,來提升競爭力和患者滿意度。院方人員也帶同學們參觀鳳山分院各層的設備與設施,同時讓大家品嘗洛神荷葉茶、四物湯,和體驗傳統針灸療法。奧地利林茲大學的來訪教授Dr. Werner A. Rizzi 因時差問題已經好幾個晚上睡不好,因此自願挑戰頭部針灸,參訪隔天他特別和大家分享針灸過的感受,「一覺到天亮,睡得十分香甜!」

馬光中醫1991年於澎湖成立,28年來深耕立足南台灣、拓展至中國和新加坡,並在2011年掛牌上櫃。參訪最後,Rosalynn也特別介紹即將開張的馬光二代店,將率先引進無人掛號機、報到機等自動化服務設備,持續給患者最有效率的服務。


院方人員樓層簡介,學生們試飲洛神荷葉茶


奧地利林茲大學教授Dr. Werner A. Rizzi 體驗頭部針灸


ACT學生及馬光中醫團隊合照

:: top ::

國際交流

【姊妹校】中山管院x比利時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ège)

比利時列日大學創辦於1817年,其校本部所在地列日市在數位、科技以及網路為導向的服務業領域企業,是歐洲密度最高、最集中的地區,被稱為是歐洲的矽谷。列日大學參與歐洲和國際多項重大研究計劃,在管理學、經濟學、心理、哲學、太空、天文學等領域,研究成果卓越,其中Master in Management Sciences、Master in Business Engineering、Doctoral Program皆通過EPAS國際評鑑認證。

該校學科齊全、教育嚴謹,是歐洲最早成立的高等學府之一,現有38個學士課程、93個碩士課程、68個進階碩士課程,以及18個博士、博士後課程。共有2萬多名在校生、4千位教職員。

列日大學參與歐洲和國際多項重大研究計劃,在管理學、經濟學、心理、哲學、太空、天文學等領域,研究成果卓越,其中Master in Management Sciences、Master in Business Engineering、Doctoral Program並通過EPAS國際評鑑認證。


比利時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ège)

:: top ::

媒體報導

宛如迷你聯合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全英語教學成果卓越(天下雜誌)

2019-01-10/天下雜誌


中山大學

國立中山大學因國父孫中山創辦而得名,為全國頂尖高等學府之一。憑眺美麗西子灣,中山大學不僅位置絕佳,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各學院系所國際化,更吸引海內外精英在此求學,宛如迷你聯合國。

ACT全球商管學程 跨國移動力造就學生國際就業達陣

鄭英耀博士接掌中山以來,積極推動國際學術合作等國際化交流事務,全英語授課也從管理學院逐步推廣到全校,厚植學生國際移動力的根基。管理學院由一九八○年成立的企管系擴大而來,二○○五年榮登全國第一所榮獲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的國立大學並後續通過兩次再認證殊榮,近年也多次在英國《金融時報》亞太區商管學院、全球管理學碩士、全球百大EMBA、歐洲Eduniversal最佳碩士等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蔚為中山的明星學院。

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回溯說,自己一九九五年進入中山任職,二○一六年上任院長後更積極締結國際姊妹校、拓展交換學生雙邊研讀,他曾親筆寫下二百多封信件,邀請全球多所商學院校討論合作的可能性,其中令他記憶深刻的是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等三所著名大學都看重中山,首批就提供將近十個名額。「二○一八整年即增加近二十所姊妹校,並選送近二百位管院學生出國交換和修習雙聯學位。」中山管院設有國際事務中心,積極開拓國際化雙邊學程的盟友版圖,成為教育界國際交流的先鋒,目前簽訂姐妹校達六十五所,遍及美、歐、亞和大洋洲,持續豐富學生的選擇。

不只雙邊,更是金三角結盟,以首次參加就獲選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二○一八年雙邊交流典範案例」的ACT全球商管學程為例,陳世哲指出,「ACT」是中山管理學院(Taiwan)與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Canada)、奧地利林茲大學(Austria)合辦國的英文字頭縮寫,學生一年輪流在三個國家修習學分,自二○○五年開辦至今已十四屆,共累積全球三十國四○一位青年學子參與,辦學成就備受肯定,影響所及,外國學生到中山求學者,八十%都攻讀管理學院的學碩博士學位,另外,近年來每年來校外籍交換生、學位生人數總和更是近一千名,中山除了提供每周四小時免費中文課、在地文化體驗,更結合企業參訪如:腳踏車品牌巨大機械(捷安特)、體感遊戲劇院智崴資訊等,收穫滿行囊。


由左至右: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陳世哲院長、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暨國際學程 徐士傑主任

全英語教學 取得雙學位擁有絕對優勢

全英語碩士學程是中山管理學院的一大特色,其中,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學程(GHRM MBA)更是傲視群倫的國際化學習模範,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暨國際學程徐士傑主任表示,除了英文授課的七十門必選修課,學生也沿襲中山鏈結國際化的「三明治教學」優良作法,有一學期置身英國NTU等歐洲大學全英語教室中,攻讀雙學位之餘,更拓展國際視野。管院積極為學生提供以國內(中山)學費至國外院校修習雙學位的機會,如法國KEDGE、Burgundy商學院、奧地利JKU等。

鄭英耀相當重視養成學生接軌國際的能力,不惜重資禮聘德奧法韓等國際化、多元化陣容的外籍教師,在專門課程以外,兼重全球市場經營知識、實務、業界觀點等,有學生就憑藉國際能力脫穎而出,爭取到令人艷羨的Garmin車用導航集團美國總部專案經理職務。


中山大學擁有良好全英語教學環境

跨國移動力造就學生國際就業達陣

管理學院的師生同步精進,陳世哲、徐士傑說明,學生每年至海外短期研習融入國際化學習環境,前往德美日韓泰越等國家參訪Line、海尼根等知名企業。管院也開設企業顧問諮詢專案課程,學生實際進入企業,運用所學為企業面臨的經管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許多學生在專案後得到合作企業的正式職位。管院教師則藉由至哈佛等名校進修專業資訊和創新教學法,傳授最新知識給中山學子,為學子預約國際就業良機。

雄崌宏偉高雄港、藍色海洋之上的中山大學,國際化成果型塑典範標竿,管院也積極派員參與世界教育年會,促進國際間高等教育發展,攜手領航無國界地球村的時代風潮,長期蓄積的能量不容小覷。

:: top ::

中山郭瑞坤所長拜會賴峰偉縣長 持續協助地方發展(yahoo)

2019-01-15/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長郭瑞坤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賴峰偉感謝中山大學20年來為澎湖培育優秀人才,他並鼓勵同仁進修,發揮所學,為鄉親謀福祉。郭瑞坤表示,今年是中山大學開設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澎湖班20週年,預計舉辦20週年學術論壇,邀集學者、專家發表學術研究成果,他期盼對澎湖縣政發展有所助益,中山大學將秉持大學社會責任與企業結合,協助地方發展。

(教育電台記者林祺宏高雄市採訪報導)

:: top ::

招生專區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8期招生中(2/15止)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8期招生中(2/15止)

:: top ::

【人管所】107-2台北及高雄學分班招生(1/31止)

107學年度下學期台北及高雄招生簡章

:: top ::

【公事所】107學年度碩士學分班(高雄班、澎湖班2/18開課)

【公事所】107學年度碩士學分班(高雄班、澎湖班2/18開課)

:: top ::

【GHRM】2019/2020 國際生招生簡章(1/15-3/31)

報名網頁:https://admission.nsysu.edu.tw/eoiaform/passportMember/login
報名日期:2019.01.15 ~ 2019.03.31 (依教務處招生組公告為主)
錄取名額:18名外籍學生
招生簡章
國際生招生資訊

招生問題請洽: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電話:07-5252000轉4945
Email: ghrmaa@cm.nsysu.edu.tw
FB: Nsysu Ghrm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群創光電徵才
高雄資策會服創所徵求工讀生
孟華科技徵求實習生
龍創科技2019年職場體驗實習計畫
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徵求資訊專案管理之外包人員
聯華電子2019預聘徵才

更多管院系所相關職缺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科技部】107年度「推動科技部研究計畫產學加值鼓勵方案(達陣方案)」申請
【科技部】雙/多邊國際合作計畫補助時程一覽表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助金申請(2/15止)
【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拓點招生經費補助系所赴菲律賓(3/10止)
【教師】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9年「年輕研究創新獎」、「研究傑出獎」申請(2/12止)
【教師】「2018-2019年總統科學獎」申請(2/22止)
【學生】中山管院學生「新南向國家台商見習暨實習獎助學金」開放申請(2/28止)
【外交部】108年(107學年度)「外交獎學金」申請(2/8止)
【科技部】108年度「學術攻頂研究計畫」申請(2/10止)
【教育部】門戶開放國際奧林匹亞競賽:俄羅斯獎學金專案申請(1/31止)
「公平交易委員會獎助研究生撰寫研究論文作業要點」及「公平交易季刊徵稿啟事」
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補助申請(1/1-31)
【科技部】108年度規劃推動「領袖學者助攻方案—沙克爾頓計畫」補助案(2/25)
【國際處】2019年本校學生赴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暑期研究計畫申請(1/31止)
【教育部】108年度補助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計畫申請(1/21止)
【科技部】108年度第1期「創新營運模式產學合作專案計畫」申請(1/22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研究論文獎助金申請(6/30止)
【教育部】「108年斯拉夫語夏令營獎學金」申請(1/25止)
【教育部】「108學年赴捷克高等教育機構短期進修/研究獎學金」申請(1/25止)
【科技部】108年度「國際共同研究暨培訓型合作活動計畫」申請(2/18止)
【科技部】108年度「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申請(三梯次)
【教育部】「108年留學獎學金甄試簡章」申請(2/14止)
【環保署】「大專青年環保先鋒隊計畫」公開徵求案(2/15止)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松前國際友好財團「2020年度研究獎助金(Research Fellowship Program 2020)」申請(7/31止)
【科技部】108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案
【中山】108年度高教深耕「創新課程實施計畫」暨「數位學習教學實施計畫」第一階段徵件(1/31止)
【教育部】108年度「學海飛颺」與「學海惜珠」計畫申請(2/19止)
【科技部】108年度「人文行遠專書寫作計畫」申請(2/15止)

:: top ::

【校服中心】「徵·點子」2019年校園紀念品徵稿(2/25止)

一、為提升教職員工、學生與校友對母校之認同,特舉辦校園紀念品徵稿活動,期能結合中山資源,將本校校園特色展現於實體紀念品上。
二、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8年2月25日止。
三、獲選作品將於108年3月15日前公告於校友服務中心網站,並擇期頒獎。
四、活動海報、活動辦法、及報名相關表單可至校友服務中心網站下載http://alumni.web.nsysu.edu.tw/files/14-1354-193713,r3175-1.php?Lang=zh-tw
五、本案聯絡人:張永瑜(洽詢電話:07-525-2000分機6687)。


徵點子海報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