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陳世哲院長  出刊日期:2018-04-27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人物專訪
中山管院新進教師人物專訪-國際學程Prof. Ko Young Jin
校友會訊息
【財管系】北部校友聯誼會(6/3)
學生榮譽
【公事所】博士班宋威穎榮獲「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5/10)
【資管系】學術講座(4/27)
【財管系】學術講座(4/27)
【公事所】學術講座(4/27)
【行傳所】學術講座(5/4)
【管學中心】Research on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5/3)
「2018 新農業:農村創新,接軌國際」國際論壇(4/30)
【管學中心】論文寫作常見統計分析錯誤(5/11)
活動看板
第八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活動(5/15止)
【社企中心】2018第一屆中山社會企業Maker競賽(4/30止)
【研發處】教師獲獎慶祝茶會(5/1)
【資管系】2018中山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報名(5/15止)
【造紙公會】「紙箱戰紀-重返三國」活動(5/27)
「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報名(5/25止)
2018 ActInSpace 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5/25-26)
活動報導
【CSEMBA】華東校友會會員大會暨邀請詹長霖博士演講活動
【國際學程】參訪優品醫事檢驗所(UPL)
【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Lounge:認真學習 輕鬆交流
維也納經濟大學Weicht教授談質性研究方法
我們準備好了! 中山大學EMBA再戰「戈13」 今辦誓師大會
媒體報導
【CSEMBA】 以敏捷創新掌握趨勢的力量(微信)
戈13榮耀中山 EMBA誓師再戰戈壁(中山新聞)
〈系列新聞〉勇闖玄奘路!中山EMBA戈13準備好了
招生專區
【管院】2018「新南向國家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TEEP@AsiaPlus)報名」(4/30止)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徵稿專區

人物專訪

中山管院新進教師人物專訪-國際學程Prof. Ko Young Jin


高永鎮老師

高永鎮老師來自韓國,自106學年加入中山管院,現為管院國際學程的三位外籍老師之一,在管院教授創業精神與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管理、國際人管、亞太商業環境等課程。高老師將自己的經歷歸納為3個10年計畫,從實務經驗、深造求學,再到剛開啟的新篇章:專業學術研究,老師為自己訂下嚴格的階段目標,希望10年內產出20篇以上高品質論文。

集團工作經驗豐富 幫助未來教學與研究
大學畢業後,老師開啟了充實「實務」經驗的10年,他前後在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LG電子(LG Electronics)、三星(Samsung)和紐約理工大學(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NYIT)任職,負責出口汽車零件給美國客戶的稅務;為公司被美國政府商務部提出的反傾銷訴訟辯護,降低美國所課的進口稅;研究中國IT市場,並向管理團隊報告,協助制定公司策略等工作,他也曾在NYIT授課。

另一個10年是累積「學術」經驗,大學攻讀國際貿易,並在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取得了策略管理學博士。莊子所言「學而致(智)遠,若披祥雲而觀(睹)青天,如登高山而望四海。」是高老師的家訓,成為教授、做研究更是老師心中一直存在的夢想,但他也認為過去的工作經驗對於教學的幫助十分重要,而他的第三個10年計劃也就從來到中山大學正式展開。

為什麼選擇台灣?老師回憶起第一次和師母的海外旅遊就是來台灣,當時去台北泡溫泉成為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也讓台灣這個地方深具吸引力。

第三個10年計畫從中山開始 提升研究效能發表頂級期刊
「我想成為一個傑出的研究者」老師帶著微笑卻認真的眼神說,希望在未來10年中可以產出至少20篇論文。老師說他被中山大學的研究環境和校園環境同時吸引,他也開玩笑地說,有時做研究會頭痛,走一趟壽山登高望海,就可以立即解憂呢!

高老師的研究領域在於創新與創業(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企業併購(Merger and Acquisition)和策略人力資源管理(Strategic HRM)等,目前正進行的研究包括國營事業的併購競爭、途徑和表現等,以及比較台灣與韓國的經濟驅動(台灣是中小企業、韓國是大集團主導經濟市場)對國家創新與創業的衝擊和影響。

來到高雄不到10個月,高永鎮老師笑說生活圈還侷限在學校與住處,對於台灣文化的了解也不算深,但已著實被台灣的人情味和食物給擄獲了!

=========================================
New Faculty Interview of College of Management: Professor Ko Young Jin
 

Professor Ko Young Jin, who is currently offering Entrepreneurship and HRM, Strategic management, Asia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IHRM courses in NSYSU, grew up in Seoul, Korea.

After working at several companies for over a decade, Professor Young decided to devote himself to education since it has always been his dream to be a researcher in academia.「學而致(智)遠,若披祥雲而觀(睹)青天,如登高山而望四海。」by Zhuang Zi is his family motto. “I never forgot this and never stopped learning even when I worked in the industry.” he says.

Professor Young shared with us his three stages of ten-year plan of life: Practical Working phase, Academic Training phase, and the Research phase. During the first 10 years, He worked in big MNEs such as General Motors, LG and Samsung. He exported car components, defended an anti-dumping lawsuit by the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and analyzed Chinese IT market. Also, he taught four courses in 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efore joining NSYSU.

The other 10 years is for academic training. Professor Young studied International Commerce in undergraduate and graduate school and earned his Ph.D. in Organization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 from Peking University.

The next 10 years will be research periods, Professor Young aims to publish 20 journals in 10 years. Specifically, Young is targeting at least 2 top tier journals.

Professor Young’s research areas now are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M&A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and SHRM (Strateg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To be specific, he is currently doing researches on SOE (State Owned Enterprise) in M&A. In addition, he is working on a project comparing start-ups in Taiwan and Korea in that the two countries have different social and economic structures. Small and medium-sized firms are the key driving economic force of the Taiwan, while Korean economy is dominated by a few big companies.

Speaking of NSYSU, Professor Young mentioned that he likes the research environment and the beautiful view here. The campus is right next to both the mountains and the beach, where he sometimes takes a stroll at.


中山管院新進教師專訪-國際學程高永鎮老師(Prof. Young)


Korean bluehouse


with David Lepak in IHRM


with Jaeyong Song in AOM


with John Delery in IHRM conference


Prof. Young gives student research advice enthusiastically.

:: top ::

校友會訊息

【財管系】北部校友聯誼會(6/3)


【財管系】北部校友聯誼會

活動詳情

:: top ::

學生榮譽

【公事所】博士班宋威穎榮獲「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

賀!公事所博士班學生宋威穎論文「環境治理之資訊不對稱交易成本及制度依賴相關性實證研究─社會準實驗之應用」榮獲高雄市政府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5/10)

時間:2018/05/10(周四) 18:30~20:30
地點:管CM4078
講題:創業經驗分享
講者:嘉隆富公司負責人徐斌碩學長&嘖嘖杯創辦募資者陳儀珊

聯絡人: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601~4605
E-mail:college@mail.nsysu.edu.tw

:: top ::

【資管系】學術講座(4/27)

資訊管理專題研課程
時間:2018/04/27 (五) 14:10~16: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管CM 4112 教室(4F)
講者:肚肚智慧餐飲團隊
講題:內部創業

連絡人: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702
E-mail:mis@mail.nsysu.edu.tw

:: top ::

【財管系】學術講座(4/27)

*中山財管金融講堂
時間:107/4/27(周五)14:10-16:00
地點:管院1037教室
講題:銀行業概論
講者:蘇樂明董事長/臺銀綜合證券

連絡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801
E-mail:finance@finance.nsysu.edu.tw

:: top ::

【公事所】學術講座(4/27)


時間:107年4月27日(五)18:30-20:30
​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管CM1020室
講 題:NPO如何進行議題倡議與遊說
​主講人: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 何宗勳
講題介紹:分享推動議題倡議歷程,以離島四次博弈公投和中止公立動物收容所撲殺法律為案例。並介紹目前環保團體政策協商平台。並提出對台灣公民參與未來之觀察。

※本系列講座接受學生學習認證,請事先報名,未報名者不予採認。
​※本系列講座提供研習時數
前往報名

連絡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
TEL:07-5252000#4903~4905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行傳所】學術講座(5/4)

時間:2018/5/4(週五)晚上6:20-9:00
地點:管2037教室
講者: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楊谷洋教授
講題:「 從AI元年 看Pepper慘遭毆打事件」

連絡人: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TEL:07-5252000#4951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Research on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5/3)

時間:107年5月3日(星期四) 14:00-16:00
地點:管CM4073教室(異動更新)
講題:Research on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講者:Prof. Fred Phillips
Ph.D. Management Science / Operations Research, under Abraham Charnes, UT-Austin
Visiting Professor, National Cheng Chi University and Stony Brook University –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Visiting Scientist,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Editor-in-Chief,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y9bp7yew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 top ::

「2018 新農業:農村創新,接軌國際」國際論壇(4/30)

民以食為天,農業一直以來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產業,而科技融合農法,促進農業提升已是全球的發展趨勢,為協助「臺灣農業升級」,我們此次特地邀請到國際學者、國際食品大廠董事長,以及國內農業相關學者、農友與知名農業電商平台、科技農大數據專家等嘉賓,前來分享其經驗與智慧,將於2018年04月30日(一)於中山大學舉辦「2018 新農業:農村創新,接軌國際」國際論壇,誠摯邀請您的蒞臨參與。

【論壇日期】2018.4.30 (一)
【論壇時間】9:00-16:00
【論壇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社會科學院小劇場 社SS1001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 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
【報名費用】新台幣200元整 (含論壇資料、午餐及上下午茶水點心)
【報名方式】請於4/25(三)前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後,並於4/26(四)前匯款/信用卡線上繳費完成。
【報名網址】https://goo.gl/EFsLUx

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
專案經理 李盈瑩
電話:07-5250135; 07-5252000#4545, #4546
手機:0912-102-257
E-mail:yingying812@cm.nsysu.edu.tw


「2018 新農業:農村創新,接軌國際」國際論壇(4/30)

:: top ::

【管學中心】論文寫作常見統計分析錯誤(5/11)

又到了畢業季,同學開始忙於論文的寫作,而統計分析常常是最困擾的一環。

本次的講題著重在過去一年多來,管學中心統計諮詢服務當中,同學最常碰見的問題,從問卷的設計、量表的檢驗、資料的清理、統計模型的選擇到結果的解釋,我們把同學曾經遇過的問題與我們的解決方法,利用本次工作坊與大家分享。

•時間:107年5月11日 中午12:10-14:00
•地點:管CM2037
•主題:論文寫作常見統計分析錯誤
•講者:王議賢博士
•主持人:黃三益主任
•主辦單位:管理學院、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對象:管院教師與碩博士生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y8qs7jud 敬備午餐,請先報名,額滿為止

:: top ::

活動看板

第八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活動(5/15止)

第八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活動(5/15止)

:: top ::

【社企中心】2018第一屆中山社會企業Maker競賽(4/30止)

2018第一屆中山社會企業Maker競賽(4/30止)


2018第一屆中山社會企業Maker競賽

:: top ::

【研發處】教師獲獎慶祝茶會(5/1)

為祝賀資訊管理學系邱兆民教授、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郭紹偉教授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通識教育中心林煥祥講座教授榮獲106年度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以及物理學系蔡秀芬教授榮獲教育部106年度師鐸獎,研發處訂於5月1日下午2點,假行政大樓7007會議室舉辦聯合慶祝茶會,歡迎蒞臨表達祝賀之意。

:: top ::

【資管系】2018中山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報名(5/15止)

【資管系】2018中山資管營「末日資戰-一場前所未有的資訊冒險」報名(5/15止)

:: top ::

【造紙公會】「紙箱戰紀-重返三國」活動(5/27)

【造紙公會】「紙箱戰紀-重返三國」活動(5/27)


紙箱戰記EDM

:: top ::

「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報名(5/25止)

「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報名(5/25止)

:: top ::

2018 ActInSpace 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5/25-26)


2018 ActInSpace 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5/25-26)

:: top ::

活動報導

【CSEMBA】華東校友會會員大會暨邀請詹長霖博士演講活動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4/14舉辦會員大會,同場加映邀請AIM俐鉅創新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兼首席創新長詹長霖演講,主題為「以敏捷創新(Agile Innovation)掌握趨勢的力量」,演講吸引近百位校友和來賓參與,此盛會由台灣科技大學華東校友會、中山同濟雙學位CSEMBA共同協辦。

中山管院華東校友聯誼會於2016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提供於華東及大陸地區工作、生活的校友,一個情感交流與資源共享的平台,更能發揚「中山人‧一家人」的精神。14日召開2018年校友大會由柯元達會長主持,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校友會監事長暨CSEMBS主任林豪傑老師也特別出席並獲邀致詞。

柯元達會長提到,上海台辦計畫籌備台灣校友會總會,欲幫助更多台灣人在大陸地區的生活,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參與為2018年規劃的精采活動。陳世哲院長也從台灣帶來好消息,除了管院在國際化指標成效上的進步,也宣布EMBA中心預計在今年完工。林豪傑主任則感謝各幹部與會員對華東校友會的付出,使其茁壯,也歡迎大家推薦親朋好友報考CSEMBA。

大會後緊接著是講座活動,為因應現在環境變化快速與客戶需求一變再變,敏捷創新(Agile Innovation)正是一種應對快速變化需求的創新能力,它藉由反復測試、適性策略,與團隊成員間的共同合作來進行產品或服務設計創新,使用敏捷創新可降低整體成本、降低風險、更快速創新成功上市、更快速的回收投資與有更高的投資報酬率。為此,中山與台科大兩校華東校友會與CSEMBA共同辦理「以敏捷創新掌握趨勢的力量」講座,邀請詹長霖博士演講。

詹長霖博士曾獲選全球500強商學院院長最認可的TOP100培訓專家,被授予2013年最佳創新力專家;也被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之管理世界雜誌評選2012全球華商50位新領軍者,以及2015年度中華風雲講師評選榮獲「中國百強講師」等殊榮。

演講中,詹博士從何謂創新、敏捷、創業家精神揭開序幕,並說明了敏捷式創新方法、敏捷創新專案管理體系與組織創新文化建設,並以其幾十年職場經驗分享為企業轉型升級嫁接敏捷創新翅膀的案例。議題創新有趣,會後的問答時間都略顯不夠了呢!


中山大學華東校友會柯元達會長致詞


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致詞


中山管院CSEMBS林豪傑主任致詞


台科大林言志會長致詞


中山大學華東校友會副會長李仁祥學長引言


詹長霖教授演講風采


講座結束大合照

:: top ::

【國際學程】參訪優品醫事檢驗所(UPL)

2018年4月12日管院兩個國際學程: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和人管全英碩士學程(GHRM MBA)的學生由來自法國的外籍教師林帆老師(Dr. Francois Bouchetoux)帶領前往優品醫事檢驗所(UPL)參訪,能至UPL一窺台灣醫療服務項目和醫檢所的先進設備,要特別感謝中山校友:EMBA-18、UPL董事長周國忠學長!

優品醫事檢驗所(UPL)成立於2008,目前為台首間引進羅氏集團全自動檢驗設備的醫檢所,UPL也將於4月份完成進駐北部醫檢市場。UPL位在南部的醫檢所目前與1000間左右的診所與醫院配合,每日派員收取檢體和歸還報告結果,更會即時在雲端建立檔案與醫院共享資訊。
參訪當天由UPL專案經理吳至德 Vita為學生介紹,帶領學生一一認識檢驗的項目,認識檢體、操作過程、檢驗器材、檢驗項目等,讓學生體驗UPL最新的E服務,讓同學們都非常驚嘆。


學員參觀檢驗器材


Vita為學生介紹檢體


學生體驗抽取檢驗


林帆老師(左)致贈感謝狀給周國忠學長(右)


管院師生參訪優品醫事檢驗所

:: top ::

【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Lounge:認真學習 輕鬆交流

4月17日第二次的International Lounge活動再度展開,有鑑於上個月的「試營運」非常成功,這次吸引了更多IBMBA以及GHRM MBA的學生參與,為此管院國際事務中心更精心準備了西班牙美食,作為師生交流的美味點綴。

由於第二次舉辦餐與學生對活動形式和空間更加熟悉,互動也更為自在熱絡。伴隨著熱情奔放的西班牙歌曲,同學們交談著生活近況,連韓國籍的高永鎮老師和法國籍的林帆老師也被歡笑聲吸引而至,撇開平時上課較嚴謹的一面,很快地融入學生,彷彿大家都是同班同學了。國際學程主任徐士傑教授也不曾缺席,他相當重視與學生的相處機會,感受大家在上課以外的活潑模樣。

交流時間中,國際學程校友會也不忘任務:推廣學程活動,包括質化研究客座演講和在台工作外籍人士的經驗分享會。前者為增加學生對於質化學術研究的專業知識,後者則是從實務面分享在台灣工作的經歷與困難之處,皆為幫助學生在研究與未來就業上有更多的準備,並鼓勵大家多參與企業參訪活動,找機會認識不同的企業文化和工作環境。

參與學生於活動後表示,這樣的交流活動在輕鬆氛圍下,可以更認識不同背景的同學,除了在課堂中一起學習知識,在課餘時間也能夠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提升國際學程的凝聚力,交流彼此的經歷與想法,也期待接下來學生會籌辦的大小活動。


【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Lounge(4/17)


【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Lounge(4/17)


【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Lounge(4/17)


【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Lounge(4/17)


【國際學程】International Lounge(4/17)

:: top ::

維也納經濟大學Weicht教授談質性研究方法

管院國際學程日前在陳媛玲老師的研究方法課程中,特別邀請到奧地利維也納經濟大學(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 Business, 簡稱WU)人力資源管理學系的Konstantin Weicht助理教授演講,Weicht教授目前是東華大學的訪問學者,他除了德語和英語,對國語也是有兩把刷子!

本次演講題目「Qual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Advanced Research Methods.」Weicht教授試著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加深了同學們對於質性研究方法的理解與應用。講座分為兩部分進行,第一階段由Weicht教授進行質性研究方法的闡釋,第二階段的工作坊,則讓學生從運用質性研究方法的研究中學習經驗。

首先,Weicht教授對任何想對國際經管議題做研究的同學,提出三個根本問題「Why? What? and How?」也幫助同學解決疑問,其中有學生提問「為何需要使用質性研究方法?」Weicht教授則簡潔有力的回答「只要研究涉及到『人』,這個方法就可以用來做深度的探索。」第二部分的活動採工作坊模式,將學生分為三組同時進行一場專業的面試,每位學生都將輪流扮演研究者、被面談者和觀察者的角色,並從中學習運用質性研究方法的經驗。

在這一場難能可貴的課程最後,Weicht教授引用愛因斯坦的名言「Science is the attempt to make the chaotic diversity of our sense experience corresponds to a logically uniform system of thought. In this system single experiences must be correlated with the theoretical structure in such a way that the resulting co-ordination is unique and convincing.」他也換句話說,幫助大家理解愛因斯坦想表達的:「Just pay attention in the Research Methods course and listen to your supervisor!」語畢引來同學歡笑。


維也納經濟大學Weicht教授


研究方法課程


工作坊


維也納經濟大學Weicht教授談質性研究方法

:: top ::

我們準備好了! 中山大學EMBA再戰「戈13」 今辦誓師大會


中山戈13展現勢在必行的氣勢

第13屆「玄奘之路-國際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簡稱戈13)即將登場!這個只有EMBA學生才有參賽資格的極地馬拉松,是無數EMBA學生嚮往的戰場,也是屬於全球高階經理人自我挑戰的年度賽事。5月2日即將從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的阿育王寺開跑,國立中山大學EMBA的學生們也摩拳擦掌迎接本屆賽事,挑戰全程約114公里的戈壁荒漠,並於今(24)日於中山校友會館中信廳舉辦誓師大會,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蔡秀芬副校長、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EMBA林東清執行長身著亮黃色隊服親臨現場給大家加油打氣。

勇闖戈壁挑戰賽 中山EMBA 徒步征服八百里流沙
挑戰戈壁有多難?征戰的賽道位於新疆與甘肅交界的「莫賀延磧戈壁」—史稱「八百里流沙」,也是一千三百多年前玄奘西行取經的路線。參賽隊伍必須在四天三夜的賽程中,靠著座標穿越長達114公里的路線,全程賽道平均位於海拔1500公尺,晝夜溫差可能高達40度,俗諺「朝穿皮襖午穿紗」就是最佳寫照。

「戈13」共有64所院校參賽,近3000位EMBA學員征戰戈壁荒漠,而中山EMBA參與賽事已邁入第七年,屢屢拿下輝煌戰績,今年陣容更是規模歷年最大,參賽者和加油團一行近50人,中山戈13挑戰團隊由管院院長陳世哲親自帶隊、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黃文彬擔任總隊長、馥蓁國際管理部董事長方順生擔任領隊,以及天二科技經理黃弘傑、云強實業董事長江木坤、擎昊科技協理杜錦祥分別擔任A、B、C三隊隊長,再度挑戰極限,誓言再創榮耀。

為了成功挑戰平均海拔高度1500公尺、晝夜溫差40℃的極地馬拉松,中山戈13的勇士們早在一年前就開始籌組自主訓練團隊,在工作繁忙之餘,訓練團員體能也培養團隊默契,在開賽以前達到最佳備戰狀態。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表示,這樣高強度密集的訓練就是期望中山EMBA在今年賽事中,能突破以往戰績,願「戈13,榮耀中山!」今日於中山校友會館中信廳舉辦誓師大會,隊員們在中山大家長鄭校長、陳院長和與會貴賓、歷屆參與戈壁賽的校友與在校生的加油聲下,蓄勢待發。


中山戈13學長姊蓄勢待發


中山鄭英耀校長勉勵戈13參賽勇士們


管院陳世哲院長致詞


中山戈13隊員裝備齊全,面對賽事毫不畏懼


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左)授旗與黃文彬總隊長


鄭英耀校長(左)授旗予本次校院領導陳世哲院長(右)

:: top ::

媒體報導

【CSEMBA】 以敏捷創新掌握趨勢的力量(微信)

2018-04-19/同濟大學EMBA

2018年4月14日,同濟-中山EMBA兩岸班(CSEMBA)聯合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台灣科技大學華東校友會,協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活動《以敏捷創新掌握趨勢的力量》 。活動特別邀請創新力專家詹長霖博士主講,旨在探討業界在當今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的應對之道,幫助企業更好發展。

活動開始後,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會長柯元達致辭,他對前來參會的嘉賓和觀眾表示歡迎。隨後,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和台科大華東校友會長林言志也做了簡短髮言。活動正式開始前,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副會長李仁祥學長引言,他隆重地介紹了今天的主講嘉賓。

創新力專家詹長霖博士作為今天的主講人登場,他以“過去是先畫靶再射箭,現在是先射箭後畫靶”來形像說明,因現在環境變化快速與客戶需求一變再變,敏捷創新(Agile Innovation)正在成為企業所必須的一種能力。它是一種應對快速變化需求的創新能力,藉由反複測試、適性策略,與團隊成員間的共同合作來進行產品或服務設計創新。因此,使用敏捷創新可降低整體成本、降低風險、更快速創新成功上市、更快速的回收投資與有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演講過程中,詹長霖博士還與與台下的觀眾互動問答,將氣氛推向高潮。演講結束後,台灣中山大學教授、同濟-中山CSEMBA學程主任林豪傑教授再次感謝現場嘉賓和觀眾的到來,並提出今後應多舉辦類似的活動,促進各界對話、業界進步。

 

CSEMBA
隨著兩岸經貿往來日益重要,其市場及人力資源的結合已密切不可分的趨勢下,同濟大學於2011年起與台灣中山大學攜手合作開辦「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Cross-strait Executive Manage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CSEMBA),招收來自兩岸三地的台商企業經營者、及高階管理人員。

該班授課方式為每月一次,一次四天(週四~週日),每年有三分之二課程於同濟大學、三分之一課程於台灣中山大學,與兩校EMBA學員一同上課,學員不僅能跨兩岸及產業,建構政商及人際關係,更能在兩校頂尖名師的指導下,共創同濟─中山兩岸學術交流平台,培養高階經營管理能力與全球視野。

CSEMBA 的學員與同濟、中山學員,不分彼此,是兩岸間兩校互訪的重要橋樑。

:: top ::

戈13榮耀中山 EMBA誓師再戰戈壁(中山新聞)

2018-04-24/中山新聞

【管理學院提供】無數EMBA學生嚮往的戰場、屬於全球高階經理人自我挑戰的年度賽事,第13屆「玄奘之路-國際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簡稱戈13)即將登場!國立中山大學EMBA的學生們摩拳擦掌迎接本屆賽事,5月2日即將從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的阿育王寺開跑,挑戰全程約114公里的戈壁荒漠。誓師大會上,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親自授旗,副校長蔡秀芬、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EMBA執行長林東清皆身著亮黃色隊服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挑戰戈壁有多難?征戰的賽道位於新疆與甘肅交界的「莫賀延磧戈壁」,史稱「八百里流沙」,也是一千三百多年前玄奘西行取經的路線。參賽隊伍必須在四天三夜的賽程中,靠著座標穿越長達114公里的路線,全程賽道平均位於海拔1500公尺,晝夜溫差可能高達40度,俗諺「朝穿皮襖午穿紗」就是最佳寫照。

「戈13」共有64所院校、近3000位EMBA學員征戰戈壁荒漠,而中山EMBA參與賽事已邁入第七年,屢屢拿下輝煌戰績,今年陣容更是規模歷年最大,參賽者和加油團一行近50人,由管院陳世哲院長親自率領中山戈13挑戰團隊,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黃文彬擔任總隊長、馥蓁國際管理部董事長方順生擔任領隊,以及天二科技經理黃弘傑、云強實業董事長江木坤、擎昊科技協理杜錦祥分別擔任A、B、C三隊隊長,再度挑戰極限,誓言再創榮耀。

為了成功挑戰平均海拔高度1500公尺、晝夜溫差40℃的極地馬拉松,中山戈13的勇士們早在一年前就開始籌組自主訓練團隊,在工作繁忙之餘,訓練團員體能也培養團隊默契,在開賽以前達到最佳備戰狀態。陳世哲院長表示,這樣高強度密集的訓練就是期望中山EMBA在今年賽事中,能突破以往戰績,希望「戈13,榮耀中山!」

參賽隊員出發前也拍攝了短片宣示為團隊和夢想而戰,各成員來自不同領域,彼此在不斷練習過程中共同強大,彰顯中山大學EMBA齊心團結、全力以赴的精神。影片參與戈13影像大赛,網路投票至4月28日止,歡迎師生同仁及校友共同為中山EMBA加油!投票網頁請見https://g13voting.exploring.cn/vote_oversea.html

(公共事務組編修)

:: top ::

〈系列新聞〉勇闖玄奘路!中山EMBA戈13準備好了

[2018-04-24] 勇闖玄奘路! 中山EMBA「戈13」 準備好了(東森新聞)
[2018-04-24] 勇闖玄奘路!中山EMBA「戈13」 準備好了(三立新聞)
[2018-04-25] 勇闖戈壁!中山EMBA「戈13」徒步征戰玄奘路(大成報)
[2018-04-25] 挑戰戈壁自我極限 中山EMBA自主訓練忙(TVBS)
[2018-04-25] 勇闖戈壁!中山EMBA「戈13」徒步征戰玄奘路(新浪網)
[2018-04-26] 勇闖戈壁!中山EMBA征戰玄奘路(經濟日報)
[2018-04-26] 勇闖玄奘路 中山大學EMBA「戈13」準備好了(聯合新聞網)
[2018-04-26] 勇闖西遊記取經路!中山EMBA「戈13」準備好了(中時電子報)

:: top ::

招生專區

【管院】2018「新南向國家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TEEP@AsiaPlus)報名」(4/30止)

一、教育部自104年起推動「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簡稱TEEP),期許國內辦學績優大學 積極辦理具市場性之複合式學習方案,以爭取更多先進國家或新興市場國家優秀青年來臺研習。本校連續三年配合執行TEEP/ICPT (國際顧問諮詢專案),成效良好。

二、依據教育部106年12月21日臺教文字第1060180245號函,本校奉核定專案辦理「新南向國家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以落實政府強化新南向國際青年交流之政策目標。鑑於跨境電商係我國中小企業開拓新南向市場商機的新興貿易模式,隨著新南向國家手機和網路覆蓋率持續提高,深具龐大電商成長潛力,值得我商投入資源加速布局,以掌握新南向商機。本校爰啟動「新南向跨境電商國際人才培育專案」(TEEP@AsiaPlus: Cross-Border E-Commerce Talents Promotion Program),吸引具有商管背景的優秀外籍生來臺,有助於提升本地企業跨境電商的能量、開拓新南向市場、並獲得國際化的經 驗和人才。

三、本計畫預計招募30位來自新南向國家,具有商管相關背景與專長的碩、學士青年,來臺實習期間為本年6月 21日至8月31日,歡迎優秀國際青年人才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上網報名。

四、本計畫專屬網站為「http://teep.cm.nsysu.edu.tw/」

五、本案本校聯絡人:黃專案經理芝渝,電話:+886-7-5252000 ext.4549 , E-mail:perspiration21@gmail.com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IBM Taiwan 暑期實習計畫2018 Blue Gene 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
渼漾創意設計顧問公司第四屆實習生招募(5/7止)
統一藥品實習生招募(5/4截止)
國泰人壽2018 暑期不動產實習生招募(5/2截止)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徵才(5/6截止)
中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校務資料分析人員」一名(4/28截止)
證基會公司治理評鑑暑假實習專案
特力集團職缺(4/30止)
中租控股企金實習計畫(5/31止)
益普索2018 暑期學習計畫(5/20止)
107年廈門銀行實習(5/10止)
日本teamLab公司徵才
2018泰州.台灣青年實習(7/1-8/6)

更多管院系所相關職缺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文化部】第42屆金鼎獎報名(4/30止)
【研發處】本校博士生赴國外大學(機構)研修獎助申請(4/30止)
【國際處】107學年度「鼓勵教師開設短期出國研修課程」申請(4/30止)
【中山】107年度「鼓勵教師開設短期出國研修課程」申請(4/30止)
【科技部】107年度「國際共同研究暨培訓型合作活動計畫(含東南亞區域)」申請(5/3止)
【研發處】107年度第1次學術活動補助(5/1-15)
【科技部】補助延攬人文學及社會科學類博士後研究人員申請(5/1-31)
「2018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甄選(5/1-6/21)
107年「臺綜大系統獎勵跨校短期研究」申請(5/14止)
【科技部】107年度愛因斯坦培植計畫補助案第二梯次(5/28止)
【工研院】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甄選(5/31止)
【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候選人推薦(6/8止)
【研發處】107學年度「學術研究績優教師」獎勵案辦理(6/20止)
【科技部】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公開徵求2019年臺加雙邊合作研究計畫(6/26止)
【文化部】2018年第23屆「臺法文化獎」推薦(6/30止)
107年度東京都學術論文獎助學金申請(6/30止)
【科技部】108年度「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千里馬計畫)申請(6/1-7/31)
【科技部】108年度補助赴國外從事博士後研究申請案(6/1-7/31)
【國圖】身心障礙研究優良論文獎助申請(6/1-8/31)
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頂尖學術期刊論文獎勵要點
107年度東京都學術論文獎助學金申請公告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企管系】誠徵「行政助理」乙名(6/15止)
【企管系】誠徵專任教師/專案約聘教師2名(額滿為止)
【企管系】誠徵醫務管理專任教師/專案約聘教師2名(額滿為止)
【國際學程】Full-time Faculty Wanted(till 5/31)
【資管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資管系】徵約聘助理程式設計師或資料工程師1名
【財管系】徵專任教師數名(額滿為止)
【財管系】徵會計兼任教師(4/30止)
【公事所】徵聘專任教師(4/30止)
【人管所】徵聘專任教師(4/30止)
【人管所】徵聘專案約聘教師(4/30止)
【行傳所】徵求所長啟事(5/18止)
【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誠徵全職網站程式設計師1-2名

:: top ::

徵稿專區

[Call for Papers] JFM Dual Submission - The 26th SFM Conference , 7-8 December 2018,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Kaohsiung, Taiwan)
《管理個案評論》2019「品牌個案」專刊徵稿(108/1/9止)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