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陳世哲院長  出刊日期:2017-12-08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人物專訪
管理學院106年傑出校友專訪-EMBA-1張德盛學長
管院訊息
【管院】106-1學期英語文能力測驗報名費獎助申請(12/1-15)
校友會訊息
感謝有您 中山EMBA獲《金融時報》2017百大EMBA感恩餐會
管院榮譽
賀!《中山管理評論》獲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評比為「TSSCI第一級核心期刊」
全台唯一 中山管院躋身《金融時報》2017亞太區商管學院排行前20大!
教師風采
【企管系】蔡敦浩教授當選第18屆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行傳所】曹琬凌教授榮獲2017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之學術著作獎
學生榮譽
【財管系】5位同學榮獲中山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虛擬投資競賽團體組優勝、個人組前三名
【公事所】碩士班游景筑同學榮獲「財團法人張金鑑先生行政學術獎學基金會」105學年獎學金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12/14.19)
【財管系】學術講座(12/15)
【公事所】學術講座(12/8)
【行傳所】學術講座(12/13)
【管學中心】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12/14.15、12/21.22)
【管院】後EMBA個案研習營(12/23-24)
【管學中心】管院大數據分析資源暨平台使用說明會(12/14)
【財管系】第25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12/15-16)
活動看板
「2017品牌趨勢論壇」(12/28)
第9屆iT邦幫忙鐵人賽(12/20止)
【人事室】菜鳥盃桌球聯誼賽報名(12/27)
【外交部】民外交研習營:台灣與國際-我們能為國家做什麼?(12/13)
活動報導
【管院】ACT學程抵台 學習亞洲創新思維
【管院】比利時根特大學學者來訪:佛陀紀念館文化之旅
【公事所】學生榮獲「2017高雄青年創意市政提案競賽」銀質獎
【資管系】 留學與職涯發展講座
【管院】GHRM x 英國NTU:起飛前該做的事
媒體報導
張金鑑獎學金 獲獎32人出爐(聯合新聞網)
中山大學管院 辦品牌論壇暨EMBA招生說明會(中時電子報)
中山大學管院 辦品牌論壇暨EMBA招生說明會(yahoo)
農村創生 公事所助大武壠族人重現柴舉柴燒(中山新聞)
兩岸商學院 畢業年薪差1倍(中時電子報)
〈系列新聞〉2017金融時報亞太最佳商學院排行出爐
中評關注:南台灣為何漸重視兩岸平台(中評社)
招生專區
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107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107學年度《高階碩士學程在職專班》招生簡章(12/1-26)
107學年度《博士班》招生簡章及報名(3/29-4/11)
【學務處】106-2學期申辦減免學雜費(107/1/2止)
【人管所】106學年度人管產學菁英博士學位學程甄選(12/14止)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管院徵才專區

人物專訪

管理學院106年傑出校友專訪-EMBA-1張德盛學長


陳世哲院長(左)頒贈管院傑出校友獎座給張德盛學長(右)

張德盛學長是中山EMBA第一屆校友,現任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今年除了獲得管理學院傑出校友,更獲得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殊榮!學長除了從小善於觀察環境、跟著父親學習經營企業所累積出來的成就,他對於求學進修的企圖心,和畢業後回饋母校的投入,都使他的獲獎實至名歸。

我見我學習 鹽埕孩子見證興衰
永記造漆創辦人、張德盛的父親張添永先生從老家后里搬到高雄,在高雄港邊看到國外的船舶有各式品牌的塗料,預見到台灣在塗料產業未來的前錦,1951年老董從研發開始,找了三、五個人一起開創了塗料的帝國,包括家喻戶曉的虹牌油漆。

張德盛從小跟著家人學習如何做生意,經歷過台灣經濟起飛,也經歷過石油危機,學長回憶石油危機當時所有化學工業都受到衝擊,同業紛紛囤貨想等漲價再賣,只有父親決定將油漆原料一買進來就馬上加工成產品售出,賺取原料與加工品的價差,以這樣的循環轉換率讓他們家的產品鋪貨又廣又快,不囤貨維持了原料的品質,讓他們賺了荷包也賺了誠信。

學長說誠信是父親最堅持的原則,他認為產業要做大就要整個產業鏈都一起成長,「就像螃蟹只有大螯是不能走路的,要有後面的小腳合作才能前進。」學長說父親的理念很簡單,就是「努力工作、注重誠信」,這樣的身體力行也讓他受到業界的尊重,更成為永記造漆一路以來信念。


張德盛學長

發揮研發、組織長才 衝出產品能見度
張德盛從民國68年陸軍特種部隊退伍後,隻身前往歐美大廠探訪,不但學習採買基本原料,也學習他們的經營管理,那時他發現外面的世界之大,而且一直在變,要走在前端就要不斷創新,學長笑說,因為「老闆是自己人」所以比較敢直接提出建言,認為有迫切性改造的就要趕快做,永記造漆的「塗料產品研發實驗室」就是由張德盛一手打造。

張德盛認為專業分工在一個擁有多元產品的企業中十分重要,永記造漆的產品類型高達40多種分類,每一類又有不同小類,而這些塗料可以應用於建築、船舶、基床、彩鋼等不同用途。面對多元產品的品質管理,張德盛也把研發團隊擴張成如今的規模,他認為術業有專攻,每項專業產品都要有專門團隊研發,「我的概念是先集中生火,火旺了就會快速的遍地開花。」這樣的作法讓永記的產品兼具品質與市佔率,更帶領永記造漆成為塗料業的先鋒角色。


張德盛學長賢伉儷與陳以亨教授(右)敘舊合影

從企管學分班轉考首屆EMBA 深化組織概念的運用
張德盛回憶就讀EMBA的契機,笑著說是因為年輕時無不良嗜好,晚上沒事、學校又離家很近就去讀了!當時還在就讀企管系學分班,看到第一屆EMBA在招生就決定報考,那年有400多人報名,經過筆試、口試,只有20位錄取,而他依然記得當時的考題有一題是最近讀過有關企管的書呢!

在EMBA就讀期間,學長說最大的收穫是對組織概念系統化的學習,「第一堂課就是葉匡時教授教的組織學,課中談到組織架構、組織再造及衝突等面向,一開始沒什麼體會,後來在企業中親身經歷才深感此課程的重要」,學長在經過數十年的運用中深化了這些概念,認為企業的組織化就像打太極拳前要先紮穩腳步一樣重要。「有了資金、廠房、技術,企業還是要靠合適的組織架構才能順利運作,沒有組織,什麼都是白講。」

對於企業生存的大環境,學長也感嘆現在年輕人的機會越來越少,進入市場的時機很難抓,加上看過許多企業的興衰,他認為「如何設立企業目標很重要,存亡往往在一念之差。」但同時他也讚嘆台灣人肯拚的精神,很多中小企業都很有歷史背景,也都默默地研發新產品,「能存活在現今商界的人都有一把功夫,有些是看不到的隱形冠軍。」


張德盛學長

對母校長期關懷 回饋之心生活皆可見  
張德盛自EMBA畢業20餘年,長期擔任校務發展推動委員和諮詢顧問,除了讓校務內部運作順利,學長也以自己的專業領域,賦予校園各處亮麗的外觀,如中山大學校友會館西子樓、永記廳、中山貨櫃創業基地、國研大樓光中廳、圖資11樓「EMBA中心」等,他不只幫助母校發展,也獎助弱勢學子,提供許多獎助學金。

學長擁有一顆溫暖的回饋之心,在校外也可以見得,家族於50年前與佛家結緣,長期受到宗教力量的支持,學長也以許多方式表達感謝。對於過去在經營事業上給予莫大幫助的老師傅,張德盛也會不時飛到比利時探望他,貼心為他帶上最愛的烏魚子,學長無論在事業、生活上飲水思源不忘本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學弟妹學習!


張德盛學長(前排左二)熱情參與今年管院校友回娘家活動


鄭英耀校長(左)頒贈紀念品給張德盛學長(右)

:: top ::

管院訊息

【管院】106-1學期英語文能力測驗報名費獎助申請(12/1-15)

英文能力測驗補助申請日期:106/12/1~106/12/15
欲申請之管院學生,請於申請期間內繳交 申請文件及應附證件至管院國際事務中心(舊館四樓,CM4051辦公室)。

相關辦法及申請表格

承辦人:Cindy
聯絡電話:07-5252000# 4507
Email: intlcm@cm.nsysu.edu.tw

:: top ::

校友會訊息

感謝有您 中山EMBA獲《金融時報》2017百大EMBA感恩餐會

中山管院EMBA今年四度蟬聯全台唯一入榜《金融時報》百大EMBA排行榜,此榜以畢業三年的校友為對象進行問卷調查,評比項目包括薪資成長率、職位升遷和企業規模等,今年調查對象為EMBA第15屆校友,大家在問卷填答率高達100%,造就今年進步16個名次,獲得第69名的佳績,管理學院5日特別舉辦感謝餐會,也致上最深的祝賀!

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致詞時表示,除了每一位EMBA-15的學長姐在成就上面的奮力累積,讓統計數字再創佳績,更特別要感謝班代馬光遠學長和主要負責聯繫調查事務的許玲娟學姐,沒有他們的協助與督促,不可能有這麼高的填答率。中山EMBA執行長也親臨現場祝賀,也勉勵明年接棒的EMBA-16能更上一層樓。

會中,許玲娟學姐傳授一些如何填答問卷以及進行調查的方法,也分享了在擔任聯繫調查的重要人物方面,她為了通知並確保班上同學都有填問卷,總共發了300多封信件,100%填答率的背後,可以看見學姐的用心付出。

晚會上陳世哲院長也頒發感謝狀給每一位EMBA-15的學長姐,一一送上祝福,而EMBA-15的學長姐很很謙虛地感謝管院的教導,由馬光遠學長和歐淑芳學姐回贈禮品。在場聆聽寶貴經驗的EMBA-16也已蓄勢待發,期待明年更出色的表現!


許玲娟學姐傳授經驗


陳世哲院長致贈感謝狀給EMBA15學長姐


陳世哲院長致贈感謝狀給EMBA15學長姐


EMBA-15與陳世哲院長(前排左四)、林東清執行長(前排左五)合影


EMBA16學長姐與院長、執行長合影

:: top ::

管院榮譽

賀!《中山管理評論》獲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評比為「TSSCI第一級核心期刊」


中山管理評論獲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評比為「TSSCI第一級核心期刊」

2017年「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收錄」評比結果暨核心期刊名單公布,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出版之「中山管理評論」獲評比為「TSSCI第一級核心期刊」。完整名單已於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網頁公告(含綜合類期刊):http://www.hss.ntu.edu.tw/news_d.aspx?no=5&d=103

 

:: top ::

全台唯一 中山管院躋身《金融時報》2017亞太區商管學院排行前20大!


全台唯一 中山管院躋身《金融時報》2017亞太區商管學院排行前20大!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日公布2017亞太地區20大商管學院排行榜(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 2017),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分別以企管系獲得管理學碩士排行(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s, MiM)第8名,和EMBA獲得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排行(Executive MBA Ranking)第17名的亮眼成績,躋身亞太區總排行第19名,並為全台唯一入榜學校!

此排行榜是根據《金融時報》今年出爐的MiM、EMBA、 全球工商管理碩士(FT global MBA ranking)、高階管理開放式課程(FT Executive Education ranking of open-enrolment programmes, 簡稱Open ExecEd)、高階管理定制式課程(FT Executive Education ranking of customised programmes, 簡稱Custom ExecEd)等5項排行榜,分別以25%、25%、25%、12.5%、12.5%的權重評比後,選出前20大亞太區的商管學院。其中Open ExecEd為供所有管理人員皆可註冊課程,Custom ExecEd則是專為企業需求量身定做之培訓課程。

中山企管系今年獲得FT MiM全球排行第90名,在「女性學生率」、「女性/外籍顧問率」、「教師擁有博士學位率」、「就業輔導排行」等評比項目中有亮眼表現;中山EMBA則在FT全球百大EMBA排行中,以56%的薪資成長率、平均年薪17萬8896美元(約新台幣543萬元)以及在「職位升遷」、「企業規模」和「女性委員比例」項目中大幅上升的排名,獲得第69名殊榮,更較去年大幅躍升16個名次。兩項優異成績再度使中山管院出現在最新出爐的亞太地區商管學院排行,並一舉衝上第19名。

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表示,近年積極引進創新個案教學法、辦理國際研討會促進學研交流,牽線校友企業資源與在校學生,進行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交換互利的「企業診斷與諮詢」專案,更與世界知名商管院校簽訂姊妹校合約和雙聯學位,提供師生豐富的學習和研究資源。因此,在國際排行上的突出表現,不僅反映出中山學生和校友表現,也是展現中山管院在教學資源多元化和學院國際化的成效。

2017亞太地區前20大商管學院入榜學校前五名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商管學院、印度管理學院阿默達巴德分校和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其中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是榜中唯一在五項排行榜皆榜上有名的學院,本次入榜20所商管學院共有7所來自中國、3校來自新加坡、4所來自印度、3所來自澳洲、2所來自南韓以及台灣唯一入榜的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官方新聞:FT 2017 top 20 business schools in the Americas and Asia-Pacific

中山企管系學生畢業後表現亮眼

中山企管系學生時常發起公益活動

中山EMBA學生參與個案競賽屢獲獎項

中山EMBA學生課業外積極挑戰身體極限

管院廣邀外國學者蒞院演講

管院辦理ACT全球商管學程,提供學生學習區域特色與跨洲際管理

:: top ::

教師風采

【企管系】蔡敦浩教授當選第18屆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為表揚對科技管理有傑出貢獻或優異績效之個人,以積極推展我國科技管理之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特設置「院士(fellow)」名銜。歷年當選院士資格除了科管會理事長及科技管理獎章得獎人為當然當選人外,被推薦人須為科管會會員,更重要的是在科技管理之專業有顯著績效,並經全體院士投票後產生。推薦產生之院士人數也有嚴格限制,每年至多以不超過一般會員總數的1%為限,且入會三年以下推薦名額每年以一名為限,遴選院士累計總人數更不得超過全體會員人數的百分之六,競爭十分激烈。

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蔡敦浩教授以致力推展科學管理之學研應用上的努力與成效,當選2017第十八屆科技管理學會院士!與交大講座教授兼台聯大系統林一平副校長、臺大電機資訊學院陳銘憲院長、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政大信義講座教授兼商學院蔡維奇院長、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闕志克所長,和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主任/資策會副執行長/數位轉型研究所余孝先所長共享榮耀。

「非常感謝科技管理學會給我的殊榮,我獲得博士學位之後唯一的工作就是在中山管院進行研究、教學和服務,如果我有些許值得科管學會的肯定的成就,也和管院密不可分。個人非常感謝管院所提供的氛圍,讓我有許多探索的空間。」蔡敦浩教授於獲獎後謙虛的表示。

獲獎名單http://www.csmot.org.tw/Content/589


2017第十八屆科技管理學會院士頒獎典禮

 


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蔡敦浩教授(右)以致力推展科學管理之學研應用上的努力與成效,當選2017第十八屆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 top ::

【行傳所】曹琬凌教授榮獲2017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之學術著作獎

恭賀行傳所「網路多媒體創意設計」授課教師-曹琬凌教授,其論文「守住泰雅的聲音:司馬庫斯的媒介化故事」榮獲2017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之學術著作獎!

這項獎項已經從缺六年,今年同時入圍者為學術前輩台大新聞研究所所長林照真老師。

得獎公告:http://www.cna.com.tw/project/2017_news_eco_award/

曹琬凌教授榮獲2017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之學術著作獎

:: top ::

學生榮譽

【財管系】5位同學榮獲中山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虛擬投資競賽團體組優勝、個人組前三名

財管系5位同學榮獲中山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塔木德財商黃金輪)虛擬投資競賽團體組優勝、個人組前三名,管院師生同賀!!
獲獎同學:
碩士班:張姜姻、許維真、鄭博元
金融創新產業碩:李承昊、吳冠錡


賀!【財管系】5位同學榮獲中山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塔木德財商黃金輪)虛擬投資競賽團體組優勝、個人組前三名

 

:: top ::

【公事所】碩士班游景筑同學榮獲「財團法人張金鑑先生行政學術獎學基金會」105學年獎學金

賀!公事所碩士班游景筑同學榮獲「財團法人張金鑑先生行政學術獎學基金會」105學年獎學金!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學術講座(12/14.19)


時間:2017/12/14(週四)9:00-12:00
地點:管院1037教室
講題:企管人:面對職場,妳準備好了嗎?
講者:阿原肥皂特別助理 郭錦程


時間:2017/12/19 (週二) 18:20~21:10
地點:管院3019教室
講題:國際化策略布局
講者: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黃文彬執行長

聯絡人: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601~4605
E-mail:college@mail.nsysu.edu.tw

:: top ::

【財管系】學術講座(12/15)

*中山財管金融講堂
時間:106年12月15日(週五)14:10-16:00
地點:管院1037教室
講題:保經保代概論
講師:謝海財/新世紀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連絡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801
E-mail:finance@finance.nsysu.edu.tw

:: top ::

【公事所】學術講座(12/8)

時間:106年12月8日(五)18:30-20:30
​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管CM1020室
講題:寂寞寂寞就好? 漫談「公民關係管理」一二事
​主講人:中山大學公事所 吳偉寧助理教授

連絡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所
TEL:07-5252000#4903~4905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行傳所】學術講座(12/13)

媒體科技與社會專題演講
日期:2017/12/13(三)14:10-17:00
地點:管院2032教室
講題:多屏時代中的電視擬似社會運動與第三人效果認知
講者: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陳志賢副教授
主持人:中山行傳所-蕭蘋教授

連絡人: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TEL:07-5252000#4951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12/14.15、12/21.22)


2017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海報


2017學術研討Mplus工作坊-議程

報名網址(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北部場:https://goo.gl/Kh5GY1
南部場:https://goo.gl/dL8pKx

:: top ::

【管院】後EMBA個案研習營(12/23-24)


國立中山大學後EMBA個案研習營(12/23~24)

♦時間:2017/12/23(六)~12/24(日)09:00~16:​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四樓4069教室
♦講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Ivey商學院 - 陳時奮國際商務講座教授
♦講題:從代工走向自創品牌之路
♦對象:以中山大學EMBA校友為優先。另歡迎欲進行個案教學之講師、負責企業內部培訓之工作者、有意了解個案撰寫及教學之經理人。
♦活動費用: NT 6,000元(本院教師及博士生免費參加!)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Wtou7oDtuXnjfvsz1
♦活動報名:即日起至12/14(四)下班前上網報名。
♦線上匯款系統:https://payment.nsysu.edu.tw/olprs70/pay.asp

聯絡人:金玉萍 Eucy Jin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行政助理)
聯絡電話: (07)5252000 分機:4527
Email:eucy@cm.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管院大數據分析資源暨平台使用說明會(12/14)

大數據分析技術和傳統推論統計方法有什麼差別?大數據是如何為我們創造價值?在學術研究裡,我們要如何使用大數據? 近年來,國內學界、業界常提起大數據的應用,可是真正將它落實到學術研究或商業實務上的例子卻不多見。為了幫助大家真正使用、處理、與分析大數據,我們已在管院資訊中心架設了一套完整的大數據運算平台。而除了軟、硬體設施之外,我們還收集了一些開放資料集,也在我們的平台上提供了大型商務數據分析的案例。為了幫助大家起步、上手,我們準備了一系列的講座、課程、和技術諮詢服務。在這兩場說明會裡面,我們將為大家介紹:
1. 在商業大數據應用領域,主要有哪一些分析技術
2. 我們如何在管理學術研究中使用這些技術
3. 管院大數據運算平台的系統功能與服務架構
4. 管院大數據運算平台之中的開放資料集 (含實際分析程序)
5. 大數據分析技術的商業應用實務案例
6. 管院大數據運算平台的使用方法、服務項目、與聯絡窗口

時  間:106年12月14日(星期四)12-14點
地  點:管CM4069
報名網址:https://goo.gl/iFfPgn 敬備午餐,額滿為止(全程參與者提供助理研習時數2小時)
主 持 人:黃三益主任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 top ::

【財管系】第25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12/15-16)


第25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 top ::

活動看板

「2017品牌趨勢論壇」(12/28)

時間:12月28日(四)09:30-12:3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國際研究大樓光中廳
主題:新三創:創客、創業、創新
主講人:程天縱(創客創業導師)
主持人:黃心雅(國立中山大學教務長)
與談人:何飛鵬(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活動報名:https://goo.gl/p9NMrW 免費報名,活動當天憑電子票券進場。
活動洽詢│(07)525-2000 #4783 謝小姐

:: top ::

第9屆iT邦幫忙鐵人賽(12/20止)

第9屆iT邦幫忙鐵人賽(12/20止)

:: top ::

【人事室】菜鳥盃桌球聯誼賽報名(12/27)

活動時間:107年1月5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下午4時。
活動地點:本校體育館1樓桌球室
參賽資格:凡服務於本校編制內同仁、約聘僱人員、專任助理、兼任教師、退休人員及眷屬皆可參加。
報名方式:自即日起至106年12月27日(星期三)下午5時止,有意組隊參賽者請至https://goo.gl/forms/elGSH3hJ4J4ly9BT2填寫線上表單報名。

:: top ::

【外交部】民外交研習營:台灣與國際-我們能為國家做什麼?(12/13)


全民外交研習營海報

高雄市府與外交部聯合辦理「全民外交研習營:台灣與國際-我們能為國家做什麼?」課程,高雄市政府特地邀請到有豐富外交事務經驗的外貿協會劉世忠副董事長講授「新南向政策」、外交部朱文祥大使講授國際現況,課程將會有外交部頒發的研習證書。

活動資訊: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3-1022-178312.php?Lang=zh-tw

:: top ::

活動報導

【管院】ACT學程抵台 學習亞洲創新思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11月展開台灣地區的課程與生活,17日舉辦開幕式,歡迎來自3校、7國的33位學生來到中山大學。ACT學程為國立中山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以及奧地利林茲大學合作之跨國學程,學生必須於一年間分別至三地進行課程,體驗不同洲別的文化及經營管理模式。

開幕式由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揭幕,熱情歡迎本屆來自奧地利、加拿大、印度、法國、瓜地馬拉、中國的同學,他不擔心大家不認真讀書,反而提醒同學們在課業之餘,要用心體驗生活、探索台灣和鄰近國家。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David McConville副主任也以外國人在台生活的親身經驗鼓勵在座的國際學生,勇於體驗亞洲的各項風俗民情。

在台灣期間的課程強調亞洲的創新思維,因此開幕式也特別邀請中山財管系校友洪昭勝先生分享他的求學與創業歷程。他成立的「對味廚房料理實驗室」正在執行一個翻轉校園營養午餐的計畫,針對校園午餐成本、人力、器材有限的情況下,編製100道專門設計的食譜,讓學童吃到美味也吃得健康,他們的目標是把食譜推進全台2660所國小,讓110萬名學童打破不愛營養午餐「大鍋菜」的印象。洪昭勝的分享讓在座同學十分感動,也受益良多。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學生楊啟誠也以國際學生的身分與大家分享在台生活的小撇步,不僅推薦了必訪景點及必嚐美食,更提供許多非常有用的網站連結,幫助來自維多利亞大學和奧地利林茲大學的學生更快適應在台生活。最後,中山國際事務中心亦學生前往校園導覽,介紹校園生活機能。

IBMBA暨ACT學程主任徐士傑表示,管院國際事務中心致力於管院國際化交流,每年接待ACT多國學生及外賓來訪中山校園,相信能為中山校園注入更多元的色彩,期許中山學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ACT學程則透過紮實的課程內容,加強培養學生的管理知識,配合與業界的合作,加強產學連結。

(IBMBA 劉家誠、黃鈺樺/管院修編)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David McConville副主任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 top ::

【管院】比利時根特大學學者來訪:佛陀紀念館文化之旅

比利時根特大學(Ghent University)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行為學學系系主任Alex Vanderstraeten於11月底來訪中山管院,30日由中山企管系施欣宜老師帶領,與16位國際學生一起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訪。二度訪台的Alex除了進行學術交流,更對上次去過的佛陀紀念館念念不忘,更帶著國際學生一起去感受佛教文化之美,佛光山如常法師更親自出席會面,並贈送每一位老師、學生一串念珠,與眾結緣。

本次參訪一行人也接受媒體訪談,一起來看看吧!

*比利時教授率國際學生訪佛館 佛館館長接心(人間衛視)
*比利時學者二度訪台 力推佛館行(人間通訊社)


(點擊觀看)20171130 比利時教授率國際學生訪佛館 佛館館長接心

 


圖說:佛館館長如常法師鼓勵比利時根特大學企管所所長愛利克斯一行,到佛館就要欣賞最精采豐富的地方,如佛教地宮還原館、二眾塔三好兒童館和體驗茶禪一味等。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圖說:如常法師致贈念珠與眾結緣,並一一為大家戴上。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圖說:比利時根特大學企管所所長愛利克斯(右四),11月29日率領來自比利時、德國和俄羅斯等多個國家的學生至佛館,希望讓他們認識佛教和東方文化之美。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 top ::

【公事所】學生榮獲「2017高雄青年創意市政提案競賽」銀質獎

2017-12-01/公事所

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主辦的「2017高雄青年創意市政提案競賽」結果揭曉,國立中山大學公事狂想曲團隊以「路燈明亮 治安無恙-高雄路燈安全防護網建置計劃」提案,榮獲銀質獎的佳績! 公事所團隊運用高雄市政府1999萬事通資料庫資料為分析範疇,將高雄市路燈故障地點與警政治安資料透過GIS(地理資訊系統)進行交叉分析,並盤點現有的路燈養護與治安防護政策,提出了一個建構高雄路燈安全防護網的創意解決方案。

中山大學公事狂想曲團隊由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吳偉寧老師領軍,成員包括公事所博士生宋威穎、碩士生陳姿吟、游景筑、黃韻娟以及海工所碩士生陳昱君等五人。此次提案競賽以「透明化政府」、「公私協力」與「創新施政」之核心理念,鼓勵青年朋友透過市政參訪、研習、資料加值等活動,瞭解市政未來發展方向,並依生活應用需求提出相關建議提案,以協助市府構思未來市政資訊建設方向。

團隊隊長、公事所博士生宋威穎同學表示,很開心這次的競賽能夠和團隊的大家一起學習和成長並順利完成這次的提案,真正將自己的所學奉獻在市政政策建議上!團隊成員、公事所碩士生黃韻娟也提到,透過這一次的比賽,讓我更了解1999市民服務專線的運作,對於政府公開資料、資料加值的概念更加清楚,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

另一位團隊成員游景筑則表示,從此次的提案競賽學習到了如何運用現有資料去發掘問題並提出解決對策,也希望市府能透過即早預防、減少治安死角以提升市民的安全與生活品質,讓高雄成為友善宜居的城市。

國立中山大學公事狂想曲團隊以「路燈明亮 治安無恙-高雄路燈安全防護網建置計劃」提案,榮獲銀質獎的佳績!

國立中山大學公事狂想曲團隊以「路燈明亮 治安無恙-高雄路燈安全防護網建置計劃」提案,榮獲銀質獎的佳績!

:: top ::

【資管系】 留學與職涯發展講座

2017-11-23/資管系

本活動邀請中山資管系與資工系的校友們回來分享在美國留學與工作的寶貴經歷,活動約有90多位同學參加。講座上兩位講者首先分享美國留學經驗,包含怎麼選擇學校科系、如何準備留學考試與資料、以及畢業後在美國找工作的準備過程和面試心得,並簡述美國和台灣生活與工作上的差別 。接著Q & A時間,除回答事先跟系上同學們蒐集的問題外,也開放現場直接提問,立即解答演講過程中所產生的新問題。

主辦本次分享會的簡士鎰老師表示,相較於大型總括性的留學推廣,由於兩位講者都是資訊相關背景,又是中山校友,其切身經驗較易與資管系同學們產生共鳴。希望藉此活動帶給在校同學們更廣泛的視野以及有別以往的見解,並提供給有意留學的同學們一個更明確的準備方向和職涯發展的規劃。


校友分享


會後合影

:: top ::

【管院】GHRM x 英國NTU:起飛前該做的事

第二屆選送前往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NTU)修讀雙學位學程的人力資源管理全英學程(GHRM MBA)學生即將於明年一月出發,繼11月21日由學長姐分享經驗後,管院國際事務中心27日更邀請NTU教授Gwen Chen以校方角色為即將前往修課的同學解惑,並帶領學生提前了解當地環境,幫大家再打了一支出國強心針!

Gwen Chen博士細心詢問同學們的行前準備是否到位,包括機票、住宿和簽證等問題。她既像家長,小心翼翼幫大家查看租屋處是否安全、生活機能是否便利、抵達機場的時間及建議交通安排、重要證件是否有攜帶、該準備哪些行李;她也像老師,解答同學的疑問僅點到為止,只為保留大家成長與學習的空間;她更像朋友,與同學們交換聯絡方式,表示在當地若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與她聯絡。

過程中談笑風生,學生們聽完一個又一個故事,對將踏上的旅程期待萬分。GHRM MBA碩二生邱宥綾表示,即將到一個全新的地方留學雖然讓人興奮,但在準備過程中內心也充滿對未知的恐懼,「好險能在行前與Gwen Chen博士見面,除了解決所有的疑問,也鼓勵我們沒什麼好怕的,讓我覺得安心、踏實很多。」沒有出國留學經驗的碩一謝依儒也說:「真的好開心認識Gwen博士,她帶來的精采故事將我心裡的緊張化為興奮,讓我對出國充滿期待。」

Gwen Chen博士最後也說現在去英國是最好的時節,不論是氣候還是日照時數都會越來越宜居。「祝福中山管院的學生能夠克服所有困難,結識異地好友、在NTU擴大自己的眼界!」

(GHRM MBA邱宥綾/管院編修)


NTU教授Gwen Chen(左三)

:: top ::

媒體報導

張金鑑獎學金 獲獎32人出爐(聯合新聞網)

2017-11-28/聯合報 台北訊

「財團法人張金鑑先生行政學術獎學基金會」公布105學年獎學金得獎名單如下:

研究生15名:政治大學賴怡樺、暨南國際大學鄭黃鴻惠、政治大學黃妍甄、呂冠瑩、台北大學鄭勝昆、台北市立大學郭誠如、中山大學游景筑、台南大學蔡雅琄、成功大學陳珉瀚、東華大學洪雋典、東吳大學吳旻穗、元智大學陳宥廷、世新大學王雪玲、東海大學呂佳芸、義守大學陳憶欣。

大學部17名:台灣大學簡湘凌、政治大學謝凝、黃子芸、台北大學江清鴻、暨南國際大學周思蘋、台南大學葉尚霖、東華大學徐千驊、中央警察大學張瑀彣、東吳大學呂愷欣、淡江大學嚴祺瑋、銘傳大學呂容嬅、世新大學吳岱陵、東海大學鐘英倫、中國文化大學陳郁函、中華大學彭怡姿、開南大學翁勝勇、佛光大學林佑謙。

頒獎典禮12月2日周六上午9時在考試院傳賢樓一樓多媒體會議室(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號)舉行。當天上午為中國行政學會、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共同舉行「長照政策與財政預算」學術研討會,詳情請洽(02)29393091轉51157關小姐。

*游景筑為中山大學公事所學生

:: top ::

中山大學管院 辦品牌論壇暨EMBA招生說明會(中時電子報)

2017-12-01/工商時報/高雄訊

國立中山大學管院亞太EMBA,繼今年6月辦理東協論壇廣受好評後,將於12月2日舉辦2017中山大學亞太EMBA品牌論壇「解密品牌建構關鍵」,並安排今年度EMBA招生的最後一場招生說明會。

該管院表示,近2、30年來,國內有很多企業,走上自有品牌之路,並且將品牌推上國際市場。然而,除了很少數的企業順利成長成國際大品牌,絕大多數的台灣品牌企業,還是無法在國際市場上打造出對應的品牌優勢。

事實上,台灣品牌最常訴求的品牌定位與價值就是物超所值、物美價廉,然而建立良好的企業品牌,物美可以不再價廉,因此,企業必須清楚品牌的定位,進而思考屬於自己的品牌優勢與價值。

該管院同時指出,台灣、香港及中國的人力資源和市場日益合流已成為趨勢,特別是香港的服務機能和台灣在高科技生產製造業之優勢正面臨中國市場迅速增長所帶來的挑戰。

而為因應此一潮流,中山管院EMBA特開辦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APEMBA),以整合兩岸三地和亞太為中心的管理理念,提供企業高階經理人面對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地區持續且劇烈變動之商業經營環境所帶來的挑戰時能結合現代管理理論及實務,提升問題解決能力,以提升企業之競爭優勢,並將引導高階主管人才提升到公司重要核心策略地位。

此次論壇藉由企業家與專家學者對談方式,從企業品牌的設計、傳承、創新與國際化面向的解密,探究台灣知名企業如何建構出具有品牌競爭優勢與價值的市場王牌。

:: top ::

中山大學管院 辦品牌論壇暨EMBA招生說明會(yahoo)

2017-12-1/中時電子報

國立中山大學管院亞太EMBA,繼今年6月辦理東協論壇廣受好評後,將於12月2日舉辦2017中山大學亞太EMBA品牌論壇「解密品牌建構關鍵」,並安排今年度EMBA招生的最後一場招生說明會。

該管院表示,近2、30年來,國內有很多企業,走上自有品牌之路,並且將品牌推上國際市場。然而,除了很少數的企業順利成長成國際大品牌,絕大多數的台灣品牌企業,還是無法在國際市場上打造出對應的品牌優勢。

事實上,台灣品牌最常訴求的品牌定位與價值就是物超所值、物美價廉,然而建立良好的企業品牌,物美可以不再價廉,因此,企業必須清楚品牌的定位,進而思考屬於自己的品牌優勢與價值。

該管院同時指出,台灣、香港及中國的人力資源和市場日益合流已成為趨勢,特別是香港的服務機能和台灣在高科技生產製造業之優勢正面臨中國市場迅速增長所帶來的挑戰。

而為因應此一潮流,中山管院EMBA特開辦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APEMBA),以整合兩岸三地和亞太為中心的管理理念,提供企業高階經理人面對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地區持續且劇烈變動之商業經營環境所帶來的挑戰時能結合現代管理理論及實務,提升問題解決能力,以提升企業之競爭優勢,並將引導高階主管人才提升到公司重要核心策略地位。

此次論壇藉由企業家與專家學者對談方式,從企業品牌的設計、傳承、創新與國際化面向的解密,探究台灣知名企業如何建構出具有品牌競爭優勢與價值的市場王牌。

:: top ::

農村創生 公事所助大武壠族人重現柴舉柴燒(中山新聞)

2017-11-30/中山新聞/公事所提供

「柴舉」是早期大武壠族人上山取木材的重要生活智慧之一,運用山林裡的樹種及植物,設計出可運送木材的工具。在沒有電力的時代,木材的使用與村民的日常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接受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委託執行「森里川農村創新計畫」,辦理一連串農村創生課程,培訓輔導四個農村社區,協助盤點生活、生產、生態與文化資源,進而利用資源找出在地永續生活的策略。

中山大學公事所助理教授謝政勳表示,隨著現代社會的進步與便利,人們似乎已淡忘曾與這片土地連結共生的緊密關係。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希望能協助農村找回過去生活樣貌,進而思考永續生活的具體行動,中山團隊與位在偏鄉的杉林區日光小林社區一同合作,將社區傳統生活技藝復舊活化,將已被淡忘的先人重要生活智慧作一完整紀錄與重現,同時與現有的柴燒年糕結合與應用,期能喚起大武壠族人對於原鄉林業的重視與自然環境守護,重新找回人們與大自然的和諧相處之道。

其中,日光小林社區與公事所團隊一同討論與規劃後,決定跟著日光小林(大武壠族)耆老們的腳步回到原鄉,一起重現古老柴舉的智慧奧祕。耆老們在叢林中仔細搜尋不同樹種,指導年輕族人辨識可成為基座素材的白袍(台語)及羅氏鹽膚木(又名「臺灣鹽麩子」);除樹種選擇外,更交代需挑選「Y」字型才能符合柴舉的製作。過程中,林道中的枯木在眾人一道道鋸子聲下,製作成為一段段可運用的木材,這不僅是將大自然資源做有效循環利用,亦將環境清理提升山林的整潔度。最後,將搜集好的木材以月桃葉、葛藤作為繩子加以捆綁。看著耆老們的巧手,三兩下就將枝材捆綁的非常漂亮完整,讓年輕族人讚嘆不已。

下山回到社區活動中心卸下木柴後,社區媽媽們談到過去每逢年節時刻,都會運用取下來的竹子、木材作為燃料,以手工製作「柴燒年糕」。經由社區媽媽們的獨門配方加工,再經長達4至5小時的炊燒,過程中還必須經過一到兩次翻攪。根據耆老說法,「要一邊說好話,年糕才會香Q好吃!」。出爐時刻到來,獨特柴燒香味吸引一群小朋友聚集,族人不分你我彼此分享同樂。

(公共事務組編修)


找尋適合「柴舉」的樹種


運用月桃葉進行木材捆綁動作


取下來的樹種進行柴舉工具製作


重現早期的生活記憶「柴舉」


上山取下來的木材作為燃料


社區媽媽們進行年糕料理加工製作


經過4-5小時的炊蒸飄來淡淡的年糕香味


大家一同分享熱騰騰的年糕

:: top ::

兩岸商學院 畢業年薪差1倍(中時電子報)

2017-12-05/中國時報/簡立欣/台北報導


金融時報2017亞太前20名商學院

《金融時報》統計,兩岸三地商學院大陸畢業生起薪M型化,年薪從2萬到13萬美元;香港約3到11萬美元;台灣2到6萬美元。唯一躋身亞太前20名商學院的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認為,台灣管院勝在師資,最大弱點卻也是教師薪資結構性偏低。

念長江一年40萬人民幣


今年英國《金融時報》首度統計13所中國商學院、5家香港學院與8家台灣商學院的學費,發現大陸商學院收費相對昂貴,一般陸校1年學費僅5000元人民幣,商學院卻從兩萬到40萬人民幣,跨幅很大,其中最便宜的是北京師大兩萬元人民幣,最貴的是長江商學院39萬8000元。

大陸畢業生起薪M型化


學費和畢業生薪資成正比。接受調查的13所大陸商學院,畢業生年薪最低的是西交利物浦大學西浦國際商學院2萬2134美元,最高的是長江商學院的13萬2196美元。

香港商學院學費最便宜的是嶺南大學15萬2000港幣,最貴的是香港科技大學54萬5000元港幣;畢業生年薪最低的是嶺南大學3萬3461美元,最高的是11萬3276美元。

台灣管院勝在授課品質


台灣商學院學費最便宜的是成功大學4萬6320元新台幣,一般不超過20萬;輔大管院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管理碩士1年學費121萬算是特例。

陳世哲指出,授課品質還是台灣很大強項,包括教師都是國外博士、授課1、20年,教學活潑,善用個案;大陸大學教學比較傳統,但北大光華、中歐、長江都很會砸錢聘用國外師資,土博士和國外挖角是兩套薪資系統,前者月薪一、兩萬人民幣,後者1年7、80萬。

香港科大商學院師資也走雙軌制,有專門教博士班、甚至不用管教學只寫論文的老師,另外也會找業界較好老師教EMBA,以保留學術上的一定聲望。綜合來說,港陸商學院教師薪資都比台灣有彈性。

陳世哲歸納該校商學院長期上榜,除了花很多時間設計課程之外,主要是學員屬性。中山EMBA1年招100人,只有1班,以南部地區中小企業為主,他們很多是該產業的全球隱形冠軍,且5成以上是中小企業主,別的學校沒有辦法比。

(中國時報)

:: top ::

〈系列新聞〉2017金融時報亞太最佳商學院排行出爐

《金融時報》亞太區商學院排名出爐 科大商學院獲評第5(香港01)
金融時報商學院排名 上海完勝北京(中時電子報)
上海交大安泰學院 亞太居冠(中時電子報)
兩岸三地商學院 畢業起薪大不同(旺報)
金融時報商學院排名 上海完勝北京(快點TV)
兩岸商學院 畢業年薪差1倍(快點TV)
亞太區商學院排名出爐 首都大學排名差(多維新聞網)

:: top ::

中評關注:南台灣為何漸重視兩岸平台(中評社)

2017-12-06/中評社


南台灣兩岸關係研究學會成立,由成大教授丁仁方(右三)任理事長,中正大學教授廖坤榮(右二)、中山大學教授汪明生(中)都參與其中。(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南12月6日電(記者 趙家麟) 中南部36位學者專家12月1日在台南的成功大學成立南台灣兩岸關係研究學會,希望推進兩岸關係研究、扮演促進兩岸學術交流的平台,中南部對兩岸關係即將從谷底翻轉的開始?值得關注。

南台灣兩岸關係研究學會參與學者有36位,成員範圍含蓋之廣從台中到屏東,且多半是中南部長期關注兩岸關係學界人士,學術領域含法政、經濟、社會,還有高校負責兩岸交流事務的負責人組成,絕對是一個重量級、具指標性的學會。

在該學會成立之前,其實還有兩件值關注的事:

第一,嘉義中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廖坤榮等人年初號召雲嘉南學者、民代、企業界人士共同發起“中南部學院”,以不定期聚會方式,邀約學者針對時政與兩岸關係的相關議題,進行交流,也包括縣市議員、黨部主委等。

第二,今年11月在高雄,孫文南院協會理事長、台灣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汪明生舉辦第二屆“孫中山與公共事務”論壇暨“一帶一路與科學傳播”研討會時,首次提出以“兩岸南南合作”承接大陸“一帶一路”倡議布局,內容是以台灣南部與大陸南方全面開展交流與合作,希望兩岸城市可以透過智慧淡化主權、加強青年交流與經濟民生議題。

對於兩岸關係的關注,從個人的研究觀察,轉化為具體行動群體討論、提出新的倡議 ,在嘉義、高雄、台南的學界相繼出現。南台灣綠大於藍,兩岸關係議題向來是被壓抑的多,資源相對遠少於北部,公私立高校又有配合新南向政策的壓力、往往避談兩岸交流,為何此時此刻卻有了一些新進展?

丁仁方表示,大陸對台核心工作重點,從“三中一青”(中小企業、中低收入、中南部以及青年),到“向南走,向下沉”,再到現在的“一代(年青一代)一線(基層一線)”,其實都與中南部有密切關係,可以說南台灣一直是兩岸關係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兩岸關係在南台灣已經到了谷底,情勢已在轉變!”丁仁方說,這種轉變,不僅從中共十九大之後、一份重要的媒體民調顯示,有56%的民眾對蔡政府的兩岸政策不滿,依他個人的觀察,校園的青年學子有比過去較積極的態度想去了解兩岸關係,例如學習成就前段的學生,今年有比較積極的意願,主動詢問是否有到大陸交換學習、短期研修的機會。

南台灣兩岸關係研究學會理事、成大政經所教授兼兩岸與華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志杰告訴中評社,他在成大政治系開設“兩岸關係”課程,是系開基礎必修課程,同時開放給外系學生選修。過去一班約50人、都是自己政治系學生,今年成長到80幾人,而且有許多理工科系的學生來選,主動想要對中國大陸、兩岸關係有更多的了解學生明顯變多。

南台灣兩岸關係研究學會成員含蓋了中南部8縣市兩岸關係研究的重要學者,要籌組成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凸顯了參與者對南台灣需要搭建兩岸重要交流平台的共識,以及對大陸能更重視南台灣在兩岸關係的角色的期待。未來在南台灣的兩岸關係發展中,在南台灣綠營強勢執政的政治氛圍下,該學會能否引領南部社會正確認識兩岸關係、促進更多的兩岸交流與了解,還待實際的運作觀察。

:: top ::

招生專區

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管理學院系所《107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資訊:
【企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碩士班甲班甲組、乙組、丙組
【企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碩士班乙班
【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碩士班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甲組、乙組
【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甲組、乙組、丙組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班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甲組、乙組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甲組、乙組
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

:: top ::

107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及報名(11/24-12/13)

管理學院系所《107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資訊 :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甲組、乙組
【財務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甲組、乙組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亞太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

:: top ::

107學年度《高階碩士學程在職專班》招生簡章(12/1-26)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高階碩士學程在職專班》招生簡章(12/1-26)

管理學院系所《107學年度高階碩士學程在職專班》資訊:
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

:: top ::

107學年度《博士班》招生簡章及報名(3/29-4/11)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博士班》招生簡章及報名(3/29-4/11)

:: top ::

【學務處】106-2學期申辦減免學雜費(107/1/2止)

本校106學年度第2學期申辦減免學雜費注意事項

:: top ::

【人管所】106學年度人管產學菁英博士學位學程甄選(12/14止)

【人管所】106學年度人管產學菁英博士學位學程甄選(12/14止)

:: top ::

徵才訊息

企業徵才實習專區

BrandLoyalty徵實習生(12/18止)
中租迪和公司實習

更多管院系所相關職缺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教發中心】105-2「個別會談或小組座談」、「微型教學」等教學精進服務申請
【科技部】人社中心「補助國內學術研討會」申請案(全年受理)
【教育部】外國籍學生至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及教育機構實習要點重申
【產學處】「首次執行非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鼓勵措施」續行方案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助金推薦(107/2/16止)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8年「年輕研究創新獎」申請(107/2/19止)
【教育部】「2018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經費資助辦法及申請書」(1/19)
【科技部】公開徵求2018-2020年臺灣-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MOST-JST)雙邊共同研究計畫(107/1/8止)
【科技部】107年第1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含先導型、開發型及應用型)申請(12/24止)
【科技部】107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大批)申(107/1/1止)
【產學處】106年度第4季專利申請
【科技部】2018年「臺德青年暑期營」(1/26止)及「補助博士生赴德研究進修(三明治計畫)2018年秋季班」(2/9止)申請
【科技部】107年度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補助申請(1/1止)
【科技部】107年度補助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寫作計畫申請(1/4止)
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補助辦法(1/31止)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107年度補(捐)助研究生進行專題研究計畫(12/31止)
【外交部】107年「外交獎學金」申請(2/9止)

:: top ::

管院徵才專區

【企管系】誠徵醫務管理專任教師/專案約聘教師
【IBMBA】Wanted: International Full Time Faculty
【資管系】誠徵專任教師數名(1/19止)
【行傳所】李雅靖教授徵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專任研究助理(12/20止)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