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陳世哲院長  出刊日期:2016-10-21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人物專訪
105年度管院傑出校友:人管所102級楊立新、企管系91級劉秋梅
校友會訊息
【公事所】校友回娘家(10/29)
高雄市中山校友會10月份早餐會(10/22)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遴選出爐 校慶將表揚(中山新聞)
【財管系】30周年系慶活動(11/12)
【管院】32週年院慶-校友回娘家(11/12)
管院榮譽
2016英國FT百大EMBA排行出爐 中山EMBA連續三年全台唯一入榜
學術活動
【財管系】學術講座(10/18)
【行傳所】105-1行銷傳播管理講座(10/21)
【管學中心】統計分析工作坊(10/28)
【Call for Paper】 2017年中山管理評論「哲學與創業專刊」徵稿(106/3/15止)
2016人才發展機制建設論壇(11/6.7)
【管院】「公平貿易和環境正義」講座(10/27)
活動看板
龍巖盃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11/4截止)
2016高屏澎在地服務創新與創意團隊競賽(10/25止)
2017 TSC第二屆崇越行銷大賞(10/7-12/26)
清大服科所「2016 滿漢全席 設計思考工作坊」(11/5.6)
2016國立中山大學智慧友善X科技生活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11/14止)
活動報導
2016FINTECH 校際總動員金融科技創新競賽 祭出75萬獎金吸引參賽者
秋 靜靜地徘徊 我們沉醉在中山EMBA音樂會
媒體報導
置換膝關節 牽起中山大學、高雄長庚合作契機(中時電子報)
陸EMBA嶄露頭角 4項目挺進10強(旺報)
全台唯一 中山EMBA連三年獲英國FT百大(聯合財經網)
兩岸大學排名/不敵大陸強校 台清交成頂大名次全退步(東森新聞網)
兩岸四地百強大學 台大、交大、中山、成大躋入前20名 台灣清華第3 私大中原居冠(中國時報)
開店交朋友 河邊餐飲獲選好人好事代表(聯合新聞網)
招生專區
【財管系】推廣教育「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學分班(10/28止)
【GHRM】人管英語碩士班-台灣生招生(12/1~12/20)
【EMBA】106學年招生說明會時間
【管院】2017-2018國際學程招生說明會(10/27)
徵才訊息
系所相關企業徵才資訊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公事所】徵聘專任師資(12/18止)
【財管系】誠徵專任教師(12/25止)
【頂大】選送博士生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一年研修申請(11/9止)

人物專訪

105年度管院傑出校友:人管所102級楊立新、企管系91級劉秋梅

105學年度管理學院傑出校友經過層層評選於9月出爐!工商菁英類由人管所102級楊立新和EMBA-11陳建榮學長當選;社會服務類由EMBA-5黃昭順學姊和企管系91級劉秋梅學姐當選;文化藝術類則是財管系82級吳鈞堯學長當選,學長姐以優異的表現獲得殊榮,其中,陳建榮、黃昭順、吳鈞堯三位學長更當選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本次邀請獲獎的學長姐分享感言以及給學弟妹一段鼓勵的話,鼓勵大家一起角逐這份榮譽。



楊立新學長
楊立新學長

有著開朗笑容的楊立新學長曾就讀中山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取得碩士和博士學位後,曾擔任日立電子、奇美電子、威創科技等公司管理職務。每個階段學長都不忘回饋母校和學弟妹,提供許多活動贊助和企業參訪的機會,他說,藉此與學校、師長、校友、學弟妹交流,也是他不斷進步及換腦袋的動力。

綜合就讀人管所和擔任專業經理人的職場經驗,楊立新認為「人」才是組織力、執行力、競爭力的關鍵。「很多人覺得策略重要,但是一流的企業與二流的企業,在制定策略時90%是一樣的,但是經過半年、一年的運作,成績及績效表現就拉開了」,其中關鍵就是「人」和「組織文化」。

立新學長對於這次獲選管院傑出校友,除了感謝院、所的支持及關愛,也鼓勵學弟妹「不要怕吃虧、不要怕多做、不要怕問題;能夠多一點的付出、甚至傻一點的多學習、懂得主動關心與分擔單位的重點任務,多配合主管和他人;適度、善意表達看法、創意、互動,也接受別人不同的意見和創意」,因為這些就是21世紀最需要的軟實力!



劉秋梅學姐
劉秋梅學姐

劉秋梅學姐是中山企管系91級校友,本次獲選管院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現任臺灣港務公司 主任秘書,擁有30年的公職經歷。為國家奉獻之餘,不忘回饋母校,為確保中山的師生及附近居民的交通安全,秋梅學姐也曾協助總務處向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爭取設立隧道口紅綠燈的預算,細心的做事態度也因此榮獲第五屆行政院服務品質獎,以及交通部「服務品質獎」等殊榮。

劉秋梅在得知獲選傑出校友後表示,在就讀中山企管所的期間,身深感念師長們的博學多才與用心教學,課程多元且內容豐富、貼近社會,使她受益良多,因此十分感謝管院師長們及評選委員的鼎力推薦與支持,並會帶著這個榮耀去幫助更多人。學姐也以自身感受勉勵中山的學弟妹:「凡事全力以赴後,一切就隨順因緣」、「用心決定品質,品質決定形象」、「做人圓融,處事周延,廣結善緣」!

:: top ::

校友會訊息

【公事所】校友回娘家(10/29)

透過簡短有力且富有趣味的Short Talks 演說形式,讓校友們能展現其專業或其他面向之累積知識或創意發想,並藉此增進公事所成員們對於彼此多方位的瞭解和討論課題。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29日(六)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流程:
10:00~10:30哨船街碼頭報到
10:30~13:00搭乘遊艇欣賞高雄港&享用中餐
14:10~14:30報到(管CM 1037)
14:30~14:50貴賓致詞
14:50~16:50大家來Short Talks(一個人發言6分鐘)
16:50~17:10散步至(海景餐廳)~校友餐敘

畢業校友劃邀請名單:蘇嘉全院長(碩專班)待邀、陳菊巿長(碩專班)待邀、張緒中理事長(博士班)、王聖源董事長(碩士班)、楊孟凡里長(碩專班)...

在校師生規劃邀請名單: 郭瑞坤老師、汪明生老師、林新沛老師、張瓊婷老師、謝政勳老師、陳瓊珠(碩專班在校生)、曹瀚文(碩二)...

報名表

:: top ::

高雄市中山校友會10月份早餐會(10/22)

10月份早餐會
10月份早餐會

第五屆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友會舉辦105年10月早餐會演講暨校友聯誼活動,邀請全體校友和母校教職員蒞臨參與。本場次特別邀請高雄榮總正子造影中心主任林昶仲醫師,以「防癌養生之道」為主題,為校友們解析癌症到底如何發生?又要如何預防?想長命百歲,預防癌症嗎?千萬別錯過喔!

時間:10/22(六) 8:00~10:00
地點:管4069室(異動,以此為主)
免費報名網址:http://nsysu.baba6688.com.tw/
[母校教職員全程參與本活動者,可登錄助理/公務人員研習時數2小時,請於活動當日填寫簽到表以利作業]

 

:: top ::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遴選出爐 校慶將表揚(中山新聞)

2016-10-14/中山新聞

國立中山大學日前公布105學年度傑出校友得獎名單,今年得獎者共7位,分別是奇美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李健逢、台灣師範大學研發長吳朝榮、ebay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全球副總裁林奕彰、達茂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榮、立法委員黃昭順、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與作家吳鈞堯,得獎校友將於11月12日校慶時頒發獎座公開表揚,請中山人一同為校友傑出表現喝采。

中山大學每學年度辦理傑出校友遴選作業,自87學年度起迄今累計遴選出65位傑出校友。今年經遴選委員會審查候選人資料,並由各學院院長簡報候選人優良事蹟,最後以投票方式順利選出今年的傑出校友當選人。7位得獎人除了本身學經歷與職場表現優異,對社會也深具貢獻,分別以學術卓越、工商菁英、社會服務及文化藝術等類別獲選。



奇美醫院主任李健逢
奇美醫院主任李健逢

學術卓越類得獎者共有兩位,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博士班98級畢業的李健逢現任奇美醫院(永康/柳營/佳里院區)臨床病理科主任暨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所所合聘助研究員,他曾提出利用酵素移除精氨酸,可令癌細胞斷糧「餓死」,研究成果有望進入臨床試驗,未來可望提供低毒性、有效的療法。李健逢曾獲國內外學術獎項,包括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國家新創獎、日本內科腫瘤學會年輕研究學者獎等。



台師大研發長吳朝榮
台師大研發長吳朝榮

台灣師範大學研發長吳朝榮為中山大學海洋地質及化學研究所77級校友,他針對臺灣周邊海域建立海洋數值模式及整合臺灣周邊海域海況資訊,提供政府單位正確的海況資訊,對颱風強度預測提供可靠的資料,協助國家經濟發展、軍事國防與救災工作之規劃與執行,同樣在學術領域表現卓越。

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共兩位,電機系74級校友的林奕彰為eBay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全球副總裁,他運用eBay全球領先電子商務平台的優勢打造大中華區的跨境電商業務,也帶領團隊開發出多種實用的eBay網站功能,任內五年率領產品團隊奠定eBay在澳洲引渡大中華區和東南亞等地強大業務的基礎。



達茂營造董事長陳建榮
達茂營造董事長陳建榮

管理學院 EMBA 第11屆校友的陳建榮白手起家,民國79年創立達茂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從資本額新台幣300萬元發展至今,資本額已達2億1仟500萬元,年營業額最高超過24億元,達茂營造曾獲高雄市新建築物的結構體施工品質金質獎、第17屆國家建築施工品質類金質獎。陳建榮參與中山大學西子樓校友會館整修計畫及中山貨櫃創業計畫工程,他也提攜後進,捐贈管理學院及博士班菁英獎學金,更長期參與捐贈屏東各國小的清寒學生營養早餐與救國團心理輔導募款音樂會。



立法委員黃昭順
立法委員黃昭順

社會服務類得獎者為立法委員黃昭順及政務委員吳宏謀。黃昭順為管理學院EMBA第5屆校友,她推動高雄市西青埔垃圾掩埋場轉型成為高雄市都會公園,並成功推動高雄鐵路地下化重大工程,她也推動國際機場條例之立法,提升高雄國際機場及周邊發展可能,厚植高雄發展潛能。黃昭順曾推動立法騎乘機車強制戴安全帽的政策,減少國人騎乘機車風險。並為外籍勞工爭取受雇本國籍漁船之健保權利,也推動生產事故補償條例立法,保障孕婦就醫權益、促進醫病關係和諧、改善醫療執業環境。



政務委員吳宏謀
政務委員吳宏謀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為海工系博士班104級畢業校友,曾任高雄市副市長、工務局局長,目前兼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宏謀曾於尼伯特風災後,統合中央地方資源,有效執行臺東百年風災救災重建工作,並強化災害防救應變體系。他協助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的港灣再造,開闢濕地、公園及綠地,是營塑愛河之心、幸福川及後勁溪整治等重要推手。吳宏謀也建構自行車道、自行車橋及人行空間,結合永續建築環境概念,推動高雄成為國際宜居城市。



作家吳鈞堯
作家吳鈞堯

文化藝術類得獎人為作家吳鈞堯,中山大學財管系82級畢業的他,出版過多本小說及散文作品,被視為金門書寫人物代表之一。吳鈞堯擔任《幼獅文藝》主編17年,承繼朱橋、瘂弦、王鼎鈞等前任主編使命,提擕年輕作家。他曾獲《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小說獎,梁實秋、教育部等散文獎以及九歌出版社「年度小說獎」、五四文藝獎章(教育類與小說創作)、第三十五屆文學創作金鼎獎。

:: top ::

【財管系】30周年系慶活動(11/12)

1986年8月1日 中山財管系成立了,那年在馬黛主任帶領下,在蓽路藍縷中為財管系做開路先鋒!而老師和學生間如家人般親密, 良好的師生關係也一脈相承至今。隨著財管系的成長,時間飛逝,三十年囉!

學生來來去去, 元老級老師們大多還在, 奉獻一己之力作育英才。因為有你~中山財管沒有更老,而是更好。 誠摯邀請您參加財管系30周年系慶活動,財子財女們, 我們一直在西灣等你。

日期:105/11/12(六)11:30 a.m.
地點:海景餐廳or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暫定)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6pK8AcqvWvviilaH3
活動連絡人:吳滿嬌、李琪華、曾雅凰
連絡電話:07-5252000 #4801~06

本次活動報名費每人1000元(12歲以下眷屬免繳費),將作為推動母系發展及鼓勵向學之獎學金,捐款金額由中山大學開立捐款收據,以供報稅之用。

繳費方式
敬請轉帳至本校校務基金專戶
銀行:台灣銀行高雄分行
戶名:國立中山大學校務基金401專戶
帳號:011-03603205

:: top ::

【管院】32週年院慶-校友回娘家(11/12)

管院校友回娘家(105.11.12)
管院校友回娘家(105.11.12)

親愛的管院校友大家好:

時光匆匆又過一年,欣逢管理學院32週年院慶,「管院校友回娘家」活動,謹訂於105年11月12日(星期六)13:00,於「西子樓校友會館3樓中信廳」舉行,延續歷年活動頒發學生獎助學金、捐贈儀式及管院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熱情的歡迎畢業校友回娘家,分享管院這一年來的轉變與榮耀!誠摯的邀請您共襄盛舉~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bodFFEECXzVhppov2或至管院網站最新消息查詢

敬祝 平安如意!建康快樂!

管院院長 陳世哲
管院校友會會長 黃德成 敬邀

:: top ::

管院榮譽

2016英國FT百大EMBA排行出爐 中山EMBA連續三年全台唯一入榜

2016英國FT百大EMBA排行出爐 中山EMBA連續三年全台唯一入榜
2016英國FT百大EMBA排行出爐 中山EMBA連續三年全台唯一入榜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17)日發布2016年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Executive MBA Ranking 2016),國立中山大學EMBA穩坐全台龍頭,獲得百大EMBA中第85名,也是連續三年、全台唯一入榜之獨立辦理EMBA!

《金融時報》EMBA百大排行榜以畢業三年的EMBA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標準包括:目前薪資、職涯發展、工作經驗及目標達成率等,本次中山EMBA由第14屆校友(2012年畢業)接受調查,在薪資增加率(58%)、目標達成率(77%)等項目表現優異。此外,整體評比還包括學院教師、學習環境等類別。

國立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東清表示,過去幾年我們領先全台獲此殊榮,實為不易,但值此快速變動的全球產經環境,中山大學EMBA應該更深入更前瞻性的了解同學們的經營環境與知識技能需求,並更開放性的與跨國的名校與產業精英多多交流,提昇更高水平的國際化。

中山管院院長陳世哲則表示,繼日前中山管院企業管理學系以全台唯一之姿入榜2016年《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Global Masters in Management , MiM)第87名後,管院再獲此殊榮是雙喜臨門,「但管院不會以此自滿,我們會持續努力,希望下次再創佳績!」

2016年的排行中,凱洛格-香港科大(Kellogg-HKUST)EMBA從去年第二名躍升為第一名,打敗去年冠軍北京清華大學(Tsinghua)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 University)合辦的Tiemba。



中山EMBA14學生畢業照
中山EMBA14學生畢業照

官方發布:
2016-10-17 FT Executive MBA Ranking 2016 (Financial Times)
2016-10-17 2016年FT全球EMBA排行榜揭曉(FT中文網)
2016-10-17 Methodology and key: Executive MBA rankings 2016 (Financial Times)

媒體報導:
2016英國FT百大EMBA排行 中山EMBA連續三年 全台唯一入榜(新浪網)
連3年全台唯一入榜 中山大學EMBA獲全球百大EMBA第85名(中時電子報)
全台唯一 中山EMBA連三年獲英國FT百大(聯合財經網)
陸EMBA嶄露頭角 4項目挺進10強(旺報)

:: top ::

學術活動

【財管系】學術講座(10/18)

(一)中山財管金融講堂
學士班當前財金問題分析(一)
時間:105/10/28(五)14:10-16:00
地點:管2037室
講者:彭宗正前秘書長/中華民國票券金融商業同業公會
題目:票券業概論

(二)中山財管「金融科技服務開發」
時間:105/10/25(二)14:10-17:00
地點:管2015室
講者:郭戎晉組長/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講題:從第三方支付法制發展看數位金融商機與挑戰

連絡人: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806
E-mail:finance@mail.nsysu.edu.tw

:: top ::

【行傳所】105-1行銷傳播管理講座(10/21)


(一)
時間:10/21(五)18:20-21:00
地點:管4112
講者:黃俊儒教授/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題目:解讀科學新聞中的陷阱

連絡人: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所
TEL:07-5252000#4951~4953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 top ::

【管學中心】統計分析工作坊(10/28)

好消息!好消息!大家期盼已久的「統計分析工作坊」開始囉,我們將於10月28日(五)舉辦第一場工作坊,主題為「聯合分析與行銷策略」,將由卓雍然博士以及王議賢博士來帶領,以下為工作坊資訊、簡介和課前準備,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以免向隅!

•時 間:105/10/28(五) 13:00~16:00
•地 點:管2023室
•主 題:聯合分析與行銷策略
•講 者:卓雍然博士以及王議賢博士
•主辦單位:管理學院與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對 象:管院教師與碩博士生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GwNaxtjnR6tYiwFr2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5年10月27日(四)中午

工作坊簡介 :
數據分析是現代經理人需要具備的職能,我們不只要會用數據來建模型,更要會使用模型來制訂策略。 在這個Workshop裡面,我們教大家:
• 使用R語言來建聯合分析(Conjoint Anlaysis)模型
• 使用聯合分析模型來進行市場模擬(Market Simulation)
• 實際操作市場區隔、產品設計與產品線規劃
• 並練習在各種市場情境之下制訂價格策略與競爭策略

課前準備 :
課前我們會提供程式和資料,讓大家上課時在自己的電腦上做市場模擬和策略規劃。所以,還沒用過R和RStudio的同學,請在上課之前先到以下網址,自行下載、安裝這兩項免費軟體:
• R-3.3.1 for Windows & Rstudio for Windows Vista/7/8/10
• R-3.3.1 for Mac OS X & Rstudio for Mac OS X

這不是R語言的簡介課程,大家並不需要會寫程式,但是需要具備一些在R的環境下做基本運算的能力。如果你完全沒用過R,請你看以下R語言導論這個簡短的免費線上課程,它可以很快的幫助你學會R的基本操作。

http://www.datacamp.com/community/open-courses/r-語言導論#gs.G=3f5GQ

更詳細介紹的課程介紹,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rpubs.com/tonychuo/212046

:: top ::

【Call for Paper】 2017年中山管理評論「哲學與創業專刊」徵稿(106/3/15止)

【Call for Paper】
2017年中山管理評論「哲學與創業專刊」徵稿

哲學的提問之一在培養差異思考的慣習,而創業則必須在既有疆界中尋找突破的機會。因此我們期待連接「哲學與創業」(Philosophy and Entrepreneurship ),鼓勵跨界合作,以此做為平台促成跨領域的合作研究,進一步深化創業研究之內涵。

Michael Foucault(1977)曾提出「知識是切斷的(cutting)」,意味透過不同方法生產知識,會讓我們看見不同層次的世界。而「哲學」與「創業」的遭逢,不僅是象徵學門的跨界合作,更意味能透過哲學思考的切面,能逃逸既有的管理與經濟框架,再創造創業潛在的新面貌。

本專刊將邀請中山大學企管系蔡敦浩教授與中山大學哲研所洪世謙副教授擔任主編。我們希望的稿件能以哲思作為路徑,發展出嶄新的創業論述,為讀者開創不同創業脈絡的新視野。

【投稿規定】

1.來稿請依循本刊格式(格式請見本刊網頁:http://mgtr.cm.nsysu.edu.tw/WWW/invite.aspx),以電郵寄至以下信箱:rukawa418@gmail.com,並於電子郵件之標題上註明「哲學與創業專刊」。稿件請用Word 6.0 以上版本編輯,並以 .doc 電子檔型式儲存。

2.投稿文章全文中文請以3萬5千字、英文以45頁為限 (double space, 含圖表及摘要),未符規定者,恕無法受理審查。致謝詞或國科會計畫編號等資訊,請附於作者聯絡表中,勿呈現於匿名文稿中,以利公正審查。本刊對撰寫格式與內容擁有修定權,以保持一定之編輯水準。

3.本專刊不收取投稿處理費用或刊登費用,投稿必須為尚未發表且尚未授權給第三者之原始著作。審查後接受刊登之文章必須將版權移轉給中山管理評論,其他未竟事宜,以中山管理評論之投稿規定為主。

【特刊評審過程】

本專刊期待的作品,能有哲學、管理或創業領域作者的跨界合作,以差異的哲思作為起點,為創業脈絡帶來更進一步的對話與思考。因此為符合專刊調性,第一階段將進行初步篩選,由二位主編優先過濾,將符合議題的的作品轉送相關領域專家審定。第二階段,由相關領域專家進行評審,並與作者針對論文辯證佈局進行更細緻的修訂。

【重要時程】
投稿截稿日: 即日起至2017年3月15日
通知初審結果: 2017年5月1日之前
通知修訂入選文章:2017年6月30日之前
修訂完稿送返編輯:2017年7月15日(將依照實際狀況調整編輯時程)
專刊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暫定)

中山管理評論編輯部 敬上

:: top ::

2016人才發展機制建設論壇(11/6.7)

想去中國大陸的人才或是想到大陸發展合作商機的您,可以把握機會參加~

場次:
台北場 2016/11/0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00
高雄場 2016/11/07(一)下午13:30-16:00

論壇網站:https://goo.gl/VZ54vR
備註:只要在報名系統備註欄上寫上"中山大學趙必孝所長介紹",就可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

-----------------------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行政助理 (陳雲娟)
TEL:(07)5254941/5254942
FAX: 07-5254939
E-MAIL:janet11022000@cm.nsysu.edu.tw

:: top ::

【管院】「公平貿易和環境正義」講座(10/27)

企管系「行銷管理」課程演講
時間:105/10/27(四)09:30-11:30
地點:新管院1樓1037教室
講者:吳律德/公平貿易協會
講題:公平貿易和環境正義

:: top ::

活動看板

龍巖盃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11/4截止)

龍巖盃 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
龍巖盃 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

【報名日期】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11月4日中午12:00止

【報名資格】
1. 就讀國內各公私立大專院校或研究所、不限科系、年級、對商業實務有興趣之在學學生
2. 參賽隊伍需三至五人組成一隊(可跨科系、跨校),同一人不得同時跨隊參加
3. 參賽過程不得臨時更換成員
4. 不得重複報名,若重複報名經查證將取消參賽資格

【活動詳情】http://www.tims.org.tw/content3.asp?id=2

:: top ::

2016高屏澎在地服務創新與創意團隊競賽(10/25止)

2016高屏澎在地服務創新與創意團隊競賽海報
2016高屏澎在地服務創新與創意團隊競賽海報

:: top ::

2017 TSC第二屆崇越行銷大賞(10/7-12/26)

2017 TSC第二屆崇越行銷大賞
2017 TSC第二屆崇越行銷大賞

:: top ::

清大服科所「2016 滿漢全席 設計思考工作坊」(11/5.6)

2016 滿漢全席 設計思考工作坊
一年一度,清大服科所主辦的經典活動,報名開跑囉!

透過設計思考的過程,可以讓團隊運用多元的角度解決問題,
而兩天的工作坊,也會讓你認識不同領域的好朋友!建立默契,溝通合作!
讓我們一起打破框架,動「手」思考,享用這一頓設計思考的滿漢全席吧!

◎ 活動時間:2016.11/05 (六) & 11/06 (日) 9:00~18:00
◎ 活動地點:清華大學台積館 R309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4 (五),逾期不候
◎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服務科學研究所
◎ 聯絡我們:design.thinking@iss.nthu.edu.tw
◎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THUISSDesignThinking/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aiI11ZFO1mv4MGBh2

歡迎來自各領域對於設計思考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加,沒有設計思考相關經驗也ok喔!

:: top ::

2016國立中山大學智慧友善X科技生活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11/14止)

2016國立中山大學智慧友善X科技生活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
2016國立中山大學智慧友善X科技生活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

:: top ::

活動報導

2016FINTECH 校際總動員金融科技創新競賽 祭出75萬獎金吸引參賽者

【財管系提供】

由華南銀行與資策會主辦的「2016 FINTECH 校際總動員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於10月12日在國立中山大學國研大樓舉辦南區說明會。今年的競賽主題為「世界經濟論壇」,並分為六大類別:創新支付、存貸徵信、未來保險、投資管理、群眾募資與資訊應用。說明會吸引南區大學的學生與老師共襄盛舉,其中包括中山財管系李建強系主任與高雄第一科大財管系王昭文系主任,足見各校對於這場競賽的重視。

首先由華南永昌證券的許副總為參賽者說明主題方向,他以自家金融商品為例,提到在創新支付上,在提倡無現金的社會上,華南提供無卡提款的服務,只要下載「隨行保鑣」和網路銀行的app就能以序號和密碼完成提款,而未來也希望能藉由技術的進步達到手機就能提款的服務;在存貸徵信上,提供線上簽名、申請信用卡等服務,已不需要再帶著雙證件到臨櫃辦理;

至於在保險FINTECH面上,目前已經可以在租借微笑單車時就投保意外險、在全家單機上就能投保汽車意外險,這些都是讓保險更貼近我們生活的服務。而在投資管理類別上,華南著重於行動應用的證券端,提供選股策略和技術指標為投資人選出最適當的股票。至於在群眾募資與資訊應用類別上,許副總也以人工智慧的alphago產品和生物辨識等技術為例補充說明。

在說明會中,資策會的許志宏研究員也與大家分享,在產業創新週期越來越短的時代下,金融科技對金融業的衝擊與機會。金融科技的運用能使金融業前中後台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但這些都仰賴更多的創新和創意,因此,許研究員鼓勵同學們踴躍參加這次的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激發出年輕世代的創意,並運用大數據與區塊鏈的資源和業界導師的協助下,藉由競賽的切磋發展出更多的可能性,讓台灣金融業能逐漸將實體轉換成數位。

2016華南金融科技創新競賽祭出企業競賽有史以來最高的總獎金75萬元、最高獨得35萬元,吸引更多優秀隊伍參加,相信在這場競賽下,各位學子能對金融科技有更多的認識,在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上也能穩健地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中山財管系也鼓勵本校所有同學們踴躍參與此次競賽,將榮耀及獎金留在中山,讓知識與實務結合下激發出更多創意。



校內外各系師生共襄盛舉
校內外各系師生共襄盛舉

華南永昌證券許副總精彩分享
華南永昌證券許副總精彩分享

資策會許志宏研究員精彩演說
資策會許志宏研究員精彩演說

:: top ::

秋 靜靜地徘徊 我們沉醉在中山EMBA音樂會

在這秋高氣爽,涼風徐徐的季節裡,心中悄悄跳動著精靈般的音符,中山EMBA校友會於10月15日晚間舉辦首場音樂會,不同以往的活動類型,這次音樂會吸引了80多人參加,特別的是本次演出者皆為EMBA校友和家屬,「中山人,一家人」的團聚意義濃厚。本次在紅頂穀物文創樂園舉辦,是由中山大學EMBA校友會蔡文智會長熱情贊助美食佳餚與場地,會場設計極具文藝氣息,舉辦音樂會十分對味。

EMBA-9葉慶得學長吹奏薩克斯風
EMBA-9葉慶得學長吹奏薩克斯風

打頭陣的是以薩克斯風演出的EMBA-9葉慶得學長,雖然學長說從答應演出的那一刻就緊張到現在,他的台風依然非常穩健。第一首表演曲以「秋的懷念」呼應主題,揭開音樂會的序幕,台下聽眾隨著輕鬆的旋律舞動;接著吹奏「長良川艷歌」和「月光小夜曲」,表演完畢後學長已滿身大汗,但是精彩演出獲得滿堂彩。慶得學長的家人也到場給予最大支持,兒子幫忙播放伴奏曲、女兒和學嫂則忙著捕捉他的演出英姿,眼神盡顯崇拜之情,可見一家人的感情相當緊密。

曾哲凰學長(小提琴)和陳欣宜老師(鋼琴)
曾哲凰學長(小提琴)和陳欣宜老師(鋼琴)

第二組上場的是EMBA-5曾哲凰學長(小提琴)和陳欣宜老師(鋼琴),哲凰學長是一位耳鼻喉科醫師,他分享小時後被媽媽要求學小提琴時心不甘、情不願,沒想到長大就業後,小提琴竟成為繁忙業務中的舒壓調劑。本次演出學長特別邀請新古典室內樂團團長陳欣宜老師擔任鋼琴伴奏,一同演出了電影名曲「Gabriel's Oboe 」和「Por Una Cabeza」,至今仍餘音繞樑、不絕於耳。

李宗育和許詩筠賢伉儷
李宗育和許詩筠賢伉儷

無獨有偶,小提琴的演出再度搬上舞台,是由EMBA-9李金旆學長的公子賢伉儷-李宗育和許詩筠合體演出。兩人因一起表演而認識,也同為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博士,宗育博士首先拉了一首台灣經典歌曲「望春風」,由夫人擔任鋼琴伴奏,台下的聽眾也很有共鳴地跟著哼唱;第二首由兩人共同演出小提琴-「Stars & Strips」,琴藝精湛默契十足,眼神情感交流更是羨煞旁人。與會的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表示,「正所謂琴瑟和鳴阿!」。會後,李金旆學長也在臉書上寫下:「在台下聆聽兒子與媳婦的演奏,與大家一同享受音樂帶來的舒服感。」

EMBA-11的雷祖綱學長
EMBA-11的雷祖綱學長

接著,EMBA-11的雷祖綱學長不帶任何樂器就上場,他以渾厚的聲音演唱「My Way」、「Smoke Gets in Your Eyes」等西洋名曲,征服全場聽眾耳朵。主持人王悅芬學姐同為EMBA-11校友,她說「雷班代的聲音這麼好聽,難怪我們都很聽他的話。」引來聽眾哄堂大笑。

「不只是大提琴」樂團
「不只是大提琴」樂團

壓軸上場的是人數眾多的「不只是大提琴」樂團,由中山音樂系張毅心副教授、朱怡靜老師(中山音樂系碩士畢業)、資管系林信惠老師、財管系鄭義老師,以及EMBA-13段逸君學姐組成。這五個人可謂三代師徒同堂,朱怡靜老師是張毅心老師的學生,林信惠和鄭義老師後來向朱怡靜拜師學藝,段逸君學姐則是因為鄭義老師的鼓勵也加入,最後就成立了「不只是大提琴」。

林信惠老師會後分享,他跟鄭義老師是在四年前才加入大提琴的行列,從小沒有接觸過其他樂器,毅然決定學習大提琴,挑戰很大但過程很有趣,所以儘管教職工作繁忙,仍會抽出時間練團,也很珍惜每次表演的機會。

演出者合影
演出者合影

本次活動別開生面,以濃濃藝文氣息薰陶學長姐間如家人般之情感,IEMBA-3 莊馨甯學姊會後表示很喜歡這次音樂會,因為不只是交際聯誼,還能欣賞美妙的演奏,讓她度過一個浪漫而有意義的夜晚。蔡文智會長則表示,能以不同型式促成校友會的活動,盡一己之力讓來賓滿載而歸,他也感到十分滿足。首場中山EMBA音樂會也在掌聲中圓滿落幕。

來賓沉醉在美妙樂音中
來賓沉醉在美妙樂音中

與會嘉賓合影
與會嘉賓合影

:: top ::

媒體報導

置換膝關節 牽起中山大學、高雄長庚合作契機(中時電子報)

2016-10-13/中時電子報/林宏聰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因腳傷結識高雄長庚院長李炫昇(右),兩人一見如故,進而促成院校之間簽定策略聯盟。(林宏聰攝)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因腳傷結識高雄長庚院長李炫昇(右),兩人一見如故,進而促成院校之間簽定策略聯盟。(林宏聰攝)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去年膝蓋受傷,找高雄長庚院長李炫昇置換人工膝關節,2個陌生人一見如故,進而決定加強院校間合作。雙方今(13)日簽策略聯盟,各出500萬基金,將針對醫療生技、長期照護等領域共同研發,相約為人類福祉攜手努力。

鄭英耀喜愛球類運動,去年底左膝疼痛,自行掛李炫昇的門診,並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後來他有次在校內出車禍,腳撞到自己車子的後保險桿,結果膝蓋沒事,保險桿反而被撞凹,他開玩笑說:「可見高雄長庚醫術多精湛!」

兩人因醫病關係結為好友,今年6月底李炫昇接任高雄長庚院長,更牽起醫院與中山大學合作契機,今天中午雙方簽定策略聯盟,初期各投入500萬經費合組團隊,針對醫療、長照、輔具、生醫等各領域進行實質合作。

鄭英耀表示,中山大學為國內研究型大學中最年輕、團隊人數最少,但研究能量深受肯定,特別在海洋粹取物的研究成果,極可能研發出良好的治療藥物;此外,與智崴資訊合作的虛擬實境成果,也能用於解說病情,提升醫療品質。

李炫昇補充說,過去高雄長庚與中山大學也常互動,但僅止於醫師與教授個人共同申請經費進行研究,如今提升為機構之間合作關係,希望像車輪一樣持續滾動,未來院校攜手締造的成果,也能與產業界分享。

:: top ::

陸EMBA嶄露頭角 4項目挺進10強(旺報)

2016-10-19/旺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共同開設的「台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第一屆畢業生自拍紀念。(新華社)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共同開設的「台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第一屆畢業生自拍紀念。(新華社)

大陸EMBA嶄露頭角!英國《金融時報》17日公布「2016年高階經營管理碩士(EMBA)全球排行榜」,中國大陸不僅有4個EMBA項目挺進十強,復旦管理學院4個項目全數擠進全球50強;台灣則由中山大學EMBA拿下第85名,同時也是連續3年全台唯一入榜的獨立辦理EMBA。

2001年起《金融時報》每年推出年度全球EMBA百強榜,根據校友職業發展、學院多樣性及其國際化水準、學院學術成果和研究能力三大方面,共計16個指標,綜合評價全球各商學院及其EMBA。

從今年排行榜來看,前十強清一色是兩所或兩所以上,由國際知名商學院強強聯手合辦的EMBA,而中國大陸在十強中更可說是收穫滿滿。

榮膺首位的是凱洛格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EMBA,名列第二的是北京清華大學/歐洲工商管理學院EMBA,列居第五的是華盛頓大學-復旦大學EMBA,以及排名第七的上海交通大學安泰EMBA。

此外,復旦大學管理學院今年度參與評比的4個項目,全數進入全球50強,其中3個是透過國際商學院間的合作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中山大學獨立辦理的EMBA,成為連續3年台灣唯一入榜的學校,並名列「2016年高階經營管理碩士(EMBA)全球排行榜」第85名。高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表示,繼日前該校企管系以87名,列入「2016年《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後,能再獲此殊榮是雙喜臨門,學校將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旺報)

:: top ::

全台唯一 中山EMBA連三年獲英國FT百大(聯合財經網)

2016-10-19/經濟日報/李福忠

國立中山大學EMBA再獲殊榮。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10月17日)最新發布2016年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Executive MBA Ranking 2016),中山大學EMBA穩坐全台龍頭,獲得百大EMBA中第85名,也是連續三年、全台唯一入榜的獨立辦理EMBA。



中山EMBA第14屆校友畢業照。圖/中山大學管院提供
中山EMBA第14屆校友畢業照。圖/中山大學管院提供

分享英國金融時報EMBA百大排行榜是以畢業三年的EMBA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標準包括:目前薪資、職涯發展、工作經驗及目標達成率等,本次中山EMBA由第14屆校友(2012年畢業)接受調查,在薪資增加率(58%)、目標達成率(77%)等項目表現優異。此外,整體評比還包括學院教師、學習環境等類別。

國立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東清表示,過去幾年我們領先全台獲此殊榮,實為不易,但值此快速變動的全球產經環境,中山大學EMBA應該更深入更前瞻性的了解同學們的經營環境與知識技能需求,並更開放性的與跨國的名校與產業精英多多交流,提升更高水平的國際化。



中山EMBA為強健體魄拓展多方元知識,於讀書及工作之餘組成壘球、登山、馬拉松等運動性社團,以及許多讀書會、紅酒會,更積極參與商管個案競賽等知識性活動,增加課本以外的實戰經驗,尤其每年的戈壁沙漠縱走大挑戰,不僅全球知名,更是對EMBA人生理、心理、耐力、毅力多方面的一大挑戰。 中山EMBA/提供
中山EMBA為強健體魄拓展多方元知識,於讀書及工作之餘組成壘球、登山、馬拉松等運動性社團,以及許多讀書會、紅酒會,更積極參與商管個案競賽等知識性活動,增加課本以外的實戰經驗,尤其每年的戈壁沙漠縱走大挑戰,不僅全球知名,更是對EMBA人生理、心理、耐力、毅力多方面的一大挑戰。 中山EMBA/提供

分享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表示,繼日前中山管院企業管理學系以全台唯一之姿入榜2016年「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Global Masters in Management , MiM)第87名後,管院再獲此殊榮是雙喜臨門,但管院不會以此自滿,我們會持續努力,希望再創佳績。

2016年的排行中,凱洛格-香港科大(Kellogg-HKUST)EMBA從去年第二名躍升為第一名,打敗去年冠軍北京清華大學(Tsinghua)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 University)合辦的Tiemba。

中山EMBA 106學年度開始招生,報考日期為12月1日至29日,有甲組-高階經營管理組 (EMBA)及乙組-亞太營運管理組 (Asia-Pacific EMBA),免筆試,採二段式甄選。相關招生資訊詳見官網:www.emba.nsysu.edu.tw,或電洽(07)525-2000轉4505。



已成為中山EMBA傳統的聖誕晚會,凝聚EMBA在校生與畢業校友間的情感,2015聖誕晚會以「紫醉金謎 CASINO之夜」為主題。 李福忠/攝影
已成為中山EMBA傳統的聖誕晚會,凝聚EMBA在校生與畢業校友間的情感,2015聖誕晚會以「紫醉金謎 CASINO之夜」為主題。 李福忠/攝影

:: top ::

兩岸大學排名/不敵大陸強校 台清交成頂大名次全退步(東森新聞網)

2016-10-18/東森新聞網/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圖/記者李鍾泉攝)
▲清華大學。(圖/記者李鍾泉攝)

上海軟科18日公布2016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鎖定中國大陸、台灣和港澳100多所研究型大學進行排名。結果顯示,北京清華大學今年仍蟬聯第一,北京大學躍升至第二,新竹清華大學比去年退步,排名第三。擠進百強的台灣學校共有26所,卻只有2所進步,1所維持原名次,其他包括台清交成政、陽明等頂大在內共有23所學校名次大幅退步。

上海軟科今年針對140所學校進行排名,其中大陸92所,台灣38所、港澳分別是8所和2所。排名顯示,擠進前十名的中國大陸學校,不是維持去年名次,就是大幅進步,像是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都上升2~5個名次。

反觀台灣進榜學校大多都退步,像是清大從去年第二變第三、台大從第三跌到第七、交大從第十一落到十四、成大從第十五降到第十八名,陽明從第十六退到第二十二名,中央大學更大退十個名次,從去年十八變成今年第二十八。

台灣學校進步的只有高雄中山大學,從去年二十二名攀升到今年第十七名,還有逢甲大學今年重回百強排行榜,排名第94名。

上海軟科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採計四項一級指標:人才培養(35%)、科學研究(35%)、師資質量(25%)和學校資源(5%),各項一級指標中又細分出二級指標;例如,人才培養中包含研究生比例、留學生比例、師生比等,科學研究則有科研經費、頂尖論文、國際論文、國際專利等。



▲兩岸大學排行榜採計指標(圖/翻攝自最好大學網)
▲兩岸大學排行榜採計指標(圖/翻攝自最好大學網)

▲2016兩岸大學排名。(製表/記者蕭玗欣,資料來源:最好大學網)
▲2016兩岸大學排名。(製表/記者蕭玗欣,資料來源:最好大學網)

:: top ::

兩岸四地百強大學 台大、交大、中山、成大躋入前20名 台灣清華第3 私大中原居冠(中國時報)

2016-10-19/中國時報/第B2版/桃園新聞/楊明峰

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18日公布2016年兩岸四地百強大學排名,前3名依序為大陸北京清華大學、大陸北京大學、台灣清華大學,而台灣的大學中,另外進入前10名的則為第7名的台灣大學,台灣私校首位則是中原大學,位居榜單86名。

中原大學校方指出,學校在該排名連續6年獲殊榮外,也入選今年英國泰晤士報全球千大最佳大學,連續3年蟬聯CWUR世界大學排名台灣私立綜合大學第1名。

上海軟科自2011年來針對大陸、港、澳、台等知名大學,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師資質量、學校資源等4大類、共13項指標,進行評比分析。台灣地區則是根據「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教育評鑑發展」的博士型大學,篩選38所大學做排名。

上海軟科昨公布兩岸四地百大排名,包含大陸66所、台灣26所、香港6所及澳門2所大學進榜。

台灣各大學排名部分,台灣清華大學位居第3名、台灣大學第7名外,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則分別是14、17、18名,入選榜單前20名,而台灣私校首位,則是中原大學,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並列86名。

中原大學指出,該校在該榜打破紀錄,連續6年蟬聯私立綜合大學第1名。校長張光正說,在少子化衝擊下,該校以全人教育辦學理念,更堅持給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更落實學用合一精神,為學生打造就業的第一哩路。

:: top ::

開店交朋友 河邊餐飲獲選好人好事代表(聯合新聞網)

2016-10-19/中央社/高雄19日電



路邊海產店起家的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左)熱心公益廣結善緣,前總統李登輝以降歷任總統造訪過,北京烤鴨老店首家海外分店也前來落腳,獲選今年高市好人好事代表實至名歸。(資料照片)中央社
路邊海產店起家的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左)熱心公益廣結善緣,前總統李登輝以降歷任總統造訪過,北京烤鴨老店首家海外分店也前來落腳,獲選今年高市好人好事代表實至名歸。(資料照片)中央社

路邊海產店起家的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熱心公益廣結善緣,前總統李登輝以降歷任總統造訪過,北京烤鴨老店首家海外分店也前來落腳,獲選今年高市好人好事代表實至名歸。

高雄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105年好人好事代表名單出爐,有13名個人得主及唯一企業類得主河邊餐飲集團,協會23日將在香蕉碼頭河邊餐廳舉行表揚大會。

張素鑾從小與父母從嘉義南下舊高雄市政府賣海產,她說,當時生意不好做,常就跟著父母上街到店外拉客,由於附近風塵女郎眾多,一跟同學提起就引來同學異樣的眼光。

她又說,後來她掌店後把海產店搬到愛河邊,方便漁船靠泊進「現撈」魚貨,為打響「吃海鮮就在河邊」行銷口號,將阿鑾姐海產改名為河邊餐廳,民國58年並創立餐飲部起,一路發展成一個擁有超過300位員工的河邊餐飲集團,旗下餐廳從李登輝起歷任總統任內都曾造訪,總統蔡英文新上任不久也來過河邊香蕉碼頭。

河邊餐飲集團去年10月受邀參加首爾明洞樂天飯店承辦的國慶酒會「台灣美食饗宴」,董事長張素鑾率集團主廚張博承等一行從辦桌料理佛跳牆、芋泥鴨,到特色風味餐櫻花蝦米糕、烏魚子炒飯及美味小吃台式鹽酥雞及虱目魚丸湯、牛肉麵、鮮炒海瓜子、炸蚵酥等,驚豔全場味蕾。

張素鑾創舉不只一樁,近期將在香蕉碼頭規劃現撈魚貨專區,重現近50年前愛河邊河邊餐廳盛況。

張素鑾還將其開店理念交朋友做成「蕉棚遊」文宣筆記本文創商品,吸引民眾前來香蕉碼頭餐廳一遊,令人拍案叫絕。

張素鑾憑著人脈及源源不絕的創新點子打造餐飲王國,她經營企業成功的同時,也深知社會底層「艱苦人」的痛處,秉持回饋社會的善念,對弱勢團體發揮愛心,經常捐贈愛心款項給需要幫助的團體與個人,歷年參加超過25個公益社團,善盡社會企業責任,被譽為慈善企業。

她說,她以前以個人名義得過好人好事代表,這回又以公司名義得獎,其實她開店只在意交朋友,沒想到生意愈做愈大,還一再獲獎肯定。

*張素鑾為中山管院EMBA-17校友

:: top ::

招生專區

【財管系】推廣教育「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學分班(10/28止)

推廣教育「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學分班

:: top ::

【GHRM】人管英語碩士班-台灣生招生(12/1~12/20)

【GHRM】人管英語碩士班-台灣生招生(12/1~12/20)

:: top ::

【EMBA】106學年招生說明會時間

中山EMBA
中山EMBA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APEMBA年度招生說明會即將於11月起開跑,歡迎各界菁英前來參與!

106學年EMBA全省省招生說明會時間

桃園 - 11/03 (四)
地點:林口福容飯店,19:00~21:00

台北 I - 11/04(五)
地點:台北福華文教會館 ,19:00~21:00

台中 - 11/10(四)
地點:福華飯店 19:00~21:00

高雄 - 11/19(六)
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4樓4069個案教室,10:00~12:00

台南 - 11/25(五)
地點:香格里拉飯店 ,19:00~21:00

台北 II - 12/02(五)
地點:台北福華文教會館 ,19:00~21:00

報名網址:報名106學年度說明會
106年度報考簡章下載:報考簡章

:: top ::

【管院】2017-2018國際學程招生說明會(10/27)

想知道除了交換學程之外,你還有什麼選擇嗎?
歡迎報名參加管理學院2017-18國際學程招生說明會!

我們將提供ACT全球商管學程、ESSCA雙學位學程等管院國際學程的相關資訊,還會有學長姐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在國際學程的收穫!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2016年10月27日(周四)中午12:10~13:30
地點:管院4036教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QGSY7ABmndBLJY4E2

報名者將提供餐點,請於10月24日(周一)前完成報名程序,以利統計人數及備餐。



【管院】2017-2018國際學程招生說明會
【管院】2017-2018國際學程招生說明會

:: top ::

徵才訊息

系所相關企業徵才資訊

凱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徵才
888企管顧問有限公司徵管理顧問/秘書
台積電工作招募
高雄漁業展工讀生

管院相關更多職缺

:: top ::

師生獎助申請資訊

【中山】105年度產學傑出獎申請(10/31止)
【研發處】105-1本校「傑出講座」、「中山講座」、「西灣講座」、「特聘教授及傑出教師(學術研究類)」、「特聘年輕學者」申請(10/25止)

【科技部】2017年公開徵求臺法雙邊合作專題研究計畫(10/27止)
【教育部】補助學術倫理課程發展計畫申請(10/31止)
【教育部】106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學術人才跨國培育計畫(10/31截止)
國泰慈善基金會「2016年國泰卓越獎助計劃」(11/9止)

:: top ::

【公事所】徵聘專任師資(12/18止)

一、職級:助理教授以上 1~2名(起聘日期:106年8月1日)
二、資格:
1.獲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博士學位。
2.需符合本校人事聘任規則,請參閱本校人事室法規:
(1)中山大學教師及研究人員聘任規則
(2)具備英語授課能力。

三、專長:
1.以第三部門管理、跨域治理或創業與創新為優先考慮。
2.除上述,應具備下列1~2項:都市與地區發展、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其他社會科學相關領域(例如:社會心理學或社會學)、兩岸事務等公共事務管理專長。

四、應備文件:
1.學經歷證明影本(含教師證書、學位證書、成績單、經歷證明等。)
2.完整個人資料表:含五年內著作目錄表,需含博士論文題目,請將出版品分類,如:期刊、會議論文集、專書等;並請註記與SSCI、SCI、TSSCI之相關說明)。
3.代表作乙份。
4.推荐信函三封。
5.可開授課程名稱。

五、應徵資料請於105年 12月 18 日前寄達,郵寄至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七十號
「國立中山大學公事所 收」(請註明應徵新聘教師) 。

聯 絡 人:中山大學公事所 顧小姐
聯絡電話:07-5252000分機4901
Email:hmku@mail.nsysu.edu.tw

:: top ::

【財管系】誠徵專任教師(12/25止)

(採電子檔隨到隨審,2016.12.25申請截止)
為填補本系退休教師缺及師資不足,本系誠徵數名專任師資。
*需求專長:財務金融及會計相關領域。
*需求職別: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需求人數:數名。
*資 格:國內外大學取得財務金融及會計相關博士學位,研究成績優異者,並需符合本校新進教師聘任審查要點之規範。
(相關法規:http://ope.nsysu.edu.tw/files/11-1017-363.php?Lang=zh-tw#a2)
*申請截止日期:2016.12.25申請截止,採電子檔隨到隨審,額滿為止。
*申請資料:
1.履歷表:請列出個人相片、聯絡電話、生日、手機、通訊及戶籍地址、E-MAIL、學歷、經歷、專長、現職及職稱、業界年資、教學年資、可開授之英文及中文課程、未來研究方向、傑出事蹟等有利審查資料。
2.著作目錄:列出五年內著作目錄,包括學術期刊論文目錄(必須註明SSCI、TSSCI等;以及科技部領域期刊排名及等級)、發表於國內及國外研討會論文目錄等。
3.主持之研究計畫列表:五年內擔任計畫主持人(例如:科技部計畫、產學合作計畫等)。
*本校提供新進人員申請「國立中山大學延攬國內優秀學者暨新進教師獎勵要點」、「國立中山大學延攬及留住大專校院特殊優秀人才實施辦法」、「管理學院逸仙新進管理學者獎」等支領獎勵金。
*請採用電子郵件以壓縮檔方式,傳送上述資料給本系李建強主任(註明應徵財管系專任教師),E-mail: cclee@cm.nsysu.edu.tw,初審時採電子檔不需寄送紙本,也不需推薦信。經過電子檔初審通過者,將邀請面試。

*聯絡人:吳滿嬌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803
*聯絡傳真:(07)5254899
*聯絡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七十號 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系
*系所網址:http://www.nsysu.edu.tw/bin/home.php

:: top ::

【頂大】選送博士生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一年研修申請(11/9止)

有關「中華民國頂尖大學策略聯盟選送博士生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一年研修」受理,自即日起至105年11月9日截止,詳如說明,請查照並鼓勵所屬提出申請。

說明:
一、依國立政治大學105年10月3日攻頂字第1050025628號函辦理。
二、本次選送領域以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為限,對象為本校博士班在學生,研修期限為一年,補助2.5萬美元,不得分段或延期。
三、申請人須提供具時效之語言能力成績證明或美國之學位證明,並請注意其他文件要求。
四、出具柏克萊之教授或系所研究中心同意接受赴柏克萊研究、修課或與臺灣指導教授共同指導同意函者,優先考慮補助。
五、獲補助學生應自主規劃於柏克萊之修課計畫並完成之,並應於柏克萊2017年秋季班開學前赴美研修。
六、申請人資格及規範請參閱「中華民國頂尖大學策略聯盟選送博士生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一年研修作業要點」及「國立中山大學頂尖大學策略聯盟選送博士生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研修計畫行政契約書」相關規定。
七、申請人應至線上申請系統(http://140.119.108.209/topleague/index.php)登錄申請資料並將系統產出之申請表件及相關文件
於105年11月9日(三)前一式兩份送達本處,逾期不受理。
八、本案承辦人:邁向頂尖大學辦公室江靜茹小姐,校內分機:2664。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