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陳世哲院長  出刊日期:2016-08-24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院長部落格
陳世哲:老闆,你的身旁一定有馬屁精!(獨立評論@天下)
管院訊息
【管學中心】免費統計與研究方法諮詢服務預約中 9/5正式上線!!
管院教師人事資訊
2016 TEEP@ICPT 國際諮詢專案成果發表會(9/2)
學術活動
【財管系】程式語言教學課程
【電商中心】發展品牌電商的基本認識與電商的兩岸差異(8/30)
【中山-同濟】兩岸經營專班(CSEMBA)企業專題暨招生說明會
活動看板
2016 Acer 「誰與爭鋒,創星製造大賽」(9/7截止)
龍巖盃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11/4截止)
【高市社教館】許效舜:因為有我在,這世界變得更可愛!(9/3)
活動報導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中山大學本學期新聞亮點獎勵 得獎名單揭曉(中山新聞)
媒體報導
世寰企管攜手南部三大學 協助企業接班(聯合財經網)
中大舉辦社會創新創業競賽 邀諾貝爾獎得主親臨開講(台灣好新聞報)
兩岸企業菁英挑戰極限 首屆EMBA台灣大三鐵賽事揭幕(中時電子報)
招生專區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3期招生(9/9截止)
【國際人才培育中心】第十一期招生(9/7止)
徵才訊息
2016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博​碩士論文獎申請(8/1~8/31)
2016「玉山培育傑出管理人才」獎學金申請(8/31止)
【資管系】誠徵碩士級研究助理一名
【財管系】誠徵專任教師(9/7截止)
台灣-史丹佛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學術研究交流計畫(10/10截止)
【行傳所】李雅靖教授誠徵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短期專案助理(8/31止)
【中山-同濟】CSEMBA兩岸經營專班 2016春季班
【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徵專案助理1名
【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徵博士級研究員1名

院長部落格

陳世哲:老闆,你的身旁一定有馬屁精!(獨立評論@天下)

2016-08-17/ 陳世哲



陳世哲:老闆,你的身旁一定有馬屁精!
陳世哲:老闆,你的身旁一定有馬屁精!

▋被拍馬屁,舒服啊!

清朝乾隆時代,有個才子袁枚,年紀輕輕就名滿天下,而且被派出去擔任縣令,他赴任之前,去向他的老師尹文端辭行並接受訓示。尹文端就問袁枚,年紀輕輕就當縣令,你準備了什麼可以當個好縣令?袁枚說他什麼都没有準備,只準備了一百頂「高帽子」。尹文端說你這年輕人怎麼可以這樣呢?袁枚說社會上人人都喜歡戴高帽子,能夠像老師這樣不喜歡戴高帽子的人,已經是鳳毛麟角了!尹文端聽了,覺的很有道理。當袁枚拜訪完老師後,同僚問袁枚與老師相談的如何?袁枚說:我的一百頂高帽子,已經送出了一頂了!

唐玄宗時有個人名叫安祿山,是個馬屁功夫一流的臣子。有一次唐玄宗命太子見安祿山,安祿山見了太子不肯下跪拜見,左右的人叫他趕快下跪,但他還是不下跪,玄宗問他為什麼?安祿山說:我是胡人,不懂朝廷禮儀,不知太子是什麼樣的官?玄宗就說,太子是等我百年後要當皇帝的人,安祿山說:我很愚昧,只知有陛下,不知有太子,罪該萬死。玄宗聽了非常高興,當然這樣也得罪了太子。

部屬的奉承之術,即使是賢明的君主,還是很難察覺或避免。雍正曾經說過:「自古知人為難,人心難測,事事時時留心體察,方不被其愚惑。」為什麼體察人心如此困難?拍馬屁如此有效?因為被拍馬屁,「舒服啊」!

▋好大喜功的主管,引來拍馬屁的部屬

朱蘇進的「朱元璋」一書改編的連續劇有一個橋段,明朝剛統一,諸事待舉。朱元璋帶著劉伯温和楊憲到揚州了解民情,以前燈紅酒綠的揚州因為連連戰事,落魄到只剩下18戶人家和21棵活樹,天地荒蕪。劉伯温當場舉薦他的學生,翰林院學子楊憲為揚州知府,楊憲也馬上立下生死狀,說要「一年復耕,兩年大豐收,三年重建新揚州」。

楊憲第二年就送來了揚州貢米,以及他自己的責任田種出的飽滿稻穗送給朱元璋。朱元璋把它看做祥瑞之物,把稻穗掛在書房,大力稱讚楊憲是「幹吏」,之後升為中書省左丞相。但是這些豐滿的稻穗,其實是去南洋拿回來的,並不是在揚州田裡種出來的。楊憲最後當然是不得善終。

有次劉伯溫對朱元璋說:「楊憲功名之心太重,馭民之策太狠,奉迎之術太過。」 說白了,楊憲很會「拍馬屁」,朱元璋很「好大喜功」,當一個主管有好大喜功之心時,常常會忽視現實,如果仔細想想,要在一年內從荒廢的土地種出粒粒飽滿的稻穗,應該不是那麼容易的。

主管的好大喜功也不只是朱元璋而已,「雍正王朝」中,雍正初任時,山西巡撫諾敏曾經在一年就把幾百萬兩虧空銀子填補起來,雍正歡喜之餘,不假思索就頒布「天下第一巡撫」的匾額給諾敏。結果最後證實這是一個騙局,山西根本沒有清除任何虧空,雍正好大喜功,導致被部屬給騙了。

▋拍馬屁是取得權力,獲得升遷很好的方法!

唐玄宗、朱元璋與雍正都應該是很聰明而且具有開創性的君主,對於王朝曾有很大的貢獻,但即使是這種偉大的君主,還是會因為好大喜功被部屬欺騙,一般平庸的君王就更不用說了!也難怪劉伯溫會說:臣子的「奉迎之術」(拍馬屁),即使是聖君也難以提防。

Robert Cialdini 教授在《影響力》一書中提到:我們都非常喜歡聽別人恭維(拍馬屁),職場上常聽到拍馬屁,但是我告訴你,即使你知道別人只是在拍你的馬屁,而這個恭維你也感到不是那麼正確,你還是會喜歡那個拍馬屁的人。

Jeffrey Pfeffer 教授在《善良心機》(power)一書中更提到,部屬都了解人性,要讓主管自我感覺良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奉承」(拍馬屁)。研究顯示,當你沒有權力,又很想獲得權力,拍馬屁是贏得權力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拍馬屁可以讓主管感到舒服,唐朝的安祿山與明朝楊憲,不都是靠著奉承,曾經在官場上呼風喚雨嗎?而且這些皇帝還是很吃他們這一套的。

▋拍馬屁內容,不管真假,一樣有效!

香港科技大學Elaine Chan教授在2010年,做過一個奉承(flattery)的實驗,她們在學校中發放傳單,請學生到一家新開的服飾店(其實是不存在的虛擬商店)買衣服,宣傳單上寫:「我們知道你是一個有品味的人,你的穿著是非常典雅,而且非常時尚……」,這些宣傳單,是沒有個別學生名字的傳單,也就是學生收到的傳單都一樣。

Elaine Chan教授想要知道,學生是否會因為傳單上不盡真實的奉承,而對於這家虛擬商店的印象,比沒有收到傳單、沒被奉承的學生印象更好?她發現真的如此。收到傳單的學生比起沒收到傳單的學生,對於這家不存在的店更有好感,而且傳單上還不需要有任何具體的學生姓名。這個研究說明你的讚美,並不需要很準確,也不需要那麼真實,它們收到的效果一樣是出奇的好!這也正驗證了一句老話:「單純的讚美,無須準確;正面的評價,無論真假。」

▋老闆,你的身旁一定有馬屁精

有句順口溜:「當官的旁邊一定有馬屁精,有錢人旁邊一定有狐狸精。」如果你處在高位,你就該知道,你旁邊一定有馬屁精。你的部屬為何要拍你馬屁?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說:「如果你有權力,而且會使用權力,人們就會站在你這邊,不只是因為他們害怕你傷害他們,還因為他們想接近權力來獲得成功。」部屬的奉承之術,主管的好大喜功,可能讓人變成一個昏庸的主管。你如果是部屬,想要得到權力與獲得升遷,拍馬屁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各位老闆,你發現身旁的馬屁精是誰了嗎?

參考資料:

高朋,《別讓不好意思害了你!》安徽人民出版社
二月河,《雍正王朝》
朱蘇進,《朱元璋》
Jeffrey Pfeffer,《善良心機(Power)》,時報文化
Robert Cialdini,《影響力》,久石文化
Elaine Chan and Jaideep Sengupta, 2010, Insincere flattery actually works: A dual attitudes perspective,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 top ::

管院訊息

【管學中心】免費統計與研究方法諮詢服務預約中 9/5正式上線!!

統計及研究方法諮詢服務
統計及研究方法諮詢服務

論文議題要使用哪種研究方法最好?程式寫出來卻跑不出結果?絞盡腦汁還是除不了蟲?你是否在有以上問題的時候,剛好遇到指導教授出國、助教出差、同學出遊,求助無門?中山大學管理學術中心網羅兩位專家:卓雍然博士和王議賢博士,2016年9月5日起,每周一到三下午時段,專為你解惑,別忘了提前預約!

王議賢博士畢業於中山人管所,並陸續於第一科大、高醫擔任心理學和統計學講師,也曾任遠東科大校務資料分析師。心理學背景的王博士在研究方法與統計方面,特別擅長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多變量分析、結構方程模型與多層次分析(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 Multilevel model),以及運用SPSS、R、Mplus等軟體。

於本諮詢服務中,主要提供學生及教師在學術論文方面的協助,如傳統的問卷設計、假設檢定、實驗設計等相關統計問題,無論是統計方法的選用、設計問卷題目、提高實驗效度或是程式除錯等,都可以給予幫助。王博士也強調,「大家不必等到問題來了才找我們,可在更前期如從設計研究時開始就來討論」提早有一貫的設計,爾後在資料蒐集階段也能蒐集到較有效度的資料。

另一位卓雍然博士則負責各種數據分析方法的商務應用。來學校之前,卓博士擁有多年的管理經驗:如CommVerge Solutions (HK) Ltd.技術長、亞太電信產品開發協理、AT&T研發經理等。他認為大數據分析方法的重點不在發展理論,而在於商務實務應用。因此,本服務也歡迎EMBA的同學前來諮詢交流,討論公司在導入、使用大數據相關技術時所遭遇到的各種問題。

卓博士說很多公司都想進行大數據分析,卻擔心資料不夠多、機器不夠大,因此裹足不前;但事實上,大數據的各種基本技術幾乎全部都有可以合法下載、免費使用的開源軟件;公司、資料和軟、硬體設備的規模大小,其實都不足以構成進入障礙。他強調大數據不是只有大公司可以用,它更是幫助中、小企業快速成長的好工具。因此,管院諮詢服務的重點任務,也在於將網路上的重要資源引薦給大家,例如管院的大數據分析平台、Amazon免費程式軟體、MIT/哈佛/華頓商學院等知名學校的線上課程等等,幫助師生和企業可以找到、取得、使用網路上的各種資源。

除了問題的諮詢,「統計與研究方法諮詢服務」也以匯集、串聯資源為重要使命,龐大的研究或是產業管理往往會用到多種數據分析的方法,資訊發達的時代下,幫助學生培養蒐集資料(方法)的能力更是重要任務之一。「統計與研究方法諮詢服務」即日起開放預約,9月5日正式上線,詳情請見http://ppt.cc/nFbcp 。



卓雍然博士(左)與王議賢博士(右)
卓雍然博士(左)與王議賢博士(右)

:: top ::

管院教師人事資訊

  • 資管系吳仁和教授為本校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主任,聘期自105年8月1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
  • 企管系葉淑娟教授為本校管理學院副院長,聘期自105年8月1日起至108年1月31日止。
  • 資管系梁定澎教授為本校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聘期自105年8月1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
  • 人管所陳以亨教授為本校創意與創新研發中心主任,聘期自105年8月1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

:: top ::

2016 TEEP@ICPT 國際諮詢專案成果發表會(9/2)

2016 TEEP@ICPT 國際諮詢專案成果發表會
2016 TEEP@ICPT 國際諮詢專案成果發表會

中山管院承辦教育部TEEP計畫,以顧問諮詢專案的模式,招募了來自國內、外的國際生20位,於暑假期間,協助四家在地企業進行特殊專案。我們將於9/2(星期五)於中山大學國研大樓一樓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歡迎大家蒞臨指導。

時間(Time):2016/9/2 (Friday, 星期五) 09:00~12:00
報到(Registration):08:30~09:00
地點(Place):中山大學國研大樓 一樓華立廳 (1st floo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Building, NSYSU)
報名連結:http://ppt.cc/qEw8W

聯絡人:宋兆賢 07-5252000*4586

:: top ::

學術活動

【財管系】程式語言教學課程

財管系程式語言教學(0923~1021)
財管系程式語言教學(0923~1021)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TEL:07-5252000#4806
E-mail:finance@mail.nsysu.edu.tw

:: top ::

【電商中心】發展品牌電商的基本認識與電商的兩岸差異(8/30)

【電商中心】發展品牌電商的基本認識與電商的兩岸差異(8/30)
【電商中心】發展品牌電商的基本認識與電商的兩岸差異(8/30)

越來越多的品牌(零售商)有意願投入電子商務,也越來越多年輕人想要透過電子商務推廣自己的品牌 / 商品,但找到一個合適的切入點,同時又設定一個合適的發展步驟,之後又如何的提升效益,卻困擾很多人;此外,受限於台灣本身市場規模的侷限,越來越多人 / 企業考慮拓展對岸的電子商務市場,但同文同種不同文化不同遊戲規則,讓很多人 / 企業不管大規模作戰或者小規模測試都不得其門而入,更因為這樣得到一些錯誤的總結,其實方法對了,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本活動為使聯盟廠商更加了解電子商務的相關趨勢、洞悉產業的成功經驗,特邀請捷思唯數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義捷,來分享累積多年的品牌電商、兩岸電商之實戰經驗,歡迎有興趣的廠商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時間】14:00-16:0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4069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電子商務中心、台灣電子商務產學合作聯盟
【主講人】捷思唯數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義捷
【報名方式】https://goo.gl/YkK1Ik

:: top ::

【中山-同濟】兩岸經營專班(CSEMBA)企業專題暨招生說明會

中國地區說明會

8/28(日)_蘇州場「互聯網+背景下_傳統產業轉型策略思考」
主講:康師傅-柯元達 董事長資深特助
地點:蘇州工業園區
時間:14:00~16:30

9/4(日)_上海場「動態戰略思維與管理」
主講:中山大學企管系-林豪傑教授
地點:上海同濟大學中法中心4樓B401教室
時間:14:00~16:30

臺灣地區說明會
9/10(六)_台北場「什麼是策略?」
主講:中山大學企管系-方至民教授
地點:臺北逸仙會館
時間:19:00~20:30

9/11(日)_高雄場「金錢的魔力」
主講: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
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時間:12:10~13:30

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0k7SFQq0SYV3DyLG3
※在中國地區者請以Email:ritakuei@163.com聯繫報名參加說明會

:: top ::

活動看板

2016 Acer 「誰與爭鋒,創星製造大賽」(9/7截止)

2016 Acer 「誰與爭鋒,創星製造大賽」|未來之星就是你,獨享百萬創星基金

只要你是勇敢作夢,腦中充滿未來物聯生活創新想法,不管是有新創意 / 新產品 / 新轉型 / 新創團隊,年齡不限,都歡迎組隊搭上創星號,一同躍上藍天!



2016 Acer 「誰與爭鋒,創星製造大賽」
2016 Acer 「誰與爭鋒,創星製造大賽」

活動洽詢專線: 02-8773-9808 *206鄭小姐 *202林小姐
Email: activity@bnext.com.tw
活動網址:https://edm.bnext.com.tw/2016acerbattle/

:: top ::

龍巖盃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11/4截止)

龍巖盃 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
龍巖盃 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

【報名日期】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11月4日中午12:00止

【報名資格】
1. 就讀國內各公私立大專院校或研究所、不限科系、年級、對商業實務有興趣之在學學生
2. 參賽隊伍需三至五人組成一隊(可跨科系、跨校),同一人不得同時跨隊參加
3. 參賽過程不得臨時更換成員
4. 不得重複報名,若重複報名經查證將取消參賽資格

【活動詳情】http://www.tims.org.tw/content3.asp?id=2

:: top ::

【高市社教館】許效舜:因為有我在,這世界變得更可愛!(9/3)

「因為有我在,這世界變得更可愛!」
「因為有我在,這世界變得更可愛!」

高市社教館講座:9月3日14:30邀請知名藝人許效舜主講「因為有我在,這世界變得更可愛!」,採網路報名,自8月22日上午10:00起開放受理(額滿截止),詳情請上網站查詢:www.kmseh.gov.tw/07_class/lectures.php。

:: top ::

活動報導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2016.08.11/財管系

創系以來,中山財管系即將邁入第30個年頭,而一晃眼,本系原從88年辦理至97年即開始停招的碩士在職專班,也於100年開始重新辦理,至今每年的報考人數不斷提升,實屬不易。為了傳承歷屆碩專班職場經驗的優秀表現,並累積本系與碩專班系友的人脈連結,本系特於105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新生入學前,邀請歷屆的系友返系分享自身在職進修的經驗以勉勵105年入學的碩專班新生們,同時也藉此為今年11月12日舉辦之30周年系慶暖身。

本次餐會共有7位系友前來一同分享交流,分別是:林俊吉學長、徐榕懌學長、蕭昕旻學姊、張雅萍學姊、許泓侑學長、趙美伶學姊以及莊梁甫學長,每位學長姐都在各自的領域裡有著優易的職場表現並且十分熱心參與本系的活動,而其中更以林俊吉學長馬首是瞻。此外李建強系主任、唐俊華老師、蔡維哲老師、蔡佳芬老師、王志瑋老師、曾至宏老師和林俊偉老師也代表系上出席與大家共襄盛舉。

俊吉學長目前任職於法國巴黎銀行高雄分行擔任副總裁的職務,曾當選104年度管院傑出校友、擔任兩任的財管系校友會會長,並積極的扮演系上與系友間互動的橋梁,他也在餐會上表示,希望歷屆碩專班的系友們都能踴躍參與校友間的活動,不僅僅是將所學回饋於系上,同時對於拓展人脈也有著極大的幫助;除了俊吉學長外,榕懌學長也非常活躍於各項校友活動,目前任職於玉山銀行,對於推動系所與系友間的交流更是不遺餘力。

而任職於信誼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蕭昕旻學姊和於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服務的趙美伶學姊都發自肺腑的訴說著自己在中山財管所學到的一切,包含統計、財管的實務操作以及學習站在台上流暢的進行簡報;同時,其他的校友們像是臺灣新光商業銀行公司的張雅萍學姊、中鋼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財會處經理的莊梁甫學長以及於日月光半導體擔任財務管理師的許泓侑學長,也不約而同的表示他們深深的以就讀於中山財管所為傲。

歷屆優秀學長姊們的亮眼表現不僅代表著中山財管畢業學生的程度保證,更是本系在業界的活招牌,希望在今年11月12日即將舉辦的30周年財管系系慶活動中,能夠有更多的系友們返回中山財管這個大家庭,一同回味當年求學時的美好回憶,而在聯絡感情之餘,同時也能將中山財管的精神延續,培育未來更多優秀的財子財女!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財管系】傳承與創新 ─碩專班系友餐會

:: top ::

中山大學本學期新聞亮點獎勵 得獎名單揭曉(中山新聞)

2016-08-18/中山新聞

國立中山大學104學年度第2學期新聞亮點獎勵得獎名單揭曉!中山大學主任秘書蔡秀芬宣布,本學期最具「新聞哏」的學術單位前三名依序為物理系、化學系及電機系,分別獲得10萬5千元、7萬5千元及5萬5千元獎金;第四至十名則分別為公事所(5萬元)、工學院(4萬元)、音樂系(3萬5千元)、文學院(2萬5千元)、財管系(2萬5千元)、通識中心(2萬元)、海事所(2萬元)、資管系(2萬元),並擇優獎勵企管系、海工系及教育所,各發予1萬元獎金。

「國立中山大學新聞亮點獎勵」於104年4月行政會議通過,104年8開始實施。本次新聞亮點統計時間104學年度下學期(105年2月至7月底),由秘書室公共事務組對外發布且獲媒體刊登之報導,或刊於本校首頁之新聞加以統計積分。亮點積分點數則視獲刊媒體之影響力(如四大報、電視台等影響力最大)及刊登則數多寡累積;刊於本校首頁之新聞亦分為大圖(Banner)及中山新聞而有不同之點數。公共事務組表示,為達鼓勵學術單位之目的,無論由學術單位主動提供新聞資訊初稿、公共事務組發掘或校園記者採訪撰寫獲刊登之新聞皆納入統計。

「國立中山大學新聞亮點獎勵」由中山大學主任秘書蔡秀芬發想創設。蔡主秘表示,中山擁有卓越的研發與教學能力,但這些能量若只留在學校非常可惜;透過公共事務組以新聞專業將較為艱澀、生硬的學術內容轉譯予社會大眾,挖掘新聞亮點,提高媒體對於中山師生能量的接受度,才能發揮中山大學對於社會之影響力,「讓全台灣,更要讓國際看見中山大學!」

適逢「新聞亮點獎勵」實施滿一年,蔡秀芬主秘及秘書室公共事務組感謝本校各單位化被動為主動,踴躍提供新聞資訊,蔡主祕笑說「獎金發得很高興」,公共事務組則開玩笑表示,「新聞越來越多,快要應接不暇。」並呼籲,各單位若有相關新聞資訊,發布前可先致電公共事務組洽詢可能的發布方式,並提供充分的相關資訊,雙方腦力激盪,使本校校園訊息以更亮眼的方式展現給大家。

「國立中山大學新聞亮點獎勵」105年度共編列100萬元,分兩次獎助,104學年度第1學期之獎勵金已核撥50萬元,本次(第2學期)獎勵金50萬元,除獎助前10名共11個績優學術單位,亦擇3個單位予以獎勵,合計獎助14個單位。

【註】本學期公共事務組發布校外新聞主題列表(學術單位)

1. 物理系  苦讀脫貧 中山大學菲籍研究生登頂尖期刊
貧生苦讀出頭天 中山大學高莛蕙獲吳健雄獎學金
曾遭退學兩次 中山大學博士生錄取台積電
2. 化學系  中山鴻海攜手合作 為食安環境把關
3. 電機系  全球唯一5G手機8天線實用設計 MIMO量測系統實測
4. 公事所  京台社區論壇中山登場 兩岸熱議老年長照、農村體驗正夯 中山大學邀青年當「蕉」換生
5. 工學院  中山大學攜手日月光 開創聯合技術研究中心
6. 音樂系  培育樂器維修達人 中山大學與益豐國際締約
7. 文學院  余光中詩作入歌 民歌經典西灣傳唱
8. 財管系  中山大學攜手玉山商銀 首開金融產碩專班
9. 通識中心 連闖六關 中山四學生勇摘國際潛水教練證照
10.海事所  中山大學首創 高階水下文化資產學程
10.資管系  2015 WISE 商業競賽 中山大學稱霸全國
企管系  創新玩法 中山大學用遊戲翻轉鹽埕
* 海工系  中山大學海工館綠屋頂 讓教室變涼了!
* 教育所  亞太教育學會首次來台 年底中山大學登場

:: top ::

媒體報導

世寰企管攜手南部三大學 協助企業接班(聯合財經網)

2016-08-15/經濟日報/李福忠

二代接班、家族失和、少主老臣、兄弟鬩牆、遺囑效力問題、家族控股權外流問題,一直是台灣家族企業最大的挑戰與問題。為協助企業提前面對這些挑戰及問題,8月13日由活動是由世寰企管顧問公司策劃,南部三所國立大學院校支援,包括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及高雄大學,於高雄君鴻酒店舉行機會極為難得的「企業接班,永續經營」講座論壇。



「企業接班,永續經營」講座論壇
「企業接班,永續經營」講座論壇

策略大師政大講座教授司徒達賢,更首度南下親自與南台灣的企業主分享重要的傳承問題。論壇更吸引63家企業,共計88位企業主和管理階層菁英與會。

司徒達賢利用有效「家族治理」來提升「公司治理」的角度切入,說明如何利用「家庭憲法」的訂定,來明文規範家族各個成員身分的界定、股權轉讓規定、成員的培訓及對成員倫理跟能力的要求等種種規範,來提升家庭成員的團結與限制股權的對外轉移,達成永續傳承發展的目的。



「企業接班,永續經營」講座論壇獲高雄大學管理學院EMBA前執行長楊書成(左起)、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執行長林東清、高應大管理學院前院長柯博昌等三所國立大學支援,並與世寰企管顧問執行長劉愷莉(右)合影。 世寰企管顧問/提供
「企業接班,永續經營」講座論壇獲高雄大學管理學院EMBA前執行長楊書成(左起)、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執行長林東清、高應大管理學院前院長柯博昌等三所國立大學支援,並與世寰企管顧問執行長劉愷莉(右)合影。 世寰企管顧問/提供

此外,全國最年輕的上市櫃公司董事長、華友聯開發(1436)董事長陸炤廷,則以「企業接班的創意思維」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他身為企業第二代成功接班的過來人表示,第二代接班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創新突破,透過物聯網(IOT)、以及網路社群等新的行銷模式和方式,提升營運效益和集團營收。

該論壇除以家族治理的角度來討論家族企業傳承外,也用更多元的角度包括家族傳承的「財務控股面」及「法律效力面」來深入分析這個難題。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吳文賓會計師以多個實際案例來深入說明家族股權的設計規劃、如何防止家族失去控制權、各種不同的控股架構設計、基金、財團法人、公益信托、境外信托等等家族控股權的特性以及不同的各種設計方式。



世寰教育顧問執行長劉愷莉(左起)與上市公司華友聯集團陸紹廷蕫事長、三聯國際集團執行長徐鴻明(台灣東哥)分享企業接棒。 三聯國際集團/提供
世寰教育顧問執行長劉愷莉(左起)與上市公司華友聯集團陸紹廷蕫事長、三聯國際集團執行長徐鴻明(台灣東哥)分享企業接棒。 三聯國際集團/提供

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博士、經典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邱基峻則以各種案例深入說明分析企業接班的法律風險與問題:包括遺囑的要件、內容、形式、修改、風險及信托等等問題以及財產的繼承、生前特殊贈與、繼分、特繼分等等各種法律要件以及應該注意的各種法律陷阱。

策劃這次活動的世寰企管顧問公司執行長劉愷莉表示,這一個重要而且機會難得的企業接班傳承論壇,不管是企業的第一代,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都應該及早吸收這些「家族有效治理,制度化、法規化的設計,家和萬事興,事先及早培養規劃家族治理,事後家族經營永續成功」重要的知識理念跟價值觀。



「企業接班,永續經營」講座論壇吸引63家企業,共計88位企業主和管理階層菁英與會。 李福忠/攝影
「企業接班,永續經營」講座論壇吸引63家企業,共計88位企業主和管理階層菁英與會。 李福忠/攝影

:: top ::

中大舉辦社會創新創業競賽 邀諾貝爾獎得主親臨開講(台灣好新聞報)

2016-08-15/台灣好新聞報/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國際享譽盛名的社會企業概念啟蒙之父,同時也是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Dr. Muhammad Yunus)來台親臨演說。
國際享譽盛名的社會企業概念啟蒙之父,同時也是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Dr. Muhammad Yunus)來台親臨演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合作辦理「勇於創新‧共善社會──2016社會型企業青年論壇暨尤努斯獎: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將於8月25日在國立中央大學盛大舉行,活動特別邀請到在國際享譽盛名的社會企業概念啟蒙之父,同時也是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Dr. Muhammad Yunus)來台親臨演說。

此外,當日同時進行「尤努斯獎: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決賽,並由尤努斯博士擔任主審及頒獎。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參加活動者有機會獲得知名廠牌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報名至8月18日為止,名額有限,請上活動官網社企丸補給站查詢( http://se.cdri.org.tw/)。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分署長丁玉珍表示,該日活動是延續今年6月6日所舉辦之「2016社會企業發展與管理國際研討會暨尤努斯獎: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受邀來台之尤努斯博士以幫助貧窮者脫離貧窮為目標,創建了專為服務貧窮者的「格萊珉銀行」,提供微型貸款給貧窮者,改善數以萬計貧窮者的經濟與生活,獲得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並被華頓商學院選為過去25年來最具影響力之25位商業人士之一,2012年由財富雜誌評選為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企業家之一。

尤努斯博士將於該日論壇中發表演說並擔任「尤努斯獎: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決賽主審及頒獎,該競賽將由「衣想世界」(國立金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及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共同組隊)、「Global Scavengers」(實踐大學)及「幫 TRUE」(元智大學)等三組團隊角逐最終冠軍。

社會型企業青年論壇及競賽活動將於8月25日在國立中央大學大講堂舉辦,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還特別規劃了投票摸彩活動,現場參與者只要投票替競賽隊伍打氣,皆有機會獲得知名廠牌智慧型手機(2名)、平板電腦(1名);此外為便利民眾前往活動會場,於中壢火車站亦提供免費接駁服務,歡迎對社企議題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活動詳請請上http://se.cdri.org.tw/查詢或電洽03-4855368#1202。

:: top ::

兩岸企業菁英挑戰極限 首屆EMBA台灣大三鐵賽事揭幕(中時電子報)

2016-08-18/中時電子報



日月潭擁有全球最棒的自行車道,「EMBA台灣大三鐵」賽事地點分別在日月潭、武嶺以及太魯閣舉辦,除能輕騎優游,也是自行車好手挑戰環潭的賽場。(本報系資料照沈揮勝攝)
日月潭擁有全球最棒的自行車道,「EMBA台灣大三鐵」賽事地點分別在日月潭、武嶺以及太魯閣舉辦,除能輕騎優游,也是自行車好手挑戰環潭的賽場。(本報系資料照沈揮勝攝)

兩岸企業菁英挑戰極限 首屆EMBA台灣大三鐵賽事揭幕
兩岸企業菁英挑戰極限 首屆EMBA台灣大三鐵賽事揭幕

首屆兩岸EMBA在台的大規模運動賽事「2016 EMBA台灣大三鐵」,即將在2016年9月3日正式揭開序幕。這個由台灣大學EMBA戶外運動協會主辦的賽事,乃由前台大EMBA執行長黃崇興教授協同台灣大學EMBA戶外運動協會理事長王金山,帶領數位EMBA校友,在2011年參加戈壁挑戰賽後,經歷數年構思,終在今年成功舉辦兩岸EMBA在台灣的重要體育活動。

勇渡日月潭、鐵騎登武嶺、馳騁太魯閣,身心與磅礡山水的深度對話

「EMBA台灣大三鐵」與大陸「戈壁挑戰賽」單純用跑步或行走完成賽事不同,乃需要具備游泳、騎車與跑步三項運動技能才能完成,而且賽事地點分別在台灣最大最美的湖泊—日月潭、東南亞最高的公路—武嶺以及世界級的陡峭峽谷—太魯閣,其高強度、高技巧的賽事內容,具有高度的挑戰性。

選手必須在日月潭裡兩萬多人當中穿梭,而不影響自己的游泳步調,完成3公里的賽事;鐵騎登武嶺的選手必須面對一坡接一坡的挑戰,在53公里內,完成垂直1800公尺的爬升,而且在三千公尺空氣稀薄的高山上騎車,更考驗選手的心肺能力;經歷兩天的考驗後,選手用雙腳馳騁太魯閣峽谷,從東西橫貫公里起跑,一路上坡到天祥折返,終點在布洛灣的臺地完成32公里的路跑挑戰。

10所兩岸EMBA名校菁英,雲集一堂的精彩賽事

首屆賽事共有將近80位選手報名,大陸籍選手將近40位遠從大陸來臺參加,參賽院校皆是大陸知名EMBA高校--北大光華、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大、廈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以及貴州大學等。而台灣籍的選手則以台灣大學參賽人數最多,成功大學與中山大學的EMBA 校友們也熱情的共襄盛舉。特別的是,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台灣大學創創中心主任李吉仁教授以及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林正章院長也響應參賽,還邀請亞洲成績最佳的鐵人三項女子職業選手,三鐵一姐李筱瑜同場較勁, 增加了本賽事的可看性與專業度。

結合賽事旅遊、台灣文化交流的新創舉

不同於一般的運動賽事,「EMBA台灣大三鐵」特別將菁英交流與台灣文化,融入到賽事活動當中。從報到開始到慶功宴結束,各校的參賽選手都將會與其他選手進行深度交流,在相處數天之後,都將變成好朋友。而在賽事後的晚會,將呈現台灣廟會文化以及原住民文化的饗宴。

近幾年來路跑活動在華人地區相當蓬勃發展,台灣每年超過四百場、大陸每年超過數千場的馬拉松賽,孕育出大量的運動人口。而自萬達集團買下鐵人三項運動界第一品牌的IRONMAN後,作為跑者的重要努力指標的鐵人三項賽事,也漸漸的在大陸地區迅速發展起來。台灣在鐵人三項的表現,在亞洲地區僅次於日本,每年也都有超過20場的鐵人三項賽在台灣各地舉行,儼然是華人地區鐵人三項賽的寶地。

「EMBA台灣大三鐵」的賽事型態不同於一般鐵人三項一天完賽的規劃,而著重在選手之間的交流,與在地文化的體驗。主辦單位期待,本賽事將成為華人地區商學院的師生,除了大陸戈壁挑戰賽外,人生另一個運動賽事的重要選擇。

:: top ::

招生專區

【資管系】碩士學分班第33期招生(9/9截止)

碩士學分班第33期招生(9/9截止)

:: top ::

【國際人才培育中心】第十一期招生(9/7止)

為協助應屆畢業生、役畢、待業、轉業青年迅速投入職場,國際人才培訓就業班特別針對應屆畢業生,加開暑期班次!!!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6/09/07
甄試日期:2016/09/05
訓練日期:2016/09/12-2016/12/14

詳情請見課程報名簡章

:: top ::

徵才訊息

2016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博​碩士論文獎申請(8/1~8/31)

社團法人台灣服務科學學會為鼓勵國內博、碩生積極從事服務科學相關研究,以提升國內在服務科學研究的水準,促進服務科學研究對學術與產業的貢獻,於2016年設立『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博碩士論文獎』

※本會於2016年8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止,開始受理國內博碩士生投稿服務科學相關議題之研究論文。

報名資格:全國大專院校之碩、博士畢業生(應屆或畢業一年以內)。

論文主題:參賽之研究論文需為服務科學研究相關之主題,例如以人為本,以使用者或消費者為中心,產生價值創新的「服務管理與創新」、「服務設計與系統」、「服務資訊系統與管理」、「服務工程系統與應用」或「服務文化與社會」等相關議題。

獎勵內容:本論文獎採取博、碩士論文分開敘獎方式,各組獎勵名額分別為特優獎一名,優等獎兩名以及佳作三名,評審委員得視實際報名情況與論文品質,各組獎項得從缺或調整獎勵名額。

申請資料:
「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博碩士論文獎」報名表
博士或碩士論文一本
論文pdf檔案光碟乙份(摘要及所有內容須分項儲存)

報名方式:一律採取「書面」報名方式。請備齊上述申請資料郵寄至10673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管理學院一號館9樓台大商研所「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學術研究獎-博碩士論文獎」評審委員會 啟。

聯絡人:研究發展委員會 承辦人莊小姐 Tel: 02-3366-9653 Email: rd@s3tw.org

※活動網站http://www.s3tw.org/news/145

:: top ::

2016「玉山培育傑出管理人才」獎學金申請(8/31止)

壹、主旨:
財團法人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培育品學兼優之碩士班學生全心投入學習,厚植各項專業與能力,日後在各領域上發揮關鍵影響力,成為國家、社會傑出管理人才,特訂定本實施辦法,並設置「玉山培育傑出管理人才」獎學金。

貳、申請資格:
凡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及中山大學等10所學校如附表所示系所碩士班品學兼優之學生(非在職生),均可提出申請。

參、獎學金金額及名額:
一、本獎學金金額每學年新臺幣20萬元整。
二、本獎學金名額由本基金會獎學金審查委員會決議分配之。

肆、申請及核定時間:
本獎學金應於每學年啟始前提出申請,申請時間為每年7月15日起至8月31日止;並由本基金會於每年9月底前核定受獎名單。

伍、繳交資料:
一、申請書(含自傳、讀書計畫、生涯規劃及其他說明具備傑出管理人才潛力的說明文件等。請至本基金會網址填寫後列印,併同其他應繳交資料寄送至本基金會)。
二、入學通知書影本。(在學生免繳交)
三、碩士班入學成績單。(在學生免繳交)
四、當學年度上學期在學證明正本或已蓋有當學年度上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影本。(本項資料請於9月底前提出予本基金會,逾期未提出,本基金會得取消受獎資格並請受獎人繳回已領取之獎學金)
五、戶籍謄本(最近三個月內)及身分證影本。
六、其他補充資料(可提供各式證明文件,如特殊表現之證照或獎狀等)

活動網址:http://epage.mis.nsysu.edu.tw/files/14-1100-154239,r1173-1.php?Lang=zh-tw

:: top ::

【資管系】誠徵碩士級研究助理一名

【工作職缺】
碩士級研究助理

【工作內容】
1. 協助研究計畫的協調工作及進度管控
2. 協助資料搜集、訪談及個案撰寫
3. 協助計畫資料彙整分析
4. 處理校園與系所內相關日常事務流程
5. 其他交辨事項

【徵求條件】
1. 資管、企管、醫管、行銷,以及一般商業學相關研究所畢業為優先
2. 英文文獻讀寫能力尚可
3. 有責任感、學習能力強
4. 個性主動積極具抗壓性
5. 具備團隊合作能力

【工作時間】
上班時間週一到週五 AM8:30 ~ PM5:30

【月休】
週休二日(以人事行政局公告為主)

【公司福利】
比照中山大學研究助理規定,包含勞健保、勞退金6%

【薪資範圍】
33,200元

【需求人數】
一人

【應徵方式】
1. 有3個月試用期,若您表現優異即可續任。
2. 意者請將您個人履歷,寄至chiaoshin@mail.nsysu.edu.tw。
3. 請務必於mail主旨註明"應徵碩士級研究助理-○○○"(請於○填入姓名)。
4. 投擲者請附上個人履歷與自傳,內容必須包含大學、研究所之學校、科系、起訖年限、碩士論文題目、近照、手機號碼、e-mail、研究所歷年成績單等。
5. 建議應徵者於信件寄出時設定索取讀取回條,以確定應徵信件是否已被讀取。
6. 審查合格者,將以 e-mail或電話通知面試時間;如資格不符者,恕不另行函覆及通知。

:: top ::

【財管系】誠徵專任教師(9/7截止)

(採電子檔隨到隨審,2016.9.7申請截止)
為填補本系退休教師缺及師資不足,本系誠徵數名專任師資

*需求專長:財務金融及會計相關領域。
*需求職別: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需求人數:數名。
*資 格:國內外大學取得財務金融及會計相關博士學位,研究成績優異者,並需符合本校新進教師聘任審查要點之規範。不符合本校聘任要點者,請勿投遞履歷。
(相關法規:http://ope.nsysu.edu.tw/files/11-1017-363.php?Lang=zh-tw#a2)
*申請截止日期:2016.9.7申請截止,隨到隨審,額滿為止。
*申請資料:
1.履歷表:請列出個人相片、聯絡電話、生日、手機、通訊及戶籍地址、E-MAIL、學歷、經歷、專長、現職及職稱、產業業界年資、教學年資、可開授之英文及中文課程、未來研究方向、傑出事蹟等有利審查資料。
2.著作目錄:列出五年內著作目錄,包括學術期刊論文目錄(必須註明SSCI、TSSCI等;以及科技部領域期刊排名及等級)、發表於國內及國外研討會論文目錄等。
3.主持之研究計畫列表:五年內擔任計畫主持人(例如:科技部計畫、產學合作計畫等)。
*本校提供新進人員申請「國立中山大學延攬國內優秀學者暨新進教師獎勵要點」、「國立中山大學延攬及留住大專校院特殊優秀人才實施辦法」、「管理學院逸仙新進管理學者獎」支領獎勵金。
*請採用電子郵件以壓縮檔方式,傳送上述資料給本系李建強主任(註明應徵財管系專任教師),E-mail: cclee@cm.nsysu.edu.tw,初審時不需寄送紙本,也不需推薦信。經過電子檔初審通過者,將邀請面試。

*聯絡人:吳滿嬌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803
*聯絡傳真:(07)5254899
*聯絡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七十號 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系
*系所網址:http://www.nsysu.edu.tw/bin/home.php

:: top ::

台灣-史丹佛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學術研究交流計畫(10/10截止)

「台灣-史丹佛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學術研究交流計畫」(Stanford-Taiwan Social Science Fellowship Program;以下簡稱STSS) ,旨在促進國內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研究之卓越化。本計畫透過與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行為科學高等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Study in the Behavioral Sciences, CASBS)合作,選送人社領域傑出學者1名前往該機構,進行為期一年的訪問研究,預期將可進一步提升國內人文社會科學高階學術研究人才。

STSS計畫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負責執行,與美國史丹佛大學行為科學高等研究中心(網址:http://casbs.stanford.edu)共同合作,請見http://casbs.stanford.edu/fellowship-application-guidelines-and-selection-process#partner。

CASBS設有多項國際訪問學者計畫,歷來邀請經濟學、政治學、社會學等不同領域之各國頂尖學者進行跨國訪問研究,其中不乏多位諾貝爾獎、普立茲獎、麥克阿瑟獎得主。CASBS提供一流的環境與機會,加入本學術交流計畫有助與國際知名的學者跨領域的對話交流,創造互相激勵的社群場域及互動機會,歡迎踴躍推薦優秀人才參與。

本交流計畫已開始接受申請,申請截止日期為2016年10月10日,報名方式請至計畫網站下載簡章與報名表(網址: http://www.stpi.narl.org.tw/public/stss.htm),報名表檔案請於申請截止日前以Email方式傳送至stb@stpi.narl.org.tw 。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SS計畫辦公室
電 話:(02)2737-7087
地 點:106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14樓
網 址:http://www.stpi.narl.org.tw/public/stss.htm
E-mail:stb@stpi.narl.org.tw

:: top ::

【行傳所】李雅靖教授誠徵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短期專案助理(8/31止)

【工作內容】
(1)處理一般行政事務與報帳。
(2)協助研究執行、文獻整理、資料蒐集、與資料分析。
(3)協助文書處理與其他交辦事宜。

【徵求條件】
(1)具有「碩士」學位以上(博士可)者(管理、心理、傳播、廣告相關系所優先考慮,打算考公職、出國留學者也可)。
(2)軟體能力:熟悉MS office (Word, Excel, PowerPoint)、SPSS。
(3)英文聽、說、讀、寫精通者為優先,請附相關語言證明。
(4)具資料分析、內容分析等經驗與能力。
(5)具良好人際溝通能力、負責認真、配合度高。

【工作地點】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工作時間】星期一~五08:40-17:40(午休1小時)
【月休】周休二日,參照勞基法
【聘期】2016.9.1-2016.12.31
【薪資範圍】以國立中山大學約用行政人員薪點報酬標準表規定,每月36,100元(碩博士學位應聘者均同)
【需求人數】1人
【聯絡人/連絡方式】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李雅靖所長,yaclee@cm.nsysu.edu.tw

【其他備註】
意者請於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將個人簡歷、有助於面試者了解的資料,以及聯絡方式,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李雅靖所長yaclee@cm.nsysu.edu.tw 請於信件主旨註明「應徵國立中山大學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短期專案助理」,初審合格者,將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面試。(徵滿將提早停止招聘)

:: top ::

【中山-同濟】CSEMBA兩岸經營專班 2016春季班

【中山-同濟】CSEMBA兩岸經營專班 2016春季班

:: top ::

【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徵專案助理1名

【職稱】:專案研究助理
【起聘日期】:擬105年10月1日起聘
【聘任期間】:依專案期間
【性別】:不拘
【薪資範圍】:依照本校相關規定辦理。
【工作地點】:中山大學

【應徵資格】
1. 具國內外碩士學歷,理工或商管學科類相關科系。
2. 具備文書處理技能、熟悉研究計畫行政業務。
3. 擅溝通及獨立作業能力,喜好追求新知。
4. 具合群、主動協調溝通、分析判斷、細心及耐心積極之態度與能力。

【工作內容】
1. 研究計畫領域相關市場分析、產業研究等調研工作。
2. 協助籌備和溝通研究計畫領域相關會議等活動。
3. 協助中心經費報支、財產管理、空間維護與管理等行政工作。
4. 協助主管交辦事項。

【應徵方式及資料】
意者請於105/09/30(星期五)前將相關應徵資料(履歷、自傳及相關證照影本)以電子郵件同時寄至下列信箱
d26811@cm.nsysu.edu.tw
yingying812@cm.nsysu.edu.tw

E-mail主旨請務必註記
「【應徵】南臺灣跨領域中心專案助理-OOO(請填入姓名)」
隨到隨審,擇優通知面試,未獲錄取者,恕不回覆及返還應試資料。

【應試資料】
1. 履歷表(請附彩色個人照)。
2. 自傳。
3. 相關證照影本等。

:: top ::

【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徵博士級研究員1名

【職稱】:博士級研究員
【起聘日期】:擬105年10月1日起聘
【聘任期間】:依專案期間
【性別】:不拘
【薪資範圍】:依照本校相關規定辦理。
【工作地點】:中山大學

【應徵資格】
1. 具國內外理工或商管相關博士學歷。
2. 具執行產業研究計畫或3-4年研究經驗尤佳。
3. 具積極主動、協調溝通、獨立思考、分析判斷及領導之能力。
4. 具備汽車駕照或自備汽車尤佳,將會在南部縣市進行會議和調研工作。

【工作內容】
1. 進行研究計畫領域相關市場分析、產業研究等調研。
2. 進行新創公司商業模式或營運計劃書等規劃。
3. 籌備和溝通研究計畫領域相關會議等活動。
4. 協助臨時業務交辦工作。

【應徵方式及資料】
意者請於105/09/30(星期五)前將相關應徵資料(履歷、自傳及相關證照影本)以電子郵件同時寄至下列信箱
d26811@cm.nsysu.edu.tw
yingying812@cm.nsysu.edu.tw

E-mail主旨請務必註記
「【應徵】南臺灣跨領域中心博士級研究員-OOO(請填入姓名)」
隨到隨審,擇優通知面試,未獲錄取者,恕不回覆及返還應試資料。

【應試資料】
1. 履歷表(請附彩色個人照)。
2. 自傳。
3. 相關證照影本等。

:: top ::

border
©2016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