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電子報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李清潭院長  出刊日期:2015-02-13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border
管院訊息
管理學院祝您羊年行大運!
中山管院首設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 總獎金祭出53萬鼓勵師生及民眾創作
校友會訊息
I&EMBA新春校友說故事
管院校友會院長盃高爾夫球聯誼賽暨新春聯誼會
2月份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友會早餐會
徵才訊息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誠徵專任教師(2/28截止)
公事所誠徵專任師資(2/26截止)
行銷傳播管理碩士第23期學分班招生
資訊管理碩士第30期學分班招生
103學年度公事所受理五學年學、碩士學位申請公告
國立中山大學產學合作計畫誠徵碩士級專案研究助理1名(2/22截止)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所長候選人徵求啟事(2/26截止)
活動看板
摩鉅科技獎學金開放申請(2/25截止)
財團法人中華教育文化基金會「獎助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之助理教授及博士班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講師/客座教授
媒體報導
馬玉山觀光廠房 內設文創樂園(聯合報)

管院訊息

管理學院祝您羊年行大運!

中山管院2015羊年賀卡
中山管院2015羊年賀卡

:: top ::

中山管院首設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 總獎金祭出53萬鼓勵師生及民眾創作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強調創新、領導能力及國際視野,為鼓勵投入社會關懷與創意之文學活動,特別設立常態獎項「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以獎勵師生及民眾創作和思維能量!獎項包含「創意與創業報導文學獎」、「儒商與企業人文關懷報導文學獎」、「新詩獎」、「極短篇獎」、「簡訊文學獎」或「微電影獎」,總獎金高達53萬元!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表示,中山管院三十年以來一直努力精進,期望成為國際化舞台上最閃耀的星星之一,除了在專業知能與倫理、分析與解決問題、溝通及領導等方面培育學生成為最具競爭力的管理人才,也不斷鼓勵師生關懷社會大小事務,進而激發創造力,更能回饋鄉里社區。

獎勵項目上,「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分為深度報導、創意文藝兩大類,其中,深度報導類旨在鼓勵中山管院在校生創作,以創意、創業、儒商、企業人文為關注題材的報導文學獎項。創意文藝類則以多樣文體激發參賽者的創作能量,用自己的方式分享在中山管院經歷過的故事與人情百態,參賽類型包含新詩、極短篇、簡訊文學、微電影,不限管院在校生,民眾皆可參賽。

為擴散社會影響力,本獎從2015年起設為常態獎項,之後將每年舉辦。首屆總獎金即高達53萬元,可見管院極重視對於社會發展的關懷以及文學創作的能力培養。李院長補充道,除了頒發獎金與紀念獎盃,針對海外學生的獲獎人,還會加頒「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學生親善代表」的榮譽,希望海內外人士都能踴躍投稿!

期待各方的參與,今年的「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將於3月16日(一)~年3月31日(二)期間收件,並於6月1日(一)揭曉得獎名單與作品,於同月底舉行贈獎儀式。
活動相關請見:http://scca.cm.nsysu.edu.tw/
連絡人: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梁小姐media@cm.nsysu.edu.tw
電話07-5252000分機4538

中山管院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
中山管院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

:: top ::

校友會訊息

I&EMBA新春校友說故事

為了聆聽真實的故事,找尋內心的共鳴與感動的力量,促進校友之間的情誼交流,大家一定有許多心聲可以互動迴響。尤其,為了見證校友對鄉里地方的貢獻,以及管院對社會社區的互動和回饋,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我們特別舉辦了I&EMBA【新春校友說故事】,做為舊雨新知的平台!歡迎您我大家踴躍報名共襄盛舉!首波,由E5何豐德學長開講示範喔!

線上報名:http://goo.gl/forms/Ite1mljI7F
(歡迎報名聽講,每一場次限額50名,優先報名為準)
聯絡電話:07-5252000分機4527陳綉千、分機4538梁容容。

I&EMBA新春校友說故事
I&EMBA新春校友說故事

 

:: top ::

管院校友會院長盃高爾夫球聯誼賽暨新春聯誼會

親愛的管院學長學姊您好:

新春愉快!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第十一屆校友會近期辦理活動:

「104年院長盃高爾夫球聯誼賽」 時間:104年3月7日(週六)
地點:山湖觀高爾夫球場(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中正路190號),10:30報到,11:00開球。
實施辦法:http://ppt.cc/yPTF
完成匯款後再線上報名並填寫相關資料:http://goo.gl/forms/MuzAMlx41W
以利行政作業,感謝!

「104年管理學院校友會新春聯誼會」 時間:104年3月15日(日)17:00開始報到,17:36正式開始。
地點:國賓大飯店2樓國際廳。

期望大家藉由一年一度的聯誼,歡樂相聚互詢近況,彼此鼓勵,增進校友間與母校之情誼。敬邀學長姐踴躍出席並期待後續相關訊息!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管理學院院長 李清潭
管院校友會會長 雷祖綱 敬邀



管院校友會院長盃高爾夫球聯誼賽暨新春聯誼會
管院校友會院長盃高爾夫球聯誼賽暨新春聯誼會

:: top ::

2月份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友會早餐會

演講分享題目:『臺灣絕技! 交趾陶 』
時間:104年2/28(六)早上8點。
地點:西子樓校友會館。
主講者:吳榮老師。

【免費參加】報名網址: http://140.117.169.65/SEEONE/morningtalk

台灣本土藝術驚艷國外 疼惜台灣獨有文化技藝
利用「寶石釉」技法詮釋台灣傳統文化、獨一無二的塑形特色, 台灣特色交趾陶多彩繽紛,交趾陶源自唐三彩,吳榮老師手工文創 打造交趾陶藝新價值,新春歡迎您來校友會館走春乀
活動內容:1.新春團拜2.演講3.摸彩

聯絡人:劉馥慈
電話:0963-210-238
email:kh.nsysu.alumni@gmail.com

 2月份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友會早餐會
2月份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友會早餐會

:: top ::

徵才訊息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誠徵專任教師(2/28截止)

‧需求專長:行銷傳播、廣告、公共關係、社會行銷等行銷傳播相關領域專長。
‧需求職別:助理教授以上
‧需求人數:1-2名
‧資格:國內外大學取得傳播或行銷管理相關領域博士學位,具備相關學術研究、教學工作經驗且研究成績優者,並需符合本校專任教師聘任資格審查要點之規範。請參酌網址:http://www2.nsysu.edu.tw/person/htm-new/law-t.htm
‧申請截止日期:2015年2月28日(週六)(以郵戳為憑)
‧檢附資料:
(一)完整個人資料表(含五年內著作目錄表<需含博士論文題目>,目錄表必須將出版品分類,譬如:期刊、會議論文集、專書等)。
(二)學經歷(教師證書、大學以上畢業證書)及學術榮譽證明(國科會獲獎證明等)。<獲國外學位者,請務必記得將學位證書送交駐外單位完成驗證>
(三)最近五年內學術著作。
(四)可擔任課程說明。
(五)推薦信函三封。
‧預定起聘日期:2015年8月1日(104學年度第1學期)

聯絡人: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葉瑞茗小姐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951
聯絡傳真:(07)5254969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聯絡地址:高雄市804 鼓山區蓮海路70 號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辦公室
【來函請註明:應徵專任教師】

:: top ::

公事所誠徵專任師資(2/26截止)

一、職級:助理教授以上一名(起聘日期:104年8月1日)

二、資格:
1.獲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博士學位。
2.需符合本校人事聘任規則,請參閱本校人事室法規
(1)國立中山大學教師及研究人員聘任規則
(2)國立中山大學專任教師聘任資格審查要點
(3)具備英語授課能力。

三、專長:
1. NGO研究
2. 公共經濟、都市與區域經濟
3. 公共政策、公共管理
4. 社會心理學或社會學
5. 地方政府、地方發展
6.其他社會科學相關領域

四、應備文件:
1.學經歷證明影本(含教師證書、學位證書、成績單、經歷證明等。)
2.完整個人資料表:含五年內著作目錄表,需含博士論文題目,請將出版品分類,如:期刊、會議論文集、專書等;並請註記與SSCI、SCI、TSSCI之相關說明。
3.代表作乙份。
4.推荐信函三封。
5.可開授課程名稱。

五、注意事項:
個人資料表中請加註可協助本所推動之事項。例如英語教學、於國內或大陸招宣、爭取活動經費、協助評鑑事宜、協助學術期刊之編輯與邀稿等。並請註明如無法獲聘為編制內專任教師時,是否願意獲聘為約聘教師。只申請約聘教師職缺者,英語授課能力並非必需,但若有相關証明仍請儘量提供。

六、應徵資料請於104年2月26日(週四)前,郵寄至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七十號
「國立中山大學公事所 收」(請註明應徵新聘教師)。

聯絡人:中山大學公事所 顧小姐
聯絡電話:07-5252000分機4901
Email:hmku@mail.nsysu.edu.tw

:: top ::

行銷傳播管理碩士第23期學分班招生

一、報名方式:採通訊報名。
二、報名時間:即日起至截止日(請參閱簡章訂定之截止日期),所有報名資料以及費用,請以掛號寄至本所。(郵戳為憑)
三、郵寄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七十號,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
四、請於信封上註明報考班別。
五、簡章索取方式:請逕上本所網頁下載:http://ppt.cc/jO2J
(本所不另外提供紙本簡章)

:: top ::

資訊管理碩士第30期學分班招生

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104年2月25日止截止

上課期間:104年2月25日至104年6月28日
上課地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室

詳細資料:https://enroll.mis.nsysu.edu.tw/elearning/

:: top ::

103學年度公事所受理五學年學、碩士學位申請公告

一、收件時間:自104年2月2日起至104年2月26日止。
二、申請學生請於收件時間內,將申請書經所屬學系導師、系主任核章後,連同送審資料送室公事所所辦。
三、相關連結:http://ppt.cc/cVzJ

洽詢電話:07-5252000分機4901顧小姐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產學合作計畫誠徵碩士級專案研究助理1名(2/22截止)

【工作職缺】
碩士級專案研究助理(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黃三益教授產學合作計畫)

【需求人數】
一人

【工作內容】
1. 參與老高雄在地服務設計和體驗規劃
2. 協助訪談、資料蒐集、與各式工作坊與活動的進行
3. 協助撰寫服務科學相關教材和個案
4. 彙總計畫使用的服務科學工具
5. 協助研究計畫的協調工作及進度管控
6. 其他交辦事項

【徵求條件】
1. 商管或設計研究所畢業,服務科學相關科系尤佳
2. 具備服務設計、服務創新等相關經驗
3. 優秀的文字撰寫能力
4. 喜歡與人接觸、個性主動積極具抗壓性

【工作時間】
週休二日(以人事行政局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與國立中山大學校園行事曆公告為主),上班時間週一到週五 AM8:30 ~ PM5:30,並須配合計畫工作坊與活動不定期於例假日加班(可依規定事後補休)

【工作地點】
國立中山大學

【待遇福利】
依「國立中山大學約用行政人員管理要點」相關規範

【應徵方式】
請檢附以下履歷表資料:
1. 自傳(請檢附近照、手機號碼、e-mail)
2. 最高學歷之畢業證書影本
3. 詳細學、經歷資料(請敘明服務期間內擔任之職務名稱、負責工作內容)
4. 其他有助審查之相關資料

有意應徵者請將上述資料轉成 PDF 格式(請勿設定保全、加密或保護密碼),以 e-mail 附件電子檔方式寄至 tomsu@mis.nsysu.edu.tw
,並請於 e-mail 主旨註明-「應徵碩士級專案研究助理-○○○」(請於○○○填入姓名);審查合格者,將以 e-mail、電話通知面試時間;如資格不符者,恕不另行函覆及通知。

【應徵期限】
請於2015/2/22(日)前將應徵 e-mail 寄出,逾期恕不受理

【聯絡方式】
聯絡人:蘇先生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705
e-mail:tomsu@mis.nsysu.edu.tw

:: top ::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所長候選人徵求啟事(2/26截止)

一、主旨:本所徵求新任所長,任期自民國104年8月1日起,任期三年,歡迎推薦或自行申請參選。

二、說明:候選人資格如下:
1.具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博士學位及經教育部審定合 之教授證書。
2.於公共事務管理相關領域有傑出學術成就。
3.具教學理念、卓越之行政經驗與能力。
4.符合以下學術要件其中之一:
(1)近三年承接國科會計畫與產學合作計畫合計至少兩件。
(2)近三年於相關學術領域表學術著作(含SSCI、TSSCI 或國科會核心期刊論文、專書論文或專書等)至少 一篇。
(3)其他優良學術表現。

三、檢具資料:
有意參選者請填具候選人基本資料表及相關證明文件,於104年2月26日(週四)前,寄至: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遴選委員會 收
基本資料表:http://ppt.cc/cTXr

四、相關事宜請逕洽: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電話:07-5252000分機4901顧曉敏小姐
傳真:07-5254919
Email:pam@mail.nsysu.edu.tw

:: top ::

活動看板

摩鉅科技獎學金開放申請(2/25截止)

一、資管系摩鉅獎學金3名
申請資格:大三、大四、研一、研二
大學部2000元、研究所3000元
核發10個月

二、摩鉅菁英獎學金2名
申請資格:大三及研一
生活費:5000/月,核發18個月
註冊費:核發3個學期
暑假需到摩鉅實習,實習期間每月15000元

詳細辦法及申請表格請見http://ppt.cc/wGPJ
申請截止時間:2015年02月25日(週三)

聯絡人:中山大學資管系 梁小青
電話:07-5252000#4701
傳真:07-5254799
Email:iris@mis.nsysu.edu.tw

:: top ::

財團法人中華教育文化基金會「獎助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之助理教授及博士班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

財團法人中華教育文化基金會提供之「獎助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之助理教授及博士班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獎助金訊息,請有需要且符合資格者於截止日前逕行向該基金會申請。

1. 104年度申請補助日期:
第一次:104年5月10日(週日)截止
第二次:104年11月10日(週二)截止

2. 相關文件參考及下載網站:
http://www.chinafound.org.tw

:: top ::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講師/客座教授


Prof. Henry Chung鍾煥麟
Prof. Henry Chung鍾煥麟
Prof. Henry Chung(鍾煥麟)
Senior Lecturer(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Massey University, New Zealand
研究室在4051,講座期間:2014/12/19~2015/03/30
 

:: top ::

媒體報導

馬玉山觀光廠房 內設文創樂園(聯合報)

【2015-02-05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

國內知名的馬玉山食品工業公司在高雄市民族路新建一座1萬坪、8層樓的建築當廠房,不只規畫可供參觀的透明作業區,更結合文創推出「紅頂穀創」文創樂園,將傳統米穀食材用不同藝文創作展現出來,同時呈現台灣傳統農村文化與有趣的文創空間,高雄市政府將全力協助馬玉山公司成為高雄市第4家觀光工廠。

「紅頂穀創」文創樂園執行總監蔡文智(中山EMBA-14)表示,為了找出觀光工廠的特色,諮詢國內外相關專業人士,決定將整個空間結合藝文展覽、工廠作業區、DIY教室,打造獨特的廠區與文創園地,希望參觀者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了解台灣傳統食品特色與公司對產品品質的堅持。

「紅頂穀創」所在的馬玉山食品公司廠區,是一棟8層樓高、空間挑高的建築,作業區可從周邊走道的透明玻璃看得一清二楚,走道牆面則用充滿童趣、神話趣味的藝術創作裝飾,公司用來製作各式穀粉的農作物也裝填成玻璃柱,成為吸睛的展示焦點。

「紅頂穀創」特有的文創園地,邀請藝術工作者展覽,昨天的開幕大展「潮穀互動藝術展」,即以「互動藝術」為主題,邀請臺灣、日本、馬來西亞及印尼共12個國內外頂尖藝術團隊聯手展出,規劃4大主題展區「啟程」、「成長」、「豐收」、「分享」,以街頭潮流塗鴉、插畫、平面設計、公仔雕塑、科技互動投影、立體裝置等多種形式,表達出對不同生命階段的感動。

蔡文智說,1萬坪建築內,目前有600坪作為文創空間,未來還有30%的空間可擴增運用,文創展覽預計每一季更新一次,第一季展出期間從昨天起到4月26日止。

高雄市現在有3家通過經濟部評鑑的觀光工廠,包括台灣滷味博物館、彪琥台灣鞋故事館和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副市長許立明表示,會鼎力協助「紅頂穀創」成為高雄第4家觀光工廠,共同帶動高雄觀光熱潮。

馬玉山食品工業公司由蔡國榮在60年代創立,推出以穀物為基底的食品,產品行銷30多國。

馬玉山食品工業公司昨天開幕的「紅頂穀創」,有許多結合食品與文創的展示品。 記者楊濡嘉/攝影
馬玉山食品工業公司昨天開幕的「紅頂穀創」,有許多結合食品與文創的展示品。 記者楊濡嘉/攝影

:: top ::

border
©2014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