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李清潭院長  出刊日期2013-03-01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訊息
本院第十一任院長人選業經校長核定 由企管系李清潭教授擔任
恭喜財管系馬黛教授、人管所陳以亨教授榮任管理學院副院長
校友會訊息
中山管院 2013年蛇序呈祥校友春酒晚會
教師風采
歡迎101學年度第二學期管理學院新進教師
學生榮譽
恭喜財管系劉普清同學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學金
恭喜公事所陳怜之校友榮獲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助優等
學術活動
企管系專題講座
資管系專題講座
傳管所專題講座
活動報導
當年我們一起在中山 - 2013年EMBA「三八十聯歡晚會」暨中山開發股東會
新氣象 新希望 - 2013年管理學院春酒晚會
2013年度管理學院院長盃高球賽熱鬧開打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管院訊息



【本院第十一任院長人選業經校長核定 由企管系李清潭教授擔任】

本院第十一任院長人選,業經 校長核定,由企管系李清潭教授擔任,任期三年,自102年2月1日起至105年1月31日止。

 

:: top ::

【恭喜財管系馬黛教授、人管所陳以亨教授榮任管理學院副院長】

管理學院新任副院長由財務管理學系馬黛教授(兼任管理學術中心主任)以及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陳以亨教授擔任,歡迎兩位教授加入管理學院行政團隊。

 

:: top ::

校友會訊息



【中山管院 2013年蛇序呈祥校友春酒晚會】

管院校友會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九屆,多年來我們希望能提供一個管院校友互動的溝通平台,更期盼能扮演繼往開來、承先啟後與薪火相傳的橋樑,讓更多的學長姐透過此聯繫與聯誼的機制而能重新分享學習快樂與終身學習的喜樂。為持續推動此一目標,管理學院校友會本年度謹定於3月3日晚間六點於國賓大飯店舉辦「2013年蛇序呈祥校友春酒晚會」,希望藉著本次聚會,與您聊聊共同的回憶。誠摯邀請您的參與和共襄盛舉。

日期:3月3日 (星期日)
時間:5:30分開始入席  6:06準時開席
地點:高雄國賓大飯店
餐費:每人1,200元 (包括餐費、酒水、贊助活動禮品)

(活動細節事宜請洽詢所屬系所校友會或管院校友會洪千筑小姐 TEL:(07)525-2000分機4527,E-mail:alumni@cm.nsysu.edu.tw)

中山管院 2013年蛇序呈祥校友春酒晚會

 

:: top ::

教師風采



【歡迎101學年度第二學期管理學院新進教師】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新進教師介紹:

系別

姓名

學歷

專長領域

聯絡方式

傳管所

林穎青

國立中央大學企管博士

消費者心理
認知偏誤
健康與社會行銷
風險認知
廣告效果評估

研究室:4092
分機:4960
E-MAIL:ylin@mail.nsysu.edu.tw

 

:: top ::

學生榮譽



【恭喜財管系劉普清同學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學金】

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提倡「熱愛生命」精神,以鼓勵積極面對挫敗的態度發揮生命的能量,特成立「熱愛生命獎學金」。恭喜財管系碩士班劉普清同學榮獲2013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學金。

 

:: top ::

【恭喜公事所陳怜之校友榮獲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助優等】

恭喜公事所陳怜之校友以林新沛教授、關復勇副教授所指導之論文─「風俗儀式下社會行銷觀念的探討─以高雄市『減少焚燒金紙』政策宣導為例」,榮獲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助優等。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3/6 (三)

14:10

質性研究的六個修練

李慶芳教授
(實踐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

管4078

 

:: top ::

【資管系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3/1 (五)

14:00

商業分析科技應用面面觀

李智博士
(IBM 資深技術顧問)

海C1010

3/1 (五)

14:10

Interactive Course Analysis - Improving harmony between online courses and student cohorts

Prof. Kinshuk
(Professor, Associate Dean of Facul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SERC/iCORE/Xerox/Markin Industrial Research Chair - School of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管4069

 

:: top ::

【傳管所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3/2 (六)

9:10

設計加持、品牌加值

楊佳璋理事長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

管0052

3/8 (五)

18:20

管制經濟學相關議題I

施俊吉先生
(中央研究員人文社會所研究員)

管2032

 

:: top ::

活動報導



【當年我們一起在中山 - 2013年EMBA「三八十聯歡晚會」暨中山開發股東會】

由EMBA第三屆、第八屆及第十屆所組成的中山EMBA「三八十聯誼會」暨中山開發股東會於本月24日在寒軒國際大飯店舉辦2013年新春聯誼會活動,會中邀請到楊弘敦校長、新科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教授、副院長陳以亨教授、前院長蔡憲堂教授、吳仁和教授、EMBA方至民執行長、中山管院榮譽講座黃俊英教授、管理學院校友會劉仁健會長前高雄大學黃英忠校長及德民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等多位重量級貴賓參與。

聯誼會活動主持人蔣順田學長解釋到,為何稱之為「三八十聯誼會」起源自多年前中山EMBA為加深跨屆的縱向連結,故成立該聯誼會,起初是由EMBA3與EMBA8兩屆同學為主要成員,後來加入EMBA10,並由各班班代擔任年度召集人。而今中山EMBA已開辦15年,校友更遍及海內外,因此本年度不僅擴大舉辦,更廣邀EMBA14、EMBA15與理CSEMBA1(中山同濟兩岸高階經營在職專班)與CSEMBA2等在校生共同前來參與本年度的「三八十聯歡晚會」活動。

活動的另一重頭戲則是中山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年度股東會議,該公司是由中山EMBA同學與十多位院內老師所共同創立,由黃來福學長(EMBA-3)擔任董事長,蔡崇禮學長(EMBA-3)擔任總經理,該公司是中山大學創校以來第一個由同學與師長們所共同創立之事業體,董事長黃來福學長笑說,這可能是台灣極少數公司股東成員平均學歷為碩士以上之公司,多年來更以互敬互利為原則,維繫許多同學與師長的情誼。

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表示,新的一年除了恭祝大家事事順心之外,也希望各界能給予管院新的行政團隊多一分的支持與鼓勵,也期望未來在各方面都能有更出類拔萃的表現。

當年我們一起在中山 - 2013年EMBA「三八十聯歡晚會」暨中山開發股東會

 

:: top ::

【新氣象 新希望 - 2013年管理學院春酒晚會】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27日於本校海景餐廳舉辦2013年度新春酒會,由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教授主持,並邀請到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國際事務處郭志文處長、社會科學院林文程院長到來與管院教職員工同歡,許多院內教職員工們多抱以熱情參與活動,藉此增進情誼。而為炒熱氣氛,管院還特別準備魔術與小丑表演,其魔術精湛的演出搭配與來賓巧妙的互動,讓場面氣氛歡喜熱絡更是笑聲不斷。

李清潭院長致詞時表示,謝謝過去一年院內教職同仁的辛苦付出,在新的一年管理學院也有新的氣象,因此,他更期許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能夠共同努力,在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並能邁向新的里程盃。此外,也藉由此一場合介紹傳管所林穎青教授等新任教師,歡迎管院新血的加入。隨後,李院長及與會貴賓共同舉杯向現場所有人員賀年。

本年度新春酒會除了許多系所主管捐出許多的豐富獎品,還要感謝多位校友熱情襄助多項摸彩品,讓與會的同仁都能滿載而歸,更為本年度管院新春晚會寫下完美的句點。

新氣象  新希望  - 2013年管理學院春酒晚會

 

:: top ::

【2013年度管理學院院長盃高球賽熱鬧開打】

「2013年中山管院院長盃高爾夫球賽」本年度在高雄澄清湖球場熱鬧開打,來自管院各系所共六十多位好手齊聚,共同角逐年度院長盃冠軍獎金及獎杯,高球賽開球儀式由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前管院院長蔡憲唐教授、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友會劉信陸會長及管院校友會劉仁健會長共同開球。

管院校友會劉仁健會長表示每年春季所舉辦的管院院長盃高爾夫球賽都讓許久不見的同學與學弟妹齊聚一堂以球會友,讓大家不僅是閒話家常更能以運動健身充滿了活力與熱情,他並謝謝管院校友會幹部及EMBA高球聯誼隊的群策群力的協助,包括事先號召報名,細心規劃活動當日每項細節等安排,讓活動得順利進行。

劉仁健會長說,今年度比賽結果也將於3月3日管院校友會蛇序呈祥春酒晚會中頒獎,他希望校友能踴躍支持並參與管院各項活動,讓「中山人・一家人」的聲勢更茁壯,精神能永續流傳。

2013年度管理學院院長盃高球賽熱鬧開打

 

:: top ::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Kinshuk:School of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Athabasca University,研究室在4055-1,分機4580。(102/02/17~102/03/10)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