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吳仁和院長  出刊日期2012-09-28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訊息
101年度中山同濟兩岸高階主管經營管理碩士(CSEMBA)即起熱烈招生
101學年管理學院「薪傳助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歡迎黃北豪教授加入管院團隊,擔任管理學院APEMBA班主任
歡迎101學年度管理學院新進教師
教師風采
恭喜企管系吳基逞教授榮獲本校教學傑出獎
恭喜資管系林東清教授等四位榮獲本校國際期刊論文人文、藝術、社會科學類被高度引用獎勵
恭喜人管所紀乃文助理教授榮獲國科會101年度吳大猷紀念獎
恭喜傳管所王紹蓉助理教授榮獲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學會教師組論文首獎
學生榮譽
恭喜管院校友蘇成達、柯元達當選本校101學年度傑出校友
恭喜資管系吳秉儒同學榮獲國科會「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
恭喜財管系王冠舜等三位同學榮獲全國大專盃財富管理競賽佳作
100學年度新光講座期末心得競賽獲獎名單
管理學院財管系財務管理個案競賽獲獎名單
恭喜財管系程涵毅等六位同學通過CFA考試
第五屆崇越論文大賞論文獎獲獎名單
恭喜人管所張雅婷同學榮獲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人力資源與組織行為組佳作
學術活動
薪傳講座
財管系專題講座
傳管所專題講座
活動報導
仲夏夢之夜之2012年EMBA迎新送舊
「泳」士來了!2012年勇渡日月潭
新鮮人報到!2012年管院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
月圓 管院也團圓!2012年教師節暨中秋聯歡餐會
國際交流
中山管院醫管學程至美國密西根大學健康管理與政策學院參訪
本周新到院國際客座教授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媒體報導
中山EMBA 開辦跨兩岸中山同濟EMBA專班
每一站都可以是啟動人生的轉淚點 –專訪高鐵板橋站長文青雲


管院訊息



【101年度中山同濟兩岸高階主管經營管理碩士(CSEMBA)即起熱烈招生】

由國立中山大學與上海同濟大學共同攜手開辦的「101學年度兩岸高階主管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CSEMBA」即日起開始招生,報名時間至11月11日止,歡迎兩岸三地的國內外台商企業中高階主管報名參加。

CSEMBA在職專班每個月只需上課一次,其中1∕3的課程在台灣上、2∕3在上海上課,並有兩岸教授群帶來最強的學術理論,講課深度夠且到位;此外,兩岸同學共同上課並打散分組,能快速有效建構兩岸三地最多元的人際網絡,此課程設計對拓展大陸人脈與知識是非常實用,除促進兩岸的EMBA教育交流外,更建構強大的商業平台。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月11日(日)止
筆試:11月17(六)(兩地同時進行)
上海考區口試:11月17日(六)下午起
高雄考區口試:11月24日(六)下午起

聯絡方式
聯絡人:許安琪、黃佳琪
電話:+886-7-5252000#4503~5
報名專線:+886-7-5251528
傳真:+886-7-5251527
E-mail:emba@cm.nsysu.edu.twangel@cm.nsysu.edu.twcandice0206@cm.nsysu.edu.tw

101年度中山同濟兩岸高階主管經營管理碩士(CSEMBA)即起熱烈招生

 

:: top ::

【101學年管理學院「薪傳助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101學年管理學院薪傳助學金申請相關事宜:
一、申請資格:
本院大學部、研究所在籍學生(不含專班、在職生),前一學年在校學業平均及格,操行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於本學年未享有公費,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1) 低收入戶
(2) 家中突遭變故,致生活陷於困難
(3) 家境清寒且家庭收入無法負擔就學費用
二、名額及補助規定
名額總數:16名
金額:每名最高上限為新台幣兩萬元整,原則上以大學部學生為優先。當年度已領其他助學金而其總額未達核准補助金額上限者僅補助不足之差額。
三、檢附文件:
助學金申請書(經就讀系所導師及系所主管簽註意見及簽章)、前一學年成績單正本、低收入戶證明(卡)或免繳所得稅證明或申報所得稅證明、家中突遭重大變故證明及無力負擔學費事證說明。
(未經就讀系所導師及系所主管簽章確認者,視同手續不全,將不予受理)
送件地點:院本部(管理學院大樓管4062室)
四、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01年10月15日止

備註:相關訊息請參閱管院網站 http://www.cm.nsysu.edu.tw >『管院概況』>『學生經費補助辦法』。

本案承辦人:王示好小姐 (分機:4528) E-MAIL:seehao@cm.nsysu.edu.tw

 

:: top ::

【歡迎黃北豪教授加入管院團隊,擔任管理學院APEMBA班主任】

歡迎企管系黃北豪教授於本學期加入管院團隊,擔任管理學院EMBA亞太經營管理組(APEMBA)班主任一職,黃教授之學術與產業經驗相當豐富,在過去亦曾擔任過APEMBA班主任,相信在他的引領之下將為APEMBA開創另一高峰。

在此亦十分感謝人管所溫金豐教授在過去任內,為管院APEMBA學程盡心盡力的付出,不管是在APEMBA各項班務推動或是校外競賽等均呈現亮麗成績,其努力更是有目共賭,深獲各界肯定。

 

:: top ::

【歡迎101學年度管理學院新進教師】

101學年度新進教師(含約聘)介紹:

系別

姓名

學歷

專長領域

聯絡方式

企管系

佘健源

美國波士頓大學經濟學博士

個體經濟學
應用個體計量經濟學

研究室:4629
分機:3036
E-MAIL:cysher@mail.nsysu.edu.tw

資管系

林耕霈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博士

資料探勘
資料管理
機器學習

研究室:4104
分機:4734
E-MAIL:kplin@mis.nsysu.edu.tw

財管系

蔡維哲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

風險管理
財務工程
投資學

研究室:4048
分機:4814
E-MAIL:weiche@mail.nsysu.edu.tw

傳管所

鄭安授

美國馬里蘭大學資訊研究所博士

整合行銷傳播
網路傳播
社群網路
資訊政策

研究室:3052
分機:4591
E-MAIL:ascheng@mail.nsysu.edu.tw

人管所

鍾安宜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博士

組織行為
人力資源管理

研究室:0029
分機:4529、4530
E-MAIL: achung@mail.nsysu.edu.tw

人管所

王喻平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博士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國際經營策略與管理
知識經濟全球化管理

研究室:0029
分機:4529、4530
E-MAIL:cwang@mail.nsysu.edu.tw

人管所

葉雯霞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人力資源教育博士

跨文化人力資源教育
企業管理人才培育
跨文化溝通與領導力發展

研究室:0029
分機:4529、4530
E-MAIL:judyyeh@mail.nsysu.edu.tw

公事所

鍾兆真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學院博士

公共政策
公共治理
科技政策

研究室:0051-2
分機:4593
E-MAIL:chaochen.chung@gmail.com

公事所

張乃仁

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博士

策略管理行銷管理
環境管理
綠色創新與管理

研究室:0051-3
分機:4912
E-MAIL:winfred@ms23.hinet.net

 

:: top ::

教師風采



【恭喜企管系吳基逞教授榮獲本校教學傑出獎】

為提高本校教學成效,樹立教師教學專業典範,國立中山大學特制定傑出暨優良教學獎遴選辦法。依據該辦法,各院得推薦教學意見調查前一學年度之全院排名成績在前20%者,為當學年度傑出教學獎候選人,決選出至多三名「傑出教學獎」教師。恭喜企管系吳基逞教授榮獲本校100學年度教學傑出獎的殊榮。

 

:: top ::

【恭喜資管系林東清教授等四位榮獲本校國際期刊論文人文、藝術、社會科學類被高度引用獎勵】

為鼓勵並獎勵本校教師發表高被引用率論文,促進本校論文質的提升,特設立「國立中山大學國際期刊論文被引用獎勵條例」。恭喜資管系林東清教授、吳仁和教授、郭峰淵教授、李偉柏教授榮獲本校2011年度國際期刊論文人文、藝術、社會科學類被高度引用獎勵。

 

:: top ::

【恭喜人管所紀乃文助理教授榮獲國科會101年度吳大猷紀念獎】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為培育青年研究人員,獎助國家未來學術菁英長期投入學術研究,並紀念吳大猷先生對發展科學與技術研究之貢獻,特設立「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以鼓勵年青優秀學者。恭喜人管所紀乃文助理教授表現傑出,獲得本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肯定。

 

:: top ::

【恭喜傳管所王紹蓉助理教授榮獲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學會教師組論文首獎】

恭喜傳管所王紹蓉助理教授以論文「Showing off where I am? The interplay of personality traits, self-disclosure, and motivation on Facebook check-ins」,榮獲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學會(AEJMC)2012年會傳播科技組教師組論文首獎。

 

:: top ::

學生榮譽



【恭喜管院校友蘇成達、柯元達當選本校101學年度傑出校友】

恭喜管理學院EMBA-8蘇成達學長、人管所柯元達學長當選國立中山大學101學年度傑出校友。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系別

姓名

現職

蘇成達學長  

EMBA-8

蘇成達

華盛營造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長
南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摩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柯元達學長

88級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博士班

柯元達

頂新集團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
總裁室幕僚長

 

:: top ::

【恭喜資管系吳秉儒同學榮獲國科會「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

國家科會委員會為培育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之研究人才,獎勵具有研究潛力之博士候選人於博士論文寫作進入最後一年階段,專注於博士論文之撰寫,並提升其博士論文品質與學術研究水準,特訂立「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奬項。恭喜資管系博士生吳秉儒以梁定澎教授所指導之「Governance of IT Outsourcing: A Success Model from the Complementary Perspective」論文榮獲此奬項。

 

:: top ::

【恭喜財管系王冠舜等三位同學榮獲全國大專盃財富管理競賽佳作】

恭喜財管系郭修仁教授所指導之102級王冠舜、江培新、謝舒婷同學榮獲2012第二屆全國大專盃財富管理競賽佳作。

 

:: top ::

【100學年度新光講座期末心得競賽獲獎名單】

100學年度新光講座期末心得競賽評選結果出爐,恭喜下列獲獎同學:
第一名:李佳勳
第二名:黃元薇、劉哲剛
第三名:洪雨潔、林孟函、張峻祥、黃靖璇、王芃勛

 

:: top ::

【管理學院財管系財務管理個案競賽獲獎名單】

為鼓勵研究生及大學生積極從事實務、實證之專題研究,深入了解產業實際需求,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及分析能力,提升未來投入就業市場之競爭力,因此本年度由財管系馬黛教授舉辦「財務管理個案競賽」,廣徵優秀之專題研究,其獲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袁成英、陳建男
第二名:廖子瑄、許婷茹、林孟函
第三名:王芃勛、賴柏成、程涵毅
佳作:李佳勳、胡詔鈞
佳作:黃靖璇、羅欽源、簡岑庭

 

:: top ::

【恭喜財管系程涵毅等六位同學通過CFA考試】

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CFA)考試是投資行業內最嚴格的資格考試,共分為三級,每個考生每年只可報考一個階段的考試,通過了才可報考下一階段。恭喜財管系碩士班程涵毅、劉哲綱、邱齡儀、魏新翰、黃永森同學通過「特許財務分析師( CFA L1)」考試;柯丁福同學通過「特許財務分析師( CFA L2)」考試;張孜暐同學通過「特許財務分析師( CFA L3)」考試。

 

:: top ::

【第五屆崇越論文大賞論文獎獲獎名單】

財團法人台北市崇越永然基金會為回饋社會,獎勵學術菁英,建立產業界發掘優秀人才與引進學術智慧之平台特舉辦崇越論文大賞論文競賽。恭喜人管所何達叡同學、張雅婷同學獲獎:

系所

學生

獎項

指導教授

論文名稱

人管所

何達叡

組織與人力資源組最優論文獎

紀乃文

主管負向情緒表達對部屬有效嗎?探討主管負向情緒表達對部屬績效表現的影響:部屬人格特質與知覺主管權力的干擾效果

人管所

張雅婷

組織與人力資源組優等論文獎

紀乃文

情緒勞動對服務人員工作壓力、工作態度與工作績效的影響:統合分析法之探討

第五屆崇越論文大賞論文獎

 

:: top ::

【恭喜人管所張雅婷同學榮獲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人力資源與組織行為組佳作】

恭喜人管所張雅婷同學以紀乃文教授指導之「情緒勞動對服務人員工作壓力、工作態度與工作績效的影響:統合分析法之探討」論文,榮獲2012年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人力資源與組織行為組佳作。管理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 top ::

學術活動



【薪傳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0/13(六)

10:00

台灣面臨的挑戰—從人口學的觀點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教授
(亞洲大學講座教授)

管1037

報名網址:http://goo.gl/HFNAs

 

:: top ::

【財管系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9/28(五)

18:45

臺商回臺上市

李季珍小姐
(勤業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

管2037

10/1(一)

20 : 00

我的外資分析師生涯體驗與高雄新學習機會

蔡鴻德先生
(瑪亞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前美林證券副總裁)

管1037

 

:: top ::

【傳管所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9/28(五)

18:20

互動娛樂科技與閱聽人

陳延昇先生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助理教授)

管4112

10/5(五)

18:20

有線電視市場結構分析

施俊吉先生
(中央研究員人文社會所研究員)

管4112

 

:: top ::

活動報導



【仲夏夢之夜之2012年EMBA迎新送舊】

國立中山大學EMBA於日前在高雄漢神巨蛋舉辦迎新送舊晚會,祝福畢業學長姐們未來鵬程萬里,也歡慶中山大學EMBA將注入新活力,一如中山管院EMBA以往傳統,晚會當天星光熠熠,來自E13、E14、E15及CSEMBA-1等其他各屆的學長姐齊聚一堂,業界菁英全員到齊;本年度晚會是由中山EMBA聯誼會統籌規劃,聯合全體在校生共同辦理,並邀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及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管院吳仁和院長、EMBA執行長方至民教授、資管系郭峰淵教授、企管系黃北豪教授、財管系鄭義教授等前來參與,分享送舊迎新的喜悅。管理學院吳院長致詞時表示,就讀EMBA的期間或許只有短短的兩年,但學長姐們的相互學習與成長卻是長長久久的,「中山人.一家人」的精神不只走過第一個15年,也更將傳承到下一個15年。

本次迎新送舊以「仲夏夜之夢」為主軸,每位參與盛會的人員穿著花襯衫、海攤褲,打扮有如在夏威夷熱情盛夏歡樂之地,個個笑容燦爛。晚會開場在E聯會會長佘源健學長扮演時下最夯的美國隊長揭開序幕,EMBA14與EMBA15的學長姐們個個使出十八般武藝輪番上陣,不僅有青春洋溢的啦啦隊表演、美女盡出的烏克麗麗草群舞、維妙維肖的班代模仿秀以及英勇的勇士舞,場面盛大,笑聲與掌聲不絕於耳。

活動中也安排了E聯會的交接典禮,由E-13陳英傑會長率領卸任的服務團隊,在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的監交下,正式將E聯會的重任交給由E-14佘源健會長所率領的團隊,而表演結束後,不論是第14屆的中山EMBA學員、已經光榮引退的EMBA第13屆畢業生,或是中山大學EMBA第15屆新生,皆表示讚賞及感謝彼此的精心安排、策劃,並期望中山大學EMBA的活力能永遠延續。

仲夏夢之夜之2012年EMBA迎新送舊

 

:: top ::

【「泳」士來了!2012年勇渡日月潭】

第30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於本月16日登場,本屆活動由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媽祖神駕領軍加入泳渡行列,吸引了兩萬八千多人參加,人數創下新高紀錄,日月潭的好風光除了有各方好手所組成的游泳隊,更吸引許多國外的游泳好手組隊前來共襄盛舉,中山EMBA更是不能缺席,不只E-14全體同學均報名參加,更有許多學長姐帶著一家老小共同參與本次的活動。

方至民執行長說,中山EMBA最特別之處就是強調情感的連結,在中山EMBA許多活動都規劃以「家」為單位,希望每位學長姐都能攜帶自己的親人一同來參與,讓平時忙於工作,假日忙於課業的高階主管,能有更多機會與家人相處,也因為這樣的交流活動讓中山EMBA在各方面的動員始終有一群強大的「親友團」做靠山。

泳渡日月潭現在已經是中山EMBA的每年傳統,從朝霧碼頭出發到伊達邵碼頭總長約3.3公里,共需費2.5小時,從事前的泳訓準備到比賽當天,到過程中互相的協助,成功挑戰泳渡,每一位參與的學長姐笑說「彷彿時光倒轉,每一個人都年輕了好幾十歲」,而且能悠遊倘佯在全台灣最美的日月潭風光中,更是覺得不虛此行。

「泳」士來了!2012年勇渡日月潭

 

:: top ::

【新鮮人報到!2012年管院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

2012年管理學院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於本月22日隆重登場,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管理學院人管所葉雯霞教授擔任課程主要設計者與講師,葉教授雖是今年度才正式加入中山管院的行列,但他有豐富的相關經驗,不僅擔任過美國俄亥俄州亞美服務機構營運總監和青少年發展部主任,更是美國達融訓練機構(Dynamic Consultants International)首席訓練師。管理學院賴香菊副院長在開場致詞表示,近年來國際化的指標深刻的影響學生未來的競爭力,因此管理學院特訂定出因此「倫理」、「溝通能力」、「問題解決能力」、「專業知能」與「國際觀」五大核心能力為教育目標,希望在學期間就能培養同學們必要的知識與能力,他更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學校與社團活動,培養團隊合作並能適應展現領導能力。

本次訓練營的課程設計,融入了著名的「DISC人格測量」的元素,讓同學先從了解自己本身的人格特質開始,而所謂的DISC人格測驗是很多公司,如台積電、華碩、統一超商、中國信託等公司用來選才及調整員工職務的參考依據,會中亦邀請到Career就業情報雜誌職涯諮詢顧問暨講師楊惠芬小姐針對企業選才的議題進行專題演講,有多年企業輔導與就業輔導經驗的她說,「大學新鮮人」就有如一本空白的新書,四年的學習旅程就是你將填入自己人生書本的內容,踏出校園後雇主就有如一位購書者,因此內容的安排就顯得非常重要,她鼓勵同學不要輕易放棄每一次的學習機會。

活動當日,本年度擔任大一新生導師的企管系佘健源老師、財管系林玉華老師及唐俊華老師也特別前來關心同學的學習狀況,而本次活動執行單位的管院學習品質保證中心林新沛主任則表示,今年是管理學院第二次舉辦「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因為我們堅信創新、領導能力及國際性的視野是未來管理者所必需具備的能力,透過本次的課程設計,我們希望管院的新生在初入大學之際就能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與優缺點,並從管院開放的學風中尋找自己的定位與未來方向,快樂的迎接未來四年的學習與挑戰。

新鮮人報到!2012年管院新生核心能力訓練營

 

:: top ::

【月圓 管院也團圓!2012年教師節暨中秋聯歡餐會】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與教師節即將到來,因此管理學院特別選在本周舉辦101學年度教師節暨新進教師餐會,邀請院內所有的教職同仁共襄盛舉。活動開始即由管理學院大家長吳仁和院長表達對院內所有的教職同仁感謝之意,讓管理學院在學術、研究等各方面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並祝福每一位與會者教師節快樂。

本次餐會中,還特別邀請到各系所主管介紹今年度甫加入管院團隊的新任教師,專任教授群包括企管系助理教授佘健源、資管系助理教授林耕霈、財管系助理教授蔡維哲、傳管所助理教授鄭安授,約聘教授則有人管所助理教授鍾安宜、助理教授王喻平、公事所助理教授鍾兆真與助理教授張乃仁共九位生力軍的加入。吳仁和院長說,管理學院的教授群平均年齡偏高是院內所有系所想設法改善的問題,而新生代教師的加入可說是為管理學院注入一股活水,帶來更多年輕的活力與朝氣,也象徵管理學院充滿新希望的學年度正式展開。

月圓  管院也團圓!2012年教師節暨中秋聯歡餐會

 

:: top ::

國際交流



【中山管院醫管學程至美國密西根大學健康管理與政策學院參訪】

由醫管學程李英俊教授率領25位中山醫管學程的學生前往美國進行為期一週的國際健康照護分析參訪課程,該參訪由美國密西根大學健康管理與政策學院及國立中山大學醫務管理碩士學程主辦。參訪主要是了解美國在健康照護在資金運用及醫療照護的提供,醫院和醫療系統的績效評估、品質管理、衛生政策及長期照護發展。

該次參訪中,經由公共衛生教授Jersey Liang等介紹,學生們藉此機會了解在美國是如運用資金及提供健康照護,以及如何的管理醫院及健康照護系統,與面對老化人口下長期照護如何的發展應對。李英俊教授認為,此次的美國參訪交流對於醫管學程的學生們很重要,不僅學習到了國外機構優異的地方,同時也希望增加同學們的國際視野。

中山管院醫管學程至美國密西根大學健康管理與政策學院參訪

 

:: top ::

【本周新到院國際客座教授】

‧John Lawler:Institute of Labor & Industrial Relations,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此次受人管所陳世哲教授邀請前來擔任管院短期客座教授,研究室在4043-1,分機4521。(101/09/23~101/10/14)

 

:: top ::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趙紅梅:南京審計學院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系主任,研究室在0029,分機4530。(101/07/01~102/01/31)

 

:: top ::

媒體報導



【中山EMBA 開辦跨兩岸中山同濟EMBA專班】

不只培養兩岸一流經理人 更培育出世界頂尖企業家

已堂堂邁入第15年的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是國內最早成立的EMBA學程之一,更是中南部最有口碑的EMBA,除導入哈佛大學個案教學理念,更融入最新世界產業脈動趨勢的教學內容,提供最契合經理人需求的專業課程。

隨著全球經濟的快速變化,兩岸三地的經貿往來日益頻繁,在看好大陸地區各方面的快速成長發展,及兩岸簽訂ECFA後往來更加密切,中山管院多年前即與廣州中山大學、上海同濟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利用各方優勢,提出具體合作方向,共同致力發展管理教育,創造三贏局面。

此外,2011年更與擁有百年歷史傳統,更是中國重點名校的上海同濟大學攜手合作開辦橫跨兩岸的「中山同濟EMBA專班(CSEMBA)」,邁向橫跨兩岸頂尖EMBA之路,創下EMBA教育新世紀的里程碑。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早於數年前就已看見世界的脈動,知道大陸地區的崛起已是必然的趨勢,因此積極布局尋求合作,更將EMBA的課程帶入兩岸,除將兩岸的特點及優勢融合外,更建構一個橫跨兩岸的強大商業整合平台,滿足就讀中山EMBA的企業家或高階經理人對拓展大陸市場及人脈的強烈需求。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方至民強調,致力於最優質的高階管理教育是中山EMBA最核心的宗旨;尤其,中山EMBA不只是要培養兩岸一流經理人,更是要培育世界頂尖的企業家。

事實上,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長期來深受許多海內外優秀人才的青睞,而中山EMBA自1998年成立以來,強調「創新」、「領導能力」及「國際視野」,不僅年年進入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世界百大EMBA的殊榮,校友畢業3年後的平均薪資表現優異,薪資平均提升61%,目標達成率更位居全台之冠。

此外,中山EMBA成立15年來已培育上千名社會菁英,校友橫跨政治、服務、金融、營建、高科技及傳統產業,並在各領域都具有高度聲譽及影響力。

說明:本報導刊登於9月22日經濟日報

 

:: top ::

【每一站都可以是啟動人生的轉淚點 –專訪高鐵板橋站長文青雲】

談訪前走到樓梯的會議室時,我們很訝異地發現文站長與其他同仁都是扶著樓梯扶手下樓,文站長說,「在高鐵,我們非常重視以身作則,要求每一位員工上下樓梯都要扶扶手,藉此影響旅客,降低旅客摔跤等不必要的意外」。高鐵的扶手每兩個小時就會消毒一次,讓民眾可以免除衛生上的疑慮,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

「沒有安全就沒有台灣高鐵」文站長表示,系統安全是一切的最高原則,高鐵系統目前以營運五年,越趨穩定。現在較長發生的衝突狀況通常是旅客自身的健康問題;預到這種狀況時,高鐵會馬上依一定的程序,加以處理,立刻在無線電中通報,全場人員就會依自己的工作內容動起來:服務臺的同仁會立刻推輪椅過去,護士會揹著急救箱到場,督導等值班人員也會馬上出現,動員速度相當快速。……(文章未完)

說明:文青雲學長為本院98APEMBA校友,本文節錄至管理雜誌第458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