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吳仁和院長  出刊日期2012-05-25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訊息
第20屆研討會SFM 論文徵稿
教師風采
恭喜資管系陳年興教授獲聘為本校西灣講座教授
學生榮譽
恭喜財管系張易嘉同學榮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生命諾貝爾獎
恭喜公事所劉素娥同學榮獲2012TASPAA最佳博碩士論文獎優選
學術活動
企管系專題講座
企管系西灣學人講座
資管系專題講座
財管系新光講座
公事所專題講座
傳管所專題講座
活動看板
[TEDxNSYSU] 跨‧步-其實沒那麼難
活動報導
挑戰戈壁大漠 中山EMBA志在沖天
加油!戈七挑戰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媒體報導
挑戰戈七 中山大志在沖天


管院訊息



【第20屆研討會SFM 論文徵稿】

第20屆Conference on the Theories and Practices of Securities and Financial Markets(20th SFM Conference)將於12月14~15日假國立中山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本屆研討會主題訂定為「Risk and Investor Behavior」,自即起公開徵選論文,本屆研討會設有論文研究獎,最高可獲得研究獎金 2,000 美元並與財務金融學刊合作,得獎之論文可直接刊登於財務金融學刊;強烈推薦論文可享有快速審查刊登程序。

徵稿截止日期:101 年8 月15 日
接受通知日期:101 年9 月15 日
最後修正論文截稿日期:101 年10 月20 日

詳細投稿說明請見官方網站:http://www.finance.nsysu.edu.tw/SFM/

 

:: top ::

教師風采



【恭喜資管系陳年興教授獲聘為本校西灣講座教授】

獎勵本校傑出研究教授暨提昇本校學術研究水準及師資陣容,凡3年內曾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或相當於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之獎項並累積達2次(含)以上者,或曾獲國際重要獎項或其他在學術上有傑出貢獻者,由本校西灣講座審查委員通過,聘任為本校西灣講座教授。恭喜本院資管系陳年興教授獲聘為本校西灣講座教授。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 top ::

學生榮譽



【恭喜財管系張易嘉同學榮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生命諾貝爾獎】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多年來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公益活動」,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迄今共表揚來自五大洲45個國家257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深獲國內外各界「生命的諾貝爾獎」之美譽。

本院財管系博士班張易嘉同學從全球各界推荐共1989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甄選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201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生命諾貝爾獎。管理學院全體師生同賀。

 

:: top ::

【恭喜公事所劉素娥同學榮獲2012TASPAA最佳博碩士論文獎優選】

恭喜公事所碩士專班劉素娥同學以吳濟華教授、關復勇教育共同指導之論文「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預算型態對學校經營管理之影響-以高雄市為例」,榮獲2012年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最佳博、碩士學位論文獎「在職專班碩士組優選」。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26(六)

10:10

Training,production, and channel separation in ITC's e-Choupal network

陳瀅儒教授
(UC Berkeley,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管4078

 

:: top ::

【企管系西灣學人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30(三)

18:30

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柴智屏小姐
(偶像劇製作人)

海C1010

報名網址:http://bm.nsysu.edu.tw/seawoun/seawoun_signup/index.php

 

:: top ::

【資管系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25(五)

14:10

以資訊技術打造世界級的半導體企業"暨案例分享-雲端運算在台積電的應用

劉輝堂經理
(台積電十四廠製造資訊技術部)
王其斌經理
(台積電台南廠區電腦暨通訊管理部)
陳順安經理
(台積電六廠製造資訊技術部)

海C1010

 

:: top ::

【財管系新光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25(五)

18:45

我國稅制改革的現況與展望

張盛和先生
(新光銀行)

管2037

6/1(五)

18:45

二十一世紀外匯市場風險與管理

李鐘培總裁
(匯豐銀行台灣區總裁)

管2037

 

:: top ::

【公事所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31(四)

14 : 10

瑞典的托育與照顧福利政策

楊佳羚助理教授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管2029

 

:: top ::

【傳管所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26(六)

09:10

品牌行銷

楊佳璋理事長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

管3032

6/2(六)

09:10

口碑行銷

何文君總監
(奧美數位媒體行銷)

管3032

6/9(六)

09:10

待訂

郭良文院長
(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院長)

管3032

 

:: top ::

活動看板



【[TEDxNSYSU] 跨‧步-其實沒那麼難】

跨-跨越舒適圈,尋找無限可能
步-步出腳印,走在夢想大道上
啟程的力量系列2nd
忘了有多久,我們不去探索世界的奧妙
忘了有多久,我們開始失去對事物的好奇心
忘了有多久,我們漸漸缺乏勇氣與毅力
但我們的人生,卻正要啟程…
就讓TEDxNSYSU陪你一同跨出步伐,你會發現找尋自己、享受人生,其實沒那麼難。

活動時間:5/30(三)18:30~21:00
活動地點:管2025
邀請講者:
勇氣講堂最佳代言人 - 蔡安和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外景主持人)
實踐夢想的行者 - 黃祺庸 (地球漫遊共同創辦人)
報名網址: https://www.myregie.tw/registration!input.htm?id=b25414af-21a1-4e44-b485-34b086fd2d81

[TEDxNSYSU] 跨‧步-其實沒那麼難

 

:: top ::

活動報導



【挑戰戈壁大漠 中山EMBA志在沖天】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戈七挑戰隊,將於本月19日出征前往中國甘肅省瓜州挑戰112公里玄奘曾經踏上的戈壁之路,校長楊弘敦特在14日舉行授期典禮,並以國父孫中山送給革命空軍之父楊仙逸將軍的題字「志在沖天」為中山EMBA代表隊加油,期許中山大學EMBA隊伍遠征戈壁能一飛沖天。

本次中山EMBA代表隊由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EMBA前任執行長鄭義領軍,挑戰隊成員由EMBA12與EMBA13共13人所組成,另有橫跨EMBA7~EMBA14所組成的親友加油團隨行,平均年齡為50歲以上,但為逐步適應挑戰賽4天112公里的體能要求,從今年3月起開始由健身工廠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體能特訓,更進行多次的移地訓練,學習如何適應多變的天氣狀況與全副裝備在身的重量,還得熟悉GPS導航等設備,連月集訓下來,所有成員都變得更加精實。

管理學院吳仁和院長表示「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自2007年起由大陸中央電視台主辦,今年已邁入第七屆,該賽事邀請全球前100名、亞洲地區前30名的亞洲頂尖華語EMBA成員參加,讓平時運籌帷幄的專業經理人或是在商場上都是征戰多年的將領們不僅是轉換戰地競賽,更是挑戰自己的意志力與體能的極限。

而擔任本次挑戰隊的隊長EMBA-13張慶樟學長則表示,戈壁挑戰賽的路徑是1300年前,玄奘法師到西法取經最危險的一段路,因此能親自挑戰這段路對所有挑戰隊的成員來說是特別的有意義,他們也誓言要在戈壁發揚中山精神,為校爭取最高的榮譽。

活動影片:

挑戰戈壁大漠  中山EMBA志在沖天

 

:: top ::

【加油!戈七挑戰】

「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中山EMBA挑戰隊目前正在大漠戈壁努力進行一場體力與毅力的大考驗,由於第一天的賽程為體驗日,並不列入成績計算,因此除了競賽組和體驗組參加外,親友團也可以一起來體驗這裡多變的地形與氣候。

體驗日當天一早比賽場地便颳起沙塵暴,雖然在約兩小時後風力已稍稍減弱,但仍然漫天沙塵,好似在提醒參賽者們不要太小看大自然的威力,特別是在中午時分,日正當中沙漠的太陽相當猛烈,但仍不減參賽隊伍強烈取勝的決心,這天,在親友團共同努力走完三十公里挑戰抵達終點之際,彼此都忍不住相擁而泣,共同為彼此的毅力及一起努力完成的壯舉而感動。

緊接著,由管理學院吳仁和院長與張慶樟學長所領軍的中山挑戰隊13位隊員將繼續挑戰90公里戈壁大漠行程,也請大家持續一起為這些勇士們加油!

加油!戈七挑戰

 

:: top ::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陳瀅儒(Chen, Ying-Ju):Assistant Prof. UC Berkeley,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Operations Research,此次受企管系吳基逞教授邀請前來擔任院短期客座教授,研究室在4074,分機4524。(100/05/25~100/07/25)

國際客座教授資料及授課訊息請參考管院網頁:
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1639.php?Lang=zh-tw

 

:: top ::

媒體報導



【挑戰戈七 中山大志在沖天】

國立中山大學EMBA代表隊受邀參加第7屆頂級華語商學院EMBA戈壁挑戰賽,19日將出征,校長楊弘敦今天傍晚授旗,期許代表隊「志在沖天」,發揚中山精神。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頂級華語商學院EMBA學員的體驗式文化賽事,今年邁入第7屆(簡稱戈七),比賽邀請全球前100名、亞洲地區前30名的亞洲頂尖華語EMBA成員參加,屬邀請制活動。

這次參賽的學校共20所,其中台灣有台大、中山及政大參加,20隊參加學校將在5月22日至5月25日,透過團隊力量於中國甘肅省瓜州挑戰112公里玄奘曾經踏上的戈壁之路。

首度參賽的中山大學代表隊,年齡雖大多在50歲以上,但他們鬥志不輸年輕人,全隊從3月開始在健身房集訓,加強體能。在教練嚴格督導及隊長的循循善誘下,大老闆或專業經理人出身的成員們,沒人喊苦,全力準備比賽。

除室內集訓課程,為讓隊員實際體驗,還實施多次移地訓練,包括30公里單日行軍訓練,曾從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出發,一路「行軍」至旗津燈塔,單日行走8小時,代表隊也曾挑戰過屏東至台東間的阿朗壹古道兩天一夜的野訓。

中山代表隊說,為逐步適應挑戰賽4天112公里的體能要求,代表隊成員在移地訓練中,學會適應多變的天氣狀況、全副裝備在身的重量,也得熟悉GPS導航,代表隊成員除體能肌力、耐力操練,還要上控制熱量飲食的營養課程,以達健康減重及增長肌肉目標,連月集訓下來,幾乎所有成員都變得更加精實,更有人因此瘦了10幾公斤。

中山EMBA代表隊由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EMBA前任執行長鄭義領軍,加上校友及在校生等共13人組成,另有親友團13人隨行。

代表隊誓言要在戈壁發揚中山精神,楊弘敦也特別以國父孫中山送給革命空軍之父楊仙逸將軍的題字「志在沖天」為中山EMBA代表隊加油。

本文引用至:聯合新聞網

相關新聞如下:
中國評論新聞網:台灣中山EMBA戈壁挑戰 志在沖天
中央社新聞網:挑戰戈七 中山大志在沖天
自由時報:挑戰戈七 中山大志在沖天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