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吳仁和院長  出刊日期2012-01-13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訊息
2012年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招生報名開始
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校友會訊息
知緣 惜緣 再續緣–管院校友會會長蘇成達
歡迎參加管院校友會101年度春酒聯誼會
學生榮譽
恭喜財管系陳青翔等同學榮獲青年啟動行動生活-高雄捷運創新行銷服務提案競賽冠軍
恭喜財管系王信評同學榮獲國立中山大學清輝獎學金
恭喜財管系蔣柏翰同學榮獲陳梧桐先生獎助學金
恭喜財管系林比莉同學、鄭瓊蓉同學榮獲吳錦安先生紀念獎學金
活動報導
100學年度管理學院聯合導師活動 --正念與身心療癒座談會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媒體報導
國家創新發明大賽 中山奪金牌
馬總統接見廖昆隆 譽為國人典範


管院訊息



【2012年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招生報名開始】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亞太經營管理APEMBA(台北上課) 與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IBMBA多年來深耕台灣,放眼全球,在產業界擁有超高含金量的人脈更建立了實質學習效益與口碑。中山EMBA與APEMBA的學生,皆來自各行各業的社會菁英,本年度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評比,中山榮獲世界排名第54名,不僅在薪資成長率高達61%成長的佳績,目標達成率更位居全台之冠。在面對經營環境如此激烈變動的世紀,我們仍秉持推動高品質管理教育的理念,以培育企業新領航人為使命,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學習、跨行業的經驗交流、國際化的教學、團隊及國際企業間友誼的建立,來達到高品質的EMBA教育。

而中山IBMBA是有鑒於各領域都需要有專業的管理人以及現今大環境就業市場的國際化所設立,報考資格方面,IBMBA不限考生的科系背景,且具工作經驗尤佳;希望學生在具備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之後,回到校園加強管理方面的知能。課程設計強調國際視野及跨領域的能力,並以全英文授課,且班級成員近半數為國際學生。學生可選擇參加海外交換計畫之外,亦可選擇參加法國ESSCA雙學位學程,並僅須繳交中山學費,即可至海外修課,相對於國外高額的學費來說,學生能以最經濟實惠的方式體驗國際經驗。

報名時程:
報名時間:01/09 ~ 01/16  (報名系統登錄時間01/16中午12:00止)
報名流程:
報名系統取號->繳費->於報名系統填寫資料->列印文件及附上其他備審文件->期限前掛號寄出
詳細相關訊息請見:http://web.cm.nsysu.edu.tw/admissions/2012/

 

:: top ::

【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招聘專任教師資,本系目前有博士、碩士、碩專及學士班。為了強化師資及學術研究能力,徵求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專任助理教授以上之師資。

聘任職稱:助理教授(含)以上一名
專長領域:電子商務、知識管理、科技創新管理等相關領域
應徵資格:獲有國內外著名大學管理相關領域之博士學位,教學研究績效良好,為人品格端正,具備英語授課能力者。
起聘日期:2012 年8 月1 日起聘
申請截止:2012 年2 月20 日(郵戳為憑)

有意者請備妥下列之文件:
1. 個人履歷(包含個人著作目錄)
2. 博士論文(或初稿)及代表著作(1~3 篇)
3. 推薦信三封

請於截止日期前寄到:
台灣高雄市蓮海路 70 號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林東清教授收
電子郵件:tclin@mis.nsysu.edu.tw
相關連結:http://www.mis.nsysu.edu.tw

 

:: top ::

校友會訊息



【知緣 惜緣 再續緣–管院校友會會長蘇成達】

“以前我冊讀無夠,中山EMBA讀來逗,二年過去無卡老,顛倒卡巧擱卡賢”。與中山結緣于EMBA 8,結合社會不同職場的菁英,齊聚一堂,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博士群管院名師,互相切磋學習。大家知曉”有緣千里來相會”,學習中我們登上玉山,到過匈牙利所羅斯創辦的中歐管理學院等等難忘的成長之旅,畢業後在母校管院輝煌成就餘蔭下,繼續在學情誼,今接下第八屆管院校友會會長,願管院各系所畢業的校友們,大家能熱心提供每位的資源,來為中山管院、為高雄盡一份力量,大家再續中山管院緣,謹以下面詩詞與大家結緣。

知緣 惜緣 再續緣–管院校友會會長蘇成達

 

:: top ::

【歡迎參加管院校友會101年度春酒聯誼會】

管院校友聯誼會自成立以來,不斷致力於提供一個互動的溝通橋樑,希冀有效地增強校友間溝通及增強凝聚向心力,也期盼能扮演繼往開來、承先啟後與薪火相傳的橋樑,讓更多的學長姐透過此聯繫與聯誼的機制而能重新分享學習快樂與終身學習的喜樂。

主題

日期

時間

地點

管院校友會
春酒聯誼會

101/02/18
(星期六)

6:00開始入席
6:36準時開席
(素食者請先告知)

海寶國際大飯店二樓 國際廳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1號,(07)216-6666)
餐費每人1,000元
(含餐費、酒水、贊助活動禮品)
匯款帳號:華南商業銀行光華分行75310-0052237
戶名:高雄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如蒙捐贈摸彩品,敬請洽管院校友會洪小姐

院長盃
高爾夫球賽

101/02/12
(星期日)

10:00報到
10:30開球

高雄高爾夫球場
(高雄縣鳥松鄉大華村球場路270號)

欲參加各項活動者請預先報名。並盡可能以班級或系所為單位,活動細節事宜請洽詢所屬系所校友會或管理學院校友會洪千筑Tel: (07)5252000分機4527或Email: alumni@cm.nsysu.edu.tw。誠摯期盼您的熱情參與。


管理學院  院      長 吳仁和
管理學院校友聯誼會  會      長 蘇成達
管理學院校友聯誼會  執行副會長 劉仁健
敬邀

 

:: top ::

學生榮譽



【恭喜財管系陳青翔等同學榮獲青年啟動行動生活-高雄捷運創新行銷服務提案競賽冠軍】

「2011青年啟動行動生活-高雄捷運創新行銷服務提案競賽」是以「高雄捷運創新行銷服務」為主題的競賽活動,由國立中山大學、高雄捷運與新光集團共同舉辦,本年度共有中山大學、高雄大學、文藻外語學院、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義守大學、屏東教育大學等七校共43組參賽隊伍。恭喜下列得獎同學。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隊伍名稱

姓名

指導老師

名次

Wa 5團隊

財管系:陳青翔、謝佩穎、林匯汝、鄭瓊蓉
資管系:李峻豪

張靜琪

第一名

嘩啦!超級寶目的花招

財管系:劉寶真、張華真、張聖偉、歐致源、徐駿樺、廖啟超

張靜琪

佳作

gene-tube

音樂系:周亞萱、郭蕙嘉,財管系:林展毅,黃祺諳,電機系:胡繹煌

張靜琪

最具開發潛力獎

 

:: top ::

【恭喜財管系王信評同學榮獲國立中山大學清輝獎學金】

恭喜財管系王信評同學榮獲國立中山大學清輝獎學金

 

:: top ::

【恭喜財管系蔣柏翰同學榮獲陳梧桐先生獎助學金】

恭喜財管系蔣柏翰同學榮獲100學年度陳梧桐先生獎助學金。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 top ::

【恭喜財管系林比莉同學、鄭瓊蓉同學榮獲吳錦安先生紀念獎學金】

恭喜財管系林比莉同學、鄭瓊蓉同學榮獲100學年度吳錦安先生紀念獎學金。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 top ::

活動報導



【100學年度管理學院聯合導師活動 --正念與身心療癒座談會】

現代人不論是在課業、工作、人際壓力都很大,該如何具備自我調適壓力的能力,持續面對新挑戰便是一項重大的課題,因此管理學院本學年度聯合導師活動便邀請到黃怡萱老師以「正念減壓」課程為主題進行講座,並由企管系梁惠玫老師擔任主持人,演講後,讓本次與會師生都表示收穫良多。

黃怡萱老師首先介紹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簡稱MBSR),這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分子生物學博士Dr. John Kabat Zinn所創立,目的是為協助病人以正念禪修處理壓力,疼痛和疾病。他解釋,「正念」(Mindfulness)是指純粹地注意當下每一秒所顯露的身心經驗,而所謂的正念減壓療法是以正念修行為基礎的減壓方法,包括如何以正念面對、處理生活中的壓力,該課程的設計立意在輔助而非取代一般的醫療行為,其目的是在教導病患運用自己內在的身心力量,為自己的身心健康積極地做一些他人無法替代的事,他並實際帶領與會者練習以調節呼吸的方式,從中學習「坐禪」(Sitting Meditation)與「身體掃描」(Body Scan)的奧妙。

黃老師強調,經過「正念」的練習與洗禮後,會逐漸的讓自己從情緒思想反芻不休的「自動模式」轉化為有能力與一切情境共存的「同在模式」,而當面對我們生活周遭的一切能夠用一種比較客觀和平靜的心態面對與接受自己所遇到的環境和生活問題時,我們的情緒就比較不會容易受到影響,進而清晰地察覺自己的情緒我們就能容易的掌握、控制和轉化自己的情緒。

100學年度管理學院聯合導師活動 --正念與身心療癒座談會

 

:: top ::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Henry Chung:Department of Marketing, Massey University,研究室在2036,分機4649。(100/11/30~101/1/15)

‧Larry Jiing-Lih FARH 樊景立:Dept of Managemen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研究室在3052,分機4592。(100/09/01~101/02/28)

‧Dr. Kenji Matsunaga松永賢次:School of Network & Information Senshu University,Japan,研究室在4074,分機4524。(100/03/28~101/03/31)

國際客座教授資料及授課訊息請參考管院網頁:
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1639.php?Lang=zh-tw

 

:: top ::

媒體報導



【國家創新發明大賽 中山奪金牌】

雲端技術正夯,如何不用透過遠端連線,隨時可進入電腦桌面系統,分享及管理檔案;如何在最短時間於手機上進行「秒殺」購物?這些創新的雲端概念昨在中央大學舉辦「2011年i-Star國家創新發明大賽」中,有19支隊伍參與決賽,最後由中山大學資管系團隊抱走金牌獎。獲得金牌獎的中山大學資管系團隊,一年前構想已開始萌芽,取名為MyRipple,主要是希望激起「漣漪」效應,不用遠端連線,即可透過雲端技術輕鬆登入自己的電腦桌面系統,強調使用者與桌面的互動。該系統也強調「社群」概念,不用多開分頁登入,單一頁面即可瀏覽好友動態,輕鬆和好友搭上線!

本文引用自青年日報報導

 

:: top ::

【馬總統接見廖昆隆 譽為國人典範】

馬總統昨日接見臺灣之光系列人物廖昆隆時表示,「雪山隧道」被公認是全球最困難的隧道工程之一,但廖昆隆自行研發齒輪箱及鑽孔機削刀,克服工程難度,充分展現臺灣人的韌性與勇氣,令人敬佩。馬總統並期許臺灣中小企業家能持續以創新活力,傳承這分成就與榮耀,讓臺灣在國際間繼續發光發熱。臺灣之光系列人物「三隆齒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昆隆,曾參與雪山隧道工程,研發隧道鑽岩機齒輪箱;另外,他創新發明的綠能齒輪箱也曾獲臺灣精品獎、日內瓦發明獎、德國紐倫堡世界發明金牌獎。昨日他贈送馬總統一顆雪隧原石,以及自己保存三十年、民國七十年元旦出刊的經濟日報,其中刊載當年經國先生元旦談話,希望讓馬總統了解臺灣三十年前的經濟發展。

廖昆隆學長為本院EMBA-12校友

本文引用自青年日報報導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