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吳仁和院長  出刊日期2011-06-10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訊息
100學年度管理學院薪傳助學金申請相關事宜
亞太人力資源研究中心成立:跨越兩岸名校的共同合作研究
國立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誠徵專任教師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公開徵求所長啟事
教師風采
99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課程獎勵名單
學生榮譽
恭喜管理學院EMBA劉文生等校友錄取本校博士班
恭喜企管碩士班于亦知同學當選100學年度全校優秀教學助理
賀!企管系榮獲第四屆全國大專盃創業競賽第二名
學術活動
新光金融講座
企管系講座
資管系講座
公事所講座
活動看板
中山大學EMBA專題講座暨台灣民謠欣唱會
活動報導
感謝有你 西子樓校友會館全面啟動
北京理工大學來訪中山管院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管院訊息



【100學年度管理學院薪傳助學金申請相關事宜】

為濟助家境清寒或突遭變故之在學學生能解決就學困難,激勵其努力奮發向上順利完成學業,因此管理學院校友特設立「薪傳助學金辦法」鼓勵其勤學向上。凡符合下列資格之同學能踴躍申請:
一、申請對象:
本院大學部、研究所在籍學生(不含專班、在職生),前一學年在校學業平均及格,操行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於本學年未享有公費,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1) 低收入戶
(2) 家中突遭變故,致生活陷於困難
(3) 家境清寒且家庭收入無法負擔就學費用
二、申請檢附文件:助學金申請書(如附件)、前一學年成績單正本、低收入戶證明(卡)或免繳所得稅證明或申報所得稅證明、家中突遭重大變故證明及無力負擔學費事證說明。
三、申辦時間:即日起至100年10月17日止,請至院本部(管理學院大樓管4062室)辦理,逾期視同放棄
四、承辦人及聯絡電話:王示好小姐,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528
五、相關訊息請參閱本院網站(http://www.cm.nsysu.edu.tw)『管院概況』『學生經費補助辦法』『學生獎助』

 

:: top ::

【亞太人力資源研究中心成立:跨越兩岸名校的共同合作研究】

為因應亞太經濟的崛起,當前亟需大中華地區政府人力資源發展政策的因應以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的規劃,因此特由大中華頂新集團與臺灣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集結兩岸人才共同合作成立「亞太人力資源研究中心」,並由管理學院人管所趙必孝教授擔任中心主任,每年由頂新集團與研究中心人員共同擬定研究主題,並與復旦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管理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針對亞太地區的人力資源發展與管理議題進行研究並每年舉辦成果發表會,作為海峽兩岸政府與企業人才管理之參考並實踐頂新企業集團善盡企業責任之具體作為。因此該研究中心與頂新集團將每年共同舉辦亞太人力資源管理高峰會,邀請亞太地區產官學界專家共同參與評鑑亞太人力資源碩士專班的辦學績效。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誠徵專任教師】

需求專長:傳播事業經營管理、廣告、媒體行銷、公共關係等傳播相關領域專長。
需求職別: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需求人數:1-2名
資    格:國內外大學取得傳播或管理相關領域博士學位,具備相關學術研究、教學工作經驗且研究成績優者,並需符合本校專任教師聘任資格審查要點之規範。(請參酌網址:http://www2.nsysu.edu.tw/person/htm-new/law-t.htm
申請截止日期:2011 年9 月16 日之前
檢附資料:
(一)完整個人資料表(含五年內著作目錄表<需含博士論文題目>,目錄表必須將出版品分類,譬如:期刊、會議論文集、專書等)。
(二)學經歷(教師證書、大學以上畢業證書)及學術榮譽證明(國科會獲獎證明等)。<獲國外學位者,請務必記得將學位證書送交駐外單位完成驗證>
(三)最近五年內學術著作。
(四)可擔任課程說明。
(五)推薦信函三封。
預定起聘日期:2012年2月1日
聯絡人:傳管所  葉瑞茗小姐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951
聯絡傳真:(07)5254969   E-mail:mmazaa@mail.nsysu.edu.tw
聯絡地址:高雄市804 鼓山區蓮海路70 號 國立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辦公室 <來函請註明:應徵專任教師>

 

:: top ::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公開徵求所長啟事】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自即日起公開徵求所長,任期一任為三年。

一、候選人資格:
(1)具教授資格。
(2)就任所長時,年齡未超過 62 歲。
(3)具管理相關學術專長。
二、本所所長候選人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近三年於相關學術領域發表具審查機制之學術著作至少一篇(含期刊、專書論文或專書)
(2)近三年承接至少一件產學合作計畫(如國科會計畫或建教合作案等);
(3)其他學術優良表現。
三、準備資料:
(1)個人履歷。
(2)主要學術著作目錄。
(3)所務發展構想。
候選人請備妥相關資料,於 2011 年6月16日前(郵戳為憑)送達或掛號寄至「804 高雄市鼓山區西子灣蓮海路 70 號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所長遴選委員會收」。
聯絡電話:(07)525-4920
傳 真: (07)525-4939
本所網址:http://hrm.nsysu.edu.tw
E-mail:hrm@cm.nsysu.edu.twjoyu@mail.nsysu.edu.tw

 

:: top ::

教師風采



【99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課程獎勵名單】

為獎勵修課人數達一定規模的優良必、選修大學部課程,本校於98學年度通過「教學優良課程獎勵辦法」,恭喜管院吳仁和教授等下列得獎教師。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單位

教師

課程名稱

課號

企管系

林峰立

統計學

B4002001

統計學

B4002018

黃北豪

管理會計

B4013004

周泰華

行銷研究

B4013011

簡良機

勞工法與勞工問題

B4014009

資管系

范瑞珠

企業英文與溝通

B4022006

吳仁和

系統分析與設計

B4023002

財管系

徐守德

個人財務規劃

AE130024

國際財務管理

B4033003

林玉華

中級會計學

B4002014

中級會計學

B4002024

初級會計學(一)

B4031001

黃振聰

財務管理個案研究

B4034001

 

:: top ::

學生榮譽



【恭喜管理學院EMBA劉文生等校友錄取本校博士班】

恭喜管理學院EMBA-9劉文生學長、EMBA-11王怡誠學長錄取本校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博士班;EMBA-9李蠻剛學長錄取本校海洋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博士班。管院全體師生

 

:: top ::

【恭喜企管碩士班于亦知同學當選100學年度全校優秀教學助理】

為鼓勵認真負責的教學助理(Teaching Assistant,簡稱TA)、同時彰顯其教學熱忱與技能,教學發展中心於每年4月份舉辦優秀教學助理選拔活動,由「優秀教學助理遴選委員會」決選出20位「優秀教學助理」,恭喜企管碩士班于亦知同學當選100學年度全校優秀教學助理。管院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 top ::

【賀!企管系榮獲第四屆全國大專盃創業競賽第二名】

由企管系101級王婷韻同學、周佳其同學、余佳霖同學、李郁萱同學所組成的「開場白」團隊榮獲第四屆全國大專盃創業競賽社會心關懷組第二名。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 top ::

學術活動



【新光金融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6/10(五)

18:45

台灣保險業的現況與展望

潘柏錚先生
(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駐會董事)

管4112

 

:: top ::

【企管系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6/4(六)

10:00

研究經驗分享

張宮熊教授
(屏東科技大學企管系)

管4078

 

:: top ::

【資管系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6/3(五)

14:00

社會新鮮人應具備之知識技能、態度

趙柏強先生
林家民先生
(資管系傑出系友)

海C1010

 

:: top ::

【公事所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6/15(三)

18:30

人口變遷:威脅與機會

吳挺鋒先生
(天下雜誌調查中心資深主任)

管0052

 

:: top ::

活動看板



【中山大學EMBA專題講座暨台灣民謠欣唱會】

為了聨誼情宜促進學長姐之間的情感交流,因此管理學院校友會暨EMBA校友將於6月26日舉辦專題講座及台灣民謠欣唱會,由巴洛克樂團演出並邀請到文學院李美文院長擔任鋼琴伴奏、文學院前院長林慶勳教授擔任台灣民謠介紹。誠摯的邀請您共同參與共同來感受中山管院這大家庭的溫馨快樂。

主辦單位:管理學院校友會
承辦單位:EMBA校友會
時間:2011年6月26日  09:00 ~ 14:00
地點:高雄漢神巨蛋9樓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
參加對象:
1.中山EMBA畢業校友及在校學長姐
2.管院師長及八大系所會長
3.承辦單位邀請之貴賓
費  用:EMBA以班為單位,採認桌方式,每桌為NT$12,000元(每桌10人)個人報名每人1,200元。
活動流程:

時  間

活  動

09:00 ~ 09:30

報到聯誼

09:30 ~ 10:00

中山大學發展願景
主講人:楊弘敦校長

10:00 ~ 11:20

專題演講
主講人:尹啟銘行政院政務委員

11:40 ~ 13:00

台灣民謠欣唱會
巴洛克樂團演奏會

13:00 ~ 14:30

餐敘聯誼

報名處:
可採取 線上報名系統 (請點選),或下列方式
1.管院EMBA秘書:陳羿伻 ( 0928756571 / 07-5252000#4504 )
2.管院校友會秘書:洪千筑 ( 0958722905 / 07-5252000 #4527 )
3. EMBA3 蔣順田 ( 0932745615 ) 助理 周小姐 ( 07-3392083 )

 

:: top ::

活動報導



【感謝有你 西子樓校友會館全面啟動】

中山大學西子樓校友會館啟動感恩晚會於日前圓滿落幕,中山大學十分感謝校友以及眾多企業家及地方仕紳對於中山大學的支持,未來希望共同努力,一起讓中山、讓西子灣、讓高雄變得更加美好。

為了慶祝中山大學三十週年校慶,為校友們打造夢想的家,校友及中山大學發起「西子樓校友會館圓夢計畫」,在眾多校友支持下,籌建計畫順利推動,已獲百位校友響應。歷經一年推動,西子樓即將施工動土,為了慶祝並感謝各位校友及企業家支持,特別以「西子樓校友會館啟動感恩晚會」表達謝意。

「西子樓校友會館啟動感恩晚會」精心設計,特別安排星光大道,讓各位校友、企業家以及校內師長一一出場,企管系校友並擔任校友總會監事的施正雄就認為,星光大道的歡迎儀式,「讓參加的來賓感到備受尊重、重視且溫馨」。

校長楊弘敦表示,顧名思義,「啟動感恩晚會」只是個開始,未來要和大家再次見證西子樓的改變。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雄慶(EMBA-6)則是感謝大力支持的校友及企業家們,並為現場參與嘉賓深深一鞠躬。

張玉山主任秘書特別介紹西子樓概況及願景,「未來將會是全高雄最美的地標」,西子樓由中山大學榮譽教授余光中命名,雖然余教授因故無法出席,但是余老特別親書致意,余教授認為,西子灣海天開闊,眼界無垠,三十週年校慶剛過,但是西子樓建築工程即將啟動,「令人願景更長」,余光中教授特別提到,「西子灣有樓,感謝校友眾志成城」,現場由張玉山主秘代表朗誦此祝福致辭。

現場的重頭戲就是啟動感恩儀式,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雄慶(EMBA-6)、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謝進南(EMBA-2)、名譽博士陳慶男、校友總會理事余榮輝(EMBA-1)、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林中進(EMBA-7)、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張德盛(EMBA-1)、靈興殿十八王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財共同啟動,象徵「西子樓全面啟動」。楊弘敦校長也代表中山大學頒發感謝牌給每一位捐贈者,感謝所有的人的參與。

感謝有你 西子樓校友會館全面啟動

 

:: top ::

【北京理工大學來訪中山管院】

由北京理工大學副校長侯光明率領的北京理工大學學術訪問團於8日前來參觀管理學院,由管理學院副院長徐守德教授、企管系蔡憲唐教授陪同介紹管院概況與環境。侯光明教授表示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乃是台灣第一個通過AACSB認證與再認證的學校,整體辦學的願景與國際化的程度都令人相當的佩服,同時他也指出,中國近來發展相當快速,但也同時面臨許多嚴峻挑戰,所以他希望本次訪問能汲取中山之所長,並雙方能在平等互惠原則下激發更多潛能,提升雙方教學與研究水準。

徐守德教授表示,希望未來不僅是加強雙方學術交流合作,更能推動交換學生計畫及加強教師與學生互訪等多元化交流,期許中山師生能藉此擴大視野與提昇競爭力並體驗大陸地區大學教師教學方式及當地民情風俗與文化,以增進國際視野及培養獨立自主成長的能力,促進兩岸學術與實務經驗。

北京理工大學來訪中山管院

 

:: top ::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Dr. Kenji Matsunaga松永賢次:School of Network & Information Senshu University,Japan,研究室在4074,分機4524。(100/03/28~101/03/31)

‧Long Wai Lam(Rico Lam)林朗為:Head,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FBA Coordinator of Honours College,Faculty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University of Macau(Senior editor,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研究室在3052,分機4591。(100/02/25~100/06/30)

‧John Lawler:Institute of Labor & Industrial Relations,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研究室在4043-1,分機4521。(100/02/01~100/07/31)

‧Chung-chi Chao趙中麒:學經歷:新聞編譯,國外中心,台灣中央社(2010.09~),研究室在0043-2,分機4523。(100/02/01~100/07/31)

‧Caroline Liu劉慧娥:學經歷:研究員,台灣中央圖書館,研究室在3037,分機4517。(100/02/01~100/07/31)

國際客座教授資料及授課訊息請參考管院網頁:
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1639.php?Lang=zh-tw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