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吳仁和院長  出刊日期2010-12-17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管院訊息
100學年度管理學院EMBA,APEMBA與IBMBA碩士專班招生活動全面開跑
校友會訊息
管院薪傳講座--曹興誠董事長開講
學生榮譽
賀!中山企管系學生榮獲「2010專案企劃達人夢想培育競賽」金牌
賀!2010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得獎名單
學術活動
企管系西灣學人系列講座
財管系國際會計準則實務研討會
第十八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醫管講座
人管所 --「台商因應中國經濟轉型的動態能力與人力資本管理」研討會
活動看板
手腦並用---提升寫作能力與創造能力」活動
活動報導
凱旋歸國!亞運國手駱威霖、黃郁婷感恩餐會
神鵰俠侶與校長過招!? 楊弘敦校長與亞運雙牌促膝長談
企劃達人在中山 管院學生勇奪專案競賽金牌
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業務說明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
不只企業有走動式管理,中山大學也有喔!2010年校長座談會
橫跨六屆班際壘球賽PK引民眾關注 中山EMBA再現強大凝聚力
不用出國也能學到歐美個案教學的精華!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管院訊息



【100學年度管理學院EMBA,APEMBA與IBMBA碩士專班招生活動全面開跑】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碩士班EMBA、APEMBA與全英語授課的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IBMBA100學年度招生報名即將開跑。為讓更多有心進修者了解中山管院EMBA及IBMBA的課程特色,將於12月18日舉辦EMBA、APEMBA說明會,12月19日舉辦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IBMBA說明會,說明會當日現場除有負責該學程之教師與同仁進行詳盡之解說並提供各項諮詢服務。

在台灣享有盛名的中山管院EMBA、APEMBA與IBMBA課程今年同步招生,EMBA、APEMBA課程有最全方位經營理念之傳授並能充實人脈存摺,而IBMBA除全英語授課之外、每位學生都可出國研習,更以「繳國內學費,到國外交換」之特色最獲學子青睞。該學程更提供豐富的國際名校交換學生計畫與雙學位計畫,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本年度的簡章即日起可自行由教務處招生網站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exam_netlist_index.php下載,並將於100年1月6日至1月13日開始報名,敬請把握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
詳細資訊請見招生網站:http://web.cm.nsysu.edu.tw/emba/2011_emba_ibmba.html。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IBMBA辦公室電話(07)525-2000轉4505、4506。

招生海報

 

:: top ::

校友會訊息



【管院薪傳講座--曹興誠董事長開講】

曹興誠先生領導的聯電集團,素來以「精、悍、迅、捷」四個字為共同信條。併購、殺價、挖角、控告同業,聯電「快狠準」的經營手法,往往令競爭對手聞風喪膽。有人說,假如張忠謀領導的台積電是老成穩重的「少林寺」,曹興誠領導的聯電便是豪情萬丈的「梁山泊」。早在九五年,聯電便在國際市場掀起記憶體價格大戰,把對手逼入絕境,連英特爾、三星等百億美元大廠都遭到威脅。從未出國留學的曹興誠,從閱讀歷史領悟無數經營祕訣。聯電集團靈活的財務操作,使曹興誠手上永遠有六百億的營運資金,九八年初,他只花了一個月就募得一五○億資金,更使他成為街頭巷尾的話題人物。這位產業鉅子總是籠罩著神秘感,很少接受媒體專訪,也不介意外界對他的批評。

演講主題:與「老麻雀」的對話
現任聯電榮譽董事長,人稱晶圓代工教父,他卻自稱是隻「麻雀頂天」的「老」麻雀。
你提不出的問題,他也不想講,所以我們已經蒐集了這些問題:
ECFA對台灣產業的影響?
兩岸關係對台灣發展的影響?
台灣電子代工的未來?
聯電的全球佈局?
公司對員工、股東及社會應負的責任?
對管理教育的建言?
對管理科系學生的建議?
與張忠謀的瑜亮情節?
如何對待競爭對手?
提「兩岸和平共處法」是明知不可為而為?
如何看待網路世界?
「退休」後對「快樂」的領悟?
收藏古物與玩物喪志之間?
樣樣都能談…………當然更歡迎現場與「老麻雀」本人對話一番!

參加對象: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在校生及畢業校友
報名網址:http://goo.gl/CJoAo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薪傳獎座

 

:: top ::

學生榮譽



【賀!中山企管系學生榮獲「2010專案企劃達人夢想培育競賽」金牌】

由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遠見雜誌共同主辦的「2010專案企劃達人夢想培育競賽」,本次共有312個參賽隊伍,最後僅有八隊進入決賽,恭喜企管系碩士班學勇奪金牌及佳作等獎項,能脫穎而出有此佳績實屬不易。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金牌隊伍:「WOW!!!!!」
成員:林俊翰、黃妍昕、彭鈺婷、林怡娟、雷竣宇拿下金牌及20萬元
佳作隊伍:「Ratatouille」
成員:楊雅舒、洪偉庭、謝一寧、黃宗賢、顏呈樺
入圍隊伍:「Daybreak」
成員:屈澤霖、曾耀儀、江宣怡、鄭皓澤

 

:: top ::

【賀!2010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得獎名單】

由中華民國資管學會結合工業局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舉辦的2010年第15屆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得獎名單出爐,本次競賽相當激烈,恭喜下列得獎同學:

比賽組別

名次

專題名稱

指導老師

得獎同學

ICT2-09資訊技術組二

第二名

位置感知的Web 2.0行事曆系統 - SugeGeo

黃三益

陳俊宏 張  愔 施柔帆
黃逸珊 張薰方

PIA-07公共服務創新應用組

第三名

Ms.覓食

徐士傑

董是明 劉友皓 李智聖
鄭喬云 邱凱喧 周岳霖

AP2-15資訊應用組二

佳作

Ms.覓食

徐士傑

董是明 劉友皓 李智聖
鄭喬云 邱凱喧 周岳霖

KM-08「知識達人」Vitals/KM實務應用組

佳作

全面QA

陳年興

陳宗信 陳虹羽 黃柏翰
陳家蓉 林津霈 吳梓衡

 

:: top ::

學術活動



【企管系西灣學人系列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2/18(六)

9:00~12:30

管理界的明日之星-儲備幹部的面試準備與經驗分享

張哲彰先生
(統一企業冰品部產品經理)
楊靜如小姐
(統一企業新事業發展專案人員)

管1032

12/27(一)

9:00~12:30

熱血創業家,我在動畫世界的闖盪

呂永峰先生
(本覺創意執行長)

管4112

 

:: top ::

【財管系國際會計準則實務研討會】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2/22(三)

9:00~16:00

國際會計準則(IFRS)推動現況及因應之道

張麗真副局長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

圖資大樓11樓

 

:: top ::

【第十八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2/18(六)

11:20

The Quiet Bubble

Dr. Harrison Hong(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

圖資大樓11樓

 

:: top ::

【醫管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2/18(六)

14:00~16:00

醫院經營之服務、教育及研究

柯成國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副院長)

管1032

12/22(三)

18:30~21:00

Impacts of Current Health Care Reform in the U.S.

Thomas T.H. Wan, Ph.D.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Orlando, Florida)

管1032

 

:: top ::

【人管所 --「台商因應中國經濟轉型的動態能力與人力資本管理」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著眼於企業決戰中國所面臨的挑戰與契機,探討在ECFA效應與中國整體經濟結構的轉型影響下,台商、跨國企業和陸資應採取的因應之道,從企業動態能力的建構和人力資本管理的角度出發,探究不同類型的組織該如何在中國經濟轉型的體制中創造持續優化組織的動態競爭能力。

研討會將針對:「企業因應中國經濟環境變革下的動態能力」、「跨國綠能企業與人力資本發展策略」、「跨國企業體制環境下公民營醫院與國營管制企業競爭力之探討」、「因應中國經濟轉型下未來餐旅服務業與金融業之發展」等議題,邀請產官學專家共同探討,以提升台商未來的競爭力。

活動訊息如下:
時間: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9:00 ~ 16:30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四樓4112教室
報名方式:

(1)中山人資協會網站填妥報名表
網址: http://www.syshrma.org/activities_form.php
(2)將報名表傳真至(07) 862-8506 中山人資協會
(3)將報名表E-mail至:syshrma@yahoo.com.tw
請於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前完成報名

 

:: top ::

活動看板



【手腦並用---提升寫作能力與創造能力」活動】

想成為新時代的創意達人嗎?管理學院舉辦的手腦並用---提升寫作力與創造力活動,熱情邀請您的參與。

活動時間:12/23(四)
時間:12:20-14:00  (人數限制:20人,額滿為止)
活動地點:管院3017教室
報名方式:E-mail姓名、系級、聯絡電話至管院黃于寧助理 (分機:4537) yuningh@cm.nsysu.edu.tw。參與予者贈送管院精美紀念品一份。

課程主題:創造力的方法與練習
課程內容:授課教師說明提升創造力的方法,包括:「重組與結合」、「加減乘除」等,並引導學員將此方法運用於日常生活、學業、職場的成功案例。了解提升創造力的方法之後,授課教師請學員針對提問,以圖像與文字表達對問題的理解與闡述,並說明運用於日常生活、學業、職場的可能性。

 

:: top ::

活動報導



【凱旋歸國!亞運國手駱威霖、黃郁婷感恩餐會】

滑輪好手駱威霖和黃郁婷兩位選手在今年廣州亞運拿下1金2銀的好成績,高雄市政府5日晚間特別在華王飯店舉辦感恩餐會,駱威霖、黃郁婷和教練黃錦龍一起上台接受學弟妹的獻花,陳菊市長與左營國訓中心長官均親臨現場,管院不分系主任郭修仁教授與企管系梁慧玫教授也到場恭喜這兩位傑出同學。

會中陳菊市長致詞時,以「滑輪界的神鵰俠侶」來形容這兩位傑出的運動員,她表示高雄出身的滑輪好手駱威霖及黃郁婷在去年的世運會就為地主台灣拿下漂亮的成績,而這次亞運能在韓國隊種種不公平的阻撓下,為台灣拿下1金2銀的成績更是不容易,她同時也期許國人能對滑輪運動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提升國內運動風氣。

駱威霖則表示「最可惜的就是自己以半輪之差輸給了宋青陽,但最後贏得兩面銀牌也是非常開心,算是多年來的辛苦有了代價及對自己練習成果的肯定。」黃郁婷則說到在賽前摔了一跤,真的大大影響了情緒,心情起伏也格外劇烈,從落後一路追趕到成為第一名,在抵達終點時興奮的腦筋一片空白,是自己在本次亞運比賽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兩位選手對未來的規劃均表示「不要管自己到底念什麼科系,喜歡什麼,就要勇敢去試!」,就如同他們在外比賽一樣,總是會碰到許多的人為因素操作,但他們堅信遇到挫折不要害怕,更要勇敢挑戰未來,因為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凱旋歸國!亞運國手駱威霖、黃郁婷感恩餐會

 

:: top ::

【神鵰俠侶與校長過招!? 楊弘敦校長與亞運雙牌促膝長談】

企管系99級黃郁婷及管院不分系100級駱威霖,在亞運大展身手,獲得國際榮耀,實屬本校光榮。校長楊弘敦在6日親自送上道賀,還特別邀請了中華台北總教練黃錦龍、黃郁婷的母親陳國馨教練、同為溜冰選手的企管系103級黃云及不分系102級林家榮,一同談天說地,聊得獎辛苦,更聊未來展望。

楊弘敦校長表示非常高興兩位選手能分別摘下金、銀牌,祝賀兩位在國際上閃閃發光外,更恭賀他們自我夢想的實現。雖然學校沒辦法在體育技術上給予全部的幫助,楊校長表示絕對盡全力支持,協助在溜冰上的培訓。另外,楊校長也強調,除了體育上的幫忙,在學業上,學校更將積極投入幫助,盼望這對「神鵰俠侶」能「一箭雙鵰」,體育、學術,皆能有所斬獲。

面對5日在餐會上,發表說「第一個優先完成的是學業」的允諾,黃郁婷與駱威霖表示,不間斷的嚴厲體能訓練,加上學業上的考驗,雖然未來會很辛苦,但不會因此退縮,將更加努力。黃錦龍也稱讚,「體育選手的抗壓性都很強」,相信兩人一定能在溜冰、課業兩方面都有所成就。

提到運動選手的未來,黃錦龍鼓勵將在體育上永不放棄的精神投入學業或職場中,雖然比一般生承擔雙倍辛苦,但未來同樣擁有雙倍優勢。楊弘敦校長最後也期許幾位選手,兼顧專業及學業,並在學校發展人際關係,多交朋友,讓大學生活多采多姿。

神鵰俠侶與校長過招!? 楊弘敦校長與亞運雙牌促膝長談

原文請見:http://www.nsysu.edu.tw/files/14-1000-30797,r15-1.php

 

:: top ::

【企劃達人在中山 管院學生勇奪專案競賽金牌】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學生參加「2010專案企劃達人,夢想培育競賽」,從超過300隊報名隊伍中殺出重圍,進入決賽的八隊強手中,便有三隊為中山管院學生,4日決賽時抱走金牌及20萬元獎金、佳作及入圍獎項,企劃達人搖籃之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當之無愧。

為鼓勵青年學生透過分工合作、培養團隊默契,體驗從動腦創意發想、擬定企劃、到落實執行的一連串專案企劃管理與執行步驟,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舉辦「2010專案企劃達人,夢想培育競賽」,號召青年學生大展身手,讓學生揪團隊、秀創意、飆企劃。

主辦單位決賽講評時表示,這次參賽隊伍共312隊,最後進入決賽的隊伍共有八隊,「已經是百分之三點多的機率」,能進入決賽是非常不簡單的。中山大學企管系副教授黃北豪興奮地說,「決賽名單的八隊裡面就有三隊中山的學生」,「資料審查時評審是看不到學生名字及學校的」,因此決賽名單一公佈時連主辦單位也很訝異。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進入決賽的隊伍分別為拿下金牌的「WOW!!!!!」、得到佳作的「Ratatouille」以及入圍的「Daybreak」。其中「Daybreak」為大學部學生,並沒有相關經驗,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竟也闖進決賽。拿下金牌的「WOW!!!!!」為中山大學企管系碩士一年級的林俊翰、黃妍昕、彭鈺婷、林怡娟、雷竣宇,「WOW!!!!!」隊長林俊翰表示,「WOW!!!!」寫下了一頁屬於自己的傳奇,能夠成功的拿到冠軍,所有隊員都是不可或缺的要角。「比賽的過程中我們堅信自己是最棒的團隊」,成員們堅持信念,成功實現了夢想。當聽見名次宣佈的那一刻,「全隊都欣喜若狂!」。隊員林怡娟說明,這次評審以及隊上自我檢討,能夠獲得第一名的原因應該是在於「WOW!!!!!」有完整的資料分析,策略邏輯及企劃主軸都非常確實,同時透過完美的簡報呈現與團隊合作成功脫穎而出。

黃北豪老師分析,中山大學管院非常鼓勵學生參與類似競賽,老師也都十分熱心輔導學生,即使經費有限,也很樂意為學生爭取補助,另外在參賽得獎後,也經常表揚學生,因此學生們經常參加學術或業界相關競賽,尤其全國性或國際性比賽更是積極,「這是中山管院的優勢」。

「WOW!!!!!」的參賽企劃名稱為「WOW!!!!!有彩虹耶!」,內容以「紅、橙、黃、綠」作為廣高中職生生涯規劃的四項活動,並創造內含「藍、靛、紫」三項活動的「創時代接班人計畫」提升大專生的職場與團隊合作能力,以不同階段以及面向為青年以及職場之間建構出最完整的橋樑,符合主辦單位「教育」、「創新」和「關懷」三大主軸,不但具創意且執行性高,因而獲得評審青睞。

企劃達人在中山  管院學生勇奪專案競賽金牌

原文請見:http://www.nsysu.edu.tw/files/14-1000-30708,r15-1.php

 

:: top ::

【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業務說明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

由國家科學委員會與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及台灣組織與管理學會共同舉辦之「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業務說明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於6日在中山大學舉辦,本次的會議邀請到管院吳仁和院長擔任開場佳賓,並邀請到國科會人文處傅仰止處長就現今人文處業務狀況,包括學術倫理與期刊評鑑雙軌制等方面進行說明,並由政大企管系黃家齊教授與本院人管所陳世哲教授分享撰寫國科會計劃的經驗分享。此外本研討會另一大重點即是邀請到20位專題計畫主持人進行結案成果發表,在本次受邀發表的專題計畫報告皆為今年結案的多年期計畫。

傅仰止處長表示現今人文處聚焦人才培育、充實基礎研究資料與建構台灣發展經驗的實證資料庫等,研究經費雖然不如自然科學領域多龐大,但成長快速,因此在性質不同的領域,分配研究經費也不同,但經費多寡未必代表學科計畫的價值。特別是在研究計畫申請上,傅處長強調,近年來學術審查以「質重於量」為原則,他並鼓勵跨領域、多年期計畫。而現今國科會計劃對於學術倫理審查也趨於嚴格,他提醒所有計畫主持人,必須重視學術倫理規範,避免不當資料引用、抄襲或一稿多投等行為。

會中,陳世哲教授與黃家齊教授除了與在場來賓分享許多個人撰寫國科會計劃需留意的事項之外,黃教授特別提到在撰寫計劃內容的研究動機及目的整體的完整性與可行性時一定要清楚呈現,切勿當成簡單研究構想來撰寫。陳世哲教授也說明了許多今年國科會計劃的學科重大變革,包括原本屬於管理一門的財務會計領域現今以獨立為財務會計學門。

透過本次的研討會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優秀的學者在國科會計劃書的撰寫上能更加順利,令許多創見得以實現,並能持續秉持深耕學術之精神,創造出更豐碩的研究成果。

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業務說明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

 

:: top ::

【不只企業有走動式管理,中山大學也有喔!2010年校長座談會】

99學年度管院教師與校長座談會於日前展開,在本次會議由管院院長吳仁和教授主持,邀請院內老師共同前來為管院的未來與楊校長做最正面與積極的溝通,讓院方與校方之間的意見能夠順暢無虞。會中,楊校長首先感謝管院所有教師對學校的積極與用心的付出,特別是管院在國際化方面的表現不僅得到AACSB再認證的肯定,學生參加各項競賽也都在國內外獲得極佳的成績。而他強調就任即十分重視老師的意見,也希望學校的行政或教學單位能面對面進行理性的溝通與討論,進而得到良好共識,使中山大學在各方面都能更進一步。此外,學校將面臨百年評鑑的挑戰,評鑑之內容包括學校自我定位、訂立相關未來之發展及目標、擬定計畫及改善方案和回饋機制等,也呼籲各位老師能不吝提供意見,集結策略,共同為中山努力。

在本次座談中討論的議題相當廣泛包括有管院的發展方向、組織再造以及當今管院也面臨師資年齡層偏高等議題,企管系主任陳安琳教授則明確指出企管系現正積極聘任新老師,但過程有碰到了些許的困難,不單是聘任教師有許多複雜程序,更因為人才難尋,他建議校方應該採取更積極的方式延攬優秀人才,也希望這個想法能得到院方及校方的支持。而資管系郭峰淵教授則表示管院長期的發展方向是以院或以系所為單位,但現今需要校方更明確的指示,因為就傳統是以單一個系或所為單位,對現今市場不適切,他主張現應發展跨系所或跨院的整合,如海科院與本院合作海洋管理,以長期的發展而言對學校才是較佳的選擇。

最後楊校長表示,就現今國內的研究型大學來說,中山的規模是較小的,在規模上膨脹的機會不大,因此他建議應以現有基礎上去作,採取精緻路線,從精緻面去思考,朝更精準的方向發展中山的未來。

不只企業有走動式管理,中山大學也有喔!2010年校長座談會

 

:: top ::

【橫跨六屆班際壘球賽PK引民眾關注 中山EMBA再現強大凝聚力】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本月11日在高雄縣鳳山市的鳳新壘球場舉辦橫跨EMBA六屆的「中山EMBA 2010年班際盃慢速壘球對抗賽」,場面浩大引來周邊的民眾好奇進場觀看,頓時整個場地夾雜著民眾、管院EMBA學生與家屬組成的加油團,人聲鼎沸、好不熱鬧,也足見其規模之盛大。

開球儀式由管理學院徐守德副院長及EMBA鄭義執行長進行開球,亦榮耀見證了中山EMBA強大凝聚力,開球儀式後緊接著的的精神隊呼與啦啦隊比賽更將現場氣氛拉到最高潮。中山EMBA 12在校生也是本次活動主辦人邱明川學長表示:「此次競賽是邀請已畢業的EMBA 8至11班級的學長姊和同是在校生的EMBA 12與EMBA 13,總共橫跨六屆的中山EMBA班前來共襄盛舉,聯繫感情。」

EMBA執行長鄭義副教授表示「中山EMBA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凝聚力非常強大的團體。學長姊和學弟妹的感情非常融洽,一屆帶領一屆,每一屆的在校生都承接著畢業生所傳下來的精神和使命,從已行之有年的中山EMBA班際壘球盃,就可以感受到。」

同是EMBA12班,目前任職於元大金控協理的蘇曉佩學姊表示:「進了中山EMBA,做了很多從沒想過EMBA會做的事,同學們不光是在學業上互相切磋,在不同領域的見解上有許多成長,而在活動上舉凡爬玉山、泳渡日月潭、壘球競賽等等,所有覺得應該是年輕大學生才會做的事,我們通通都做了,所以來到中山,不僅在課業上有最扎實的訓練,在各方面的成長更是有目共睹。」

本屆壘球賽最後由EMBA10拿到總冠軍,並由EMBA 10 楊崇明學長得到最佳教練獎,而參與此次對抗賽的學長姊,在閉幕時都紛紛表示,已經開始迫不及待期待明年要和EMBA 14的新生同台競技。

橫跨六屆班際壘球賽PK引民眾關注  中山EMBA再現強大凝聚力

今年中山EMBA即將邁入第14屆,本年度已開始進行招生,欲知詳情請見招生網站http://web.cm.nsysu.edu.tw/emba/2011_emba_ibmba.html

 

:: top ::

【不用出國也能學到歐美個案教學的精華!】

ACT Program是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ctoria)、奧地利林茲大學 (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at at Linz) 三校合作推動的Global MBA全球管理學程,該學程自2005年推動以來廣受學生歡迎,為管理學院最具特色的跨國學程亦為管院國際化之重要指標。

2010年的ACT Program邀請到來自加拿大的Dr. Brent Mainprize到中山擔任該學程的客座教授,Dr. Brent Mainprize的主要教學領域為創業管理(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其教學方式以個案教學見長,Dr. Brent不只將個案教學融入許多不同的元素,更將北美的教學風格帶入本次ACT Program課程之中,學生在教學過程中不斷相互討論與切磋,Dr. Brent則適時的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令全場的同學於課堂之中皆獲得長足的成長,因此該課程推出後便好評不斷,並在校內引起熱烈的討論。中山大學教務長蔡秀芬教授更是派專人前來錄影該課程的上課狀況,未來更要將該影片剪輯成學校教師培訓的教學影片。

ACT Program的學生至今來台一個多月,課程中多以經貿議題並涉及全球 / 區域經貿組織為主軸,而個案教學法強調學生應主動投入在課程進行的過程中,教師扮演從旁指引、協助討論進行、並創造一個能激發學生主動參與學習的積極討論氣氛,因此在教師引導個案教學的技巧提升以及學生積極投入參與兩者的互相搭配下,對於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的提昇必能大有斬獲。

不用出國也能學到歐美個案教學的精華!

 

:: top ::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Mark Goh:Division of Business, School of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此次受企管系蔡敦浩教授及吳彥濬教授受邀前來擔任院短期客座教授,研究室在4074,分機4524。(99/12/02~99/12/22)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