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 我要投稿 訂閱 推薦訂閱 取消 取消訂閱
發行人:吳仁和院長  出刊日期2010-12-03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院長部落格
2010年EMBA、APEMBA與IBMBA招生宣導活動全面展開
管院榮譽
賀!本院陳羿伻小姐榮獲國立中山大學99年度校務基金晉用績優工作人員
教師風采
98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優良課程」教師名單
學生榮譽
狂賀!管院駱威霖、黃郁婷與張家豪在廣州亞運勇奪1金2銀
賀!99年度全國大專校院田徑錦標捷報
資管系大學部100級專案展得獎名單
中山大學99學年度碩博士班研究生獎學金獲獎
學術活動
管院薪傳講座
企管系講座
第十八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國際會計準則實務研討會-國際會計準則(IFRS)推動現況及因應之道
「2010兩岸MPA教育論壇」與「大陸公共管理院長論壇」
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業務說明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
傳管所講座
活動報導
廣州亞運捷報!管院駱威霖同學、黃郁婷同學與張家豪同學用溜冰為國增光
海洋產業發展與管理座談會 -- 第五場次
從CAT到ACT!初登場,歡迎2010ACT Program學生來台
港都電臺,讓你一窺DJ的真面目
2010企業全球發展策略研討會 帶你思考台灣人才的培訓與未來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院長部落格



【2010年EMBA、APEMBA與IBMBA招生宣導活動全面展開】

管理學院校友回娘家系列活動,在各方校友的熱烈響應下圓滿落幕。展望過去一年管院也不負眾望,領先全台在年初通過AACSB的國際再認證,並在剛出爐的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評比中再度入榜獲得第53名,目標達成率更為台灣第1,自2007年台灣學校首度獲邀參與此評比後,中山EMBA持續上榜的記錄,全台也僅有兩所學校擁有此殊榮。除此之外,中山大學在2010年的泰晤士報的全球大學評比中名列163名。這是中山EMBA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的亮麗閃耀成績單也是所有中山人的榮耀!

有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排名、AACSB認證及通過再認證的國際聲望以及優秀學長們的熱情及資源平台,相信會是全台灣加值潛力最好的進修機會,2011年EMBA、APEMBA與IBMBA招生宣導活動即將在北中南各地火熱展開,希望在現有招生基礎上,中山管院能透過大家的同心協力,積極介紹我們優質的課程與學習環境讓更多有潛力的同學加入中山管院的行列,讓中山管院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更加茁壯並邁向卓越。

本年度我們也特別製作手機版專用的網頁,請各位能多加利用

行動影音專用QR碼: OR碼

2010年招生說明會時程表:

地區

時間

活動地點

台北

12/9(四)
19:00~21:00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2樓201室)

新竹

12/9(四)
12:30~14:00

科技生活館
(新竹市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3樓308室)

台中

12/8(三)
19:00~21:00

台中福華飯店
(台中市安和路129號5樓503)

台南

12/1(三)
12:30~13:30

南科同業公會南部園區辦事處
(台南縣新市鄉南科三路15號2樓R202室)

12/1(三)
19:00~21:00

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9樓會議室)

高雄

12/18(六)
10:00~12:00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2樓2037室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12/19(日)
10:30~12:00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樓1020室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 IBMBA場次>

 

:: top ::

管院榮譽



【賀!本院陳羿伻小姐榮獲國立中山大學99年度校務基金晉用績優工作人員】

恭賀本院EMBA辦公室執行秘書陳羿伻小姐榮獲國立中山大學99年度校務基金晉用績優工作人員。羿伻早年是在企管系辦公室服務,在管院EMBA成立第二屆時轉任至管院EMBA辦公室到現在已是EMBA第13屆,服務EMBA的學生與校友們超過十個年頭,協助EMBA打下良好基礎並得以成長茁壯,奠定中山EMBA在學術及業界高度的評價,績效卓著,羿伻實功不可沒。

此外,其以豐富之行政資歷及經驗,積極協助歷任主管了解及策劃推動相關業務外,對EMBA在校及畢業生長期熱心積極投入服務,且對校友動態充分掌握,建立EMBA學生及校友對校方之高滿意度並有效凝聚向心力。

此次推派至校參加工作績優人員之遴選也由於其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及績效與良善之服務為校內所週知,故順利當選本屆績優行政助理乃名至實歸,消息傳來院內上下亦同感光榮。

賀!本院陳羿伻小姐榮獲國立中山大學99年度校務基金晉用績優工作人員

 

:: top ::

教師風采



【98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優良課程」教師名單】

為獎勵修課人數達一定規模之優良必、選修大學部課程,國立中山大學特訂定「教學優良課程獎勵辦法」,恭喜下列獲獎老師。

系所

教師

課程名稱

企業管理學系

白美香

公平交易法與消費者保護法

林峰立

統計學

林峰立

統計學實習

徐素嬌

日文二

郭倉義

生產與作業管理

楊碩英

企業創造力

資訊管理學系

范瑞珠

高等企業英文與溝通

范瑞珠

網路與社會

陳年興

企業資料通訊

黃三益

資管實務專題研討

財務管理學系

林玉華

會計學

林玉華

會計學實習

林玉華

管理會計

林玉華

中級會計學

徐守德

個人財務規劃

秦長強

總體經濟學

鄭義

期貨與選擇權概論

 

:: top ::

學生榮譽



【狂賀!管院駱威霖、黃郁婷與張家豪在廣州亞運勇奪1金2銀】

企管99級黃郁婷、管院不分系100級駱威霖與於企管系100級的張家豪於廣州亞運滑輪溜冰項目奪得佳績,黃郁婷於500m計時賽項目榮獲金牌,駱威霖則在300m及500m計時賽兩個項目奪下雙銀,張家豪於10000m積分淘汰賽中得到第四名,管院全體同賀。

亞運英雄

 

:: top ::

【賀!99年度全國大專校院田徑錦標捷報】

管院不分系101級張智瑋同學參加 99年度全國大專校院田徑錦標勇奪大專男子組3000M障礙賽第2名與 5000公尺競速賽第4名,管院全體師生同賀。

 

:: top ::

【資管系大學部100級專案展得獎名單】

一年一度的資管大學部專題展於日前順利落幕,本次比賽中同學無不卯足全力,展現自己大學四年來的所學。恭喜下列同學獲獎:

獎項

隊名

指導老師

隊員

最佳簡報獎

全面QA InQuestion

陳年興

陳宗信 陳虹羽 黃柏翰
陳家蓉 林津霈 吳梓衡

最佳資訊技術獎

TriGO ☆ 踹共

鄭炳強

鄭乃元 楊 衡 方柔雅
王幼華 陳韻琦 陳品君

最佳資訊應用獎

Ms. 覓食

徐士傑

董是明 劉友皓 李智聖
鄭喬云 邱凱喧 周岳霖

最佳資訊創新獎

SugeGeo

黃三益

陳俊宏 張  愔 施柔帆
黃逸珊 張薰方

最佳人氣獎

Ms. 覓食

徐士傑

董是明 劉友皓 李智聖
鄭喬云 邱凱喧 周岳霖

 

:: top ::

【中山大學99學年度碩博士班研究生獎學金獲獎】

為鼓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研究所碩、博士班,特訂定該研究生獎學金以茲鼓勵,恭喜下列獲獎同學:

獲獎名單:

系所

姓名

系所

姓名

企管系 (博士班)

袁志宏

公事所 (碩士班)

陳怜之

資管系 (博士班)

鄭香蘭

公事所 (碩士班)

張彥中

人管所 (博士班)

王振宇

人管所 (碩士班)

陳薏心

企管系 (碩士班)

林俊翰

人管所 (碩士班)

郭品儀

企管系 (碩士班)

何韋辰

人管所 (碩士班)

黃心薇

資管系 (碩士班)

陳裕翔

傳管所 (碩士班)

洪千堉

財管系 (碩士班)

謝政諺

醫管學程 (碩士班)

陳怡靜

財管系 (碩士班)

許淑君

醫管學程 (碩士班)

李敏瑋

 

:: top ::

學術活動



【管院薪傳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2/18(六)

9:00~12:00

與「老麻雀」的對話

曹興誠先生
(聯華電子公司榮譽董事長)

理學院1F國際會議廳


管院薪傳講座

報名網址:http://goo.gl/CJoAo

 

:: top ::

【企管系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2/4(六)

14:10~17:00

憲法學的現在與未來

姚立明教授
(文化大學行政管理系)

管1030

12/4(六)

10:10~12:00

RESEARCH:A STRATEGIC PERSPECTIVE

Louis P. White
(東華大學企管系客座教授)

管4078

 

:: top ::

【第十八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財務金融年度盛會「第十八屆證券暨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將於本年度12月17~18日假中山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承襲以往廣受好評的專題演講與座談模式,就政府基金、黑池交易平台與程式交易及對台灣資本市場看法等議題,邀請產、官、學界之專業人士參與,做一系列深入的探討,歡迎報名參加!本次活動之專題會議將於12月17日早上9:30邀請臺灣證交所薛琦董事長以「Outlook of Taiwan Capital Market」對台灣現今資本市場做精闢的剖析並將於12月18日早上11點20分邀請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Harrison Hong博士以「The Quiet Bubble」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重要議程說明:
專題研究:Corporate Goodness
時  間:民國99年12月17日﹝星期五﹞下午15:30-17:10
主講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Harrison Hong博士

綜合座談:黑池交易平台與程式交易的發展與影響
時  間:民國99年12月17日﹝星期五﹞下午13:30-15:10
主持人:中山大學財管系馬黛教授
與談人:期交所黃乃寬副總、證交所楊朝榮副總、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融系姜林杰祐教授、友得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陳有裕經理、元大京華期貨顧問事業部吳子靖協理

台灣證交所特別專題
時  間:民國99年12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50am~12:30pm
主持人:證交所楊朝榮副總經理
主題1:台灣成為亞洲高新科技籌資平台須具備之條件及可採行之策略
主講者:沈中華  (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主題2:全球主要交易所發展策略之啟示
主講者:陳建宏  (證交所組長)
主題3:企業退場機制之設計與探討
主講者:馬  黛  (中山大學財管所教授)

實務專題:政府基金操作績效分析與前瞻
時間:民國99年12月18日﹝星期六﹞下午13:30-15:10
主講人:鄭義教授        (中山大學財管副教授)

本案承辦人:蔡佩縈(分機:4830)
研討會網站查詢:http://www.finance.nsysu.edu.tw/SFM/

 

:: top ::

【國際會計準則實務研討會-國際會計準則(IFRS)推動現況及因應之道】

國際會計準則(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簡稱IFRS)當前是全球主要的會計語言,我國金管會目前正積極推動,面對此項重大財務報導變革,我們推動之現況如何?企業、政府機關及學術界可能面臨那些難題?應如何因應?

財管系及國家政策研究中心將於99年12月22日(三) 上午9時至下午4時,假國立中山大學圖資大樓11樓1106、1107會議廳舉行「國際會計準則實務研討會-國際會計準則(IFRS)推動現況及因應之道」。當日除於9:20 ~ 10:20邀請金管會證期局張麗真副局長進行「推動國際會計準則(IFRS)之現況」專題演講之外,另安排二場實務座談,分別從「政府相關單位」及「公開發行企業」的角度,邀請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進行座談與意見交流,藉此以瞭解目前推動IFRS之趨勢及可能面臨的難題,並提出政府有關當局推動現況及難題解決之道,以迎接與國際會計接軌之挑戰。

實務座談:
主題1:主管機關推動IFRS之現況及未來施政方向
主持人:劉維琪/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榮譽講座
與談人:張麗真/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楊朝榮/臺灣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李明憲/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賴永發/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

主題2:企業如何因應IFRS?
主持人:張玉山/中山大學財管系教授兼主任秘書
與談人:陳偉晃/高雄市國稅局簡任稽核兼審查一科科長、林中義/中國鋼鐵公司財務助理副總經理、陳國宗/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政初/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蘇炳章/建興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參加名額:120人。(免費參加,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自99年12月1日起至12月15日止。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請至網址:http://www.finance.nsysu.edu.tw/ 線上報名。
2. 傳真報名:請填妥報名表,傳真07-5254898、07-5254899。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802,羅麗瓊小姐。E-mail:chiung@cm.nsysu.edu.tw

 

:: top ::

【「2010兩岸MPA教育論壇」與「大陸公共管理院長論壇」】

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將於99年12月5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及12月8日在高雄中山大學接連舉辦「兩岸全國公共管理碩士 (MPA)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教育論壇」與「大陸公共管理院長論壇」活動,本次會議大陸方面將邀請到MPA教指委主任委員(人事部副部長)楊士秋主委與70多位大陸清華大學等一流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教授參與,台灣方面則將邀請行政院 吳敦義院長、考試院 關中院長、研考會 朱景鵬主委、交通部 葉匡時政次等共同與會,敬邀蒞臨參加。

本案承辦人:雷亞潔(分機:4907)
網址:http://www.mpa.org.tw
E-Mail:2010capam@gmail.com

 

:: top ::

【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業務說明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

國科會人文處管理一學門於99年12月6日假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業務說明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人文處傅仰止處長將就人文處業務近況,尤其在學術倫理和期刊評鑑雙軌制等方面進行說明,會議並將規劃一場有關本學門的座談會。此外,也將邀請20位專題計畫主持人進行結案成果發表,受邀發表的專題計畫報告皆為今年結案 (99.7.31)的多年期計畫,且該受邀發表人目前亦正執行另一個多年期計畫,歡迎各位老師及博士生踴躍報名參加,並提供您對學門發展及計畫審查的建議。

時    間:99年12月6日(星期一) AM 09:30 - PM 16:40
地    點: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2037個案教室
活動聯絡人:王妙如 886-7-5254507
E-Mail:nsysu4507@gmail.com
主辦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台灣組織與管理學會
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991206-registration(座位有限,限額80名,額滿截止)

 

:: top ::

【傳管所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12/10(五)

18:20~21:00

健康與社會

劉慧俐教授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系)

管4112

 

:: top ::

活動報導



【廣州亞運捷報!管院駱威霖同學、黃郁婷同學與張家豪同學用溜冰為國增光】

2010廣州亞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在11月23、24日舉行的滑輪溜冰項目,本院的學生亦為中華台北代表選手的黃郁婷、駱威霖與張家豪,繼去年高雄世運為國爭光後,此次亞運再披中華隊戰袍。其中,駱威霖和黃郁婷這對體壇小情侶,從去年世運會後一戰成名,知名度大開也特別引人注意,兩位也都在本屆亞運為台灣立下汗馬功勞。

企管99級黃郁婷及管院不分系100級駱威霖於廣州亞運滑輪溜冰主攻300及500公尺計時賽項目, 企管系100級的張家豪則為10000公尺積分淘汰賽選手。黃郁婷於500m計時賽項目榮獲金牌,駱威霖則在300m及500m計時賽兩個項目奪下雙銀,而張家豪於10000m積分淘汰賽得到第四名。得到500m計時賽金牌的黃郁婷在最後一個彎道出彎,從外側超越南韓選手安藝瑟,在衝過終點線時放聲大叫,宣洩多日來積累的壓力。

台灣選手實力高人一等,中山管院吳仁和院長在獲知得獎訊息後也表達恭賀之意,他表示,這幾位國手數次為院也為國爭光,尤其幾位選手都有傷在身的狀態下還能奪得如此佳績實屬不易,特別是當黃郁婷衝出中韓重圍的那一刻,著實令人振奮,而駱威霖和宋青陽的雙唱金包銀更是讓許多師生同感榮耀。

廣州亞運捷報!管院駱威霖同學、黃郁婷同學與張家豪同學用溜冰為國增光

 

:: top ::

【海洋產業發展與管理座談會 -- 第五場次】

由管理學院與海洋科學院所推動海洋產業發展計劃於日前舉辦第五場座談會,本次會議討論的主軸為遊艇產業分析以嘉鴻遊艇與慶富造船為例。本次座談會邀請到嘉鴻遊艇的呂佳揚執行長(EMBA11)其亦是現任臺灣遊艇協會的理事長,會中針對臺灣遊艇廠商發展與嘉鴻遊艇從客製化到推動自有品牌的歷程進行介紹,並邀請到義守大學企管系鍾喜梅副教授擔任本次座談會的與談人。

位於旗津的嘉鴻集團創立於1987年,在短短20年間,便發展成國內最大也是世界第四大的遊艇廠商,令「台灣製造」四個字成為全球遊艇業中的信心保證。現階段,國內遊艇環境多半以客製化為主,在客人下訂單後才開始進行製造,嘉鴻是少數開拓自有品牌的遊艇廠商,並以Horizon的品牌行銷世界,在集團轉型從客製化轉變為自有品牌的過程中,所牽涉到不僅是通路的建立以及品牌形象的打造,更包括內部從管理到製程的全面改造,因此在轉型的過程中也經歷過許多的困境,特別是在品質價值的建立,他表示遊艇產業打品牌,與其他產業最大的不同在於市場非常小巧但消費能力卻是十分驚人,這個特性讓中小企業有機會針對特定客層進行品牌行銷,買主也一定是透過船展、專業雜誌、網路行銷來認識品牌,因為品質價值的成立不只是因為現今由技術增加價值的方法有限,更重要的是一個良好的品牌價值也是與顧客談判最好的籌碼。而品牌價值的經營依賴的就是行銷,而行銷所花費的費用相當驚人,不僅必須長期投注時間與金錢但又無法在會計帳面上看到進帳回饋,只要半途放棄,那麼之前所投入的一切都將付之一炬。

對於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船舶法」修正草案之看法,呂執行長說,他個人對於遊艇產業的見解是希望遊艇產業能不只是生產,更要有銷售與使用,這樣才能帶動週邊產能與產值。臺灣的遊艇產業非常特殊,可能是全世界唯一沒有本地市場,但卻大量外銷的一個產業,然而他認為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本土遊艇產業皆會選擇高雄當發展根據地不只是因為高雄是一個有河也有海所構成的城市,還擁有絕佳的天然港口與良好的氣候環境,因此我們有比其他城市更優良的條件發展城市特色,讓河川與海洋融入我們的生活,讓民眾去參與海洋,對海洋做更大的開放。

海洋產業發展與管理座談會

 

:: top ::

【從CAT到ACT!初登場,歡迎2010ACT Program學生來台】

ACT Program是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ctoria)、奧地利林茲大學 (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at at Linz) 三校合作推動的Global MBA全球管理學程,於每年的9月至11月中到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11月中至隔年1月底到中山大學,最後到奧地利林茲大學。今年度共有36位同學參與本學程,分別是8位來自台灣中山大學的同學、7位來自奧地利林茲大學的同學及21位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同學。在本月,他們來到了第二站-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展開為期10週的學習之旅。

本場的初見面歡迎會,開場即由管理學院副院長徐守德教授與ACT學程主任張德民副教授代表來歡迎同學的到來,並透過影片介紹中山大學在全台獨一無二依山傍海的學習環境,張教授表示從CAT到ACT不僅是名字上的改變,更意謂著三校的對於課程整體的設計與架構有了新的想法與見解,希望整體的課程設計在這與不同文化的國際夥伴的學習過程中,能讓學生們體驗並學習國際企業管理中的各個面向。此外,蔡敦皓老師、趙平宜老師、王致遠老師、黎美老師及李如玉老師也一一上台表達對於同學的歡迎之意。本次活動中,除了課程介紹之外,管院詹喆雅小姐與國際事務處蔡珮鈞小姐也介紹了許多學校的設施、環境及生活上可能碰到的問題及解決方式。

管理學院自2005年推動ACT國際學程以來一直廣受好評,該學程也是管院國際化的重要指標,ACT Program聚集來自三校的學生共同生活、上課、研討,學習亞洲、歐洲及北美的管理經貿議題,以「區域治理」( Doing Business in Region )為主軸,強調區域特色與跨洲際管理,模擬跨國企業的國際團隊學習模式。中山管院的課程設計以大中華經貿議題為主軸並涉及全球/區域經貿組織之探討,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課程以北美經貿為主軸並深入研習不同規模企業之發展策略,奧地利林茲大學的課程除歐洲經貿外,學生需應用所學分組進行企業模擬競賽及公司個案分析,三校透過不同的構面並結合在地的文化,打造出國際化的教育環境,增加知識廣度進而提高競爭力,眾多同學熱情參與也為中山管院在推動國際化的努力與成就上做為一個最佳的見證。

從CAT到ACT!初登場,歡迎2010ACT Program學生來台

ACT Program 學程相關訊息請見官方網站
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4417.php

 

:: top ::

【港都電臺,讓你一窺DJ的真面目】

你對DJ充滿好奇嗎?你對電台充滿嚮往嗎?中山大學諮商與職涯發展組於本月16日安排校友企業-港都電台參訪活動,做為2010年企業參訪系列活動的最後壓軸,讓同學們更加了解廣播業的甘苦以及態度要求。

此次企業參訪活動由中山大學諮商與職涯發展組舉辦,帶給學生極為多樣性的選擇,優質企業參訪名額讓學生們搶翻天,不僅畢業生想參加,連在校生也捨不得錯過。在中山大學企管系校友孫國祥(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主持人孫吳)的大力協助下,港都電台參訪活動不僅由電台企畫組林子鳳小姐生動介紹電台內部工作分配,更有專人帶領參觀錄音室,讓同學親眼見到平時遙不可及的DJ直播現場,最後由港都的熱門當家DJ致源親自現身說法,近距離面對面Q&A,當場解答現場同學的疑惑。

致源表示「在地震、颱風發生時,對於DJ而言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製稿播報!」將34層樓的搖晃與生命安全完全置身事外,傳達了他們對工作的負責,然而一般普遍的印象中當DJ的首要條件是聲音好及音樂素質高,但他卻認為最重要的條件是對這份夢想的堅持,唯有勇於築夢,將傳播業的種種不利條件看在眼裡卻不因此動搖,是他們的堅持。

「我們不要求資歷,只要求態度!」即使壓力大到要在錄音室大吼也絕不讓情緒影響工作、即使人力少而要身兼多職,包括辦活動、當保母、想企劃、佈置會場等等也從來不曾放棄,這樣的抗壓性是傳播業的基本要求,希望透過本次的參訪活動令同學能多了解自己的興趣與志向,更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港都電臺,讓你一窺DJ的真面目

 

:: top ::

【2010企業全球發展策略研討會 帶你思考台灣人才的培訓與未來】

由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中山大學分會及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碩士學程(EMBA)共同主辦的2010企業全球發展策略研討會於26日正式展開。此次研討會針對國際人才培育及AIESEC海外人才引進企業的計畫做探討,帶領大家思考在國際化趨勢下,台灣人才的培訓與未來的方向。

研討會由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所教授趙必孝拉開序幕,趙教授強調國際人才培育的重要性,並點出台灣應該運用人力資本的力量,突顯與對岸的與眾不同。而奇菱科技營運長楊立新,以自身於奇美集團的經驗,說明在全球化的衝擊後,產業集團所改變的產業走向,並強調台灣產業未來黃金的十年與國際人才的連結的重要。

本次會議除了談論台灣未來局勢外,AIESEC也邀請了欣亞3C數位科技教育訓練科科長郭宣靆和華泰電子人資部經理許含笑,分享公司引進研習生的交流過程,證明了AIESEC「海外人才引進計畫」的效益。活動的最後,則由廈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所孫景棠博士,針對人力資源要素、國家軟實力等等議題進行演講,孫博士用與現場來賓互動的方式,將專業的知識帶給聽眾,使整場演講在活潑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AIESEC中山分會也是現就讀於管院不分系的副會長陳冠勳表示, AIESEC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非政治、非營利青年組織,每年都會透過國際交流平台與「海外人才引進計畫」,將來自110個國家的優秀人才,帶到世界各大企業,並藉由青年的工作熱忱及專業知識,替公司帶來經濟效益。

2010企業全球發展策略研討會 帶你思考台灣人才的培訓與未來

 

:: top ::

國際交流



【本週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Shaomin Li:Old Dominion University, US Management,此次受資管系梁定澎教授受邀前來邀請前來擔任院學術研究教授,研究室在3052,分機4591。(99/12/08~99/12/17)

‧Werner Auer-Rizzi: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Linz,此次受管理學院ACT Program受邀前來邀請擔任院短期客座教授,研究室在4043-1,分機4521。(99/12/08~99/12/17)

‧Mark Goh:EDivision of Business, School of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此次受企管系蔡敦浩教授及吳彥濬教授受邀前來擔任院短期客座教授,研究室在4074,分機4524。(99/12/02~99/12/22)

‧Ian D Rotherham:Faculty of Development & Society, University Reader & Head of Research Unit,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UK, 此次受公事所吳濟華授受邀前來擔任院短期客座教授,研究室在4043-1,分機4521。(99/11/16~99/12/07)

‧Brent Mainprize:Entrepreneurship,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Victoria, Canada, 此次受管理學院ACT Program受邀前來擔任院短期客座教授,研究室在3033,分機4593。(99/11/20~99/12/11)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