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我要投稿 訂閱推薦訂閱 取消取消訂閱
發行人:吳仁和院長  出刊日期2009-08-20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line





院長部落格
風雨更要生信心
校友會訊息
一人一票做愛心!敬請支持《頻率983》管院校友賑災舞台劇
媒體報導
風雨一條心 中山EMBA義賣募款-捐150萬賑災
Facebook動員 中山管院八國外籍學生投入救災

院長部落格

【風雨更要生信心】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各地急需救助!上周六,E11及E12在兩位班代雷祖綱及范銘顯一聲令下,集合北高兩地約200餘位EMBA眾多學長的力量,在最短的時間內促成「南北會串上下一條心義賣募款活動」,一夜之間募集一百五十餘元;而我們的Global MBA外籍學生在第一時間也利用Facebook網站動員組隊,把生平第一次救災經驗,獻給台灣!來自八個國家的外籍生,自颱風釀災至今,已多次組隊進入災區協助,救災工作至今仍未間斷,師生站上第一線出錢出力的舉動令人動容。

日前得知集合眾多管院校友的港都電台將於8月21至23日連續三天與台灣戲劇表演家共同合作演出《頻率983》賑災舞台劇,並將捐出百分之五的票房收入及全體演員演出收入,來幫助八八水災災民,值此時刻別具意義,歡迎同仁、師生及校友多多響應。同時我也鼓勵大家,持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目前我已發動院內教師及畢業校友成立賑災行動小組,尤以幫助管院受災學生緊急紓困及持續就學為優先。重建之路漫長,需要大家相互扶擕,願與大家共同努力,共襄盛舉,謝謝大家!

 

:: top ::

校友會訊息

【一人一票做愛心!敬請支持《頻率983》管院校友賑災舞台劇】

集合多名中山管院校友的港都電台將於8月21至23日連續三天與台灣戲劇表演家共同合作演出《頻率983》賑災舞台劇!主要演員包含管院校友會會長孫國祥、秘書長翁碧蓮及多名畢業於傳管所的港都電台DJ群。該舞台劇將捐出百分之五的票房收入及全體演員演出收入,幫助八八水災災民。中山管院校友會會長孫國祥熱情邀請大家,用信心取代擔心,支持好戲做好事,凡中山管院師生、同仁及校友訂票獨享8折優惠,歡迎大家一人一票合力救災,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活動網站:http://www.performer.org.tw/radio983/ticket.html

※訂票請用附件「《頻率983》中山專屬訂票表」(DOC文件下載)(PDF文件下載),謝謝支持!

 

:: top ::

媒體報導

【風雨一條心 中山EMBA義賣募款-捐150萬賑災】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目前仍有很多同胞需要幫助。上周六(15日)中山大學EMBA發起「南北會串上下一條心義賣募款活動」,集合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貴賓及200餘EMBA北高兩地在校生,眾人發揮團隊力量主動提供義賣商品募款,包含義賣所得及各項捐款共募集152萬6,700元,希望盡一己心力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為了讓義賣募款活動及時展現最大功效,中山EMBA在校生在班代雷祖綱及范銘顯一聲令下,全體立即發揮螞蟻雄兵精神,短時間內邀集各種義賣商品,其中不乏師生在第一時間主動提供「自家產品」拋磚引玉。

包含現任交通部次長葉匡時(企管系教授)捐出數本個人著作《狐狸與狼》和《總經理的面具》、三和耐火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潘燕岑(EMBA學生)捐出陶瓷刀禮盒、舊振南餅店董事長李雄慶(EMBA校友)也捐出上百盒鳳梨酥為募款盡一份心力。

中山EMBA亞太組(台北班)學生也在班代林逸群及畢人文的號召下,南下與高雄班同學一起獻愛心,北高學生包括好事聯播網董事長倪蓓蓓捐出12萬5,000元、畢人文捐出10萬元,工商建研會副理事長雷祖綱等多名EMBA學生除了捐款也獻唱歌曲祝福。義賣募款過程中,學生亦不時追加義賣商品,甚至不惜將手邊意義非凡的生日禮物大方捐出,希望能為災民盡一份心力。

中山EMBA學生也有重大受災戶,一位在台南沿海地區從事養殖業的中山EMBA學生顏榮宏因風災重創,急需救助,只見當晚義賣募款會中,同學皆爭相購買該同學產製之魚酥產品,積極為其度過眼前難關。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對於EMBA學生「發揮同胞愛,也發揮同學愛!」的心意非常感動。

本次募款義賣活動包含義賣所得及現場各項捐款共募集152萬6,700元,不包含中山EMBA學生在活動之前已投入社會的其他捐款,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將繼續發動院內教師及畢業校友成立賑災行動小組,希望針對管院受災學生及南台灣的災民給予支援,將捐款達到更有效的運用。

 

 

:: top ::

【Facebook動員 中山管院八國外籍學生投入救災】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一群中山大學管理學院Global MBA外籍學生第一時間就利用Facebook網站動員組隊,把生平第一次救災經驗,獻給台灣!這群包含來自法國、美國、布吉納法索、巴拿馬、瓜地馬拉、澳洲、越南及印度等八個國家的外籍學生,自颱風釀災至今,  已多次組隊進入災區協助,救災工作至今仍未間斷,希望為友善的台灣朋友,盡一份心力。

就讀中山大學管理學院Global MBA的許多外籍學生原先計畫在暑假期間,留在台灣旅行與暑期進修,不料遇上五十年來最大水患,眼見許多台灣人民頓失親人與家園,已經對台灣有感情的外籍學生在第一時間便利用Facebook網站動員,匯集各國外籍學生組隊投入救災。

該群外籍學生分別前往旗津、東港、麻豆及高縣等災區協助救災,他們不顧環境險惡,奮力剷除淤泥,不斷搬運飲用水,同時也深入受災戶房舍協助清潔及廢棄物清理。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中文能力就不錯的他們,還遇到許多本地志工主動協助翻譯,讓他們感到十分窩心。

發起此次救災行動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Global MBA外籍學生,同時也是中山大學國際學生會(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ociation, ISA)會長喬許戴維斯(Josh Davis)(美國籍)表示,「台灣當地人對我們十分友善,因此這次有機會付出回饋,純粹是我們應該做的」;另一名越南籍生阮梨花也表示,「災情非常嚴重,但我在志工身上看到了更多的善意與美好。」

救災之餘,外籍學生也不忘在Facebook網站上繼續和其他國際學生傳遞消息,包括如何捐助南台灣災後重建行動等相關訊息,後續這群外籍學生還將把握所有機會,持續協助救災。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繼日前院內EMBA學生主動發起義賣募得150餘萬賑災後,Global MBA外籍學生也發揮「愛心無國界」精神,群起投入救災,他感到很欣慰。開學在即,吳院長已發動院內教師及畢業校友成立賑災行動小組,為受災學生將來就學及災區重建盡一份心力。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