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管院電子報回顧 投稿我要投稿 訂閱推薦訂閱 取消取消訂閱
發行人:黃賀院長  出刊日期2009.5.26
中山管院電子報(如果你無法觀看此電子報,請點選連結觀看網頁版本) line





院長部落格
克魯曼愛讀歷史
管院訊息
院長遴選
管院提供個人Blog及討論區服務 歡迎管院師生及校友踴躍註冊申請
隨意張貼海報可能觸法違規並處以罰款
教師風采
企管系盧淵源教授
資管系林芬慧老師
財管系張玉山教授
公事所郭瑞坤老師
財管系馬黛老師
校友動態
EMBA87級(E1)校友余榮輝「余榮輝觀天下」世界風情攝影展
EMBA93級(E7)施慧敏校友轉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服務
EMBA95級(E9)校友顏任陽榮獲年度傑出企業金峰獎
企管系大學部96級畢業校友余承儒通過六大名校留學申請
傳管碩專班97級校友周冠宏先生通過「2009年中華傳播學會年會論文」審查
活動看板
2009華人地區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教學暨研究研討會
2009TASPAA全球化下新公共管理趨勢與挑戰─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企管系西灣學人演講
財管系專題講座
活動報導
管院第二場學生領導人座談會
2009第五屆 CAT全球商管學程熱鬧開鑼
財管系求職經驗分享
傳管所-記者面對面 傳承的力量
國際交流
目前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媒體報導
中山大學網路義賣校友熱烈響應-98.4.29民眾日報吳峙嵩高雄報導
求職求才
中國信託-在學菁英暑期實習專案

院長部落格

【克魯曼愛讀歷史】

中山管院電子報從本期開始擴大發送對象,學期中每兩週一次,發送給管院的校友、在校生以及關心中山管院的朋友們,也非常期盼大家提供可能投考中山大學的名單與電郵地址,讓他們也能按期收到電子報,多瞭解我們管院的狀況。中山管院擁有非常多的學習資源,舉辦許多活動,常收看電子報就能掌握先機。如果不想再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右上方的取消訂閱鍵,告訴我們,抱歉這次打擾你了。

因為你可能第一次收到管院電子報,容我自己介紹一下,我是企管系的黃賀老師,現在代理管院院長的職務;我喜歡別人叫我Jason,因為我的名字對外國人不好發音,大概都會唸成「嘿!」,而且用英文first name稱呼好處多,既可以展現平等,又能破除我們社會對頭銜的迷思;例如國際交流處的工作夥伴們互稱first name最為習慣,所以,我離開兩三年了,相遇打招呼時,感覺依舊,仍非常親切,因為Jason是永遠的,什麼主任、處長、院長都是短暫的;最短暫的就是我現在所擔任的「代理院長」吧,管院現在院長選舉正順利進行著,應該很快就能交棒下去。

電子報的「院長部落格」是梁定澎前院長設立的溝通平台,Jason當代理院長這幾個月期間,也充分利用這個平台,表達對院務的看法,說明自己的做法,發現效果相當不錯,有不少回饋,有贊同,也有指正的,我都十分感激。

Jason從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話,居然會想到馬斯洛,所以,這次想談談大家耳熟能詳的馬斯洛需求階層理論。克魯曼在台北受訪,他勸我們的大學生培養專業能力,但卻說自己最愛的學科是歷史,乍聽感到突兀,想想就恍然大悟,這是需求層級的不同!學生要就業,屬基本的生存需求,克魯曼愛讀歷史,尋求人生意義,卻屬最高的自我實現層次,當然有天壤之別。最高層次的需求一般都稱是「自我實現」,我解讀為對人生意義的追求,也就是「自我的肯定」。

一個人期望滿足的需求,其所屬層次的高低,會影響人們對他的評價。王永慶是很好的例子,他在去世前幾年曾默默捐出兩億多元,幫助400多個聽障朋友開刀做人工電子耳,這是極具意義的事,屬高層次的需求,王永慶為何當時感到有此「意義」的需求,是一件令人好奇的事。但可以斷言的是,日後人們回憶王永慶,對此事件的評價必然高於他為較低層次需求的所做所為。

我也因此得到啟示,我們可應用需求層級來區分我們管院的各種班級:一般而言,大學部與碩班大概屬於生存或安全的層級;碩專班大概處在安全或社會的層級;EMBA大概是屬於社會層級。這種需求層級區分對處理院務是有幫助的,像EMBA辦公室曾建議我補助畢業校友活動經費,我就馬上判斷不妥,因為這是與其需求層次不匹配的做法;還有,上週我遇見幾位擔任私立大學高階行政主管的博士班校友,他們建議成立中山管院博士班校友會,當時覺得此議極佳,但後來從需求層級來分析,就知道我們的博士班校友牽涉到五個層級,相當複雜,要成立一個符合大家需求的聯誼會,難乎其難矣。

我們可以進一步推論,一個人對一組織的感念程度,與此組織能滿足他的需求的階層高低成正比。所以,一個人願意捐款給寺廟,而不願捐款給教他怎樣謀生的學校,看似不合理,但從馬斯洛理論,卻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教他技術謀生的學校只是滿足他的低層次的需求,寺廟卻讓他覺得人生有意義;對近年積極向校友募款的大學行政主管們而言,這是最值得深思的。

Jason曾想不通為何我們的EMBA校友在校時間最短,卻往往對中山有著更高的向心力,歷年來傑出校友中就有多位出自EMBA。馬斯洛理論讓我想通了,原來這些EMBA校友當初是因著較高的需求層次回到大學來。這點認識很重要,EMBA學生在生存層次與安全層次的需求應該已滿足了,他們大多處在社會需求的層次,這個層次指的是友誼、關係、合作、歸屬感,這些也是公認的EMBA應該發揮的功能。也可以說是,EMBA的成功與否大半決定於能否收到較高層次需求的學生。

將近八十年前,清華大學前校長梅貽琦在就職時說“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是廣受傳誦的名言。在馬斯洛需求需級理論上,Jason也想斗膽為大學下一個定義:大學是一個能激發學生並能協助學生滿足其高層次需求的地方。我的這個定義是梅先生說法的進一步闡釋,因為大師者,就是能滿足學生高層次需求的老師。前幾天,文學院前院長徐漢昌教授來管院講子貢的生平,子貢有財富有才華,可說什麼都不缺,卻對孔子推崇至極,不禁就讓我有很大的感觸,孔子究竟給了子貢些什麼?

因此,我們可以從學生被滿足的需求層次的高低來評價一所大學了,由於目前各級學程的學生需求層級大多仍處於較低的三個層級,我們也一向針對這三個層級來設計課程。現在,我們應該思考怎樣激發與滿足學生的成長需求(包括自尊與自我實現這兩層級),Jason相信在課程設計上,在大師的聘請上,中山管院還有努力的空間,這也是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追求卓越的成功關鍵。

 

:: top ::

管院訊息

【院長遴選】

5月15日本院第三次遴選會議通過吳仁和教授、徐守德教授等二位候選人資格審查。下一階段將辦理候選人面談及公開座談會,重要時程如下,歡迎全院老師踴躍參與座談會及意見投票:
  5/23(六) 09:00 面談候選人
  6/4 (四) 12:10 第一場公開座談會
  6/9 (二) 12:10 第二場公開座談會
  6/12(五) 下午 傳送候選人「個人履歷及治院理念」電子檔予全院教師
  6/15(一) 上午 發送候選人「個人履歷及治院理念」書面資料予全院教師
  6/17-19(三~五) 每天09:00 - 16:00 院內教師意見投票
  6/20(六) 10:00 第五次遴選會議(遴選)

【管院提供個人Blog及討論區服務 歡迎管院師生及校友踴躍註冊申請】

管院資訊中心在去年架設新的討論平台(西灣論壇),由專人做系統維護。西灣論壇可提供管院各系所交流討論、資訊公告及聯絡情誼,也有美食、聊天等專版。除了西灣論壇,管院資訊中心還設有西灣部落格,讓大家在論壇互相討論交流外,也能擁有自己的個人網誌空間、個人相簿,且兩者帳號互通,讓您更方便的使用。
西灣論壇 http://bbs.cm.nsysu.edu.tw/
西灣部落格 http://blog.cm.nsysu.edu.tw/

【隨意張貼海報可能觸法違規並處以罰款】

最近有許多系所同學為舉辦營隊或活動,至公共場所、電線桿隨意張貼招生與活動海報,遭高雄市環保局取締告發,此行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0款「張貼廣告污染定著物」,初犯者依法可處罰鍰1500元,累犯加重二分之一罰金,亦即第二次罰2200元、第三次3300元。環保局人員告知,為迎接世運會並維持市容整潔,5月22日起將擴大巡檢,請已張貼廣告者盡快清除,避免觸法違規還得繳交罰款。

 

教師風采

:: top ::

1.【企管系盧淵源教授獲選為科技管理研究前50名之傑出研究學者】
企管系盧淵源教授於2008年12月榮獲國際科技管理學會(IAMOT)認定為科技管理研究領域前50名之傑出研究學者,與來自14個國家的學者,並於2009年4月之學會年會中獲頒「科技創新管理研究獎」獎項。「科技創新管理研究獎」係頒發給五年內於前十大科技創新管理期刊(TIM journals)學術論文發表量前50名之學者。包括: 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Research Policy, Research Technology Management,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 Technovation 等科技管理之頂尖期刊均為此獎項之收錄範圍。

 


2.資管系林芬慧老師指導學生,代表管院參加香港理工大學主辦的「理大國際學生創新挑戰賽」,初選入圍,將於六月份到香港參加決賽。此次共有來自歐、美、亞等國共78所學校報名參加,台灣學校包括:中山、成大、政大、交大、中正、中興等6所國立大學的商管學院,本院是台灣區唯一入圍進入決賽的學校,可喜可賀。預祝林老師團隊,再接再厲,為中山及管院爭光。該項比賽網址: http://www.polyu.edu.hk/polyuchallenge/

3.財管系張玉山教授受聘為「高雄市第10屆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任期自98年1月1日至99年12月31日止。

4.公事所郭瑞坤老師於98年5月15日至6月3日前往美國波士頓拜訪哈佛大學學者並蒐集資料。

5.財管系馬黛老師於98年5月21日至28日前往英國倫敦進行學術交流與蒐集研究資料。

:: top ::

校友動態

【EMBA87級(E1)校友余榮輝「余榮輝觀天下」世界風情攝影展】

展出時間/04.21(週二)∼05.31 (週日) 地點/蔣公行館西灣藝廊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週一休館) 
攝影家簡介
余榮輝 - 高都豐田汽車總經理,2001年開始認真攝影的他,視攝影為人生摯愛之一,揹著17公斤重的攝影器材尋覓人生風景,足跡遍及五大洲,他的作品有仙境更有心境,盛情邀請大家一起分享他鏡頭下的世界風情。

攝歷:6x6攝影會、六六攝影會、師大攝影會、台灣攝影風俱樂部

展歷:
2006. 8 高都攝影展(榮總藝文廳)
2006.12 六六攝影會聯展(文化中心)
2006. 8  南北攝影家聯展(文化中心)
2008. 1 六六攝影會聯展(文化中心)
2008.10  師大攝影會聯展(文化中心)
2009. 1  台灣攝影風俱樂部聯展(文化中心)

【EMBA93級(E7)施慧敏校友轉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服務】

EMBA93級(E7)施慧敏校友通過考試院國家考試,預於7月1日中將退役,轉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服務。

【EMBA95級(E9)校友顏任陽榮獲年度傑出企業金峰獎】

EMBA95級(E9)校友顏任陽領導之正和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榮獲第十二屆中華民國年度傑出企業金峰獎。

【企管系大學部96級畢業校友余承儒通過六大名校留學申請】

企管系大學部96級畢業校友余承儒已經申請通過以下學校(碩士班)。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University of Virginia、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Cornell University。其中康乃爾大學補助了些學費並提供攻讀金,承儒決定前往該校。

【傳管碩專班97級校友周冠宏先生通過「2009年中華傳播學會年會論文」審查】

傳管碩專班校友周冠宏先生撰寫論文「消費新聞的產製與變遷:以《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為例」,於5月1日通過「2009年中華傳播學會年會論文」審查,將於7月6日-8日至玄奘大學發表。

更多校友動態資訊,請參考中山大學校友動態查詢:http://140.117.147.235/simple_search/simple_search.php

 

:: top ::

活動看板

【2009華人地區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教學暨研究研討會】

日期:2009/05/30(六) 至 2009/05/31(日)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管理學院 4112教室
※會議內容 :
Keynote speech:頂尖期刊的發表與促進國際學術合作
場次1: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研究成果和展望
場次2:建立華人地區研究合作機制
場次3:個案教學法的應用
場次4:華人地區管理教育的合作機會與挑戰
場次5:台灣地區管理界的學術生態與挑戰
場次6:兩岸三地組織與人管學者的職涯規劃
與會學者:Jane Lu (新加坡國立大學)、史習安、成之約、余明助、吳秉恩、吳能全(廣州中山管院) 、張火燦、張宮熊、陳家聲、陸洛、黃良志、黃家齊、蔡明田、 蔡維奇、劉念琪、羅文基、蘇勇(復旦企管系) (仍有學者正密切聯繫與邀請中)
※報名費用:700元(學生優惠價400元/現場報名1000元)
※報名方式
填妥報名表並寄到:OHRM2009@cm.nsysu.edu.tw
進入報名費線上收付款系統,http://140.117.13.70/pay/,登錄資料後,取得ATM繳款帳號,並至ATM轉帳繳費
1.報名表(請連結)
2.活動內容(請連結)
※主辦單位: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 高雄大學

【2009TASPAA全球化下新公共管理趨勢與挑戰─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主辦單位: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日期:98年5月23、24日
地點:中山大學圖書資訊大樓11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
承辦單位: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研討會子題:
「全球治理」、「公共治理」、「都市治理」、「地方治理」、「企業性政府治理」與「公民社會」。

※獨立場次議題:
「電子化政府與電子治理發展趨勢」、「國家廉政體系建立與制度檢視」、「新公共行政」、「2008年台灣政府文官調查:研究議題與實務議涵」與「跨域治理與都市發展」。

詳細議程資訊請查閱活動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taspaa2009kh
線上報名:http://pam.nsysu.edu.tw/ 請點線上報名
議程表下載

【企管系西灣學人演講】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25

14:00-17:00

綠色創新和綠色管理

黃義俊教授(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企管系)

管3022

5/27

13:30-16:00

生態旅遊和綠色餐旅

周佳蓉教授(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管4036

 

【財管系專題講座】

日期

時間

名稱/題目

演講者

地點

5/27

18:20-21:00

【寶來金融講座】
資產配置與期貨避險在投資組合上的管理與應用

許家榮(寶來投信計量投資處協理)

管2037

:: top ::

 

活動報導

【管院第二場學生領導人座談會】

本院為提升學生領導力及人文素養,暢通師生溝通管道,並宣導AACSB評鑑之本院五大教育目標,再次於5月18日(一)中午舉辦第二場學生領導人座談會,邀請文藻外語學院應用華語文系--徐漢昌教授主講【子貢與春秋時代的商人】。

徐教授以現代用語及觀點對照春秋時代商業活動,解釋儒家子弟—子貢切中本院五大教育目標的人格特點及事蹟,會中論及春秋時代商人的政商關係時,舉出愛國商人智退敵軍救國之例,最後以「全人教養、兼善天下」結語。

演講後進行院長與全院學生領導人面對面溝通座談會,席間大學部、碩士班、碩專班、EMBA及博士班之學生領導人,針對校/院/系(所)有關合作廠商提供之實習機會、學校經費分配問題、學校在北部市場宣導不夠、醫管學程恢復研究所師資如何因應及不分系分流進展等提出問題,由黃院長當場答覆處理情形,總計本院第二場學生領導人座談會有超過40位師生參加。

3 4

【2009第五屆 CAT全球商管學程熱鬧開鑼】

5/11(一)第五屆CAT全球商管學程在管1023教室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始業式,包括來自奧地利林茲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與台灣中山大學共17名MBA學生與學程TA及三校教師代表相見歡,典禮中並安排照片尋人遊戲幫助新生快速認識彼此,會後並由本校六名學生大使帶領外籍學生進行校園導覽。本屆CAT全球商管學程共有來自台灣學生8名、奧地利學生6名與加拿大學生3名組成,其中,奧地利6名學生是林茲大學MBA同班同學,組團加入CAT學程,同窗情誼可見一班。始業式結束後,加澳兩國外籍生皆表示對台灣學生的熱情與溫暖印象深刻,接下來為期八個月的學習旅程,將「從海角出發」,在台學習兩個半月以後,將於七月底轉向第二站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

5 6
7 8

 

【財管系求職經驗分享】

碩二及大四的同學即將畢業最近大家都慢慢的在找工作,因為受到金融海嘯的原因許多企業都人事凍結,工作更是難找,今天的講座是由教育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卓越教學小組主辦,很感謝教育部提供經費,讓我們邀請到李學智、湯雲鶴、黃中堅三位學長為我們分享他們求職的經驗與需注意的地方,讓我們即將求職的人有一個依據。

三位學長提醒我們在寫履歷時,須注意公司招募的人員時所要求的專業需和本身專業符合,不要公司在招募財務人員時我們卻在履歷上注重的是與財務不相關的部分,例如一般企業是以本業為重,所以他們所需要的財務人員主要就是財會方面精通的人員,而銀行或金控業他們注重的是我們有關金融方面的相關知識,所以面對不同職位我們須注重的部分也不相同,而學長也建議我們若有大公司實習或打工經驗也可在履歷上表現出來。

此外,學長也提出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就是我們應該在小公司當大職員或是在大公司當小職員,學長給我們的建議是在小公司當大職員你可能學到全面性的技能,因為公司人手不足你必須每項工作都去做所以能累積更多不同的技能,而且升遷也較快,相對的在大公司可能組織專業化你負責的工作可能永遠都是同一項,這就侷限我們的發展,升遷也較難,但是工作較穩定,學長給我們的建議是如果我們在小公司歷練後做到一定的職位我們應該往更大的上市櫃公司去發展,這會讓我們學到更多在小公司學不到的經驗,學長也提供了目前未來較有發展且穩定的產業是太陽能、醫療、以及食品業。

經過學長的提醒與經驗分享後,同學也提出了一些,例如:求職時若公司職位要求要有工作經驗而我們沒有該不該應徵,還有填寫履歷時我們應該勾選的選項是不是該全都勾選最優的選項,以及面試最後面試者最後往往都會問是否有其它問題這時我們該問什麼問題,該不該面試時談到薪資,若遇到刁難的問題該怎麼辦?就以上問題三位學長也給我們一些建議,首先如果公司要求有工作經驗學長認為我們也可以去應徵因為公司要求有工作經驗的原因可能是希望求職者一進去公司就能馬上對工作熟悉,所以若我們也能符合面試者的希望我們也是有機會錄取的,若真的要有工作經驗我們也能先去小企業中磨練自己,等成熟後再往更好的公司前近,而在勾選選項時,我們應該誠實回答,但可以稍稍勾選比自己能力較高一點的部分,因為這可以讓我們更加勉勵自己以及被面試者看見,最後面試者要我們問問題時,我們應該可以問說公司未來發展以及願景,利用面試前去查看公司資料以做準備,而面試過程若無提到薪資問題就一切照公司規定不要好高騖遠,否則會給面試者不好的印象,最後若遇到刁難的問題我們應該更沉住氣或許這只是面試者的一種面試技巧,只是要看我們的反應所以我們應該圓容的去化解。經由這次學長的經驗分享真的是讓將求職的我們受益良多,知道許多技巧與如何化解面試的困難,希望這次演講後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好工作。(資料來源:財管系碩士班/林原發)

9 10

【傳管所-記者面對面 傳承的力量】

傳承,是學習最為難能可貴的地方。上周五(1日)傳管所、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與電子商時報為提升學生新聞撰寫能力,舉辦一場「記者面對面」實務講座,邀請到傳管所所友李小芬來與學弟妹們分享新聞工作者的第一線實況,以及一篇優質的新聞應包含哪些元素。李小芬為傳管所首屆學生,也是中國時報前資深記者、採訪組組長、撰述委員等,新聞工作經驗相當豐富。自中國時報退休後,在各大學擔任講師,開設新聞寫作及採訪實務相關課程,持續為新聞工作努力及新聞教育扎根。本次講座整合理論與實務經驗,除了傳授新聞採訪寫作的技巧與原則外,更讓學弟妹在講座中實際練習新聞撰寫並提出討論及建議,更容易掌握新聞重點及內容。(資料來源:傳管所)

11 12

:: top ::

國際交流

《目前在院國際客座教授》

  1. William Garland Hyde(賀佳維):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人力資源教育與發展博士,研究室在3037,分機4517。(97/08/01~98/07/31)
  2. J. Theodore Repa:美國紐約杜洛學院教育學系教授,研究室在4043-1,分機4521。(98/02/01~98/06/30)
  3. Shaomin Li(李少民):美國老道明大學管理學教授,研究室在管2035,分機4873。(98/4/20~98/6/16)
  4. James Jiang:美國中央佛羅里達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研究室在1025-2,分機4781。(98/05/01~98/07/31)
  5. Ralph Greenberg:美國天普大學會計系副教授,研究室在0029,分機4529。(98/05/03~98/07/04)
  6. Sue Greenberg:美國威德恩大學資訊管理與決策科學副教授,研究室在0029,分機4530。(98/05/03~98/07/04)
  7. Evelyne Glaser:奧地利林茲大學教授。研究室在3033。分機4593。(97/05/10~98/05/30)
  8. Efraim Turban:美國夏威夷太平洋大學資訊系統管理教授。研究室在4074。分機4524。(97/05/14~98/06/15)
  9. Leonard G. Love:美國休士頓大學明湖分校管理科學系教授。研究室在0043-2。分機4523。(97/05/12~98/06/21)
  10. Winston Lin: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作業管理與策略教授,研究室在0043-1。分機4522。(97/05/15~98/06/08)

國際客座教授資料及授課訊息請參考管院網頁:http://www.cm.nsysu.edu.tw/professor.html

:: top ::

媒體報導

【中山大學網路義賣校友熱烈響應-98.4.29民眾日報吳峙嵩高雄報導】

13 14

校友挺校友,果然「就甘心」!中山大學為幫助經濟弱勢孩子們,於上個月就啟動的「網路愛心e賣」活動,獲得多位校友熱烈響應,捐助30多萬元商品義賣。昨天更有校友、舊振南餅店董事長李雄慶,又特別加碼捐贈,並舉行拍賣擂臺,現場反應熱烈。

中山大學表示,為幫助因受經濟風暴可能面臨就學困難的孩子,於1月份便發起「中山啟義」專案。而為了讓更多人響應活動,並讓效益加乘,該校落實「校友挺校友」精神,由校友捐贈各類商品後,再讓資管系林芬慧老師帶領參加「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的學生們於網路上義賣。昨天資管系學生特別於中山校園菩提樹下廣場,舉行義賣試吃活動,學生們精心設計許多活動,包括試吃、孔明棋大賽等,吸引許多師生與遊客購買。而參與義賣活動的校友之一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亦特別參加這場活動,除之前已捐出約9萬元的商品外,更特別加碼多樣商品,以及兩組特賣商品,提供現場拍賣。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指出,「校有校友,如有一寶」,這次活動非常感謝許多校友情義相挺,讓學生能結合公益與學業,並透過網路號召更多的人一起做愛心。目前中山大學負責愛心義賣商品的兩組同學,銷售成績和他所競賽學校相比都名列前茅,可見社會愛心不減。舊振南為行銷百年餅店,於日前舉行徵文比賽,中山大學中文所學生陳怡靜,以「一生一世的情感,一生一次的圓滿」獲得冠軍。屏科大餐管系潘俊宇獲得亞軍,中山大企研所學生盧玠璉得到第三名,昨天也舉行頒獎典禮。

:: top ::

求職求才

【中國信託-在學菁英暑期實習專案】

令人期待的暑假就要來臨,暑假生活開始計劃了嗎 ?
中國信託為使優秀的青年學子,提早認識中國信託,並發掘具有潛力的人才,特別為您規劃「在學菁英暑期實習專案」。實習期間我們提供完整的職前訓練、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及實習薪資,歡迎有志往金融業發展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提早瞭解金融業累積實務經驗。您---- 有可能成為我們的明日之星。及早掌握您所想要的,現在就向我們報名,您可以比同學更早贏在生涯起跑點上。
中國信託「在學菁英暑期實習專案」歡迎您加入,即日起開始報名!

報名資格:大三升大四與研究所在學學生,在學成績平均需高於80(含)分,或GPA3.0(含)以上。
工作地點:北、中、南區
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8:50-17:30
薪資福利:固定月薪(享勞健保、午餐)
報名截止:98年6月10日
報到日期:98年7月1日
報名方式:一律以EMAIL方式應徵
應備資料:「在學菁英暑期實習」甄試表暨自傳(詳附件)學期成績單電子檔案.學生證電子檔案
請Email至hrbank28@ebmail.chinatrust.com.tw,並於主旨中註明「在學菁英暑期實習專案-姓名」。

更多求職求才資訊,請參考
中山大學校友服務網:http://www.alumni.nsysu.edu.tw/occupation/occupation.php

:: top ::
©2009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CCM